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车党加丢行李,心醉又心碎的巴厘岛9天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飞车党加丢行李,心醉又心碎的巴厘岛9天

• 出发日期/2015/07/1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环游

前言

本来是个超级大懒人,去哪去哪拍了各种照片打算回来写攻略,没有一次完成过的。这次出行真是我人生中经历最多事的一次,一个算是纪念,一个算是给其他朋友们提供个参考,真的是卯足了劲写这篇游记。第一篇游记,没经验,大家多多包涵多提意见。

首先在开头说一下最重要的的2件事,这次到达巴厘岛的第一天晚上吃饭回来就被传说中的飞车党抢走了单反相机,那个冲击啊,钱倒是次要的,主要出去玩的目的很大一部分也是拍照,而且真的是刚到的第一天什么都还没开始呢就被抢走了相机,真的是晴天霹雳啊。在这里强调一下,出门在外大家一定要有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啊,自己多留个心总比发生以后再后悔好得多。

第二件事就是,回国的时候在吉隆坡转机,结果行李被亚航给托运丢了,这真是更要命的一件事啊,到北京参加朋友婚礼的,准备的衣服啊、换洗的内衣裤啊、必备的洗漱用品化妆品啊、有很多事等着要做的笔记本电脑都在里面!这个绝对比相机被抢更崩溃,因为行李里东西太杂太多,要重新买都没法买。在这里提醒大家也多留个心,必备的最重要的贵重的物品还是能带上飞机的就带上去吧,买个小的随身行李箱真的很有必要。

相机、gopro、防晒霜、各种衣服和泳衣、浮潜装备、驱蚊水、墨镜、身体乳(巴厘岛特别特别干燥,这个很重要)

其他东西倒没有特别大的感觉,值得推荐一点要尝试的就是巴厘岛的脏鸭餐和各种先榨果汁。因为我平时不吃鸭肉的,脏鸭餐的鸭子真的没有异味连我都特爱吃。果汁真的很便宜而且很实在,基本不加水的,一点要喝。

签证

当天我们到达巴厘岛是6月11号,落地签一人35美元的签证费。但是第二天就听说巴厘岛对中国免签了,大家以后去又可以省下一笔小钱了。

关于拍照和器材

这次基本所有照片都是用iPhone6拍的,水下部分都是gopro-黑狗4。

手机拍照其实在阳光充足的地方还是勉勉强强的,但是发灰,后期一定要调调对比度,我自己照片基本都是用VSCO调的颜色。

关于拍照技巧:手机镜头其实是广角镜头,所以尽量不要把人放在最边缘的地方,会有畸变导致脸变形,特别丑哈哈哈。

其他也没什么要说的啦,希望这篇攻略能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祝大家有一个完美假期~

第1天

DAY1:转机+到达巴厘岛的第一天

坐的亚航转机航班,上海-吉隆坡-巴厘岛,凌晨从上海出发,在吉隆坡待了9小时左右等待转机,晚上6点40分到达巴厘岛机场。

早上下飞机之后赶紧吃了个早饭,直接付美元的找零给的马币,汇率那就不用提了,也没留意,怎么着也得吃饭啊。

吃完饭稍微逛了一下就不行了,打不起精神来,红眼航班太累人了,找了个地方就补觉了。

晚上7点左右到了巴厘岛,当时去的那天还没有免签,一人给了35美元就直接出关了,工作人员也没有要小费,很快就给盖了章出来了。

我直接在机场换了200美元的印尼盾,其实换100美元就够了,到了Yulia酒店的话他们提供换钱服务的,汇率比机场要好一点哦。换钱柜台旁边就是卖电话卡的,要了40G的套餐的,9天根本用不完,速度也比我想象的好一点,还是可以的,有时候刷图比较慢没办法。基本不影响使用。

再出来就是免税店,其实也没必要担心带什么防晒霜啊这个那个的,这种度假地的免税店里防晒产品各种豆很全,防水的面部的身体的各种都有。

穿过免税店出来就看到懒猫给安排的接机人啦,巴厘岛本地的司机,大家英语都不好但是简单问候没问题,很亲切的。司机找了2个人帮忙搬行李,这两个人弄的我有点不愉快。这里嘱咐一下,大家准备点1美元的零钱吧,当小费。我比较粗心,刚办完落地签,100美元找的30美元的零钱,10美元一张的,我不小心掏出来了,然后那两个人就不肯收1美元了,死都要10美元的,我看司机看到他们这样也挺尴尬的,但是他又不好说什么。结果没办法,给了他们两个人一起10美元。想到接机送到酒店才60块钱,5分钟推行李出来就给了10美元的小费,真的是不太爽,而且一落地就这样,有点影响心情。

不好意思这里没有一张图,因为到酒店之后出去吃饭回来的路上相机就被飞车党抢了,这之前拍的照片也都没有了.....

到了酒店之后,我们大概收拾了一下换了身衣服就准备出门吃饭了。Kuta海滩旁边这块还是挺热闹的,属于商业区,各国人都多,路边各种商店和餐厅酒吧。在这里再提醒一下,不是专卖店的话买东西一定要还价!还有就是找钱的话一定要看清楚再收!当时买了个帽子,找钱的时候就给了我半张的残币,还好我之前看攻略说可能会搞小动作,留心看了一下钱,当场让他给我换了,他还装作不故意给我的,呵呵。反正第一天晚上到巴厘岛心情真的很不好。

然后我们顺着路逛过去,找了一家印度餐厅吃饭....别问我为啥是印度餐厅,当时看错了以为是印度尼西亚餐厅....

