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上海

• 出发日期/2015/06/30

• 玩法/美食 古镇 购物

前言

上海之行可以说是期待已久的一次行程了,从有这个打算开始到去中间因为各种缘故耽搁了好久,终于等到学校放假了可以好好玩了不必当心时间不够充裕,上午一考完试下午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出发啦!这次上海之行玩的真的很开心,物超所值,所以想把这次的经历攻略分享给大家,让你们省心省力更省钱~~~哈哈哈哈........如果大家愿意的话可以加我微信t5201982一起交流,一起组建一个游记微信群,来自各个地方的爱旅游的伙伴聚在一起交友,聊得融洽的时候可以组织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候车室里,内心激动的我们

动车上小酒喝着  嘿嘿!!

一.证件类:身份证 学生证 (有些景点学生票有优惠)

二.日常用品:

1.逛街舒适的包,一个小行李箱好装东西

2.衣物2到3套左右好换洗

3.耳机,充电器,充电宝,有相机的带相机没相机的千万要带手机,嘿嘿~(自拍杆女生出游必备品超级适)

4.晕车的要带自带晕车药

5.洗漱用品,牙刷,毛巾,旅行装洗发水,沐浴露(小包浴盐比较方便用完就扔)

虽然准备的列出的点有点多但是有备无患吧!

集体花费

住宿:4晚293.7/人

门票:上海春秋观光巴士50/人

饮食花销:263/人

公交/地铁:46/人

个人花费(以下花费完全取决于个人)

往返动车票:594.5/人(因为同行小伙伴回家地址不同车票价格不同,本人花费仅供参考)

购物,特产啥的:744.1

共计:1991.3

我的小伙伴很认真吧!!

地铁/公交/观光巴士

观光巴士

第一晚上海虹桥火车站附近青旅100/晚结构是复式的上下两层(刚好订的房间没有了,和老板讲价了)

第二,三,四晚在世纪大道睿知精品商务酒店(复式上下两层 三人套房)260/天(美团连续入住多团几张有优惠)

上海虹桥火车站附近青旅

第二,三,四晚在世纪大道睿知精品商务酒店(复式三人套房)

楼中楼的感觉,倍儿爽!!!嘿嘿

下面都是一些小吃

1.蟹粉包(城隍庙小吃街里看过去排队最长的就是了,基本上要排上半小时味道个人觉得一般般,小伙伴说不错)

2.城隍庙小吃

城隍庙小吃

3。上海特产

3.上海特产

4.小梅园汤包馆天津路店(在南京步行街里不懂得问路或者手机百度地图哈)

.小梅园汤包馆天津路店

小梅园汤包馆天津路店

4小梅园汤包馆天津路店

5.特色冰淇淋店名忘记看了(在外滩靠近外白渡桥这头旁边有公共卫生间比较好找)

.特色冰淇淋店

6.小杨生煎(没来之前好多人都说好吃也许是期望太高所以就失望越大吧,去的是陆家嘴东方明珠脚下的小杨生煎店)

小杨生煎

7.手工冰棒(在田子坊价格在5到10元每根)

手工冰棒

8.包先生遇上豆小姐(超级好吃的豆腐陷生煎,在田子坊内,一份7个25元)

包先生遇上豆小姐

9.胡记生煎包(一家不起眼的小店,但是味道超级赞吃完还想吃,后面会详细介绍地址)

10.上海特产蚕豆(特松口味最好吃,每包10元)

购物

1.南京步行街逛商场买了副太阳眼睛

2.城隍庙买特产

3.田子坊买上海女人(雪花膏,买之前好好检查下差不多价格在15到20一盒到正规店铺买有质量)

游记交流

我的游记里有好多吃的地方和住的地方很不错,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加我微信t5201982tb一起交流,备注下游记交流,嘿嘿!

第1天

• 地址:闵行区虹桥枢纽申贵路
  • 简介:上海虹桥站位于上海市偏西部,东邻上海虹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是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

期待已久的上海行终于到目的地了,一切都显得那么不真实!上海虹桥站超级大的一定要找好出口要不然方向就会全错了,上海虹桥站包括了虹桥机场,长途汽车站,地铁站,动车站所以非常大!!因为出发的时间比较迟所以也比较晚到晚上10点才到,匆匆和之前顶好的青旅老板联系坐公交到住的地方。(火车站出口有N多的拉客人员切记不要和他们说话,小心被洗脑被宰,他们穿的很正式还有对讲机看起来好像是火车站工作人员,如果要问路一定要问保安人员他们通常坐在停在角落的四人巡逻车上)

期待已久的上海行终于到目的地了

上海虹桥站超级大的一定要找好出口要不然方向就会全错了

第2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我们住在世纪大道坐地铁9号线到打浦桥站下一号出口出去就是田子坊了。

