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国度——意大利十七天自由行

攻略   >  罗马旅游攻略   >  梦幻国度——意大利十七天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3/08/23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这个游记真是个大工程,光照片就整理了好几天. 之前在一个论坛发过,这次重新整理照片和记忆毕竟一年多过去了.如今添添补补发到这里

2012年下半年到2013年初简直就是我的旅游季, 12年8月去塔斯马尼亚, 9月去大堡礁. 13年初去了趟Adelaide+袋鼠岛 (游记会慢慢补上,不要催我). 可是貌似这些年转悠了半天,一直在澳洲国内, 怎么也得高大上一次走趟欧洲吧. 于是13年初开始酝酿大计划!

说来也奇怪,不知道怎么一下子就选了意大利,也许是因为意大利可玩,可看的东西太多,威尼斯,米兰,佛罗伦萨,梵蒂冈等等.反正没费什么力气就决定了,也没有多大的分歧.

同事都问我为什么不多去几个国家,从澳洲飞到欧洲的机票也确实不便宜.搭乘新加坡航空的话,一个人的往返是2千澳币.我总觉得我实在没有时间再安排下一个国家,还得留点年假计划明年回国的事情.去希腊吧,如果安排1周肯定又不够. 本来说先飞法国巴黎的,在那呆3天,结果一想还不够折腾的呢,3天能看到什么啊.

一切都安排好貌似是4月份吧,机票,酒店还有一些day tour外加意大利境内的火车票都是找旅行社订的. 关键是方便,省心,而且如果中间出了差错,还可以找地方投诉,要点赔偿费什么的. 我没有什么所谓穷游的攻略, 个人认为旅游本身就是一种奢侈品, 只是有时候稍微算计一下就好, 没必要花的钱不花. 我个人对于住没有什么特别大的要求,只要宾馆正规,安全,干净就好, 不需要什么豪华5星级, 所以这次基本上就是3星的宾馆外加包早餐. 早餐的质量从米兰的第一家宾馆开始逐渐降低,反正吃饱就行. 晚饭吃过两次pizza,剩下的就是去餐馆点餐. 我出去旅行就进入了一个神一样的境界,不饿,不用经常上厕所!

这些都是序言,下面进入正题:

一般欧洲游的开篇都介绍签证,大家参考其他人的经验吧, 我这里就不多说了

1. 出行时间: 2013年8月22日-9月9日

2. 在意大利的时间: 2013年8月23日-9月8日

3. 出发城市: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

4. 到达城市: 罗马

5. 语言情况: 意大利语几乎不会,学了两天,放弃了.目前也就会说早晨好,对不起,谢谢之来.懒得费劲学,就一个国家说意大利语,总觉得学了也没用.不过本人英语过硬,毕竟在澳洲混了7年,整天和当地人打交道了,想用英语懵我还是有点困难的.

行程概要

9月2 Almafi 海边

9月3-8 罗马

土特产品

我不爱购物, 除了买了几个冰箱贴,明信片外几乎什么都没带. 该买的澳洲都能买的到,而且旅游景点买东西,宰的就是你. 比如在庞贝,导游推荐那种贝壳雕的首饰,金子镶的贝壳吊坠动不动就400欧,你这是穷疯了吧!在澳洲有600刀我都能买到钻石了!威尼斯附近有个玻璃岛,岛上的工人还在采用传统的技术,也就是靠人的肺活量吹出玻璃制品.价格太贵,而且我觉得难看,没买. 另外还有一个岛以出产蕾丝而得名,我也什么都没买,光照相了.其实想想就知道,欧洲人的人工多贵啊,他们给你织的蕾丝价格得多高,有钱能在国内买一筐.

在那不勒斯或者庞贝,可以尝尝当地特产的酒 "limoncello". 由于维苏威火山,所以当地的土壤非常肥沃,柠檬超大. 这个酒自然是柠檬味的,但是度数很高, 适合饭后饮用,喝几口酒行了,容易醉. 说实话一点都不好喝! 我是在Almafi尝了一口,然后在罗马跟人干了两小杯. 由于回澳洲答应帮同事从机场买酒, 所以没有买limoncello.

冰淇淋和提拉米苏.去比萨的时候导游说如果哪家饭馆有提拉米苏,推荐大家点一下,尝尝各家的味道.

餐馆我实在记不住了,去了不少,但是好吃的没几家。米兰去的第一家不错,但是地址真不知道了. 意大利路况复杂,对着地图和GPS我都找不到,早知道应该留给名片。一般我都是入住酒店的时候让工作人员推荐的. 酒店有时候会和附近的餐厅有合作, 会有10% - 15%的优惠.

冰淇淋店意大利到处都是, 特别是佛罗伦萨. 对于我这吃货,又是大夏天的,每天就靠冰淇淋当午饭了. 在佛罗伦萨发现了一家冰淇淋店特别好, 很喜欢两种口味, 菠萝还有白巧克力. 现在想想还会留口水, 可惜没有记住店名和地址, 如果再次回到佛罗伦萨, 我肯定能找到.

手机话费

下了飞机,在火车站等待从罗马开往米兰的火车,顺便就在一个叫"Tim"的手机运营商店买了当地的卡. 20欧元包括无限当地通话,无限短信和无限制上网. 有效期是1个月,或者当你使用完全部的20欧元就该继续充值了.理论上说信号应该很好,但是我的就好了几天,之后从威尼斯开始就开始抽风.

大城市之间坐的是国内所谓的"和谐号",也就是高铁,一般时速是250-300公里/小时. 除非是有钱人,要不然订个2等坐的票就可以了. 由于意大利不是很大,所以城市之间一般几个小时就到.看看风景,聊聊天,上上网,发发呆就到了.座位上有电源插口,可以给电器充电.另外意大利的火车光买票还不行,还要买个座位票(奇葩) .要不然在旅游高峰期,很可能就站着了.

火车票, 座位票会有单独的一张. 根据说明填写火车票,要把每次使用的日期写上,注意一定不能涂改. 后面还有一张写上护照号码.到了火车站,需要激活. 在罗马火车站里面等了半天才排到我们. 工作人员会检查日期,护照号然后在右边盖章

城市里一般就是公共汽车,城市轻轨和地铁.票价一般是1块2到1块5之间不等.用的最多的交通工具还是双腿.我这两条腿可真是战功赫赫,丈量了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那不勒斯,爬到了维苏威火山顶还有罗马. 由于景点比较分散,所以还是11路来的方便,因此我管这次旅行叫作"军训式出行".每天步行至少10公里,真锻炼.

电源转换口

意大利的电器插口和国内不一样,大家记得买转换器.

注意事项

1)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如果谁对你特别热情的话就得小心了.

