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开始的地方-大理、丽江9日游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梦开始的地方-大理、丽江9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6/06

• 玩法/古镇

前言

梦开始的地方

机票

购买机票之前,认认真真的查了下,从北京飞昆明,相对飞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什么的都要便宜很多,可能飞昆明只要几百,而飞那些景点基本都是一千多;

还有就是时间,6、7、8、9月对比下来,北京飞昆明的机票最便宜的是6月,单票600左右,相对贵一些的是9月,大概800多,7、8月份基本都是一千多;

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机票。

穿衣

个人建议,去云南一定要带裙子,不为别的,多少咱得拍点美美的照片不,而且舒服的裤子也一定要带,不说冷不冷的,就说要坐好几个小时的大巴车,也得带条。

第1天

北京→昆明

【出发城市】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

【到达城市】昆明长水机场

【票价】880/人(国航CA1403)

【出发时间】2015-06-06 07:00

【到达时间】2015-06-06 10:30

在飞机上,我坐了一个靠窗的位置,透过窗户,能看到外面的云,一眼望去,你会觉得这哪里是云,分明是厚厚的雪。然而这样的天空,也让我对云南有了更多的期待。

昆明→大理

【出发城市】昆明长水机场

【到达城市】大理古城

【票价】155/人

【出发时间】2015-06-06 12:00

【到达时间】2015-06-06 17:30

出了长水机场,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七彩云南欢迎你”,很兴奋,因为终于到云南啦!

交通备注

备注:

1. 从昆明到大理可以做火车也可以坐汽车,如果白天的话,建议坐汽车,因为快,大概四五个小时就能到,如果晚上的话可以选择坐火车,因为这样睡一觉就到了,但是每天有一班12:10分从昆明火车站发的火车到大理只需要5个小时,其他的班次基本都7小时以上。

3. 长水机场→西部客运站

好像是机场大巴5号线,一个小时,就到了西部客运站,也可以选择其他线路的大巴坐到昆明火车站,票价都是25

4. 西部客运站→大理古城

下了机场大巴,马路对面就是西部客运站,到大理下关的车票好像是110,但是我们没有坐大巴,直接跟人拼了一个商务车,130直接到大理古城,4个小时到达,虽然坐的比较憋屈,但是好在快。

而且沿路风景也很好,还会看到很多民居,房子上都画着壁画,感觉很神秘。

沿路风景

好像是楚雄休息站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对大理古城的第一印象,就是:客栈好多!据说有几千家,但是各家有各家的特色,所以就在路上走走,看看客栈也是蛮惬意的一件事。

在大理古城,见到的第一家客栈,感觉点题了,哈哈

大理自在大理客栈
  • 地址:大理大理镇东门村委会8组174号(梦幻大理斜对面)

这是我们在云南住的第一家客栈,老板和老板娘都特别好,下车之后给老板打电话,说离客栈比较远,老板很痛快的就说来接我们,一下子就被感动了,感觉在云南的这几天,住宿的地方都挺称心的,使得旅行并没有那么累,因为可以很好地休息。

还有要说下,当时发现我们住的屋子没有空调,但是那天真的很热,都六点多了,太阳还火辣辣的照着我们,跟老板娘反应,老板娘说大理百分之九十的客栈都没有空调,因为不需要!当时我就震惊了,但是后来发现老板娘说的没有错,那里早晚温差大,白天暴晒,但是到了晚上温度就会降下了,很凉爽。

我们的屋子

客栈是二层小楼,白族民居的样子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下午六点多从客栈出来,开始逛古城,刚开始的时候因为实在古城周边,所以会感觉人比较少,很安静,所有人的步调都很慢,连我这个成天风风火火走路的人都走的很慢。

给我印象最深的应该是那些和苍山连成一片的云,在我的意识里,云就应该是随风飘荡,这有一片,那有一片,但是大理的云就好像长在了那里,永远要和苍山在一起,有一种不离不弃的感觉。

傍晚的大理古城很美,安安静静,不吵不闹,然后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

这是在路上看到的一棵古树,我说它是许愿树,认认真真的在它面前许下了美好的愿望。

王同学说,既然来了大理就一定要去酒吧坐一坐,而且从来都没有去过酒吧啊,一定要把这第一次经历献给大理,挑来挑去进了这一家,不想很吵,就想安静的听音乐,很开心听到了“去大理”,那段时间一直在听郝云的去大理,尤其是到了大理,站在苍山上,站在洱海边的时候,特别有感觉,那个敲架子鼓的小胖很逗啊,我就直勾勾的看着他,终于他也看到了我,很腼腆的向我笑了下,逗死我了

