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辛酸泪的青岛-大连环海游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一把辛酸泪的青岛-大连环海游

• 出发日期/2015/06/15

前言

大概是因为某天晚上梦见自己在街上提着袋装啤酒散步,才一觉醒来有了去一趟青岛的念头。猪妈刚好想安排在端午前夕耍年休假,于是一切就赶在我放假之前安排好了。6.15出发6.20回家,短短六天把本来八天的行程缩短了一截,从青岛到大连途经蓬莱、烟台,取消了威海的行程。除了我和猪妈还有从西宁赶过来的大姨和我们一起,毕竟带着两个大人,不像以前常和朋友一起旅行,做了大致路线其它都可以随遇而安,这次的安排很满。

我和猪妈

6月的青岛早晚还是挺凉的,长袖长裤一定要备着。

第1天

• 地址:青岛市开发区(黄岛区)金沙滩路
  • 简介:海滩上的沙质堪称青岛最佳最细腻,并拥有广阔海岸线。

15号一早司机就送我们到机场,开开心心登了机,和猪妈出去旅游最大的好处就是感觉自己终于过上了“我带着你,你带着钱”的好日子,以前大部分都是自己带着适当的钱出去穷游,每天算着花抠惯了,所以一到机场先吃一顿快餐,要知道平时我只舍得啃个面包。

我和猪妈是15号上午9点40的飞机,大姨早上5点过就到达了青岛,去到我提前订好的房间等我们。因为自己出去穷游惯了,住宿上从来不怎么讲究,除了特殊的地方住一住特色旅馆其它时候几乎都住的连锁酒店,价格合适到哪儿格局都一样。所以这次提前在网上订了青岛台东步行街的汉庭酒店,而台东步行街则是网上查到的一个中心商圈,秉着住市中心安全一些也能看看城市的一贯想法就订了下来。

但15号一早就接到大姨的电话,一个劲儿抱怨台东那块城中心环境各种脏乱差,几乎就是个垃圾场。而我订的酒店外面的环境也极差,所以最后几经周折在与汉庭一街之隔的台东步行街边上找到一家“水中央”商务酒店住下了,三人间258一晚,也挺划算,房间干净热水好用。我和猪妈中午到了青岛就匆匆赶去住处放行李与大姨汇合了。

第一天的计划便是青岛景点中稍远的金沙滩,毕竟中午才到所以一下午的时间去一趟海滩也足够了,我们三人随便找了家中餐馆吃了顿午饭就匆匆赶去金沙滩。照我穷游的惯例行程一定都是大众交通工具,到哪儿都是公交车和地铁,方便实惠。但两个大人怕时间不够就选择打出租车,这种时候我还是很乐意的,和大人一起出来就是这么任性!于是我们开始打的,路口一站就是半个小时只看到几辆出租车,有一半还是“暂停”,当时就醉了,一个旅游城市没有出租车…幸好中午从机场打的到酒店的时候记了个司机的电话,司机赶过来接到我们就向金沙滩出发~

和司机聊天才知道,台东步行街属于青岛老城区,所以环境秩序都不怎么好,一路上经过了青岛现在比较繁华的城区,一直到还在开发的黄岛区,这才还原了青岛的好样子。看到了36.47公里长的胶州湾去跨海大桥,也看到了早已搁浅的军舰。

其实想一想住在老城区也不错,好与不好大致都知道后才对这座城市有了全面的了解。

第一天的青岛天气有些阴凉,海水很冷,据说金沙滩是青岛砂质最好的海滩,海岸线也挺长。去过中国很多海滩,个人觉得这里实在算不上美,我会更喜欢三亚蜈支洲岛那种蓝白色的海滩。

来之前朋友就告诉我如果要坐快艇之类的一定要杀价,其实我压根就没有打算坐,因为哪儿的快艇都一样,曾经在蜈支洲岛坐的一种大红色快艇是我到目前坐过的最棒的海上游玩工具,如果有去的朋友可以试一试。两个大人心血来潮想坐一坐,于是我就陪着她们坐,从220一个人砍价到三个人300,最后就是出去兜了一圈用了不到三分钟。所以大家以后还是别去送这个钱了。

第一天的晚饭是在网上查到的云霄路美食街,据说是吃海鲜的好地方,于是坐公交车去到了那儿。我们找了一家人挺多的大排档,海鲜种类很多,吃到了以前没吃过的海星和海木耳,但是味道真不怎么样价格还不低,后来当地人才告诉我们云霄路美食街他们叫“宰客一条街”,专宰外地游客的。吃完饭没有坐车回去,散步看看这座城市的夜景,顺便在台东步行街附近吃了点烧烤,还是那句话,味道真不行!大概因为妹子是四川人吧,其实四川这些东西那是真不错的!但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特色,所以出门旅游好的坏的都要照单全收,喜不喜欢是一回事,感受一下确是另一回事。

