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踏青游——澳洲七日自由行

攻略   >  阿德莱德旅游攻略   >  初春踏青游——澳洲七日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03/12

• 玩法/自驾 踏春 美食 购物

前言

墨尔本对我来说并不陌生,算上这次,已经去过4次。Adelaide,更是再熟悉不过,曾经在那里住了2年半。自从09年搬到布里斯班,每两年回Adelaide的传统已经坚持了6年。 正是由于这个传统,去年10月底就把Adelaide的往返机票订了.说起来这次墨尔本的大洋路之旅,纯属是意料之外.一直以为3月只是简简单单地回趟Adelaide,走走当年走过的路,找找当年的记忆,没想到一下子就跑到墨尔本去了.

大洋路,我曾经在07年8月和08年9月去过,两次都是从墨尔本开车回的Adelaide,算是澳洲旅行中的一大遗憾,因为两次都是阴天,多么希望看到晴天的大洋路啊! 机缘巧合,由于工作上的变故(好的事情), 我老公突然多了2周的带薪假,反正要去Adelaide外加上大洋路的遗憾,干脆这次就从Adelaide一直开车到大洋路吧. 结果如何,到时候看到照片大家就清楚了.

大洋路,一般大家都是从墨尔本方向开过去. Adelaide过去好处就是不用跟在旅行团或者大批游客的屁股后面, 车流的方向正好相反.弊端就是几乎所有重要的lookout(景点)都在路的对面. 在狭窄,多弯的大洋路上, 需要多加小心.

行程概要

3月12日 Brisbane => Adelaide,Adelaide市内闲逛,会朋友

3月13日 Yorke Peninsula (Innes National Park)

3月14日 Adelaide Zoo,city,会朋友,Hahndorf

3月15日 Adelaide => Portland

3月16日 开始大洋路之旅 Portland => Lorne

3月17日 Lorne=>Queenscliff 结束大洋路,墨尔本市区

3月18日 Melbourne=>Brisbane

机票

每年10月底到11月初澳洲廉价航空jetstar会有一次来年机票大规模的促销.需要出行的同学们一定要关注,那是订票的好时机.虽然之后Jetstar也会有不同程度的优惠,但是力度绝对没有那次大. 对于我这个订阅Qantas, Jetstar, Virgin AU优惠信息的人,这个信息绝对可靠.我已经做过比较.

这次回Adelaide的往返机票是去年10月底那次打折的时候买的,价格是$79刀一个人,单程.比我13年回去贵了$10刀. 但是由于最后改变计划,打折机票只能改时间,不能退票,所以从Adelaide飞回Brisben的两张票就算是废了. 最后补买了墨尔本飞回Brisbane的回程票,价格好像109刀一个人。还好,不算太贵。

大澳出行,以车代步。没有四个轱辘的车,可是得愁死个人。本人不会开车,竟然在澳洲生活了8年,可算是奇迹了。秘诀就是,找个会开车的人当老公,有了一辈子的免费司机。

废话少说,下面说说租车。

澳洲有很多租车行,大大小小。几个比较常见的就是下面的几个:

1. Hertz

2. Avis

3. Europcar

4. Budget

5. Thrifty

以前总是租Hertz的车。如果只是单纯去Adelaide, 这次肯定也不例外,车子已经在2月就和Hertz订好了。改成墨尔本以后,自然要在Rentalcars这个网站上重新比较一下价格。

Thrifty的车价要比Hertz便宜不少,而且用Rentalcars网站订车的好处就是免去了异地还车费($200)。谁和省钱有愁啊。接线的MM还会说中文,给了我们最高全保,没有额外另收费。经过我们软磨硬泡,又给了10几刀的优惠。最后费用AUD430.55。租期是3月12号到3月18号。Adelaide机场取车,墨尔本机场还车,无限里程。 心情一下豁然开朗!

3月12-3月15 Stanford Grand Adelaide。

地点就在Adelaide著名沙滩Glenelg旁边。3月本身就是Adelaide的旅游旺季,去年11月10号我就猴急猴急地把酒店订好了。三个晚上的价格是AUD 484.00, Adelaide city view. 这个酒店的特点就是鸡贼。停车要钱,设备陈旧,不包早餐。游泳池还是靠太阳公公加热。唯一的原因就是当年穷学生的时候,看着这个酒店,感觉好牛气阿。

最近几年Adelaide停车费和停车时间真是变化好大。原来在Glenelg附近可以很容易找到免费停车位子,所以我对于酒店收取停车费这是很是嗤之以鼻。真到了入住的时候,车子开过去,转了半天,竟然没有找到位子。不过不用着急,也不要过早地放弃,酒店楼下有一个12小时收费停车区域,早晨9点到晚上9点,每小时2刀。如果只是像我们一样,短时间停车,白天大部分时间在外面转悠的话,这个停车场完全足够了。晚上9点以后就完全免费。没有必要交给酒店每天20刀,停在它的停车场。你说你们停车场都空着呢,为什么不能给客人用阿?!

离开Adelaide以后就纯粹算是走到哪,住到哪,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在手机上装一个Wotif软件(其实任何对比酒店价格的软件都可以,比如Booking,Expedia), 可以看到附近酒店的价格和介绍。但是我的原则就是从来在Wotif上面订酒店。选中喜欢的酒店,自己可以直接去和前台交涉,价格也许还能比Wotif上面便宜。

3月15号住在 Admella Motel, Portland。 价格$95

典型的澳洲Motel,设备陈旧,屋子里也黑黢黢,空调一开,叮叮当当乱响。

3月16号住在 Anchorage Motel & Villas, Lorne。 价格$120

屋子很大,非常干净,尽管马路对面就是大海,楼下有条马路,但是无比安静。推荐!

3月17号住在 Best Western Alexander Motor Inn & Apartments。 价格$125

房间和设备比portland那家好很多,但是不及Lorne住的。尽管我们的房间在院子的最里面,但是晚上可以听到路上汽车跑过的声音。但是位置很不错,出门就是tram车站,到墨尔本机场也很近,上了freeway,只要不堵车,一会儿就到了。

下面言归正传,该上照片上照片,该加说明加说明。因为去过大洋路很多次,所以会把08年和今年的照片放在一起。如果当时晴天,这次阴天,就来一个效果对比。如果上次去了什么地方,但是这次没去,照片上会标注出来。总之就是想给大家呈现出一个比较完整的大洋路。

第1天

起飞!前往阿德莱德

早晨06:35起飞,布里斯班的天也是刚刚亮。伴随着朝阳,踏上了飞往Adelaide的飞机

你好,阿德莱德!

