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娜桑的日本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6/06

• 玩法/美食 赏樱 温泉

前言

旅行之前,我们可以制定详尽的计划,但永远无法预测在那个既定的地点会发生怎样一段奇妙的故事。

在旅行中我们多么希望时间停留在那一刻。

极力地想要留住眼前见到的景色,呼吸的味道、吹在身上的风、还有当时的心情,但是却很清楚那是永远无法实现的。

唯有按下快门纪录下珍贵的回忆。

受日本动漫的影响,对日本这个地方,一直有着很特殊的感情。临行前准备了很多,看了很多攻略游记也跟一些去过日本的朋友取经,我们想设计一条适合自己的旅游线路。日本有很多我向往已久想去看一看的地方。

【行程】

Day1: 北京-日本东京羽田机场-秋叶原逛动漫店-晴空塔看夜景

Day2: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秋叶原逛动漫、电器

Day3:一早从新宿出发-富士山河口湖-八音盒之森-卡奇卡奇山空中缆车

Day4:  北口本宫富士浅间神社-河口湖-新宿-京都-花见小路

Day5: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

Day6:  金阁寺-二条城-大阪

Day7:  大阪环球影城-心斋桥

Day8:  心斋桥-道顿堀-北京

【行前的一些准备】

随身Wifi:-我们提前一周就在万能的淘宝上租好了在日本用的wifi egg,很方便而且划算,大概一天8块钱人民币左右,走的时候直接在T3取。

APP:

1.“Google map”:(功能相当于国内的百度地图,可以很方便的查到公交路线和准确时间,日本的公交很准点,出门坐车就靠它了)

2."去日本”:里面有各地很详细的介绍和攻略

【日本交通】-机票篇

早早提前两个月我们就订好了往返的机票。去程,选择了一早8点45从北京出发大概中午1点到达距离东京市区较近的羽田机场的航班-CA181;返程是东航MU278,下午4点多从大阪关西机场出发,晚上7点半到达北京。满满玩儿够8天!

【关于日本交通】

去前最紧张的就是日本的交通。看到复杂的东京地铁线路和不同的运营公司真心是醉了,还好去前朋友借给我们两张“西瓜卡”。在关东地区使用类似公交一卡通的Suica(Suica卡是JR东日本(东日本旅客铁道)发行的一种智能卡(IC卡),中文俗称“西瓜卡”),很喜欢这种相对省事省时间的公交卡,而且这个卡还可以在东京的各种便利店、书报摊使用,非常方便。

在关西我们也买了同样功能的交通卡-ICOCA卡。这两种卡的充值和购买都很方便,在JR自动售票机器上和机场information center都可以买到。一张Suica的费用是2000日元,其中有500日元是押金,可使用金额是1500日元,金额不够时是可以充值的。成人与儿童使用Suica时将会扣除不同的费用,儿童Suica以儿童票价自动结账,成人Suica以成人票价自动结账。

可爱的卡卡~

【东京】

Akihabara Washington Hotel秋叶原华盛顿酒店

-如果是动漫迷,喜欢秋叶原,特别推荐这家酒店。地理位置绝佳,距离秋叶原JR车站步行只有2分钟左右,出门就是各种居酒屋、便利店、动漫店,超级方便。

【河口湖】

Fujikawaguchiko Onsen Konanso富士河口湖温泉湖南庄酒店

-河口湖畔的高级日式温泉酒店,有传统的日式温泉体验,喜欢他家天台的足部温泉池,天气好可以一边泡一边观赏富士山和河口湖的美景。

【京都】

-非常精致的日式旅店,性价比很高

【大阪】

APA Hotel Namba-Shinsaibashi(大阪心斋桥APA酒店)

-位置很方便,离心斋桥和道顿堀非常近

第1天

出了秋叶原JR车站,我们还在边走边找酒店地图的时候不知不觉已经到了。。这酒店离秋叶原站超级近~~

酒店的房间虽然不大,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预定的时候我们特意选了较高的楼层晚上非常安静。出门走几步就是各种动漫大楼和著名的电器店yodobashi,我们经常是买一大堆东西逛累了,就先回去酒店放下休息会儿再继续血拼因为实在太近了!