上菜特别慢,而且味道真是太~浓郁了,实在是不太吃得消。吃完回酒店的路上就被飞车党抢劫啦!太可怕了!因为当天在吉隆坡机场的时候还有朋友跟我说上回去马来西亚的时候所有碰上的同胞们都提醒她小心,有外地人去当飞车党抢包的,我也没放心上,没想到晚上我自己就被抢了,真是真是得留个心眼啊!

当时是金金把相机单肩背着的,而且巴厘岛的车是靠左行驶的,跟我们不一样,大家一定注意,不要把东西背在靠马路的这一边啊!后来想想人家肯定也是跟了一段路观察的,得手的可能性比较大的才下手。所以我自我检讨了一下,第一金金比较瘦小,看起来就没什么攻击力,第二单肩背在外面很容易就顺手抢走,第三人家肯定是跟了一段路的,这短时间他一点都没注意到后面有人所以人家很放心的就下手了。因为我走在路里侧,他被抢的时候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只听到他大喊一声,然后追出去了我才看到相机没了。但是追不上的,巴厘岛都是摩托车,还是很快的。最寒心的是一路喊了help,前面几十米的地方就有好几个警察在路边聊天,只顾着问我们怎么了怎么了也不去追,其实也就是例行公事。然后问我们要不要去警察局,当时一下受很大打击,当然还是希望能找回来,虽然也知道希望很渺茫。然后他们就骑摩托载我们到了警局,做了个记录,问是丢了什么东西啊什么牌子啊,然后要你的护照号码啊在本国的住址,连电话号都没问,就说如果东西找到的话会联系我们.....呵呵,大家心里明白就好,反正都是游客,过几天就走了,他们也不会去抓人,人飞车贼也不傻,抢了东西当然马上销赃啦,难道自己给送回来?这时候发货其实已经10点多快11点了,因为酒吧街上人也不算少,所以没注意到时间这么晚了。所以说真的不要晚上在外面停留啊,还是很危险的,尽量不要离开酒店附近5分钟距离吧,晚上能不出来就别出来了。佳能6D+镜头,一万多块钱就这么没了。

相机被抢了,钱还是次要的,真的此次出行很大一部分为了拍照,因为我比较喜欢摄影,头天晚上就被抢了相机,真的是那种郁闷不能形容,好想一口老血喷死这些坏人啊。完事要我们自己打车回酒店,一路上都觉得很恐怖,到了酒店洗漱完也一直不能平复,失眠啊,打击真的很大,都不敢相信这种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然后真的失眠了,估计三四点才睡着吧。

第2天

DAY2:库塔冲浪+随意逛逛

本来计划是上午出去冲浪的,结果前一天晚上失眠,这一天一睁眼就直接到中午了。之前跟在微博找到的中文冲浪教练说好了上午联系他的,结果很抱歉的就要到下午了。教练没空,找了他朋友——另一个中国人教我。

收拾了一下也没心思化妆没心思弄头发就出门了,在kuta海滩边上的beach walk购物中心门口见面,完后简单吃了个午饭就准备开始啦。

经历了第一天连续3件事的打击,第二天心情很低落,而且一路上只能用手机随便拍拍,主要是也没心思拍照,还没从打击里走出来。

教练叫二娃,我直接就问他是不是重庆人,果然没错哈哈哈。遇到的第一个同胞语言也通,觉得好亲切啊。这么一说前一天的遭遇,他说来这边一个月了觉得巴厘岛人还是很亲切的,之前买东西手机掉了人家还给送回来的。

这里具体不再赘述啦,然后整个下午基本就是在冲浪啦。他简单的给说明了一下,给租了冲浪板,然后带着我和金金开始玩啦。

新手用的是大板,这种板子稳定性比较好,而且也不容易冲坏,很结实,但是灵活度不高。冲浪的过程真的是体力活啊,但是当你站到板子上抓到浪的那一刻真的是爽呆了,自己不试一次是不能体会的。但是基本也折腾不了多久就会全身脱力的....

下午玩得超级开心,二娃同学让我写攻略的话给他打个广告。我这里说一下哈,一个人2小时是50美元,包括板子的钱。找中国人还是好沟通一点,起码说的要点和技巧你能听得懂啊,想学的可以联系他,weibo:小小小---二娃。微信是Erwa1012,备注的话写:汪慧的巴厘岛攻略。

玩完上岸之后发现做的脚趾甲掉了一个,所以说运动还是挺激烈的。岸上都是本地的大妈和奶奶们,会一直缠着你做个马杀鸡啊或者画个指甲。本来我说不要不要,但是大妈坚持给我画一个,到最后都说免费给我画上那个掉了的,没办法我说那给我画一个吧,但是我付你一个的钱。然后画上了小花还挺好看,我说了一句nice,大妈就缠着我把别的趾甲也做了千万不要上当啊!其实大妈画的还是蛮好的,一只脚5美元也不贵,但是我当时就说啊,这是甲油胶不是指甲油,她说的没事I can clean it。我就放心的喝饮料和人聊天啊,再一回头发现她真的是用抠的!生生的抠了一半了,我也不好让她停手,痛是不痛,有多伤指甲女生们应该都知道。所以大家万万三思啊!这种地方随便玩玩可以的,不要希望他们卫生条件啊技术过关。

样子还是蛮好看的,小花花

另外说一下,后来几天在当地司机、导游和在巴厘岛长住的中国人的打听下,库塔区域是巴厘岛比较乱的地方,本地人估计也就占30%,大部分都是外岛来的人,外岛比较穷的确实会发生一下偷和抢的情况,还有就是这边真的是各个国家人都多,比较杂乱。库塔的海滩不清,浪也大,不适合游泳只适合冲浪,所以如果不是很感兴趣的话其实可以不用住在库塔这边。