真是适应了布里斯班这温暖潮湿的气候,下飞机以后的第一感觉就是“冷”!地面气温才17度!你这是玩我呢吧,大布村最低还要23度呢!吸取了上几次被冻透的经验,这次虽然一身短袖短裤,但是绝对没有忘记带上长裤子和暖和的外衣。只是都在行李袋里,懒得拿出来。就这么冻着吧。

好在太阳公公没有像上几次似的这么不给力,几片云彩过后,天空放晴。阳光洒在身上暖暖的,走路也不至于出汗。Adelaide的好处就即使夏天,如果气温在35度以下,一点都不绝对热。阴凉处照样冷飕飕。这温度要是换到Brisbane, 早就把你热成狗了! 多么幸福的Adelaide人民啊!把我收了吧。

抵达母校啦

车子停在了母校Adelaide大学的后面。停车费真是把我吓了一跳,13年的时候貌似还很便宜,我读书的时候也不过1小时1刀。如今已经变成3.7刀一小时了!

Adelaide city的漫步开始。 穿过母校的校园,由于正好是学生下课的时候,混在人流中,假装自己是他们的一员。

走不了多远就是南澳国立图书馆

南澳州立美术馆,住了这么多年,也来了这么多次,从来都没有进去过。惭愧啊

• 地址:North Terrace, Adelaide SA

这是North Terrace路上的Parliament House ,南澳州议会

如今Adelaide也是高大上了,去年年底开了家Tiffany & Co的店。想我当年为了买戒指,还得特意跑趟墨尔本。真的进去看了看,之前还很想在Adelaide的店里买个小首饰,但是由于前段时间和Brisbane的Tiffany & Co有段不是很愉快的经历,算了。留着钱自己找首饰匠定做,价格要合理的多,经济实惠。

• 地址:Rundle St btw King William St and Pulteney St,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5000, Australia

Rundle Mall是Adelaide绝对不能错过的地方。

蓝道购物街(Rundle Mall)是阿得莱德的购物中心,它是澳大利亚第一条步行街,建立于1976年。在蓝道购物街上有超过600家国际和国内品牌的旗舰店和时装店、大型百货商场,娱乐游乐场,以及众多露天咖啡馆和休闲酒吧。漫步在购物街上,您总能看到各种时尚展览,或是街头艺人的有趣表演,购物街是一个观看演出的最佳场所,同时,游客也能在街上欣赏到各种艺术文化建筑及大量公共文化设施,重点景点包括19世纪的建筑——蜂巢之角大楼(Beehive Corner Building)。

Rundle Mall刚刚从新整修过,几个重要的装饰都已经换了位子。比如“二球”。

Adelaide Arcade是一条在Rundle Mall上的购物拱廊,1885年建成的时候只有50家商铺。20世纪60年代加装了上面的阳台,商铺增加到了100来家。 这个购物拱廊是南澳第一个通电的建筑。但是里面闹鬼哦,而且还不只一个鬼,有三个哦。其中的一个鬼Francis Cluney在1887年坠入拱廊的发电机而死。 据说他在2008年的时候被拱廊里的监视器拍到过。大家自行Google历史背景。

拱廊门口的喷泉也是Rundle Mall的标志建筑之一。

这就是前面提到的蜂巢之角大楼(Beehive Corner Building),其实主要不是为了拍它,所以角度不好。

• 电话:+61-8-83134455,+61-8-83135208,+61-1800-061459
  • 地址: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Adelaide,South Australia 5005 Australia
  • 简介:世界百强大学,澳洲五星级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 我的母校

自1874年创校以来,一直是澳洲的最具历史,代表性和实力的顶尖研究型学府之一,在众多权威的澳洲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同时也是澳大利亚最享有盛誉的澳大利亚八大名校的联盟成员之一。它在各个领域中对南澳大利亚州和国家发展与繁荣皆有巨大贡献,澳大利亚8位诺贝尔奖得奖者中有五位来自阿德雷德,它又曾培育出104位获罗德奖学金(Rhodes Scholarships)的学者。阿德莱德大学的生物技术、信息技术、红酒管理课程在国际间极有代表性,除此以外,其商业、会计、经济等多门学科长期被留学生视为热门选择。

2007年,QS世界大学排名将阿德莱德大学列为全球排名第62名。现在的名字好像挺惨不忍睹的,都已经跌出100名了。

大学的Barr Smith图书馆

我上学的时候,这部彩色的电梯刚刚修好不久,一层还是IT的机房。

这个像城堡一样的建筑就是Bonython Hall。举办毕业典礼的地方,当然补考也在这里。真是一个叫人欢喜叫人愁的地方。

Walter Watson Hughes, 靠着开发铜矿发家, 晚年的时候变成社会慈善家.正式由于他的£20,000捐款,才有了今年的Adelaide大学.

学校后面的Torrens River

• 地址:2 Jetty Road, Moseley Square,南澳大利亚州
  • 简介:酒店距离阿德莱德中央商务区 20 分钟车程,恰好位于格莱内尔格著名海边小镇的海滩上。 穿过杰迪路繁华的全天候零售贸易带即可抵达酒店。 酒店地理位置优越,是商务或休闲旅客入住的理想场所。 酒店距阿德莱德机

Stanford Grand Adelaide, 房间真是就是很一般般.

阿德莱德斯坦福格兰德酒店(Stamford Grand Adelaide)图片

从酒店里看到的风景.

下午去了Marion shopping center, 每次来必去的地方.那里有日本品牌的巧克力Royce,就在商场的二层,喜欢的同学们别忘了去买啊。

第2天

开启约克半岛之旅

Yorke Peninsula位于Adelaide西北方,车程1小时,但是一定注意计算好时间。如果想要把半岛两边的海岸走一遍,一天的时间肯定不够。我们大概10点多到的半岛,只是走马观花地走了最下面的海岸线,到达Innes National Park已经快下午2点半,最后原路返回,回到Adelaide都已经快晚上8点了。饿得要死!