2) 别贪便宜! 世界上没有免费的晚餐,什么免费的鸽子食,玫瑰,手链都是瞎掰!只要你拿到手里,他们就开始跟你要钱. 习惯了澳洲人的热情,刚到米兰的时候还被几个小黑人坑了. 他们就是一开始跟我搭讪,然后说什么给我和我老公几串绳子做的手链.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往我手上拴,那一刹那我就知道自己上当了.紧接着小黑就管我要20欧元,我说我没现金,给了他4欧元外加1澳币打发走了.LG有点不服,想继续争执.我觉得那些人也不想找什么麻烦,给点钱他们只要觉得不亏就行.而且他们是集体作案,闹大了我们就两个人,反而吃亏.从那以后就吸取了教训,不买的东西不动.别人给的东西不要随便伸手接.路边的陌生人,特别是小黑和看着就穷的人要是搭讪,理都不理.

3) 不要买假名牌包! 意大利路边很多黑人在兜售假名牌,那些人很有可能是非法移民.买他们的东西,就等于纵容他们.而且假名牌带出境的话,很可能被海关查扣,罚款2千欧元.有这个钱还不如买个真的呢.

4) 注意小偷! 身上现金不要带太多.因为我在澳洲生活太久,出发前还是担心了一阵. 想当年我也是在北京长大的人,但是在澳洲太久,防范意识下降的厉害,买包包都变成不带封口拉锁的了.毕竟小偷不是魔术师,注意一点就好,反正我是什么都没丢. 我们每到一个城市基本上都要问一下酒店的工作人员在当地需要注意什么,哪里比较不安全. 火车站附近一般相对会乱一点 (尤其那不勒斯), 但是我们这次选择的酒店一般都在火车站旁,所以路过的时候还是要稍微留神. 如果有人乞讨,特别是吉普赛人,这时候就要尤其注意了. 一般一个人乞讨,用来分散注意力,另外会有同伙顺走你身上值钱的东西.

5) 现金不要带太多! 在澳洲这么多年,早已经养成了不用现金的好习惯.兜里经常一分钱没有或者20块钱在包里放好几个月.我用的是欧元旅行VISA卡,在银行办的.预先存上欧元,然后到当地就当VISA借记卡用.如果需要现金,就在当地的ATM机上取,每次收2.5欧元的跨行手续费. 听说当地人喜欢偷亚洲人,因为知道亚洲人有钱而且爱带现金.零钱还是有必要的,毕竟有些地方不能刷卡.

6) 另外很多地方上厕所要收费,5毛到1块5欧元不等. 在澳大利亚很多洲的法律规定,酒店,餐厅等等必须免费提供厕所. 这让我这个习惯了免费厕所的人情何以堪阿! 1块5欧元,你还能再贵点嘛!!! 老子不上了行不行! 所以在意大利,看到免费的厕所一定要去.有些买了票的景点里有免费厕所,不去白不去. 出门前也要在酒店解决完.这些钱能省就省,省下来还可以多转几个地方.

7) 意大利的教堂比较多,所以穿着上最好注意点. 不能穿没有袖子的衣服,短裤也一定要过膝盖. 我这次基本上就是半袖T恤+7分裤.

8) 如果你问意大利人从这到那有多远,等他们给出答案以后,最好用GPS定位一下,或者把他们的结果至少乘以2.我发现他们多半给的结果都太过乐观,亲身体会,被坑过. 从那不勒斯住的酒店到那不勒斯港,酒店的人说只要1公里,15分钟.但是我和LG在炎炎烈日下走了1个多小时!这是传说中的一公里吗?!这至少得5公里!

目前就想起这么多,有什么要补充的会在各个城市的楼层里补充. 下面开始上图,让大家久等了. 照片基本上使用Canon G12拍的 (老公太懒,不给背相机,所以买了个轻便的), 无任何PS, 连尺寸都没有调整, 绝对真实.

第1天

抵达罗马,搭高铁去米兰喽!

7个半小时从布里斯班飞到新加坡, 然后12个小时飞罗马. 我感觉自己在飞机降落的时候都要酥了. 下飞机的时候被罗马机场震住了.好破! 到处在施工. 还没有国内三线城市的机场好! 回澳洲的时候航站楼感觉挺新,估计当时飞机停在了扩建的航站楼吧.

当地时间早晨7点半到达罗马. 海关的人非常懒散, 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眼皮都懒得抬. 出了航站楼,七拐八拐去火车站赶Leonardo Express到火车站. 价格14欧一个人,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车票可以在窗口买,也可以在自助卖票机上卖.要是用卖票机的话,需要耐心等待.机器跟意大利人一样,不紧不慢.提示交易成功以后至少1分钟后才把票打出来. 进站前一定要在站口打卡,要不然遇到查票就麻烦了.

罗马机场的火车站

沿途的房屋,我还以为到了南方的某个城市呢

我们当时怕飞机晚点, 去米兰的火车票买的11点20的. 这样留出充足的时候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转悠. 结果没想到8点多就到火车站了. 买了麦当劳当早餐,交了1欧元上厕所.真心黑!

从罗马到米兰有500多公里, 高铁需要2个来小时.

下午2点40顺利到达米兰. 意大利之旅从此开始!

我把各个城市的景点照片集中起来,就具体的日程大家看行程吧.

第2天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圣约翰洗礼堂6欧元/人。 博物馆门票6欧/人,26岁以下青年/家庭(2成人+1个6-17岁孩子)4欧/人 登顶电梯12欧,走楼梯7欧。电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5欧;走路楼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1欧。
  • 开放时间:09:00到19:00 2月到10月09:00到17:45 11月到12月09:00到16:0 米兰教堂博物馆开放时间:10:00到13:15,15:00到18:00
  • 电话:+39-2-361691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20122 Milan
  • 简介:米兰标志性建筑,以众多精美的雕刻和哥特式的塔尖而闻名于世。

非常宏伟,难怪用了5个世纪才建成.当时从地铁里爬到地面,教堂就屹立在我的右手边.抬头仰望,真是WOW, 细致入微,包括每个雕塑的表情.

不过这次很不幸,本人经过的所有名胜古迹都在修复.脚手架好似一块伤疤,留在了我几乎所有的古迹照片上.

教堂的大门

可以通过楼梯或者电梯到达教堂的顶部。电梯是达芬奇设计的,价格稍微贵2欧元。走楼梯的话,一共120来阶(好像),价格是8欧元,还包括教堂里面的珍宝馆。

我这种体力王当然选择爬楼梯了. 8 欧拿好, 开始爬楼. 入口就在教堂正门的左侧.

这些都是沿路拍的

这些都是沿路拍的, 100来台阶真是不算什么,说说笑笑就到顶了. 貌似这里还定期举办宗教活动或者音乐会

进入教堂并不需要买门票,但是如果要在里面照相的话,就需要交2欧元. 我是第一次在教堂里面照相,照相技术连业余都算不上,手抖得厉害.这些照片根本体现不了教堂的宏伟.