不过要说一下,库塔这边逛街还真是蛮好逛的,衣服泳衣饰品都有,而且真的好看,一点不土,这边zara也超好逛,好看而且价格比国内低,晚上在这边扯了几套衣服的。

晚上吃的烤海鲜,一股子糊了吧唧的味道。还有巴厘岛的椰子其实不太甜,都是young coconut,会给你个勺子,自己可以刮肉吃。

第3天

DAY3:包车一日游景点

自己本来制定的路线是从库塔的Yulia酒店出发,去的景点是:神鹰广场、海神庙、梯田、圣泉寺、圣泉寺后面的咖啡种植园、乌布市场、乌布的猴林。

跟司机约的9点出发,司机准时就来酒店接我们啦,见面就拿了地图跟我们说神鹰广场在另一个方向,要去的话绕路,到酒店就要晚上很晚了。本来就特别想去神鹰广场的,也是相机没了,没法把那么雄伟的东西用手机拍下来,想想就算了,留个遗憾下回再去吧。然后我们就出发啦。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 电话:+62 361 880361
  • 地址:Beraban, Kec. Kedir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21
  • 简介:每逢潮涨之时,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可在观景亭,远眺落日景致。

巴厘岛上的神像或者干脆就是个神龛都会被本地人穿上衣服围上布,问了巴厘岛的司机,说是因为他们尊重这些神

进门穿过一个小市场,T恤超便宜啊,折合人民币都不到10块钱。看到有椰子就赶紧买了一个,太大了,喝的撑死了才喝一半不到。只能扔了,好可惜。

感觉海神庙绝对是个看落日的好地方,无奈相机也没有啦,只能用手机也不能调远近,只能意思意思拍几张,风景还是超级美的

还有跟黄金蟒合照的。没有相机真是万事提不起兴致,哭!

这一身衣服都是前一天晚上扯自库塔的zara

稻田餐厅吃饭

到处都能捡到鸡蛋花,超级爱

这个具体叫啥忘了,我们开车路过的我说停一下,下去拍几张。司机师傅说你们可以进去看,我等你们,就在大马路边上车来车往特别多,有点不太好意思让他等就没进去。里面是有一条纯手工制作的长20米的银龙。

因为在车上移动的时间还挺长,9点出发的也不算早,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跟司机师傅说了,他带我们到了乌布一个应该比较有名的餐厅吃饭。餐厅后面就是稻田,还有一个女神像,他说那是水稻女神。

吃到了传说中的脏鸭餐,因为我本身不吃鸭子,觉得鸭子有味道,包括北京烤鸭、鸭血粉丝任何鸭肉都不吃,包括鸭蛋。但是脏鸭真的没问题,一点味道没有,其实就是炸鸡的口感,比较酥脆,很喜欢哦~巴厘岛有名的菜还是值得尝试。

脏鸭餐~

鸡肉串

和我们的司机师傅,他一直说I’m OK,说你们享受午餐,觉得他也可不容易了,必须带着他一起吃了午饭。

稻田女神

不好意思,然后我换了一套衣服....也是前一天逛街从zara扯的

这是餐厅门口,然后我们就往下一个景点——圣泉寺出发啦

• 电话:+62-821-44321515
  • 地址:Jl. Tirta, Manukaya, Tampaksiring, Gianyar Regency, Bali
  • 简介:体验千年泉眼泉水洗礼,洗涤心灵,祛除疾病。

当地人叫“拜拜“,供奉的东西,他们每天拜三次——早、中、晚。里面有花、糖、香、小饼干之类的。我好几次看到路边的野狗吃里面的饼干,还看到好多蚂蚁围着这个,我就在想这是不是巴厘人回馈大自然的一种方式,让各种生命都得到延续。后来问了本地人才知道并不是故意给狗狗们吃的,那个纯属它们偷吃,哈哈哈,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啊。

下装不过膝盖的是需要围沙龙的,穿了长裤的话扎一个黄色腰带就可以了

圣泉寺当天可能有什么礼拜活动,好多学生们排着队进去,女孩子好多额头上耳朵后面粘着生米粒,我当时以为是为了祈祷多产,后来问了当地的导游,才知道那是有寓意的。

鸡蛋花别在耳朵上是让人们要听正确的东西,米粒黏在额头上是让人们要想正确的正面的东西。

本来很想拍当地人啊扫街啊什么的,无奈还是一个没有相机....手机不可能完成这样的任务,所以大家忽略吧....

恩,还好,我还剩个神器——gopro。可惜平时也不怎么用,没装频幕,只能瞎拍,像素还是很不错的。大家要用的话建议还是去配个屏幕,不然真的不知道自己拍的是啥...下水啊极限运动什么的还是很管用的。

很想下去踩踩的,但是水已经过我的腰了,没办法不敢下。去的时候圣泉寺好像在修葺,所以好多地方挡起来了,看起来也比较乱,没法好好拍照了。

圣泉寺的后面是个小市场,乌布地区的手工业很发达,民俗的小物件很多,在这里一定要还价!我属于狠不下心还价的,都不敢往太低了还,但是还是便宜了好多买到东西。在这里买了一个匹诺曹的小木偶、一个椰子壳雕刻的蜡烛罩还有一个手工编织的草编桶包,这个包才花了50RMB哦,连平时看不惯我天天买东西的金金都说好好好买得特别值。

圣泉寺后面的咖啡种植园

我觉得这是这一天景点里面最好玩的一个,种植园就在圣泉寺后面,开车不超过5分钟。下午就会有人接待,领着你进园,跟你讲解各种植物是什么东西,然后指给你看,也有可能让你摸摸,摘一个。主要是这里的小哥特别有意思,英语不好的我都基本完全能听懂无压力,特别寓教于乐的感觉。

这个就是做巧克力的果子,里面的果实本身没有味道哦,需要经过加工处理才有巧克力的口感。

咖啡豆,红色的是已经熟了的,小哥会让你摘两个下来,一会儿可以喂给猫屎咖啡的生产者们

重点来啦,这个长着猪鼻子的小东西就是麝香猫,它们吃下咖啡果实,然后会把外面的皮给吐出来。喂的时候小心啊,说它们会咬人。

有没有人恶心到?