来大理怎能不喝“风花雪月”,我喝酒就晕,这个啤酒才几度,喝了几口就迷迷瞪瞪的,赶紧停了下来,吃点水果,才算缓过来,酒吧没有最低消费,一瓶酒好像也是四十左右,一共两瓶酒,一个果盘,113大洋,还是可以接受的

第2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大清早爬起来去逛古城,因为这一天还在高考,所以街上没有摆摊的,这倒让我很高兴,清清爽爽的街道,到处都是别致的小店,很多小店都没有开门,古色古香的门板搭配着洋气的二层小楼,没有任何不和谐,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洱海门,很有气势,衬着蓝天白云,像是穿越到了过去。

魔性的两个人就此登场

两个人的午饭,一大碗过桥米线,这是迄今为止吃过最大碗的面了,很好看,但是不好吃,哈哈

赵小姐老早就嚷嚷着,到云南要编小彩辫儿,王同学根本不知道那是个啥,满口说着我不要那那七八糟的东西,最后却也挑了几根彩绳,一本正经的告诉赵小姐,所有美的东西我都喜欢,结果被翻了几个白眼~

ps:编小彩辩的在大理丽江随处可见,大理古城是十块钱三根,泸沽湖的最便宜,老阿婆拿着满手的彩绳,想给你编辫子,如果愿意,就编一点吧

我们并没有一直在主街上走,而是沿着巷子在客栈间穿梭,还是因为早,巷子里几乎没有人,所以我们才能安安静静的欣赏眼前所看到的一切,蓝天,白云,带有白族特色的房子。

在古城里,抬头就能看见远处的苍山,最初的计划并没有准备去爬苍山,因为一直觉得苍山就在洱海边嘛,抬头望一望就好了,但是逛古城的时候一个卖酸奶男的小哥告诉我们,来大理一定要到苍山上看一看,他说很值得,所以我们才有了爬苍山的这部分,应该说,谢谢他,如果没有他,这次就会错过那么好的风景了。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但加收30元管理费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漾濞彝族自治县
  • 简介:国际著名的第四纪末次冰期“大理冰期”的命名地,是亚洲大陆第四纪末次冰川作用的最南部山地之一。

去苍山地址公园,基本上你在大理问的每一个人,都会告诉你要坐索道,而且被问的那个人很有可能就是个托,他会跟你说他有更便宜的索道票,然后会推销给你。

因为我不管去哪座山,都是习惯要爬上去,而酸奶小哥也说了,他自己上山就是爬上去的,所以我固执的认为,苍山是可以爬上去的,事实证明,我的想法是对的。

有单独的地质公园门票45一张,买了这个票,就可以沿着边上的小路爬上去啦。

上山都是这样的石阶,石阶两边是又高又密的树林,而且最开始的时候你还会在沿路看见各种墓,如果要是单我们两个人的话还是很害怕的,但是路上和另外两个女生结伴而行,胆子多少大了些。

这样的石阶,周围又都是密密的树林,所以在爬的过程中,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大家就互相鼓励着,因为上来的时候谁也没带水,所以最后大家的唯一目标就是爬到上面买瓶水!

沿路都能看见掉落的松果,有的超大个,真的像一座宝塔。

大概爬了两三个小时,到达半山腰的这个地方,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是到了哪,但是有卖水的了!几个人都在椅子上休息,卖水的大爷说,往左面走是玉带路,再到索道大概还要一两个小时,但是往右面走1.5公里就是中和索道,然后跟我们结伴的姑娘就准备直接去坐中和索道下山,我呢,因为周围都是密密的树林,总觉得没看到真正的风景有些遗憾,所以就想着往玉带路方向稍微走走,看看那边是什么样子,不得不说,我的想法是正确的。

没走多远,视野一下子变得开阔了,没有了树林的遮掩,出现在眼前的是这样的景色,整个人一下子就呆住了,太美了。。。(相机比较渣,拍出来的照片大家凑活看,实际真的很美)

