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草原大海,心之所向

攻略   >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  白云草原大海,心之所向

• 出发日期/2015/06/24

前言

自4月从千岛湖回来,一颗行走的心就没有安腾过。了解到草原在7.8月份是最好看的时节,而我长这么大还没有见过草原和大海,为了弥补心中的缺憾,毅然拖着箱子开始了寻找草原,逐浪大海的旅行!

网上查了呼伦贝尔7.8月份的旅舍住宿,真是贵的吓人,旺季也不能这么旺呀!果断把行程提前到6月底,吃住的费用都没有涨太多。到达目的地后,发现6月底草原的草长的也很茂盛了,窃喜中~

呼伦贝尔主要有3条线路:

1.北线:满洲里——黑山头——拉布达林——恩和——室韦——临江——莫尔道嘎——金河——满归——漠河——北极村——北红村

2.南线:满洲里——新巴尔虎右旗即西旗——新巴尔虎左旗即东旗——诺木汗——伊尔施——阿尔山——东乌珠穆沁旗——锡林浩特——正蓝旗——张家口——北京

3.东线:满洲里——海拉尔——牙克石——扎兰屯——哈尔滨 我这次的路程是:海拉尔——恩和——满洲里——哈尔滨——大连。详细行程慢慢往下看哦!先大概介绍下本次行程的准备和各种花费

必需品:防晒霜,驱蚊液,长裤,短袖长袖T恤,薄外套,防滑运动鞋,遮阳帽,口罩,厚外套或冲锋衣(如果要去恩和必须带,那的早晚比较冷)。 晕车药最好也备着。

草原蚊虫很多,要随身带着驱蚊液,随时喷,带上口罩,防止飞虫飞进嘴巴里。草原温差比较大,早晚会凉些,白天有太阳时穿T恤就可以了。如果遇到下雨,就会冷了,所以最好带一件厚外套或有内胆的冲锋衣。

12天共花费2581元,路费1434元,住宿400元,其他(门票,公交,吃饭,购物等)747元。

第1天

北京

6月24日,第一天。

因为要去北京办事,所以买的晚上23点北京到海拉尔的火车,这趟车要运行29小时30分钟才能到。如果不在北京的朋友,可以先坐到哈尔滨,再转去海拉尔。哈尔滨有很多趟列车可以到达海拉尔,满洲里等地,很方便的。

徐徐开动的火车驶向前方,而我也在睡梦中奔向心中的那片大草原!

今天宿火车。

北京站

第2天

北京——海拉尔的火车上

6月25日,第二天。

哐当~哐当~呜~呜~在火车的鸣笛中醒来,迎接新的一天。火车经过了很多我从未听过的地名,中国如此之大。感触人生就像是一列开往生命终点的列车,路上会有很多的站,没有一个人可以陪你走完,你会看到来来往往的人,生命中有一些人与我们擦肩了却来不及遇见,遇见了却来不及相识,相识了却来不及熟悉,熟悉了却还是要说再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吧!!

不再感触,梦想在前方。火车上很多乘客都是到海拉尔旅游的,遇到3位从哈尔滨上车的阿姨们,她们真是很爱玩,一上火车就在忙着自拍,还发朋友圈,哈哈,赶超年轻人的节奏,有木有!东北人的热情感染了我,帮她们拍照,找角度,哈哈,一路上有说有笑,时间过的很快呢!喜欢和这些天南地北的人们聊天,感受她们的热忱!

明天就要到海拉尔了,晚上早早睡觉,有一点小兴奋,嘻嘻~~

晚上宿火车。

第3天

海拉尔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
  • 简介:东依巍巍兴安岭,北临渺渺达赉湖,这里高原平坦辽阔,山地浑圆厚重,草原丰盈壮美,河流蜿蜒曲折。海拉尔,一座镶嵌在北国的“草原之都”。

6月26日,第三天。 历时1天2夜,火车即将到达终点站,车上的人们好像都很兴奋啊,3点就开始有说话声了,我也没有了睡意,睡眼惺忪望着窗外,发现天已蒙蒙亮了,太阳公公也要出来了。这边的天亮的早,黑的也晚,日照时间长,水果好吃哦!这个时候的火车已经进入草原地带,透过车窗就能看到一大片草原了,想着明天就能踏上这片草原了,真是很激动呢!

