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记忆--瑶寨游

• 出发日期/2015/07/16

• 玩法/古镇

前言

对一个地方的记忆,不一定只是地方,地理位置,高楼大厦;对一个地方的记忆,也可以是一股气体,感觉,甚至一种颜色。

第1天

• 地址:清远市连南县三排镇南岗村
  • 简介:探访历史悠久的古寨,感受这里沉淀千百年的瑶族文化。

经朋友的同事介绍,我跟朋友两个人,一人一背包,决定去连南的千年瑶寨放松一下身心,可是出发的时候却上演了一场人在囧途。

本来说好我们到清远,朋友的同事说安排有人接我们直接去连南,结果,我们最后一分钟没赶上高铁,改签又没有票,只好坐汽车去往连南了。从广州南站去市桥汽车站坐番110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下车,4元,然后买票到连南,车费105加1元保险。最后一班是下午一点半。折腾的太累了,又热,我俩一上车就开睡。

到连南县城,已经晚上6点多了,我们打了个三轮摩托车5块钱到连南国际大酒店,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再上瑶寨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坐中巴车上瑶寨,大概40分钟的样子。一路风景如画,蓝蓝的天空,绿绿的树叶,像是一副彩色风景画。空气也特别清新,好舒服。

来到大门,门票是80元,我们是在网上定的票,68元。可能是暑假的原因,游客特别多。

瑶寨有上千年的历史,这里的一砖一瓦,都流露着历史的味道。爬上石板路,我们观看了一场瑶族婚俗表演。沙腰妹和阿贵哥热情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表演分为四场,上午10点一场,11点一场,下午两点二十一场,4点一场。

我们看到一群小朋友,说是从北京来的,参加夏令营,挺好的,远离了城市,来感受一下乡村生活,会成为成长路上的一笔彩色。

感受过这里的一切,我们也该返程了。一段旅途,就算前面太波折,但是在感受到那股清新的气体,那无染的绿色,所有的一切坏情绪都烟消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