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期望碰见一个如你一般的爱人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我期望碰见一个如你一般的爱人

• 出发日期/2013/12/28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购物

前言

翻看以前的照片,又看到13年底我们在北京相见的照片,那是我们初次相见,而在我见到你的那一刻到至今,就再也走不出你的世界了。一年半的时间里,我们经历了很多,相见,分开,再次在一起,有时,我在想,我们经历这些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在我们经历的3个月最为美好的时光之后,后来由于你母亲方面的原因,我们就分开了,在7个月左右的时间我们再没有联系,虽然我有你的电话号码,但是我不肯拨通一个拒绝过自己的人的电话,而在时光流淌的某个时刻,我还是打给你了,至于理由,也许就是对自己真爱过的人挂念,对过去发生的所有的一切的原谅吧。

2015年4月17日,再次去了北京,还好,飞机降落在南苑机场,并不是我们相见时的首都国际机场,参加试睡员四天活动的时间里,到潘家园溜达了一圈,然后就去酒店看生病的朋友,其他的时间没有去任何一个景点,基本上所有的时间都呆在酒店。朋友说要不出去走走,我说北京有我太多太多的记忆,自己喜欢过的地方去过了很多次,而更重要的是北京有着我最为美好最为敏感的记忆,我不想触痛那些自己内心最为柔软的部分……

2014年年底,在那个冬天夜晚,在我们的母校我在纠结了一刻钟左右的时间之后还是给你拨通了电话,那是我们分开半年多的时间里我给你第一次打电话,在电话里我们聊了一个多小时……

2015年,我们断断续续联系着,最终,我们回到了关于我们的话题上,而最终,你知道我一直都是爱你的,而你的母亲最终也同意了我们在一起。

这些照片都是和我们有关的,都是我最为美好的记忆,我想把它们整理出来,也算是对过去的一个总结,以及对未来的一个期盼吧。

798艺术社区是不收门票的,你进去可以直接观看,有很多路公交车可以直接到达,需要注意的早上很多店面开业时间都是比较迟的,不过你先可以转转,然后在等店面开始营业的时候再购物。

798艺术社区是不收门票的,是免费参观的,里面也有停车场,有驴友说是免费的,对外不收费。

市内可以坐公交到大山子站下车,步行不远就直接到了。

798社区里面有一些吃饭的地方,有卖酸奶和咖啡之类的,不过价格也是相对于比较贵的,门口在早上会有很多卖早餐的,外面吃饭的地方不是非常多,吃个便饭还算是方便。

购物

798里面可以买的东西还是蛮多的,主要都是侧重于艺术方面的,有很多收藏品还是蛮贵的,名人字画,以及一些设计师的作品,到798你还可以邮寄慢递,让邮局在固定的时间将你写好的信件邮寄给你。

第1天

• 门票价格:艺术区免费开放,个别艺术中心及画廊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艺术区全天开放,画廊10:00-18:00(大部分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
  • 简介:厂房改造的艺术中心,雕塑、画廊、特色店铺等文艺范十足。

从大山尖子站下车,一路走一路拍,这是拍的第一张照片,360总部,之前一直用他们的软件,然后竟然在北京看到这么高大上的公司。

我们相见的时候我刚买了单反,开始学习摄影,所以那时候特别喜欢拍好,当然拿现在的标准来说确实是菜鸟一枚。

360总部气派的高楼,这样的楼层在北京随处可见,而那一段时间在北京繁华的人群中,也会往往感觉到巨大的落寞,在一个沙尘弥漫的黄昏里,我随便跳上一辆公交车,做到终点,一路上看着窗外昏黄路灯下的风景,心里不知所措……

2013年北京798艺术节刚刚举行过,天桥上海挂着鲜艳的标语,这个冬天很冷很冷,这个冬天也很暖。

北京黄蓝搭配的出租车倒是蛮不错的,早已经成为北京的一道风景线,以前出差的时候几乎都是打车,而我们在兰州都不打车的,其实,这样挺好的,我喜欢你的一个原因就是喜欢你的生活方式,因为和我的很像很像。