早晨4点,火车准时到达海拉尔站,早晨的海拉尔还是有些凉的,比起家里的气候,这儿真是凉爽舒适!因为火车到站时间比较早,公交还没有运行,只能打车了。海拉尔站前广场那里有公交车直达市区各个地方,很方便的。

和同车的伙伴告别,去站前广场拦了辆出租,我发现出租车司机一般会等车坐满才发车,我这个车坐了3个乘客。打车8元,到达久天宾馆(地址是草市路国贸花园二期C座1单元102室),我在网上团的大床房,78元一晚。在这里必须要提一下这个宾馆,宾馆在小区里,是一个高层单元楼,这个季节这个价位真的很值了。我是4点半到的宾馆,订的房间还没有退房,老板娘热心的给我安排了一个小房间,让我先休息,说我到的早,也没有睡好觉,等别人退房了再来喊我。我一个女生,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城市,遇到这么热心的老板娘,感动啊~睡了个回笼觉,起来去吃早餐,出小区,马路对面就是一家早餐店,有粥,米饭,各种炒菜,面点,品种还算丰富,早饭在10元左右。吃过早饭回宾馆,老板娘已经把房间给打扫好了,拎包入住喽!

梳洗打扮完毕,开始今天的行程,今天是海拉尔区的几个景点,我全程是徒步的,白天的海拉尔日照很强,注意防晒。

景点1:哈萨尔大桥。该大桥是以成吉思汗弟弟的名字命名的,坐落于伊敏河上,马头琴造型,是呼伦贝尔市地标性桥梁。路线:出宾馆小区,左转,延东大街一直向前走,走到哈萨尔大街,左转就看到哈萨尔大桥了。

景点2:呼伦贝尔古城。位于海拉尔区正阳街一带,始建于1734年。现在商业化了,古城里都是商铺了。路线:古城离哈萨尔大桥很近了,差不多5分钟的路程,我都是用高德地图定位的,很好找。途中会经过呼伦贝尔副都统衙门,也是一个景点,我到的那天还没有开放,要7月份才向游客开放,可以去看看啊!

景点3:成吉思汗广场。它是以成吉思汗名称命名,是至今为止内蒙古自治区境内最大的广场(与锡林广场并列),也是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公交8路,1路,4路到市医院站下车即可到达。广场面积很大,有儿童活动区、喷泉广场区、水上活动区,美中不足的是空气中有很多飘舞的絮状物和小飞虫,口罩必备啊!

其实海拉尔区的景点一个下午时间就可以游完了,傍晚时候可以去宾馆附近的伊势丹购物广场,华汇购物广场shopping,商场里也有吃晚饭的地方,很多店都可以团购的哦!

晚饭后回宾馆,找到驴友,我们俩拼了一辆出租车,明天去海拉尔周边景区的,那些景点现在都不通公交,车是老板娘帮我们联系的,比我们自己在外面找车要便宜些,价格是260,一人130,算了下一天还是可以的。奔波了一天,早些睡,明天见!

火车上,3点天边已经亮了

火车上看日出

火车上看日出,太阳像个红鸭蛋

海拉尔火车站

哈萨尔大桥,桥顶部马头琴造型

呼伦贝尔古城南门

成吉思汗广场,当地人对成吉思汗很是尊崇。

巴彦额尔敦敖包,山顶礼奉着的是成吉思汗出生地布尔罕山圣石

中央桥上的建筑

宾馆一角,一个人住还是很宽敞的

屋里有电脑,可以上网的

宾馆一角

卫生间里的电热水器

第4天

海拉尔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

6月27日,第四天。今天要去的景点有金帐汗,莫尔格勒河,达尔吉林寺,万佛寺,海拉尔反法西斯纪念馆。

和司机师傅在约定的时间碰了头 ,开车驶向第一站金帐汗。一路上的风景真是极好的,其实草原的风景都在路上,蓝天白云,云朵就像棉花糖一样在天空漂浮,我是那种看到云朵就走不动路的人,哈哈!初到金帐汗,第一感觉就是草好矮呀,一点也不绿,真心以为草原的草都长这样,可是等到了恩和以后,才知道只是金帐汗的草比较矮而已。金帐汗是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位于“中国第一曲水”莫尔格勒河畔。这儿商业化很严重,会有很多旅行团的人,很多骑马的游客,同伴在这花了150元骑了不到半小时,坑啊!个人不推荐在金帐汗骑马,想骑马的童鞋们可以去恩和60元1小时,或者去附近找到当地的牧民,和他们谈好价格,一般20—30元可以骑半天呢,但是需要多骑几天哦!金帐汗草原上随处可见马粪,大家要留心脚下啊,我就是只顾看景,一不小心就中招了。