参观完之后另一个小哥就会带你进去品尝一下他们的各种饮料,有柠檬草茶、藏红花茶、山竹茶、生姜茶、各种口味的咖啡、巴厘岛咖啡一共就是12杯不同的。这些是免费的,猫屎咖啡要喝的话是需要自己买的哦,25RMB一杯,相当便宜了,国内随便一小杯没有下100的。尝了一下味道真的不太喜欢,发酸,挺酸的。巴厘岛本地咖啡是特别苦,本来我也不是特爱咖啡这一口,出门都是喝不含咖啡的拿铁的,所以没买咖啡,买了其他的果茶,酸酸甜甜的口感很好。

最后买了这些东西,香水很推荐啊,都是本地的花做的,特别清新,就是鸡蛋花啊夜来香那些的味道,价格便宜,就是比较容易漏,保管的时候要注意。

这里也可以刷卡,但是同样的,刷卡需要加3%的手续费哈。可以带多点现金去。

• 电话:+62-361-8553331
  • 地址:Jl. Raya Tegallalang, Tegallalang, Kec. Tegallalang,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61
  • 简介:周杰伦《稻香》MV、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取景地。

这个景点在中国人这边的评价都不太高,因为中国的梯田太多太宏伟的了,去看了就觉得小儿科了。本来不打算去的,刚好顺路就停下来拍了几张。

一路上跟司机聊了挺多,说到第一天在库塔被抢了相机,他表示很惊讶,说这种情况在巴厘岛还是很少的,但是库塔那边确实是比较乱,乌布这边绝对很安全,如果有人要在乌布抢东西的话,他肯定会完蛋的。

哈哈,本来还打算去乌布市场和monkey forest的,但是巴厘岛因为在赤道附近,日出和日落的时间都比较固定,6点左右天就差不多黑了,一天磨磨唧唧的就来不及去了,问了司机,他告诉我们猴林就在我们酒店的旁边,走路就5分钟,所以我们就决定直接去酒店,第二天再去自己步行去看猴子啦。

师傅说乌布的Monkey Forest的猴子比较安全的,不凶,其他地方的猴子抢东西啊什么的比较多,大家去的时候多注意哦。就算是乌布的,去的时候能不带墨镜什么的还是别带了,万一抢走了呢,给自己省点心比较好。

Alaya Resort Ubud图片

Alaya的welcome drink

不愧是乌布,房间里也是水稻的图案。

房间里还有送水果。这个自己吃不了也没关系,可以带去给猴子们吃。

• 地址:pengosekan street Padang Tegal Klod, Ubud, Bali, Indonesia

稍作休息了一下就准备出门吃饭啦,头一回碰到我能吃的鸭子有瘾啊,乌布又是脏鸭餐最有名的地方,出门就要找餐厅,在神一样的大众点评上居然找到了路线,发下就在Alaya酒店马路的对面,超级近,就直接杀过去了。

脏鸭

巴厘岛的果汁真的便宜又好喝,一大杯基本都是十几块钱,鲜榨的很实在,我基本每天都在喝。推荐啊~但是巴厘岛不像泰国那些地方,感觉水果种类还是比较少,番石榴很少见基本没有,芒果也很少,木瓜菠萝山竹的比较多的,但是感觉巴厘岛的木瓜便宜是很便宜,还超级大个,但是不甜....

吃完饭在酒店右手边的大超市里转了转,这里个人觉得特别值得买的是当地的身体乳和去角质膏之类的,精油是我不会用,又懒从来不会自己在家揉揉捏捏。身体乳特别爱,便宜味道有很好。然后可以买挂香蕉,第二天去喂猴子。

超级大木瓜

比脸大的牛油果

这个markisa百度了一下,是巴厘岛特有的水果,类似百香果,但不酸,个人觉得没这么好吃,但是特有水果嘛,可以买一两个来尝尝味道。

这些身体乳超级推荐,当地的花香味,特别便宜也好用

第4天

DAY4:Alaya酒店、乌布Monkey Forest+坐船上

一日游玩得非常高兴,第二天早起在酒店吃过早饭然后转了转。

有3种还是4种早餐供选择——美式的、印尼式的、清新的啥啥的。一个个上来种类很全,还有酸奶喝pancake,比自助的感觉好多了。

这是巴厘炒饭,不太好吃没什么味,推荐大家还是点fresh的或者美式的吧

捡到鸡蛋花就嘚瑟成这样......

酒店里植物特别多,我跟金金说来来来给我来几张艺术点的,他忙了半天各种找奇怪的角度,然后给我看了这张照片,特别得意的说是不是特别艺术.......我真想一巴掌抽死他。

• 门票价格:成人20000卢比,儿童10000卢比
  • 电话:62-361-971304
  • 地址:Jl. Monkey Forest, Ubud, Kecamat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Indonesia
  • 简介:园内景色优美,生活着巴厘岛特有巴厘猕猴。

酒店稍微逛完了,准备去看猴子啦。回房间拿上了昨晚买的香蕉。提醒一下,猴林里树比较多,也比较潮湿,真的很多蚊子,在巴厘岛这么多天基本没被咬过,就这一趟在猴林被咬了好几个包,一定做好驱蚊措施哈。