我来这个岛的目的是看灯塔,看野生动物,看沙滩上的沉船。

南澳旅游局网站上有一本Yorke半岛的旅行指南, 我就不赘述了。

另外这里还有一张岛上的详尽地图,上面标注了灯塔的位置,沉船的位置,但是岛上只有一处沉船可以在沙滩上看到,其他全部在水里。

进入半岛,路旁有一个篷子,里面的板子上有岛上的介绍。

铁皮的袋鼠和鴯鹋组成了迎宾的队伍

Ardrossan小镇。我实在懒得翻译了,贴点英文。

An easy 90 minute drive from Adelaide on the east coast of Yorke Peninsula, Ardrossan sits on top of imposing red cliffs providing excellent views of Gulf St Vincent. Wander down the jetty at sunrise to see the cliffs' amazing display of colour in the morning light.

If you love Blue Swimmer Crabs, then this is the place to be; drop a net from the jetty or rake the shallows to the north or south of the town and you won't be disappointed.

The jetty is a hive of activity with fishers casting lines for Tommies, Mullet, Garfish, Blue Crabs and Squid...just to name a few.

There is a small, protected boat harbour with pontoon boarding and all tides access, providing good facilities for any visiting angler.

树上的一些野果子

Port Vincent小镇

Edithburgh小镇

从Edithburgh开始,一直到Marion Bay是一条90多KM的土路,但是半岛的很多景点,灯塔,海湾都集中在这条路上。因为这路必须要去。所以大家计算好时间,而且根据车况量力而行。

Wattle Point Wind Farm,风车农场,在Edithburgh距离3公里的地方。注意,闲人免进。

这就是我刚刚提到的全长差不多90公里的Scenic Drive.

Sheoak Beach附近,碧海蓝天,就是浪太大,悬崖有点高,要不很想下去走走

Troubridge Point 灯塔

这个灯塔的形状和颜色都挺点怪异,感觉像Dior真我系列的香水瓶。

让我们租的小车Nissan Pulsar C13亮亮相。车子虽小,马力挺大,而且很省油。这么多天加油一共才花了100多刀

灯塔附近有 SS Clan Ranald沉船遗址(在海里,岸上看不到)

SS Clan Ranald - One of the most terrible shipping disasters in the history of South Australia, resulting in appalling loss of life, occurred on Sunday night in St Vincent’s Gulf

船在1909年1月沉没,一共64名船员遇难。历史知识背景,大家参考下面的网页:

岸上只有纪念碑和介绍历史背景的牌子

2000年5月, 船锚被挪走并保护起来. 说明之前,船锚在这里屹立了快100年。

这里叫 Kangaroo Island Lookout,可以模模糊糊地看到对面的袋鼠岛。袋鼠岛和Yorke半岛隔海相望,中间被Investigator海峡分开。既然模模糊糊,那我干脆就不照了,肉眼都看不清楚。

袋鼠岛我13年去过,去年才把游记整理出来。

Innes National Park

今日重点本来是Innes National Park, 但是到了这里都已经2点半啦!

Innes offers fantastic opportunities to enjoy camping, bushwalking, fishing and surfing. Discover the park's mining and maritime history by exploring the remnants of Inneston, once a booming gypsum-mining town, or go scuba diving among the shipwrecks that lay off the coast of the park. You can even stay overnight in one of the restored miners cottages in the historic Inneston village。

Innes National Park 位于Yorke半岛的最底端,距离Adelaide 300公里。 既然是国家公园,那么进门当然要交出银子。一辆车子的价钱是$10,国家公园不收取现金,门口有一个自助缴费的机器,只支持信用卡,我就是在自助机器上交的。不给打印任何收款凭据,岛上手机信号不好,如果碰到有工作人员检查门票,真是说不清,道不明。强烈建议提前在网上订,然后拿好收据。

Innes National Park图片

刚刚买完票,还没有开出多久,就碰到了双头蜥蜴 - Tiliqua rugosa or shingleback lizard. 这种蜥蜴爬行缓慢,其实当我们停车下去给它拍照的时候,貌似他爬的一点都不慢!尾巴和头部长的比较像,用来迷惑敌人,所以看上去像是长了两个头

Cape Spencer灯塔。

这个国家公园和Yorke半岛一样,近海区域很多沉船,有些船无缘无故的就沉没要不就消失了。

Innes National Park图片

灯塔附近的风景还是很美的

埃塞尔海滩

Innes National Park里最不能错过地方就是 Ethel Beach.

Ethel于1904年遇难,另外一条船Ferret的船在1920年沉没。 Ethel建造于1976年,英格兰,拥有三个主帆. 1904年, 船在半岛外的Althorpe小岛搁浅, 19岁的一名船员Leonard Stenersen遇害,其他人成功登陆Yorke半岛. 之后船的完整残骸被海水冲到岸边,毁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一场风暴.如今沙滩上只剩下了船的骨架.

在停车场远眺残骸

停车场旁还有Ethel的船锚

木板楼梯通向沙滩,近距离欣赏船骸

沙滩上留下的鞋印, 参观船体的时候注意脚下,不要踩到船体上落下的钉子. 因此我选择了穿鞋

细腻的橙色沙滩见证了百年前的悲剧. 这里浪比较大,不要游泳. 船一艘接一艘地在这个半岛及周边岛屿沉默,说明这里水流很不稳,不要冒险.

下楼梯很容易,上楼梯可难啊

西角灯塔

West Cape lighthouse, 今天的最后一站,之后就要狂奔回Adelaide, 吃晚饭了. 为了看灯塔,来回要1.5公里, 当时已经快下午5点了. 时间不允许,就远远地看看吧.

这个半岛上的灯塔都好有特点阿,形状,颜色都那么怪异. West Cape的这个看着像个矮瓶子.

随处看看

Deep Lake, 几乎干旱的盐湖.

远处的湖里还有些水, 使得湖面变成了淡蓝色的镜子

在岛上看到野生动物的可能比较大,特别是傍晚. 建议大家放慢车速. 我们虽然飞驰而过,但是也并没有错过给鸸鹋妈妈拍照. 还有一只小的鸸鹋, 跑的挺快,没有照到.

• 地址:73 Addison Rd, Pennington,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Australia

来Adelaide绝对不能错过越南餐厅. Vietnam Restaurant www.vietnamrestaurant.com.au/

地址:73 Addison Road, Pennington SA 5013. 周一关门。

一定要提前几天订餐,这个餐厅异常火爆!都晚上8点了,门口还有大批的人在寒风中等待着座位。要不是我提前预订,明智改时间,外加正好有人离开,我恐怕也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这是我在Adelaide的时候每月必去一次的地方.如今两年才能吃一次.就为了这个,我也要杀回Adelaide! 并且这个餐厅将来将会出现在我每一篇有关Adelaide的游记中。

早早就把位子订了,当时实在太低估Yorke半岛的距离,竟然想着6点半就能回来.可是当天紧赶慢赶到达餐厅都已经快8点了.路上我看情况不妙,给餐厅打电话改了一次时间,真是明智阿. 慢慢长路,外加念叨了2年的越南餐厅, 中午又没有吃饭,真是让回城的路更加饥饿难耐.

