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怀来】走进宁静的云中草原

攻略   >  张家口旅游攻略   >  【最美怀来】走进宁静的云中草原

• 出发日期/2015/06/27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一直很喜欢大草原,喜欢它的大气、包容、宁静、纯洁,无论是躺着、走着、跑着、唱着、跳着,总能让你感觉可以那么的放肆那么的无拘无束,任你思绪飞飞,喜欢这种自由的感觉...

我是一个比较挑剔的户外爱好者,不刺激不壮丽的景色通常不会有太多的评价。原本对京郊(我对北京周边地带的统称)草原没太多期待,但本次一行却让我着实喜欢上了这片美丽的云端草原,她如一个安静的、美丽的、端庄的、隐匿在高高的云端之上的仙女一般让人惊叹和着迷。白色的蒙古包、郁郁葱葱的绿草、各色草原花、长长的木栈道、飞舞的蝴蝶、还有远处的悬崖山谷...这一切被云雾包裹着更显得神秘。

这一趟让我留恋忘返,不知你是否和我一样呢?O(∩_∩)O~

因为只住宿一天,不必带太多行李,晚上参加篝火场的晚会建议多带一件厚外套即可。若遇山顶下雨,最好带把伞。防晒霜最好带上,穿上能登山的运动鞋,虽有索道可以抵达山顶草原,但有可能你会选择爬上去,其实爬上去也没多久,大概40分钟,而且山路都是修好的石台阶很好走。

第1天

第一天我们是从北京北土城地铁口粗发。

粗发时间:2015-6-27 9点,大巴大致三个半小时抵达

目的地:河北张家口怀来县黄龙山庄

抵达山庄基本到了午饭时间,对于吃货的我们来说好期待山庄美食,果然没让我们失望,很多都是本地特色菜,鱼鸭牛羊肉样样 都不少,一桌10人左右上了十六七道菜,大多是我们叫不上名字没见过的,总结一句‘好次!’连我这平时几个月不吃肉的减肥主义者也大开杀戒啦,哈哈。不桑图了,因为只顾着抢吃,忘记拍啦。。。

次过午饭我们在高大山的酒店小憩了一会,准备下午的行程。

下午山庄导游全程带我们,先将我们从酒店乘车送到景点入口,下来就是步行前往各个景点喽,所有景点均无门票,除了仙柜山(50元),不过偶们也是全程享受了VIP待遇,免费车接送,导游陪同,免门票,哈哈,VIP好棒~

整个下午的行程也就两三小时不到,一路都是树林、水潭,虽是夏天但一点不热不晒。我们的行程其实到清凉园结束,但精神满满的我不过瘾,又跑去酒店不远的仙柜山上爬了一趟。

仙柜山一点不高,年轻人估计一小时可以爬上去吧,一路上几乎没人,路两旁长得野生酸枣、野生杏,我还不时摘两颗酸下味蕾,就是这么调皮,哈哈

黄龙山庄-胡神洞-黄龙潭-观音庙-渡仙桥-天碑-清凉园-仙柜山图片

偷摘路边的野杏,很酸恩恩

清凉园的小瀑布,远处一片层峦叠嶂,很美呢

山庄里一处可以发呆藏匿的地方,貌似这里是CS野战的根据地吧

山庄里长长的林荫道,很喜欢

仙柜山上一处休息的长椅

晚饭后我们在酒店门口停车场,可以远眺远方,虽错过夕阳但暮色也无限美好

霸气的山庄门牌

活动组送偶们的小礼物,很有爱心有木有~

第2天

黄龙山庄-云中草原

好期待今天的云中草原果然没让偶失望,8点半吃过早点后我们就被送到山底下,我们可以选择索道几分钟送上去,也可以选择爬山上去。大部门同伴们都选择了索道,一直不走寻常路的我毅然选择爬山,赏景、锻炼两不误!其实山一点不高,石头台阶很好走,爬上去也就四十分钟,我几乎连汗都没出,但跟我同行的汉纸貌似出了很多汗,看来偶平时的跑步锻炼还是很有效果的,嘻嘻~

在登上山顶,看到草原的第一眼,我被眼前景色惊呆了,美!有种躺上去打滚的感觉!废话不说,上图鸟~(很多偶的美照就不泄露啦。。。)

云中草原,美美哒

郁郁葱葱的草原,到处都是长长的木栈道,超喜欢走在上面的赶脚

还是木栈道,木有人,真的很少的游客呢

远处云雾缭绕的悬崖

知道为何叫云中草原了吗?远处那真的是云,很美哒

我 ,木栈道, 耳旁的小花,看到没~

草原上大片大片各色叫不上名字的小花,犹如世外桃源!

me

通向了远方...

远处草原上的蒙古包,点缀的刚刚好

白色的蒙古包

走在林荫道

最后附上所有景点路线图

最后,非常感谢去哪儿攻略组织的这次线下活动,感谢一起同行的伙伴们,超级赞,棒棒哒~~

缘分,让我们相知相遇,期待我们下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