酒店房间里有eco-bag,就直接背着出门啦

步行过去真的也就10分钟不到。

它们真的特别爱香蕉,闻到你包里有香蕉的话会来咬袋子,要小心。不过还好,很安全,园内有工作人员的,看到有问题会来赶猴子。

前一天晚上自己买一挂香蕉真是太明智了,园里也有买香蕉的,几根多少钱这样,可以买来逗猴子,跟猴子拍照。

恩,我胆子是蛮大的,喜欢动物。这里教大家几招怎么逗猴子,让它爬到你肩膀上哈。

首先你得拿一根香蕉举在头顶,靠得离旁边石墙近一点的地方,好让猴子能跳到你肩膀上来抓香蕉。然后也得观察下猴子,太小的不合适,大猴子会赶它们,它们不敢来的,太重量级的一看就特霸气的猴子也不行,不说别的,你自己就会胆怯吧。然后也得看缘分啦,有的猴子抢到就走的,有的会在你肩膀上吃完还留恋一下。多试几次就行啦。

转了一圈把香蕉都喂完之后,想去乌布市场转转的,可惜没有时间了,准备坐2点的船去蓝梦岛的,约好了12点左右司机来酒店接我们去赛努尔码头的。真的特别特别遗憾没去程乌布市场,特别喜欢各种有特色的小东西小工艺品,无奈只能留个期待下回再去啦。

回酒店之后赶紧换上泳衣在薄荷绿色的泳池里玩了一下。

这是超广角的gopro拍的

楼楼本身不会游泳,去年在普吉的时候突然发现戴上呼吸管可以浮起来,但是自己不会换气,所以在泳池里也只能这个死样子游泳,还有我这醉人的泳姿....不比做贼的好多少,哈哈哈。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
  • 电话:+62-812-46865566
  • 地址:Lembongan Island, Jungutbatu, Nusapenida, Bali
  • 简介:邂逅梦幻海景,玩转水上运动,畅享南洋风味,坠入一场碧海蓝天的梦境。

在“懒猫旅行”预定的rocky公司的下午2点的船去蓝梦岛,rocky公司的人会提供接送服务,当然住的区域不一样可能要加钱的。我们住在乌布是加了车钱的。约的12点在酒店大堂见面,但是巴厘岛很神奇的是中午是堵车时间,来晚了,搞得我有点着急以为自己错过了,赶紧给懒猫在巴厘岛的客服打电话问了,那边说联系上了在路上堵着,让我再等等。

司机接到我们之后,直接到塞努尔边上rocky的办公室里填了个单子,写上了蓝梦岛上的酒店名,船到达蓝梦岛之后工作人员会送我们直接到酒店。

这里提醒一下,上船的时候要踩到水里,大家尽量穿比较短的短裤吧,裙子的话肯定会湿的。

塞努尔是巴厘岛最早开发的海滩,这边人还是挺多的,当然大部分都是等着坐船的

容易晕船的大家坐在船的后部比较好,前部冲击和摇晃比较厉害。

经过半小时的颠簸就要到蓝梦岛啦,水都开始清澈起来,虽然没有皮皮岛的水那么蓝,但是感觉是透明的玻璃水一样。

到了蓝梦岛之后,rocky的船员会帮大家把行李搬下去,然后不同酒店的会有不同的人开着敞篷的小车送你去哦。我们住的Castaway离船到的码头比较远了,山路上上下下的,颠簸了二十分钟左右才到吧。

一进门就发现里面的植物真的超级密超级有感觉啊,说是酒店我觉得更像是私人公寓的感觉,服务员也是私人管家的感觉,会跟你介绍酒店的情况、蓝梦岛的情况、蓝梦岛大致的路、蓝梦岛上适合浮潜的深潜的地方啊什么的,酒店里也提供餐具厨房什么的,可以自己弄吃的,摩托车也可以直接从这里租的,还是很方便的。

浴室和厕所是带天井的哦

• 地址:Lembongan island, Jungutbatu, Nusapenida, Klungkung regency, Bali 80771, Indonesia
  • 简介:被认为是蓝梦岛上游泳、钓鱼、冲浪、潜水等活动条件最理想的海滩之一。

听完服务员的各种介绍之后,我们休息了一下,因为出门在外玩真的也是一件很累的事,大概折腾了一下准备出门的时候太阳也快下山了。

因为酒店就在mushroom Bay的旁边,我们就决定直接去那里了,问了下路说出门3分钟就到啦,直接就走过去了。

在mushroom bay这里碰到一个大哥,问我们要不要去浮潜,大概问了一下,开价60美金,早上9点见面然后开船出去3个潜点,就是之前酒店服务员介绍的蓝梦岛有名的那几个,而且是开船只带我们2个人出去,不用等人。当时觉得挺不错的,砍价到50美金就成交了。付了一半定金,然后就等着第二天见面了。

这里提醒一下,其实浮潜也可以在酒店让服务员帮你约的,而且可以刷卡,因为没什么现金的话真的不太方便。大家可以参考哈。

在海滩上走了走,捡了几个比较有特点的珊瑚。然后看了特别美的落日。

远处的火山若隐若现

mushroom Bay边上有好几家餐厅,反正对我来说味道也都差不多啦,反正都不爱,所以随便选了一家就进去了。

吃饭完就早点回酒店休息吧,蓝梦岛上基本都是山路,路很窄,也比较黑。

第5天

DAY5:蓝梦岛上租船浮潜+摩托车环岛拍照

第二天起床准备了下就到mushroom bay跟昨天预约租船的大哥见面啦,是个爷爷开螃蟹船带我们出去。3个潜点,9点出发,12点差不多结束回来,时间把握的还刚刚好。