酒店后面是一条河,顺着铁路的方向走就是神田。房间的视野还算不错。

我从小就是个动漫迷,很早就听说东京秋叶原的动漫一条街,非常期待。潜意识被国内小小的动漫店先入为主了,想象中秋叶原也应该是一条步行林荫道,两边都是各种漫画书店、主题餐厅(那种小小的路边店铺)。从秋叶原JR站出来,四周的动漫大楼简直亮瞎了我的眼睛!这规模,完全不只是一条街而已!

看到几乎一栋楼的漫画书店,我要掉眼泪了。。

午餐

午饭我们选在了酒店附近一家不大的居酒屋(貌似是个连锁店,在其他地方也看到了“昭和食堂”)。

居酒屋很有意思,是自动贩卖机点单。

味增牛肉饭,让我们念念不忘的味道。

• 电话:+81-570-550634
  •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押上1-1-2
  • 简介:日本最高建筑物,登塔可眺望东京全景,塔身夜晚会变换灯光。

来了东京想要去一下地标性建筑——东京塔。选择来到了这个比较新的-天空树:634米的高塔比旧的东京塔要高一倍左右,视野会更好,而且是在离秋叶原不太远的浅草桥。

各地来这里参观的游客很多,我们买了快速票逃过了3个小时的排队,感觉好爽快,资本主义国家真是太会赚钱了。快速票是针对外国人,能省掉很多时间,价格跟普通当日票价一样。

350m和450m的展望台是分别付费:350m东京晴空塔展望台 ---- 18岁以上 2,570日元、12~17岁 2,060日元、6~11岁 1,440日元、4~5岁 1,130日元;450m东京晴空塔展望台 ---- 18岁以上 1,030日元、12~17岁 820日元、6~11岁 510日元、4~5岁 310日元

给力的电梯,分分钟就300多米了-0-

俯瞰傍晚的东京。

晚餐在酒店旁边一家叫“和民”的居酒屋吃的。晚上很多上班族在这边喝酒聊天(想想,该学一点儿日语了)。在这里生活和旅游应该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心情吧。

汁浓味美的烧肉串~

第2天

清晨的秋叶原

旅行的时候总觉得睡觉就是浪费时间。一早7点爬起来,8点出门,很多店铺都还没有开。

安静清爽的早晨,上午我们计划要去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从google map上面查过路线后,时间还很早决定悠闲地散步到神田坐车。

一路上路过很多居酒屋,不过其中一部分店铺都要到晚上才会开门。

在去三鹰的路上碰到两个老师带着一群小学生出游。小学生们好可爱,每个人背着几乎跟身体一样大的书包。听说日本小学生的书包价值不菲,经过300多道手工工序制作完成,配有GPS定位系统、如果掉进水中还会浮起来。。以及各种高大上的功能,堪比柯南身上的装备了。。什么时候国内的小朋友才能有这样无微不至的关怀。很想说要不要给他们让个坐,但是他们上了车并没有到处找座位,而是在车厢靠里的门边围站在一起认真听老师讲话。

JR吉祥寺下车到三鹰之森的话还要坐一趟BUS。

下车路过一个公园,随着身边的树木越来越多,我们已经感受到吉卜力的气息了。

三鹰之森-吉卜力宫崎骏美术馆

“让我们一起做迷路的孩子吧”这是吉卜力的口号,整个美术馆的设计非常特别,让你觉得仿佛回到了童年。进入了宫崎骏的动画世界,任何细节的设计都不是多余的。

门口售票处的龙猫先生

天气非常的好,像《天空之城》动画里的一样,和煦的阳光,轻轻的风。

天空之城机器人~向往了很久,今天终于见到你!