• 电话:+39-02-88455555
  • 地址:Piazza Duomo, 20123 Milano
  • 简介:欧洲最漂亮的商业拱廊之一,奢侈品的集中地。

教堂的广场上还有埃马努埃莱二世拱廊,里面有不少奢侈品店。米兰是我意大利之行的第一站, 没办法,不想带那么多行李,所以跳过购物

广场上拿破仑的纪念碑

• 电话:02-498-7588
  • 地址:Piazza Santa Maria delle Grazie 2, Milan, Italy

在米兰别忘了去看达芬奇最后的晚餐的真迹,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我差不多提前2个月订的票。最好找到官网。

意大利这些东西鱼龙混杂,闹不好就被坑. 参观原作的时候不能照相, 一定要提前到. 我们因为找路差点没迟到. 如果没有赶上的话, 工作人员会把你的票卖给别人.反正总之就是不退钱. 真迹保存在Santa Maria delle Grazie,也就是下面的教堂里。

教堂内部,不需要门票

左下角的修士在虔诚地祷告

随处走走

教堂出来,随便在米兰大街上咔嚓一张

斯福尔扎城堡博物馆
  • 门票价格:3欧元一人,三天可自由参观所有城堡博物馆的联票 7 欧元,优惠票 3.5 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30
  • 电话:39-02-884-63700
  • 地址:Piazza Castello,3 Milano,Italia
  • 简介:斯福尔泽斯科城堡是米兰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最具标志性的建筑之一。公元 1368 年维斯康蒂在此建立一座军事要塞,公元1451~1466 年,弗朗西斯科·斯福尔扎它扩建为城堡。

斯福尔扎古堡是误打误撞去的,原来的斯福尔扎家族的居所,现在改成了博物馆。这里的博物馆免费,而且还有免费厕所。不过里面很大,我开始小瞧它了,结果转了3个小时也没转出去。

在这里要提醒一下,城堡里小黑比较多。我就是在那被骗的。下面第一副图里有个小黑靠在门口,就是他把线手链拴在我胳膊上的。我以亲身经历提醒大家不要上当。

博物馆的藏品有埃及, 珠宝, 雕塑, 家具, 绘画, 服装, 首饰, 餐具, 乐器等等. 转得我腿肚子都朝前了. 实在看不下去,只好走马观花看个大概.

达芬奇的作品 Madonna Lia。还有最著名的是达芬奇所作的天花板画Sala Delle Asse。破坏挺严重,而且我还给照虚了。

作品介绍

家族标志的玻璃窗画

博物馆里保存着米开朗基罗生前最后一幅雕像但是未完工,大家不要错过哦

• 地址:Piazza Sempione, 20154 Milano MI
  • 简介:拿破仑未修建完成的凯旋门,附近是米兰夜生活的中心地区之一。

离城堡不远就是和平之门Arch of Peace,大家自己百度一下历史知识吧。

逛逛街

继续街景。

埃马努埃莱二世拱廊后街

• 门票价格:视比赛而定。
  • 开放时间:视比赛时间而定。
  • 电话:+39-2-48798201
  • 地址:Piazzale Angelo Moratti, 20151 Milano MI
  • 简介: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主场,可入内参观球场博物馆、探访更衣室。

米兰的最后一站是圣西罗球场,纯属临时决定. 从大教堂坐地铁过去的,然后走了好远, 足球场旁边有一个马场叫圣西罗, 我们还走错了,跑到马场里去了,越看越不对劲. 到足球场已经都关门了,就在外面转了转. 因为还有几天意甲才开始,所以球场看着多少有点萧条. 不过不妨碍从全世界跑过去朝拜的球迷.本人非球迷,纯属陪着老公凑热闹. 回去还敢上了下大雨!

美味的晚餐

米兰的第一顿晚饭,吃了目前为止最好的pasta,好吃到哭.可惜没有记住餐厅的名字和地址.

第3天

吃早餐喽

第二顿饭餐,感觉一般般

威尼斯之旅开始啦

威尼斯其实没有照片上好看, 这点挺让人失望, 整个岛上满是游客. 由于常年泡在海里,有时候在背街小巷会闻到臭河水的味道. 物价没有想象中的贵,但是住宿不便宜, 150来欧元一晚的房子里混混暗暗,什么都看不清. 上厕所也要1.5欧. 这里没有什么可多说的,基本上就是管酒店要一张地图,然后出去溜达吧.不会走丢, 毕竟是在岛上. 贡多拉,我没坐,因为太贵,好几百欧元,听说可以砍价,大家有兴趣的可以试试. 我就花7块欧元坐了坐水上的公共船,也挺好,感觉估计也和贡多拉差不多,就是人稍微多点.

欣赏风景的时间到了

贡多拉码头

穿小巷

喜欢这些背街的水道

• 电话:+39-41-2501801
  • 地址:Sestiere San Polo, 30125 Venezia
  • 简介:站在威尼斯最著名的桥上眺望大运河,感受中世纪风情。

下面的桥叫Rialto, 在威尼斯是个著名的景点. 桥上挤满了人!

继续逛逛

在威尼斯会看到很多这样连同的通道,这是因为如果两家结亲的话,就会在中间修一个这样的通道. 看到很多这样连同的通道,这是。

看来这两栋楼看对眼的人不少。

无处不在的宜家

神奇的路牌,反正左走右走都能到圣马克广场

• 门票价格:Church free. Sacristy €2.
  • 开放时间:Open 9am-noon, 3-5.30pm daily.
  • 电话:+39-41-2411018
  • 地址:Dorsoduro, 1, 30123 Venezia VE
  • 简介:意大利最上镜教堂,驻足细赏提香的顶棚画和壁画《迦纳的婚礼》。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 教堂

抬头发现心型的云

• 门票价格:全价:8欧元,优惠价:4欧元
  • 电话:041 522 52 05
  • 地址:San Marco, piazza San Marco
  • 简介:钟楼近99米,是城市最高建筑,最早建于888年至912年,是威尼斯的城市坐标及广场建筑群空间构图的重心。站在钟楼,自顶端俯瞰可尽情观赏威尼斯全貌,甚至可远眺阿尔卑斯山。

圣马克广场

可以坐电梯到钟楼顶上俯瞰威尼斯的风景.好像8欧元一个人,记不清了.

钟楼赏景
随处走走

临街店铺的橱窗。面具在威尼斯到处都是,他们还有专门的节日

• 电话:+39-41-2715911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1, 30100 Venezia VE
  • 简介:站在斯拉夫人堤岸与桥合影,远距离观赏桥上的图案及拱形窗花。

叹息桥. 过去的犯人宣判完,就要通过这座桥从总督府走向监狱.所以照片左边就是总督府,右边是地牢.

