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穿越之西班牙

攻略   >  塞维利亚旅游攻略   >  欧洲大穿越之西班牙

• 出发日期/2012/09/25

• 玩法/美食 漫游 第一次

前言

第1天

收拾行李出门

西班牙巴塞罗那的第一夜,也是最后一晚,睡得十分的差,也不知道睡了多长时间,叫醒了,马上下去按了无声,吵了别人也不好…

收拾床单,退房.

这个房间其实也有冲凉房,在这里搞完后,就到了另一个房,那边是接待处,我告诉值班那个人,床单我仍到那个桶了,你去看看,…我问我要回10欧元,因为他给我20欧元,然后,带我到行李的寄存地方,就是一个十分小,就3平方米的天井,这些还有这个地方,十分奇怪…

我扔了我的行李进去后,在休息室上了下网,十分意外,可以上,但所有的网页都打不开…

昨晚我问那个女的拿了份地图,十分厚,十分重…

看着地图找路

她告诉我到那个站,然后转什么车,因为那是奥运场馆,我也没有去那,上了街,街上行人不太多,但车就十分多,到了地铁,没有昨晚那么多人,看这个钟点,我看还是比较多人…

也没有人问,我先到了转3号线的地方再问好了,我没有打算第一站去看奥运场馆,我也不喜欢看,到北京也我就随便看了看,但主要是在那十分的安全,逗留时间多长感觉都没有问题,所以,我在鸟巢和水力立方是拍的夜景…这里我就不敢了.

我想这里的夜景也不会太好看

去了M 记,竟然没有开门,只有员工在高卫生,十分奇怪,这里的习惯和广州的真的不一样,广州就是,有人就开始做生意,不管多少…

到了转站的时候,监控房有人,我到了那问了指这地图说请问我要去这个地方,该往那个方向,什么站名,我拿的地图是旅游地图,那个人帮我拿了张十分小的地铁地图,然后用笔划着上我下车的站,…我道谢完就走了

• 电话:+34-932-853834
  • 地址:Plaça Portal de la pau, s / n, 08001 Barcelona, ​​Spain
  • 简介:欣赏哥伦布纪念碑的精美雕像,登顶远眺,将海港美景尽收眼底。

我到的是这里的港口,一座纪念哥伦布的雕塑和塔就在那……

不合胃口的食物

面对大海,然后,背后就是一条十分宽敞的街道,就是这里了最出名,也是游人必到的地方,我走了一圈,没有什么特别,也就是露天的餐厅为主,但这里餐厅这时已开始摆位了,这么早?

当然,我一路都在问有没有WIFI 当然,都是没有人,有家十分奇怪,贴这免费WIFI,但回答也是没有,我当然也不问为什么,走到了市场,当然也进去看看,主要看有什么可以吃的,先顶肚,然后,也看看别人的价嘎..

按我的信息,这里的价格折完人民币后贵过广州,冰的虾,需要差不多30 欧元1公斤,240元多1公斤雪虾,这些如果在清平市场那边的冻品批发拿,肯定就不需要这个价,因为,黄沙活的海鲜市场生的这些大虾也就是80-120左右,已经比这的要大

不过,外国人就是吃死的,冰冻的,…所以,这里是没有活的,在那都好,只有在广州有活的,而且品种是最多的…

买了一个小的炸鳕鱼豌,好像就6-7个,好不好吃,肯定就没有广州的鲮鱼球好吃,也是一样的大小,2欧元,还有大的是3欧元,还硬这头皮要了块炸鱼皮,因为我喜欢吃炸鱼皮,她不给,我买了鱼球后说,我用3个帮你换一块吧,我想就不会好吃,就是想试试,她好像不是太愿意,但也随便拿了一块给我,…

太硬,没有潮州的炸鱼皮脆和化…

边吃边走,到了S 咖啡管,就只有他在开…有救了…

买了3.70欧元的卡普轻路…上网订了今晚的酒店…

只有45分钟的上网限时,广州不知道显不限,.

巴塞罗那观光

差不多10了,街上的人也多了,走了1公里的路,也没有看到什么,就是两边没有开门的店和在路边的餐厅,和两旁的酒店…

昨晚在火车上黑黑的看西班牙,好像已十分现代,已没有了什么欧式,也没有了黄色的墙和橙色的三角屋顶,我也不知道是什么风格,在欧洲,见到最到,最普遍的就这个房子样式..

今天看来,感觉这里的道路十分的好,十分的整齐,…

这里已走穿了,到了一个广场,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看,在地图标的那些不知道是什么,我一个都没有看到,…但都是十分庞大的,..

这么办.?我也不知道是放弃好还是继续,如果继续如何继续?

刚好有观光车的推广人员,拿了张地图看看,有分两条线的,有分三条线的,都是24欧元,因为,我感觉,这里是十分大,的,我是没有办法象欧洲其他城市一样这么容易走完,我想和柏林一样,经都分十分散的..

我选了两条线的公司…

真的选对了,一条线都需要2个多小时…

巴塞罗那让我感觉十分惊讶,因为这里已十分的现代化,街道也是十分的宽,原来,从1860年开始进行了城市改造,经过150多年的改造,这个城市确实是我在欧洲看到的一个十分好的城市,我看到的巴塞罗那的市容,比我认识的广州要好,不过,我想,150年的改造是定了城市的线,所以,房子都一排排的,广州的是弯弯区区的..

而且,也是在这里,我看到了第一个能叫沙滩的海滩,..

不过,我想这里也是西班牙最现代的城市了,因为这里举办了1929年的世博,那次,我想改变不大,因为,介绍说1965年前,这片海滩还是贫民窟,但现在就是一个十分现代,规划很好的沙滩了

我想主要是1992的奥运,还有些其他的世界级别的论坛什么也在这里…

人口只有120万的城市,但这里给我的感觉真的十分的好…

但我对于这里获得那些什么世界遗产或文物那些称号就感觉不太认同,不过,我对西方说的现代艺术或艺术都有不一样的看法,我的看法是艺术就是艺术,不是靠推广出来,不是天天说…

我的年代,8个样板戏真的看到反胃,因为,一个星期就看一次,或多次,简直自己都能做了…

但到了这个时代,有些曲目和片段依然自然的留在我们的心中,现在听来,其实也真的挺好,这是艺术吗?

这些过去听了,看了都感觉反胃的,今天,到回去依然想听 我想这是舞客争辩的事实,那是好的东西了.

那些十分古怪的房屋看了都不舒服,怎么住人了?

不过,就是由于欧洲过往的有钱人都喜欢建造比别人不一样外表的房子,所以,今天我们才有机会去看…,

因为,中国人建造的房子都不讲究外表,而且,都不会在外面上做文章,叫不显富就算是紫禁城的外墙也十分的简单,就是大门区分…

所以,这就是中西的重要区别..

更离奇的是,一个十分太空式,我的眼里十分古怪的教堂,我以为又在搞修复工程,原来,这个教堂就没有建好过,因为资金的缺乏,但教堂还是做出了名堂,还需要买门票…

真的搞笑..

我昨晚没有看清楚,黑黑的一个巨大的教堂,但外表已感觉十分怪异的,..但这么黑也看不清,今天,看清楚了,十分的太空,十分的幼稚…

如同被评上什么世界级的石头屋还是什么屋,我眼里看只有恐怖两个字..

饭后开始新线路

结束了一段,时间也差不多中午1点,在去第二段线路的时候,看到了一个餐厅,十分多肉,我进去看了看,也挺好,价格是9.95欧元一位的自助餐,包一杯饮料,看咖啡,茶是随便喝,也有雪糕,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到了欧洲,出了在柏林,我很少吃,..

说任吃,我也吃不料多,..吃完,就继续,下午的线路是新区和海边..

两条路线从我10点上车,到我在火车站下车是差不多18点,将近8小时,当然,我也下车,走走,然后,再上车,特别已完成两条线后,我还是选了一些自己想看看的…但还是每看多长时间,也就差不多..

排队的人不多,但也有4个窗, 15分钟就可以买到票,不能在这里预定其他从马德里出发的票,只能到那边去看…

看来我在西班牙会自己选会坐二等,因为,预定到马德里补差价一等24.50欧元,二等10.35欧元,开始我还是选了一等,想像,坐的也就差不多,..但这也够黑的,…看来如果夜车补的就更多了…

我在英国的火车票也是选了二等,我意大利,法国已十分习惯这里的二等,因为你买一等都没有用,他们不设一等,都是普通的…

走到东欧的时候,同情别人没有钱,怎么烂都好,没有任何等都好,都是社会主义曾经的同胞…

但到了意大利和法国还坐那些烂车,我就感觉十分不舒服,…

那些比我20几年前走丝路的时候过戈壁的火车更烂…

我来自一个穷的国家,怎么这些有钱国家还没有我穷的国家的20几年的好?真有钱还是假的,还是吹出来的有钱?

看看美国就知道了,嘴上说有钱,兜里连了崩都没有…看看他们的铁路的落后就知道了…

这里的汽车十分的多,也是满街都是,但摩托车也多,然后单车也开始多了…

我想,什么时候广州也倒回去摩托车的时代?

单车有可能吗?回到在1个小时的还可以,如果超过1个小时,我想就十分累了,因为上班都够累,然后,还骑30-40分钟回家,我想没有几个熬得住,宁愿在公交上睡觉好过…

简单套餐

回到旅馆前,还是去了那家店买了固定的6.70套餐,现在我明白为什么外国的人如此喜欢,因为够便宜,然后,这些东西除了饮料和雪糕冷的外,其他都是热热的,也方便…吃得也随便,有手有脚都可以吃,不需要在露天餐厅吃汉堡还用刀叉..

