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鼓浪屿

攻略   >  鼓浪屿旅游攻略   >  下一站,鼓浪屿

• 出发日期/2015/05/01

前言

如果你是旅行新手,境内游第一站建议你到鼓浪屿来转转。记得带上美美的衣服、好走的鞋子、小墨镜、斜挎包,当然,还要有一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到了岛上,才知道这里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自己的双腿,不管到哪里,穿上舒适的鞋子,走路就好。

很多人都会在街边的小店买上几个盖章本,没走过一家店就进去盖章留念,留下沿途走过的符号。

这家冰激凌店因为店门前的奶牛,我叫它——奶牛店。路过几次都没有进去,等到真正想要踏入的时候,才发现店家偷懒没有开门。只能期待下次再来鼓浪屿了。

号外奶茶一家艺术与美食结合的奶茶店,店铺装修浪漫,都说鼓浪屿是猫岛,我想号外奶茶的猫是鼓浪屿最可爱,慵懒,小资的猫咪了,有种贵妇的感觉,如果你是一个爱猫人士那么你一定会喜欢上这家店的,如果你是一个文艺青年,你一定会爱上这里的手绘猫瓶,一只洁白的大大笨猫,经过你神奇的手进行绘画,换上美丽的新装,结果好看不好看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吵闹,你可以听到内心的安静,静静的坐上一个下午。都不会觉得累。

“花与爱丽诗”唯美文艺的店名,大概与我心之所向有着共同的代名词,那就是一种独特的美。这种独特的美,不能言语,想要感受,只能粗浅地说是:文艺、清新、自然,或许还带有一丝羞涩与张弛,毫不矫揉造作。店铺的饰品给人满满的回忆,仿佛逝去的童年又回来了。

提到鼓浪屿,除了阳光沙滩、椰树林风外,更多留在人心里的则是那一栋一栋的老宅子,去之前就了解了一些关于他们的故事,有某某名人的故居,某某富商捐助的博物馆,某某某某。。。。。。很多很多讲不完的老故事。

而今真正的自己在岛上转了一圈又一圈,穿梭于这些古宅子和新装饰之间,在体味老故事的同时谱写属于自己的新故事。两个人,一个背包,一台单电,一个立拍得,一个小数码,慢慢的游走,细细的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