Vietnam Restaurant图片

坐下来二话不说,先把经典菜吃个遍。饭前开胃,来个小椰子喝。其实味道一般,而且我总觉得是人工的做的。

Special Seafood Salad

Rice Paper Roll with Skewered Mice Pork Balls and Sugarcane Skewered Minced King Prawns

Vietnam Restaurant图片

The Vietnam Crispy Soft Shell Crab

BBQ Chicken

两个几乎快饿疯了的人,风卷残云,用了半个来小时就把所有东西都吃完了。菜品的味道没有什么变化,和之前的记忆一模一样。

Adelaide的第二天又过去了,时间总是这么无情。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34.5澳元,儿童19澳元
  • 电话:+61-8-82673255
  • 地址:Frome Road, Adelaide, SA
  • 简介:这里是唯一可以看到大型熊猫的地方。

今日重点,Adelaide动物园。这个动物园是澳洲第二古老的动物园,也是澳洲唯一一个建在市区里的动物园,以非盈利的目的经营。

园子里有300多种本地和外来的物种,超过1800多动物。 2009年12月,从中国引进两只大熊猫,网网和福妮。动物园为了这个两只熊猫的后代问题也算是操碎了心,但是人家就是不想要孩子。

票价:

成人:$33.50(15岁以上)

儿童:$18.5 (4-14岁)

学生: $23.5 (需要出示有效证件)

园子里绝非你想象的那么小,两个成人,随便看看都要3个小时。 另外还有一些和小动物们接触的机会,注意看时间表。建议一早就去,那时候动物们都比较活跃,猩猩开会,老虎遛早,熊猫散步什么的,等到下午去,他们就都睡死过去啦。

动物园为了迎接大熊猫,重新整修,为他们开辟出了一片单独的区域。另外如今的入口也是重新修过的。大熊猫就在正门的右手边。2011年我回Adelaide的时候,去看大熊猫竟然要拿号,不是你想去就能去的。

这只就是网网, 福妮我自始至终也没有找到。

在树丛里和大家玩躲猫猫

吃恐怕是他一天的主要工作之一。玻璃窗的反光太严重了。

小袋鼠,名字是brush-tailed rock wallaby. 翻译过来大概就是刷子尾岩地袋鼠。一大早就在这思考人生啊。

这个就不多说了,鳄鱼

罕见的白色毛蚴。介绍上说,大家也不知道它为什么会变成白色,之前颜色还好好的。动物园的饲养员正在对它进行密切关注。

正常的颜色应该是这样的

澳洲笑鸟,叫起来像人在大笑

早安长颈鹿先生

狐猴, 这两个小家伙镜头感还挺强

夜行动物馆

夜行动物馆,里面有一些澳洲特有的夜间活动的动物,还有树懒什么的。大家进去的时候一定不要弄出噪音,轻手轻脚,关闭闪光灯,避免惊扰动物。

Greater Bilby - 兔耳袋狸, 有着灵敏的嗅觉和听觉, 蓝灰色。 曾经分布在澳洲各地,但是现在只在澳洲中部很小的一片区域才能发现。野猫是他们的天敌。

Adelaide当地巧克力品牌Haigh's参与到了保护Bilby的活动中。他们推出了一些Bilby的产品,在购买巧克力的同时,你也在为Bilby捐款。

小家伙睡的多香啊,真希望大家的努力不要白费,让他们的数量能够重新增长

再出来继续逛逛

Adelaide动物园有一对老虎夫妇,但是他们和熊猫一样,都是雌雄分开养的。我记不清这是雌虎还是雄虎了。

不过看到没有睡觉的老虎好开心

钻进大笼子,欣赏各种鸟类。

这只黑鹦鹉无比亲近人,可以随便摸它的羽毛,它还会用嘴叼你的衣服。

一年之际在于晨,早晨长臂猿们会开个会,通告大家自己的私人领地。他们的叫声宏亮,可以传出好几里远。

开会看来是个体力活。一切结束,赶紧坐那思考一下人生

观察一下同伴

或者跟这位似的,仰天大睡

世上只有妈妈好啊。这位妈妈精心地给小长臂猿找虱子

非洲猫鼬

腰板笔直,不知道前方有什么情况

动物园里还有一片专门给小朋友开辟的儿童动物园, 在那里可以和小动物们亲密接触.

儿童动物园里的荷兰猪

南半球的神仙企鹅也在儿童动物园里.这种企鹅在澳洲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

吃晚餐啦

当晚本来安排了越南菜. 为了和朋友一家子有个再次聚餐的机会, 改变主意去了Hahndorf Inn.

老规矩, 必须点Taste of Germany Platter. 总觉得量上比原来少了很多,原来两个人基本吃不完, 走出餐厅真是扶墙出去. 如今还是挺轻松的.当天我的发挥不是很好, 被饭前的德国啤酒折腾的有点反胃.

第4天

清晨美景

每次来Adelaide都想好好看看这个城市,但是每次都因为行程太紧错过了很多东西.这次也不例外,好多必去的地方都没有去.看来只能留到下次了.

住在Glenelg,但是这么多天连沙滩都没有踩一踩. 起了一个大早, 说什么也不能带着这个遗憾离开Adelaide.

在Stanford眺望清晨的Glenelg Jetty.

格雷尔海滩
  • 地址:South Australia, 澳大利亚
  • 简介:在格雷尔海滩,可以报名参加“与海豚同游”的游程,可以在格雷尔海滩体验到与海豚一起畅游的刺激,沿着波光粼粼的海岸线游览,躺在17米宽的双体游艇上放松休憩,不时会有海豚一跃而起向您致意。

当天沙滩上有活动,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沙滩

清晨的Stanford酒店

万般不舍,但也总是需要说再见. 现实总是比较残忍, 外界因素不润许我有什么选择. 好在Adelaide也不是太远,想来总是可以来的.

大洋路,我来啦!

旅程还需继续, 向大洋路进发!

