一场渤海与南海的相见——三亚亲子7日游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一场渤海与南海的相见——三亚亲子7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2/12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寒风萧萧,飞雪飘零,身在渤海湾的我,也决定做一次“候鸟”飞到春暖花开的地方去。于是在体验了五天四晚的冰城的冰雪之旅后,毅然又向南选择去三亚,完成一次地地道道由北向南的大迁徙。

首先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那当然只能是飞机了,可是打开电脑一看,我的天呐,一家三口从大连到三亚的往返机票要一万多呢,好贵好贵啊,而且几乎没有什么大折扣,这让我很不开心,于是想看看中转联程的怎样,各种组合各种搭配,结果钱是省下些,可没一个不是一大早出发,午夜才能到达的,最后和宝爸一商量,旅游嘛,还是怎么舒适怎么来吧,不要搞的那么累,还是选择了直飞。

然后就是选择住宿了。三亚五星酒店云集,当然是要体验一下的。之前对三亚不了解,只是知道很暖和,有很多人都说好。做功课时才发现三亚的攻略真的好难做。因为它是由好多个湾组成的,有最早开发的三亚湾,亲民的大东海,后来开发的亚龙湾和正在开发的海棠湾组成的。而这些湾里,每个湾都有好多的大酒店,其中以亚龙湾为最,它是目前积聚国际国内五星酒店最多的一个湾,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会被海棠湾超越,但现今还是位处第一最棒的。不能同时体验那只能是选最好的湾住下啦,可是只这一个湾的酒店也让我选的头晕眼花,几乎每个酒店都有优缺点,要不就是价格太不亲民。在我的脑袋快要爆炸之前,我订下了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入住三天两晚,该酒店非一线海景酒店,但是它有一个叫小鬼当家的套餐,这个套餐里有很多针对小孩子的项目,其中以免费加床和加早餐最为实惠。订下这家之后,因为后期是走景点的项目,所以又在大东海订了一个四晚的叫哪里那里的客栈,价格比之亚龙湾来说很是亲民。

交通和住宿解决后,就安心一大半了。关于景点的路线就充分体验出自由行的优势了,我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想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LET'S GO,出发。

第1天

亚龙湾

D1:早上东航8:50起飞,飞行5小时30分,经停南京到三亚。可是意外出现了,早起大连被一片风雪笼罩,机场因为除冰,飞机延迟了一个多小时,在南京又颇多耽误,到三亚的凤凰机场已经3点半了,我当时想华宇说好来接机的,这下肯定没影子啦。没想到手机一开,就接到华宇的接机电话,原来人家一直等在这儿呢,在这里要真心的点个赞。因为南北温差大,下飞机的第一件是当然是换装了,有些人是在机上的卫生间换的,也有些是落地后在卫生间换的,但是我想说的是,大家别急,机场那里不是有更衣室嘛,又大又方便还隐秘。一出机场就看到大片大片的椰林,真的好开心。酒店派出的是商务别克车,只接我们一家三口,沿途司机还向我们热情的做了介绍。从凤凰机场到亚龙湾的车程是40分钟。

华宇是亚龙湾唯一的一家以中式古典装修风格为主的酒店。入住办理的很快。因为之前我订的是三楼,可入住时对方把我安排在了二楼的泳池旁边,近泳池,游泳非常方便,可是我感觉有点吵,没有私密空间,就调换到三楼了,三楼很安静。

进房间放下包包,立即奔向大海。去海边如果不想走路就到大堂坐电瓶车,很方便,如果走路的话,穿过楼下的百花谷五分钟就到。

前面说过我来自渤海湾,大海并不能够吸引我,让我见到它有多稀罕,但三亚的海还是吸引我,吸引我的是它的颜色,真真是漂亮极了,飞机在高空开始降落时我已经一眼爱上了它。碧绿碧绿的,海岸线极长。亚龙湾的沙滩超细哦,是所有湾里最好的沙滩,这是我看过其它湾的总结。沙滩很平滑,没有石子儿和贝壳之类能割伤脚底的东西。

我们进入的是自己酒店的私人沙滩,沙滩上有带棚的躺椅及浴巾提供,有沙滩玩具(小鬼当家套餐是免费使用),还有沙滩吧提供冷饮及简餐,不过要加收15%的服务费哦。还有冲凉室及更衣室等,一应具全。