“中国第一曲水”莫尔格勒河就流经金帐汗,这条河是牧民用水,牛儿马儿喝水的地方。它是一条河道十分狭窄,但极度弯曲的河流。从空中俯瞰,河水蜿蜿蜒蜒,就象是一条蔚蓝色绸带,一会儿东行,一会儿西走,一会儿南奔,一会儿北进,其弯曲程度,所以可以用九曲十八弯来形容。这次非常遗憾因为时间的关系,我只能在最低处看看了,没有登高看到它的全貌,司机师傅说得驱车去远方的草原,再爬到山顶,就能看到蜿蜒的曲水在草原流淌的画面了,期待下次再去一睹风采。对了,师傅说现在山顶那边要收门票了,好像是50元,够坑呐!不过,应该还有别的山顶吧,下次去找找,哈哈!建议大家金帐汗可以不必游览,真心没有什么看头,把时间放在莫尔格勒河上。

第二站:达尔吉林寺,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里面包括菩提塔,藏传佛教寺院,汉传佛寺院。我没有进去,只在外面看了看,感兴趣的可以买票进去参观。

第三站:万佛寺,就在达尔吉林寺旁边。我也没有进去,同行的小伙伴进去了,他告诉我寺里分为三大主殿1.天王殿。2.大雄宝殿。3.慈航普渡。还有一个愿塔。

第四站:海拉尔反法西斯纪念园。门票50元。它是在原侵华日军海拉尔要塞遗址上建立的,是集爱国主义、国际主义、革命英雄主义为一体的军事主题红色旅游景区。景区门口那片主题草坪上有3台退役的坦克,还有一大片仿真的战争场景。景区内的地下工事遗迹,复原了当时日军司令部、士兵宿舍、卫生室、通讯室等,地下温度1—4度,感觉很冰冷很压抑,是给世人以警醒的地方,又是一笔血泪史!

今天的景点到这就看完了,司机送我们回去已经下午快4点了,中午就吃了自己带的干粮,司机不让我们在景区吃饭,又贵又不好吃,建议大家随身带点零食充饥。

晚上和驴友拼的手把肉,血肠,说是海拉尔的特色美食,我这吃货怎么也要尝尝啊!手把肉就是把羊肉蒸熟了,吃肉时一手把着肉,一手拿着刀,把骨头上的肉削的干干净净,再蘸以作料。海拉尔的羊肉没有羊膻味,肉很紧实,大家可以尝尝。血肠就是把羊血处理后,加佐料灌入羊肠内,味道还不错,只是吃多了会觉得有点腻。晚饭150,个人负担75。

金帐汗蒙古包

金帐汗的草原光秃秃的,草才长了一点点青绿

遍地的奶牛

奶牛在吃草,一点都不怕人

当地的人骑马驰骋

博物馆

地下工事

伊敏河

海拉尔的天空只要一有乌云,立马就会下雨,来的快去的也快

手把羊肉,血肠

海拉尔大雪糕,司机师傅说是当地的特色,个人觉得味道一般啦

第5天

海拉尔—额尔古纳——恩和

6月28日,第五天。今天继续向北,奔赴恩和,中国唯一的俄罗斯民族乡,位于额尔古纳河以东、大兴安岭以西的中俄边境线上。这里早晚温差很大,尤其雨后会很冷,一定要带上厚外套哦!

海拉尔到恩和没有直达的班车,要从额尔古纳转车,(额尔古纳市政府所在地叫拉布大林),具体乘车路线如下:海拉尔新客运站——拉布大林——恩和。海拉尔每天早晨6:30——17:30,半小时一班发往拉布大林,票价38元,时程约2小时左右,路况还不错。拉布大林每天只有2班车发往恩和,分别是12:10和14:30,票价27元,时程约2个半小时左右,因为恩和在大面积修路,路况不太好,晕车的童鞋备好晕车药。 我是中午11点到的拉布大林,准备坐12:10的车,谁知票已经卖完了,只有买最后一班14:30的车了,童鞋们一定要早点到拉布大林,如果买不到票,就只能在拉布大林住一晚了。拉布大林客运站附近有很多饭店,还有卖水果的,中午等车时间可以在附近吃点饭。出客运站往右转一直走差不多5分钟的样子,就可以看到一个大广场,可以在那休息乘凉,广场上有个雕塑,雕塑上刻着哈撒尔,网上查了才知道哈撒尔是成吉思汗的二弟,少年时就开始辅佐成吉思汗,是科尔沁部的始祖。