连排队的遮阳伞上面都是龙猫的图案

因为美术馆里面不允许拍照,我们只能出来之后嘚瑟了。馆内的展览超级精彩!展出了吉卜力工作室平日的陈列以及宫崎骏大师的很多手稿。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展馆,里面都是用吉卜力动画片中的角色为原型精心设计了很多装置给人们演绎出传统动画的制作原理和过程。整个展览很触动人,让人们相信做动画是件很神奇很酷的事情,也对这位伟大的动画大师心生敬佩不禁膜拜~

由吉卜力的动画胶片片段做成的门票很有意思呢~这个门票是在美术馆里面兑换的,凭它还可以在馆内观看工作室特别制作的动画短片。

吉卜力美术馆的兑换票我们是提前一个月在淘宝店里买好的,票票非常抢手。每月10号开始卖下一个月的,而且貌似只能在日本当地的lawson便利店才可以买到。

在我们启程去日本前一周细心的老板就把票寄出到我们将要入住的酒店了,check in 的时候如期收到,非常开心。

这里附上我们买票的淘宝店铺,卖家人很好。周末的票特别不好定,老板都帮我们搞定了,很感谢~

烤肉大餐

回到了秋叶原,我们已变饿狼了,只想吃肉!

忘记拍店名了。。。不过也是在离酒店很近的一家二层日式烧肉店。

吃得饱饱的好在秋叶原继续血拼到深夜~

在东京的这两天我们一直在以秋叶原为中心活动。。没错,皇上已经把秋叶原定义为东京”市中心“了哈哈。这里有我们想要的漫画、美食、手办,就算住上一个礼拜都不会嫌无聊的~

第3天

富士山河口湖

接下来在河口湖的一天半我们基本是度假的状态,逃离城市来到大自然,喝着日本茶,泡着温泉,赏着富士山的节奏~~

【东京-河口湖乘车路线】

新宿站,外面乘坐富士急BUS-河口湖(1小时45分钟)新宿西口的中央高速新宿可以直接买票,票价1740日元;

也可以在富士急官网上提前把往返东京河口湖的车票买好打印出来,临上车时候出示给司机师傅就好。

富士急官网:http://transportation.fujikyu.co.jp/chinese/

路过富士急游乐园,很多日本的年轻人都在这站下来了。听说这是世界最大落差的过山车,看看就醉了==。。我们继续做到终点KAWAGUCHIKO~~

【河口湖交通】

我们预备了两个方案:

如果天气好,不下雨,首选PLAN-A

-PLAN-A: 在河口湖车站附近的自行车店租两辆自行车(因为河口湖不大,沿途有很多美景,很适合一路边骑边玩儿) 价格是一小时500日元,全天1500日元;

-PLAN-B:乘坐河口湖周游巴士,河口湖上车搭乘周游巴士可以到达所有沿湖必逛景点,可以先在河口湖车站买好一日或者两日券:

哈哈!老天实在是给面儿,虽然有点儿阴阴的不过没下雨~只是气温要比东京低几度要稍微穿暖些。我们跟车站存完行李立马欢快地租车啦~~

我们接下来一整天的坐骑——黑子1号2号~

出发前往今天第一个景点-八音盒之森美术馆~

围绕着河口湖一圈基本都有这样的骑行道路所以很安全~路上还碰到好几拨骑行的外国人,大家都喜欢这样自由自在的方式。

一路上有很多有趣的景色。河口湖畔有特色的井盖~

ACTION~~

卡~~哈哈~~

美美哒门票和游览地图~建议小伙伴们有时间可以在这里玩儿上1.5-2个小时~美术馆有很多节目的,指南上面会有每个演出的具体时间表:每个演奏都是一小时一次,时间互相错开,2个小时的话基本所有演奏都可以看到,中间空挡的时间可以在各个馆里面Shopping或在室外拍照。

【票价】票价成人是1300日元,后来觉得这个票价真的物有所值~~

穿过玫瑰花园才是美术馆。

与其说是美术馆不如说是一个瑞士风格的小镇更靠谱儿些,好像到了童话世界一般。

这是“天鹅湖”动画片里头的场景么!