入住华宇我认为最方便的地方是它一出大堂就与百花谷紧紧相连。这样我们的晚餐就不用局限在酒店之内啦。百花谷不大,名字听起来也很好听,但它并不能和花卉啊花园什么的联系在一起(起码我第一次看到这个名字以为是一个花园之类的),其实它是一条餐饮小街,说是小街是因为全程走下来都用不上十分钟,但是里面吃的地方有很多,连锁的有必胜客,肯德基,星巴客,还有其它一些地方餐饮。之前看攻略时,有些朋友说这里超贵还不好吃,评价不是很高,但我个人感觉还可以。

从外面的路边看到的夜晚的百花谷。

这是从华宇大堂迈步出来的百花谷,零距离。夜色下的百花谷中央每天都有人激情献唱。很热闹很有味道。

我们最终选的琼菜馆,三口之家,花费320元,吃的很好,对于旅游景点来说也算不上很贵吧。

晚饭后,到旁边唯一的一家超市选购了一些零食,晚上又在舒服的大阳台上美美的小酌一把(超市里的东东真心不便宜价格几乎全部翻外面一倍)。

第2天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百花谷商业中心内
  • 简介:酒店坐落于北纬十八度具有度假风情的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与素有“亚龙湾商业地标”之称的百花谷小镇风情商业街毗邻而居。古风建筑,皇家园林,拍照打卡好去处。 这里距亚龙湾中心广场咫尺之遥,临近亚龙湾国际玫

D2:早上当然是一觉睡到自然醒,洗漱后直接去吃酒店提供的免费自助早餐,八点半到的,人还不多,九点以后是高峰几乎就没座位了,要等。早餐质量很好,种类也很多。

这杯出现在早餐中的咖啡让我看到就想流泪,因为它——我到凌晨两点多还在辗转反侧。咖啡豆你果然威力无比。

早餐后,大宝儿就一头钻进了泳池,开启了她水上疯狂模式。酒店到处都是泳池,但温水池只有我们楼下的2号泳池,它是恒温28度。大宝儿会游泳但我还是给她带了泳圈,她问我为什么,我说当你累了游不动了可是还是不想出来,就可以用到啊。实践证明,我是完全正确的,带一个泳圈出来,不占地方,而且可以省下不少钱哦,因为酒店里是收费的,每小时25元。

一些评价上提到这块沙滩说太小,不值一提。但我想说的是,对于孩子们来说这么大一块地方已经足够,足够好几个孩子围着它忙乎一上午啦。

当太阳不那么晒的时候,全家继续海边自由行,玩沙的玩沙,游泳的游泳。晚餐继续百花谷解决。其实如果宝爸不是回族的话,我们的晚餐还可以有很多其它的选择,比如去团红树林酒店的泰餐,五号别墅的中餐,据说都很好,评价很高。

第3天

• 地址:三亚吉阳区大东海大真岭巷1号(距大东海海边880米)
  • 简介:哪里那里海岸精品客栈(三亚大东海店)大东海边美丽的山脚之下,绿荫环绕,步行可至大东海边。 哪里那里海岸精品客栈(三亚大东海店)是哪栈旗下第二家门店,包含11种风格的房间主题。客房设备继续使用了与三亚湾店

D3:早餐继续,途径海天阁时,好多小朋友排队领到用气球编成的各种小动物,开心ing。小鬼当家的套餐里有好多内容,T恤涂鸦就是其中之一,大宝儿的作品展示。

下午2点,check out离开酒店。悠闲的度假时间结束,还真有些恋恋不舍,要知道忙忙碌碌了一年,全家人在一起,让时间慢下来,让心静下来,在如此一个心旷神怡的南国风光之处偷闲真的很难得。

滴滴打车,车来的很快,之前因为担心打不到车还准备在去哪儿网 上预定美丽三亚的车队,结果完全不用担心,出租车有的是,按表走比美丽三亚车队便宜近二十元。从亚龙湾到大东海不到60元就OK啦。

入住哪里那里客栈,在三亚老免税店的旁边。房间的名称叫普罗旺斯的一年,是客栈里面积最大的了,客栈的设计、房型及卫生都很好,工作人员也很负责,订房后会发信息告知具体位置,店内各种重要信息的海报也做的很细,有洗衣机和晒衣服的大天台。离大东海的鹿回头广场车站只有2分钟,而该车站向东离大东海海边两站(步行十多分钟),向西离著名的第一市场(吃海鲜的地方)两站,地理位置还可以,只是客栈附近没什么吃饭和购物的地方,只有一家小面馆和两个小小的便利店,感觉里面卖的东西不是很好。

