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不在计划之内的行走

攻略   >  康定旅游攻略   >  总是不在计划之内的行走

• 出发日期/2015/04/25

• 玩法/古镇

前言

之前上选修课旅游学的时候就有做过去康定-稻城的计划,心里也一直很向往,本来是准备一个人出发去到传说中的318国道,不过最后敲定的时候还是约到了一位可爱的小伙伴。想来也是做了一份周密的计划表,但是,但是,然并卵好吗!!!!

所以,在路上,管他呢!

衣物:较厚的外套(最好带两张披肩或者大围巾,不管是御寒还是拍照,作用都很大)、运动鞋、可以根据去到时候的温度添加必要的保暖物品、最好带上一个小的指甲刀(强迫症患者自己感受用处)

防晒物品:太阳镜(一定要带)、帽子、防晒霜

必备的药品:藿香正气液(可以的话带胶囊是最好的)、感冒胶囊、预防高反的药物、创可贴

洗漱用品:毛巾牙刷等洗漱用品(如果住青旅之类的是不会提供的)

我们的花费主要是住宿和路费,吃的我和小伙伴要求都比较低

绵阳----康定----新都桥-----康定------泸定------雅安------成都------绵阳

都是坐班车和拼车

康定:登巴青旅

雅安:车附近不知名的小旅馆

成都:洛带的新酒店

第1天

康定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
  • 简介:一座跑马山名扬五州四海,一首老情歌唱遍悠长岁月。康定,心中那溜溜的向往。

第一天的目的就是康定,我和小伙伴从绵阳出发。 坐在绵阳到康定的大巴,一路和师傅聊天,也是轻装上阵,心情十分愉悦,而且真是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一路的风景真的很棒,在路上要准备好一元的零钱,上厕所会用到的。 虽然一路都挺畅通没有堵车,但是到了离车站还有几公里的地方时因为一辆货车侧翻了,道路被堵得死死的,眼看着天越来越黑,我和小伙伴心里开始着急,因为不知道要等多久,我和小伙伴毅然拖起行李箱开始步行前进。上坡下坎的,还摔了一跤,在好心人的帮助下终于是到了县城,然而我们却对我们住的地方完全没有方向感,不过还是好心的帅哥哥带我们去了。 到了青旅,老板人很好,心安了不少,结果房间也是折腾了半天,不过最后终于是住下了。 第一天十分心酸又幸运地就这么过了!

第2天

康定---塔公草原----新都桥---康定环线塔公

本来今天的目的地是去木格措,但是刚刚出门吃早饭就跟门口的拼车司机聊上了,顺便载我们去买了稻城的车票,鉴于门票和景点,我们选择了去塔公---新都桥环线,(第一天就没在计划之内)。 早上阳光明媚,我和小伙伴心情都很棒。愉快地吃完早餐,我们便和其他人拼车出发咯

从折多山下来等师傅洗车(进入康定县城的车都必须洗,好像是规定),我就在一旁晃悠,结果被狗咬了,还好穿的羽绒服,赶紧跑开,还没咬出血,只是青了很大一片(当时没注意,后来师傅和小伙伴才告诉我,刚刚站的位置离悬崖只有几公分了,再挪一步就要摔下去了,现在这个后怕啊!!)

经过今天的景点,师傅说现在去稻城也就只能看雪景,现在这个时间,话还没开,草还没绿的,稻城还是得秋天再来。我和小伙伴又向

第一次看到这么厚的雪很是激动啊

虽然天气不大好,还是挺壮观的

别的马儿些都是群居,就它们两个在秀恩爱,哼哼

康定---塔公草原----新都桥---康定环线塔公图片

哎,来的时间没选好,新都桥让我有点失望,不过也是挺美的哈

坐在师傅旁边视野很好哈,还能听到师傅低低的哼唱小曲,很喜欢

既然来了,即使坑也要去尝一尝牦牛酸奶了,不过我觉得味道还不错的哈,好酸好酸

康定---塔公草原----新都桥---康定环线塔公图片

路旁的小牦牛,挺害羞的,就拍了一张就跑掉了

好像今天的人品不错到折多山没有堵车,上面真的挺美,但是好冷哈

折多山上的骑车进藏的游人,很佩服他们,还有好些徒步的人,真是心生敬畏啊

康定---塔公草原----新都桥---康定环线塔公图片

下午回来去退了票,在县城小拍了一下,看远处的山顶还有雪呢

第3天

康定----红石公园---磨西古镇----泸定---雅安

由于退了去稻城的车票,今天的行程是去往雅安,途中经过红石公园和泸定。也是缘分,和我们拼车是昨日才向他们推荐去塔公草原的一对情侣,他们由于行程的原因,无奈只有离开,顺便在路上玩一玩,就这样,我们出发了。

到了泸定没赶上到雅安的班车,只有拼黑车了,还幸运的是遇上了老乡,坐到了一个挺舒服的商务车,一路就这么到了雅安。

不知道行情,随便住了一个小旅馆,结果老鼠响了一晚上,小伙伴吓得一直不敢睡

哈哈哈,体验还真多!