我现在除了喜欢的免费WIFI外,还真的没有太多选择..贵的不好,到不然不用想,就随便来个套餐…反正几块和十几二十几都一样味,填报了就好…

搬行李恐惧症

今天搬行李都够累的,下地铁没有扶手电梯, 下月台有,上火车站也没有…

巴塞罗那的火车站像回到了广州一样进站前安检和检票,不过这多了一重,像上飞机一样,到月台前扫描一次..这次下月台有扶手电梯了…

今天的旅馆十分恐怖,在预定的时候,旅馆离火车站就1公里的范围内,但指引的说什么从机场到旅馆要转3次地铁…

那样的话我死了好过…

不过,我也知道,马德里好像有两个火车站,如同其他城市一样…

如果真的如此…那真的累死我了…

不过,我的计划在这就不走了,从这里到西班牙各个我需要去的城市,走的时候也是去葡萄牙,然后就是从这转火车到巴黎,…这里也只有来和走两次搬运….

现在我有搬行李恐惧怔,…

这班车也是十分的中国化,因为,车上还播放电影,还有时速,内外温度,这班车好快,我看到的时速是270-294之间,

车在23:06分到马德里的ATOCHA车站,又是一个可以比美机场的车站,也十分的人性,有人行扶梯…不过,到出口也是走很远,到地铁就更远,…由于指引的是从机场到旅馆,看了看,实在不对,这个时间又如此晚,刚好有两个地铁的工作人员在聊天,我随便搞左个肥的,

请问我要坐这个怎么走? 我指着我写好的路线…

Ga ga ga ga ga …..而且在不停的摇手,

我知道,肯定是不对的,然后,我指着我要去的地址,…然后他又在那嘎嘎.的说..

他知道我不明白,然后,把我带到了地铁的指示牌,在那边指边嘎嘎嘎嘎….

不过我终于明白了,有地铁,也不是那么难和远,….

然后,他就走了…怎么这么快,还搞完就走….我那有这么容易放过这好心的胖子….

他差不多进入了职员的通道,刚好有人找他,又在那嘎嘎嘎…

我也不理什么礼貌不礼貌….嘿罗了他,指这他胸口的笔,做了个手势和也不管他愿意不愿意,拉着他就走…

到了指示牌前,我做了个写的手势…..然后,把我的那写满了指引和地址的纸给他,他也明白,在指示牌前边说边写…

然后,他也知道,需要买票,然后,到了售票机,按了我需要的地址,1.60欧元,

十分的感谢…太感激你了,肥仔..

因为那个意大利箱四个脚,但有一个已有问题,转不动了,哎,有是选择错误…怎么好好的中国制造不选….而且那个牌子的十分的流行,在那个城市都有那个牌子的店,广州当然也有,在友谊.

300多元的箱在我粗暴的使用下,和每次都超负荷下都玩左甘耐,这个意大利这的吾堪玩.没有几天不是烂这,就那,现在连轮这重要的部位都烂了,希望可以熬到广州..

4个站转,然后,第二个站就到了我要去的地方.

寻找旅馆

出了地铁..街上没有人一个,不过这里也是十分的人性,在出口处有张附近的地图,我赶紧看看,有我的地址,但需要找找我出的在那,因为,没有标深出口…

街上没有几个人影,但一出站就碰上两三个不知道在搞什么,我马上比…

开由于门口就这大,只有闪了身子,

也是一个广场,哎,这黑如果真的要绕一圈都几系野,行李肯定要拿着绕的…

但麻烦就是找不到路牌…也不知道是不是刚出来还没有习惯..

随便走吧..

走了不远, 有10个8个警员在不知道干什么,我走了过去,噢,原来在搜查3个人,那3个人靠在墙边.

我也不管3721,找个一个在边上的问…指着手上的地址…

他给我指了以下,我走对方向了,就在前面…

但后来有个上来,好像说不是,但最后还是两个统一了意见,我就直走…

真的不远,但突然又闪出了一个黑影,手上还拿这什么…在弄..

因为这里的路十分的宽,不远也有警察,我也不是太担心,但这个人一直都在我的前面…

他先转入了我需要转如的巷子,路也比较宽,两边都有些车,我选了在马路上走,反正这么晚能有什么车..

巷子口才4号,我的旅馆在25号…希望不是太远…

比从地铁过来这还远,旅馆在巷子的那一边..

不过,那个人在第二个路口就左转了,好像是捡垃圾的.

有电梯,但还是需要手提上几级楼梯.

旅馆入住

接待处的人一点英文都不懂,反正,也没有必要懂,给要钥匙,收钱,给上网的密码就可以…

今晚订的是10人的房间,到了房里应该第一张床是个体型十分小的黑人在那搞电脑…

我是9号,但我看了看,那张床没有插头,我就到了7号,也下楼和那个接待说了换床…

旁边已有人睡,因为有两个不知道是结他还是什么乐器的盒子…

我洗完躁,那个黑人就穿衣服外出了..

这好像比较冷,在火车上看就18度..

我也不知道想做什么,也没有睡意,也就趟在那…

可能差不多1点多,傍边床的人回来了,是个十分胖的人,他还背了一个结他盒子..那就是有3个了..这么厉害…

因为风好大,我的床就是靠窗的,所以我把两边的窗都关了,在9号床那边我就留了些气口…

房间比较大…

胖子回来也马上上床睡了…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也睡着了.

巴塞罗那风光

第2天

收拾前往火车站

当被一些声音吵醒的时候,看了看一直开这的电脑,

已差不多8点,睡得还可以..

是胖子离开房子的声音,但不知道他漏了什么,也回来找了一下,

等他走了,我也想在睡,但实在睡不了,而且听到外面好象下雨,到窗口看了看,果然…那这里基本没戏了.

只要到火车站就可以…

我也起来搞搞我块面..

到准备好的时候已9点过了…

外面十分冷,那些行人拿这雨三,穿着冬装…有些还没有拿雨伞,但雨是有点大..

先下去吃了早餐再说,这里的房包了早餐,这里的早餐就更简单,就是面包,牛奶,咖啡,茶..

我也随便吃了两块面包,一些脆的麦片,..然后去火车站了

乘车前往塞维利亚

出了旅馆,雨停了,我也换上了冬装,我也没有带多少衣服,就是长杉外套,长窟,就这么简单..

十分容易几回到了火车站,以为,这里的指引我十分熟系,和广州的基本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文字换了..但我也知道我要去的站的名字.那就可以了..今天我买了10次票,我也不知道是多少天的十次票,因为不是几天吧,我在这里有这么多天,8,9 次肯定可以的,那也便宜过每次买,也是比较方便

十分快就到了火车站,在吃早餐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昨天这发生了警察和市民的冲突,因为,电视一直在开这,一直都有冲突的画面…入股不是这里,那就是希腊..或意大利,..不过,这里给我感觉没有意大利和希腊的烂,市容也比我去过的法国那些城市要好,但搞事的人怎么都有借口来搞..

我计划去10月1号去里斯本的,但这里的天气我就直接问有没有明天去的,然后30号回,有票,但需要在另一个车站坐,从这里就可以做火车到那边…

来回的卧铺需要补60欧元,…

也买到了10月5号到巴黎的夜车,补了79.70欧元,好贵, 但那美女给了我看,原价是176…欧元…

我也咨询了我要去的一个城市没有在时刻表上的,也不是在这边.需要到另一个车站…但现在知道怎么走,那就好办..

我今天选了去SEVILA 塞维里亚,是可以从这个车站走的,然后11点就有车,2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也是选了二等,补10.35欧元,一等也是补差不多25欧元,..我还是没有必要了..

今天的车二等都有插头,有插头有坐位就可以…但过夜的车,如果去巴黎,坐位补59欧元,里斯本的补不到8欧元,但我还是选了卧铺,因为,第二天有形成,需要睡好..

不知道塞维里亚有什么看…

塞维利亚观光

下了车,这里的旅游咨询十分的到位,上了月台的扶手电动带,就看到旅游咨询处拿了张地图,他们都不会英文,我拿这地图,他们也知道我想问什么,划了车站的位置,然后我说那是主要的景点…她就把历史城区那块划了出来,然后,写了C1,我用手表示步行,这时她说了第一句英文, 40分钟,好远,…然后,她指着她的背后,我知道,汽车就在那坐,她懂也好,不懂也好,我也钉桥了…

我也不是完全入乡随俗的人,我到了这么多的国家,我一句也没有学,在简单我也懒得去说,不管你抹死抹尿,北古东古, 我照样回敬你丁桥…

一个我没有语言天分,第二我也不想开口就没有第二句…

对于欧洲的遗憾

走了这么长时间,无论那个国家都好,走到一定时候就自大都无比,然后,就是这个国家改朝换代的开始…

欧洲,我想也是差不多到时间了..

英文成为所谓的世界上很多场合的通用语言不长时间,但,欧洲人也应该清楚,除了汉语外,说英语的人数就是第二,如果,说官方使用的文字,英文就是第一,但欧洲人好像是太麻木,或就是死到临头也不知清醒一样,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作为潮流没有人可以阻挡,既然英文成了和多场合的通用语言,那为什么不赶赶潮,也来几句也好

十分遗憾的是,他们很多人都不回说,回说的也说不好,..

