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港古镇骑行记

• 出发日期/2014/09/13

• 玩法/骑行 美食 古镇

前言

资源池兄弟姐妹们打算一起组织个户外活动,最终决定一起骑行去靖港古镇。一辆单车一个背包即开启了我们的100公里骑行旅途,以一种健康自然的运动旅游方式 ,既能在不断而来的困难当中体验挑战,又能充分享受旅行过程之美 ,在旅途的终点体验成功~

租车:网上联系一家租车公司,租了6辆山地车,不记得是50还是80元一辆一天,挺便宜的,还负责把车送到我们指定的集合地。车备好,再带上自己就可以出发了...

队员介绍

老田:我们的老大,看起来平时应该不常运动,体力却是异常好,一直鼓励大家坚持到最后。竖个拇指!

罗胖子:活动组织者,不知道已骑行1w公里的他是怎么胖起来的(偷笑一下),很有责任心,骑行途中一直是他在队尾收队,他的包是最鼓的,装的都是骑行中所需用品。为他竖个拇指!

水仙:人如其名。众所周知,水仙花在适当的阳光和温度,只凭一勺清水,几粒石子也就能生根发芽。在百花凋零的寒冬时节,她一枝独秀,带来一份绿意和温馨。一起经历这次旅途,我才知道水仙是有多么坚强,第一次远途骑行的她并不因为不熟练的技术而退缩,而是自信满满,即使摔了几跤依然坚持独立前行,是我佩服队友之一。

小鹏:骑行速度很快,领队人,对于一直在队尾的我时而会想想,小鹏童鞋不会已经到达终点了吧?而实际上他一直在路途中等着我们,嘿嘿!

小唐、小志:组队里最小两名的90后队员,我们组里年轻朝气的代表,感谢小唐童鞋在我一个人停下来拍花儿的时候一直不远处等着我~

乌鸦:突然想起那美好的一天,想写个游记以防我失忆了还有图片和文字让我回忆!!!呵呵

中午我们在镇上小店小聚了一餐,其他的都不记得了,只记得一好大牡蛎(不知道描述正确了没)。镇上有很多小吃:姜糖、麻糖、千锤糖、糍粑等等,应该说古镇因有的小吃在这个商业化小镇都可以吃到。如果不是骑行,我觉得这小镇没什么值得来的,很一般。

第1天

长沙市芙蓉区电信大楼

2014年9月13日7点电信大楼集合,每个人选好自己的爱车后就开启骑行一日游旅途!个人觉得骑行需去机动车比较少的河西或郊区比较好,特别是对于像我们这种不经常骑行的,在河东的那段路可以说是走走停停,差不多10点才到河西湘江北路,在此之后就可边骑车边欣赏风景了...

沿途风景

时间隔得太久,我已经忘记当时路途风景到底有多美,我只是依稀记得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蒙蒙细雨,戴着眼镜的我感觉自己在烟雨蒙蒙中骑行,有一段时间是前望不到人后面又没人追上来,瞬间觉得这样骑行太孤单,于是开始减速等待后面的队友。

都不记得当时走的是哪条路,只记得最终雨没下了,所有队员都在一起了,然后在桥上见到这个风景,一片宁静,心静如水。

过了桥后,我想应该就到了乡下的路了,因为一路上都是各种野花,叫不出名儿的花儿

见到花儿,心情都是美美的

• 地址:长沙市望城县靖港古镇
  • 简介:在小镇上感受晚清时期的长沙民风,参观太平军水战遗迹等景点。

大概2点左右,我们终于到达今天的目的地:靖港古镇。

路上遇到很多专业车队,到了目的地才发现这也是他们的目的地。可以说好巧吗?呵呵

累了一上午,想到的自然是找加客栈吃饭,而我更迫不及待的想拍几张照片。。。

吃饭的餐馆有个小小的阳台,我直接在阳台上拍下见到的靖港

湖面上有一条老式船,应该是摆设用的

古镇石板路

古镇门窗

吃完饭后,稍稍逛了一下古镇

临走前古镇合影

骑行是不是很酷?呵呵

小水仙

来张我们骑行队的合影

返程路途

也许是吃饱了有力气了,也许是已经到达目的地感觉轻松了,也许是大家共同努力齐聚目的地关系更近了,也许。。。4点左右开始返程,路途大伙气氛异常活跃,异常放松,笑话不断。

路途风景

骑行中队友

路途休息,随意一拍,可以说不是技术不好,是设备不行不?呵呵

路边野白菊花

已经到晚上7点,最终,我们不想骑回河东,直接在河西让租车店家把自行车接回去,我们各回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