你能看见大理古城,能看见洱海,还能看见对面的苍山,360度无死角啊!!!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应该就是玉带路,记错不要打我哦

这里的视角真的很好,因为人比较少,所以你可以安安静静欣赏风景,还可以肆无忌惮的摆pose拍照

这是我们从玉带路往中和索道走的路上,我觉得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那么到处都会有美丽的风景等待着你。

卖水的大爷说只有1.5公里,但是我们走了快一个小时,我很想问问大爷,您说的1.5公里是直线距离吧。。。。

门票备注

公园门口会有卖索道套票的窗口,你要记住,索道票是必须要包含去天龙八部影视城的,大概在二百五一张套票,而且据说,索道排队就要两三个小时,如果你喜欢爬山,如果你不希望等那么长时间排队,那就像我一样,买张公园门票爬上去吧,上面的风景真的很不错哦。

大理古城→双廊

从大理古城到双廊风景也是非常好,因为大巴车会沿着洱海开,还能看到大片大片的菜田,假如你时间充裕,可以租电动车从古城骑到双廊。(从古城到双廊做的大巴车,车票是在住宿的客栈买的,每张40元,每天会发几班车,去坐哪辆都可以,只要提前给司机打个电话确认一下就可以,还是蛮方便的)

• 地址:大理市双廊村431号
  • 简介:酒店位于大理双廊,酒店沿海而建,环境优美,可观海景遇见属于你的邂逅。来到理想生活度假酒店就仿佛真的走入理想生活,酒店设施齐全。设有山景茶室水墨山景,静心、喝茶、阅读的好地方;山景多功能厅(会议室)可容

下了大巴车,因为不知道到客栈到底有多远,所以打了一个小摩的,每个人5元(可以讲价),其实很近,在大理古城的时候,客栈的老板就说过,要说古城是个小工地,那么双廊就是个大工地,双廊到处都在施工,也许是因为一部“心花路放”让双廊火了起来,道路高高低低,拖着行李箱艰难前行,很高兴,终于见到了那只朝思暮想的汪,说实话,之所以选择理想生活,有一大部分都是因为那只古牧,本人非常喜欢狗,看到lucky的照片,就一眼难忘了,谁知lucky是只见过世面的汪啊!根本不鸟我!

古牧嘛,不是立邦漆么,好多的毛,根本看不到眼睛,为嘛你把毛衣脱了,穿的这么凉快

客栈,右面是门,左面是厨房

客栈的吧台,可以榨出美味的西瓜汁哦

在双廊,第一天的屋子,真的惊艳到了,屋子很干净,被褥超级舒服,落地窗美呆了

如果你也像我一样,是个喜欢拍照的姑娘的话,你可以尽情利用这面窗,拍出你想要的照片

从屋子里的窗户往外拍到的照片,虽然是侧窗,但是视角仍然非常好。

这是一个美丽而浪漫的地方,如果愿意,带着你的另一半,静静的坐在那里,你会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客栈的露台,紧邻着洱海,这部分都是公共的,人不是很多,可以安静的坐一坐,看一看洱海和苍山。

夕阳西下,微风轻抚,耳畔回荡着海浪声,此起彼伏,你是否愿意永远留在这里

除了部分人物照片由美颜相机拍摄,其他照片均未处理,只想告诉你,那里有多美

重点来喽~客栈每晚会有歌手自弹自唱,唱的大多是一些民谣歌曲,很安静的,晚上我们会在客栈点份吃的,边吃边听他唱歌,lukey偶尔还会走过来望着你吃东西,外面是洱海和苍山,还有比这更美好的么

客栈提供的饭食,大多是西餐,味道不错,最爱的西瓜汁,每顿必点。

第3天

• 地址:大理市双廊村431号

值得庆幸的是,在双廊的那两天,都是大晴天,对于我这种不喜欢南方阴雨天气的人真的是很开心的事情,喜欢风景,喜欢拍照,可能晴天更适合吧。

睡到自然醒,收拾好就跑去客栈的天台拍照,因为自己傻傻的认为六月初的丽江应该是很冷的,所以带了一大堆的裤子褂子,一件裙子都没带,所以只得借了闺蜜的裙子来穿,客栈的天台真的很棒,视野很开阔,还有那标志性的高脚白椅,居然还被我们发现了一束干花,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无与伦比的美丽

