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魔都游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这次旅行说不上说走就走,毕竟已经计划了两年时间了,只是意外的是,本已经打算一个人的旅行,在出发前的一个月,一个基友突然说跟我一起去上海,所以行程也有了改变——由原来的走居民区与工作区为主改为走风景区为主。

由于多了同行的人,所以路线什么的也要征得统一意见。虽然最后有挺多的景点也没有去,但回忆还是满满的。

由于是自由行,所以事先用百度地图的全景看了一些景点、住宿的实际情况,。至少提前一个星期查看当地的一些天气情况,还有从机场搭到酒店的具体路线,所花的时间。

带了四套衣服,手机,充电宝,背包,还有一个大袋子。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超过两万毫安的充电宝、水是不能过机场安检的,假如天气要下雨的话,强烈建议带双拖鞋去,景点的门票最好提前一个月左右在网上订好——在携程网,去哪儿网都能订到。

酒店的话可以提前一天根据行程再订,推荐使用软件:艺龙酒店,携程网,去哪儿网,美团

路痴的话可以提前下载:地铁通,百度地图,掌上公交,导航犬

美食推荐使用软件:大众点评,美团,百度

我是两人行的,所以酒店费用平分,订的都是双人房,四晚酒店费用平均一人455.5元。机票是提前一个月订的,往返共1千。加上其他的费用,5天下来共花了2千8左右。

25日 海上小喔 160元 综合6.3分 环境5.5分 交通7.3分 服务8分 卫生8.6分

双人房就是上下铺,我所住的那间房厕所门没所,离地铁站较远,房间的墙灰味较重,如果鼻子敏感的人真心不推荐。还有房间较小,自己洗衣服的话没地方挂,酒店也不提供洗衣服和寄存,多天旅行的话也不推荐。还有就是不提供电吹风,要吹头发只能走到二楼的209门口前面的唯一一个公共风筒,长发女士的旅行者也不推荐。

26日 格林豪泰联盟酒店(豫园店) 278元 综合8.8分 环境7.6分 交通6.6分 服务9.7分 卫生8.5分

我订的那间房厕所门没锁,浴室也是半透明的,在里面洗澡拉屎也是看得一清二楚。离地铁站挺远的,就算坐地铁再坐公交,也要再走半小时左右才到,不过就在豫园的旁边,过了天桥就是了。会员卡免费办,能当场减10元。前台的服务态度很好,房间的wifi很给力。不过对于我这鼻子敏感的人来说,房间还是有一点点墙灰味。