浮潜装备我们是自己带的,从淘宝上都能买到的哈,自己用自己的管子比较干净。

以下照片都是用gopro拍摄的。第一个点是Crystal,水最蓝,但是能见度是最差的,在这里我们浪费了太多体力和时间,建议大家把体力多留到后2个点哈。

DAY5:蓝梦岛上租船浮潜+摩托车环岛拍照图片

鱼超级多,爷爷会在船上扔小面包,然后鱼都被吸引过来啦

水上运动都是体力活,浮潜也折腾不了太久,也可能是我们本来平时就不运动,所以体力不太行。玩的差不多了也没看时间,我们就说回去吧,结果回到mushroom bay的码头也差不多就是12点。

特别累,全身海水黏黏的,回酒店洗个澡换个衣服吃个午餐。

DAY5:蓝梦岛上租船浮潜+摩托车环岛拍照图片
摩托车环蓝梦岛半日

吃完饭休息了一下就准备出发下午的环岛啦,摩托车在酒店就可以租,一天是人民币50左右吧,半天就是半价。这里说一下哈,拿到车之后可以看下油量,最好让他给加上,我们拿到车就走了也没计较,然后发现基本处于没油的状态,找了个路边小店加上油。不过蓝梦岛物价真的挺便宜,油加满了也才15人民币左右。

虽然我们带了张蓝梦岛地图,但是没方向感啊,根本也没按地图走,感觉我们应该是跑偏了,一路上都没人,所以这块我也说不出什么道道来,就是走到哪拍到哪吧,随意,本来也不是完成任务的,享受这个过程就好啦。

蓝梦岛上都是小土路,坑坑洼洼比较多,大家骑摩托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啊,还是安全为主,而且一定记住巴厘岛是车辆靠左行驶的,不要占在路右边哦。很容易就撞上了。

岛上也是走几步就有庙哦。各种庙

• 电话:+62-361-292441
  • 地址:Jl. Raya Pecatu Bukit Jimbaran | Bukit Peninsula, Kuta 80363, Indonesia
  • 简介:沙滩唯美干净、海浪澎湃壮丽、梦幻般的日落景观。

蓝梦岛上的人们都很纯朴,路上小孩都会主动跟你hello和飞吻,大人们看到你也会笑并问你how are you。

然后又换了一套衣服继续走。

然后终于找到了路,去到了dream beach,后来在巴厘岛遇上新加坡的朋友,他对dream beach的评价特别高,但是我个人还是更喜欢mushroom bay的落日,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嘛。主要是巴厘岛的日落时间比较早,天一黑路上也没灯,所以天快黑的话还是只能在酒店附近活动。

dream beach的沙滩

然后就出发去sunset beach了,两个地方离的很近。sunset beach顾名思义应该就是很适合看落日,无奈离我们住的地方太远,又怕不认路晚上回不去,所以没能在这里看日落。悬崖,很适合拍照,大浪拍岸的感觉很宏伟,大自然的宏伟那种感觉。在这里拍照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拍完照片准备返回mushroom bay附近啦,还是酒店附近吃完饭比较放心。回去的路上看到一个特别漂亮的白色小门。

回到了mushroom bay太阳还没全落下去,在沙滩上坐了一下,还有很多野狗子都在这里玩水。巴厘岛上野狗特别多,大家都生活得挺好,但有个特点就是基本都不理人,怎么叫都懒得理你。

我正躺在沙滩上,突然一条狗子跑过来,以为怎么这么好呢,结果它跑我旁边甩我一身水之后就跑走了...........实在是不能理解啊。

就是它!

吃完饭就回去休息啦。

第6天

DAY6:从蓝梦岛回巴厘岛,入住七天使villa

第二天早上下了一阵的雨,没多久天又晴了。我们等着rocky的船员来接我们去码头坐船。

到了码头之后最后拍几张吧,蓝梦岛真的很不错,时间够的话一定要上去哦。

要离开蓝梦岛啦。好舍不得~

• 地址:Jl. Taman Ria No.12, Mumbul,巴厘省
  • 简介:卢克索特私人别墅和度假村位于努沙杜瓦的宁静海滨区,地理位置优越。别墅距离著名的金巴兰湾(Jimbaran Bay)和努沙杜瓦海滩(Nusa Dua Beach)约10分钟车程,距离提供众多室外水上活动的Tanjung Benoa半岛约12分钟

到巴厘岛之后rocky的工作人员就送我们到了七天使别墅,酒店在山上,应该是比较新的,所以知道的人并不多。里面客人不多,比较清新,这是所有酒店里我最喜欢的一家,从环境到服务人员的感觉都特别好。

每个别墅都有自己的名字,这个类似于room number作用啦,在酒店里吃东西喝饮料什么的都直接留房名就行了,check out的时候再结账。

订房的时候我本来是2天分别订了2个房型想体验下不同的房间,结果那边人也不多,他们应该也是打扫起来比较麻烦吧,就给免费升级到2天都是比较贵的那个房型了。大家也可以试试这招。

卢克索特私人别墅和度假村(Luxotic Private Villa & Resort)图片

以下就是在酒店里面玩耍的照片啦

在泳池旁边也可以点饮料或者酒,很爽。价格很实惠,但是酒店嘛当然要加上服务费的。

DAY7:八丹拜深潜一日

早起特别困难,6点起床,6点半到酒店大厅,坐上蓝鸟出租车准备去往约定的地点。在车上看到了很美的日出~

跟教练约好的是在塞努尔的肯德基等待,到那之后赶紧买了点东西当早餐,运动之前还是需要补充体力的。然后教练接上我们就朝塞努尔那边的潜店出发啦。

其实一直想考OW的潜水证,但是还没尝试过深潜,我本身是旱鸭子不会游泳,没有呼吸管的话在水里都浮不起来,所以有点担心,还是打算先尝试一下深潜再做考虑的。

再说一下,体验潜水我是从淘宝上“海王巴厘”定的,潜店本身有餐厅的哈,套餐价格包含了中午的饭,但是不包含饮料,需要自己购买。

到了之后我们的教练峰哥就讲解了大概的技巧,然后试了潜水装备,签了安全协议,在泳池里体验了一下,练习了一下耳压平衡和眼镜排水的技巧。然后基本准备就结束啦,开船出海准备第一潜了。