这应该算是阁楼么,只有房顶的房间,这一大间公共区域,后面是所谓的星空房,就是房顶有窗的房间,再往后也是也大片露台,可以凉衣服什么的。

原谅我在那里分不出东南西北,只能说这是客栈的左面,我很喜欢那个房子,小城堡的感觉

经典的高脚白椅,是不是来双廊,都应在坐在高脚白椅上留张文艺范的背影照呢

“虚位以待”,这是我的,你的在哪里

我们用一个上午的时间都在天台拍照,完全不知疲倦,有人可能会说:两个自拍狂,其实无可厚非,因为年华稍纵即逝,有什么能留住这短暂的青春,可能只有这一张张露着年轻笑脸的照片吧。

一个动作,发现拍出的效果很好,另一个人必须要再来一遍,你是否也有这样一位闺蜜

这就是在天台上发现的那把干花,我想这把花应该是哪个爱拍照的姑娘遗落在这里的吧,虽然对于她来说可能是一个小小的损失,但却可能成全了很多人,因为这把花给照片加了不少分。

在这里要给喜欢拍照的姑娘个建议,想拍出美丽的照片,道具也是个关键哦,去哪里拍照,请带上一把花,或是几个气球,你会发现照片会变得不一样。

木有会拍照的男朋友不要紧,单身汪更不要觉得失去了被拍美照的资格,因为你可以有个会拍照的闺蜜,就算没有会拍照的闺蜜也没关系,因为有个三脚架也可以搞定一切。

培养别人不如培养自己,你觉得呢。

我一直都觉得她笑起来很温柔,人也是个温柔周到的人。

漂亮的小彩辫,来云南必须要编,好处就不用我说了吧。

在云南一定要记得防晒,防晒霜、太阳伞、草帽、墨镜,一个也不能少,紫外线强度很高,又是在海边,一个不留神就会被晒成煤球。

对于自己的笑,很难笑的温柔吧,应该是会让人看了开心的笑吧。

这样的背景,还是需要一条白裙子来衬托它的纯粹。

请穿上心爱的白裙子,留下这美丽的一刻。

似乎是一种习惯,玻璃前镜子前,一人负责拍一人负责笑

这些照片是美颜相机拍出来的,粉粉的,很温暖。

希望你知道,不一定好相机才能拍出好照片,有时候你会发现,手机也能拍出美美的图片,而且都不需要后期处理,只要不修图过度,完全可以呈现真实的景致和真是的你。

要知道,不是不美,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在客栈吃过中饭之后,稍作休息,就出发准备绕着洱海骑行了。

不是自行车,是小电动哦,客栈附近就有一家租电瓶车的,有大一点的,也有小点的,大点的特别像大摩托车,超拉风的。

本来是想骑大的,结果试骑的时候就直接撞墙上了,头上差点撞出一个大包,最后还是选择稍小一点的,50块一天,老板说可以骑30公里还是多少来着,忘记了,但是一下午,双廊镇到挖色镇,一个来回,一点问题没有。

不要担心自己没骑过,其实很好骑,可能比自行车都好骑,只要掌握好平衡,手上一拧,电动车就跑起来了。

在洱海边,迎着风,如果再放上点音乐,那有多惬意。

如果你愿意,可以迎着风大声的喊出点什么,或者嚎个歌,这是一个尽情欢乐的好机会。

虽然不是摩托,但是它酷酷的样子,你会找到不一样的自己。

作为一个女生,其实自己可以很帅,很酷,很拉风。

那里的土是红色的,被叫做红壤,土壤含铁.铝成分较多,有机质少,酸性强,土质黏重,属于地产土壤

一路上,你能看到白族阿婆坐在树底下乘凉

海面上有云和山的倒影,如果再有个枯树,你也会看到它的倒影。

从双廊到挖色,原本是晴空万里,到后来却变成乌云密布,偶尔还会下几滴小雨,让骑行多了一分别样的感觉

如果你愿意,请张开双臂,拥抱天空。

你能得到的不仅是满眼的美丽风景,还有抛开一切,自由洒脱的自己。

站在那里,面对着洱海面对着苍山,但却更爱大理的云,层层叠叠,那海面上的云层倒影是不是也应算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还记得么,我没有在古城编小彩辫,而是买了几根彩色绳子,买绳子自己编当然要比让人家编便宜,但前提是你要有一个会编辫子的朋友,或者自己有这项技能也行。