这个月份的青岛早晚还是有些冷,晚上穿着短袖裙子走在街上吹着海风冷得瑟瑟发抖。这趟旅行还带着一个目的,那就是吃车厘子!所以车厘子伴随了我们六天,从青岛吃到大连,一个地比一个地的大,一个地比一个地的便宜。

路边水果店

阴天的金沙滩

哈哈霄猪本人啦

嘿嘿

云霄路吃的海鲜,味道、份量和价格真不成正比…

第2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第二天一早就起床出门了,这天的景点较多,第一站是五四广场。到了五四广场才发现雾还没散,连海都看不见,勉强看了个样子就离开了。

• 门票价格:50-60元
  • 电话:400-169-1903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青岛啤酒博物馆
  • 简介:了解青岛啤酒历史,解密青岛啤酒生产过程,尝原浆青岛啤酒。

从朋友那儿听到天幕城、德国监狱旧址、德国风情街不错,就直接坐车到天幕城。这里又是一个漫长的打车过程…上了车向司机一问,才知道天幕城是卖东西的地方,商量了一下就不打算去去天幕城和德国监狱旧址了。离天幕城不远的地方刚好走到了青岛啤酒街,过段时间节日就要来了,青岛啤酒酒厂就在这儿,所以到处都是青岛啤酒,没吃早饭饿了干脆买了三斤原浆啤酒,边走边喝。原浆啤酒味道真好~刚好青岛啤酒博物馆也在这儿,就买了票进去逛了一圈。

啤酒博物馆

啤酒街

边走边喝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馆陶路8号
  • 简介:漫步于德国风情街,感受昔日“青岛华尔街”的辉煌与韵味。

接着去了德国风情街,一般般吧,没什么好特别的风情。逛了一上午又该吃午饭了,从这里开始到这一天结束算是这趟旅行中最舒服的一段了。姨爹朋友知道大姨来青岛了赶紧来接我们吃午饭,由于我们第三天要离开青岛便在中航翔通游艇会酒店给我们安排了一晚住宿。请我们吃饭的人是这个律师,能干有才,低调谦逊,还是活生生一枚小鲜肉!看在人家有家室的份上我只是默默多看了几眼这时候我明白了,最任性的不是带着大人出来玩,而是带的大人还有万能的老公!走哪儿都好吃好住~对于我这个资深穷游背包客来说,简直就是福利~中午的海鲜太棒了,做法很特别。很大一个锅,下面炖着大骨汤,上面放个蒸格,海鲜全倒在整个上蒸熟了吃,鲜甜味美价格也不是很贵,这才是一顿美味的海鲜去该有的样子!回去学着做~

吃完饭便送我们到酒店放行李,酒店有多棒呢,窗外就是我们本来打算要去的奥帆中心!

不怎么样的德国风情街

超棒的那顿海鲜~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放了行李就开始下午的行程了,第一个目的地是栈桥——古时候一个码头驿站。这天太阳很大,但吹着凉爽的海风不觉得热。栈桥旁的海滩有很多礁石,这一块的景色都很美。除了老市区,青岛现在的繁华地带还是不错的,街道建筑宽敞明亮。

栈桥旁的礁石

栈桥

路边的房子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栈桥对面不远处就是天主教堂,应该先去天主教堂再去八大关。弄混地方了从栈桥出来先去了八大关,后来折返回来看的天主教堂。八大关就是几条主要街道,里面全是风格很特别有些欧洲风情的建筑。在这儿照婚纱照的很多。直到到了天主教堂,才明白什么叫虐单身狗!全是拍婚纱照的!估计这个城市拍婚纱照的都在这儿了。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天主教堂参观完准备回酒店,又是超级痛苦的坐车过程…总之最后还是坐公交车回到了酒店,真心给青岛的交通跪了。晚上找了家店吃了青岛特色的鲅鱼饺子、凉粉和咸鱼,都好吃。咸鱼好像五香味的牛肉干。

窗外的奥帆中心这样看上去很美,喝杯牛奶道一声晚安。

入夜的奥帆中心

第3天

• 开放时间:旺季6:00-18:00;淡季7:00-17:30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崂山风景区
  • 简介:访道教名胜太清宫,登巨峰观云海与日出。

第三天原计划的行程是上午去崂山,下午回到市区坐车去蓬莱,第四天一早就可以去蓬莱阁。但是青岛到蓬莱的班车最晚下午三点,我们多半赶不了,只能坐到烟台的大巴,然后在烟台住宿,第四天一早坐车去蓬莱阁,下午还要回到烟台乘船。把路线和里程都例出来后几经商量,终于觉得第三天继续在青岛住一晚,第四天一早到蓬莱阁,玩了就去烟台乘船。计划好后,吃了早餐,便坐车去了崂山。早就听说崂山没什么可看的,但既然来了青岛不去去崂山似乎不太合适,就像到了成都一定要看看杜甫草堂一样。