田子坊展现给人们的更多的是上海亲切、温暖和嘈杂的一面。只要你在这条如今上海滩最有味道的弄堂里走一走,就不难体会田子坊与众不同的个性了。走在田子坊,田子坊像迷宫般的弄堂里,一家家特色小店就这样在不经意间跳入你的视线。

田子坊最大的特色就是,它依然有很多居民在这里生活。这里还在使用的80年代标志装修的绿色信箱,在这种环境下,有一种出人意料的艺术美感。

田子坊很适合文艺范的文艺青年去,有点像是鼓浪屿(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去过)我个人觉得里面好多小店卖的东西都偏贵比外面所以买东西慎重,不过里面也有很多 好吃的有手工冰棒红豆绿豆口味的5元,水果口味的10元。还有包先生遇上豆小姐真是好独特的口味豆腐陷的生煎包外面还有鸡蛋羹,去田子坊一定要吃哦。

我们是从这个2号门进去的!!

去吃包先生遇上豆小姐拉!

这妹子在写留言条呢!!

吃的精光

这家店环境很好

额~~~手上的东西和这车好像一点都不搭调哦~

好霸气

田子坊地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福佑路168号
  • 简介:市区留存完好的江南古典园林,亭台楼阁雕梁画栋。

从田子坊到豫园坐地铁9号 线到陆家浜路换程八号线到老西门,再换乘10号线到豫园站下。如果不懂的话可以直接在地铁服务台问工作人员拿便民条,上面很详细的。

豫园站一出来抬头向右看就能看到东方明珠,(哈哈哈 老激动了第一次看到实物,原谅我这个乡下人第一次进城)和一个大大的路标上面有南京步行街,外滩,新世界,人民广场等景点的指示标。上海的几个主要的景点都比较集中我们先是走到了城隍庙外的什么批发城沿着街道上会看到很多店铺在卖10元一件的绸料睡衣,我和小伙伴都卖几件很舒服(如果你不喜欢便宜货的拿就当作没有看见哈)。往里走就会走到城隍庙的小吃街了,里面的小吃什么的种类很多琳琅满目的,不过说真心话里面的东西又贵不好吃不推荐在里面吃东西,(不过我知道你们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一定会去吃吃的,我们也是这样走过来的 , 嘿嘿)

最后提下豫园淡季门票30旺季40,学生证都可以半价,城隍庙门票20 。(我们为了省钱所有要门票的都没有去,嘿嘿)

豫园外面的什么桥 忘记了!

城隍庙边上

在观光巴士上拍的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从城隍庙小吃街到外滩很近步行10分钟就到了(不知道怎么走的学会问路人),小吃街上有很多人力三轮5元一个人,如果你比较懒的话可以选择让他们载。

外滩位于上海是中心的黄浦江半,南起延安东路北至外白渡桥,东临黄浦江,西面沿街建筑是由哥特式,罗马式,巴洛克式,中西合璧式等风格迥异的古典复兴大楼所组成的旧上海时期的金融中心,外贸机构的集中带,被誉为“万国建筑博览群”。

外滩很繁华沿街建筑很美可以看到好多的情侣在上面拍婚纱照取景,我们是晚上到外滩的看到的是外滩的夜景很美从黄浦江这头望过去东方明珠近在眼前晚上的外滩别样的美,黄浦江上有好多供游人夜游的渡船。和小伙伴在上面各种拍照各种臭美好不尽兴啊!!!!

因为外滩是观光巴士其中有3条线路都会经过,所以在转乘时经过了好多次的外滩,看到了白天的外滩,东方明珠,晚上的外滩,东方明珠,从白天到黑夜的外滩和东方明珠,外加雨后的,近距离远距离的东方明珠(简直审美疲劳的啊,看到不想再看。。。。。。)

各种拍

看我大粗腿

哈哈!你们看看自拍杆是真的好用了吧!

美美达!!

小伙伴

我的小伙伴

你们快看呀!!晚上的明珠塔!!

轮渡上拍的群景,技术不好有些模糊了!!

超多人

西式建筑很美

让我醉一次吧

为了帮他俩拍这张照片我的裙子都飞起来了·差点走光!!!

白天的外滩,哈哈上几张合照!

闪个~背影

第3天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从住的地方坐地铁9号线到陆家浜站下站内转8号线在人民广场站下20号出口出去步行几百米就是南京步行街了,一路随便逛逛溜达溜达就像散步一样感受下大上海的繁华的气息,今天一到步行街就买东西了(该剁手),外加各种拍照还好有神器自拍杆真是太好用了,今天小资了一下三个人跑到星巴克里面去提高B格了(啊,哈哈哈哈哈。。。!!!)还看到几个韩国女生,挺漂亮的养养眼。从星巴克出来无意间看到观光巴士的宣传站点(简直太划算了 之后回想起来),50元/人。

范二

步行街

旁边那男的是神抢镜

去星巴克提高下B格!!