威尼斯的黄昏

贡多拉码头依然忙碌的船工

威尼斯的夜景

我们当天逛到很晚才回酒店,但是街道上依然很热闹,还有人在弹吉它。

第4天

• 电话:+39-327-6842376
  • 地址:Murano, Venezia
  • 简介:欣赏玻璃制作的全套工艺,流连于色彩缤纷的各种玻璃制品橱窗。

Island Murano 威尼斯周围的几个岛屿之一, 以生产玻璃制品而出名. 我报了一个day tour 去三个岛屿, Murano, Burano 和Torcello. 大家也知道,tour一般都比较商业化,只让我们参观了玻璃厂就走了.其实上面还有灯塔和教堂,值得去看看.以后有机会再说吧,一定自己去.

师傅正在手工制所玻璃花瓶。这些玻璃制品都是靠他们强大的肺吹起来的。

• 电话:+39-41-735440
  • 地址:30142 Burano, Veneto
  • 简介:彩色屋、精美的蕾丝制品、怒放的鲜花,体验童话版的威尼斯小岛。

下面是在一个叫Burano,岛上的渔民把房子刷的五颜六色,很出名,而且这个岛盛产蕾丝. 其实应该自己去,以后就知道了.

当街熟睡的猫星人

离开Burano到达Island Torcello,岛上有两个比较古老的教堂,公元7世纪建造。 钟楼在整修。进入教堂要门票每个€3。没进去

Torcello Island图片

照片上的是The Church of Santa Fosca

丰盛的晚餐

威尼斯第一晚的晚餐+甜点 (甜点可真实惠!)

第5天

开启佛罗伦萨之旅!

佛罗伦萨在我心中的地位很高,尽管仅仅在那里呆了短短的4天。作为一个在意大利各城市之间奔波的旅者,离开她的时候竟然有了不舍之情。如果有可能, 我会在佛罗伦萨租间公寓,住上一段时间。那么迷人的小城市,一切都在步行的范围内。 不愧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处处散发着艺术气息,把我这艺术白痴都感染了。还有就是无处不在的冰淇凌店。万语千次,总之,佛罗伦萨,我会回去的!

• 电话:+39-55-2302885
  • 地址:Via della Canonica, 1, Piazza del Duomo, 50122 Firenze
  • 简介:世界第三大教堂,佛罗伦萨地标,红、绿、白外观装饰精美。

小巷中初见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尊容

圣母百花大教堂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由于它无支撑的拱顶的名,是世界上最大的穹顶之一

说的这里我得抱怨一下我那个脑袋不灵活的老公。我们到大教堂的时候,外面排的对非常长,当时已经下午4点了, 5点关门。我的计划是让他去打听门票的事情,我排队。结果人家老先生拿着两张门票回来了, 还很高兴的跟我说门票有效期1天。我们第二天要去五鱼村,整整一天的时间! 你今天买门票干什么啊!过几天有的是时间。 但是票已经买了,又不能退。所以接下来,我们就开始飞快的参观教堂,跑到地宫看一眼,跳过了洗礼堂还有拱顶的电梯,因为人太多。毫不犹豫,也别无选择地爬钟楼。400多级台阶!就算体力好,也够要命的

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拱顶

地宫, 里面有一些人的坟墓,具体没看清,赶时间

• 门票价格:10欧元
  • 电话:+39-55-2302885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50122 Firenze FI
  • 简介:登上钟楼欣赏佛罗伦萨老城区美景以及圣母百花大教堂红色圆顶。

Giotto’s Campanile 钟楼

这是爬上教堂钟楼看到了, 远望拱顶。这里说一下为什么要爬钟楼.大家都比较懒,如果上拱顶的话,可以坐电梯,但是到了顶部你只能看到钟楼和其他的建筑,而且要排很长的队.相对而言,钟楼几乎没人,原因很简单,因为没有电梯,而且台阶一共414节.每100节有一个平台,可以休息.但是风景很好,可以看到对面的拱顶.我觉得很值,就是累点.

俯瞰佛罗伦萨,一片片古老的建筑外加红色的房顶。

• 门票价格:成人票12.5欧元
  • 电话:+39-55-294883
  • 地址:Piazzale degli Uffizi, 6, 50122 Firenze
  • 简介:在世界三大美术馆之一欣赏波提切利、达·芬奇等大师的真迹。

乌菲齐美术馆,里面有《春》的真迹,还有很多有名的艺术品。艺术白痴,我把这里跳过了。记得提前订票阿

• 电话:+39-10-87284615
  • 地址:Piazza della Signoria, 50122 Firenze FI,
  • 简介:在露天雕塑博物馆美誉的广场上赏海神喷泉和大卫像复制品。

佛罗伦萨的领主广场上的雕塑

Fountain of Neptune 的波塞冬

Judith and Holofernes, 朱迪思和霍洛芬斯的赝品,原作的作者是多那太罗

Signoria广场,上面有米开朗琪罗大卫的替身。真身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提前订票,不能拍照。我确实买票了,但是把时间记错了,等到想起来的时候都已经第二天了。为了这个老公大人一直埋怨我。真没想到,我这么好的脑子竟然也能忘事。我错啦,反正复制品和真身差不多,留着点遗憾以后再看吧。

大卫的另一边是巴齐奥•邦迪奈利1533年完成的雕塑《海格力斯和凯克斯(Hercules and Cacus)》。

本韦努托·切利尼 Benvenuto Cellini的作品 Perseus With the Head of Medusa

第6天

韦奇奥桥
  • 地址:Ponte Vecchio, Firenze, 意大利
  • 简介:这座著名的桥梁以出售各种珠宝首饰而闻名,这些首饰做工精细,并且可以砍价。传说老桥是但丁与其夫人相遇的地点,因此这里也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情侣游玩。

维琪奥桥(也称旧桥,Ponte Vecchio)是佛罗伦萨最古老的桥。桥上很商业化,都是饰品店.

