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有期

• 出发日期/2015/07/06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从上大学那会儿就一直嚷嚷着要去大理,一直到,看到微博上关于洱海的各种印象,更加让我有这个冲动,想去看看这个金庸笔下的大理是怎么个风花雪月!

上海直飞大理每天只有来回1班机!但我强烈建议大家选择直飞!我就是往返都没有票了,才决定去昆明转机的,结果从机场打车40分钟到汽车站,再从汽车站买了最近的一班长途汽车,在这个穷乡僻壤,钻了无数个隧道,欣赏了无数的烂泥房,一路盘山而行!历经4个半小时,坐得腰酸背痛腿发麻,最终到达下关!是的,仅仅是下关而已!出租车绕着洱海边走大概1个小时,最后到达双廊镇!PS:大理的出租车是不打表的,直接谈价格,下关到双廊大概200左右!但一路的风景还是赞赞的!最后的最后!我们从上海出发到双廊用时整整12小时!已累瘫!

返程如果没有直飞的话,可以选择落地南京,然后坐机场地铁直接30分钟到达南京南站,选最近的一班高铁回上海!

出发前1个半月开始物色客栈,在双廊只要是海景房我觉得都差不多!因为双廊遍地都是带海景的客栈!但还是需要提前预定!其实除了双廊,还可以定靠近洱海边的其他地方!只是双廊名气太大!让人不得不去!个人觉得如果第二次去,喜州绝对赞!因为菲姐的房子也在喜州,哈哈!那里安静,更适合居住!而古城就简单很多!网上随便定一家离古城近点的就OK了!应该不会让你失望的!

云南菜油重,不吃辣椒的,也只能吃了,因为基本每个菜都有辣椒!这里没有鸭,但是必定有🐔🐔🐔我们吃的每顿都有🐔!烤乳扇据说杨记不错,加玫瑰糖吃!再回首凉鸡米线,其实就一般,酸辣风格!反正我是让少辣了,但依旧觉得辣!还有到处可见的酸奶!非常之酸,但我觉得非常不错!

购物

棉麻衣服店很多都很有格调,个人觉得只适合在云南穿!满大街的名族风饰品!看花眼,但都是大同小异!还有各种鲜花饼其实都一样,要买建议去嘉华饼屋,这个是客栈老板娘推荐!

第1天

其实双廊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也逃不了大多数古城的命运,过度的开发导致越来越商业化。忽略到处在建的客栈,双廊还是有属于它的一份宁静!

廊桥菜馆!味道绝对赞!价廉物美,3个人能吃到撑!人均40,银鱼蛋饼好吃,红烧牛肉和红烧鸡都是小份哦!地址:顾名思义就在客栈巷子口左转50米左右的小桥边!

柠檬小树客栈!老板是东北小两口!本来定的是海景房,但是某人的临时变卦,导致我们只能住家庭房!

尽管客栈有提供洗漱用品,但还是推荐大家去超市或淘宝买一些旅行用品!

客栈一角,水声风声有点大!

这🐱实在太懒了!

柠檬小树的公共区域!吃完晚饭坐坐还是非常惬意的!只是这里日照时间很长,我们晚饭一般都在7点后解决!

每天老板等天黑之后都会放电影,电影虽好,但是蚊子真的真的非常非常多!大家必须带防蚊水喷满全身!

客栈的公共区域

是不是很有特色!小矮凳!其实坐着吃饭真的不舒服!

面朝洱海

第2天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大建旁村海地生活1号院和5号院中间
  • 简介:来双廊,一定要来的地方,不管你在这里吃不吃东西!这一片的环境非常的棒!

量是不是很大

店家自制酸奶,调匀了吃,我觉得口感不错,酸多过甜!

一进门看到大家围着几个凳子桌子排队拍照,我们也是醉了!

非常适合发呆

在海地边上租了个船在洱海边游了一圈!看到的黑色框框的是赵薇的,左侧这个是沙宝亮的!这2个都是海景客栈!

杨丽萍自己居住的别墅!隔壁是她的酒店!

第3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依旧睡到自然醒,然后漫步在清晨的小镇上,安静!今天的主题就是骑车环洱海!环洱海有3种方式:最常见的就是骑小毛驴,不会的就骑自行车,高大上一点的就开辆敞篷车,或者是来辆smart!酷酷的!古镇里随招一辆观光车到终点站就有租车的,那里的车的款式比较多!可以尽情的挑自己喜欢的!

早晨的小镇

小毛驴,电瓶车哦!让我深受打击!同行的没人会!

一定要涂厚厚的防晒霜,穿长裤防晒衣,戴太阳眼镜!即便是这样也会晒黑!PS:千万不要戴帽子,不然会被风吹走哒!

租个自行车,一天20,再压个身份证,就可以环海了!骑这个真的很累,回客栈我楼梯都差点上不去,腿巨酸,就像坐了100个深蹲跳一样!晚上睡觉腿下垫了一枕头,第二天神奇般的好了!

这个真不好喝!好在这景色不错!骑车骑累了,小歇一下!

南诏风情岛,岛上没东西,坐个小船在外面看看就好,上岛就不必了!

来大理怎能不尝试一下风花雪月啤酒呢!其实就是很普通的啤酒而已!

第4天

• 地址:天龙八部影视城停车场西北方(现苍山地质公园博物馆游客中心)
  • 简介:一路上可以饱览苍山和大理古城的风光。

隔天晚上在客栈老板那儿要了去古城包车司机的电话,一早退好房包车前往古城妍雅居客栈!放好行李之后,马路上随便叫辆车,15块钱去索道入口处!

松树!赞!纯粹是坐索道,不需要爬山,也没有让你能爬山的路!

随便一拍!

这个海拔其实还可以辣!只要没有剧烈运动,不会有很明显的高原反应!只是要提醒大家,夏天也一定要带外套,带外套,带外套!重要的事说3遍!至于羽绒服我觉得没必要租,租得话山顶上要50一件!

俯瞰整座大理城

8人座,不恐怖哈!

这是最长的一条索道!洗马潭!在去哪儿上定的索道联票,返现后一人223,如果有学生证貌似只要100+!

有种上天的感觉

3900米上的天空!美!深深的吸了几口气!洗肺!哈哈!

第5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随便逛逛,条条大路通古城!人民路,洋人街,然后散落在小巷里的各种客栈,小店,,仔细看看还是很有意思的!

烤乳扇,5块钱一个!玫瑰花酱口味,个人觉得烤得比炸的好吃!

秋日便当!大众点评上评价还不错的一家日式小店!

过桥米线超级清淡!

影视基地是张纪中为了拍天龙八部特地建的!但为啥我脑子里全是TVB版天龙八部的场景!哈哈!因为跟索道是联票,下索道就是影视基地,所以顺便逛一圈,里面真没撒东西!只是没找到珍珑棋局!

妍雅居,真的是在网上随便定的一家家庭客栈!一晚人均100+!步行去古城只要10分钟!

夜游古城!可以从南门一路逛到北门,洱海门,走到哪里是哪里因为古城的路牌不清楚,要不停的问人!

到处可见的小摊!卖的都是各种名族风首饰!老板大多是因为旅行来这里,然后留下来的异乡人!

第6天

• 简介:大理机场位于云南省中部偏西的大理白族自治州境内,距州府大理市东13公里,在洱海东岸凤仪镇和海东乡交界处,总占地面积168.36公顷。

真心小!登机口也能随便乱变!

到处可见的白族建筑,每家都像别墅一样!很赞!

依然是隔天晚上问客栈老板要了包车司机的电话,根据航班跟司机讲好时间就可以了!100大洋,从古城到机场,不堵车40分钟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