从这条路往里面走,就到了798里面,冬天,寒风,厚棉衣,很少的行人。

邂逅,我们会再次邂逅在哪里?时光变幻,世事变幻,而我们还真的在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再次邂逅在时光的长河里,期望,这次不要再离开。

我很喜欢这面墙,确实非常不错的,里面的 展览馆也很不错,楼上还有卖藏族饰品的。

冬天的时候游客不算多 ,你看,大红色的遮阳伞都这样子收起来的。

贴海报的墙上各种各样的海报,一茬又一茬,一轮又一轮……

喜欢这些很有个性的图案,你也一定喜欢吧?

这是一个旅行团,好像是很多外国留学生,而我所有的时间都是一个人旅行,我也期盼能够找到一个可以一起去旅行的人,我多么希望那个人就是你。

这条路是直接通往798艺术社区里面的,出租车可以进来,只要在工厂里面工作过的人,都能够看出来原先这是厂区的道路。

我一直没有搞清楚他们的意味着什么,不过你看,他们的表情多么快乐,多么幸福。

后来,你告诉我你有个表妹是学美术的,你还告诉过我她的名字,可惜我现在想不起来了 。

很喜欢这面墙,但是看不懂不这幅画,就是很喜欢。

隔着玻璃拍摄的这张照片,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会成为这样的效果,可能是测光加冷色调的效果吧。

拍到这幅画的时候心里面暖暖的,那时候已经在北京待了2个月了,身在他乡,格外的想念自己的故乡,想念自己的父母,这么喜庆的画面让我想起来过年,过年的时候我就可以回家了,就可以回来看你了,虽然那时候不知道我们见面之后会是什么结果……

非常有意思的雕塑,如果我们以后有这么一块地,我要种上很多蔬菜,然后我们做蔬菜沙拉,绿色的,不含有化肥的,一定很好吃。

非常有艺术气质的楼梯,那时候的你完全是一个文艺范儿十足的小姑娘,今年我们再次在一起的时候,我发现你确实改变了很多,你说过,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彼此都会经历很多事情,我告诉过你,现在的你更适合谈论婚姻了。

那时候你告诉我你会做饭,最喜欢做砂锅,现在我带你去超市的时候,故意让你看厨房用品,你说都不认识,我知道你是故意那样说的,你说你就是会做饭也不做饭,我说那我只有好好学习了,然后我看着你微笑,你可知道,当我看你微笑的时候内心是多么幸福!

这幅作品我还是非常喜欢的,这些苦苦劳作的人们多么像我们的父辈们,他们以自己不同的方式给了我们所有,所以不管我和谁在一起我都会对她的父母特别好。

这下管道是供热供气管道,在冬天的时候最容易出故障,他们在维修。

这些老厂房里也是上个世纪的设计了,现在里面都是卖艺术品的,你非常喜欢里面的东西,可惜那时候没有给你带回来很多的东西。

时光,就是纪念,你看,这短短的一段时间就是起点和终点,有时候,我们身边美好的事物往往就是短暂的开始,短暂的结束。

这是我拍的两个正在拍摄的摄影爱好者,这里不仅是艺术者的天堂,更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还不错的雕像,凶猛,奋进,征服,森林之王。

没看懂是什么意思,不过这些树木足够荒凉,然后我想起坐轻轨去机场,看见两边光秃秃的白杨,窗外有温暖的阳光洒进来,冬天快要结束的时候春天就真的要来了。

镜头拉近之后只能拍摄到这样的效果了。

大众甲壳虫,德国最为经典的车型之一,其实我还是非常喜欢的,听说进口的要好几十万。

我记得我们应该去过这个地方,确实非常不错的,很多创意东西。

古老的电话,古老的传说。

• 开放时间:9:00 – 18:30
  • 电话:86-10-64636173
  • 地址:朝阳区麦子店西路九号

从798过来之后就到了三元桥,三元桥站可以换乘到机场的轻轨,然后我就去了凤凰城,沿着非常繁华的商业街找可以买花的地方,那个冬天的阳光依然是明媚的,依然还算是温暖的。

