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妹约你跨越50°温差去马代

攻略   >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  学妹约你跨越50°温差去马代

• 出发日期/2014/12/05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蜜月

前言

大一军训结束遇到了一个学长,他问我做她女朋友好么?

我说以后我们的家所有的家具都要在宜家买,他说可以。

我说以后我们结婚就去马尔代夫度蜜月吧,他说可以。

七年后他问我嫁给我好么?我说可以。

献给七年前预谋好的蜜月······

先介绍人物吧····

王先生:大王队长(在此次旅行中负责把我照顾好,把我拍漂亮,把我哄开心)

王太太:队长的小猫咪(在此次旅行中负责撒娇。微信:yufei1210。微博:@郁猫咪教你吃鸡皮。)

我觉得自己绝对是把幸福感拉长的一把好手,2014年儿童节举行婚礼,我们就会在刚毕业就慢慢计划婚礼要怎么办。6月办完婚礼却把蜜月推到了12月,一是觉得蜜月一定不能说走就走,二是经过打探麻袋在10月到第二年4月是旱季,12月正是好时候。三是12月10日是我的生日,这么好的机会一定不能放过。四是12月10日赶上我们每个月都要过的10号纪念日·····说什么来着,拉长幸福感的一把好手,活生生把蜜月、生日、纪念日都赶一起了。所以这篇游记就是本着如何在预算内玩出明星待遇······

预告片

照片未加水印 ,全凭信任,不要盗图,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行前准备——好一本流水账

【关于护照】

不管去哪,先去办护照。女生注意:要穿有领子的衣服,不能带美瞳,不能画口红或者浓妆。我们两个人一共花了250,好吉利的数字。多说一嘴:办护照一定是要当地的身份证,这个大多数人不存在问题,像我这样嫁到东北还坚持傲娇的拥有外地身份证的姑娘,还要额外先办好当地身份证。

【关于选岛】

漫长的选岛期。我觉得每个要去麻袋的人儿都要面对的第一座大山。我们为了去麻袋,提前6个月来准备,加上我平时工作不忙,所以这6个月是实实在在的6个月,前期准备就靠我了。开始我也是在各大网站看攻略看游记看图片,哪个岛都好哪个岛都想去,这一个月其实没收获,看了一大推脑袋一片浆糊。后来幡然醒悟、捶胸顿足,应该用小学的排除法来分析呀。

①最主要的预算,两个人先商量一下预算多少,我们大概打算花4W多,那就把一些尊贵奢华岛放弃了,还有一些不是很好的岛也舍去,范围缩小。

②酒店类型,是否要2沙2水,因为毕竟有些岛为了保护珊瑚是没有water Villa的,这样就又排除一部分。

③浮潜等级。我觉得按浮潜等级来排列岛屿是比较科学的,因为只有世界上非常有名的酒店才能入驻麻袋,所以只要不是对酒店有特殊需求的人,麻袋的酒店都可以满足的。而浮潜环境才是真正把麻袋和普吉岛巴厘岛他们区别开的最好标准,所以我们坚定的选择了浮潜A类的岛屿,这样范围继续缩小。

④上岛方式。麻袋分3种,sea plane(水上飞机),快艇,内陆飞机。我们之前在国内已经去过20多个城市了所以怎么会选择快艇这种随处可见的交通方式呢?内陆飞机一般针对比较远的岛屿,和平时坐的飞机没区别。sea plane我推荐大家选择,俯瞰各个岛屿的心情现在都还在,后续会上俯瞰图。

⑤就是一些不重要的需求,比如我们不需要中文服务,要不总感觉弄的像海南岛一样。最好是蜜月岛,因为有些岛屿针对亲子一类的,会有好多小孩,氛围不对劲。岛屿最好是大岛,我们这种闲不住的人儿小岛满足不了。

按照以上思路终于,我们选定了蜜杜帕茹岛,大岛,sea plane上岛,浮潜A类,蜜月岛,水屋曾经获过国际大奖,私密性好,在预算内还是一价全包(简称AI),对于学金融却对钱不敏感的我来说一价全包就是让你无后顾之忧的最佳选择。