我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和中国一些媒体或城市一样说自己是国际大都市,但我对于这个所谓国际大都市是怎么样,因为,在我眼里的国际大都市是个十分开放,十分包容的城市,并不是什么有多少划国公司,有多少旅游客..

是应该无论什么颜色的肤色,什么种族到了这个城市都可以找到他们自己的空间,也十分容易融入这个地方..

当然,欧洲除了英国,爱尔兰外就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使用英文作为官方语言,但作为方便众多的外国客人,在一些重要的场合和路标等使用英文作为指引应该不会算太过分吧…

但他们没有一个国家是如此的,有些十分奇怪的就是除了EXIT 出口外,他们都没了,难道就只出不进吗?

经常到了车站买票就十分的艰难,特别刚开始的时候,只通过图标,然后,现在时间长了,已经把那个单词基本记住了,好像所有欧洲国家这个单词都是差不多的,..但麻烦有时图标指引你去的是自动售票机而不是售票处..

餐厅吃菜扒

差点坐车过了头,因为,已看到些建筑物,雕塑等,应该是了,但汽车停后都不是所有人下车,所以,我已为还有更精彩的在后面,但感觉不对的时候问了旁边的人,他说过了…现在下…然后,他叫住了司机,我就在下一个站下的车,但也没有过太多,一个站而已..

差不多两点,不是太饿,感觉,如果现在不吃,也不知道几点或深时候吃,随便找了个餐厅…

点了一个它懂我,我不懂它的菜,9.95欧元,上来的时候眼都傻了,应该有个GRILL 因为就是扒,扒就系扒了,比过系的菜扒。

我也不知道那上什么菜,有两种,四块在中间,然后最下是一些菌。。比较碎的,然后,上面有两三块的灯笼椒块,红的和绿的。。然后就是些洋葱圈。。。都是给烤过的,有些面包,这就是我的午餐。。还有些面包,和一小包脆的十分小块的包。。

结账是10.50欧元,我给了11欧元,然后就走了,

塞维利亚印象

除了餐厅,开始下雨,而且有点越下越大的意思。。。

走了不一会,我实在没有办法走下去了,因为相机已有点雨水了。。

进了一个酒吧,想看看有什么喝的,想坐下等雨停了再继续,但好像找不到有什么想喝的。

走了出去后,只能继续走,但换了太潜水相机,但拍了3张不到,就已不想拍,没有办法,只能换了方法,因为今天带了外套,一直都没有穿,一走就热,所以,就用那外套包住相机,拍的时候连人都包在里面。。。

不过,很快雨也停了,我再不用像在照相馆那样拍了。。

塞维里亚的旧建筑有十分浓厚阿拉伯风格融合一起,十分的特别,当然,这是因为阿拉伯曾统领了这个王国100多年。。

这是西班牙的建筑风格有别于很多欧洲国家的地方。

这里的教堂也是十分的巨大,真的没有走完欧洲,真的不好说那个教堂是最大的。。

但需要门票,我也就在旁边那个副厅看看算了。。

这里有部分建筑十分的精彩,精彩在于那些壁画和装饰,十分的特别。。

可以走的地方也不是太大,也没有太多的购物,当然这里的工艺品是西班牙舞拿的那骨扇,然后是十分传统的西班牙陶瓷,还有就是他们一些服装,。。。

这里基本没有名店进驻,但新的城区已没有什么方格,和中国北方80年代的房子都差不多样子,有些新的就是比较现代的

乘车返回马德里

17:45分,已走完了,还有一个在比较远的城堡,想想,还是不看了。。

看看是否可以赶上7:15的车

这里的公交不知道为什么,去的时候坐的是C 1,会火车站就要坐C2,不过,我还是赶上了。

我以为今天回去不要安检,因为下月台的时候只有人看票,而没有检查,安检就在月台上,然后过了安检还需要登车登记。。。

到现在为止,在西班牙除了在法国进来时候坐的烂车外,这里看到的都是高速列车。。。

回到马德里应该是晚上的9:35分。

回去后需要预定回来继续在那住的手续,然后,也需要把行李存在这里,我明天就拿些十分简单日用品外,其他什么都不拿了。

然后,晚上还需要预定里斯本的旅馆。。。

这样,申根签证也可以说基本安排好了,就差走完。。。

走完了葡萄牙大概3-4个城市,回到西班牙也就是最后的大概4-5个城市,法国也是有差不多6个城市。。。

看上去还是挺快的。。

饭后回旅馆

火车到站后,一直都在找吃的,但好像也没有什么想吃,就如此,连地铁都出了还是没有吃上任何东西,现在已近22点,感觉旅馆附近还有,试试吧,那是个餐厅酒吧,很多人在看足球,很多人就是20-30不够,但已是很多人的,..

有些海鲜什么的摆在柜台,那些人一个都不会说英语,其实,我就问多少前,和有多少,…后来找了个亚洲男,还是不会,我点了个炸鸡翼和小腿…后来,有点了杯啤酒…

结账好像是12欧元多点,…

回到旅馆,把10月1日回来的预定定了,明天做了个叫醒,6:45

今晚上传今天的照片的照片看看…

外面十分的冷….

塞维利亚风光

第3天

夜里折腾

差的自己搞死自己,昨晚洗完澡,回到房间的时候,把包扔到床上的时候, 也没有留意,也不知道手机就放在那个位置,手机当场就被挤飞下了床,然后掉在地面分开了3部分,电池,盖和机身…

本来这手机已被甩的电池的接触部分已有问题的,捡回,安装,开不了机,搞了很长时间,那个电池接触部位那3个点已全部突了出来…

真搞死,没有这手机,明天如何起来…

搞了很久都不行,只能把那些突出的接口尽量的塞回去,然后接通电源看看是否可以开机或充电…

接通电源后,黑屏,但马上就开机的画面…

中国制造确实十分厉害,超一流的品质,这让我更坚定以后只要有中国制造,我绝对不买其他…这次又挽救了我….谢天谢地,谢谢中国制造

差不多1点,也应该睡了,6:45的叫醒..

我想住在这里的黑人青年是在这里工作或学习的,昨晚他也是凌晨时分出去,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反正我早上起来他已趟在自己的床上,不过,这里的床价也够便宜的,14欧元一天,也没有限制居住的天数,因为在中欧一般预定的时候都有提醒,一般只能住14天内..

昨晚凌晨进来了一个新入住的,进来就睡….大胖子好像也没有回来…

这的生意好像十分的一般…住了两个晚上,10间最多就是4个人住…

出门乘地铁

当早上叫醒响的时候马上起来收拾搞野,预计是7点出门,但清洁完回来已7:07分,怎么又慢了这么多,心里有开始紧张,又要赶了…

把行李寄存后,出门的时间已7:15分…

然后就是小跑到了地铁,,这里的人起得也十分早,很多人..

这个时间这里的天还没有亮,还是黑黑的.

一路冲,地铁的接驳十分到位,基本不需要等就可以,到了火车站,用欧铁通票的票台换票,昨天已问好,使用通票可以免费坐这个城市列车..

乘车前往萨拉曼卡

等了差不多5分钟才有车到CHAMARTIN火车站,我想这个车站应该属于普通列车为主,或起码不是高铁…

终于在我把自己一早就像只快马一样赶,8:05分,终于把来回萨罗曼卡的来回程票买好了,部了8欧元,这个车没有等级..

时间还早,到的时候已看到孤令令有4,5座高楼在那,随便找有什么吃的,出了火车站,也不算很大,也看不见有什么,兜了一圈,就几家早餐,都是咖啡然后配牛角包,或像炸油条和麻花的东西….我实在不想吃,但全部餐厅都是买这里,我想,有豆浆油条就好..

回到了火车站,还是这些…时间还早,月台还没有出来,

到了咨询处,问了去BURGOS的车的时刻表,因为欧铁没有这列车,也知道了普通车和快车,不知道高铁的价格是否一样,..如果普通车,33.10欧元,需要4个小时,如果快车,应该不算高铁,运行时间是2个小时21分钟,二等44.20欧元,,一等68.50欧元…看看到时需要补多少钱…

这样,西班牙的行程好像有点松动了,不过,也没有其他地方想去了,如果太松,就在马德里休整,为法国最后的冲刺补充的能量.

下错车站

今天的天气也是变化多端,一会天色挺好,一会据阴沉沉的,到了萨罗蔓卡是11:30分,希望也可以容易知道旅游咨询,然后,一路看,一路找吃的,回程的车是17:55分,到CHAMARTIN火车站是20:39分,去里斯本的夜车是22:40分

16:05分,坐在萨罗曼卡广场外巷子酒吧外的街边,喝着1欧元一杯的啤酒,把今天的照片和昨天的照片到如电脑,今天也差不多到此结束,因为,要走的已走完,差不多了,天气十分的冷,但走起来就有点热,下午有点阳光,也有点蓝天,所以,今天的照片有些有了两个版本,阴天和蓝天下的风景…

西班牙给我十分的惊喜,因为,我没有想到的是,这里的城市都已十分现代,但历史城区保留下来不多的古旧的建筑确实十分的精彩,因为这里的风格区别于前面看过的,有相同的,但差异就十分的巨大,好像昨天的南部的塞维里亚的细利和北方的粗矿…那边十分浓厚的阿拉伯味道的混合,这里就是有些没有外墙装饰的罗马…

这里火车站有两个萨罗曼卡,我差点下了第一个,因为,那个就叫萨罗曼卡,十分多人下车,我也想跑了,…但还有人赖在车上不动,我到底跑还是留?

