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亲子游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普吉亲子游

• 出发日期/2015/06/01

前言

碎碎念的一直要写点东西,今天终于动笔了。此次普吉之行一共7天5晚,因为是一家三口,宝贝不到4岁,所以旅程没有安排的很紧张。出发前也是功课做足,选了直飞,减少周转之苦。

先说航班,我们北京出发,选择的是国航的CA821去,CA822回,去的时候基本正点,回来时居然晚点3个小时40分钟,真心太过分了。 我就按照每天的行程来个流水账喽,各位看官一定多包涵理科生码文字的水平。

第1天

• 地址:Phuket 83110泰国
  • 简介:普吉国际机场,是泰国国际航空的主机场之一,位于泰国普吉岛北部。

晚上19点40的飞机,到普吉是本地时间凌晨一点多(普吉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下了飞机,第一件事要去自动取款机取钱(在国内办的华夏银行储蓄卡,据说是每天第一笔取款不收手续费,这个到底收不收,我也没注意)。一次最多取10000泰铢,差不多2000人民币吧。在出机场门口的时候,有很多人会招呼你坐车啊。我们提前订好了接机服务,直接出门到指定的地方,就看到人家司机拿着老公的名字在等我们了。顺利上车,回酒店喽~~~

全程和司机无交流,估计他只会说泰语吧。普吉的路蜿蜒曲折的地方很多,司机技术也是杠杠的。

我们的酒店定在卡伦海滩的希尔顿,大概1个小时吧,就可以到了。我们这次接机花费是120人民币。到了酒店,老公给了100泰铢的小费。其他就是入住酒店喽,搬行李的服务生会讲一点点中文,小费20泰铢。有句话必须要说,酒店房间的空调好足啊,太冷了。

第2天

希尔顿酒店

早餐是酒店的自助,就餐环境还不错,宝贝很喜欢。希尔顿酒店还是很不错的,5岁以下小朋友是不收取餐费的。

这是酒店里面的孔雀,悠闲自在。

今天我们定了普吉岛上的小鲜,所以接下来等小鲜来接啦。在希尔顿有个专门让客人等待接车的地方,那就是welcome lobby。红色顶棚的一个大厅。

我们的小鲜是个开朗爱笑的大三学生,中文很棒,人也nice。

我们租车8小时,一个司机一个中文导游。导游会根据你的喜好安排8个小时的行程哦。我们全天的安排是上午骑大象,中午普吉镇吃饭,下午去查龙寺,然后是几个观景台。

1,骑大象

体验骑大象的地方很多,我建议大家可以先从网上定好,然后让导游带你去,骑大象的地方,一般都会有只小象供游人拍照或是喂食用的。我们还花了200铢喂小象。小象非常通灵性哦。它过来你手边取食的时候,都会轻轻的,尽量不碰到你手呢。

骑大象的时候,人家给你拍照,如果你要的话也是要收费的,我们最后砍价到100泰铢。

2,普吉镇吃饭

我们的导游带我们到了一家餐厅哦,她有帮我们推荐菜哦。不过,我们还是吃不太习惯。餐厅叫啥名字,我给忘了,里面也都是泰国本地人吃饭。老板应该是被宝贝叫做阿姨的叔叔。

吃饭的时候,司机和导游会自己吃,不会和你坐一起,很有职业规范呢。

3,查龙寺

泰国的寺院金碧辉煌,寺院里会有很多狗狗,有些是受伤的狗狗呢。这里很多新人都在拍婚纱照呢。

4,观景台

我们去了几个观景台不记得,观景台都是免费的,反正就是站在各个地方,去欣赏普吉的美景呗。直接上图

8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租车加导游也真心很方便,严重推荐鲜旅客上找小鲜哦。

晚饭就是在酒店附近吃的,路上遇到很多突突车,我没有拍照。突突车上都会装有彩色酷炫的灯,配合劲爆的音乐,真是超有感觉哦。(后来我还特地尝试了一次突突车,我是不想坐第二次了,坐在车上,光吸收尾气了)

环境很美

海边

海边

日落

第3天

【第三天】

今天没有安排太多的活动,早饭后,卡伦海滩散步喽。这边的浪很大,不适合小朋友游泳呢,玩玩沙子,追赶下浪花就好了。

看到浓浓云层没?没玩10分钟,就开始下雨啦~~ 窝在酒店,等太阳啊

宝贝酒店吃棒棒糖,看动画片,不亦乐乎哦。

普吉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动画片看没了,零食吃美了,就泡酒店的泳池了,我发现,孩子们都更喜欢泡泳池呢。

午饭后,就睡觉了,宝宝的午睡还是很重要的。

睡足了,晚上还有活动哦。那就是要去幻多奇看表演了。

幻多奇的票,我从懒猫上定的,价格还算公道,买的黄金席位+普通自助,三个人是900左右。

幻多奇是可以有车接送客人的,我们约好下午5点15分来酒店接的,有个协议单可以下载到手机上,给接车的司机一看就好了。

下车的时候,司机会给你换门票的兑换券,然后排队换票,门口很多人都有在拍照哦。

进门后,会路过很多卖纪念品的小店铺,我们先去吃饭啦。吃饭的座位和看表演的座位,门票上都有说明,不能乱坐的。

吃饭的时候特别巧,同桌的居然是天津老乡,一问,还是我中学同学的同事!简直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啊。话说,这里的咖啡和小蛋糕,好吃啊。

吃完饭,外面天都黑了,去玩了几个小游戏,赢了3样小礼品,哈哈。表演9点正式开始,演出期间不得拍照,我这里也就没有图片了。

演出结束后,根据自己的酒店所在海滩,选择去几号停车站去坐车返程。到酒店已经晚上11点了。睡觉!