这里想说一下,个人感觉巴厘岛的水质不太清,能见度并不是很高,跟我朋友在泰国和长滩岛潜水拍的照片比真的是不太行。教练也说巴厘岛其实更适合于中级的人,不太适合初学者,因为巴厘岛的图兰奔沉船啊还有专门看魔鬼鱼manta ray的点,还是本身有潜水证有一定技巧的人更合适哦。

这里的照片并不是太好,就随便放几张大家感受一下就好。教练都很耐心的,由于当天我的耳压出现问题,进水一直很痛,没下到太深,也就五六米左右吧,有点遗憾。提醒大家潜水前一定注意不要感冒了,感冒的话耳压没法平衡没法下去的。

神仙鱼

胖胖的蓝色海星

尼莫~

直接潜完两潜回潜店吃午饭,吃完饭休息休息。当天有几个人OW的考试,所以为了等他们,我们大概3点返程的。

吃完饭在吊床上睡了一下,怕晒黑把整个人都包起来了....但是说一下,这样还是很容易黑的,在意的不要这样做啊。在巴厘岛的时候不觉得自己太黑,因为当地人都黑,一回国就知道自己有多黑了...

回程还是一样送我们到塞努尔的肯德基,然后我们自己打车回酒店。其实好多攻略说一定要打蓝鸟的出租车,我们回来的时候路边刚好有别的公司的出租车我们就上了,大叔也很亲切,也主动打表,回酒店的价格跟早上打车出去的价格也差不多,完全不坑。大家也不用太在意这个哈。

回酒店之后洗个澡换个衣服泡泡房间里的泳池。

说一下哦,从七天使出去是要下山的,自己走下去散步也可以,不想走的话酒店是可以安排车免费接送的哦。

第7天

DAY8:入住Ayana酒店+宝格丽下午茶

早饭是免费的,早上起床之后去吃完自助早餐之后,去了酒店里的wedding hall拍照。特别美的一个小楼,这也是我在朋友圈发照片之后大家最关心在哪里的地方。

天空之城的感觉有没有?这都是手机拍的。相机的感光度好拍出来绝对更美。

然后回房间最后泡了一下泳池就准备走啦。

然后也是让酒店的前台帮我们叫了出租车,我们自己坐车去了Ayana酒店。

Ayana酒店

Ayana酒店进门前要检查车子后备箱的,然后就是酒店真的非常大,比我之前去普吉岛的希尔顿那些还要大,可惜的是我有点犯二了,这次换的5家酒店里最贵的一家,结果我没有安安静静地泡酒店,反而跑去宝格丽喝下午茶了....

大家真的可以把行程安排成前几天逛景点或者参加活动,后几天只泡酒店这样哈,不然觉得有点浪费。

到了酒店lobby门前,入住前会送上鸡蛋花的花环来欢迎你哦。

welcome drink

房间的感觉比较古典,当时在booking定的时候没仔细看,特价房是双人床,价格是1700RMB,不包含早餐!早餐是自助,150RMB一个人!真的非常非常没意思,这个大家自己感觉哈。

check in之后到跟约好的去宝格丽的时候还有剩余,就在酒店转了一下,然后就迷路了.....真的很大,而且楼的设计比较复杂,看着差不多,但是好多地方这边是不能通到另一边的。

从酒店Lobby望出去

Ayana的wedding hall

Ayana里有各种花,入住的话房间里会给一张酒店地图,介绍大致情况,也会介绍酒店里各种花的名字哦。

• 地址:Jalan Goa Lempeh, Banjar Dinas Kangin,巴厘省
  • 简介:坐落于乌鲁瓦图的宝格丽巴厘岛度假别墅酒店,会让您在巴厘岛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艾吉SPA、The Spa和Lost & Found by Fayno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Claudia Spa、Bali B

全世界只有2个宝格丽酒店,一个在米兰,另一个就在巴厘岛。一晚上最便宜的放假也要6000多,住不起啦,所以下午茶能去体验一下还是很不错的。

下午茶是“懒猫旅行”订的,那边是中文导游接待,说是中文导游并不是华人哦,是当地人,中文还是很棒的。后来问了小西,他们跟懒猫家是属于合作的关系,西在巴厘岛本身自己提供租车和导游服务的,所以直接要了导游小西的微信,大家需要的也可以直接找她,这样的话不通过淘宝那一道也可以省下一点钱,具体价格自己咨询吧。小西听说能力没问题,中文字不太认识,大家微信可以直接语音不要打字哦。

导游小西微信:sandra10111        加的话备注上Bvlgari就行

宝格丽巴厘岛度假别墅酒店(Bulgari Resort Bali)图片

小西直接在酒店大堂接了我们,然后就开车准备走啦,司机是不会说中文的,但是也很亲切。一辆车就带我和金金2个人,感觉好高端呢。这个半天的项目是包括:宝格丽下午茶、乌鲁瓦图情人崖门票、金芭兰海滩看落日和最后的烤猪排晚餐,所以我后来的感觉是这一下午真的很值,值到我都觉得他们没什么钱赚觉得特别不好意思,所以最后给的小费比较多哈。

上车之后聊天小西就问我们怎么不带相机去拍照啊,这里很悲催地说了我们第一天在库塔就被飞车党给抢了单反,他们真的表示相当吃惊,说这种事在巴厘岛还是很少发生的,这边摩托车啊什么的扔外面都不会有人动。巴厘岛人还是很善良的,雅加达啊还是什么别的岛那边的人比较穷的真的会在库塔那边活动。这里再强调一下哈,小西他们也说库塔那边是比较乱的,她有个女性朋友本地人,也在库塔被抢过手机。