下了车,左看右看,没有人问,车也没有开,好像也没有到我要到的站,车内门口有3个西班牙美女,我也知道,英文没有用的,拿了票,给她们看,她们都摇手摇头,齐说NEXT….

哈哈哈,真好玩.

萨拉曼卡漫游

回车厢坐下车就开了,开得十分的慢,其实就差不到8分钟的车,但由于车开得慢,所以,应该也不是太远,下了车,就蒙了,因为这个车站和刚才那个车站十分不一样,十分的简陋,也没有什么像车站,就是一个月台,然后就到马路了,反正来了,就开始吧,走就走,到了车站外,就是一个学校,十分多的幼男童女,吵到震天…

走过了学校,就是马路,人也不太多,风大,冷…想问人也不知道如何问,因为他们都不会说英文…

反正也按自己的火车站大道走吧,走到那算那..

这个点也想吃点东西,但那些餐厅都没照片的…所以,也不想进去,进去了点了都不知道是什么,好吃还可以,不好吃,或不是自己喜欢的那就大问题…

过了马路就感觉这里就是了,因为,已是条商业街,但也不像那么古旧,反正来了,随便走我走吧,…

慢慢走也不到410分钟,萨罗曼卡广场就到了,没有意大利威尼斯的圣保罗广场大,但感觉好多了…还是走对了..

过了广场,进入那些昔日的街道,都有些餐厅,我也是看看有照片的店有间店有照片,也有我想找的西班牙烧肉,明知到不好吃,但来了,看到有了,就试试吧,可惜我怎么说,那个酒吧男就不知道我想什么,其实,我就是想他出来和我出去门口看看那照片,终于,我还是搞到巨不出来也找人出来…但那人给我菜谱我看,那个菜他们已不做了,那就算了

昂贵的午餐

在旁边一家还有,也是如此,..搞了半天,终于可以找到吃的,14.80欧元,感觉还挺贵的,在悉尼我吃的是特价中午餐才10澳币,这里贵了4.80欧元,不过,吃了再说,管他多少钱…

接待我的胖子指指划划…我明白了,是两道菜,我就喜欢那个,其他他帮我选…

我也点了一杯啤酒,来了个大面包,皮有点硬,像水铺饼那样的,里面就软的,那可以吃,

第一道菜,应该是鸡蛋炒植物的茎,终于在萨罗曼卡吃到热菜…

然后,就是那个烧猪肉,这块肉比悉尼的大了有5倍以上,至于吃法也不一样,悉尼的肉比较嫩,但皮就太差了..

这里的猪皮比那的好,但也是硬,不脆,更不化,肉就像煮了十几个小时那种,拌的生菜我可能没有搞,有些咸到我差的想死…

结账是14.80欧元,后来我点了杯咖啡,也没有收钱,我给了1.50欧元的小费,这里的消费也不算贵…

如果这些肉和广州的比较,德国的那间餐厅的咸猪手就不相上下,广州的烧肉皮脆肉嫩,德国的皮后脆化,但肉就煮得时间太长,有点烂…但那皮真的好吃…当时四个人吃饭,我建议是分着吃,反过来,我的猪皮都给分了,那肉就没有人吃…哎早知如此,就不分了…哈哈哈

真想说,你们分皮要分肉才可以,然后,我就可以再叫一盘自己吃…

我实在很好奇他们是如此煮的,广州的烧肉我知道,但这里的皮搞成这样,但那肉就烂得好像煮了十几个小时,也不可能分开煮,那皮上来的时候是连着的,煮烂后还可以烧成如此脆化?

在吃饭前,我已在一个面包店买了两个十分小的糖沙容,经过一间肉店,因为,也知道西班牙的火腿也十分出名,进去看了看,78欧元一公斤,我条了几片,其实,就是店主刚切好,还没有包装,我就买了好像不到10薄片,11欧元,边走边吃,可能那些西班牙人见我如此吃就好笑,因为,这是他们送酒或放在PIZZA,或萨拉吃的,…

参观教堂

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城市也是有几间十分巨大无比的教堂,也有些十分小的教堂,也十分的特别,但还没有看完,可能是到点了,被礼貌的赶了出来,不过,教堂内所有人都出来了…

有些教堂是需要买票,我当然,肯定也没有进,进了不需要给钱的,好像只有一间开的,其余都是关门大吉..

不过,开门那间也是够了,十分的堂皇,也十分的大,十分的特别…

这里也有不同教派的教堂,

,看来西班牙的收获也不少,两个S开头的在到了马德里就先看了,南北各一,然后,还有南北各一城市,然后,还有3个在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中间,希望一天或两天可以扫完…特别也是萨拉戈萨,是特别推荐的..

不过,看完今天,我也不知道到时的感觉,因为,可能会安排在最后的来走…

乘车返回

16:52分,到了下车的车站,这个车站真的太简单了…

什么都没有,只有两排等车的凳子,就6张,真的有车来吗?

我也赖得去管了,先坐下在说,坐下了,然后,打开了电脑,因为,这么早,还是继续自己的记忆存档…

但心里还是不踏实,对对车票再说,一对之下,把自己也吓个半死,好彩,上车和下车的车站是不一样的,上车是在来的时候想下车的车站,回去就没有了这个站…

不过,时间还有,行罗…真的大命,如果不然,又不知道怎么的百米飞人大战萨罗曼卡了..

我也真服了我自己…

古人说拾到金都看看,我是什么也懒看,但最后我还是可以比较好的解决问题,这就是我的能力..

走到了应该到的车站才17:08分,和我想的差不多,这里就十分不一样了,一个大的超市在这里,早知我不用在到那个火车站前买了两瓶啤酒,和一袋软的牛角包,是今晚的晚餐和明天早上的早餐.这里的旅游咨询饿在火车站内.

西班牙的火车到现在为止,是我在欧洲旅行坐的综合最好的,最好的车不是这里,但最差的车也不在这里…

今年好像是西班牙铁路改革的20年纪念,因为,无论车站,还是在车厢,都有十分多的介绍了推荐,…

这里分了好像是三个级别的车,最高速好像就是250公里每时,我现在做的应该是第二等级,每小时在160公里以下,一般都在140公里以下运行…

然后,还有是城际列车,可能就慢一点,…这里的铁路网路也是十分的密,

如果中国有如此密的铁路线,不知道是什么样子了.我到过广州的高铁车站,也是十分的巨大,不知道那些月台有没有这里的多…

除了高铁,这里都是车上验票,毕竟,广深的比这车的速度要快..

可能也有点准高铁的味道,也实行验票票上车吧..

今晚就要杀入申根的最后一个城市,其实,应该是爱尔兰,但应该可以使用英国的签证,所以,也就是葡萄牙算最后一个了…如果不可以,又被爱尔兰边境给轰出来,那就在英国搞差不多16天或以上,那就实在太多了,…这么一个小岛搞16天…我现在看看,可能10天都不知道去那了…

坐在我后面一排3女1男的青年美国人也实在够闹的,从上车,到下车一直要东聊西聊,而且桑门也特别大,整个2号车厢都可以听到这四为来自美国青年的美国英文,我想,他们也知道这个车厢没几个可以听懂他们说什么,有时我后面的一男一女说的还停色情的,旁边那两个女就公用一个音乐器,有时加入一男一女的对话,有时她们自己在聊,因为她们的有这只耳朵塞了耳塞,所以,她们的嗓门就更高,也许这两个美女也梦想做明星,不时还一起唱起她们音乐器的歌。。。哎,“真可爱”的美国人!

不过我都够烂达,只要火车的行程时间超过2小时,而且我不是穿拖鞋的话,就会脱鞋,可能那些外老也感觉,这个小日本也够不文明的,。。。

整个旅程到现在,包括在威尼斯的中国人开的旅馆,只要和我聊的,都说我是日本人,因为我的光头,他们都说,没有中国人剃这样的头,不过,也是,在中国,像这样的光头也没有几个,那就让他们把我这么烂达记在日本人的头上好了。。。哈哈哈

火车十分准时马德里的chanartin 车站,现在就等时间到上车了.

搞笑插曲

有个十分搞笑的小插曲…我拿的是在希腊船上买快餐的环保纸袋,但我也是没有留意,我在超市买的啤酒是冰的,原来也是随便拿着,后来感觉两瓶啤酒这袋子应该可以的,所以也把它放在了袋内,在车上的时候,由于行李架是玻璃的,所以,从下看上去去好想有点水,当时也每感觉什么,但后来下车的时候把袋拿下来,差点没有把所有的东西洒到满车厢都是,那个袋是纸,有水就烂了,十分的尴尬,…不过,也没有办法,只有用我的外衣把这包水淋淋的东西果起来拿…两瓶冰的啤酒杀伤力也真强…后来,到了车站,就到了一间上店,随便买个胶袋,但那个美女送了我一个,我把我那些宝贝和食品移到了胶袋,然后,找了个位置开始我的晚餐..

我的胃口对那些生的东西真的没有太大的兴趣,那些西班牙肉我已没有胃口吃了…只吃了牛角包和喝了一瓶啤酒.

首次坐西班牙夜车

第一次乘坐西班牙的夜车,这里的夜车叫火车酒店,车厢是上下两张床,共两排,4个人,我的车厢是满的,其他3个小伙子应该是德国的,..