27号 24K国际连锁酒店(南京东路店) 225元 综合 6.1分 环境 3.3分 交通9分 服务5.1分 卫生5.2分

除了交通方便我真想不出别的优点了,坐地铁到人民广场再步行5分钟就到,楼下有KFC和一些小店,晚上肚子饿解口馋很方便。

浴室太小,拉上帘子基本没法转身,不拉帘子就会弄湿厕纸——这点很重要,我就是因为弄湿了厕纸被吐槽了。墙上不区分沐浴露和洗发水,就一种通用的。

房间wifi 5k速度,跟没有没区别。房间也没有空调,就墙上有个通风口吹些冷气,基本要吹两个小时以上才有感觉,有窗,但只能看风景用,很难打开而且基本不通风。

装修挺简陋的,墙纸也有些旧,尤其是被单有种过敏的感觉。

反正我朋友也是吐槽了一天半了,给了差评还要追加差评,个人感觉就算省钱也别选这家酒店。

28日 上海大都会商务酒店 248元 综合9.6分 环境8.5分 交通9.4分 服务10分 卫生8.3分

楼下各种小吃店,交通方便,步行10分钟左右到地铁站,房间空调太过给力了,不过被子很厚,服务给10分真心不是托。每个房间独立wifi,网速飞一般快。

不足的是拿电吹风要下楼登记,冬天的话可能要给押金,电梯挺怪异的不敢坐,酒店外的路挺脏的。

第1天

金湾机场到浦东机场

早上10点半从宿舍出发到轻轨站坐11点半的轻轨,到拱北的珠海站11点44分。下站到对面的来魅力酒店坐金湾机场快线,刚好赶上12点的车。

在购买机场快线的车票时,就能顺便拿到登机牌了,不过登机号还是要到机场看公告牌才知道。

珠海金湾机场并不大,就算是第一次去金湾机场的人,也只要提前一个小时就足够了。

拿到登机号,就可以提前过安检,里面还有一个等候室,找到登机号相应的位置坐下就行了

结果飞机延误了一个小时,16:10的飞机,拖到17:20才可以进舱, 加上找座位和安全意识宣传等时间,大概六点多才正式起飞。

到了浦东机场,下了飞机接近九点。

还好同座的大叔够热心,带着我走到地铁站口,并教我怎么买地铁票。嘛,其实出门直走就行了,跟着指向牌走也很简单的。

在浦东机场的地铁站,用当天的机票来买磁悬浮车票可以便宜10元,也就是单程40元。地铁卡只有1天和3天的,分别为18元和48元.因为它是按刷卡那一刻开始算24小时或72小时的,次数基本是任刷。所以直接买张三天地铁卡和磁悬浮列车就走起了。

地铁从龙阳路站坐到南京东路站,出了地铁就打开导航了,兜兜转转终于来到当天住的地方。

同行的朋友下午3点就到了上海,所以当晚的酒店也是他订的。到了酒店就给家人朋友报个平安,然后要讨论一下明天的行程。

第2天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为了吃个早餐,就把南京路逛了遍,真是个悲伤的故事,最后在一家小店吃了个馄饨,不过味道还不错。

南京路附近有很多这样的红色观光大巴。车票40元,凭票可以随意上随意下,下车后又可以凭票继续上车,挺优惠的。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西路2-68号新世界商厦10楼
  • 简介:与姚明、汤姆·克鲁兹等众多世界名人的逼真蜡像合影,更有杨洋、陈伟霆等明星的最新蜡像登场。

日期可以说选得不好,时不时会有些雨,有时挺小,但有时大得没法继续逛街。还好刚好找到了杜莎夫人蜡像馆了,赶紧进去避雨吧。

杜莎夫人蜡像馆在众多攻略中都提到了,加之又在南京路附近,所以第一个景点就选在它了。悲剧的是刚进去了才发现没有带学生证,这节奏要哭了。

10点半才开馆,不过9点多就排了很多人了。成人票190元,学生票120元,魔幻票200元(成人票加相册),相册单买50元。前一晚朋友11点就硬说要睡,没来得及网上买票,反正也是要买成人票了,干脆买魔幻票好了。

对,她就是老板娘——杜莎夫人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一出门又是各种倾盆大雨,随便找了间咖啡店避雨,话说这附近真多咖啡店。

雨稍稍停了,就赶紧过去地铁站前往城隍庙吃午饭。

城隍庙中名气最高的应该是“南翔馒头店”了,虽然早在网上看过菜单,但还是冒死地去尝尝味道。

蟹黄灌汤包35元/个,鲜肉包30元/笼,尝过之后发现,这味道完全配不上价格,模式已经变得很商业化,也吃不出那个价的味道,不推荐去。

吃了100元包子完全没感觉,所以又去找了点吃的。本以为南翔馒头店要排队,结果反而楼下的一些小店才要排队,不过味道也不怎的。

吃完之后在附近走了走,这地方很适合拍照。

来到了一家动漫店,因为我们都是动漫迷,在里面看得眼睛都发光了。

去了趟酒店,把行李放下就出发到田子坊。一个吸引我来上海的地方。

田子坊同时也是个居民居住的地方,所以要注意到别影响别人的生活。

进去的时候还是下午五点多,逛着逛着就天黑了,此时的田子坊又是另一个田子坊,又有了另一番感觉。

021上海菜主题餐厅(南京东路店)
  • 地址:黄浦区南京东路353号悦荟广场6楼

从田子坊出来后,突然又找不到吃晚饭的地方,所以决定回到南京东路吃。

来到上海就吃上海的味道。被名字吸引就来到了“上海菜主题餐厅”,两肉两汤两白饭共154元,人均77元,出门在外这价格能接受。不过说真的,味道较咸。

晚饭点菜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吃完饭赶紧赶末班地铁回酒店了。不过再怎么搭地铁,坐公交,也改变不了还要走一段路的命运,回到酒店已经累趴了。