【关于装备】

现在开始淘宝漫长而又兴奋的购物。

服装:情侣比基尼:3套。(款式颜色都要不重复)长裙:2条。吊带胸衣配短裤1套 。流苏坎肩1件。情侣沙滩鞋2双、情侣针织帽2个、情侣双肩包2个、情侣墨镜2个、巴拿马帽1个。

饰品:满天星头环手环胸花1套。鸡蛋花耳环1对,海星1大1小,花朵纯白发带1条,荧光发绳2根,小黑卡子无数。资生堂安耐晒、水宝宝。

道具:兔头(后面会放图)、U型枕、卷发棒、领结、墨镜2个、贴画(用来装饰旅行箱的)转换器(我们的酒店有准备1个,但我们自己还是买了2个,因为电器比较多)。

浮潜:虽然岛上可以租,但还是选择买,以后说不定还会用呢。浮潜三宝(眼镜,呼吸管,脚蹼)、水母衣、手套。

前期了解过的岛屿,我会把关键词和岛屿地图画下来,好记性不如画下来

行前准备——好一本流水账之二

【关于设备】:

Canon 70D:(包括2块电池,16G卡,充电器2个,EFS18-135mm套头,50mm f1.4定焦){从马代回来以后果断换canon的5dIII了}

三脚架:没它就没有自拍的婚纱照了

GoPro HERO3: 俗称狗三。按性价比来说,更推荐狗三,水陆两栖,陆地广角,我们后来有很多照片出自狗三。我们租了9天350RMB比其他人租的佳能d20性价比高太多,但我至今没看到游记写租狗三的。

iPhone6:全景模式挺好用

【关于机票】

在2014年9月我们开始对比机票,因为我自己定的比代理的要便宜,最终决定自己买。我看了其他人的游记大多选择新航或者斯行,如果你只是转机没有非要去新加坡或者斯里兰卡的想法,那就再告诉你一个和其他攻略不一样的选择,南航!国内广州转机,飞机大,安全。国内转机,如果有问题沟通方便。最主要的是票价比其他航空便宜一半,我们2个人往返机票7000。那些说机票一两万的人瞬间弱爆。

【关于婚纱】

建议带婚纱,那个地方太浪漫了(大箱子的一半都是用来装婚纱了)

【关于费用】:

看到有很多人问,在这里补充一下,因为我们定的岛是一价全包(AI)的岛,所以费用方面在前期付款后就没有什么太多的了,机票是自己定的,在看过去哪和携程等等购票网站以后,我们对比决定去南航的官网,其实很多时候一些航空公司的官网都会有特价票的。2人往返7000,超便宜。每个岛都不一样,这个看个人的预算,淘宝上大概花了3000多,租狗三和买比基尼长裙饰品防晒霜什么的,防晒霜推荐安耐晒,真的晒不黑。在岛上我们只花费了租救生衣深潜的每人5刀,要记得每样消费都会有税的。在马累买了情侣T恤24刀,预算大概4W.