这是最累的一天,人家都是坐缆车上去,我跟着两个中年女人爬上去的…爬了一个多小时到达山腰,景点都在山腰上,我就没有上去了,最后坐缆车下去。崂山特别之处应该在于这不是陆地上一直存在的山,是地壳运动从海底冒出来的石头山,上面全是大块的石头。其实除了有特别颜色或造型或壮丽景象的,我不太感兴趣这些山山水水。不如喝一瓶崂山可乐,虽然我会更喜欢广东的沙士。

没有再麻烦小鲜肉律师,也没有继续入住游艇会酒店,毕竟两个房间1500多一晚不划算,晚上我们回到了性价比高一些的“水中央”,吃了顿美味的羊排犒劳爬了山的自己,安抚了因为身高而受伤的心(这边的女性平均身高170)。

羊排!

崂山

崂山可乐

第4天

• 开放时间:08:00-18: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迎宾路7号西北一点五公里临海的丹崖上
  • 简介:蓬莱素有仙境之称,八仙过海的神话传说便源自于此,在此可一览黄海与渤海的交汇处。

第四天一早就起床退了房,去汽车站坐大巴到蓬莱。总的来说,遇见的青岛人都不够友好。8点20上车将近1点到了蓬莱,寄存了行李就去了蓬莱阁。

“海市蜃楼皆幻影,勤耕巧织即神仙”,蓬莱阁确实挺美,无论是绿化、建筑还是环海的墙,都透着一股仙气。

四点过,离开蓬莱,我们赶汽车去烟台。蓬莱到烟台是二十分钟一班的滚动发车,很方便。作为车厘子产地,到了烟台,最最重要的事当然是吃车厘子,又脆又甜又大又便宜!找了出租车拖我们去有特色的餐馆吃了晚饭,当地的小黄瓜花很赞,清脆可口。然后坐车到地方港等着坐船去大连。虽然在烟台待的时间很短,但对烟台人的印象不错。

买的渤海玛珠的船票,珠字号的船较新一些,而渤海玛珠下海才半年。照顾两个中年女人的睡眠买的三等A四人间船票,260一个人,十点半开船,六个半小时的行程。

船很棒,干净明亮,房间有单独卫生间方便洗澡。船的最上层是露天宵夜点,喝啤酒吃烧烤吹海风看夜景,超级棒!除了我们三人同房间的是母女两个当地人,妹妹好可爱,晚上还硬要挨着我睡。在船上轻轻晃动着,很快就入睡了。

蓬莱阁

倍儿棒的车厘子!

好吃的小黄瓜花

第5天

大连

第五天早上五点到达大连湾,下船,坐上了免费开往市区的大巴。骗局由此拉开了序幕……

大巴上是个女导游,友好、热情,挨着挨着问游客有没有还未订酒店的和需要跟团游的。我发誓平时状况我一定默默忽略她自己走自己的路!带着两个大人已经奔波了四天,这天又这么早到大连大家都很累,想给大家减少旅行的不便所以干脆找导游给我们安排住宿和跟团游。最重要的是,导游口中三星级酒店三人间一晚才180,而跟团一日游线路刚好是我们打算去的星海广场、老虎滩等等,她保证所有门票全包!这个从我们下船开始就出现的导游我们一直以为是轮船公司的,这样轻松划算的住宿和跟团游我们欣然接受了。

除了我们三人,还有烟台来游玩的小情侣,都跟着导游来到了酒店——海洋商旅。太早了客人还没有退房,我们要等别人退了再入住。导游给前台小妹说:“有房间了就让她们先入住,我们公司来贴剩下的钱。”前台小妹先没听清,导游在说了一遍问她听懂没,她点了点头。什么意思呢?就是说这里的三人间是260一晚的,导游的公司和这家酒店一定是有长期协作的,导游公司带来的客人住就是180一晚,由其公司补贴剩下的钱。所以有房间了我们交180就可以入住,剩下的就是导游公司和酒店的事了。说好之后,我们把身份证给前台小妹打算先把钱交了把房订上,这样有空房间了可以马上住进去。前台小妹却说等会儿再来,然后我们出去吃早饭了。