今天的行程如下: Adelaide => Naracoorte => Mount Gambier => Portland

从Adelaide到Naracoorte真是枯燥,一路无话. 中间停了几次车,加油上厕所. 之前两次到达Mount Gambier已经黄昏, 总认为进入了South Austrlia的地界, Adelaide就应该不远了. 实际上从Mount Gambier到Adelaide还要500多公里. 这真叫上路漫漫归心似箭阿.

这次由于方向相反, 外加白天,又没有什么回家的感觉,反正是出来闲逛,所以感觉好多了. 正好也看清楚了一路的景色, 离Naracoorte不远,路边出现了大片大片的葡萄林和酒庄. 喜欢葡萄酒的同学们可以下去看看.

• 门票价格:免費
  • 地址:89 Wonambi Road, Naracoorte SA 5271

Naracoorte 是世界级的化石岩洞遗产, 至于它为什么那么重要,下面有介绍:

Naracoorte Caves National Park is South Australia's only World Heritage site. The site was officially recognised in 1994 because of the importance of the fossils in the caves, preserving the bones of megafauna that became extinct roughly 60,000 years ago. There are 21 known fossil deposits in the park.

The caves have acted as pitfall traps, collecting animals for at least 500,000 years, preserving the most complete fossil record we have for this period of time. The fossil record covers several ice ages and the arrival of humans in the area.

The caves contain clues to help interpret the geological and evolutionary history of Australia.

The bones of Megafauna species such as Thylacoleo carnifex Marsupial Lion, Thylacine, Zygomaturus and sthenurine kangaroos have been found in the fossil deposits.

Palaeontologists have excavated and dated many of the fossils in Naracoorte Caves and have reconstructed the skeletons of a number of the megafauna that inhabited the area so many years ago.

如果不想留下遗憾,最好事先根据tour的时间安排一下。

因为这里是计划之外,我们当时只去了Alexandra Cave, 地貌最漂亮的一个. 但是Victoria Fossil Cave 里面有完整的动物化石. 现在想想有点亏, 下次再来这里又不知道猴年马月了.

Victoria Fossil Cave 是在1969年被两个探险者发现的, 里面堆满了化石. 我绝对推荐这个岩洞.

只是地貌比较多变,但是这些东西国内或者其他地区已经看过很多. 里面只有几块化石块,看不到完整的骨架.

Alexandra Cave

这就是介绍上的照片, 下面的水潭清晰地倒映出岩壁的景色.

• 电话:+61-1800-087187
  • 地址:John Watson Drive, Mount Gambier, South Australia, Australia

下一站 Mount Gambier, 算上这次已经是第三次路过这里. 前两次都没有机会去蓝湖 Blue lake,这次一定不能再次错过.

从每年的十二月到三月间,湖水会呈现生气勃勃的钴蓝色;到了四月之后,则渐渐转回冷调的铁灰色,直到下一个十二月。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至今仍然未有定论,较被采信说法是:夏季时摄氏 20 度的表层水温使得碳酸钙从水中分离出来,形成极小的碳酸钙微晶;阳光经过散射后,便形成了湛蓝水色。到了冬季,湖水被充分的混和;最近的研究显示,在这个阶段中湖水内丹宁酸与碳酸钙微粒的混和结果,就是阴郁水色的成因。此外,太阳光的入射角度也会影响水色的表现。而湖水中浮游生物的季节性活动可能也在水色变化上起著推波助澜的作用

果然名不虚传, 湖水确实散发出奇异的蓝色

蓝湖旁边的一个小湖

• 门票价格:免費
  • 地址:Jubilee Hwy East Mount Gambier, SA
  • 简介:洞穴花园位于蓝湖附近,它是一个天然的洞穴,对早期的移民者来说,洞穴花园是他们的原始水源。若你从它的上面看下去可以发现它无与伦比的美丽,当然,你也可以走进山洞,亲自在山洞里探索观察众多植物。洞穴花园出名

Mount Gamiber另一处景点就是Umpherston Sinkhole, 我叫它大坑里的花园。

这张照片是从网上找的。

这次路过Mount Gambier并没有去这个地底花园,照片是08年的时候拍的。

今日最后一站 Portland VIC。

泰式晚餐

晚饭在 Lemongrass Thai Cusine Restaurant 吃的泰式晚餐。味道还可以,价格基本上就是两个人简简单单吃一顿,花费60刀。

Cape Nelson

晚饭后去了今天的最后一站,Cape Nelson。 距离Portland 大约14公里。 目的就是故地重游,去看灯塔。

Cape Nelson图片

发一张2008年晴天时候的对比照

当年守卫灯塔人住的房子(2008年照)

灯塔周围还有一些lookout, 看看悬崖什么的。 下面几张都是2008年的照片

Cape Nelson图片
返程回酒店啦

眼看天就要黑了,离开灯塔,返回住处。这里也有一片风车农场,不要错过哦。

由于天已黄昏,小动物们开始出动。针鼬属于澳洲的保护动物,但是这一路可真是看到了不少。他们都羞答答的,本来在路边觅食,但是车子一停下,马上就躲到草丛里,屁股对着你。

这只貌似脑袋不是很灵光,和其他同类不一样,我们已经拿着相机对它拍了半天,人家还无动于衷的在地上找蚂蚁吃。

从Portland去Cape Nelson的路上,两边都是灌木丛,不只有针鼬,还有袋鼠,大家开车一定要小心,不要伤害到他们。 另外都是野生动物,也不要惊扰它们。

进入Victoria州后,云越堆越多,一种不祥的预感涌向心头, 明天的天气会不会更不好?

Seal Colony

这里说一下Portland, 其实还有一个地方应该去,但是我真是不想提,那就是“Seal Colony”。 我们08年的时候就被它坑苦了!一大早没吃饭,跑到Portland,一听说可以看Seal,更是没有吃饭的兴趣,恨不得马上跑过去。结果翻山越岭,来回小3个小时。路上会到达维多利亚州海边的最高悬崖,海拔130米 (真是坑爹)。Seal确实看到了,但是隔着十万八千里。 那叫一个远啊了!他们都变成了小小的肉虫子,而你却傻傻地站在岸上看他们!这次我可不上当了,再说我在袋鼠岛已经近距离欣赏过啦。

Seal Colony图片

效果就是这样,真是要看Seal最好还是参加tour

不过沿途风光还是不错的。饿肚子的时候真是不推荐这个地方

第5天

看看灯塔去

在麦当劳吃过早餐,跑去Portland的灯塔咔嚓了一张照片。灯塔都不算是这里的景点,而且位置很奇怪,在一栋民房的前面,就好像自己家后院有栋私有灯塔似的。

出发去龙恩啦!

