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苏格兰六日自驾游

攻略   >  格拉斯哥旅游攻略   >  金秋十月——苏格兰六日自驾游

• icey_z
  • 创建于2015/07/08|浏览6044

金秋十月——苏格兰六日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4/10/01

• 玩法/自驾 赏秋

前言

旅行时间是金秋十月,所以强烈建议多穿衣服,我就是被冻死的。

我们是租车去的,应为经常在这边租车,感觉服务态度最好的还是sixt(德国公司就是不一样),虽然比其他贵了一些,但是保险可以买到0(就是车废了你也不用不赔),出了事情,立刻有人管你(这点真心重要,尤其是你开到荒山上的时候,我太有体会了)。

1. 伯明翰出发,驱车前往爱丁堡。在中心区看看,重点在皇家一英里。

2. 第二天参观爱丁堡城堡,午后前往 Inverness.

3. 沿着尼斯湖看沿途风景,中午达到天空岛。

4. 参观天空岛最北面一条线

5. 下岛,去Oban,路过Fort William.

6. 中午达到格拉斯哥吃饭,晚饭前达到湖区。

7. 湖区观光,回伯明翰。

第1天

开启爱丁堡之旅

从伯明翰开到爱丁堡要七个多小时,比较累。坚持不了的朋友可以选在约克或是纽卡斯尔等中途的一些城市参观、休息。我因为都去过了,所以就一气呵成开过去了。爱丁堡因为是苏格兰的大城市,所以这停车位实在不太好找。路边停车基本都是晚上8点到次日7点免费,所以害得我连懒觉都没敢睡,一大早就走了,随便到城堡附近找了个停车场就死等城堡开门。爱丁堡城堡是9点半开门的,感觉还挺大的,因为太冷了都没细细品味。里面有各种兵器的收藏,皇家用品展,还主要讲述了家族历史等。整体上就是一个北面的温莎城堡。原谅我天气实在太冷了,我真没激情拿出相机来照相,不过城堡里的东西都大同小异,各位同学们想必是也知道,就当留个悬念吧。

远望城堡。

皇家一英里上的一个教堂,很明显。

站在城堡上往下看。

城堡和皇家一英里在一条直线上,出城堡直接下坡走就是了。皇家一英里几乎全是买羊绒衣物和威士忌的,各位慢慢挑吧,过了这大城市,想买就没那么容易了,且大一些的店都可以开退税单。

前往因弗內斯的沿途风景

中午从城堡出来天就晴了,一种要疯的感觉。没变法,行程还得继续。

这两张是在去Inverness的路上照的。

因弗内斯小镇

Inverness 的镇子也不算特别小那种,至少比湖区的大,甚至还有中餐馆,不过不太好吃。选择在这里住一晚主要是为了第二天看一眼尼斯湖,虽然被无数次的告知尼斯湖就是一个湖,什么也没有。但是到了苏格兰不去哪里的话,怎么都心有不甘,于是还是折腾一晚吧。因为天晴了,镇子的风景还是不错的,而且人很少,房东是一对老夫妇,很热情的给我介绍屋子里的每一个设施。

小镇的中心区,这边馆子很多的。

我们住的那条街道,离中心区就10分钟的步程。

第2天

启程—前往天空岛

告别了热情的老夫妇,开始前往天空岛。从尼斯湖最北端沿西线一直开,有一个大型的纪念品商店,我没有停留,不过看到了很多旅游大巴停在门口。一路开过来,确实也没什么,就是欣赏一下湖水而已。外加人品不好,这雨一直陪着我,也不是小雨而且越下越大,不禁有些担心未来几天。因为本来就听说天空岛是个妖风四起的地方,外加这鬼天气,我担心可能看不到什么好风景了。

事情的发展完全在意料之中,大雨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2点多到了到岛上,随便找了个地方吃饭,就休息了。一心祈祷明天天晴。

尼斯湖沿途风景

这条路是掩藏在树丛中的,从车行道下了个陡坡才看到的。感觉比只看湖水要好看得多。

这些都是尼斯湖沿途的风景,随机开到哪就是哪,也没有具体的名字。每开一段,都会有个临时停车处,各位可以停车观望一下。

第3天

登上天空岛

这是上了天空岛的照片。大陆与天空岛只有一条公路桥可以过来,天晴的时候,这桥上也是绝佳管景观。看着水雾漫天的图就知道“雨一直下'了吧。

第4天

天空岛北部小环线

次日依然下雨,不过不算很大。我们玩的时间其实只有今天一天,因为是带父母玩,玩太久也受不了。其实岛上的风景还是挺美的,因为是秋天,颜色比较多,山丘棱角有没有那么分明。看图便知。岛上所谓的风景,其实也是人气的名字,这所山看着像什么就给起个名字,不过我的第一战是哪个小瀑布,还挺好的。听朋友说,往西走还有几个小景点,不过我是觉得大同小异,哪看着好看,自己玩玩便好。看图说话吧。

英国最不稀缺的就是彩虹,一下雨就能看到。但是每次看到还是觉得很美。

这就是那个小瀑布,直接流向海里,还挺独特的。

这座山貌似有个名字,是不是老人岩我有些不确定了。

天空岛上有很多这样的瀑布,估计是雨季水量充沛吧。

天晴啦!

天晴后的景色完全不同了。

第5天

风景如画的奥本

去往Oban这天是天气最好的一天,风景都是绝佳。在Fort William错过了蒸汽火车,但是看到别的火车通过依然很兴奋,可惜镜头焦段不够啊,照不到特写。如果要问Fort William在哪里,我还真说不清楚。但是GPS会把你带到附近,最佳观赏点处是设置了一个停车场的,开车的很容易发现的,因为除了此处外,其他地方都是树,没有空地。停车场对面是一个小的瞭望塔。停车场这边有个山包,爬上去就可以看清楚了,之后就是等火车。蒸汽火车一天只有一班,我记得好像是11点到12点之间,请各位查一下吧。对面的瞭望塔旁边有一条路,过去后有木栈道,水和山丘,是徒步的路线,风景不错,可以去看看。

看到右边那个小瞭望塔了吗,这就是停车场对面的景色,PS:这个塔是收费的。

Fort William 的点睛之笔,就是这个火车高架桥。

沿途风景

徒步的道路,下面几张全是。

夕阳西下

到达Oban将近傍晚,有幸看到了华丽丽的夕阳。这镇子的山顶有个叫什么Tower(就是斗兽场的外立面那种建筑)的地方,哪里是绝佳观赏落日的地方。

这夕阳的颜色越发绚丽。

第6天

• 电话:+44 141 330 2000
  • 地址:University Avenue West End,Glasgow ,UK
  • 简介:跨越六个世纪,全球排名55的名校,哥特风格的建筑群,维多利亚式装饰。

前往湖区不过中午会经过格拉斯哥。作为苏格兰的一个大城市,怎么也得看看。因为只是看看,也没看很仔细。就是去了一趟格拉斯哥大学,的确很漂亮。午饭后前往湖区。这里就不重点讲了,湖区的攻略在之前的游记中有提到过。

这些都是格拉斯哥大学,瞬间有种进入哈利波特世界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