【关于备份】

身份证,护照,信用卡,入住单、结婚证。这些重要的证件,我们一式两份复印,一份留给家人,万一在国外遗失证件求助家人,随身带着原件和一份复印件。

【关于健身】

去麻袋之前有过一个多月的集训,微博里关注了专门练腹肌的,有想练的妹纸们可以关注腹肌工场和Sexy-Girl-Club,跟着动作每天坚持,练出的川字肌······

第1天

长春 零下22°

我和大王里三层外三层裹得严严实实,每人还前胸后背贴了暖宝宝。

长春 零下22°图片

除了我以上说的在广州转机选择南航的好处以外,高中时的好朋友刚好定居广州,好多年没见她快结婚了,所以我们的航班这样安排了。

2014.12.5  CZ3606 长春 18:05起飞——2014.12.5 广州 22:30到达

2014.12.6  CZ3083 广州 16:30起飞——2014.12.6 马累 19:45到达(当地时间)

这样的时间安排,让我们有18个小时可以在广州见面。

长春 零下22°图片

12月5日,广州,零上15°。晚上到安排好住处之后就计划着这18个小时怎么利用,因为以前去过广州,所以这次以会老友为主题吃早茶,去海心沙看看小蛮腰

第2天

广州 零上20°

广州友谊商店5楼 有家陶源酒家 他家的早茶好吃不贵。我特意留了名片,地址在珠江西路5号。

广州 零上20°图片

茶餐厅就在海心沙小蛮腰附近,所以我们四个就一起逛逛然后合影准备送我们去机场了。继厦门BRT之后,又在广州坐了APM。

广州白云机场 要去边检 飞马累。边检是一个很严肃的地方,是不允许拍照的。

上飞机,南航飞马累提供了牛肉鸡肉做选择,还有红酒,为蜜月干杯

广州 零上20°图片

在飞往马累的航班上空姐就会发出入境表,两张一起填完之后,入境表在到达马累过边检时候出示,出境表留好回国的时候要用的。

12月6日,马累,零上26°,当地时间19:45到达马累机场,马累与北京时差3小时,北京时间现在22:45

注意:sea plane 只有白天可以坐,(大家都明白啦,为了俯瞰印度洋,晚上坐岂不是恐怖海洋的奇幻历险)所以晚上19:45到达脱掉我们的大棉袄二棉裤就开始找蜜杜帕茹的接待台,提早预订明天最早一班的sea plane,从这一刻就要开始巴拉巴拉的说英语了,简直兴奋的要死······

广州 零上20°图片

如果你看到这篇游记,那你注定要接受我们充满奇幻历险的多样旅途方式,哈哈哈哈,因为没有人会选择蜜月睡在机场,是不是和别人的又不一样了?

经过研究,马累其实非常不发达,如果我们住在马累的话,将会面临住宿环境差,蚊虫多,耽误第二天的水飞,而且马累住宿按人头算,大概每人700RMB。所以为了丰富旅途的多样化,看了会球赛困意袭来就推着行李到有空调的候机厅选好了“床”位,无论什么样的环境,都不要忘了睡前对爱的人说句“晚安”!

在机场卸妆的时候遇到一个当地的女生,用纱巾裹着头问我手里的卸妆油是什么东西,我告诉她是一种清洁类的化妆品,她说她们当地是没有这个东西的,她说你的皮肤好是因为用这个神奇的卸妆油么?呃·····她还仔细问了卸妆油是怎么用的,dry hand and use it before wash face。就在我洗脸的时候,我看她拿出了一瓶外形类似发胶大小的喷雾,从头到脚喷了一遍就幽幽的离开了,留下我在浓浓的香气和狐臭之间徘徊

第3天

马累机场,蜜杜帕茹Water Villa,零上30°

Good morning!昨晚半夜空调太冷,凌晨4点左右我们举家搬到机场外面海边的长椅上了,7点睁开眼睛就是一片说不出孔雀绿还是深邃蓝的海洋,醒在海边。

回到了蜜杜帕茹岛屿的接待台得知我们被安排在第一班sea plane,这时需要把随身的行李都称重,然后背包自己拿着,其余的就可以托运了。接下来就是拿登机牌坐着小巴去蜜杜帕茹的专属候机室等待登机。

水飞候机室,每个岛根据等级不同都会有自己的候机室,会有当地的特色饮品,私密性很好

马累机场,蜜杜帕茹Water Villa,零上30°图片

水飞的登机牌,在候机室小黑姑娘给了我们WiFi密码和饮品

9:50跟着工作人员要上水飞了

为了更好的俯瞰印度洋,建议两个人都选择靠窗的位置。水飞的声音是真的很大,但是我真的爱到噪音都是幸福的旋律···

不会光脚开飞机的飞行员不是好小黑

随着起飞的一瞬间,我就兴奋的一直在拍大王的后背,不断重复的说好棒哦好刺激啊我简直要哭了你看外面太美了选水飞就对了太神奇了好美啊你看那个岛唉唉唉你再看那个岛你猜哪个是我们的岛····我就这样巴拉巴拉了40分钟直到飞机着陆海面。

有没有人发现,从水飞到栈桥中间供旅客行走的这块木板下面就是水飞的加油站

马累机场,蜜杜帕茹Water Villa,零上30°图片

我们是第一个被接到的,小黑装好行李跟他们say goodbye之后就坐着电瓶车穿梭热带雨林了

这个funny woman是我们reception的头儿,一路在和我们聊天介绍岛屿环境。

对这里的第一口味道就觉得这里的人们相处都非常友善又很谦和,透过这张照片我们可以看见前方有一个欧洲老头,尽管路很宽完全可以一起通过,但我们的车离得很远就停下来让行,还不忘寒暄几句,心里觉得还挺温暖的。

马累机场,蜜杜帕茹Water Villa,零上30°图片

到了Reception,递给我们的解暑饮就好像30多度穿过热带雨林冲进了薄荷甜橘清凉的大海一样,配着当地的树皮搅拌棒,给你们讲讲我们又一个与众不同的选择,先水后沙。

我看大多的攻略游记都会选先沙后水,2沙2水,说是因为沙屋没有水屋好,住完水屋再住沙屋心里会有落差,这是不是也是你们总会看到的说辞?