车厢十分的人性设计,有漱口盘,然后,还送了一条白毛巾,这是我最需要的,然后还有包应该是刷牙的吧,我也没有开..

这里也是保留车票的习惯.一开车就来收了票,然后,第二天早上下车前把票送回来

萨拉曼卡街景

第4天

抵达买车票

第一次醒来也不知道几点,就知道那个瘦的亚洲男在不知道弄什么,然后,车厢是一片的蓝光,美女还没有来还票,继续睡,管你搞个什么光出来都好,照睡..

火车也十分准点到了马德里的CHAMATIN车站,其实,我一直想时间是8:10分,但奇怪的是是9:10分,因为葡萄牙比西班牙晚一个小时,因为我想去格拉纳达,因为那一天就一班去,一班回,所以,错过了就没有了。。

不过,我也算计划成功,逃离了马德里阴雨天,但下了车,这里还是停冷,我也没有穿外套,因为,一阵一行,就热了。。

去了票务把明天和后天的票搞了,明天是去布尔戈斯,后天是去格拉纳达,最后的4,5号是准备2天3城,以萨拉戈萨为中心。。希望那不要让我再失望。。。

好像是补了20多欧元,我现在已没有任何记忆,。。。实在太累了,也是二等的车厢,因为一等都是补25欧元

前往市中心

回到了ATOCHA 车站,总认为那离市中心不远,所以,在那试试,因为我知道我转车回旅馆的地铁SOL就是市中心,但想看看火车站有没有地图之类,因为我不知道如何开始。。。

因为现在的感觉好像不太好,好像不想走了。。

坐车会ATOCHA 的时候坐错了边,第二个站转会来,但这样给我多了时间去看看这些线路,从我旅馆地铁站也有火车到两个火车站,所以,基本可以不用做地铁都可以。。那我有买多了车票了。。

看来,我对西班牙的贡献还是挺大的,不使用还付钱。

当走出了SOL 地铁站,感觉怎么会如此,好像一点都。。。

百货商场找厕所

在找厕所的时候进入了一间这里算最大的百货公司。。。一楼基本都是一样的,也是护肤品为主,这次HR 终于有了门口的位置,但我怎么找都找不到价格,但我需要知道,起码意大利的比比,找不到就找人。。。

美女终于过来了,她竟然需要去收款台去打码看价格。。不是吧,这是大公司波,商品这么销售肯定就有问题啦

她一句英语都不行,但我知道她想说什么,就是旅游的,可以凭护照退税,247。80欧元,退完税,没退前是278欧元。

其实,真的不便宜,起码需要提着走1万公里以上,。。还要承担超重补钱的风险,国外的飞机对行李的超重都十分的敏感,除了几个别公司,如果严的,还要叫你把手提行李过磅,手提规定只能不超过10公斤,所以,一补,血都给补出来。。。

然后,找到了厕所后,去了对面的一间。。。

这里的厕所也是没标示的。。

需要问人。。

两家公司都一样,没有标签,就是说自己看不了价格,反正也查差不多,有时间去香港买算了。。

同声同气,又可以榨赠品,又可以积分,说不准,连半价都不需要。。

终于找到了,拿了地图,也有路线,如果不行是分了两条线,其实也都不远,美女说,各条线约2个小时。。

马德里闲逛

我出了地铁站也不想走,因为感觉没有意思,因为都是些新不新,旧不旧的房,感觉也不太好,最后,还是走了,而且这么一走,差不多就到15:50分才到了旅馆

第一线走完了,第二条线就差3个点,火车站有一个。。

中午吃饭的时候也不知道吃什么,还是要了个杂海鲜饭。。。米饭比在法国吃的好,但也是太嘛嘛地了。。。

不知道是什么庆典,他们的国王今天在他们的宫殿举行一些仪式,所以,整个宫殿那边就不可以参观,在那附近也是满部警察和便衣,..不过,我在参观完歌剧厅后,刚好有个巴西青年叫我帮他拍照,然后我恩也料了一会,他是刚到,在马德里计划是4天,然后巴黎,伦敦,罗马,都是这边的首都,他还是挺有钱,基本是飞机接驳,不过,在欧洲有时飞机便宜过火车,像我从这里去巴黎补票都差不多80欧元,如果原价,那就不知道是多少了,所以,如果能拿到便宜的飞机票最好,但西方的便宜计票也不是容易坐的,需要你的行李不多,不然,行李一超,那就等于补票,补票就是太贵..

在广州订巴黎飞都柏林的机票也是如此,那个订票的帅哥说,在官网比叫便宜,说是便宜,什么都收钱,例如,选位置,你选什么位置都收,收多少的问题,然后行李也收,但是最基本的,如果超出后,那个钱就更多,然后,手提的行李也需要收….这么收下来就便宜几百,但还没有包括我可能超重或漏报的,因为全是英文,那有这么好的眼神慢慢提,有时间去看碟好过…

所以,我还是委托了订票,起码知道自己的最终情况.

和这个巴西青年聊完,时间也差不多14点,我就往1路线的观光点的最后一站出发,以为有点距离,因为,原来在那边的时候,我问了个便衣他告诉我怎么走,好像有点远,我这次是选了另一条路,我不喜欢走些重复的路,特别在欧洲,很多路都可以通的,没有必要都走相同的路,无论那些街景好不好看,也可以多体验下这里的生活。。

从歌剧院走不到2分钟就到了。。。仪式刚散,还有很多官员和参与者还不想走,都在广场上聊天,警察和便衣基本都没有太多了,因为国王已走。。。

最后,仪仗队从后面回来的时候也看了以下,人数不太多,也分了一些不同的方块,都是骑马,但手上拿的东西就不一样,还有女兵的队列中。。

那么,我就走完了马德里的1号观光步行路线,还有2号线,但感觉没有什么好看,1号线都如此,2号线的就更没有什么。。。但我还是咬咬牙,走一半吧,因为,还有4个点在atocha火车站附近,倒是不是太累从那走完。。。

时间不需要太多,因为,也不是太远,只是我身体感觉特别的累,相机包没有了那条胸带后,背着就越来越不舒服,感觉就越重,。。而且手上还拿着些没有喝完的橙汁和可乐,还有些地图什么的,其实,那些纸一张张拿好像不重,但堆在一起还是十分重的,我发现我已堆了很多这次旅行的地图和一些车票等,我想那个箱现在有28-30公斤了。。

走到了2号线的独立牌坊,我终于放弃了,时间已是15:40分,在这里回旅馆也不远,因为,看到在独立牌坊的后面有地铁站,地图上感觉有点距离,其实,地图上没有标尺寸,实际距离不到200米。

我下了地铁,发现有铁路公司的线路,使用这些线路我是不需要支付钱的,因为欧铁可以免费使用这些路线,但马德里是十分古怪的城市,因为,有通票需要去票台那票,因为有些站是需要票进和出,但有些站是不需要的,在不需要票进去还好,需要的话,在那些站找工作人员给他们看通票,也可以通行了,怎么不搞统一都需要了?

看来我买的10次票也用不到3次了,走前把这票送同房的黑人青年或白肥好了,走的时候看到谁就送谁。。。

返回旅馆休息

回到旅馆也没有到16点,交完了寄存行李的8欧元,然后也是14欧元一天,包所谓的早餐,就是些面包片和牛奶咖啡。。

上了房,好像已多了一个人,那个接待还是给我9号床,我记得那床都比较远,没有插头我如何充电,。。。

我还是选了第二张床的下床,原来第一晚睡的已有人。。。

赶紧换了衣服和洗了澡,这里的网速十分的快,已把这些天的照片和日记传上去了。。

饭后回旅馆

到了19点,有点饿,就传这短裤和短的T 恤和加件外套就走了,就两个接口。。。也是在那吃过炸鸡的那间。。。今晚点了炸鱿鱼,和一杯啤酒,送了两个面包,一共是11。10欧元, 鱿鱼9欧元。

我其实一直都不想在这里吃这些,因为,感觉实在比广州的贵很多,但已不知道可以吃什么,这些毕竟还有点热,容易进口,那些什么三文子全是冷的,有些还有些我不喜欢的怪味,我自己也不知那些是什么,所以,根本没有办法选。。。所以,还是吃些简单的,热点的食物就可以,管他贵还是便宜。。

吃完了,会到旅馆,看了看时间,还十分早,就20点多些。。在网上看了一下萨拉戈萨那边的旅馆,都没有单床都需要包房,那就很贵了,看来我需要在这里住,然后,两天看如何分配走那里附近的3个城市,或一天走完。。

没有到21点,我感觉特别累,也没有什么事就睡了。。

睡得还挺好,趟下就基本睡着了

尽管这时黑人青年还在旁边呱啦呱啦和他线上的家乡朋友聊天,但我已什么都听不见。。。

但每个人回来我也知道,醒一下就又睡过去了。。

但有个可能是日本来的蠢女人。。。

房里有5张床,她进来的时候灯是开这的,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爬上我的上床去,因为,这个房只有5张下床铺了床和有被子,现在房里就剩下了一张干净,没有人动过的床在那边,搞到我也没有办法,我的衣服全是挂在上床的边上,我也只能梦游似的起来把衣服扔到了我的箱子的面上,这时黑人青年就告诉她,为什么要选那个床。。。她好像说,号码什么的。。。黑人说,那床什么都没有,如果你要睡那张,你需要到那边那床上拿说有的东西过来。。。

人蠢真系无药医。。。

别人告诉了她,她还不信,然后,还到了楼下找人,那个接待阿伯上来后,指着那张床,这里你的。。。

真她妈 一个十分蠢西的日本女人。。搞到我的衣服也堆在一起。。

如果没有开灯,找不到床是正常的,开着灯,还爬上一张什么都没有的床,放弃一张好的床,这么冷的天,没有到早上就已冷死在那。。

我不愿意说她蠢,但实在没有办法,有点常识好不好!