吃过午饭,让赵同学帮忙编了三个辫子,个人觉得,彩辫不宜过多,一侧的三四个反倒跟好。

这就是传说中的挖色镇,看攻略有说挖色隔一段时间会有集市,那个集市很值得逛逛,估计我们是没赶上好时候,什么都没有看到。

那里明明是拦上的,但是也有那么多人冒着掉进水里的危险垮了过去。

我也是想要过去的,但是赵同学担心会掉到水里,最后还是放弃了。

如果你的胆子够大,请你去到那里,但是切记不要乱扔垃圾,不管在哪里,都不要乱扔垃圾。

感觉如果可以,站在那上面,一定特别棒,抬头是天,低头是水,歪头是山,就像坐在船上。

洱海上的小普陀,相传观音开辟大理坝子时,在这里的海面上丢下一颗镇海大印,即为小岛,以镇风浪,保护渔民,因此,渔民们在小岛上建观音阁,纪念观音,并把小岛东部的一个渔村取名海印村,将小岛叫做小普陀山,将观音阁改为小浦脱,意为观音修行之处。 洱海小普陀可以说是“袖珍小岛”。普陀周长只有200多米,全由石灰岩构成。它的形状很像一颗圆形的印章,因此又叫海印

从挖色到双廊,没有去时那么赶,见到不错的地方就停下来,这一片应该是一路上难得的一块干净且能够接近海水的地方。

此时此刻,你是否听到了海浪声,是否感受到了海风拂面。

路上碰到的,在拍那位胖哥哥的减肥纪录片,赵同学受邀做了胖哥哥的女搭档,很有意思的一次经历

最右面是摄影师,以下都是他拍的,专业的就是不一样,拍出的照片很有感觉。

赵同学说:你带着我,我带着钱,我们去旅行吧。

我最喜欢这张。

• 开放时间:8:30—17:00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风情岛(近洱海东岸)
  • 简介:民族风情浓郁的美丽小岛,有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的汉白玉观音像。

南邵风情岛的门票应该是50块一个人,来都来了,进去溜达一圈,应该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里面有一个超大个的观音像,还有很多三角梅。

看到美丽的三角梅,赵同学实在忍不住上去拍照。

总觉得把人放进去是在破坏风景,但是背影有时候也是风景之一。

神奇的仙人掌啊,为嘛你要长在那么高的石头缝里,顽强如你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我只能说,夜晚的双廊,有着不一样的美,美的让你窒息

傍晚的双廊,没有完全黑,天是深蓝色的,云层之间仍然能看见光亮,没有多好的相机,索尼微单,拍到的图片就是这样,没有后期处理,如果图片都能这么美,身临其境,那又该如何呢

这是最喜欢的照片中的一张,喜欢那屋檐下闪亮的星星,如同梦幻一般,像是把人拉进了童话世界

如果你也在双廊,你也能感受到双廊的美,那该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这难道不是童话里才能出现的场景么

青春啊,我要抓住你的尾巴,不让你溜的那样快

• 地址:大理市双廊村431号

第二晚住的星空房,期望着能看见满天星星,半夜两三点钟,顶着浓浓的困意,睁开两只眼睛,想要感受下漫天星斗的美丽,结果,一片黑。。。以为是自己恍惚了,使劲眨巴眨巴眼睛,还是一片黑,好吧,天公不作美,带着点点遗憾,进入了梦乡

晚上客栈除了有驻唱,还可以吃烧烤,对面的一线亮光应该是大理古城,像是分割线,分开了天与海

第4天

• 地址:大理市双廊村431号

仍然睡到自然醒,仍然是晴空万里,仍然是穿好衣服去拍照。

同学说朋友圈里好多去云南的,但是你拍的最好看。

为什么好看,没有多好的相机,没有多好的技术,没有多美的人儿,只是肯在旅行的时候留出时间认认真真的拍照,更何况这样好的风景,也该给自己留下些与众不同的图片。

我木有带裙子,所以两个人就两条裙子换着穿,但是都很美。

话说我觉得这张特别好看,不经意的一个抓拍,却能得到最美最真实的照片

赵同学给编的小彩辫,美啦美啦美啦

赵同学的鞋子坏了,修鞋子中。。。

亲,你要一直笑下去哦~

美丽的洱海,美丽的大理,再见,我们要启程去丽江了,比起丽江我更喜欢大理,宁静,平和,一转身,就能发现不一样的美,还有,再见lucky~

丽江古城御龙莊客栈
  • 地址:丽江古城内狮子山景区金甲村55号(狮子山景区内)