第3天

•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三新北路900弄
  • 简介:教堂、城堡、桥廊,充斥着英伦风情,婚纱写真取景胜地。

早起国际惯例先解决早餐问题,由于酒店一出门就是豫园,也就城隍庙那边,所以在路边找了家店买了一肉包一菜包一豆浆,就算解决了。不过还是,挺咸的,不知这是不是上海人的口味?

先去当晚的酒店放下了行李,就出发去向往已久的泰晤士小镇了。

从人民广场到泰晤士小镇其实不远,但实际总要花两个多小时,因为在松江区等公交要半小时的样子,当然,也有运气差的成分。

这是一个会耗光手机内存的地方,如果在这里吃饭购物的话,也会耗光金钱

Tommy之家名猫馆
  • 类型:更多咖啡厅
  • 地址:黄浦区西藏南路765号永惠大厦商务楼1303室(近方斜路)

Tommy之家名猫馆,还好之前用百度地图看过全景图,才找到了这家公寓,进去上9楼就是了,还有建议别走楼梯,电梯再慢也别走楼梯,真的很惊心动魄啊。

结果那家伙玩猫玩了两个小时,出门已经到是晚上了。

新天地
  • 地址:卢湾区新天地

按照计划去了新天地,感觉没什么好玩的,可能是功课没做足吧。于是进了旁边的复兴广场。下了扶梯有家日式拉面店,逛了一圈朋友老说要吃这家,就拼了桌吃个晚餐。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在回到外滩时候,已是晚上八点多了。

美丽的外滩,风再大,雨再大,此刻我也要来到这里。

南京路的街,也因为下雨,变得更美了

第4天

• 地址:黄浦区人民大道120号
  • 简介:名副其实的上海地标和交通枢纽,在广场上喂鸽子看喷泉。

额,5元的豆浆,确实够分量。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
  • 简介:举世闻名的金融中心,乐园和大型商场众多。

吃完就直接去陆家嘴了。很不幸的是,又下雨了。

鹿港小镇

东方明珠塔是早上8点才网上订票的,下午三点半要到固定地点集合问导游拿票,106元/人,所以到了陆家嘴就先熟悉一下位置,加之早上起床磨磨蹭蹭,找到地点已经下午一点多了,就在旁边的正大广场的鹿港小镇吃饭。午饭如图,人均100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丰和路180号
  • 简介:拥有全球迪士尼商店中唯一一个漫威专区商铺,不去迪士尼也能买到萌萌的纪念周边。