今日行程, 从Portland到Lorne。别看只有短短的270公里,大洋路的精华基本上都在这条路上。只是天公不作美,阴沉沉的, 似乎又要失望而归。

• 地址:Port Fairy, Victoria 3284

离开Portland,直奔Port Fairy的Griffiths Island, 算是故地重游,08年来过。

这是从停车场刚刚进入小岛

觅食的黑天鹅

这个岛是短尾剪嘴鸥的繁殖基地,另外岛上还有80-90种其他鸟类。为了保护这些鸟类,请大家一定要沿着小路走。

野生动物也很多, 比如袋鼠

我来这里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灯塔。 建于1859年, 最开始有两个人看守灯塔。最后一位灯塔守卫在1929年到1954年居住在岛上, 1954年后灯塔就更新换代,变成了全自动。两个石头的守卫灯塔的住所于1956年拆除。

环岛一周大概需要1个小时。1.3公里从到的左侧到达灯塔,然后我们会选择原路返回,剩下的路不太好走,而且也比较长,大概1.6公里。

下面两张照片是08年照的,天要更阴一点。反正总之都是令人抓狂的阴天!

沿着大洋路前进!

继续前行,经过Allansford算是正式进入大洋路。我这次算是逆向前进吧。

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 是位于澳洲澳洲东海岸维多利亚州南部的一条行车公路,全长约276公里,建于悬崖峭壁中间,起点自托尔坎(Torquay),终点於亚伦斯福特(Allansford)。

大洋路周围自然风光资源丰富,途经沙滩,田园,雨林等等, 并有很多海景別墅位于公路内侧的悬崖峭壁之上,每当圣诞节时分,很多澳洲人会驾驶露营车在公路沿线一带露营。

大洋路始建于1920年,在1932年竣工,澳洲政府借此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人。

这条路的代码是B100,遇到转弯,只要跟着这个B100的标志往前,肯定错不了。

Bay of Martyrs 殉难者之湾,位于Peterborough镇边缘,是一处人气极高的景点。它是欣赏日落、漫步于海滩或沿着悬崖顶小径徒步的绝佳场所。

天逐渐有点放晴,心情也一下好了起来

Grotto 石窟

位于Port Campbell外大概9公里的地方,有木质的楼梯,可以带大家到悬崖的地步,在低潮的时候,还可以透过石窟看到对面的大海。

这就是石窟的真面目, 还不算运气太差,潮水也不高。 这里还可以了解到石窟的成因

伦敦桥
  • 地址: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 8412-8414 Great Ocean Rd, Princetown VIC 3269
  • 简介:以前这是个突出海面与陆地连接的岬,经过经年累月海浪的冲刷,形成了两个大圆洞,像一座桥一样,所以起名为“伦敦桥”。

London Bridge 伦敦桥

自然形成的拱门, 是游客在大阳路的必去景点之一。 经过千百万年海浪的侵蚀, 在1990年1月15日,伦敦桥的一个桥拱坍塌,两名游客被困在另一个桥拱上,后被直升飞机所救。

凯旋门

the Arch 凯旋门

另一个天然形成的拱门(其实这条大洋路上,门洞很多,看到最后也就麻木了),下午太阳落山的时候来会更漂亮。金灿灿的落日洒在拱门上,这画面一定很美。

洛克阿德峡谷
  • 地址:Loch Ard Gorge, Port Campbell, Victoria, Australia
  • 简介:这个大峡谷距离十二门徒岩大约2公里,游客可以漫步到峡谷中,感受一下独特的海岸风光。

Loch Ard Gorge

Gorge是根据沉船Loch Ard而命名的。Loch Ard在1878年6月1日,即将结束从英格兰到墨尔本的三个月旅程,但是就在到达Muttonbird Island 附近的时候沉没。 54名乘客和船员遇难,只有两人幸存下来。15岁的Tom Pearce,船上的实习海员和17岁的爱尔兰姑娘Eva Carmichael。 据回忆Tom Pearce被冲到岸上,然后听到了Eva Carmichael的呼救,马上爬上悬崖,向当地人寻求帮助。Eva Carmichael跟随家人从爱尔兰移民到澳洲,但是当晚,她失去了4名家人, 并在澳洲居住3个月后返回欧洲(在当时交通如此之不发达,这姑娘真是不知道怎么想的。单程坐船得3月,这要是再遇到海难可怎么办)Tom Pearce被大家称赞为英雄,49岁葬于英格兰的Southampton。

这里并不只是沉船(沉船也根本看不到), 但是景点特别多,需要花一段时间。如果想要好好看看的话,至少2-3小时

在网上找到了人家自己做的游览图,给大家一个参考

Gorge的悬崖上现在修了木头的楼梯,可以走到沙滩上。

站在悬崖上俯瞰沙滩

继续走走

沿着shipwreck walk走,可以看到一个类似London Bridge的拱门,好像是Mutton Bird island

在Island Archway附近有一个拱门,于2009年坍塌。 现在只剩下两个大石柱,它们被在横式命名为Tom和Eva。两个海难的幸存者。

The Razorback 依然在 Loch Ard Gorge附近, 和Island Archway的Tom and Eva石柱在同一个停车场,从Tom and Eva走过去大约5分钟。

上面就是网上找到的全景图

Thunder Cave尽管叫Cave实际上并没有顶,顶部由于海蚀在很久之前就已经坍塌。

海水被冲进了一个狭窄的隧道,产生震耳欲聋的巨响。

Broken Head

从Thunder Cave往前走,大概1.5公里就到了Sherbrooke River 的入海口。Sherbrooke River 要更远一些,所以我们没有去。

Loch Ard Gorge 沉船公墓, 天阴沉沉的。这里貌似不是大家很热衷地方。走到这里的路上一个人都没有看到, 照了几张照片,匆匆离开

Gibsons Steps, 86节木头台阶把你从70米高的垂直悬崖上带到沙滩(爬下还好,爬上就是力气活了。女汉子,不怕。在意大利爬过圣母百花大教堂的钟楼,400多节台阶,这个真算小意思)这里算是十二门徒的前脸。 沿着沙滩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两个石柱Gog和MaGog