然后小西问我们有没有体验一下巴厘岛的SPA,这边的SPA特别有名,但是我一直也是行程安排得太慢,导致没有时间去做SPA,小西就说晚上带我们去库塔那边很有名的一家。这里我以为只是吃完饭之后送我们过去而已,没想到还等我们结束之后再送我们回酒店,到酒店都已经10点了,真的很感谢他们。

这里先说宝格丽下午茶哈。进门是要安检的,真的感觉挺唬人,好几个保安,居然还有工作犬....进门之后在大厅等待一下,等摆渡车来接,可以先在大厅这里拍照啦。

坐摆渡车到下午茶的小餐厅,可以坐在里面或者外面,外面就选择坐在外面露天的啦,外面的不是凳子,是垫子哦,你也可以躺着吃

会先上一些小吃和烤虾,烤虾是最好吃的。然后吃的差不多了会上甜品,冰淇淋和小饼。

虾最好吃,看我得意的笑....

然后可以在这周围拍拍照哈

这边的泳池其实是不让拍照的,刚去的时候拍了几张也没有人出来阻止。后来再想去拍几张的时候被告知不可以,不是住客的话连拍照也不行....大家长点心吧,能拍就拍几张好了。

这个角度看无边泳池连着大海,真的很美

吃的差不多,玩的差不多就准备走啦。出门的时候也是等摆渡车哦,在这里等的时候拍了几张。

我感觉这些基本就是去下午茶能看到的所有地方了,区域比较小,其他地方是不让去的,大酒店还是比较牛逼。但是还是很值得一去。

最后必须犯二一下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Pecatu, South Kuta, 巴塘 Bali,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观断崖海景,伴着夕阳欣赏传统舞蹈表演。

然后我们就坐车往情人崖出发啦。情人崖里面有庙,所以进门也是要围沙龙的。这边看落日是很好的点哦,这回没有赶上日落时间比较遗憾,晚上还会有当地特色的表演。

断崖、大浪。相当宏伟

和导游小西的合照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Jimbaran Beach, Jimbaran Beach,South Kuta
  • 简介: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还可以享用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

逛完情人崖之后赶到金芭兰海滩看落日。海滩上卖的玉米一定要尝尝哦,应该是5RMB一个,巴厘岛的玉米特别特别甜~

金芭兰的落日非常有名,但是个人感觉没有我在蓝梦岛看的那么美,因为当天没有什么云。我反而觉得落日最美是没在夕阳和各种剪影,可是金芭兰海滩比较开阔,没有山也没有船,也就没有剪影可谈啦。没有剪影的话只能自己凹造型做个剪影出来了哈哈哈。

这种其实也没什么技术含量,就是连拍抓拍各种拍,手机虽然慢但是多试几次总是可以抓到几张不错的。

海滩上人比较多,海浪比较大,也是一样不适合游泳,适合冲浪。金芭兰这边的中国人特别多,而且绝大部分都是团队的,他们在海边上吃海鲜烧烤,还挺流口水的。这里是我在整个巴厘岛看到国人最多的地方。

然后小西带我们去了库塔附近的猪排店,店面叫WAHAHA,一度以为是娃哈哈巴厘岛分店哈哈哈。店里宣传语是巴厘岛最好吃的猪排,恩,确实很好吃,肉很软烂,肋骨一条条切好吃起来也很方便。当天手机没电啦就没拍照片。

吃完饭送我们去做了SPA,我做了露露spa,因为听说这个是去角质加美白的,人气最高。但是感觉做露露真的容易感冒,因为会在身上涂那种清凉的去角质膏,真的感觉凉凉的啊....

第8天

DAY9:准备回国

这是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啦,早上准备吃完早饭抓紧时间泡泡酒店的泳池。

去了吃早饭的餐厅才知道我们1700的房价是不包含早餐的,那也得吃啊,结果听错了价格,以为2个人150RMB呢,结果最后结账的时候是一人150RMB,当然大酒店嘛还要加服务费的....真的很贵,而且说实话也没觉得自助里有特别好吃的东西,就那样吧so-so。没什么合胃口的东西所以基本都是在吃水果。

吃完饭在酒店里随便逛了逛,因为走到哪都有人在拍照,所以也没提起太大的兴致。

酒店里大大小小好几个泳池,最牛的应该是最有名的那个悬崖泳池,那个需要从酒店后山做缆车下去的哦。还有私人沙滩,但是上午去的时候水位高没有露出来,下午应该是可以去玩的,所以在这里再后悔一下为什么最后一天住最贵酒店的时候跑出去喝下午茶。

上面这个是儿童泳池,还有滑滑梯。

下面这张是Ayana特别有名的悬崖泳池照片,很可惜时间也比较赶,我没有找到这个角度去拍这张照片。这个照片来自于ayana官方。

站在悬崖泳池上。下面有个日本大爷跟2个日本女生玩得特别开心特别得意,所以也没敢下去。

随便转转就赶紧回去换泳衣进泳池啦

上面的这个无边泳池很浅,人也很多,不太好玩。

下面这个泳池最深是2米,人比较少,基本没有亚洲人在下面游的,但是感觉比上面那个浅的好玩得多啊。

玩得差不多就赶紧回房间收拾东西准备等司机来接我们去机场啦。

Ayana酒店大厅旁边有小商店,里面有很多巴厘岛特色商品哦,大家可以选购,但是价格不低,要是直接在乌布市场能买到的话最好啦。这次真的很遗憾没有时间去乌布市场逛逛,下回去多买些小工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