从大理古城到丽江,大概要坐两个小时的大巴车,车是双廊的客栈帮着定的,还有小车到客栈来接,很周到,价格是每个人79块钱,到了丽江汽车站,能看到很多揽活的,但是因为当时不确定方向,所以给客栈打了个电话,工作人员很清楚的说清了客栈的位置,以及打车只需要10块钱,很轻松的到了客栈外面的街上,客栈小哥已经等在那里,很亲切,因为客栈在狮子山上,所以要走一段台阶才能到,客栈小哥看起来瘦瘦小小的,但是力气很大,一个人拿了我们两个的行李箱,客栈古色古香的,喜欢这种感觉

客栈的环境很好,而且价格也不贵,工作人员也都很热情,最重要的是干净,床铺特别舒服,这是我最看重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到丽江的第一天,天气很好,之后就开始下雨,下起雨来就会感觉被子稍微有些潮,但是没有办法,因为我们在一层,可能潮气比较大,楼上应该会好些

到客栈大概是三点左右,我有些不舒服,整个人都是晕晕的,不知道是因为没吃饭还是有高反,所以没着急出去逛,就在客栈睡了一觉,客栈的工作人员也说可以等到五六点再出去,因为白天会有些晒,而且很多酒吧还都没有开门,所以五六点出去刚好,太阳还没有下山,趁着光亮可以看看古城,等到天黑下来,就是另一番景象了

客栈离丽江古城不行大概十分钟,很近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六点左右从客栈出来,往丽江古城方向走,一路上有很多买水果的,十块钱三四个大芒果,觉得特别便宜,后来晚上回来买了四个,好吃不贵,路上还有很多放碟的,基本都是一首歌“一瞬间”,很好听,丽江古城就是大研古镇,相对束河古镇,开发的比较全面,游客也相对较多,酒吧更是到处都是,如果你愿意,这应该是一个艳遇的好地方

古城里也有很多客栈,如果你不想走太远,可以就住在古城里,但是价格肯定要相对高一些

这似乎是一个广场,一大群纳西族的阿公阿婆穿着民族服饰在跟着音乐跳舞,我看着他们跳,自己傻呵呵的笑了半天,很美好啊

不管是大理古城还是大研古镇亦或是束河古镇,这样别致的小店都能随处可见,

走在古城的街道上,会有歌唱声传来,四处望望却不见唱歌的人,不要急,抬头看看,你会发现原来唱歌的人在你的头顶

因为路上的人比较多,所以只能太高镜头来拍屋檐,不过也不错哦

有多少人看过大冰的“他们最幸福”,有多少人是因为这本书而有了丽江梦,又有多少人来丽江一定要来“大冰的小屋”坐一坐,小屋很小,但是人气很旺,天还没黑屋里就坐满了人,因为人太多,赵同学说去坐坐,我说不,哪知赵同学很气愤的问“为什么”,好吧,她也是被我传染看了“乖,摸摸头”而恋上了这个地方,我该负责,进小屋必须要买一罐饮料,要么王老吉,要么啤酒,40块钱一罐,喝了多少罐就要结多少账,坐在小屋里面,没有任何音响设备,只有一把吉他,民谣歌手们轮流弹唱,虽然没有见到大冰真身,但是弹唱的几个歌手也都不错,歌好听,人亲切,安静的坐在那里,他低声吟唱,像是在像你诉说,他爱上了一个姑娘,爱的那样深,那样浓