放下包后,直接去了三亚湾,去看传说中的椰梦长廊。打不到车哦,来三亚的7天里,只有两次长途打到车了,其它时候你加钱都打不到的,真心体验。三亚打车真的好难,怪不得大家在攻略中频繁的提到万能的2路和8路,真的万能,以后几天都靠它们了。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滨海路
  • 简介:漫步于长长的海滨椰林中,欣赏美丽海景、感受夏日清凉。

三亚湾的水没有亚龙湾清澈,沙滩的沙子也比较粗,沙滩上有很多小小的,薄薄的小贝壳,大宝儿捡的不亦乐乎。如果我第一天来三亚时就到三亚湾可能感觉会比现在好很多,可是因为这几天看多了椰树,所以当看到传说中的椰梦长廊时啥感觉都没有,这个和来的时间也有关系,如果是黄昏时分应该是它最美的时刻吧。

这是椰梦长廊的中段海月广场。

遥遥望见对面的凤凰岛。

多牛X的喜来登啊,这得多少间无敌海景房。

• 类型:老字号海鲜加工店
  • 地址: 新民街139号
  • 电话:18889678786,13337692661
  • 简介:口碑在外的海鲜加工店,肥美海味活杀现做。

三亚湾匆匆而过,黑的15元,直接到了第一市场解决晚餐,哈哈哈,期待已久的海鲜大餐哦。去的林姐家的海鲜店,选的是直接找小妹带我们买海鲜,回来在他们店里加工。攻略中提到的四川小胡子、三姐、文昌糟粕醋、梅姐等等都在林姐的前后左右,这条海鲜加工街并不长,是在夜市当中。

和乐蟹7只100元,加工费是一只10元。

老虎斑48一斤,清蒸的加工费是30元。此鱼个人感觉非常美味。

龙虾(澳龙)130元一只,加工费35元一种吃法,两种就是70元喽,三种就是105元哈哈。

蛏子是30元一斤,辣炒加工费15元。

扇贝18元一斤,加工费是每只3元。

花螺40元一斤,水煮的加工费是10元。

芒果螺30元一斤,辣炒加工费15元。芒果螺叫起来蛮好听,一看才知道这不就是我们渤海湾的蚬子嘛

林姐家的老板很好,结账时加工费给打了折扣,所以直接导致以后的三天我们天天都来啦。刚开始买海鲜时,因为都是小妹直接带到摊子上,我不放心悄悄转了转,打听了一下别人的价格,比较下知道小妹买的价格很公道,海鲜进厨房时又担心被换掉,但是菜一入你就知道是绝对新鲜的,有活海鲜独有的很Q的感觉。最后一天去时,因为太累了,没有找小妹,自己直接去买的,结果被骗了,我也是海边长大的,我也差不多都听说过那些载称的伎俩,可是我真不知道对方是在什么时候往我买的基尾虾里加的水,人家给我便宜算了一元钱,我还高高兴兴的和人家say goodbye。

在这里吃到的海鲜大连几乎都有,有的可能比这里的海鲜味道还要好,但是,我们那里没有这样直接加工的市场,如果自己做不好,去饭店去的话,那个价格亲们懂得。所以这几天真真是在这里吃了个爽,当然餐饮经费也直线上升。

第4天

• 地址:保亭县保城镇三道镇三道农场(G224国道旁)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D4: 7:20客栈对面的鹿回头广场上车,呀诺达热带雨林一日游。

跟的是中青旅的团,电话是从白天走路时收的传单里选的,初时有些担心,怕不太靠普,但一天下来,评价是真心不错赞一个。148元一位,小孩子虽然票价有优惠98元,但如果加上旅行团的占位费50元,就超过成人的148元,所以参团的话就按成人算。呀诺达的山上午饭有自助餐,说是有70多种菜,跟团58元,自由行的话是78元,不过我们没有吃。导游把我们带进门后就交给景区的导游了,景区有点军事化管理的样子,上下都很负责,人也很热情,见面都要招呼一声呀诺达。我们选的是精品一日游,所谓精品就是进去后我们又每人追加了100元,参加了踏瀑戏水之旅,这个是自愿的,有一部分没有参加。不过这个活动真的很好玩,导游暂时撤了,换上教练继续前进。每个人发一双草鞋,还有安全帽,其它的背包啊,换下的鞋帽及换洗衣服则由导游封箱运上山。