维琪奥桥的另一面

• 门票价格:10欧元
  • 电话:+39-55-2768325
  • 地址:Piazza della Signoria,50122 Firenze
  • 简介:赏门外大卫像复制品,登钟楼俯瞰佛罗伦萨美景。

Palazzo Vecchio 老皇宮是意大利佛罗伦萨的市政厅。 里面还有一些艺术作品,我们进去主要是为了买爬塔楼的票,价格不记得了,好像6欧元。另外有了门票,可以在里面免费上厕所。

登顶赏景

俯瞰佛罗伦萨,那个教堂应该是圣十字教堂,后面有介绍

圣母百花大教堂

不知道谁在上面刻的字,也不知什么意思,总之忽然抬头看到的。

• 门票价格:6欧元
  • 电话:+39-55-2466105
  • 地址:Piazza Santa Croce, 16 - 50122 Firenze
  • 简介:世界最大的圣方济各教堂,瞻仰米开朗琪罗、伽利略等名人之墓。

圣十字教堂,很多名人埋在那里,比如伽利略, 米开朗基罗还有但丁的纪念碑. 门票6欧元,有免费厕所

教堂的院子

大门

内景

焦阿基诺·安东尼奥·罗西尼Gioachino Antonio Rossini意大利作曲家

但丁纪念杯, 实际葬于拉文纳

米开朗琪罗墓

伽利略墓

不记得是什么了,反正看到了右上角达芬奇写的什么东西,赶紧照相

教堂里还有很多著名的艺术品,但是有些作品由于当年发洪水被损毁了

随处看看

文艺的佛罗伦萨,连路标都这么有特点

Bardini 花园

Giardino Bardini图片

在花园的高处也可以俯瞰城市

在花园里拍的一些花

花园的喷泉,看上去有点诡异

• 电话:+39-55-2342731
  • 地址:Via delle Porte Sante, 34, 50125 Firenze
  • 简介:位于米开朗基罗广场附近,托斯卡纳地区最棒的罗马式建筑。

圣米尼亚托大殿 Basilica di San Miniato al Monte

位于米开朗基罗南侧不远处的小山上,占据了城市的高点,视野极佳。这座罗马式教堂是为了纪念一位佛罗伦萨早期殉道者修建的。

到这个教堂的时候已经接近黄昏,里面貌似有什么宗教活动。

佛罗伦萨的黄昏

大家可以去米来朗基罗广场眺望整个佛罗伦萨,自然那里就成了看夜景的好地方.从火车站坐12或13路公交车就到. 我们在这里遇到了一对从德国慕尼黑来的夫妇, 谈得很投缘。互相留下联系方式,并且合影留念。约好如果到澳洲或者到德国就联系对方。这也许就是旅游的魅力,在异国他乡遇到不同的人,结交新的朋友。

佛罗伦萨的夜景

华灯初上的佛罗伦萨:

规划一下,吃晚餐喽

我还保留着佛罗伦萨的地图

意大利的比萨, 配料没有国内和澳洲多, 感觉真的很一般.

第7天

开启五渔村之旅!

Cinque Terre 五渔村

Cinque在意大利语里是5的意思, Terre是土地的意思.所以Cinque Terre就是5个不同的渔村.

总结一下,有点失望,因为我看到的海岸风景实在太多了,何必非要千辛万苦跑到意大利.不过对于不怎么看到海的同学,可以去看看. Cinque Terre 可以算是到意大利必去的地方,但是其实个人感觉去一次也就够了。从佛罗伦萨坐火车去就行,各个村子之间有火车和游船也可以步行.注意小偷,特别是火车站.他们都装扮成游客的样子,一般看不出来

村子之间的火车票,有效期一天

人家当地人种的葡萄,酿酒用的

• 开放时间:村庄全天开放。
  • 电话:+39-187-762600,+39-187-762640,+39-187-760511
  • 地址:Manarola, La Spezia
  • 简介:五渔村五镇之一,有美丽的葡萄藤,可以晒日光浴。

公墓,有点大闹天宫里面,孙悟空变的小庙的感觉

• 门票价格:入村免费
  • 地址:Parco Nazionale delle Cinque Terre Riomaggiore La Spezia
  • 简介:五渔村中海拔最高的小镇。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39-187-812533
  • 地址:Vernazza SP
  • 简介:五渔村的中最精致的小镇,有漂亮的圣母教堂和古城堡遗址。

从Corniglia走到Vernazza。炎炎烈日下走了1个半小时!真是要命。最被催的是没有摸防晒油

熟睡的猫星人

地中海的海水

• 地址:Riomaggiore, Province of La Spezia, Italy
  • 简介:面临着意大利西海岸的一个小渔村,是世界遗产五渔村的一部分。

渔村Riomaggiore

游船上的风景

第8天

开启比萨之旅

比萨在历史上的地位很重要,而且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小.里面有大学和很多博物馆. 斜塔的最初建造人不得而知,因为在当时那个年代,塔突然沉下去了是件很丢人的事,所以谁都不原意承认. 要是想爬斜塔的话,得提前预约买票.价格是18欧元一人,贵啊,不过谁让人家有名的.

去比萨我们跟的同样是在澳洲预定好的 day tour, 只有半天,从佛罗伦萨出发下午2点出发。时间真是有点紧。5点就集合,但是爬塔最早也要等到5点半(没有预定),只能放弃。下次如果有机会,一定自己去一趟比萨,好好参观参观。

礼拜堂

• 门票价格:15欧元,预订:17欧元
  • 开放时间:4月-6月中旬和9月最后两周 8:30-20:30,6月中旬-9月中旬 8:30-23:00,十月 9:00-19:00,11月-2月 10:00-17:00,3月 9:00-18:00/19:00
  • 电话:+39-50-835011
  • 地址:CPiazza del Duomo, 56126 Pisa
  • 简介:比萨城乃至意大利的标志性建筑,塔身因为重力而倾斜,成为建筑奇迹。

这个就不多说了

广场上各色的人,都想着怎么推斜塔呢,哈哈

• 门票价格:成人:2欧元,优惠:1.50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五 10:00-13:45 15:00-17:45,3月-10月 周六 10:00-13:45 15:00-18:45,11月-2月 周二-周日 10:00-14:00
  • 电话:+39-50-835011,+39-50-835012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56126 Pisa PI

非常华丽的房顶

这是在广场上远眺教堂和斜塔

第9天

开启那不勒斯之旅!

那不勒斯真的挺脏的,穷人很多,交通也很乱,特别是火车站附近.很多人都提醒我天黑了不要出门,因为酒店就在火车站旁边. 去的同学要注意小偷,看好贵重物品.

由于就在那不勒斯住两个晚上,外加酒店的人对于距离完全没有概念,所以根本没时间在城里专有, 很遗憾. 庞贝里面发掘出来的东西都存放在那不勒斯的博物馆里, 但是我已经没有机会去了. 城市里古迹也很多,动不动就是公元前的. 新旧建筑形成对比,是这个城市的一大特点.

不过当地人很热情.我们从港口回酒店的路上选择了坐公交车,在车站遇到一位大叔,他带着我们一路.本来是要下了公共汽车步行到火车站的,但是因为不放心,特意陪我们做了城市轻轨,还嘱咐我们他下车后的下一站一定要下车. 另外告诉我们可以爬到维苏威火山的顶上,有汽车送上去,是这辈子不错的经历.