让我们赶上了12点整的音乐喷泉,喷泉有节奏的和着八音盒的音乐,钟摆下方小门自动打开,小木偶探出头,敲着鼓一起伴奏~周围凉爽清新的空气透着丝丝玫瑰花香~轻柔的风~柔美的音乐~一切的一切都那么的美好~

商店里面售卖各式各样的八音盒、花朵的饰品。这个兔子的好可爱,我收了~~

商店旁边的小屋子里还提供DIY手绘八音盒,可以设计一款属于自己的八音盒~

这个展厅就是一个巨大的八音盒,号称这是世界上最大的音乐盒~演奏的时间,屋子四周大概300多个手拿各种乐器的木偶就会一同演奏~非常的震撼~

河口湖午餐

从八音盒之森美术馆出来已经下午1点多了,我俩已成饿狼~下午还要去天上山公园,我俩一路往回骑,寻味来到了这家叫做“大藤”的饭馆。整个饭馆是由几位日本老奶奶前前后后在打理的。

我们点的是姜汁烧肉和炸猪排~非~常~的美味~给老奶奶们点32个赞~肉汁香浓,配菜爽口~

• 门票价格:单程410日元,往返720日元
  • 电话:+81-555-720363
  • 地址:山梨县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浅川1163-1
  • 简介:360度全景欣赏河口湖、富士山美景,太宰治名著《Kachikachi山》的舞台。

卡奇卡奇山的招牌是一只兔子和一只狸猫。

山上有着这样一个传说:

“从前,山上住着老爷爷、老奶奶、兔子和狸猫,狸猫是个爱说谎、会变人形的坏家伙。有天,老爷爷碰到了狸猫,想抓住它,狸猫逃跑后,变成了老奶奶样子,把老奶奶变成了狸猫样子,老爷爷不知道实情,把变成狸猫样子的老奶奶给扔到了炖肉的大锅里,无意中害死老伴的老爷爷伤心欲绝,把经过告诉了自己的朋友兔子,兔子答应替老爷爷报仇,想尽各种方法害死狸猫,狸猫背柴火时,兔子用打火石打火,点燃柴火等等。故事的结尾,害死老奶奶的狸猫也最终死掉了。。。兔子用打火石发出“卡奇卡奇”声音也成为卡奇卡奇山的由来。别看狸猫和兔子的形象这么可爱,和他们有关的故事可真是个颇具日本风格的残酷童话。”(虽然是个复仇的故事,但是邪恶的狸子形象仍然被艺术加工的很可爱~)

空中缆车的票价:单程410日元,往返720日元

童话中,兔子和狸猫一起出海,狸猫选择了霸气的石头船,但也因此掉进了海里。

天上山上面可游览的景点:

-狸子茶屋

-天上钟

-卯兔神社

在缆车上是俯瞰河口湖全景最好的地方~

我们乘坐的兔子缆车^-^

山顶上精巧的狸子茶屋~

狸子茶屋里面必吃的富士山的名物~碳烤糯米团~

画着富士山图案的糯米团子,浇满酱汁~再配上一杯暖暖的日本绿茶~好惬意~

茶屋里面各式各样的富士山纪念品~

从狸子茶屋二层的天台望下去~景色很漂亮

我是兔子星人~

工作人员帮我们拍的合影~前面的兔子正“卡奇卡奇”地敲打打火石想要点燃狸子身后的柴火~

卯兔神社,兔子大神我们来啦~

富士河口湖温泉湖南庄酒店

此行河口湖我们为了体验一次经典的传统日式温泉住宿,选择了这家温泉湖南庄酒店,酒店可以欣赏到富士山和河口湖的美景,设有天然温泉浴池和带传统榻榻米地板的大型日式客房。