下午14:30,汽车准时发车,一路上经过的都是成片成片的草原,车窗一边是广袤的草原,另一边却是绵延的高山,颠簸了2个半小时,对于晕车的我来说,真是受不了啊!到恩和已经是下午5点了,刚刚下过雨的感觉,在车上就能感受到外面的凉意,果真,下车后就像是从夏季一下子到了秋季,阵阵凉意,直接打开行李箱翻衣服,才感觉暖和点啊!

雨后的恩和空气清新,夹着青草味和点点牛粪的味道,趁着天还亮,去镇子上走走,这里的房屋叫木刻楞,都是木头盖成的,外面再刷一层漆,保持木头的本色。其实恩和小镇并不大,走走逛逛就看完了,它是一个被草原环保的小镇,像世外桃源一样,居住着俄华后裔,如果不是被外人所熟知,这儿会是何等的安静不被打扰。

恩和的住宿我订的是恩和牧场国际青年旅舍,50元一晚,女生床位,我呢是希望能在这里遇到一起结队的小伙伴。恩和青旅背对着草原,坐在大厅里就可以看到对面的草原和高山,青旅还有自己的一个观景平台,晚上可以看日落,早晨可以看日出,值得一住。我在恩和住了2晚,都遇到停电了,到处黑灯瞎火的,对看星星非常有利。有一位常年跑包车的司机告诉我,这边的旅游业发展太快,游人越来越多,电力设施跟不上,遇到旺季,就经常会停电的。还有这边的水好冻手啊,刺骨的凉,怎么一下感觉又到冬天了呢!如果也有订床位的童鞋,建议你们要早点洗澡,因为床位都是公共浴室,是用电加热的那种热水器,洗迟了就没有热水了哦!呵呵,青旅也有标间可以选择的,标间有自己的洗浴室,就不用担心热水的问题了。

今天的晚饭是在青旅解决的,结识了几个小伙伴,大家一起拼晚饭,这儿的菜真贵,一个炒土豆丝都要26,7个小伙伴,人均30,吃了好几个菜,大家一边吃饭一边看日落,相约明天骑马,爬山。我一直不担心自己孤单上路,因为小伙伴们已经在路上了,而每一个落脚点必然会遇到志同道合的人儿,再次结伴同行。旅行的意义在于路上结识的人,看到的景,还有认识到的自己,足以!

夜晚在电热毯的温暖中熟睡,希望明天是个大晴天,晚安!

路上风景

青旅一角

晚饭

夜里只有11度啊

第6天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恩和
  • 简介:恩和俄罗斯民族乡位于呼伦贝尔市的西北面,四面环山,风光优美,与俄罗斯仅有一水之隔,是极具俄罗斯风情的特色小镇。

6月29日,第五天。今天没下雨,太棒了。青旅的早餐是要提前预订的,早餐有现挤牛奶,列巴,果酱,馒头,稀饭,牛奶想多喝点,还不能续杯,呜呜,不过后来青旅的小帅哥告诉我,可以偷偷的续杯,谁叫我问的声音太大了呢!哈哈~~

吃完早饭,小伙伴们去骑马了,我恐高,不能骑,就留在青旅等他们,骑马是60元一小时,全程有人牵着的,马不能跑起来,伙伴们直呼不过瘾。嘿嘿!还是爬山过瘾哦!我们是沿着昨天汽车开来的方向,走出小镇,到大路上,就可以看到一条小路通向山顶,山顶有3个十字架,青旅的阿姨说那个山是以前的俄罗斯人的神山,每当遇到天灾,人们都会到山顶的十字架前祈祷。上山的小路有点陡,大家要注意安全啊!继续徒步,穿草原,目标附近最高山顶,只为登高望远,一睹芳容!历经3小时,到达山顶,蓝天,白云,花朵,奶牛,骏马,美不胜收,不虚此行!奈何辞藻匮乏,无法形容草原之美丽,童鞋们待会看图吧!草原上有很多很多的小飞虫,要带口罩或丝巾,紫外线较强,注意防晒!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和草原来了个近距离接触,恩和草原上的草长势茂盛,现在还很少有人去呢,一路上还有好多不知名的野花,大家到恩和一定要来这边的草原哦!