前面提到过,永远也不要太相信意大利人跟你说的距离。我跟老公在这里被坑惨了!在酒店问工作人员到港口多远,那个姑娘很肯定的说只有1.5公里,15分钟就到,还说我们那不勒斯可笑了。结果我们走了块1个多小时,至少得5公里!回去看google,发现那不勒斯是意大利第三大城市!坑爹啊!

到了那不勒斯一定不要忘记品尝最传统的pizza - margherita. 这是世界上第一种pizza.配料不多, 只有西红柿和cheese。地道的margherita应该是西西里产的西红柿,那种西红柿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所以,自然,pizza的味道相当好!

还有,那不勒斯的物价很便宜, 吃货们,敞开吃吧,哈哈.

那不勒斯港

远方的山就是维苏威火山

• 开放时间:城堡内部周一到周六09:00-18:00/周日9:00-14:00,蛋堡连通陆地之桥全天开放
  • 电话:+39-81-7954593
  • 地址:Via Eldorado, 3,80132 Napoli NA
  • 简介:那不勒斯最古老的一座城堡,在此可远观那不勒斯湾,欣赏海上壮观日落。

Dell'ove 城堡,公元前的建筑. 又叫鸡蛋城堡,因为当时建造的时候在地基上埋了一个鸡蛋

赏美景,品美食

正宗的意大利pizza炉。当时我老公怯生生地离得特远在厨房门口照像,服务生看到了直接把他领进厨房。

第10天

开启庞贝之旅!

罗马城市庞贝由于维苏威火山的喷发在几个小时之内就被掩埋了. 去庞贝注意防晒,没有什么树荫凉. 大部分发掘的东西已经被移到了那不勒斯的博物馆,所以根本看不到传说中被埋人的表情,动作, 废墟里仅剩下了几幅壁画. 想看这些的同学不要着急, 有另外一个小镇叫 Herculaneum, 里面保存相当完好, 你甚至可以从几千年前的地板上走过. 我也是在火车上听人家说的.只能留着遗憾等待下次意大利之行了. 庞贝遗址很大, 如果跟团的话,尽量跟紧导游,免得丢了.

另外如果需要day tour的话最好到庞贝再说。那里可以租一个导游,价格和便宜。在那不勒斯宾馆遇到一对爱尔兰的夫妇,他们说的。如果在那不勒斯订的话,一个人就至少90欧元,到了庞贝价格价格只有20欧最多。我们是在澳洲就安排好了,价格是65澳币两个人。总的来说,还是需要一个导游给你讲解的,要不然根本不知道哪是哪,一片废墟。

我们当天的美女导游,人特好,很负责。走到一个景点就小心清点人数,生怕我们走丢了。还总提醒我们让我们凑近点,不要随便走动。因为是跟团,进门的时候同意买票,票并没有发到个人手上,导游直接拿着就进来了。我和我老公要从庞贝去维苏威火山口,就不随团回来了。她还怕我们找不到火车站,把我们一直带到站口。我问她有没有门票,结果她把整个团的门票都给我了,一大把,大好人。

门票

• 门票价格:全票11欧元,半价票5.5欧元。讲解器6.5欧元
  • 地址:Porta Marina Superiore (Via Villa dei Misteri) | Piazza Immacolata, Piazza Porta Marina inf., 80045 Pompeii, Italy
  • 简介:庞贝城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也是一座背山面海的避暑胜地,始建于公元前6世纪,公元79年毁于维苏威火山大爆发,但由于被火山灰掩埋,街道房屋保存比较完整

当年的音乐厅

主要街道

小吃店,相当于今天的麦当劳

精美的屋顶,几千年了,还很绚丽

挖掘时为了方便方向,所以挂了街道牌

青楼,反正重点都遮挡着呢,我也就不用打马赛克了。他们在干什么,大家一看就知道

当时的人文化普及率不高,未来给他们指引去青楼的方向,所以有了下面的地标,一目了然

还有一些街景

中央广场,远处就是埋葬庞贝的罪魁祸首 – 维苏威火山

• 门票价格:10euro
  • 电话:+39-81-2395653
  • 地址:Mount Vesuvius, Naples
  • 简介:可攀登参观壮观的火山口和山脚的庞贝古城。

庞贝的火车站门口有个售票口,可以买到上维苏威火山的票。22欧元一个人,包括了车费还有维苏威火山国家公园的费用,每天整点出发,貌似从早晨9点开始,下午4点最后一批。从上山到回火车站大概得3个小时。先用一般的公共汽车把人运送到国家公园入口,再换四轮驱动的大轿车送到快到火山口的地方,剩下的就靠双腿爬了。我只找到了这一家工作经营这条线路,但是在山顶还碰到了其他的人。有可能并不是从庞贝出发,或者是从其他地方上山的。

这就是送我上山的四轮驱动大轿车

下车走到山顶的路上

火山口实际的样子,是不是很失望?看不到岩浆。 我同学说这是密云采石场,我就一个汗

第11天

阿马尔菲海边看看

Almafi Coast是意大利很著名的旅游圣地,沿海的小镇很多,Almafi就是其中的一个。个人和五渔村风景差不多,下次不会再来了。另外意大利的沙滩有些是要收费的,即使免费也只是游泳免费,如果想要躺在椅子上晒太阳还得另收钱,让我这个生活在澳洲多年的人很不屑。看过之前游记的同志们可以看出,在澳洲,最不缺的就是沙滩,而且还是免费的。有些沙滩走上几公里一个人都没有,跟自己的私人沙滩几乎毫无区别。在Almafi Coast,没有哪个海滩是沙子的,全部是小石子,太烂了。就这情况你还收我钱!当天我就去海里淌了淌地中海的海水,然后回酒店睡觉。

来到这个Almafi的小镇也颇为曲折,问了无数人,没有一个人能给出准确的答案,什么火车,船,要不就是汽车,换乘站也是各有各的说法。我们最终选择了从那不勒斯坐长途车,70公里,最后一站就是 Almafi。但是汽车的首发站不确定。我们住在火车站附近,酒店的员工说汽车有可能,听清楚是有可能在那里停,也有可能不停。我去!公共交通也太不靠谱了吧!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我们一早从酒店打车到了那不勒斯港,汽车绝对会在那里出发。车票是5欧元一个人,便宜的我差点没有哭了, 70公里阿亲。在布里斯班,单程上班的车票是6刀,距离11公里!

