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北京,四季风韵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别样北京,四季风韵

• 出发日期/2014/03/01

• 玩法/冬季

前言

春夏秋冬四季游帝都~北京就是如此有魅力。

想说的只有一句:北京的古建很雄伟,北京的秋天最美丽,而且。。。。。。北京是有蓝天的。

第1天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国子监街15号
  • 简介:明清两朝的“教育部”,参观内设展览,了解古代科举制度。

经过了八天七夜的雾霾天儿,北京终于喘了一口儿,赶上休息日,出来拍拍照片。

第2天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售票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1号院北侧
  • 简介:国内专业性铁路博物馆,亲眼看一看铁路的发展史。
铁道博物馆的展厅

展厅门票20元,公务车参观单收10元。

公务车内部

第3天

看展览的心

虽然今日帝都预报有暴雨,虽然气温骤降10几度,但是这都阻挡不住我看展览的心,穿上秋裤直奔首博,一切都为了“日内瓦:时光之芯——瑞士钟表文化之源 (Geneva at the Heart of Time – The Origin of Swiss Watchmaking Culture)” 的展览。

本次展览正值中国与瑞士建交65周年之际,由首都博物馆和日内瓦艺术与历史博物馆主办,高级钟表制造商江诗丹顿协办,为大家展现了钟表制作与发展的全过程。众多精美的钟表藏品让人目不暇接,也不由得对钟表工匠的精湛技艺叹服。

废话不多说,还是看图吧~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6号
  • 简介:这里展示了北京三千年的建城史和八百年的建都史,你还能看到老北京的各种生活习俗。

第4天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什库大街33号

京城最大的天主堂,又称“北堂”,气势恢宏,装潢精美。

教堂正面大头照

听说侧脸显瘦

红漆大门

旁门左道,此路不通

哥特式建筑

花玻璃

教堂内部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路东74号
  • 简介:北京四大天主教堂之一,是中西建筑风格共融的典范。

王府井天主堂,即“东堂”,地处王府井步行街北端,规模比北堂的西什库教堂小。

教堂的前广场现在成为了滑板少年的天下。

王府井商业街
  • 地址:市中心的东长安街北侧
  • 简介:王府井大街,南起东长安街,北至中国美术馆,全长约1600米,是北京最有名的商业街

街头艺人

累了,睡会儿

功夫大娘

吹糖人

娘炮

警犬

炸蝎子

新东安

第5天

• 门票价格:艺术区免费开放,个别艺术中心及画廊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艺术区全天开放,画廊10:00-18:00(大部分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
  • 简介:厂房改造的艺术中心,雕塑、画廊、特色店铺等文艺范十足。

第6天

• 开放时间:9:00--17:00(16:40停止售票)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钟鼓湾临字9号
  • 简介:绿琉璃顶重檐正方形建筑,钟声宏亮浑厚。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锣鼓巷胡同
  • 简介:老北京胡同与小资情调结合,文艺青年的必逛之地。

第7天

• 开放时间:11月-次年3月:6:30-20:00(19:30止票),4月-10月:6:30-21:00(20:30止票)。 景山公园寿皇殿建筑群开放时间:9:00—16:00,非节假日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景山前街景山公园
  • 简介:崇祯皇帝自缢处,现在则是俯瞰、拍摄故宫全景的最佳地点。
银河SOHO

第8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7:00;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9:00-16:0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海西街17号
  • 简介:曾经和珅的宅邸,也是如今保存完整的王府。

第10天

冬日紫禁城

近日接连看了几个妹子的精华游记,被她们的才华深深折服。人家内游记写的,知识性和趣味性兼容并蓄,小清新与大长腿交相辉映,顿时把我的游记比成渣。。。不过本人一贯秉承“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趴下”的人生格言,不屈不挠地坚持发搞创作(请问创作是谁家闺女?)。鉴于本人确实不擅长码字,游记还是以图片为主,列位看官要是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去问度娘。。。(让我做个安静的美男子吧)

友情提示:如果您看腻了皇家建筑,宫廷园林之类的,请移驾游记的最后去看萌物,保证萌你一跟头~

好了,废话少说,请欣赏-冬日紫禁城!

• 门票价格:旺季:60元 淡季:40元。参观珍宝馆、钟表馆各需另外收费10元。
  • 开放时间:旺季:8:30-17:00 淡季:8:30-16:30,周一 不开放,法定节假日周一不闭馆
  • 电话:4009501925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 简介:世界五大宫之首,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

昨夜北京下了今冬城区里第一场小雪,于是心心念今天早起去故宫拍雪景。特意上了个闹钟,从被窝爬起来一看窗外,真是名副其实的“小雪”。。。纠结了一会儿到底还要不要去故宫,转念一想即便不下雪,故宫依然拍拍也是极好的,于是抄起相机出发了!

雪后的天空白惨惨的,电脑上处理了半天也就这个颜色了,凑合看吧

售票处前排队的游客乌央乌央的,只好拍屋顶了

午门-有的人从这儿走进去,有的人从这儿推出来。。。

看到这个,我的第一反应是京东(不是京东商城,是大通州)第一美食-门丁肉饼

中间步道的游客很多,但是这些“旁门左道”几乎没人来,正好给了我创作的空间,欧耶

我属于从午门进来那拨儿的

太阳惨白惨白的,这张照片就叫“白日梦”吧

当年四爷兴许从这儿溜达过

这张不知道说点啥,好好欣赏吧

感谢电脑后期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屋脊和屋檐

大宫殿

这些地方游客很少来,适合拍照

紫禁城,静谧庄重

越过山丘。。。

如今还能见到信鸽在天空翱翔的机会越来越少了

游游走走,世间最幸福的事儿就是有时间可以去浪费

不知道说什么

等了半天,前景终于没人了

后记

如果说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一千个人的眼中也会有一千个紫禁城,而这就是我眼中的紫禁城。我还会继续用我的镜头来展现我眼中的世界,无关乎摄影技术,只力求真实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