海滩散步

下雨前

边吃糖,边看电视

泡酒店的泳池

很开心

Fantasea

第4天

【第四天】

今天我们要离开希尔顿,去皇帝岛啦~~老公在酒店叫了一部车,把我们送到查龙码头,准备坐船离岛,直奔第二个酒店—拉查。

选择拉查酒店,是必须强制选择他们的登岛和离岛船运的,3个人就要600块钱,真的很贵啊。

这里就是拉查酒店在码头的接待处了,对面就是一个7-11便利店啦。

这里接待的大叔中文真的厉害啊。我还以为他是中国人呢。小姑娘买的梦龙,据说很便宜

我们是11点出发吧,我记不得了

小姑娘没有晕船,直接睡着了。

坐船大概30分钟,下了船你便发现,海和沙的颜色已经变了~~·

先来看看拉查的房子吧。

每个房间都是独自的一个小院落哦。

这是很多人都会提到的室外淋浴,小酷吧。

下午去玩水喽~~

晚上去酒店外吃的饭,从小便利店买的零食,结果发现,比酒店卖的还贵!!

晚上宝贝已经是无语言障碍的看动画片,看这表情就知道了。

建议,这里的蚊子实在太多了,大家来之前一定要准备好驱蚊产品。

室外淋浴

每个房间都是独自的一个小院落哦。

第5天

早上酒店自助早餐,大早上的就下雨了。看看外面的雨景吧,还是很美有没有。

虽然玩水计划落空。不过,下雨让我们看到了很多岛上的大蜗牛哦

早饭后,雨就小了,老公收拾行李准备check-out,我和宝贝游泳池玩耍,哈哈。

下午我们就到了本次旅程的第三家处于巴东海滩的一家酒店。这里是酒店的就餐卡,海豚下面就是酒店的名字哦。

今天刚好是周日,可以去普吉镇上的夜市,夜市只有周六和周日才会开放哦。我们打车

往返是800泰铢。

我们在夜市的大排档吃的晚饭,很便宜。在这里买了一些小玩意,大家有机会可以来转转。

第6天

今天我们就要准备离开美丽的普吉喽。因为中午就要退房,飞机是在凌晨,所以我们又再一次约了小鲜租车8小时,可以拉着我们和行李再次环顾一下普吉。

早上起床又是下雨,自助餐后,小雨中和姑娘游泳玩耍,老公收拾行李,12点退房。12点导游薇薇和司机就准时来接我们啦。宝贝一头就钻进车里,因为喜欢薇薇,强烈要求薇薇坐在她的身边。

我们先去吃午饭,午饭就定在拉威海鲜市场。薇薇说,拉威海鲜市场是普吉本地人才会去的地方。这个地方很多卖珍珠和贝壳的小摊,姑娘买了2个小贝壳就要100泰铢,不便宜。

说说挑选海鲜吧。我们买了龙虾,老虎虾,还有生蚝,和其他不记得了。老公一直在划价,必须要划价哦。

挑好海鲜,薇薇带我们到了第一家加工的餐馆,加工费是每公斤200泰铢,虾的做法无外乎就是椒盐,芝士,龙虾可以做粥,味道很不错。我这边没有美食的照片,抱歉啊,光顾吃了~~~

饭后,我们去了大名鼎鼎的江西冷购物中心。这里真是很大啊。逛个半天完全没有问题。

这里有大型超市Big c,可以买好东西,找个纸箱打包好,托运回国哦,但是胶带一定要自己买好。

下午还有时间,我们又去看了鳄鱼表演,这个真心没什么意思。还很贵。三个人1000泰铢。

晚饭去的中央百货,薇薇推荐我们吃本地人都喜欢的泰式小火锅。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这家,不是本地人推荐,估计外国人是不会来这里吃饭的。完全都是泰语。

饭后甜点,比国内便宜很多吧。

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钟了。薇薇要下班了。我们又花了120元的送机,司机带着我们要去机场了。带上战利品向机场出发~~

最后说一下普吉机场的免税店吧。就是这里。

女生一般都会关注化妆品啊。我简单看了下,化妆品价格普遍没有T3的便宜。所以,最好还是T3买,但是大家知道,泰国的欧莱雅特别便宜,我也很难免俗的买了一套从来没有用过的,不知道好坏,只是为了购买。如果你发现,身上的泰铢不够,也没有关系,这里是收人民币的,你可以放心购买的。

终于絮絮叨叨聊完了我们的普吉之行,希望对你未来的普吉之行能有帮助。

见到这些,小姑娘很开心哦。

超级大虾

江西冷购物中心

Big c

鳄鱼表演

饭后甜点,比国内便宜很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