【我们的选择】包含半食宿、有温泉入户的日式高级湖景间。这家酒店也是我们此行日本最贵的一晚,一晚大概2000人民币左右,包含入住当天的晚餐以及第二天的早餐。

酒店服务和设施都很好,很喜欢他家天台上的足部温泉池,天气好的话可以边泡温泉边欣赏河口湖和富士山的美景~

酒店内工作人员的英文都很好,沟通不是问题。

【预定网址】

【交通】

从河口湖车站步行至酒店大概10-15分钟左右;也可以在车站打电话给酒店,他们会提供免费的接送服务~很到位~

游览完天上山公园,我们下午早早5点就check in了~准备好好的享受这一晚日式体验~

我们的房间~

跟东京比起来,这里的房间大太多了~我们的房间是里外套间。

外间打开窗帘就是河口湖美景~拉上窗帘是一种浪费-0-

内间是卧室,晚上会有工作人员来给铺床~

室内的温泉池,很智能,旁边墙上有控制器~晚上吃完美美的泡上一澡~

一水的资生堂洗浴用品-0-,洁面泡沫很好用~

奶奶算是我们这屋的管家-3-

天台的温泉池~从这个角度本来是可以看到后面的富士山,可惜下起了小雨,富士山被厚厚的云层挡住了。。

天台上面还没有其他旅客~我们全部霸占啦哈哈!刚下过雨凉凉清爽的空气,脚丫子泡着暖暖的温泉好舒服~

天台另一侧有个望远镜,可以看到天上山公园里面~皇上在享受中~

我是望远镜一体星人~哈哈!

酒店提供的免费公用露天浴池也不错喔~

晚餐是传统的怀石料理,酒店选择的是当季的食材来制作~相当的精美和讲究~这一餐由10道菜组成,要从开胃菜开始按顺序吃~我们享受了丰富的一餐!

都不忍心破坏。。。

夜晚的河口湖又下起了小雨,在雨中散步~逛逛旁边的便利店~

完成!~美美的睡上一觉~古耐~

第4天

清晨美景

饱饱的一觉醒来~打开窗帘~~简直美呆了!云雾缭绕的远山~清澈的湖水~好想在这里一直住下去呀哈哈

清晨又是一顿丰盛的美餐。

“馎饦(日文假名ほうとう),是山梨县非常有名的乡土料理,是一种将手擀面、当季的时令蔬菜和味噌炖煮而成的面食。一般材料有南瓜、小圆芋、马铃薯、红萝卜、白菜、葱、菇类、猪肉、鸡肉等,视个人喜好加入。本来因为这是家庭料理,每一户都有自家的作法,但现代已逐渐统一的制法了。不另煮面而是直接把生面放入炖煮是它的特色。所以汤底不是那种清澈的,而是浓厚状,带有面粉糊的样子。一般在山梨县的家庭中被视为主食,也可以当作像味噌汤之类的配饭吃”

富士浅间神社和周边游

因为头一天骑行游实在太好玩儿了~我们一早又在酒店边上的自行车店租车了,4个小时,价格跟前一天的差不多,车没有前一天车站租的好。。没有变速。。。完全挡不住我们的好兴致~

在河口湖的游览是自由自在的,我们走走停停,边走边玩儿。

河口湖畔的松塔,留作纪念吧

我们来了酒店周边最近的御室浅间神社,这听说是山中最老的一个神社。

趁没人,赶快嘚瑟下~

在路上

念念不舍的坐上了返回东京新宿的富士急行巴士。

启程去往下一站——京都~

【交通】

乘坐富士急行BUS(来的时候买好了确定时间的往返车票)-东京新宿站-乘坐JR中央线-东京站-乘坐新干线-京都新干线nozomi(のぞみ)(整个路程大概4个多小时,其中河口湖到东京1小时45分钟;乘坐新干线NOZOMI(nozomi快 > hikari > kodama慢)乘车时间在2小时15分钟左右。

新干线的票我们是直接在东京站里售票窗口购买的,到达京都最快的车(2小时15分钟,路途中基本只在名古屋类的大站停);如果担心买票会耽误一些时间的话也可以提前在网站上买好。

以下是新干线的网址:

不虚此行了!!在河口湖的两天基本都是阴天,虽然很开心,但是没有看到期待中的富士山,心里总有些遗憾。就在我们俩在新干线上还讨论“富士山只能下次来日本的时候再看“的时候,老天太给面儿了,富士山终于露头儿了!好开心!!富士山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大很多,原来我们已经离富士山这么近了~虽然之后短短几分钟,之后又回到云层后面了。