从我开始,你们需要改变的一个观念就是:在马尔代夫从来就不要试图去区分哪个好哪个不好,这是愚昧而不科学的,任何一个事物存在即合理,你的眼睛和大脑是用来记录一切美好的东西的。

为什么先住水屋,原因我会在水屋转沙屋的时候细细分析的,现在你要做的就是往下看,继续往下看然后不断的赞美,biubiubiu

马累机场,蜜杜帕茹Water Villa,零上30°图片

喝完解暑饮给了我们Water Villa的钥匙,这个钥匙以后每次用餐的时候报一下房间号就可以,我们就总说 eight double one

管家的亲笔字迹,安排好每天的用餐时间以及明天的活动留下蜜月香槟果盘离开,瞬间屋里就炸了锅,换好睡袍提着香槟面朝大海,干杯,For Freedom!

下午换好装备开始第一次的浮潜,原谅从小生长在沙漠的姑娘看到360°的海洋心中涌起了自家鱼塘的念头。

马累机场,蜜杜帕茹Water Villa,零上30°图片

虽然已经学会蛙泳了,但是在海里的感觉和泳池不一样好么,四周没有边际,想象力超丰富的我瞬间脑补电影里各种被大海越冲越远的情景,所以尽管穿着救生衣套着救生圈我还是只能从自家鱼塘游到别人家的鱼塘~

大王就不一样了,已经可以在附近的鱼塘走走看看,还不时鄙视的对我说这边鱼好多啊,好漂亮啊,你怎么就不敢啊,一点都不害怕····巴拉巴拉巴拉

第4天

蜜杜帕茹 Water Villa

被海风叫醒。

我们在water villa的两天都选择了面朝大海用餐,所以不可避免的就是“黑又黑”也会和你共进三餐,一般我们都会在快吃完就分一些给他。

蜜杜帕茹 Water Villa图片

这样背靠背的时候,大王就说我们就这样坐着,等到最热的时候就换上比基尼冲进海里吧····恩恩 我愿意

上课!起立!老~师~好~

今天老师给大家讲个故事,从前有一对情侣他们去马尔代夫度蜜月,预约好下午3点30的spa,结果两个人3点35才摇摇晃晃过去,被做spa的姑娘告知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下个预约时间是4点半,那时再来吧。

这个故事告诉大家,要有时间观念。

下课!

蜜杜帕茹 Water Villa图片

这就是传说中的葱油饼spa之奢靡的印度精油spa,印度姑娘的葱油饼手法让你忘了自我忘了烦恼忘了尘世的纷纷扰扰,也忘了和管家约好6点出海巡航,噢NO!

出海巡航指的是坐当地特色的Dhonis船出海看日落,我们带上了简单的头纱搭配白色比基尼正好看日落的时候拍一组小婚纱···我觉得不论什么类型的女生,永远都钟情于不经意却又花心思的小浪漫(这句是写给男生的学习贴)

落日巡航是航行你看不到尽头的海面,这艘Dhonis船分为两层,下层有相对安全的座位有护栏缺点就是比较平淡,上层只有不到脚脖高的护栏,存在安全隐患,但你可以站起来拥抱未知的前方,所以记得牵着你爱的人的手,告诉她:跟我来,让我帮你带上头纱

所以说在去麻袋之前一定要练出好身材,等到了岛上你就会发现,吃饭睡觉谈恋爱才是正经事,晚安!

第5天

Morning!