一路和小伙伴们说说笑笑,也没有觉得累,人多就是热闹,开心。下午大家回到青旅,各自休息,晚上还要起来看星星呢!我终究还是嫌太冷,没有半夜爬起来的勇气,下次一定要带件袄子去看星星。第二天早起知道有2个小伙伴全副武装,爬上山顶看星星,看月亮,还把照片跟大家分享,真是太感谢了!

今天的伙食也是在青旅,我都比较了一下,青旅和外面的饭店价格都差不多,而且青旅的味道还不错,省事了,还能拼到小伙伴。

恩和小湿地

小伙伴分享的夜晚星空

小伙伴凌晨到山顶拍的月亮

青旅的早饭

第7天

恩和——满洲里

6月30日,第七天。今天要跟恩和告别了,难忘这宁静的小镇广袤的草原,即使有再多的不舍,还是要继续前行。只是现在的恩和到处都在盖房子,修路,不知道若干年以后,这儿的安静祥和还会不会存在,希望在商业化之前能带家人再来一次!

恩和去满洲里没有直达的班车,也是需要坐到拉布大林转车。恩和每天早晨有2班车发往拉布大林,一个是8:30的,还有一个好像是9点左右的(这个时间我记不清了),上车买票,票价还是27元。我坐的是最早的那班车,最好8点就到乘车点等车,因为去迟了会没有座位哦!乘车点在乡政府门口,下车的地方。早饭就在乡政府对面的一家列巴坊买了一个大列巴,10元钱,他们那的列巴就是我家乡的面包呀!

汽车一路颠簸到了拉布大林,本想买票直接去满洲里的,哪知没有下午的票了,无奈只好坐车回海拉尔,再从海拉尔坐火车去满洲里吧!回海拉尔的车是半小时一班,下车时正好有车发往海拉尔,也没有耽误时间,顺利上车。拉布大林回海拉尔的汽车会在客运站停一下,然后再开到火车站,对我这个一会要坐火车的人方便极了。下车找地方吃午饭,因为晕车,早饭只吃了一点点,真是饿坏了,出去玩晕车真是受罪啊!有个好身体很重要!

海拉尔到满洲里的火车一天有很多趟,2小时车程,晚上7点多到达满洲里,打车去安加尔国际青年旅舍,车费10元,后来我发现从火车站到安加尔有一条路,步行15分钟就可以到了,路线是这样的:火车站出站口右转走差不多100米,上火车道天桥,下桥后会看到周总理的雕像,沿着这条路即中苏路一直走,走到有一组骆驼的蒙古人雕像的路口,左转100米就到安加尔青旅了。安加尔的地理位置很好,在四道街上,离中苏路步行街很近,对面就是满洲里购物中心,我住的床位,一晚40,一晚55,说是7月1日就开始涨价了。

放好行李,都快8点了,天还是大亮,找地方吃晚饭。满洲里这个地方给大家推荐2个餐厅:1.卢布里餐厅(中苏路步行街上,从火车站到安加尔的那条路上会经过)。2.贝加尔湖西餐厅(也在中苏路步行街上,就在骆驼蒙古人雕像的斜对面)。这两个都是俄式餐厅,味道不错,而且很多俄国人在那里就餐。还有一个餐厅是同寝的伙伴推荐的叫蒙祥原烤肉,离安加尔比较近的在五道街华源宾馆一楼,因为我不吃烧烤,所以也不知道味道如何。我的晚饭是在贝加尔湖西餐厅,不记得点的菜名了,味道还不错,主要离安加尔也近。

晚饭结束,正是看夜景的好时候,满洲里的夜景推荐去看一看。

中苏金街

贝加尔湖西餐厅

中苏路步行街上很多这样的雕塑,后面那个餐厅就是卢布里了

俄式汤,吃不惯

安加尔里卖的套娃

特色纪念品

满洲里夜景

第8天

满洲里

7月1日,第八天。

满洲里不是很大,2天时间足够了,几个景点可以看看:1.国门(门票80)。2.套娃广场(免费)。3.俄罗斯艺术馆(门票20,在套娃广场旁边)。4.中苏路步行街(全是卖俄罗斯商品的)。5.婚礼宫(门票20)。6.北湖公园。