京都

关西,京都我们来啦。到了京都,最不同的就是这边的习惯跟国内一样是靠右行,而东京是靠左行。

【京都交通】

在京都的交通主要以巴士为主

-京都观光一日(二日)乘车券

在地铁和公交车上都可以不限次使用的乘车券,京都市内的大部分景点都可到达,非常方便。一日券成人1200円,儿童600円。二日券成人2000円,儿童1000円。2日券必须在连续的两天内使用。可乘坐的线路有:京都市巴士全线(定期观光线路除外),京都市营地下铁全线,以及京都巴士的部分线路。在地下铁和公交车问讯处、公交营业厅、地铁售票处等地有售,相对于用IC卡来讲一日或两日券更来的划算。我们在京都的这两天都靠它了。

看到第二张我们的图示才上的车~

京都的公交车都是后门上车,有的刷卡机器在后门,不过大部分都是在前门司机旁边的位置。

干净的京都街道

穿水手服的学生们~

樱花亭日式旅馆

这家旅店的全名是:樱花亭京町屋日式旅馆 (Kyomachiya Ryokan Sakura - Urushitei),这是一家新店,刚刚开业三四个月,在京都算性价比非常高的日式旅馆很受外国鬼老喜爱。

我们定的是日式房间,两晚的价格是1680人民币。

樱花亭日式旅馆 图片

酒店大堂,经常会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坐在这里聊天。

大厅休息室墙面上挂着一张大大的京都游览图,旁边放着各种游览指南,书籍,杂志。这家酒店真是贴心。

小而精湛的榻榻米房间~

樱花亭日式旅馆 图片

第5天

伏见稻荷大社

今天的重要行程-日式和服体验

一大早我们就前往离我们住的旅店不远的梦馆换和服~其实我们在网上预订的是”梦京都“这家和服体验店。。。结果我们阴差阳错的来到了梦馆,店内还有会讲中文的店员服务很好帮忙一起挑选和服。由于我们是6月份去的,日本的天气已经有些热了,店里会比较推荐租浴衣来穿,会相对凉快些~只是浴衣的样式和花色真的没有和服多。。。为了凉快~果断浴衣!

浴衣的价格跟和服是一样的,因为我们没有预定,当天的价格是4500日元;如果在网上预订的话,梦馆的价格是3500日元可以租借一天T.T。

【和服体验经验】

-最好避开周末,预约早点去,他们家早上9点开门,9点去最好,那时候客人少,选择的范围会更广,阿姨们的服务也会更仔细一些。

-店里没有化妆的服务,所以最好自己先画好妆再去喔~

和服店比较集中在袛园和清水寺附近。比较有名的是冈本,

中文链接为: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index.html

梦馆-http://www.yumeyakata.com/china/

抓紧拍照的两个人~这里果然是世界级文化遗产,很壮观,人也好多。。在大社里就被一群中国游客当做是日本女孩儿拉着照相了,假扮了会儿日本人哈哈,只跟他们说”口尼奇瓦“”嗨“,一顿”斯米马赛“之后终于逃出来了。不知道他们要是知道我也是中国人作何感想哈。

路上碰到个日本人在比较清静的路边画画,画得很漂亮,看起来装饰感十足,很可惜没有拍下他的作品,会不会是某位漫画家叔叔~他也误以为我是日本人,只听懂了他跟我说的“卡哇伊”,好开心~

和服自拍狂!木哈哈!

