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游绍兴小奢侈定点游

攻略   >  绍兴旅游攻略   >  清明游绍兴小奢侈定点游

• 出发日期/2015/04/05

• 玩法/自驾 清明

前言

绍兴之旅是在清明节的前面两天。节假日出游的人很多。这次,运气并没有那么好,在上海没有买到直达的动车。于是决定从杭州转车。到杭州的时候上午11点多。可是遇到了瓢泼大雨。火车很便宜13块。但在下午的三点多,也就意味着,要在这样的瓢泼大雨中等上4个小时。计划完全被打乱。于是,在犹豫坐汽车的时候,突然来了个小伙子说带我们去坐汽车。30块一个人。马上就可以走。考虑到时间问题就答应了。到了车旁边就给了100块,后来就稀里糊涂的塞了我们两张票和20块人就不见了,车也走了,说人满了,等下一班。为了送我们到汽车的地方,2分钟的路程,自己从中赚了20块。其实,要钱真的可以,被骗的感觉很不爽。尤其在这样的天气中。第一次想骂人。说马上就来的车等了20分钟还没来,于是和朋友决定出租车去绍兴柯桥。还好很快有了一辆三轮车在附近,我们跳上车,没多久就到忆江南公寓了。就在万达广场。

上海虹桥车站

第1天

万达广场,感谢雨中大伯的帮助

在雨中这样的天气,真的是辛苦了大伯。我们两个人的重量,估计两三百斤。大伯非常吃力。朋友HANZAWA后来实在过意不去。于是下车帮助大伯推车。我们都哈哈大笑,总算了冲走了今天早上所有的不愉快。

最后8块的三轮,给了大伯15块。真的觉得很辛苦他。他还给我们遮雨送到了万达门口呢。好窝心的大伯。呵呵。

谢谢这位大伯

雨停了;很幸运

第2天

忆江南公寓,非常不错

到达忆江南公寓2点左右,还算幸运。休息了片刻,雨也慢慢停了。这里可以说是闹中取静,设施齐全,老板很温和,房间是现代风格,很洋气,什么都有,很方便额。万达楼下还有大型华润超市。这里是老板贴心准备路线信息。超级方便我们出行。

老板温馨的路线提示

干净宽敞的大屋

第3天

咸亨酒店的悠闲时光

准备完毕,我们准备去咸亨酒店的老街去看看。

按照路线坐108路在鲁迅故居下车,我远远就看见鲁迅笔下的孔乙己在咸亨酒店门前塑像。。很多人都和他合影。于是,我也跑过去和他合影留恋。这个在鲁迅笔下满嘴之乎者也,一生穷愁潦倒,既未能进学,又不会营生,再加上他好喝懒做,不愿以自己的劳动去争取生存的劣性,使他的生活连温饱都得不到保障,穷得“将要讨饭了”人物,也许鲁迅都不曾想到,今天他笔下的孔乙己已经成为了绍兴知名的品牌人物。家喻户晓。甚至闻名中外

传说中的咸亨酒店

我和孔乙己

咸亨酒店外围

咸亨酒店前厅

老街风貌

绍兴土特产

原来的绍兴

第4天

酒客也不再是鲁迅笔下的孔乙己和短衫帮了,而是千里迢迢,甚至不远万里寻踪来到这里的国内外游客,当然还有本乡本土的绍兴人。每天络绎不绝的宾客兴致勃勃地来到酒店,捧着磁碗,津津有味地温着醇香的老酒。自然少不了茴香豆。。

走过咸亨酒店一点路,就能闻到一股冲破脑神经的臭味。哈哈,那应该就是有名的绍兴臭豆腐。 一提到绍兴的吃食,好像总是离不开臭的霉的腌的。虽然如此,在绍兴却像鲁迅这类人物吃的是臭豆腐霉豆腐,出来的锦心绣口的好文章的杰出人物却非常的多。绍兴,真的是浓郁文化气息的古城。

在老街上到处都是臭豆腐,似乎这家最为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