吃完饭就在明珠塔下面的迪士尼旗舰店逛了逛,额,其实没啥好逛的,纯属饭后运动。

下午三点到了指定位置,等了半个小时导游才真的到了,然后开始点名什么的,前前后后浪费了一个小时,所以真的建议带好学生证,直接到景点买门价票好了。

对,然后进去之后就各种排队了,也因为是网上的便宜票,排的位置就更靠后。这里又浪费了半个多小时。

你可知道这对于恐高的人是什么概念吗?就别吐槽对焦了,我压根没看手机。

陈列馆在明珠塔里面,不用门票。挺有意义的,值得一走。

陆家嘴到世纪大道

买了手信,出了明珠塔,已经晚上八点多。因为这是在上海的最后一晚,就和朋友走路从陆家嘴回世纪大道。

第5天

世纪大道到浦东机场

由于是下午两点的飞机,所以吃了个早餐,就去浦东机场了。

魔都,我一定会再来。

去哪儿用户 : 泰晤士小镇据说挺远的啊,怎么过去比较方便?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玩美噩梦 : 那我在看看其他的路线。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玩美噩梦 : 不好意思 我现在才看到 当时我是从人民广场出发的 也要花两三个小时 方式也有几种 不过我忘了 抱歉
去哪儿用户 : 楼主去这几天的天气都不是很好啊。。。不知道8月份想去的话,上海还是不是总下雨。。。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玩美噩梦 : 恩 看来都不如天气变化快啊!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最好提前一个星期查天气 顺便也查一下苏州杭州的天气,因为就在附近。我机票是提前买的,所以就算下雨也没办法
去哪儿用户 : 上海人口味总体还是偏甜的啊,大概刚好是楼主吃到的比较咸吧。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玩美噩梦 : 那就是只能说是纯属巧合了!!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玩美噩梦 : 应该是吧,不过那两三天吃到的都是咸的
去哪儿用户 : 尝过之后个人感觉城隍庙的东西没啥好吃的,以后如果再去上海绝对不会再去吃了。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玩美噩梦 : 对啊 宣传的好 可味道着实不咋地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同感!那里已经变得很商业化,那间南翔包子店真心不推荐去
你有男朋友
你有男朋友 : 田子坊也是上海很吸引我的一个地方,不过大概是天气或光线缘故,楼主拍的照片不是很多,很多经典地方也没有拍到,有点可惜。。。
你有男朋友
你有男朋友 回复 玩美噩梦 : 照片拍了挺多的,只是都是手机拍的,而且没全放上来。其他攻略提到的一些地方我也没找到,这点确实挺可惜的。
衡水老白干aaa
衡水老白干aaa : 原来上海也有双层巴士。买票后是当日都可以随便上车,还是只限一条线路期间随意上下?
别急了累得慌
别急了累得慌 : 东方明珠门票是网上预订比现场买便宜吗?和学生票比呢?
别急了累得慌
别急了累得慌 回复 玩美噩梦 : 看来学生票比团购票便宜啊还是。乘着能用赶紧用吧!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别急了累得慌 : 网上预定最好提前一两星期订,而且要打电话问清楚是不是团购票,如果是就不推荐买。如果有学生证的话,当然是学生票最好啦,只是我当时忘了带学生证去才临时网上订
别急了累得慌
别急了累得慌 回复 玩美噩梦 : 好麻烦啊。还是学生票靠谱,趁还剩点时间能用,赶紧能玩就去玩玩。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别急了累得慌 : 是便宜,楼主也说了集合点名也浪费了一个小时,我也经历过,还提早去找了那个取票的地铁口,花了更多时间,最好就是景点买票,相比之下应该学生票不用那么麻烦吧。贪便宜要付出代价滴。
德玉设
德玉设 : 估计是天气影响吧,楼主下次拍照的时候手可以端稳一点或者找个支架,照片就不会那么糊啦~[呲牙]
德玉设
德玉设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其实都还不错,同行的人也想在镜头里啊,非要人家说的那么明白嘛!!![呲牙][呲牙]
德玉设 回复 玩美噩梦 : 因为我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而且跟我同行那家伙老是挡镜头,就随便拍了
何以笙哇默
何以笙哇默 : 百度地图的全景还可以看住宿情况的吗……[惊讶]是酒店周边环境还是内部环境?新技能get√。
何以笙哇默
何以笙哇默 回复 玩美噩梦 : 恩恩谢谢楼主提醒 对于路痴的我来说真心到哪里都容易走丢
何以笙哇默 回复 玩美噩梦 : 全景不能看内部情况,但能看到目的地附近的真实状况,建议去之前先用全景看一遍你规划好的路线
永远怀念哥哥
永远怀念哥哥 : 楼主这几家住宿的条件真心是。。。[呲牙]对上海不是很了解,难道上海的平价住宿都是差不多的条件?
杜小静儿
杜小静儿 : 城隍庙的钓钟烧没吃哇。可惜了
杜小静儿
杜小静儿 回复 玩美噩梦 : 这个还真不知道,下次再去就尝一下吧
去哪儿用户 : 珠海啊。。可以直接跟着走了
luoboting
luoboting : 上海的印象就是地铁的人都急匆匆往前走
luoboting
luoboting 回复 玩美噩梦 : 不是啊,上海的地铁并不挤,广州的地铁才夸张,就算你站在门口,到了站也出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