沿着陌生的商业街寻找了一家花店,然后找打了这家花店,早上的时候客人不是很多的,店面不是很大,旁边是乐石咖啡,花店的小哥很热情,将我挑选好的玫瑰装好之后打了包装,因为我想让你带回兰州,后来就用木质的盒子装起来了,下面装了营养土,在花店小哥收拾的期间,我拍下他们花店的其他花,有些我认识,有些我不认识。

犹豫了很久,还是给你去买了9朵红玫瑰,花店的小哥非常热情的给我介绍,然后他帮我挑选好玫瑰花之后就帮我打好了包装,他们说这种玫瑰是进口来的,一支好像20多块钱,小哥花了很长时间将花弄好。坐轻轨去机场预订的酒店。

到达酒店之后发现就在机场跑道上,想想晚上肯定无法入睡,就又换了一家酒店,设施都是非常不错的,下午到酒店给你准备了一点吃的,然后就等着十二点你的航班落地。

等待一个人的时间是漫长的,有时候,数着倒计时的时候是一种幸福,有时候数着倒计时的时候是一种煎熬,而那个时候我们彼此都没有想太多,只想能够见到彼此,似乎,我们都想着结果,却忽略了过程以及周边相关的因素,这也最终成为我们第一次分开的原因。

一步走错,步步皆错。至少在这件事上面,我们忽略了自身之后的一些其他因素,显然,在这件事上我一直都是考虑不周。

这个应该是白玫瑰,也是非常不错的,早上刚拿回来的时候还是非常芳香的,可所有的花期都是有时间限制的。

这个貌似是菊花一类的,有不同的颜色,闻上去还是很香的。

黄色,不认识是什么花朵了。

这个花在我小的时候老家到处都能够见到,也不知道名字是什么。

也是不认识的,这个花朵比较小。

有点像狼毒花的样子,不过肯定不是的。

这个当时小哥给我说过,但是我忘记了,可以做花丛的点缀,还是蛮好看的。

浅粉色,看起来很素雅,端庄,不张扬。

白色的这个也是蛮不错的。

其实这张照片完全已经惨不忍睹了,因为——跑焦了……

有点像水仙,哈哈,我真笨

密集恐惧症者慎入,哈哈,确实拍的不咋地。

拍的太多了,只能叫做随拍了,不过拍这些的时候已经快到中午了,下午要到酒店,把酒店预定好之后还可以休息一会,然后等着你到来。

现在想想其实当时你挺辛苦的,下班之后然后赶航班,我出差也没有这么紧张过。

这个是他们包装好的花,还是蛮好看的。

其实我蛮喜欢这个木质盒子的,小哥一边给你装点,我一边拍照,快要成功了。后来你说其实你并不喜欢我那时候给你送花,说考虑欠妥,其实我也纠结了很长时间,不过我那时候给你也说了,仅仅是礼物,不代表过多的含义……

花叶有点黑色,不知道是光线的问题。

大街上随拍,还是蛮好看的。

花店的隔壁有个咖啡店,还是很大,客人很少。

•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机场西路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这是你当晚入住的酒店,下午我过来的时候先是预定好房间,然后给你买了一些吃的和喝的,我知道你六点下班之后就要赶到机场坐飞机过来了。

后来介绍我们认识的姐姐告诉我说是你父亲开车送你到机场,兰州市区到机场要70公里的路,你是晚上十点的飞机,还要给你弟弟带东西过来,我知道你很辛苦。

然后,在那个下午我一直待在酒店,晚上十一点的时候酒店的车将我送到机场,酒店到机场的车一小时发一趟,你落地时间大概到了十二点,然后我就等你,看机场里出出进进的人,想我们见面的样子会是什么的,心里有一点紧张,也有更多的期望,还有那么一点点不安。