每一个在蜜杜帕茹醒来的早晨都值得你深呼吸然后从背后拥抱你的爱人。

这是在鼓浪屿上拍的婚纱,大王是一个无论在何时都能将我说抱就抱说背就背的人,我之所以这样拍马屁,就是为了让大王在没有吃早饭的清晨背着我拍婚纱,hia hia hia

婚纱对于我来说是一件特别浪漫的礼服,所以这件婚纱从挑选到后来自己裁剪都是花了很多心思的

蜜杜帕茹 上午Water Villa 下午Beach Villa图片

这张就是iPhone6的全景模式拍的

在water villa吃的最后一顿午餐就准备收拾行李去beach villa

mojito 难以抵抗的爱

跟811 say goodbye

下午2点我们要搬去Beach Villa,管家来门口接我们,蜜杜帕茹的水上别墅和沙滩别墅是分开管理的,所以迈入beach villa的时候简直就是融入了茂密的热带雨林

看到有很多人在岛上低头拍寄居蟹的,好像很少有人抬头看看蝙蝠吧

第6天

蜜杜帕茹 Beach Villa

Morning!

Happy B day!

蜜杜帕茹 Beach Villa图片

为什么选先水后沙,大家不要去区分房间的环境,water villa属于高端又私密,beach villa属于文艺又甜蜜,哪个你都放不下,可是对于吃货来说,water villa会每天提供给你吃不完的巧克力、威化、水果、软饮、香槟,然而这些在beach villa是要额外收费的,那你如果先住water villa就可以把每天吃不完喝不完的带回到beach villa,要不等你要离开了这些反正也带不走。这个理由支撑我选了先水后沙,这个奇葩的观点我真的没有在别的游记里看到过,还不快快收藏起来。

提着婚纱去海边

这就是之前照片里的排球网,一大早刚好没有人玩,突然的想法就有了这张照片。

不过想要拍到同时吹泡泡,任何一个人的泡泡还不能破,而且泡泡还要够大,也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了这张照片我们前前后后拍了50多张,吃完了3米长的大大泡泡糖。

谈恋爱真的是一件无聊又浪费时间的浪漫的事

说一下海沟浮潜,在密度帕如岛上仅有的几个国人浮潜都是全副武装的装备党,欧美人大都没有装备,对于他们来说浮潜就是带上泳镜往里跳。

到了beach Villa,本来打算在浅海浮潜看看鱼就好,但是从我身边经过的不是60多的老太太就是5,6岁的小盆牛都是一副泳镜游深海的架势,这让浮潜三宝,手套脚蹼全身装备的我颜面何在?

遇到水中菲尔普斯

蜜杜帕茹 Beach Villa图片

所以,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就是印度洋海沟浮潜大冒险!

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运气特别好,浮潜完接到阿达郎集团的通知,由于是生日和纪念日可以为我们破例回到water villa吃一顿印度洋私密二人世界海滩晚餐

在无边泳池泡着等夕阳

第7天

上午Beach Villa 下午 Male

蜜杜帕茹要离开的早晨,安安静静吃早餐,牵手逛岛

临走之前要在Reception把岛上消费结算一下,由于我们是AI,所以消费就只有在沙屋浮潜是租了救生衣,2件共10刀,这里提一下,在岛上无论你是什么消费都会在原有价格上加上税费

带着欢送的花环离开蜜杜帕茹了

世界上最小的首都

到了马累机场出门直走左拐会看见一个小亭子就有卖去Male的船票,好像是1刀每人,

10分钟就到。可以提前办理登机手续,控制好时间。

上午Beach Villa 下午 Male图片

这里的驾驶员,不管是飞机还是船,永远都是光脚,鞋在这里肯定不好卖

在马累,一辆好点的摩托车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难得看到几辆汽车,建筑物的楼层都不高,最繁华的一条街是卖马尔代夫纪念品的,家家门口的宣传语都是中文:我们是全马累最好的店,东西物美价廉,欢迎中国游客。

最小首都的小小总统府

我们在其中一个店里买了印有”I LOVE MALDIVES“的情侣T恤,每个店的老板为了竞争都学会了中文,他会告诉你:你们中国人不是喜欢买质量好价格低的东西吗,我这个就是。价格比机场和岛上都要便宜一半,是用美金支付,如果换了Rufiya(拉菲亚)可能更划算。

到机场免税店,看到大家都在抢南亚版的雀巢威化,好奇心想看看有什么不同,结果货架全空,再看看来来往往的行人手里,迪奥香奈儿的香水一次就是10多瓶,木盒包装的红酒人手4,5瓶,终于明白为什么马累那条纪念品街上只有中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