这个项目我们团除了教练外只有一个男同胞完美地漂移过去,难度可想而知。

小孩子全程有两个项目不让参加,这是其中一个,不过大宝儿强烈要参加,只有她一个小孩子走完了全程,并且没有落水,安全着陆,赞一个。这个水道有两条,旁边那个深三米,必须会游泳才能穿越,结果只听勇于挑战的男同胞们扑通扑通不绝于耳的落水声。

这个项目小孩子也不让上,我攀岩的时候前面是个胖胖的兄弟,年纪比我小,可技术真心不如我,我渐渐和他拉开了距离,教练一直让我跟上,可教练不知道我的心里活动,我是真怕他踩不稳滑落下来把紧随他的我坐到泥里去。

行程大约是两个小时,到山顶时,已是午餐时间,这项目活动几乎没有不湿衣服的,所以想参加的话一定要备替换的衣服哦。

午饭后就是游热带雨林啦,导游带着我们一路走一路讲,穿梭在一片片葱葱郁郁的山野林间, 阳光从树叶的缝隙间洒落下来,看着一万年前和恐龙同时存在的植物,感觉自己也化为恐龙啦,哈哈。

第5天

三亚免税店
  • 地址:三亚市下洋田榆亚大道19号新大洲广场(近鹿回头广场)
  • 简介:三亚免税店是由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倾力打造世界一流、亚洲领先的市内免税店

D5:由于昨天一天的攀爬徒步,今天我们决定稍稍休息下,就安排了免税店一日行。

免税店的免费班车有两条线路线,一条是从大东海的鹿回头广场直达免税店,另一条是从亚龙湾的亚龙湾广场直达免税店。首发班车是九点半,每间隔一小时发一次班车而且只发一辆,所以这条班车线路排队等候的人很多,并且要等很长时间才能上车。我们九点十分到达广场,可是首班车因为已经坐满所以发车了,我们只有等待下一班次十点半的班车,幸运的是在十点十分的时候我们也发车了。这期间因两位老人手机上没有航班信息的短信,工作人员拒绝他们上车而起了争执,所以大家定家要确认自己有无航班短信。回程时,我们三点钟出来可是免费的班车已经排到五点半之后了,所以我们只能选择乘坐公交车返回。免税班车的旁边就有一趟三34路的公交车,它也是可以到达免税店的,每个人的车费是11元。免税店分为A区B区两个大区。A区多数是化妆品和皮包,B区是手表服装之类,楼上有就餐的地方,必胜客的价钱和外面差不多,还有肯德基等。免税店每个人的免税金额是8000元,每人可以买一件超过8000元以上的产品,例如手表。

第6天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南山大小洞天旅游区
  • 简介:饱览海景、山景、石景,还可领略独特的“寿比南山不老松”景观。

大小洞天和南山寺是海南的第一批5A景区。因为不是佛教徒,所以没有选择去南山,而是选择去大小洞天和天涯海角。这三个景点都是在一条线上,互相离的不是很远,属于三亚的西线。门票是在淘宝上买的,两个景点加起来是每人161元,小孩子直接到景区买优惠票,分别是70元和50元。我们乘坐25路公交车从大东海出发经过一小时四十分左右才到达大小洞天,因为要从市区中穿行虽然路不是很远但是用时很长。早上八点半出发大约将近十一点的时候才到达大小洞天。在小洞天景区浏览了三个小时左右,大概两点多出门,还是坐公交车25路,原路返回到达天涯海角。虽说之前看攻略也知道天涯海角只有两块石头,但是我们还是不得不去看看,天涯海角用时两个多小时就差多逛完了。继续公交时车返回第一市场吃晚餐。

第7天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早上早餐后,步行到大东海海边,玩沙。大东海的水和沙比三亚湾要好很多,和亚龙湾还有一些差距,岸边有许多被打海水打磨的已无棱角的珊瑚,大宝儿又是一顿捡,全放到包包里带回家。

下午三点的飞机,我们不到12点就出发了,去机场很好打车,从大东海到机场不到50元。还好我们来的早,因为三亚机场不大,所以人很多,到处都在排队,很是花费时间。

七天的旅程结束了,大人孩子都玩的意犹未尽。气候宜人,风光秀丽的南海,希望下次渤海冰封之时,我又能够与你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