七点过回到酒店,前台多了两个中年女人,我们询问有没有客人退房间了,一个女人却说我们不能入住,要等导游公司来贴了钱才让我们住。这下子奇了怪了,我们告诉她导游刚才来和前台小妹说好了我们先入住,她们会来补贴钱。而前台小妹不认账了说没有答应这个事,并且从始至终都是一副没听见你说话没看见你的样子。前台大妈坚持不关她们的事,是我们和旅游公司的事。和我们一起的小情侣就在旁边,他们也知道是客人先入住,导游公司再来贴钱。前台大妈说:“就算是公司后来再贴钱,你们得先把钱交了才能给你们订房。人家小两口是先给了钱把房间订了的。”而我们之前拿身份证给前台小妹的时候就是准备先交钱订下来,但是前台小妹拒绝了让我们等会儿再来。现在她们既不认账,又不理这事儿。猪妈和大姨跟她们吵起来了,我打电话给之前的导游让她来解决这个事儿,她让我们待会儿跟着团走就是了,晚上回来肯定有房间。但这不是有没有房间的事,说白了纯粹欺负外地人。各种争吵后,前台大妈看我们有理不怕事要一直争下去,最后还是收了180给我们预定一间三人房。其实晚上回酒店才发现给我们的是最差的一间房,酒店唯一一间边上还不是防盗门的,牙刷全是拆过的找了三次才给换,不过还是勉强住了毕竟只有这一晚也无力再吵了。(游记就客观讲讲这个事不做人身攻击了,虽然现在想起前台小妹那副嘴脸真想抽她一嘴巴)

旅顺、星海广场、滨海路、老虎滩

8点10,一日游的导游来接我们了。坐上大巴,我们出发了。上了车导游开始讲解,我们才知道上当了。除了先前说好的旅游线路和景点,还有有四个自费项目!(之前不是说好了所有门票全包吗,为什么出现了自费项目)四个自费项目包括动物园、人妖表演(来大连看人妖表演也是醉了)、看4D电影、海上游艇。一共400。这种明显宰钱的手段我们果断不去。导游看我们不参加还弯酸了一句:“你们四川人来了都不去。”当时心里一万匹草泥马呼啸而过,我们四川人聪明呗!还蹬鼻子上脸。不过出门在外能忍就忍了,我们什么也没说。

第一站到达的旅顺博物馆,这个博物馆根本不要门票…个人觉得没什么好看的,就是些古代文物,这种博物馆太常见了。

还没参观,导游就给我打电话说有事情找我。不用猜也知道是来拉我们参加自费项目的,肯定还会给我说便宜一点让我去。这个套路在我去哈尔滨雪乡的时候已经见识过了。当时去雪乡路上三个自费项目:大秃顶子山、冰雪长廊、梦幻家园。一共900多将近1000。一些大妈毫不犹豫报了名,我和闺蜜默默在一旁坐着。后来参加项目的人上山了,导游悄悄找到我们说前两个景点收我们一人三百多四百,想想我们还是交了钱去了。好在那儿冰天雪地算是有看头,但大连的这几个自费项目是什么鬼…等我们出去,果然导游给我们的价格是三个景点150,我们依然拒绝了。离开博物馆后,一下午的时间其实都用来等那些参加自费项目的人了。那个时候肠子都悔青了,带我们去的地方都不用门票,每个地方停留二十来分钟,自费项目一等就是一两个小时。那个破败不堪的动物园和街边又旧又老的小电影院都能作为旅游景点我也是醉了…反而星海公园、滨海路就是路过,连相都照不了;著名的老虎滩进都没进去,外面溜达了20分钟,说好的门票全包呢…后来还去了几个买东西的商场,什么套路大家都明白的…总之就是失望透顶。中途我们给早上大巴车上把我们骗进来的的导游打电话她再也不接了,后来才明白她根本不是什么轮船公司的工作人员,具体是什么旅游公司的我们都不知道。小情侣那男的说我们根本没到老虎滩景点,他查到老虎滩有五个景点,而我们到的老虎滩是这样…

晚上自己打车去看了看俄罗斯风情街和星海广场,其实大连这座城市真挺不错的。环境好气候好,城市建设也不错。但是从早开始这样被骗了一圈,真让人心塞。

回想起来仔细分析,从我们下船上免费大巴开始,一环扣一的环全是套路。从慈眉善目把我们哄到酒店并且交钱一日游的,到后来等自费项目一日游…与同车一日游的大妈大爷交谈才知道都遭受了一模一样的套路。大连作为一个世界都有名的旅游城市,这样来搞自己的旅游业真让人为之悲哀。这也让我不禁想起了之前去的哈尔滨,一样的套路。所以并不是对北方城市有偏见,至少这种事在我以前去海南、厦门等都没有遇到过。当然,也要怪自己贪了一下心,听着价格便宜路程也轻松就懒得自己走了。这次就当交学费,以后肯定再也不会跟这种当地团。

第6天

大连

第六天终于睡了懒觉,本来要去金石滩,确实被骗的事让大家一点点心情都没有了。所以懒懒地起床吃饭等着晚上的飞机回成都。话说这趟旅行遇到的北方人去过成都的都对我们四川印象好,哎,我依然钟爱我吃好喝好的大四川!回到成都是凌晨了,吃了份烤鱼终于觉得自己找回了人生找回了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