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带你赏遍海滨美景

攻略   >  连云港旅游攻略   >  初冬,带你赏遍海滨美景

• 出发日期/2014/11/22

• 玩法/海滨海岛 冬季

前言

向东。看海。

如此简单的念头,让我在周六的清晨站在了波涛汹涌的黄海边。

第1天

冬天的海岸

冬天的海岸是萧条寂寞的:海风狂啸,海浪暴躁。

曲折的海岸线上,光滑湿润的礁石一直伸展向海水的深处,礁石中暗藏着被潮水冲上来的小贝类。渔民拿着小桶,舀上水,在礁石中寻找他们的踪迹。一对情侣不顾严寒,在礁石上摆着幸福的小pose,爱情的热度让他们唇角飞扬。

300多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汪洋,300年后,沧海桑田,汹涌的海水退去,人们建造了海滨小城,生活悠闲又安逸。

多想看海,多想和你一起看海。2005年夏天,我们经历了20多小时火车旅途后,相依在山东半岛的最尖端--威海成山头。三面都是海,只有一块礁石从陆地 伸向大海,这是山东半岛的最后一块礁石。海风扑面、海水咸涩,你红色的外衣就像蓝天中飘扬的红旗,鲜艳而美丽。现在我站在黄海边,站在连云港连岛风景区, 海峡彼岸的你呢?

除了海岸的礁石,或许没有其他东西能承受这样日复一日的拍击。

这就是我初到连云港的第一个早晨。

第2天

• 门票价格:旺季:50元; 淡季:30元
  • 开放时间:8:00—19:00
  • 电话:400-828-2898
  • 地址:连云港市连岛镇连岛海滨旅游度假区
  • 简介:江苏省第一大岛,山势曲折,峰连岭涌,山青树碧,俨然一座美丽的海上屏风。

连岛是一个风景怡人的小岛,一座长达8公里的拦海大堤将市区与连岛连接在一起。夏天,天蓝蓝海蓝蓝,来自上海、安徽、省内的游客络绎不绝,连岛成了度假天堂;冬天,海风呼啸,除了海边矗立的礁石,或许只有我这样想看海的人了。

连岛北边有座渔村,岸边停满了渔船

岸上,渔民在自家开了海鲜“渔家乐”,一个个玻璃缸里装满了新鲜的海鲜,游客自选,便宜新鲜。

老板娘热情的招待我们入座,不多时,热腾腾的水煮虾爬子、辣炒嘠、韭菜炒海肠、芥末沾牡蛎、清炖鱼汤就上桌了。海鲜口感好、味道鲜,但很多内陆人吃不习惯。还好,我们一行三人都是好胃口,将桌上的海鲜一扫而光。

吃完美味,天空转晴,万里无云的蓝天将海水映照的更蓝了。

渔村红色的屋顶在蓝色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美丽。

第3天

走在海边的栈桥上,海盐味道的空气夹杂着海腥味扑鼻而来,这就是海的味道吧。

登上连岛的小山,向西望去是港区,高大的卸船机像一个个健壮的臂膀矗立在海 边,不时的有几艘装满集装箱的万吨轮驶过,发出沉闷的汽笛声。

向东望去,无垠的大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像人生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痛苦、喜悦、快乐,让人 措不及防。

面对喜悦,我们要像柔软的沙滩,泛起朵朵的浪花

面对困难,我们要像坚强的礁石,挺胸迎上,从不畏惧

家乡的歌手许巍唱到:每一刻难过的时候,就独自看一看大海。大海能让人沉静,让人豁达,让人开朗。当周一的早晨,我按时坐在办公室上班的时候,同事看我略带疲惫,谁知周末两天我竟从美丽的海滨打了个来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