康定----红石公园---磨西古镇----泸定---雅安图片

我和小伙伴的房间,墙上各种各样的涂鸦很有亲切感,软软的床、厚厚的被子,很暖和

青旅的大厅,很温馨,在那里听各种大神级的旅游聊天很惬意

早上出门的第一张蓝天和雪山,很静谧

第一次踏上这么厚的雪,挺激动的

因为雪太厚,师傅差点给轮胎挂上链条下山了

海拔低一点的雪就要薄一点,可以看到公路盘在山间

雅家梗过了就到红石公园了,不过我们只是路过,没有花门票进去,远远望去红石和雪山呼应(照片没有实景好看,颜色不如实景那么鲜艳)

经过磨西古镇

在老街的工艺店里拍的

老街的铃铛

老街的一户人家的对联,挺有意思的

可能是我们去的时候是正午,酒吧没有开,人们也都在家中,老街显得很安静

小学课本的《飞夺泸定桥》,小伙伴还很有兴致地换上了民族服装在上面飞奔,但是我却吓得不行了,过这个桥都是死死抓住小伙伴的手,河水湍急,很有纪念意义。

第4天

• 门票价格:动物园180元,风景区118元;通票248元
  • 地址:雅安市下里乡碧峰镇碧峰峡风景区
  • 简介:碧峰峡林木茂密,瀑布众多,是避暑度假的好去处。

经过一晚上的折腾,我和小伙伴去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然后坐上了去碧峰峡的小巴。 小贴士:看大熊猫和动物园的门票是分开卖的,全部的照片是300多块,我的小伙伴毅然决定去动物园,放弃了一直期望的大熊猫(真的是因为太贵了啊)

中午一点我们就下山了,在旅游车站坐班车到成都,在车上遇到了从广东来玩的几个老驴友,结果被不认识路的小伙伴乱指导下错了车,和我们一起坐公交,因为我去过洛带,他们想让我当个导游,然后不知道怎么就和他们一起到了洛带(可能是因为他们太能聊了,我和小伙伴都被蛊惑了吧,哈哈哈),晚上吃了一顿火锅(他们真的不能吃辣啊,嘿嘿 )。

坐在观光车里喂食

6个月大的大猫很喜欢卖萌呢

真的很想摸一下它们肉肉的爪子啊啊啊啊!

来了一盘对视

亲了我一脸的羊驼,很友善

说实话已经忘了它叫啥了

看了我举起相机,自动摆起pose

透过铁丝网拍的彩色鸟

矮马小短腿

来个亲亲

不羁的发型透出淡淡的忧伤

奔跑的四不像

在扑向我们前一秒的抓拍,着实吓着我们了

跳华尔兹的黑熊,很萌

老虎表演

狮子真的是森林之王,虽然年老体衰,但是它绝对是总在队伍的最前面的!

跳跃起来吧

大象真的很聪明的

第5天

•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镇
  • 简介:成都近郊的客家古镇,吃伤心凉粉,泡茶馆,感受一下客家风俗。

睡到了自然醒,不得不说广东人的挺挑剔的,我们一起找了早餐店就找了差不多40分钟,好早大家都不赶,不过挑剔的结果还是挺不错的,早餐很棒(洛带车站对面的那家面馆真的很不错,凉糕的味道一级棒,走的时候太着急都没来得及再去吃一份,下次一定会再去吃的)。 不得不说第二次逛的感觉很不一样,也是感觉时间真是过得好快,一切都变化的那么快。

早上的古镇很安静,人很少

清晨的阳光就是如此柔和

看到就很有食欲

蝴蝶就是喜欢花儿的

好吧,我承认,这里的伤心凉粉不大好吃(好吃的往往在一个小角落里面)

摘小米辣的员工

一张桌子,几把椅子,三花泡起,龙门阵摆起噻

对这种大门莫名的喜欢

新修的建筑很是现代化了

第6天

本来是准备去大熊猫基地的,但是,但是,出了门又变卦了········坐上了车,好吧,去海洋馆好了。接下来就是各种心酸的事件了,不认识路问了一个阿姨,说不远,还好心带我们去坐公交,开心地去了,结果走了40分钟才到,到了还告诉我们“其实我们刚刚过来的有个地方可以直接到的,不过要贵一点,5块钱!”好吧,我和小伙伴当时心里真的是有1万只草泥马奔涌啊!!!!

2元---2个小时,关键是一直站着真的心好累。终于是到了吧,还找不到路(强烈建议海洋馆弄个明显一点的标志好吗!)

海豚表演绝对是最精彩的

随时卖萌

水母超级梦幻的

第7天

睡到自然醒,舒服地吃了一个早餐,收拾准备回学校

小长假第一天,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可真的好多人啊啊啊啊!拖着行李箱,穿过层层人潮,,终于是回到了学校。

好吧,行程到此结束,有苦有甜,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