按照我们的前进方向,Gibsons Steps应该在十二门徒之后。前两次,这个steps被我们两个错过了。这次可不能在有什么闪失,一定要去看。车子停在了十二门徒的vistor center以后,看到了一块牌子上写着Gibsons Steps。 由于某位同志太过激动,毅然决定从十二门徒走过去!牌子上又没写不行的距离,于是我们在Great Ocean Walk上走了20分钟才到!一路非常枯燥!其实从十二门徒出发,开车也就2分钟。

• 地址:Great Ocean Rd & Booringa Rd, Princetown VIC 3269
  • 简介:大洋路上最著名的景点,景观十分震撼。

被Gibsons Steps坑死以后,远路返回,终于进入了大洋路绝对不能错过的景点 - 十二门徒

当天气温并不高,很多人都穿着大衣。但是由于Gibsons Steps的预热,把我热的要死,短袖短裤外加拖鞋,和周围的人有点格格不入,最后回到vistor center还买了根梦龙。

十二门徒岩(The Twelve Apostles)是一系列自然形成的石灰岩的组合,目前存有七块。它们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大洋路边上,坎贝尔港国家公园之中。十二门徒岩是维多利亚州的著名景点,每年吸引数以万计的游客。最初这些石头被称为“母猪和小猪”,在20世纪50年代,它们的名字被改成更加吸引人的十二门徒岩(这个名字来自耶稣的十二个使徒),尽管那时仅存有九块石头。

在2000年初,当地政府在大洋路边建造了访客中心,其设施包括停车场和厕所等。另外,旅游者可以选择搭乘直升机,俯瞰十二使徒岩附近的景色。当天要是晴天,我肯定花钱去坐飞机。第三次来这里,又碰到了大阴天,心情这么差,就不大动干戈了。

这些石头形成于海浪的侵蚀作用。在过去的1000到2000万年中,来自南大洋的风暴和大风不断的腐蚀相对松软的石灰岩悬崖,并在其上形成了许多洞穴。这些洞穴不断变大,以致发展成拱门,并最终倒塌。结果就是我们今天所看到的这些形状各异的,最高达到45米的岩石从海岸分离了出去。。由于波浪缓慢的侵蚀着它们的根基,其中的一些石头倒塌了。2005年7月3日一块石头碎裂,2009年9月25日又再有一条倒塌,因此现在仅剩七块石头。海浪对这些石灰石的侵蚀的速度大约是每年2厘米。随着侵蚀作用的进行,旧的“门徒”不断倒下,而新的“门徒”不断形成.

照片最前面的那一堆石块是2005年倒塌的. 看来2008年我第二次去的时候,还有8个门徒。昨天晚上我仔细对比了一下照片,我也没有发现有什么变化。那个门徒应该比较小,不明显。

抓狂死了,人家能赶上大洋路的晴天,我明显就是和它无缘,次次都是阴天。简直就是无力骂人阿!

• 地址:Rundle Street,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Australia

晚上入住Lorne, 在Chopstix Noodle Bar解决的个人温饱问题。这家餐馆算是中,日,越,泰的混合体,算是个正宗的亚洲四不像餐厅,味道倒是还可以。

我老公点的pai thai好像是,不记得了

我的Lakasa汤面

一天又这么结束了。这次真是诚心过来弥补遗憾,但是再次赶上天公不作美。既然你如此对我,下次我也不会再来了!!!气死我啦!简直抓狂!别人来了好多次,次次都是晴天!

• 门票价格:125澳币
  • 地址:墨尔本市奥特威角国家公园中
  • 简介:奥特威角灯塔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灯塔。

这里插一句,在大洋路上,还有一个景点一定要去,那就是Cape Otway。我上次去的时候门票6刀一个人(学生票),如今的价格是:

◾Adults - $19.50

◾Concession - $17.50

◾Children (school students) - $7.50

◾Family (2 adults 4 children) - $49.50

◾Pre-school children - free

从大洋路上的一个岔路拐弯,开过去大概30分钟,路上可以看到考拉哦,特别是8月

照片都是我08年的时候照的。

转过头来让我看看

感觉它好像在冲我笑,好可爱,真想抓回家养着去

Cape Otway的灯塔自从1848年一直运转到今天。灯塔是极少的几个可以进入内部的灯塔之一, 沿着内部旋转的楼梯,可以一直爬到观景台。过去,数以千计的移民们,在海上经过数月颠簸,Cape Otway是他们离开欧洲以后第一个看到的景观。

灯塔的观景台是欣赏海边悬崖的好地方。不过我头晕,让我进去待会儿

那里就是当年看守灯塔人住的地方。Head Lightkeeper's House 现在改成了可以容纳16人的旅店。

1994年因为运作经费太高和现在航海救援技术,这个灯塔就光荣退休啦

替代它的就是下面这个小的太阳能灯塔

第6天

离开前要再多看看

旅店很干净,又特别安静,美美地睡了一夜. 这算是旅途的最后一天,第二天早晨就要飞回布里斯班了.

去看厄斯金瀑布

起床吃过早饭,直奔Erskine Falls看瀑布.

08年就来过这里. 当时在瀑布下面的小溪里玩跳石头,结果一不小心滑倒了, 裤子和鞋子上蹭了好多青苔, 脏兮兮的.最倒霉的是我的腿,一块一块紫黑紫黑的. 记得当时特别尴尬, 正好在一个小朋友面前摔倒了, 把人家吓的够呛. 我回来还去看了医生, 说了事情的经过,没把医生笑死.

和上次不同,因为这次比较早, 一个人都没有. 这次绝对不会再跳石头了,在其他瀑布也不会啦,有阴影!

瀑布分为两个lookout, 一个是upper, 从入口出走 80米就到. 另外一个是lower,可以俯瞰瀑布, 步行220米.但是需要爬台阶

• 地址:Erskine Falls Access Rd, Lorne VIC 3232

水量不大,看来之前雨水并不多.

这里恐怕就是我上次摔倒的地方

继续前行!

