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3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7/12

• 玩法/购物

前言

第1天

杭州-长沙南

【票价】405RMB/人

【出发时间】11:55AM

【到达时间】4:00PM

【其他】

长沙火车南站
  •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花侯路
  • 简介:长沙南站,位于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为京广客运专线、沪昆客运专线的高铁枢纽站。

不得不吐槽长沙的公共卫生,当时我们一出火车站就闻到一股馊臭味,结果发现一大堆垃圾放在车站大厅里,为什么不快点拿出去呢。

后来在长沙街上走,因为在造地铁,所以给我的感觉也是脏乱还有臭。

不过基本上旅途还是开心的,特别是景点很集中,出去都很方便!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12号
  • 简介:坡子街拥有12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千年老街,小吃聚集地。

很多美食,火宫殿也在这里。

• 地址:黄兴路步行街地铁1号线1号出口旁
  • 简介:知名臭豆腐人气小店,黑黑的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

好吃的,队伍很长

• 地址:解放西路209号
  • 简介:精选优质牛蛙,高温烹制后,肉嫩紧实。

味道真心一般,一锅两个人吃不完。还点了一份蛋黄茄子,简直是油泡出来的。

• 地址:太平街114-118号(太平老街内)
  • 简介:充满诗情画意的饮品店,人气火爆,颜值与口味并存。

特别喜欢这种有个性有文化感,东西又做的好吃的店了。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127号
  • 简介:各种湖南风味的菜肴和小吃一应俱全,能吃到各种地道的本地美食。
  • 地址:太平街83号(近阿甘)
  • 电话:18673193455

第2天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天心路17号
  • 简介:长沙仅存的一段古城墙,纪念长沙会战中阵亡将士的崇烈门。

去天心阁的路上遇到一家卖怀化干捞粉的小摊,刚好男人没吃早饭就买了一碗,我吃过早饭就尝了一口,虽然料很足但是太咸了。

然后到了天心阁,因为是礼拜一上午,游客少,正好可以好好参观。一层层楼爬上去以后,看看长沙的历史,里面有记录长沙大火,天心阁被毁,后来重建。这件事刚好让我想起前段时间看的电视剧《战长沙》,霍建华和杨紫主演的,特别好看,讲述了一段历史下小人物们的命运,而不是抗日剧。

因为人少,可以在最高的阁楼上安静地吹会风,看看长沙城。

下去以后发现还有免费的4D电影《关羽战长沙》可以看,蛮开心的,虽然剧情和效果一般。而且运气比较好是上午来的,下午就设备检修了。

有点不开心的事,就是在阁里有个位置看到一个牌子说东门可以盖章,就去东门出口售票处问了下能不能给我们的门票盖下。结果工作人员很不耐烦,说我们这没有盖章的!语气很不好,也是无语了。

回去是滴滴打车的,长沙现在好像刚推广,虽然用的人不多,但还是比没有好,比较方便。

路上遇到的干捞粉

4D电影,关羽战长沙。

晒辣椒

《战长沙》里面讲到的文夕大火

杜甫江阁

出口处有一家很文艺的土产店,耕食记,买了酸枣糕和黑豆玉米碎,东西价格还蛮实惠的,酸枣糕15,黑豆15,玉米渣9。

回去又光临了长沙的茶颜悦色,真的很喜欢这家店,茶好喝,东西也好看,这次买了可以带回去泡的小瓶子果茶。

去杜甫江阁路过的老巷子

去杜甫江阁得路上路过老巷子,感觉很有意思,充满了历史感。

人到无求品自高

• 电话:0731-89824455;0731-85821786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湘江中路二段108号
  • 简介:为杜甫而建的江阁,可远眺湘江欣赏盛大烟火。

下午2点到的这里,中饭太撑为了消化,决定步行1.4公里,只是中午的天实在太热了。

当时决定来杜甫江阁,主要是看到了那个顶上的金莲花,觉得真的好美,个人觉得杜甫江阁确实很美,白色的围栏,红色的顶上嵌着金色的花。

登上阁楼可以看到对岸的橘子洲。

五楼和六楼都是茶室,这点没想到,六楼的茶室参观了下,店员好热情,给我们介绍安化黑茶,我们出去的时候还拿了两小杯白茶给我们。站在阁上,喝了一口白茶觉得,还是挺有诗意的。

后来我们下去的时候又热又累,想着不如上去刚才的地方喝个茶。进去坐了以后才发现,消费太高了,看到都是1199,599,399一壶,不过店员还是挺好,给我们推荐了58一杯的绿茶和黑茶,我们就在那边休息了一会。对了,送的茶点并不好吃。

58一杯的黑茶和58一杯的绿茶,茶点不好吃,环境挺好的。

二回熟台湾涮涮锅

在五一广场的7up里面,两人餐分量很足,不像许府牛杂的两人餐根本不够吃。中饭吃的很满足,因为没吃辣的,肚子也没有不舒服!