其实皇上也是,是要我各种给他拍-0-

路上没有能量了,买了瓶可爱的猴子君能量饮~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75-5511234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清水一丁目294
  • 简介:京都赏樱赏枫名所

披着这一身日本装备,待我们下午到清水寺的时候已累成翔。要说在伏见稻荷大社穿和服的人很少,这里真的到处都是,而且其实基本都是外国人。清水寺、八坂神社、祗园(京都的艺妓区)很近,这周边有很多家和服体验店。

抹茶店门口的小人儿好有意思~

清水寺门口一条街各种纪念品和抹茶店,抹茶冰淇淋好味道非常浓~

傍晚的京都

白天逛完了京都的各大寺和神社,晚上就在市中心转转了。要比想象中的要热闹繁华好多~

京都市中心的居酒屋好多,让人眼花缭乱每家都很想吃。

但是,我们今晚的主题是烤肉!我们好像孤独的美食家里面的“五郎”,穿越大街小巷,不停在搜索“烧肉”两个字。

四条乌丸店,本格烧肉的吃到饱分为三种等级,有1980、2480、2980三种价位,差别在于可以点用的餐点数量,依序是40种、80种和100种。我们选择的是2480,不过需要注意,他家烧肉是自助,但是酒水不是免费的。

第6天

京都 清早

清晨的京都很舒服,路过旅店的附近的佛光寺进去。

京都 清早图片

被一群热情的日本爷爷奶奶们招呼跟着做了一整套广播体操,哈。。。他们说这是每天早上必须的活动,旅行就是要这样融入他们的生活吧。很开心。

久仰了金阁寺的大名,金阁寺又被称为鹿苑寺。我俩其实不是太喜欢逛寺庙的,带着一点好奇来这里,不仅因为他是日本的国宝是世界文化遗产。。。而且他是足利家族第三代将军义满做为别墅修建的,没错,足利义满将军 !"聪明的一休“里面的将军~虽然动画片中的剧情和形象都是被艺术加工后的,但也基本符合历史背景的。想来看看将军阁下的别院。

金阁寺的门票很有意思,是两张吉祥符。

金阁寺的外墙是以金箔装饰,据说已金阁为中心的庭院表示极乐净土。

来金阁寺参观的日本人也很多,尤其是有很多学生。

二条城

本来对二条城的了解不是很多,因为有一些空余的时间,又顺路就来这里。二条城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虽然金阁寺建筑和庭院非常漂亮,但是内部无法进入参观,二条城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金阁寺是轻松愉悦的,这里更添几分威严。

二条城的部分建筑是可以进入内部的,只可惜无法拍照。非常精彩,比如建筑内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对武士文化感兴趣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好像黑泽明的电影。

二条城,建筑里面展示了将军日常生活的各个房间,以及内部的装饰,壁画,非常棒,值得一来!

中午饭,因为要回酒店取行李,下午就奔大阪了。在酒店周围找到这家工作日可以外送便当的炸鸡店,里面各式炸鸡皇上看了乐翻了。

各式酱汁,考虑着。。是不是要学点日文了。

大阪

大阪,我们选择住在了离难波JR车站很近的心斋桥APA酒店。这一路下来果真没失策,比起酒店设施更重要的是地理位置一定要方便!我们在日本除了河口湖的那两天骑行比较轻松以外,其他基本每天都要走个两万步左右(相当于7,8公里)。。所以住的地方如果离车站或者主要逛的地方非常近就相当方便了。

我们本次旅行的最后一站——大阪,在这里我们的主要目标1.是明天要去环球影城;2.就是购物了~

我们入住的心斋桥APA酒店,距离难波JR站步行10分钟,离大阪的两大商业街,心斋桥和道顿屈也相当近。

不过酒店的房间真心是非常的小,进门后是小小的走廊,屋子里面除了一张大床和桌子以外基本也就能放下两个箱子了= =

浴衣上面竟然还有只千纸鹤~

著名的心斋桥商业街

道顿屈离心斋桥很近,满眼都是美食~~吃吃吃!

真是不好抉择,干脆吃了一整条街。

这家的章鱼丸子很火爆

路边的串烧超级赞~

到了大阪怎能不吃大阪的地方特色”煎饼“——好味烧。对日本煎饼的情有独钟源自一部日本漫画《乱马1/2》。里面其中一个可爱的女配角-右京是一家煎饼店的店长,最拿手的是烙各式煎饼。她的随身装备永远都是一个巨大的煎饼铲~

煎饼种类太多,皇上无法抉择了。还是让臣妾来吧~

点了个很大的加炒面的海鲜好味儿烧,味道超赞!