马德里风光

第5天

转车前往布尔戈斯

晚上除了房里的人回来醒了再睡,自己也醒了好像几次,没有叫醒的响肯定是不起来的,继续睡,到了7点响的时候,外面还是漆黑一片,去洗完,穿完衣服就7:30了,到了楼下吃早餐,就吃了四块面包和两杯牛奶就走了,

到了门口,两个接待阿伯在那聊天,一个和我比较熟的还过来和我拥抱,因为,我两次入住都是他处理的。。

我就往地铁站走,街上的人不多,但车就很多,但了地铁站就人很多,不知道从来来的,我到了火车站的换票处,拿了张票,那个人也不会说英语,但这里的人都有这样好的心,不会说,就用自己的话和手势来弄。。。我知道他告诉我去1号站台。。我到了那,只有去atocha 火车站的,我在站台上问了人,这里没有直接去CHAMANTIN 的车,十分的奇怪,回来就有车经过,去就要转车。。。

也只能转。。到了atocha转车也十分的方便,但人真的很多。。。看来这些人住得也实在很远,这么老早就塞车,转车。。到了CHAMANTIN车站的站台,那个钟已是8:37分,哎,救命,又要飞奔,因为我的车是8:48分,不飞奔可能是赶不上,跑上了候车大厅,我的车还没有月台号。。

还好,赶上了,站在那喘气。。。

今天也需要坐近4个小时的车,由于8点的是快车,也就快了点,但我想,还是睡时间长些,因为,无论如何都只能选19点后的车回来,快车是19:34分,比慢车发车晚了30分钟,所以,那就补上了。。

可以让自己有充分的时间休息。

我想这里的6个小时十分足够了。

车上的人一直都不多,我坐的2 车箱连我最多人的时候才3个。。

我想到了布尔戈斯也是需要找吃的。。因为现在已12点,到达时间是12:55分,。。。

希望那比较容易找到市中心。。。不要太远了。。

今天是第80天,想不到日子过得也实在很快。。。差不多3个月了,自己也可以挺到现在,当自己回过头看的时候,也真不知道自己系点样行过尼的。。。

更吾会想还有的日子点行,反正就一日行一日就可以。。。

想太多也没有用。。。

就是当没有死的时候,日子还是需要过的,无论怎么过都好,只要自己开心就好。。所以,不需要想,想也没有用。。。

继续我的行程。。。还有26天就可以回家了。

回广州我最想吃的就是青口,去市场买几斤番屋企,烧大滚水,煮几下就熟,然后,搞点姜葱切丝,一只红辣椒切圈,加些极品酱油,然后烧勺滚油一烫,香蓬蓬的酱料就这么简单,点着慢满吃。。。

也可以买些大鱿鱼,也是烫一下,吾。。。实在好味道。。

我现在就更饿。。。

还是等下车吧

抵达前往市中心

火车晚点差不多十分钟才到布尔戈斯,车站是个十分现代化的车站,但不是很大,但对于这个小城市我想已是巨大的,天气十分好,阳光下车站外的房子都十分耀眼,也十分的新,新到好象还没有人住的一样,但有些地方已惨遭涂鸦手的肆略

问了票务的人市中心在那,他就走就可以,我大概感觉是如此,因为,他也不会说英文,然后,到了外面,什么都没有,但发现了在票务旁有张地图,因为在外面看,到处都是些比较新的低层和中高层的房子,走?我想不近..

但地图又没有标尺,我也找不到车站的地方,刚好看到有个矮胖的中年火车站人员,因为他是穿着制服,我跑了过去,用手势把他勾到了地图边上,他也不会说英文,但他知道我问他的问题…他告诉我,我现在在那,然后,在这的对面就是我要去的市中心,一个对角,然后他告诉我,手指着外面,然后,又指了地图上25,我就知道他叫我在外面坐25号公交,道谢了这个帮我的人,我到了外面,没有25,只有一辆43在那,我也少管那么多,上了再说,我也不管他会不会英文,就只说了市中心的英文,他说 是,是…

我就把我的硬币掏了太他,他收了.95欧元,

车差不多开了15分钟才到,有些地方是兜了圈,但如果真的走起来,没有半小时是到不了..

去的时候阳光灿烂,感觉这里还挺舒服的,人确实少到象鬼城,路上看到那些楼房边上只有小猫几只老野在那散步外,年轻点都没有,车好象也不多见几部,我想这是新的房子,还没有太多人住.

但回程的感觉就不太一样,天阴阴的,房子的颜色也太多,看得十分不舒服,也感觉脏脏的..

布尔戈斯观光

确实,就算在市中心,这里的人加上游客都不多,商店也没有怎么开门,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节日,还是这么倒转过来,周六日才开门,或节假日才开?

这里只有一个算大的教堂和离这个教堂的另一个就的象教堂的物体,都需要收钱,我也只是在外观看就可以了,这个城镇我想已把所有的旧的能拆都拆了,不能拆的就是教堂,因为那是私人的物业,想拆都难,所以,也保留了下来,但从外面看,已没有太多的意义,因为,不算大,也不算宏伟,但可能这里也是上千年前有过名人,所以,也留了些名气,但如果和广州比,都是千年古城,那规模就不没有什么可比了,没有办法对比千年前大家的城市规模的大小,但千年后,简直就是一个还是丫鬟奴婢

,一个已成了举世瞩目的千金小姐了….所以,人不可以少看现在,城市就不要看过去和现在,更需要看的是将来是否可以不断的发展和壮大...

尝试地道当地菜

还不到15:05分,已完成了今天所有的行程,在最后要看的地方的外面的车站旁边的凳子上躺下想睡觉,这里人就每几个,路也宽敞,但因为也太凉了,而且不时的车声怎么都睡不着,那就到对面的咖啡馆看看有什么可吃的,也没有什么认识的,也没有图片,但有老哈,只有十分小杯装的,和500Ml装的,也只有两款口味,一个是巧克力威化,和巧克力薄荷叶,我还是选了威化,8欧元,我也第一次一次吃那么多的雪糕,起码是一个口味的,我在广州友谊旁边的门店就试过一个人吃一个雪糕火锅,应该超过这个分量。。。

吃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吃完就可以走了。。

慢慢走回去,到了公交车站还不到17:38分,当我在吃中午饭前,就看到了有旅游咨询,到了那拿了份地图,拿个人也告诉我做的是25,但我怎么都找不到25,就只有43,这次也是看到43,只是他的时间比25要等得要长,但想找找那有25的时候,43 进站了,那就不用找了,因为这两个车都是从火车站到这里同一个地方,只是可能停的地方不一样,。。。

中午吃的十分特别,因为到了市中心也差不多13:35分,然后,左找一下,右找以下那个旅游咨询,也差不多14点,进了一个不晒的咖啡厅,但没有一个会说英文,但好像是老板的人聪明,带了我出去看餐牌,但他真的没有想到,餐牌上的也是西班牙文,真搞笑,。。

我也只笑着要头,他还是十分努力的说着,十分着急的让我明白,但我只能笑着摇头,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刚好,餐牌下那桌有个美女会点英文,就开始帮她解释,但好像也不太好。。我也听懂了一些,又有一个美女来了,说是英文老师,。。。但好像也嘛嘛地波

不过,我在这么热情的招呼下,反正不是毒药,就算毒药,真的是谁怕谁啊。。

我请那个英语老师美女帮我推荐些地道的菜。。。

一个蘑菇我听懂了,另一个主菜是什么,一点都没有,我说,只要地道的就上。。。然后加一杯啤酒。。

啤酒上了,也上了面包,然后,蘑菇也上了,好才是热的,不过,味道就实在一般,不知道为什么这里都喜欢吃酸的,我也不是第一,蘑菇搞酸了好吃吗?加了些黑胡椒粉。。

不过太饿了,酸甜苦辣都照吃。。。主菜上来了,真的实在大吃一惊,12欧元这个套餐竟然主菜是3个煎荷包蛋,一条不到7-8公分的香肠,然后,三个黑圈,吃起来就想糯米加什么煮的一样。。。不过,后来在逛的时候,也看到这黑色物体在商店销售。。吃就一般。。

乘车返回马德里

看来今天就到此为止了,车一到,上车,回马德里。。明天早上9:05分的车到格拉纳达,在那的时间就更短,只有4个小时,希望市中心不要太远了。。。

原来以为等车到上了车就回去了,点知吾到上车你真系吾知的鬼老搞乜东东,在普通车到前还没有通知取消普快的班次,但到了不知道几点,也不会差几分钟,因为我是17:20分上2号站台,但那时还有这班车,到了时候,还没有车到,有个女的下去看了,因为早前有广播,也不知道说什么,那个女的回来后,两个女人竟然到了旁边做了,…我在19:42分到了票务,那个女人也不会英语,然后,到了电脑前,使用了在线翻译,就是说,这班车取消了,你需要换成19:53,到VALLADDIL ,然后需要等1个小时,22:00分在那有车到MADRID .到达时间是23:30分,和我没有选的慢车是一个点到,所以,又是真的什么都是注定的,天知道会如此?