意大利真是虔诚阿,这么小的镇子,竟然后这么大的教堂。门票3.5欧,转头就走了

当地人布置的院子,真漂亮

整齐的太阳伞

满满当当的石子海滩

阿马尔菲海滩夜景

下面两张照片是同一个地点,但是白平衡不一样,不知道选哪张好,所以都发上来

吃晚餐啦

美食篇:

Almafi的晚餐

返回罗马啦

离开Almafi坐长途汽车到一个叫Salerno的小城市,汽车停在了火车站。当天的计划是4点钟赶火车从那不勒斯到罗马。因为已经到了火车站,而且时间尚早,好像才中午12点,聪明的我灵机一动,与其再次大费周折到那不勒斯,不如从Salerno直接回罗马!火车票反正是通票,只需要买两张座位票就OK了。我真是太佩服自己了。于是,改变计划,6欧元/要不就是12欧元买两张座位票,我们坐上了直接回罗马的火车!意大利之行只剩下最后的5个晚上!

第12天

梵蒂冈博物馆
  • 门票价格:16欧元,26岁以下学生 8欧元,每月最后一个周日全体免费
  • 开放时间:(闭馆前1小时15分钟停止进入)3月-10月:周一-周五10:00-16:45,周六10:00-14:45,11月-2月:周一-周六10:00-13:45,全年每月最后一个周日 9:00-13:45,天主教假期闭馆
  • 电话:+39-06-6988 3332
  • 地址:Viale Vaticano, 00165 Roma
  • 简介:梵蒂冈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的博物馆,内有极其丰富的艺术藏品。

梵蒂冈博物馆,西斯廷教堂和圣彼得教堂是两个重要景点。博物馆需要提前预约或者跟团,要是自己去的话很难买到票。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周三,每周三有教皇演讲,当天早晨是进不去圣彼得教堂的,而且人特别特别多。全世界的天主教徒都去朝拜,可想而知。

吐槽一下我们的导游,她是我见过最不专业的导游,一个人带了不下40人的团,而且就这么一个人直直的往前走,还不等一下其他人。我和我老公都和她走散了!费了好大力才从新归队,错过了很多东西。刚开始我们还纳闷她为什么边走边看手机,结果才发现手机屏幕上都是台词!您老先生没记住啊!

博物馆里可以照像,但是一定要记住,不能开闪光灯。

西斯廷教堂是不能打电话,不能照像,不能大声喧哗。看着屋顶上米开朗基罗的真迹,这才叫艺术啊!

梵蒂冈博物馆

门票

全部彩绘的房顶

3D画的房顶,都是画上去的

极尽奢华的装饰,按照导游说的,凡是金色的全部是金子,而且24K

无处不在的艺术品

拉斐尔雅典学院的真迹

博物馆最经典的楼梯照片

房顶

圣彼得广场
  • 地址:Piazza San Pietro, 00120 Roma,
  • 简介:圣彼得广场可容纳50万人,是罗马教廷用来从事大型宗教活动的地方。坐落在台泊河西岸。广场前面有一条灰石铺成的国界线。以广场正面的圣彼得教堂得名,两旁有巴洛克式柱围绕。

圣人,门徒的雕塑

胡子大叔,貌似是某个圣人,具体记不住了。

圣彼得大教堂
  • 电话:+39-06-6988 3731
  • 地址:Piazza San Pietro in Vincoli 4/a, 00184 Rome, Italy
  • 简介: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堂之一,也是天主教的中心,著名的天主教教徒朝圣地点。

圣彼得大教堂里面米开朗基罗的真迹:

可以从教堂后面爬到楼顶,俯瞰整个梵蒂冈。但是人太多,我放弃了。进入教堂就已经跟毛主席纪念堂似的了,排了老长老长的队,中间还有人时不常的加塞

还有其他雕塑

教堂极尽奢华,真是有钱的国家阿,靠着7亿天主教徒外加旅游业。

连大门都这么精致

从教堂出来正好赶上守卫的士兵换岗

教堂的钟楼

寄张明信片吧

另外别忘了在广场侧面的邮局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哦。

第13天

• 门票价格:12欧元(含帕拉提诺丘),优待票7.5欧元,采用联票制,可以使用2天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电话:+39-6-39967700
  • 地址:Piazza del Colosseo, 1, 00184 Roma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斗兽场和Palatino山,也就是罗马古城废墟是在一张票上面的,12欧元一个人,24小时有效。一般来说如果直接到斗兽场买票的话,队会比较长。景点周围有很多售票点,大家可以换到别处去看看。由于我当天下午4点多才到罗马,走过去的时候很幸运,队很短,所以就在当天去了斗兽场,Palatino留到了第二天。在这里,一定要记住,不要和角斗士照像,他们嘴上说免费,照了以后就跟你要高价。

斗兽场

斗兽场的壁画

• 电话:+39-6-699841
  • 地址:Via di San Gregorio, 00186 Roma RM
  • 简介:巴黎凯旋门的蓝本;站在凯旋门前遥想罗马皇帝凯旋而归的情景。

罗马君士坦丁凯旋门 维护中。。。。

帕拉蒂诺山
  • 门票价格:套票(包含斗兽场,古罗马市场和帕拉蒂诺山):16.5欧元 单买:12欧/人
  • 开放时间: 9:00-19:00
  • 地址:Via di S. Gregorio 30, Rome, Italy
  • 简介:帕拉蒂诺是罗马的发源地,曾是古罗马周边最豪华富丽的地方,在山上可以俯瞰古罗马市场。

Palatino山+罗马古城废墟:

Palatino山就跟另外一个庞贝似的,没有什么树荫,如果不跟团的话,很无聊,不了解其中的故事。我就是在下午1点到的废墟,然后两个人很无聊的在里面转。那叫一个大阿!差点走丢了

废墟里的猫星人

第14天

• 电话:+39-06-6988 6800
  • 地址:Piazza di Santa Maria Maggiore, Rome, Italy
  • 简介:据说在公元356年,教皇梦中见到了圣母玛丽亚,她命令“在今晚下雪的地方建一座教堂”。当时虽时值八月,却下雪了。于是在下雪的地方建了圣母大殿又称圣母玛利亚大教堂。

圣母大殿(意大利语:Basilica di Santa Maria Maggiore)]或称马杰奥尔圣母玛丽亚大教堂。位于意大利罗马,是天主教的四座特级宗座圣殿之一。里面有圣婴摇篮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ella Repubblica, Roma
  • 简介:在半圆形广场中央看仙女喷泉,参观戴克里先皇帝浴场废墟。

共和国广场(Piazza della Repubblica)是意大利首都罗马的一个半圆形广场,另外广场上有天使与殉教者圣母大殿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
  • 开放时间:8:00-12:30;16:00-18:30。
  • 电话:+39-6-4880812
  • 简介:米开朗基罗设计,与戴克里先皇帝浴场的大厅和浴池完美融合。