到机场后发现原先预订的酒店太吵,就换了一家稍微好一点的,酒店有专车到机场接送人,这是客房,商务风格还是很明显的。

标准间的床确实很舒适,我们的房间连在一起,你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我们聊了几句就各回房间睡觉了。

这个是你房间我给你买的花,红色的盒子里面装着手工糖。

那罐精致的手工糖确实很好吃滴,也是非常好看的。

没事干,就倒腾相机,其实那时候的技术确实一般般,不过就是喜欢拍。

客房设施,14年底的时候一次偶然机会做了试睡员,没想到拍酒店拍到吐。

当时拍了好多张,真的闲啊。

继续拍房间,后来做试睡员的时候这样的照片拍了N多N多。

换一个角度拍客房,还是蛮好的,冬天房间还是比较暖和的。

从窗口看出去,刚好看到酒店的接送车。

紫色的沙发,还可以躺着休息。

一边消磨时间,一边拍照等你。

酒店的外边吧,晚上的时候我出来找地方吃饭,不是很多,在一家小餐厅吃了点东西就回酒店,酒店晚上十一点有车去机场,给前台说了到时候叫醒我,然后在黑漆漆的夜晚到机场等待你的航班降临。

这个是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拍的酒店外观照片,后来做了试睡员之后这个酒店也写了点评。

蛮喜欢这张的,虽然夜景拍的一大糊涂,那些点点灯火处就是机场,是夜晚的机场,我们第一次就在这些灯火里面完成相见。

酒店的楼道,我记得应该是三星级的。

酒店其他楼层。

这是你的房间,给你准备了两种不同口味的牛奶,饼干以及一些其他东西,当时问你你说你想吃法棍,可惜那边的超市里面没有的,后来我才知道法棍是面包,后来你回北京的时候你买了法棍带回来,我在新年的时候回兰州看你,也给你带了法棍,那天你上班去了,然后将面包放在你们小区门口,那么多面包够你吃一阵子了,而现在,你依然喜欢吃法棍。

等待一个人的时间是漫长的,拍照,将美好的瞬间记住,是怕失去?还是怕遗忘?而现实往往就是我们遗忘了不该遗忘的东西,记住了不该记住的东西。

这个是你的房间,我们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十二点多了。

你的房间床头和我的床头隔了一堵墙,我说你睡醒的时候可以喊我,或者打电话给我,然后我们第二天早上去吃早餐。

再一次拍一张花,其实我当时也蛮纠结的,也是很喜欢的。

酒店大堂吧,没什么意思,因为和你有关,不舍得删除。

酒店前台,随便拍的,都是我们记忆的一部分吧。

候机楼的出口,这是你前面的一班航班,然后就是等待,我们当时说好不告诉对方自己穿什么衣服,看能否在人群中认出对方,考考我们的眼力,然后我就一直看你唯一给我的一张照片,还好,一下就认出你了,黄色的羽绒服,牛仔裤,棉鞋……

下了飞机的乘客不断走出来,然后和接自己的人离开,等待,越是临近最后的时刻,就越是紧张。

随拍……

第2天

北京空港快捷大酒店
  •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天竺区天柱东路22号
  • 简介:地处天竺区,毗邻空港工业区,距离首都国际机场以及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仅有3公里。网友评价说“经济实惠,方便价格实惠”。

这家酒店是我在机场里面看的,一晚是300多块钱好像,虽然感觉小贵了一点,但是我还是想让你住的舒服一点,酒店主要是有接送车,而且到机场是比较远的,这就说明晚上可以安静入睡,不会太影响睡眠质量,我们第二天早上在酒店吃了早餐后就去了北京市里面,晚上的时候又赶往机场,你返回兰州,想想还真是紧张。

本来是要拍微距的,但是排成这个样子。

酒店院子的情况,反正当时没事干瞎拍呗。

机场的灯已经亮起,黄昏就要来了,而离你到来的时间也在慢慢缩短,等待一个人往往需要足够的耐心,需要足够的准备。

很有冬天的味道,萧瑟,雾气,寒冷,荒芜……

酒店的院子里面其他建筑,冬天整个树木都是光秃秃的。

房间还是蛮不错的,家具和客房很搭配。

你看,窗户上厚厚的雾气,外面的冬天还是很冷的。

哎,这是不是为我以后做试睡员奠定基础啊?