而且,我只听国外的,或没有出国的人说国外的人最守信用,但我从来不相信他们有什么信用可言,然后,说他们的火车飞机最准时,不准时需要赔钱,飞机晚点我试过,火车晚点就经常,连道歉都不会说,不要说赔钱,那些鬼老也不是象闷春甘,知以为他们经常会抗议啊,其实,这班车我想早就知道取消的,但真的如此白痴,为什么不叫人改坐前一趟车就完了,还到来翻去的,他妈的白痴无脑鬼,我也不相信乡那班车就没有十个八个位,这里上车也不就几个人。。

然后,在这里的厕所发现了意见十分搞小的机器,就是性自慰用具竟然在男厕所售卖,有好几款。。。难道国外住的这些真的憋得连等车的时间也需要搞一搞吗?这个世界真的什么荒唐事都有,不见真的不敢相信。。

我还要留意,也关注什么时候下车,和转车。。

实在麻烦事。。。。

我以为这次旅行我什么交通工具都使用了,但也没有想到,什么交通工具都有问题。。。回广州那程飞机很早就说了,需要在机场多等8个小时才可以起飞。。。

其实火车晚点误点不是第一次,但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我好像有点想失控,但没有人骂,想出气,这车十分多的人,也十分多黑的亚洲人.

我想可能出来的时间太长,遇到的事从来也没有那些国外回来的人说的好,只有差,这些落差时间长了,感觉就不舒服,然后,现在也到了我行程的后部分,自己的十分好的脾气也开始有点失控了…

希望自己好好控制一下,没有必要为了这些自己控制不了的事生气,自己早就知道会如此,可必太计较和较真了…

我真想回广州后来一丰盛的大餐慰劳自己..

国外的美食?真的说就可以,来欧洲这趟,让我回到广州90年代蹲大排档,不过,吃的不好不用说,价钱贵了十几倍..

事件还没有完,原来计划21:00到的,火车晚了20分钟,不过,转车就不需要走,列车就在对面停着,但上车就十分的混乱,因为,很多人都是人坐一个,包坐一个,我走得快,选了一个进车厢单人,旁边没有位,但有空间放我的行李包,需要等30分钟后才开车…不过,奇怪的事也发生了,火车21:30就开了…我好像听国内的这行的人说过,国内的火车都必须准点,因为都是已经安排好所有的通道,这里好像经常都不准点,越多坐,遇上的不准点就越多..

我发现,在欧洲,只要火车有问题的,那班车肯定不会检票,这已不是第一次,我想肯定就是他们的惯例.

再次领略欧洲人的疯癫,从VALLADOLID开会马德里需要1小时30分总分但到了22:32分,火车已到了马德里火车站,比预计要快了30分钟,只比原理坐的那班车慢了30分钟,十分的神经,看来西班牙现在没有都牛了,火车开起来就牛气冲天,不需要看时间了。。。

回旅馆休息

回到旅馆才23:05分,因为我也是在SOL 转的地铁,如果回到ATOCHA 再转火车,一个不换算,因为已走多了一站,而且我还有票,我的最省时间是不走回头路,所以在这里转是最快的,而且,也选对了,到了月台车就来了。。。

布尔戈斯街景

第6天

早餐后前往格拉纳达

7点的叫醒,昨晚不知道怎么回事,没有人吵好像不习惯,反而睡不着,黑人青年像以往凌晨多出去后,我也是刚躺下,房里剩下了我一个人,..也不知道几点,旁边的肥回来了,因为他开手电筒,我是醒了一下就睡着了,…黑人什么时候回来我一直都不知道..

7:50分就搞好,也吃了例牌的早餐四块面包..然后到前台交了今晚的床位费..

因为今天不需要转车,到了ATOCHA 还不到8:30,还有时间,就到了查询处咨询了相关到萨拉戈萨和旁边城市的车次,都是从巴塞罗那过来的车,差不多每小时一斑,但如果去huesca ,那就要在萨拉戈萨坐车,班次也不多,1个小时就可以到,但主要是那些班车都十分的感觉不顺,因为要不就是太早,8点前,我还不可到,要不就是下午2点,如果萨拉戈萨走不完,好像就给吊在了中间,所以,这是个主要问题,因为,只要有车到萨拉戈萨,就有车回马德里,因为,基本是每小时一斑,也会到比较晚。明天早上起来看看如何安排好了。。不然就放弃这个城市。。

上了车到头就睡,因为昨晚好像也睡不好,连续睡了两个多小时,就睡不着了。。

醒着也没有什么事

西班牙时间长的火车都会播DVD,而且还是挺新的,再新我也看过蓝

光了。今天播的是窗台的男人

格拉纳达观光

车准时到了格拉纳达 Granada,没有停车就看到这里的远处的雪山,也看到了这里最著名的阿拉兰布宫

这个城市十分难明,如果像北方人说广州没有文化,市井味重,那这里的铜臭一下车就给熏死 。

在欧洲其他城市也有这样的情况,但没有这里这么厉害,和特出。。。

这里的路牌什么都不指,就只有酒店的指引,什么名胜古迹通通一边去,影都没有一个。。。好难明。。不是每个客人都需要住酒店,不是每个客人都需要找酒店,酒店有接送,有的士,当然,我也十分的明白西班牙人的心情,如果我是西班牙的革命者,早就把这里的东西给废了。不然,留着的话就好好给游客指条路。。。

因为下了车都下午1点多,所以,需要找吃的,在教堂旁边有个中餐馆,好不好吃,还是去吃中餐算了。。

点了一个蘑菇炒牛肉,一个三鲜炒饭,埋单不到10欧元,碟头还挺大的。。不过好像炒饭有点太咸,吃完结账的时候问了那个中国女士,她也给了我一份这里的地图,和告诉我怎么走。。

这里和萨拉维亚查不多,都是带有浓重的阿拉伯风格,这里就更厉害,所以,这的游客中也引来不少的阿拉伯人。。他们来看看自己的祖辈如何丢掉了100年的统治,由于这里有皇宫,所以,比萨拉维亚就更有气魄,也更阿拉伯,到处销售的纪念好像都是阿拉伯为主,没有什么西班牙的。

但店铺也不多,游客也不多,出了中欧后。。感觉拍一张干净点的照片十分的艰难,因为,这所谓的古迹,教堂,都在民居的边上,不是拍不全,就是把所有其他九吾达八咯野搞入镜头。。。

十分的没有意思。。

这也是欧洲的特色。。除了这个,还有就是翻新,遇上翻新工程比遇上下雨就更遭,下雨你可以想办法拍,或拍不了也可以看,翻新就什么都看不了。

不过,我看很多的西班牙和法国人都有鞋像中东人。。。。和白人十分大的区别。

没有了指引,我绕了一个大圈,在17:25分回到了火车站。。

这里的教堂也是分时段开,所以,我基本没有办法进入如何一间参观,至于这里的皇宫,我也没有买门票,这些我也不太感兴趣,因为,都是些十分巨大的雕塑或石头。。。如果是精品早就给不知道那个国家,那些人给夺走了,留在这里的都不是太值钱的东西而已。。。

所以,要钱就在外围看看以前这里的皇宫的摸样想想当时的人员是如何的生活在这里,至于其他,就到有机会看电影的时候去了解好了。。

乘车返回旅馆

上了车,马上把照片倒入了电脑,然后就开始写日记,这样就可以在回到旅馆上传。。

回到车站前有超市,但怕赶不上,所以,现在什么都没有,晚餐没有,早餐由于可能太早起来,也没有着落。。。看来要饿很长时间了。看看回旅馆前可以到那个酒吧吃点什么也可以。

23:00点,我还是回到了那间离旅馆两个街口的酒吧,也没有太多的选择,原来的是猪耳,切的一块块,,也不知道如何搞,还是吃炸鸡翼保险,其他都实在不敢试…

一杯啤酒,送了一块可能是薯仔做的饼,还可以的..希望啤酒可以让我睡得更好,昨晚左腿好像有点跳…很不舒服…不要出问题.

第一次自己主动喝了两杯啤酒,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想喝就喝,希望这两杯酒可以让我身体全面放松…结账是12.20欧元,给了1.80欧元小费

我也更希望明天可以再下两城

格拉纳达风光

第7天

乘车前往萨拉戈萨

6点叫醒,起来洗完脸,黑人青年回来了,肥老一晚都回来,实际晚上房里只有我一个人,我收拾完就出门了,到了接待,也交了晚上的床费14欧元,

7点不到,到了火车站,但售票处还没有开,需要到另一个地方才可以买票,但也不远,就在车站内的边边..

看来这条线是十分繁忙的,是马德里到巴塞罗那的,班次很多,可能也就是30分钟一班,可能还不到,但不是每班车都停很多站,所以,我去的萨拉戈萨就要到7:30分.

出来的时候天气也十分好,一上车就睡了,也不管是否会过站…感觉天气还挺好,但火车开了一个小时左右,开始进入了浓雾区,好像这里也会有写地区会如此,这以是我第二次看到了..

一路都是,第一个站就停卡拉塔尤,是我明天计划去的城市,但感觉实在太一般了,在站台上,看不到有任何的交通设施或什么…我看,我还是取消好了,这个险不要冒..这样,今天也只会走一个,那个韦斯卡也不会去了.这样,萨拉戈萨将成为我西班牙最后的一个城市,它有什么看吗?