先说说国门,位于满洲里中俄边境处,国际铁路在下面通过,对面就是俄罗斯,里面有41号界碑,火车头广场,老国门微景观等小景点。市区6路10路可到国门站。无力吐槽,因为我没有进去,嘿嘿!在国门旁边有一个中俄互贸区,里面都是卖东西的。再往后面走,有一个很大的广场,还有被很多层铁网拦着的中俄边境。

国门乘6路或10路,可到套娃广场。它是满洲里标志性旅游景区,广场中心有一个高大的套娃,即主题套娃,它有三个面:一位蒙古姑娘,一位汉族姑娘和一位俄罗斯姑娘,要围着它转一圈才能看到。去的时候套娃广场周边都是盖房子的,而且现在每个大套娃都成了商店,唉!广场旁边有个俄罗斯艺术馆,本人对艺术不感冒,拍了张照片,闪人!

至于中苏路步行街,可以傍晚吃饭的时候逛逛,还是很热闹的。

婚礼宫,市区乘公交1路或4路,到宏丰木业站下车,步行大概15分钟就到了。婚礼宫,一个小教堂,后期建筑,供旅游参观,欧式婚礼,运气好的话可能会碰到新人在这里结婚。

还有一个北湖公园,是我走的那天听别人提起的,在六道街北侧,公园里有娱乐设施和健身器材,绿化很好,可以去玩一玩。

另外满洲里有个万达,想去购物看电影的,不要错过。其他就不知道还有什么好玩的地方了。只是满大街的俄文,金头发蓝眼睛的外国人,会让我有种身在国外的错觉,哈哈!

满洲里也差不多结束了,明天哈尔滨。

哨塔

挺大气的

中俄互贸区

套娃广场,中间的是主题套娃

套娃蛋

套娃

这边的建筑都很有特点

满洲里俄语学院

满洲里大学

婚礼宫

路迢迢

满大街的俄文

第9天

满洲里——哈尔滨

7月2日,第九天。出来已有一个礼拜了,时间过的好快,麻麻每天都会发信息询问我的位置,嘱咐我要吃好喝好,要注意安全,在她眼里,多大的我都是小孩子,伟大的母爱!在暖暖的母爱中,难得睡了个懒觉,今天的旅舍很安静,可以好好休息休息了。今天也不去哪了,收拾妥当,吃了中饭,下午坐火车奔赴哈尔滨,晚上要在火车上度过了,这趟旅行,让我已不那么排斥卧铺了。

满洲里,一个有着异国情调的边境小镇,再见啦!

满洲里火车站

第10天

哈尔滨

7月3日,第十天。由于我的火车票买错了时间,本该明天去大连的,结果眼花,买成了今天晚上的,唉,只能在哈尔滨待一天了。上午火车到达哈尔滨,感觉哈尔滨应该是挺凉快的才对,下了火车一股热浪啊,原来哈尔滨的夏天也很热嘛!哈哈!

来哈尔滨,一定要去买红肠,上网搜索,网友推荐了3个品牌,一个是哈尔滨肉联的,一个是商委红肠,还有一个是秋林里道斯红肠。据网友介绍,商委红肠只有一家店,地点比较远,还得一大早去排队,不然就买不到了,不太适合我的行程。我选择的是秋林里道斯的红肠,他家是百年老字号了,地址在果戈里大街奋斗路副食品商场里,门口有个好大的秋林里道斯的牌子。马路对面秋林公司地下一层不是里道斯的了,他们分家了,大家千万不要找错地方了。那个食品商场里全是卖吃的喝的,里道斯红肠的窗口也是有很多人排队的。我排了差不多半个多小时,买的儿童肠,瘦一点的那种,29.8元一斤,肥的多一点是28.8元一斤。他们那里可以密封包装,不过要收取一点费用的。还有礼盒出售。还帮忙寄快递。

火车站乘坐109路到秋林公司下车,步行就可以到奋斗路副食品商场了。

秋林公司站乘坐8路到建筑艺术广场站下车,即到圣索菲亚大教堂。开馆时间是8:30——17:00,门票20元。圣索菲亚大教堂是一座始建于1907年拜占庭风格的东正教教堂,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它构成了哈尔滨独具异国情调的人文景观和城市风情,又是沙俄入侵东北的历史见证和研究哈尔滨市近代历史的重要珍迹。

从圣索菲亚大教堂到中央大街,步行即可到达,具体的路线我记不住那的街道名,我是一边问人一边走的,很好找。中央大街的游人很多,很繁盛的一条商业步行街,长1400米,街道建筑包罗了文艺复兴,巴洛克等多种风格的建筑,值得一游。

晚上卧铺,目的地大连。

圣索菲亚大教堂

广场一角

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建筑

中央大街上卖的冰棍

中央大街的马迭尔冰棍

秋林里道斯红肠

第11天

大连

7月4日,第十一天。昨晚坐了一夜的火车,早晨到达美丽的大连,心想着马上就能见到海了,甭提多高兴了,双鱼座的我对大海情有独钟!