Lorne还有一个可以看的地方就是Teddy's lookout. 这里可以看到建在悬崖边的Great Ocean Road。 弯弯曲曲,只有两条车道,一去一回。

离开Lorne,一路快马加鞭,大洋路基本上没有什么可值得停留的地方了,除非你喜欢沙滩。

托基
  • 地址:Torquay, Victoria, Australia
  • 简介:-------来源[qunar]-------托基是大洋路的起点,澳大利亚著名的冲浪小镇,拥有着优美的自然环境以及绝佳的沙滩文化。

最后来到了大洋路的起始点,我们的终点Torquay。

这是大洋路的拱门

模拟当年修建公路的工人的雕塑。在这一边是悬崖,一边是海滩的地方修建一条如此美丽的观景公路,还真不是件简单的事情。

还有纪念碑

斯普利特角灯塔
  • 电话:+61-1800-174045
  • 地址:Federal St, Aireys Inlet VIC 3231,Australia
  • 简介:又俗称“小红帽灯塔”。可爱精致的小红帽灯塔是大洋路上的主要景点之一,自驾游必停景点。可以把车开到半山腰,再走一小段郁郁葱葱的林间小道就到了。灯塔旁边就是心形礁石和鹰岩,

继续往墨尔本的方向前进,第二站 Split Point Lighthouse, 灯塔1890年开始建造,1891年9月投入使用。

这个灯塔还在使用中,可以攀登,但是必须跟着tour。12月26号到1月底,学生放假期间,tour从早晨10点一直到下午4点, 每个整点开始。其他时候是11点到下午2点。总共大约45分钟,给你讲解以下当地的历史,关于灯塔的故事,还可以360度地看看海景。

价格:

Adults $14

Concession $12

Senior $10

Child $8 (aged 5- 16 years)

Family $40* (2 adults and 2 children. Additional children cost $7.00)

只收现金!

灯塔周围有着大洋路的典型景点,悬崖和海中的石柱

在灯塔附近,我们无意中发现了一个破旧的小木屋。Angahook’s ‘Bark Hut’

就长上面这个样子。

Angahook Bark Hut

Angahook’s ‘Bark Hut’ was clad with bark sheets stripped from local trees. These were attached with handmade nails to a frame made from stringy bark and ironbark poles. A lining of flattened zinc from old tea chests made the roof watertight. The floor was of packed earth and holes used for windows. This structure replaced the first hut on land associated with John Airey and Thomas Carter. It was burnt during the Black Thursday fire of 1851. Thomas Pearse and Robert McConachy rebuilt in the same position. In 1861 Robert McConachy married Sarah Pearse, one of Tom Pearse’s twin daughters. The hut was used for many years by Robert and his descendants while on fishing trips to Aireys Inlet from Mirnee. John Rout Hopkins bought the property and subdivided in the 1880’s. William McMullen purchased the homestead block and replaced the original timber chimney with a handmade brick one in the 1890’s. The structure was restored by Barrabool Shire in 1979 and classified “B” by the National Trust. It was destroyed during Ash Wednesday and later replica replaced.

Vandals pushed down the chimney in 2000. The Hut was renovated in readiness for a descendant reunion in November 2004.

Also a successful Heritage day at The Hut reserve was held in March 2007.

真是感叹澳洲政府,真是太重视保护古迹了。

Angahook Bark Hut图片
  • 地址:Larkin Parade, Queenscliff VIC 3225澳大利亚

离开灯塔,我和我老公商量了半天,接下来去哪。直奔墨尔本吧,时间太早了。干脆去Queenscliff吧,那里有两个灯塔。

一个就是上面这个白色柱子,绿色顶子的。旁边那两个脚手架一样的东西莫非也是灯塔?上面还有灯呢。如果真的这样,真是感叹如今的人偷工减料阿!

另外的在Fort Queenscliff Museum里面,绿顶,深灰色柱子。

Fort Queenscliff Museum,之前属于澳洲国防部的一个什么部门,所有人进去都需要ID。

外面看就像一个监狱,大门有人把守。有一个大约1.5小时的tour带大家参观堡垒。但是因为当天下雨,我确实很想进去看看灯塔,但是守门的人说因为tour大部分露天活动,这么大的雨会被淋的很惨。我们只能放弃。

抵达墨尔本

在大风大雨中离开了Queenscliff,奔向墨尔本。

入住旅店以后,本来根本不打算和墨尔本市区有什么瓜葛,之前真是被整怕了。交通复杂,city里那么多单行线,右转弯再给我来一个hook turn,各种受不了。不过酒店的人免费给了两张墨尔本的交通卡。旅馆门口就是tram车站,那还不各种走起阿。

不过该死!其中一张卡,就是我拿的那张卡竟然没有任何余额,心惊胆战地坐了一路。这要是碰到查票的,还不得被罚啊。到了市中心,赶紧跑去充钱。

在city里基本上靠步行,我们主要是来觅食的。这个city算上这次已经是第四次,依然到处都不认识。

• 电话:+61-3-96534220
  • 地址:209 Flinders Lane,Melbourne VIC 3000
  • 简介:墨尔本最早的英式教堂, 美丽的地标性建筑。

St Pauls Cathedral,圣保罗大教堂

墨尔本的tram
  • 电话:+61-3-96107476
  • 地址:Flinders Street, Melbourne VIC 3000
  • 简介:澳大利亚最早的火车站,墨尔本的著名标志。

flinders train station 火车站

吃晚餐啦

纠结了半天,最后终于决定去蜀香坊吃火锅自助。$29到一位,$2的自助饮料,锅底另算。 味道很正宗,菜品可选的也很多,还有免费的小菜和炒面,服务也很高。果然还是我英明神武阿。

吃了一个肚歪,最近战斗力好差,吃不了几口就饱了。不过我老公胃口还是不错。带我来吃自助真是太吃亏了

第7天

再见啦,墨尔本

真是明智的选择,住在了一个离机场很近的地方。不过也还好没有听酒店服务人员的话,什么15分钟就到。一大早出发,快1个小时才到。提前下了一个出口,然后就是各种恶梦, 不是在修路,就是找不到加油站。在澳洲租车,还车的时候要加满油。为了找加油站,我们从机场的departure穿了过去,看到了一个麦当劳的标志,然后终于找到了BP。 离开的时候,还好问了一下加油站的员工,到底该往哪边拐,要不然又得走错路。GPS当时也罢工了!

总之一切顺利,有惊无险,没出任何事故,车子也是完璧归赵。就这样,我们结束了这次充满遗憾的旅途。总共行程2059.2公里

再见墨尔本,你是多不待见我啊!我离开了,你给我来个大晴天!

游记写了快一个月。那天我老公还说我呢,就你这还让大家跟你游记同步,等你到新西兰了,这篇游记都写不完。谁说的,我这不就写完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