春秋旅游观光巴士

春秋观光巴士有四条线外加免费轮渡,其中包括40多个景点每个景点你都可以下车去玩然后游玩完了再在下车的站点等下一辆观光车就好(每隔15分钟一趟相当方便)。带你穿遍上海大街小巷。观光巴士是有时间限制的(48小时之内),所以时间上是相当充裕的。买票后会得到一张地图和一张名片大小有磁性的卡片(这就是票哦,可别丢了每次上车后都要给司机刷的)外加一副耳机可以插在座椅前面每到一个景点里面都会有语音播报。

1号线基本是在外滩这一侧的景点大家可以看到很多上海特色的大街小巷。2号线最后才坐的(我和小伙伴们光顾着算钱了都没好好看沿途的景点)。3号线值得一坐有经过南浦大桥.还可以去世博园不过我们没有下车进去(我们当时坐的是半敞篷的双层观光巴士司机开的好快坐的超爽的一点也不热,不过头发也在风中凌乱的打了N个结·······妹子们真心建议如果要坐半敞篷的巴士最好要扎起头发!!!)。5号线最无聊了(个人觉得)。还有一个就是免费的轮渡建议时间充沛的话可以白天的做一次,晚上的做一次!!!

巴士二楼

露天的哦

上海遍地都是外国友人

照片有亮点自己找

观光巴士可以看到好多上海的街景

看到好多房子外面都是晾衣杆伸出去~~

小梅园汤包馆(天津路店)

超级好吃无意间逛街找地方吃晚餐找到的,哈哈哈!!!边写游记回想起来口水就快要留下来了.... ...!坐观光巴士1号线在南京路世纪广场下,(找不到的问路或者百度导航哈!)小梅园汤包馆天津路店。好吃又便宜。吃完饭原路返回再坐一号线到金陵东路码头(世博轮渡)下,坐轮渡欣赏下两岸夜景。

就是这家!就是这家!!!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廊上,360度欣赏申城夜景。

从码头坐轮渡到另一头下船之后沿着街边往右一直走走到一个比较繁华的路口再往右过马路直走,就可以看到东方明珠塔了(不懂怎么走问路人)东方明珠脚下有一个圆形天桥,站在上面可以看到四周景物(可以各种拍和东方明珠的合影拉!!!!),东方明珠左下角有一家上海迪士尼旗舰店,喜欢迪士尼的可以进去尽情shopping了!!在东方明珠脚下也可以看见金贸大厦。

哇这背影好熟悉,是谁呀!!

如此近距离

东方明珠脚下的大转盘

上海迪士尼旗舰店

第4天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青年路与横沥路交叉口

本来是想好好仔细玩转下七宝古镇的毕竟去一趟也不近从世纪大道要坐40分钟,可是早上因为宾馆一个很贱的小妹耽搁了差点害的我们去不成七宝,想想就一肚子火!没有仔细的玩只是随便溜达一圈就赶着回去了,七宝给我的感觉就像是闹市中的一处别样的风景,七宝靠近浦东机场所以可以看到好多飞机从头顶飞过。

小江南的feel

这小妞!!·~~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西路2-68号新世界商厦10楼
  • 简介:与姚明、汤姆·克鲁兹等众多世界名人的逼真蜡像合影,更有杨洋、陈伟霆等明星的最新蜡像登场。

没上去就在底下和姚明拍了两张

太高了姚明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北苏州路111
  • 简介:上海标志性建筑之一,老上海题材影视剧取景地。

外白渡桥,情深深雨蒙蒙里赵薇跳桥的地方!!感觉近看很普通!上海老建筑的标志性之一!!

世博轮渡

一个上午都在赶时间奔波在地铁上,昨天才坐了观光巴士1号线和五号线,今天下午打算去坐2号线和三号线。然后再坐一趟白天的轮渡欣赏下白天黄浦江两岸的景色(上海雾霾太严重了根本看不见蓝天白云只看的到灰蒙蒙的一片),晚上我们是打算去豫园附近扫扫货再买点特产和纪念品的。结果在外滩上叫路人帮我们三拍全身照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摄影爱好者,我们给他练手拍照他给我们拍照,因此耽搁了好长时间差一点就太迟买不到纪念品了。

第5天

还好有先见之明提前一天就收拾号了行李,要不然真担心来不及因为虹桥车站太大了安检和取票都相当麻烦,所以啊友情提示下你们一定一定要提前一小时到站等车来总比车子跑掉你好吧!!!上海再见,美丽魔都再见,不枉此行!!!好拉这次的游记就写到这拉!!!希望婷子的经历对你们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