COSPLAY右京一下~

第7天

• 电话:+81-6-64654005
  • 地址:大阪市此花区樱岛 2-1-33
  • 简介:搭乘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还可以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日本环球影城是世界四个环球影城之一~老天太给面子了!本来天气预报的这天会下雨,我们一直担心会不会玩儿不好或者很多项目都不开,看来多虑了~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10:00-19:00。周五:10:00-20:00。周六周日:10:00-22:00。每日9:00开始售票

【门票】环球影城的票分几种:

1.环球影城门票入场券(必备);

2.express 5,五项快速通行票(可以从指定的项目中选择5项不需要排长长的队);

3.express 7, 七项快速通行票(可以从指定的项目中选择7项不需要排长长的队)

由于来玩儿环球影城的人多,很多热门的项目动辄就是一两个小时的排队,个人还是建议想去玩儿小伙伴购买门票入场券的同时加购一张快速通行票,当然具体买5还是7看个人喜好。我们这次的大门票是朋友送的,去之前在官网上买好了5项的通行票

其中包含:

1、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2、蜘蛛侠或 太空幻想列车(2选1)

3、好莱坞过山车或 芝麻街4D或 史瑞克4D(3选1)

4、大白鲨或 回到未来 (2选1)

5、侏罗纪公园或 魔鬼终结者或 浴火赤子情(3选1)。

侏罗纪公园的项目要2016年才会开。

【订票方式】

1.以下是可以网上订票的官网地址(注意官网是日文的,订票步骤略繁琐网上搜下有各种官网订票攻略的):

2.求助万能的淘宝吧,虽然价格相对贵些,但是省掉了繁琐的步骤。

地铁里的海报。。。。太帅了!想想,有必要学点儿日文了。。。

这个车厢里几乎一半以上的人都在环球影城站下了

一出地铁就是巨大的哈利波特宣传海报

车站到环球影城的这条街两边都是各种动漫主题店~

还没到9点开门的时间,门口就已经排大长队了~开门的时候,很多人都是跑进去的-0-

好大的游乐园!最讨厌研究地图,这活儿交与皇上~

express5里面包含的太空幻想列车,就是个大型的过山车。

《回到未来》里面的车子~

直奔大白鲨了~(5项通票其中一项)

坐船出游~这里不剧透了,总之是一趟惊险有趣的旅行!

哈利波特的城堡~这个主题里面有相当多好玩儿的项目。很多人开了门就疯狂地跑到这边排队。

其中,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是五项通票里头包含的,这个项目通常排队时间很长,免排队很爽~(这个略晕,我这个坐旋转木马都晕的人从这上面下来后面的一个小时直接挂了。。。)

新开放的日本本地主题-进击的巨人、新世纪福音战士、生化危机、怪物猎人;在大门可以拿到所有表现项目的时间表,其中包含这几个日本主题的(一张绿色的表格)。一天的时间得好好安排才可以基本玩儿一遍。

日本本地的项目-进击的巨人,全程的日文讲解,还好我们之前看过这部动画对剧情有一些了解。

。。。哈

工作人员帮我们拍的,哈哈~皇上表情很到位,我是很欣然地被吃掉~

怪物猎人~

第8天

归途

上午早早起来本想在心斋桥补补货,谁知这边的店都要上午10点有的11点才开门。

在心斋桥转角这家可以看书的星巴克悠闲地度过了2个小时~

回家~来时的一个箱子,回去变成俩~而且全部都满满的!

机场边上竟然是集市,各种衣服饰品,各种小吃~

卖烧肉的老人家,吃个烧肉再走~味道很赞!外焦里内嫩的~

机场再买一瓶,这几天的最爱,可尔必思~(机场没有大瓶装,不然背几瓶回来了哈)

居住在自己的城市里,像是瞎子摸象,只看到一只腿,一个耳朵,关注自己生活所及的圈子和人,在以固定的模式生活。只有在旅行时,才能拉开距离看到一个城市、一个地方的全貌和这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