天使与殉教者圣母大殿 Basilica of St. Mary of the Angels and the Martyrs

这座教堂供奉知名与不知名的基督教殉教者,而教宗庇护四世的坟墓位于达到一系列空间高潮。奎利那雷山上的戴克里先浴场曾长期躲过了基督教化。1563年至1566年,米开朗基罗利用其残余兴建一座教堂。米开朗基罗在教堂实现了无可比拟的建筑空间序列。这座教堂没有真正的立面,简单的入口设置在浴室主空间的一个教堂后部半圆形顶处。

这就是那个半圆形的拱顶

第15天

卡比托利欧山赏美景

卡比托利欧山 Capitoline Hill 远看罗马废墟。

卡比托利欧山是意大利罗马七座山丘之一,也是最高的一座

• 地址:Ponte Sant'Angelo, 00186 Roma RM
  • 简介:桥两侧十二座天使雕像,精美绝伦,是欣赏落日的好地方。
  • 地址:Piazza Navona, 00186 Roma RM
  • 简介:在广场上晒晒太阳,喝喝咖啡,逛逛小店,欣赏四河喷泉。

Navona广场上的三个喷泉。这个广场上有一家冰淇凌店还不错,价格不贵,给的量挺多,味道也很好。

• 电话:+39-347-8205204
  • 地址:Piazza della Rotonda,00186 Rome
  • 简介:古罗马保存最完好的建筑,拉斐尔等艺术家的长眠之地,依靠穹顶上方的圆洞采光。

万神殿 Pantheon

罗马时期的建筑, 顶部有一个直径8.9米的圆形大洞,用于采光。这个洞也是殿里唯一的采光点,这样以来光线从顶部泄下,并会随着太阳位置的移动而改变光线的角度,给予人一种神圣庄严的感觉,十分适合宗教建筑的本性。

万神殿里有一些名人的墓穴,如意大利统一后的第一个国王维克托·伊曼纽尔二世的墓和意大利文艺复兴时的画家拉斐尔的墓

不需要门票,免费进入

拉斐尔的墓

国王的墓

如上帝之光一样的拱顶

万神殿广场上的方尖碑

• 电话:+39-06-6794406
  • 地址:Via del Caravita, 8a, 00186 Roma
  • 简介:探访礼拜堂内的耶稣会创始人依纳爵·罗耀拉墓。

罗马圣依纳爵堂S. Ignatii de Loyola in Campo Martio

耶稣会會士安德里亚·波佐绘制了中殿天花板上壮观的壁画

• 门票价格:折合人民币100元。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i Trevi, 00187 Roma RM
  • 简介:罗马最漂亮的雕刻艺术作品之一,在许愿池边背对喷泉,抛硬币、许心愿。

特莱维大喷泉 Fontana di Trevi

人特别多,我在里面扔了5毛钱澳币,希望能保佑我中一千万大奖,到现在还没有实现

第16天

• 电话:+39-6-69886433
  • 地址:Piazza 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4, Roma
  • 简介:全世界天主教会母堂,大殿厅堂金碧辉煌,雕刻细腻丰富。

拉特朗圣若望大殿Basilica of St. John Lateran

天主教罗马总教区的主教座堂,罗马总主教(教宗)的正式駐地(教座),也是罗马四座特级宗座圣殿中最古老、排名第一的一座,享有全世界天主教会母堂的称号

拉特朗圣若望大殿还有一个重要的景点,圣阶 Holy stairs根据中世纪基督教传说,这是通往耶路撒冷本丟·彼拉多总督衙门的台阶,耶稣由此通过受审。 326年从耶路撒冷带到罗马

这个圣阶只能跪着上去,我不信教,所以只在下面看了看。

• 电话:+39-6-6991718
  • 地址:Piazza Venezia, 00186 Roma RM
  • 简介:登上纪念堂顶部,俯瞰车来人往的威尼斯广场。

维托里亚诺 Vittoriano 用以纪念统一意大利的第一位国王 维托里奥·埃马努埃莱二世。 建筑的底层设有意大利统一博物馆 , 我只在里面上了免费厕所,并没有怎么逛。另外可以通过电梯到达青铜马车的部分,价格3.5欧元一个人,我恐高,放弃了

Church of the Gesù 耶稣教堂

天主教修会耶稣会的母堂,外观非常普通,但是走进去发现房顶画十分壮观

这是从教堂地上的镜子里看到天花板的样子

光从窗户撒进教堂的大殿

随处逛逛

罗马是个估计遍地都是的城市,小动物救助站特意将一片古迹 Area Sacra 围起来,然后把一些野猫放到里面,让他们自由穿行。

看着喵星人在古迹中惬意的样子,也是一种放松

估计与现代房子形成鲜明的对比

• 地址:Views from Ponte Palatino, Isola Tiberina & lungotevere Pierleoni
  • 简介:The Ponte Rotto - literally, 'Broken Bridge' - stands on the site of the Pons aemilius, Rome's first

Ponte Rotto

Rotto桥,罗马第一座石桥,如今就剩下了这么一点,公元前2世纪建造

Ponte Rotto & Cloaca Maxima图片
  • 电话:+39-6-6787759
  • 地址:Piazza della Bocca della Verità, 18, 00186 Roma RM
  • 简介:把手伸进真理之口,千万不要说谎哦!

Santa Maria in Cosmedin,真理之口就在教堂前面

现在没有人知道真理之口过去到底是什么,也许只是一个井盖,但是它就这么因为罗马假日火了。每天世界各地的游客排在教堂门口,就是为了和它合影,并且还有老爷爷维持秩序,让人不要插队。

第17天

• 电话:+39-06-6781419
  • 地址:Piazza della Bocca della Verita 18,00186 Roma
  • 简介:电影《罗马假日》取景地,“真理之口”世界闻名。

教堂内部

• 地址:Piazza del Popolo, 00187 Roma RM
  • 简介:在广场上欣赏古希腊方尖碑,参观三座圣玛利亚教堂。

人民广场 Piazza del Popolo

人民广场上有两座极为相似的教堂比邻而立:奇迹圣母堂(Santa Maria dei Miracoli)和圣山圣母堂(Santa Maria in Montesanto),北面不远有人民圣母教堂(Santa Maria del Popolo)

• 地址:Piazza del Popolo, 12, 00187 Roma

教堂看得太多,有点麻木了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i Spagna, 00187 Roma RM
  • 简介:因《罗马假日》而成为罗马名片的小广场,可欣赏巴洛克艺术的破船喷泉。

西班牙大台阶,和真理之口一样,都是因为罗马假日而得名,所以永远这么多人!

狒狒喷泉。由于它的夸张造型,所以人们过去常常在它周围张贴批评政权的宣传画

美丽的夜景

晚上的特莱维大喷泉

晚上的斗兽场

美味的晚餐

非常喜欢里面的pasta和这家餐厅,在罗马的5个晚上,3个晚上在那吃饭

整个意大利之行结束,很多遗憾,同时很多不舍,反正意大利以后肯定会再去的,不用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