今天还是住青旅,大连美丽国际青年旅舍,床位49一晚。大连火车站步行至青泥洼桥站,乘坐2路到武昌街下车,车站斜对面就是青旅了。只要是到武昌街的公交都可以到达青旅。办理了入住,虽说是坐了卧铺,还是有些累的,和同寝室的萌妹子聊天,她们是高考结束出来游玩的,呵呵,现在的小朋友真幸福,我那会咋就没这个想法呢!

这次在大连待的时间不不长,明天中午就坐车回家了,出来快2个礼拜了,还是有点想家的呢!给自己安排了几个景点:1.黄金海岸,即金石滩。2.星海广场。3.大连港。4.付家庄公园。

咱来详细说说这几个景点,1.金石滩,主要景点有海水浴场、金石缘公园、国家地质公园、金石蜡像馆、发现王国。乘车路线:大连快轨(大连火车站旁)可直达金石滩,票价8元,50分钟左右车程。这个景点最好早晨就来,玩到下午正好可以回家了,因为下午时候游人较多。海滩很干净,可以捡贝壳游泳,小朋友们要注意安全哦!

第2个景点星海广场,它是亚洲最大的广场,广场中央立有全国最大的汉白玉华表,广场上有很多放风筝的人们,还有玩耍嬉戏的孩童,你也可以租借自行车,又是一番感受。乘车路线:37路星海广场下车。23路、202路轻轨电车、16路、406路、711路等公交车在星海会展中心车站下车。

第3个景点大连港,本以为会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船,还有集装箱什么的,但是都有护栏围着,人进不去,啥也没看成,只在门口看了看,这个景点也就不推荐去了。乘车路线:13路公交可到。

第4个景点付家庄公园,也是大连的海水浴场,相比金石滩景区这边的人稍微少些。这里是我重点游玩的一个地方,傍晚时候来的,海滩边很多烧烤的人们,一边吹着海风一边吃着烧烤,也挺惬意。来海边记得自己带防潮垫,这边的椅子都是要收费的,防晒也必不可少。乘车路线:青旅乘5路公交到付家庄站下车即可。市区501路,541路,702路都可到付家庄站。

今天的大连天空雾蒙蒙的,明天再来付家庄,捡贝壳~~

星海广场

海岸

星海广场上的风筝

大连港

大连号

游船

付家庄公园门口

第12天

大连

7月5日,第十二天。今天下午就要坐火车回家了,6点起床,去付家庄赶海,据说早晨可以拾到漂亮的贝壳哦!5路公交直接到付家庄公园门口,下了车,发现这儿已经不少人了,好多都是来游泳的,真羡慕住在海边的人们。海滩上早已聚集了来垂钓的市民,收获颇丰,想必熬汤一定很鲜美吧,哈哈!找了个没有人的沙滩,扒呀扒呀,都是碎掉的贝壳,小石头倒挺好看,被海水冲刷的很光滑。偶遇一只散步的小螃蟹,来,咱们拍张照吧!嘿嘿~~今天的大连终于出太阳了,阳光洒在海面上,波光粼粼,海水湛蓝,清澈干净。玩耍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我该回青旅拿行李了,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大海,想着以后再去三亚看海!

钟声敲响回家的号角,我要回家啦!出来这么久,一路玩耍,倒也过得很快,等到回家的这一刻,才发现自己其实很想家,想麻麻 。一个人的旅程很自由,又很孤单,幸运的是在每一个地方都会遇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结识了又分开,分开了又结识,感谢在我旅途中出现的每一个人,谢谢你们的热情帮助,感动每一个瞬间!

蓝天白云,草原大海,不虚此行!下次的远行会去哪呢?茶卡?拉萨?新疆?桂林?凤凰?还是......?心在路上......

狗狗准备游泳了

狗狗好厉害

早晨的沙滩上有很多海带

偶遇小蟹

海水挺蓝

海水很清澈

拾到的贝壳和石头,最中间的那个是完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