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安静的美丽——桂林三日游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寻找安静的美丽——桂林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7/01

• 玩法/古镇

前言

之前去过好多次桂林,去的都是比较热门的景点。不知为何,越长大,就越喜欢安静的地方,所以这次才会选择未被完全开发的景点,去寻找喧嚣中的恬静。

必备物品:雨伞!适合在雨中行走的鞋子!充电宝!

桂林—兴安:桂林客运站北站搭车(20元)

桂林—阳朔:桂林客运站总站(22元) 阳朔—兴坪古镇:8元

桂林—大圩古镇:桂林客运站总站搭冠岩专线车(5元:真的只要5元,不要听信那些带你上车的人,要坚持上了车、等车子开出站再付钱!!!!!!!真的,不然会被坑!!!!!!!)

预算500,实际花费550左右。

建议住在桂林市,到哪里都很方便。不过去阳朔的也可以住在阳朔。

第1天

灵渠,兴安县,桂林市

刚到兴安的时候下着小雨,灵渠景区里的游人很少,但是恰好我正喜欢这一份安静,而且觉得庆幸。讲解志愿者妹纸给我们介绍了灵渠的修建与构造,我们踏过湿漉漉的长满青苔的石板路,与千年前的古人一样,在这宁静、凉爽的夏日留下我们的足迹。在感慨于灵渠的宏伟建造的同时,醉心于灵渠游船上传来的琵琶声。 灵渠两旁坐落的是古老的房子,老人们聚集在水边的凉亭里打牌、聊天,而晚年的幸福生活就应如此吧,黑狗蹬蹬跑过石桥,在对岸朝我们摇摇尾巴,孩童在灵渠水旁嬉戏,那童真的欢笑声让我们想起那逝去的纯真的童年······而一切的一切,无一不向我们展示着这自秦朝以来从未改变过的闲适与宁静。

ps:如果你要穷游,就没有必要花费60元到灵渠景区里游玩了,直接在水街里逛逛也是可以感受到的。不过进到景区里可以见到灵渠的建造精华(建筑专业同学可去看看哦)。

短腿兽在灵渠游船上

很多老人家牵着狗狗出来遛弯,无比惬意

灵渠的精华部分

石碑被大树侵蚀

石桥非一般的高

第2天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兴坪古镇是漓江边上的一个小镇,没有完全被开发,游客比较少,镇子里的人们都在各自忙活。逛逛小镇,在小店里喝凉茶,和小店的老人聊聊天,用心体会一下漓江渔村的生活与渔村人们的心境。逛小店的时候,碰到一家卖小人书的店,老板是一位60岁左右的阿姨,我们很疑惑她家的小人书为什么保存得那么好,她说,以前她家是开租书店的,家里很多书都很好地保存了下来,以前每到下雨天,她家的店铺里就挤满了看书的小孩······在电子数据时代,手机便利了我们的生活,却让我们相互隔离,再也体会不到挤在租书店里一起看书的乐趣······

ps:建议在兴坪古镇码头划竹筏,应该很棒!(但是我这一次去很可惜没能去划,因为下暴雨,漓江涨水,封航T~T)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南部65公里处
  • 简介:“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 阳朔绝无仅有的山水风光、独具魅力的地方文化,古往今来吸引了许多文人墨客、名流显要,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国家元首、政界要人曾驻足阳朔流连忘返。

PS:阳朔是去桂林必去的地方之一,但是介于我以前去了好几次,所以没有在阳朔怎么逛。建议第一次去阳朔的驴友们从桂林乘游船游漓江,下阳朔,到了阳朔后可以租单车,骑去逛附近的景点,比如说蝴蝶谷和大榕树。至于西街,晚上再去逛,白天逛没什么意思啦。

阳朔都是:人人人人从众

第3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万寿路
  • 简介:灵秀宁静的千年古镇,保存了许多古迹与老建筑,古韵十足。

进入古镇,清朝风格的建筑映入眼帘,很多游客只逛了东边的街道,到了尽头就往回走了。我是真的喜爱这一种游人少,十分宁静的小古镇,因此我把每一个老房子都细细品味了一番,而且也把西边的街道全都逛了,而且意外发现了很多清朝时期立的码头规章石碑,是真的喜欢,并且羡慕生活在漓江边上的人们,也赞叹他们能把老建筑保存下来——其实有些东西不能丢,不能拆,不能放弃,这是我们的财富。

PS:到桂林客运站总站搭冠岩专线车到大圩古镇(5元:真的只要5元,不要听信那些问你去哪里然后要带你上车的人,要坚持上了车、等车子开出站再付钱给车上的售票员!!!!!!!真的,不然会被坑!!!!!!!)推荐去吃王记凉粉的桂花凉粉,真材实料啊!良心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