萨拉戈萨观光

到了萨拉戈萨还不到8:30,这里的车站十分的豪华,不算很大,但和这个城市比已是十分大的..好像也是刚建好的,十分新的车站,..

麻烦也来了,不知道市中心在那,这里全是比较高的新楼和旧楼,根本看不到什么…

车站也有旅游咨询,但需要10才开门..

我还是冒险自己走好了,怎么等这么长时间.车站外也有几个公交车和一个公交线路,还有就是城市的观光的标志,知道到那了,但也不知道那条线的公交去,车站已走了一批人,我抓了离我最近的人问,但他也不太知道,站在附近的两个女人也加入了,不过,好笑的事,他们在说西班牙话,我什么都听不见,但大家好像都明白大家说什么似的.

最后,我也明白了,51号线可以到,在那个站下,其中一个女的是这么指着地图,在那,我也知道在那,因为,那比较靠近我要去看的,但什么站名都没有,美誉哦问题了,知道在那就可以…也知道坐什么车..

等了10分钟,有车到,上了车,车票是1.25欧元.

在车上,我也看了这个城市,感觉都十分的一般,好像在西班牙做生意的中国人还是挺多,市容没有太破烂,也不象这里在经历什么金融危机,市面我想也是如此了,毕竟都是个小城市,但火车站外的礼教和楼房就十分的新和豪华,更不象缺钱的国家,走到现在,我没有感觉西班牙在经历什么危机,因为,这里好像到处都是刚翻新不久的城市,或这些楼房,建筑物都是建成不太长时间…

车经过了一些古旧的建筑物,过了一个站,好像也有一两坐,我决定下车了..

不过,下了车,看到第一坐的是教堂,这里的教堂好像和欧洲的基本完全的不一样,从就建筑风格和里面的布置好想都不一样,外墙基本是砖砌的,和中国的就的建筑也是一样,没有摸灰,直接就看到了砖如何砌上去,砌的时候就可以有造型,这里很多教堂的是如此.昨天的也是如此,难道这就是典型的阿拉伯风格?

满街都是都牛的广告,在教堂的不远,有座斗牛场,也是我在西班牙看到唯一一座在用的斗牛场,巴塞罗那已没有都牛,那座斗牛场被改为了商场,我在斗牛场绕了一周,看来这里的民众对将要举行的斗牛比赛也十分的干兴趣,这么早,还不到10点,就已有人,有20-30人在那排队,肯定就是排队买票..

不用进去,已可以文到动物的臭味…

早下了车的回报…我想,如果我下对了车,肯定就会错过了这里..

但我如何去我要去的地方了?

我在街上盲目的走着,街上的人也不多,我现在和开始不一样,有点不太感问人了,因为,这里已没有了巴塞罗那那样,每个人都可以说英文,这里回到了最原始的欧洲,都不说英文了,

因为,很多时候问了也是等于没有问,特别我现在也没有地图在手,所以,我要去那,我也没有办法和对方说,那就是个最大的问题…

现在好像有点后悔了,因为在车站等…

但既然出来,就当城市漫步者好了.

终于我看到了有旅行社字样的店,我走了进去,好彩,那个美女会英文,这里好像不是咨询的,应该是旅行社或报名旅游的地方,但她还是十分热情的给了份地图,和告诉我如何走..

不到10分钟的路程,这里要看的原来真的不多,难怪有个朋友告诉我,不需要一个小时就可以看完,当时我也没有太留意,也没有问是有什么看..

美女说,只要差不多走到那,你就可以看到的了,不会走错的..

当然,原来这个庞然大物也是个教堂,风格也是十分的阿拉伯..

既然看到了,我就没有必要赶了,因为今天就这个地方,还找不到吃的,所以,也随便边走边看,看到了一家卖饼的,进去看了看,有昨天下午买来吃过的,感觉还可以,所以,也挑了3样5个,然后,一瓶1升的牛奶,2.45欧元,然后,在那个庞然大物的街口的教堂外的另一家教堂的广场完成了我的迟来的早餐.

吃完了,就这么点,慢慢走可以了,这个教堂也实在太大了,也十分特别,特别在里面还分了两个,然后,里面还有一个教堂是好像盖着,那些信众就在那举行仪式.

可能今天也是个仪式日,也有两个主教在主持,参与的人好像还挺多的,不过,和中国的就十分不一样,中国人信不信都好,男女老幼都去寺庙求神拜佛,但这里来教堂的除了老人就是老人,连中年人都不多..

这个城市好像也准备办什么庆典,因为,广场也在准备搭建些护栏等…

中国菜午餐

在这个特别的教堂出来后,我还是选择去吃点什么,本地菜怎么都找不到想吃的,没有多元,就有家中餐馆,也没有考虑就进去了,昨天的不好吃,但好像很饱,今天这家的装修就比昨天那家高雅和简单很多..我也比较喜欢这里挂的一幅画,就是一个古代的大户人家在设宴的场面,美女乐队,然后美女跳舞,家丁,小孩,…十分的高雅,十分的气派..

我还是点了个炒饭,今天的是扬州炒饭.和铁板牛肉.

结账也不贵,11.20欧元,还有一瓶水.

这里吃中餐比吃本地餐确实便宜很多..

但作为我是个中国人,特别我来自广州,只能说,我实在没有办法再吃本地菜的前提下,才是这里的中国菜..

那个炒饭,比我的脸还黑,我也知道,北方人都喜欢用老抽,而且,可能他们感觉西班牙海鲜饭都是黑黑的,所以,也来个比拼,然后,还是比较咸,两个的放量都算大,但那个牛肉已阎过了头,也是咸到,我最后是忍不住,吃不完浪费,还是叫瓶水和着吃..

乘公交返回车站

吃完,也随便问了一下,大概什么地方有车坐回火车站,但他们好像都不太知道…这里工作的全是华人..所以,现在出国多,就是这里的生意一个来,起码带5-6个...

反正也不大的城市也不赶这会马德里,因为,那里我也没有太多的兴趣再走了

走到了广场边,没有51,只能在往前走,路边十分多的黑人在做小贩,买的当然都是十分抵挡劣质的产品..如果

这时,我想起了有个同学,她在皮具城工作了十多年,有天喝茶的时候,竟然拿了个小的劣质的包,她说是就同事在美国回来送的,我说,你做了这么长时间,美国拿回来也用?实在搞笑,这里这个包不用20元,..她也是无语了..

其实,很奇怪的事,国外回来的人我也不知道他们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现在国外的用品都是中国制造的,回来就好,还带那些这里比他们买的便宜十倍的东西送,..真难明,.回来请喝个茶聊聊聚聚也就是…

第一次在这里看到有翻版的光碟,当然,这里看的比广州的3元的都不如,至于质量如何就不知道了…

到了一个公交站,还是没有.我也少管,到了没有人上的时候,走了上去,刚好那个站有个去火车站的地图,车就停在了那个地图的边上,所以,我也敢上去搞搞震..

我也知道司机是不会,我就走了下车,指了指地图,然后,他帮我写了51,和地址,然后用手势告诉怎么走…我想车上人一齐在诅咒我…

管你那么多..

终于知道在那了,慢慢行先…

也不远,没有5分钟就到了..

返回马德里

车也很快来了…

一个站后,我看到了我下车的地方,我就早下了一个站…

14:15分到了票务,14:45分二等已满,实在不敢相信,然后需要等到17:43分的,其他班次也没有位置,其实也只有好像是15点多的一斑..

需要等3个小时,好眼奋,去候车室睡觉..

奋做个钟,醒左,转个边抱住我个又爱有恨的相机包再睡…又一个钟,好像奋吾到了…

也起来搞搞我的文字记录,不然,不记录明天就忘了我做个什么..

这里确实有很多人到马德里,但没有广深那么火爆,这班车车上还有位置,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售票员由于我是通票的原因,预留些位置给买全票的人,不过,我也不赶时间,反正晚上关门前回到马德里就可以,不要让我走路回旅馆就可以…

上了车,旁边做的是位阿伯,他还挺逗,说没有见过本本象我的这么薄,不过,这也正常,这里的人用的有我3倍,用苹果的人也不多,就算是,也比我的厚,也不轻,..我给阿伯把玩了一下我的本本,他看上去也十分的乐意..

我从4000元的机开始挑,其实,就是看中他的薄和轻,快,不然我也不会多花3倍的价去入货,不过,说实在,这机确实很好,一个不好就是,我没有装原来的拼音系统,系统的那个弱智系统搞到我写的野更多错别字,因为,出来的和以前就不一样,也更不是中国人常用的,搞死那些看我写日记的人..因为,一个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然后,还需要慢慢古下,到底是什么…

明天重回法国,也是欧洲算是最后的一个国家,计划还有7,8个城市,然后就是去英语的国家了,爱尔兰,北爱和英国…那么,整个旅程就结束..

不过,昨晚也订了法国的旅馆,差不多24欧元一个晚上,也没有写有馆,因为,如果法国的旅馆没有网络,那就大件事,又要慢慢在街边找..

我没有想到在巴黎会住那么长的时间,起码要住6个晚上.

19:10分回到马德里,直接回旅馆,或在旅馆前的超市看看有什么想吃点买点.现在好像很饱..

回到旅馆前的超市买了两包蛋糕仔,一包六个,两只1升的橙汁,6.52欧元,回到旅馆,开始休息,西班牙的旅程也结束了,明天就等时间到做也车到法国的巴黎,然后,把那边半边没有去的城市去完,然后就是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