有趣的吃法,蛋黄做酱,蛋白裹肉

育英街

这条街晚上有小吃夜市,因为没胃口,就买了猪脚和炒酸奶。猪脚一般,炒酸奶也一般,但是比我想象的好一点。因为我买的时候没人排队我以为不好吃但是又想尝试下。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12号

往坡子街的路上,看到一个挑着老酸奶箱子的老爷爷,看着车来车往,感觉他好辛苦,就突然想买根老酸奶,味道还不错,就是绿豆汤冻起来的味道。

路上我们还路过了老长沙口味虾,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就弃了。

松花江饺子馆(五一店)
  • 类型:东北菜
  • 地址:芙蓉区五一东路106号(银河大酒店对面)
  • 简介:说到饺子,“当然要吃北方”的。这家算是“正宗”的东北馆子,饺子个头“大”,卖相也“好”,咬一口“香喷喷”的,回味“良久”。生意火爆,常常“人满为患”,特别到了节假日,

味道是不错的,只是我本来以为跟我们杭州的大娘饺子馆一样的,结果是点菜的。咱们两个人才吃了二两饺子,略显少了,但是再点也真的吃不下了。

第3天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毛主席雕像及特定节日的烟花表演成为橘子洲特色。

天热过去真是作死,完全逛不动,本来还想每个景点都下车走走,后来乖乖坐着车回去了,下车直接冲进地铁站,空调太舒服了!

有个缺点,下地铁以后要找观光车售票处很难找,天热了真是受不了,不能放点明确的指示牌吗。

青年毛泽东雕塑原来是个建筑,有意思的是毛泽东的眼睛其实是镂空的,反而有了深邃的黑色的效果。

地铁站进站口有个廉政展览,还有全息投影,有点意思。

天太热,在亭子里休息会

地铁站的全息投影

诗词碑

毛主席的眼睛是镂空的,才有了深邃的黑色效果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五一大道与太平街交叉口西南50米
  • 简介:长沙的老街,逛逛老宅古居,淘淘小店,吃吃臭豆腐。

吃完甜品来到太平街,天还没黑。里面有个美术馆可以免费看展览,不过入口较隐蔽。

• 电话:0731-82272799 0731-84456156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太平街28号
  • 简介:西汉贾谊的故居及当年遗留的水井古迹。

特地避开周一来的,结果来晚了,4点半以后就不让进了,有点惋惜

到东北饺子馆(7up店)
  • 地址:芙蓉区五一大道7up购物美学中心3楼

早中饭一起不想吃太油腻的东西就选择去吃东北饺子了,挺实惠的,味道也不错。点了玉米饼,饺子,小鸡炖蘑菇。

耍榴芒甜品
  • 地址:天心区五一大道635号锦绣大厦7up商场M层(近友阿百货)

下午逛街太热,吃个甜品吹会空调,看看小人书,很满足

• 地址:太平街口太傅里内
  • 电话:13319542233
  • 简介:长沙人记忆中,小时候的味道,撸串圣地 。

买了这个出名的香肠,味道还行,不辣的,这点不错!

成师傅臭豆腐(9店)
  • 地址:雨花区东塘韶山中路40号

弥补上次肚子痛没怎么品味臭豆腐的遗憾,感觉比黑色诱惑辣一点。

第4天

长沙火车站
  •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车站北路(五一大道路口)
  • 简介:长沙站现为一等站,直属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办理旅客乘降和行李、包裹托运等业务。
伴手礼

给老妈的复古手工护肤礼盒,在太平街的摩登红人买的。

给朋友的花茶礼盒,在茶颜悦色买的。

给自己买的

给自己买的伴手礼不多。

黑米,玉米渣,酸枣糕都是在天心阁的耕食记买的。

还有花茶仍旧是我喜欢的茶颜悦色。

每个城市都有他值得细细品味的地方,这次幸好避开了高峰期,整个游玩过程除了天气太热,其他都挺好的。可以在安静的阁上望着湘江发呆,可能也能体会到古人的一点感触。虽然我们的古建筑和一些古文化的东西都只能在景点才能看到了,但是街头巷尾的老巷子,最重要的是千年的饮食习惯还能感受到古文化的一丝丝气息。

希望有一天我们也能住雕梁画栋的中式房子,而不是马蜂窝一样的超高层。

希望有一天我们也可以穿着汉服走在街上,而没有人投来怪异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