他原来是特种兵!微博:小鲁107

这位大叔特别爱出汗!哈哈哈哈,微博:大冰的小屋老谢,他唱歌很有意思,像是在给你讲故事

这是从门口拍的,里面就那么大点地,挤满了人,此人名叫宋钊,微博:宋钊一光年

大冰的小屋对面是老兵火塘,在书里无数次的听大冰提起

在大冰的小屋坐了大概有两个多小时,出来之后除了一些酒吧,很多店铺都关门了,你知道么,在我看来夜晚的古城变得更加美丽,像是披上了金黄色的外衣

风花雪月,本应在大理,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第5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大早上爬起来就跑到汽车站去订到泸沽湖的票,结果只剩一张了,后来问了工作人员,说会加车,结果十点钟才从丽江出发,车应该算是中巴,单人票价102,据开车的师傅说,他一直都是跑香格里拉的,那天临时被调过去跑泸沽湖,他说他很后悔,因为真的难开!上午十点从丽江出发,晚上八点才到泸沽湖,整整十个小时的盘山路,师傅有时候累了就大声的唱歌,有时候又紧张的一声不发,很感谢自己不会晕车,否则会很痛苦,为什么会那么长时间,因为那面在修路,据说路修好了以后四五个小时就能从丽江到泸沽湖,我们没有赶上好时候,但是一路的风景都是很美的,如果开高速的话应该领略不到盘山穿村的美

不知道这是什么河,但是很神奇的是它的颜色是淡绿色的,我很喜欢这种颜色

其实八个小时就应该到的,为嘛开了是个小时,是因为有两个小时在堵车。。。。最右面那里在修路,然后整条道就被堵死了,大家全都下车来休息,本来之前那几天全都很热,恨不得背心短裤,但是越往泸沽湖走越冷

最下面这个是我们可爱的司机师傅

那么长时间的山路,终于到达泸沽湖景区了,拍摄的这个位置后面就是景区大门,进大门是要交钱的,每个人100块,不管怎样,我觉得还是很值得的

• 地址:宁蒗环湖路三家村至大洛水之间
  • 简介:泸沽湖那年客栈位于宁蒗三家村,距离泸沽湖云南景区大门仅5分钟左右车程,方便前往四川景区,周边风景优美,旅游出行便捷。 泸沽湖那年客栈朝湖而建,外观古朴清雅,客房布置舒适通透、色调温馨;设有多款房型,宾客

进了景区没多久就到了我们住宿的客栈,司机师傅很贴心的停在了门口让我们下车,因为泸沽湖在下雨,又是天黑,我穿着长裤长褂还异常的冷,在丽江的时候就给客栈打过电话,老板很仔细的告诉我们怎么坐车,要在哪里下车,这里要提一嘴,其实来泸沽湖最好不要坐汽车站的巴士,因为时间很长,有很多商务车是早上六点左右从丽江出发的,一般中午就能到泸沽湖,那样的话还会多出一个下午来玩,如果想坐商务车的话可以问问两边客栈的人,他们会告诉你们

客栈的老板很热心的出来接我们,帮我们提行李,每间房子都被标着那一年,那二年。。。我记得我们住的好像是那二年,二层有阳台的房子,因为到了已经很晚了,老板说如果想去大落水吃饭,他会开车送我们过去,或者可以在客栈吃,因为太晚,就只有鸡蛋面可吃,又冷又累又饿,所以我们两个哪里也不想去,就决定在客栈吃面条了,我还特意嘱咐老板要放些肉,每个人一人一碗热乎乎的面,就着老板送的香肠,特别香,在云南的那几天瘦了很多,每餐胃口都很小,那碗面好多,但又吃的干干净净,还吃的特别快,吃完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太撑了,我说我想吐,赵同学居然说吐!好吧,我桑心了。。。。

我们的房间,推开门的一刹那真的惊呆了,太美好了

房间很温馨,床铺也都特别舒服,当时特意定了一间有阳台的房,想着穿了美美的衣服以泸沽湖为背景来照相,结果直到我们走,泸沽湖都一直阴天下雨,所以就只好放弃了,白白浪费了小阳台

赵同学在收拾东西,我一个人坐在靠窗的椅子上,静静的看着窗外的一切,老板说对面是格姆女神山,它就这样躺在这里,躺了几千年,有一瞬间,我希望时间能够停止,希望能够永远留在这个美丽的地方

第6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我们住的客栈是重庆的一对小夫妻开的,租用的摩挲人的院子,房东就住在一层

这一天想要环湖,客栈的老板说房东就可以带着我们环湖,然后我们就跟另外两个在客栈住宿的姑娘拼了房东的商务车环湖游,费用是每人一百三

第7天

泸沽湖→丽江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第8天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