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带着好心情去庐山旅行

攻略   >  九江旅游攻略   >  毕业旅行,带着好心情去庐山旅行

• 出发日期/2015/07/11

• 玩法/毕业游 购物

前言

想着毕业旅行该去哪,本来在犹豫港澳游还是庐山游,最后想很多就决定去庐山因为这里实在有着太大的吸引力了,小时候就背诵着《望庐山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那种壮观场面实在太诱人了。所以说走就走go!!

外套一件,充电器,雨衣一件,洗刷用品,单反一架,个人吹风机等等

厦门-九江火车有直达的

九江汽车站-庐山有直达的班车

火车费来回390多

班车费用15

住宿费用3天225

吃喝:300

剩下其他买纪念品,明信片等等花费

住宿最好住住民宿,庐山上面有很多民宿都是价格很便宜的,我住的就是一晚才75块。很划算的而且住宿汤阿姨人很好,很好相处还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有用攻略。

购物

庐山物价不是很贵,我买了一瓶可乐才比山下贵0.5毛,吃的就会比较贵建议去吃面馆会比较便宜。

第1天

第一天厦门-庐山

第一天我们坐的是火车因为订车票为了省点路费我和另一个同学选择硬座的,所实话如果预算够的话建议长途的定硬卧或者是软卧的,因为长时间硬座的实在有点累。不够我本人因为之前有坐过20几个小时的硬座火车所以我是还好,在火车打发时间当然是看书因为习惯旅行中背包中都有一本书所以大发了不少时间还看了不少书,建议爱看书的同学或者游客可以旅行中放本书籍挺不错的O(∩_∩)!!

当火车到达九江站说实话心情有点激动因为这里离庐山不远了,下了九江站才知道这个动车站其实是江西最好的动车站,南昌,庐山站都比较破旧。还有这里有很多黑车拉客说会载你到达庐山景区,千万不要相信因为那都是骗人的,他们的车根本进不去这点要记住。九江站是不错的站点所以当然在这里得留张照O(∩_∩)O

从九江长途汽车站出发要经过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行程才能达到路上景区,中途还有一个景区卖票处开车师傅会放你下去买票的,票价180元学生票还可以打半价挺不错的,

我们那天上山因为前几天下雨,所以山上 都是雾气。

第2天

第二天开启疯狂模式如琴湖-白居易草堂-仙人洞-险峰-云海

其实我们还是比较幸运的因为前几天下雨,而刚好我们一来就放晴了只能说老天爷对我们是在太好了,这也是来庐山收获的第一份惊喜。如琴湖确实没清澈比我们现在山下的湖漂亮许多了,这里也是避暑胜地到处都是树木还有湖水可以调节气温挺不错的。

还有就是白居易草堂其实已经没有那种古代原始味道,但是来庐山怎么能错过这里呢?所以还是留张照。草堂前面的莲花我们去的时候盛开的很漂亮,看起来确实挺美的。还有一点就是建议喜欢寄明信片的同学千万别再草堂里买,因为这里比外面邮局贵得多。我就是不知道买了很多亏死了= =。

再来就是大家来此都会去的仙人洞,这里传说是吕洞宾的道场,我们去的时候正有雾气确实有点仙人之气,不够看看就一个仙人洞。但是这里人气确实挺旺的所以大家还是可以来看看,顺便沾点仙气O(∩_∩)O哈哈~

最值得去的当然是险峰因为这里是云海的最佳观察出,刚好我们又很幸运的碰到放晴天气。云海真的很美,不过天公作美也很重要一个导游告诉我们他带团来了好几次都没看到,今天有幸看到云海还叫我们帮忙拍了还多照片。感觉确实挺幸运的因为看到的云海是第一所以特兴奋O(∩_∩)O

第二天开启疯狂模式如琴湖-白居易草堂-仙人洞-险峰-云海图片

如琴湖湖水真的很清澈!!来这里挺不错的!

这里就是传说中的白居易草堂,我们来的时候莲花正开着挺幸运的嘿嘿!!

仙人洞因为雾气而显得有点神秘

险峰的云海确实有一种置身于仙界的错觉

第3天

第三天第三天含鄱口-李白观景台-五老峰-三叠泉

今天因为回住宿时住宿大叔问我们有没有兴趣组队去看五老峰,一问才知道原来是入宿的几个武汉大学女汉子想组队去五老峰,刚好我们明天的行程也是西线所以就答应了。

晚上大叔给我讲了很多玩西线的攻略,比如庐山瀑布在去西线的路上那个不是真的是人工造的,还有去西线那个景区需要门票好不好玩都给我们一一讲解,真的是非常感谢大叔的热情,讨论了一整晚大叔也是个爱好旅游的人所以有许多话题可以聊。

一大早我们就拼车赶往含鄱口希望可以看到日出,(还这里讲下庐山有许多家庭旅馆和拼车师傅有来往所以你想车找他们就对了,我们5个人拼车路上有加入2个北京来的小伙子算下一个人才10块钱挺划算的。)可惜天公不作美没有看到日出不过倒是看到了鄱阳湖和五老峰的一锋,而且含鄱口也是不错的云海观看处。要是看得到日出的话那更是美听说话多人都一大早来这里等待日出,有几个南昌小伙子4点来这里等日出不过今天看来是要失望了。希望下次再来时老天爷能给个好天气,嘿嘿!!毕竟来一次庐山也是不容易的,祝福来含鄱口等待日出的你们能如愿。

五老峰的第四峰是最值得去看的,这也是住宿大叔给我们的建议。所以我们离开含鄱口就朝着五老峰第四峰奔去,路上还碰到了来自福建惠安一家三口出来旅游,刚好我们也会闽南语一路上有说有笑的挺好的,(如果你要来这里玩一周的话建议你可以办张游览车卡,好像80左右因为上五老峰入口需要爬一段山峰,还有游览车也很方便可以达到大部分景区。)

第三天第三天含鄱口-李白观景台-五老峰-三叠泉 图片

含鄱口这里可以游览车下去,不过缆车下还有一条山路可以观看更多景点

传说中的李白观景台,不过这里上去要交钱所以拍照就行了

第四峰这里是五老峰最具特色的一峰

第三天第三天含鄱口-李白观景台-五老峰-三叠泉 图片

身后为三叠泉只有亲身来到这里仰望才能知道三叠泉的壮观

第4天

第四天大天池-迎客松处-吊桥

不过大天池其实是很小的,就是天池寺旁边的两个小池,本来以为是很大的天池有点小小失望- -

天池寺,有着悠久的历史。

迎客松处

迎客松这里可以俯视鄱阳湖的一角,不过要爬到这里需要一定的耐力还有这里有点危险的是风很大所以小朋友没喜欢冒险的千万要注意安全= =

咬定青山不放松,这里就是迎客松观察处

星索桥

这桥好像是建造于93年的不过站在上面你可以感受到轻微的摇晃,但是咱们不怕想要的就是高空俯视的刺激,另一个同学则是一路狂奔的过桥(恐高的人要注意了O(∩_∩)O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