各种酒店拍照,各种消遣,下午的时候我睡了一会,你那时候说我真舒服,其实跑了一天我也有点累了,尤其是穿着皮鞋找花店。

房间有点乱,另外一张床是我睡过的。

我喜欢的背包,还有帽子,冬天还是很冷的。

北京的冬天天亮的还是比较早的,这是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拍摄的外面的阳光。

• 地址:光华路甲17号日坛公园南门旁
  • 简介:伴着日坛公园美景,享受地道的德国美食

申德勒加油站西餐厅是我在圣诞节前夜和北京那边的同事们去过的一家餐厅,当时我们聊天的时候我和你还开玩笑说如果有机会我就带你去,结果过完圣诞节在2013年的尾巴上我们还真的就去了。神的了西餐厅在北京的使馆区,需要提前一天预订,这边的客人是非常多的,餐品的味道很棒,算是非常地道的西餐,我们第二天在这里吃的午饭,然后和你去看你弟弟。

这个是蔬菜沙拉,你很喜欢是蔬菜或者水果沙拉,我们去吃西餐的时候都要给你点沙拉,当时我们一边聊天一边拍照,不过现在我们在一起吃饭的时候都不玩手机,我觉得如果一个人在乎对方的话肯定会去关注整个人,哪有那么多心思去玩手机呢,你觉得呢?

这家餐厅的摆件,还是非常有艺术气质的,很有观赏性,很精致的。

烤肠,蔬菜,酸黄瓜,这一顿饭吃的很开心,吃的很饱,其实我平时吃饱了就不会吃很多,可是和你每次吃饭都吃的很饱。

还有面包,咖啡,他们家的环境确实非常不错的。

这个是生牛肉,放在面包上可以吃,这天我吃的太多了,第二天都没有吃早餐,不过这个确实非常非常好吃的。

餐厅的装饰,很有艺术气质。

客人总是很多,有中国人,还有很多很多外国人。

这个确实很好吃,牛肉粒,面包,当时我们都没有吃过这道菜,然后你说我们挑战一下吧,我说好。

合适他们餐厅的logo,简洁,明快。

有点虚了,这张图片。

第3天

兰州

花了很长时间去传照片,然后给每一张照片配了文字,花了5个晚上抽出时间一点一点地回忆,一张一张地给文字配图,我想对过去我所经历过的故事做一个总结,做一个怀念。传照片的时候发现拍了很多很多,想删掉一部分,精简一下,可是从内心深处还是不想删掉,冗长就冗长吧,因为每一张都是我们曾经经历过的一部分。

时光倒转,流年继续,有些人,总是要经历分分合合才能最终在一起,吵不散的才是真朋友,吵不散的才是好夫妻,只是我们从来不会吵架,就算发生不愉快的小事情,我们都会在沟通之后轻松解决。在我们彼此离开对方的短暂时间里,我们都在发生着改变,都在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稳重。有人说,女生爱一个男生的表现是大胆,男生爱一个女生的表现是胆怯。也许是骨子里过于爱你的缘故,在你面前我都没有将自己真正的表现出来,前几天你还说我过于严肃,都不和你开玩笑,我笑着给你解释。其实,接纳一个人往往需要更多的时间,只有我们彼此熟悉了,才能真正打开心扉去接纳对方,更重要的是才会在对方面前表现轻松,将自己最为真实的一面表现出来。

谁也不知道未来 ,谁也不知道接下来的故事会发生什么样的情节,而在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里,我都会珍惜,珍惜那些年那座城里遇见最好的你,珍惜那些年那座城里我们走过的每一寸路去过的每一个地方,而我也愿意去改变自己,去适应你的生活方式,而这些,我相信是一个人最好的礼物。

在最后,我依然期望碰见一个如你一般的人,哪怕是失而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