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龙门石窟、西安 游记

攻略   >  龙门石窟旅游攻略   >  云台山、龙门石窟、西安 游记

• 出发日期/2015/07/16

前言

家庭出游建议还是自由行,休闲,自由,放心身心。

网上订机票、酒店、手机上下好各类APP,如去哪儿、携程、大众点评网、嘀嘀打车、百度地图

建立乘高铁和飞机,快捷,干净 。

第一、二天:威海——烟台——郑州——焦作——云台山

威海乘高铁到烟台南,再坐快线到烟台站,然后乘火车到郑州,再乘郑州到焦作的城铁,再打车到云台山。

【注意事项】

1、能飞就飞吧,实在不行再选择烟台到郑州的火车,这是为什么呢, 6个人的铺位睡8个人,小朋友们不喜欢安静,不停的喊叫,一节车箱有N多这样的情况,脑补一下此情此景,崩溃。

2、出焦作火车站,到云台山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坐3路车,大约需2小时。第二是包车,广场东侧有个小木屋,是一家国字号的旅行社,那里租车,一个人15元,半小时到。我选择的是租车。不过他们一见是三个人,要求每人二十元才走,正好广场的保安进来,要求他们必须按政策规定一个人15元,他们才不得不妥协。

第三天:云台山景区

云台山住宿,一定要选择岸上服务区,离景区很近。岸上服务区只有一条长约50米的街,吃住全在这里,条件和口味基本差不多。携程对山水迎宾馆评价比较高,所以我订的这个宾馆,实际入住感觉比较干净,但条件实在是不太好。

【注意事项】

云台山的门票是两天的,可以根据到达的时间安排好路线,其实这三个景点只需要一天的时间就足够。红石峡有些地方路只容一个人通过,非常拥挤,建议不要选择上午去。景区大巴免费乘坐,如果看到红石峡门口人太多,可以马上到乘车点到潭瀑峡。如果第一天下午到,建议先游览红石峡,人少,约一个半小时。第二天上午潭瀑峡一个半小时、茱萸峰两个小时。

第四天:焦作——洛阳(龙门石窟)

交通选择:1、云台山景区有直接到郑州的大巴。2、到焦作新汽车站再坐大巴走高速到郑州。

岸上服务区有很多私人拉活的车云台山到拉到焦作,可以提前讲好价格,每人20元,如果再高,就不要坐。最好是能坐正规的出租车,价格也是按人算,不过感觉会安全一些。

郑州住宿,我选择的是火车站对面的汉庭。如果只逛龙门石窟可以选择离景点近的地方住。

吃的方面,都是在大众点评网上找评价好的,然后打车来回。

景点:如果时间充足,可以龙门石窟、白马寺、少林寺等。

去龙门石窟在火车站的东广场K81路直达。

第五天:洛阳——西安——回民街——书院门、碑林

西安住宿:携程和去哪儿选择很长时间,选择了西安中心戴斯酒店。三星级,09年的涉外酒店,设施有点旧,服务很好,每天还送冷饮和小吃。最好的是地理位置,酒店位于地铁2号北大街和钟楼中间,步行200米到地铁站,步行500米到回民街北口。

中午到达西安,休息后,游览回民街。吃老孙家羊肉泡馍、小六汤包。回民街有好几个老孙家,要选择金色招牌的。

碑林:大多数人只能走马观花,儿子逛了一圈只对拓字感兴趣。门票建议和城墙买套票,优惠。

【特色小吃】

黄桂粥   、“biang biang 面”、 金钱油塔、油泼面、浆水鱼鱼(漏鱼)、搅团、麦饭、麻酱凉皮、甜胚子、腊牛羊肉、军军绿豆糕、粉蒸肉、蜂蜜凉棕子、八宝玫瑰镜糕、甑(jing音同“镜”)糕、酸菜炒米、炒凉粉、柿子饼、锅贴、羊肉葱花饼、冰峰汽水、

【注意事项】

西安打车非常困难,公交需要等,又没有坐,最好的交通是地铁和嘀嘀打车的快车。

第五天:洛阳——西安——回民街——书院门、碑林图片
第六天:华清池——兵马俑——《长恨歌》表演

交通:去兵马俑,到火车站乘游5路(306),东线的交通有306和307,306是去时停华清池然后直达兵马俑,返回直达火车站;307是普通公交,中间有很多站停靠,如果从兵马俑出来去华清池,就坐307。

旅游之前在网上看攻略,有很多人说真假游5路的问题,其实不用太纠结,到了火车站,就会看到一条排了长长的队,那个就是真的游5路。所谓假游5路,车上印着西安——华清池——兵马俑的字样的,是私人的,也就是假的。

附:真假“游5”辨别方法:

游5公交的车型是灰色黄海大巴。门徽上印制着“西安公共交通总公司”标志, 前挡风玻璃顶端有“306工人先锋号”标志,风挡上侧印有“缓堵保畅”字样。公交公司司乘人员身穿的公交制服,右臂上有蓝色标识的星牌。正规游5等车时要排队上车,到车上才买票,尤其是不会提前售票,不售往返票。

看《长恨歌》表演:

①提前订好票,不要当天现买,演出场场爆满满,一般当天买不到第一场的票,第二场太晚,看完十一点多,大多数孩子太困了,失去了看的意义。

②不要在车上听导游的忽悠。虽然是正规车,但车上还是有导游,导游会说,一定先游览华清池,再玩兵马俑,游5路回程不路过华清池。真实的情况是,兵马俑那有307路车到华清池。所以,如果要看表演,建议上午9点左右到火车站,乘一个多小时的车到兵马俑,浏览2小时,在兵马俑景区午餐,景区有普通餐馆,也有肯德基、德克士等快餐。下午浏览华清池。华清池对面有一条街,是居民区,里面有很多吃饭的地方。晚饭后华清池广场有很多大妈在跳广场舞,可以一边看一边等演出。

③演出第一场八点四十,第二场九点四十,建议看第一场。第一场结束后有回火车站的假游5路。我们因为提前忘了订票,看的第二场,演出结束后华清池大门外有很多出租车和私人车在等客,我们没有拼车,三个人打车回西安市110元。

第六天:华清池——兵马俑——《长恨歌》表演图片

【陕博】参观时间约2小时,周一闭馆,上午2500张、下午1500张门票凭身份证免费发放。

建议买20元的门票或提前网上用身份证订电子票,可以免排队领票的时间。

逛陕博有攻略推荐讲解器,其实租不租都差不多,博物馆免费,是旅行社必逛的地方,人挤人,而且空调不给力,又闷又热。比北京的国家博物差的那是相当的多呀。

【音乐喷泉】号称亚洲最大。大家都是慕名而来,人非常多,但是一开始喷,人就陆陆续续的走了。城市的建设发展越来越快,经济越来越好,国人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这N年以前的亚洲最大,是入不了现在人的眼了。

【晚饭】北广场东侧一排的餐馆。

【大唐不夜城】音乐喷泉结束以后,就可以接着逛南广场和大唐不夜城了。大雁塔南侧和玄奘的塑像合影后可穿过马路,继续向南游不夜城。

【西安城墙】白天太热,傍晚上城墙,骑一圈自行车大约一个多小时,再观赏一下夜景,从城墙上看钟楼,拍照。

第七八天: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大雁塔、音乐喷泉、西安科技馆、西安城图片
第九天 西安——青岛——威海

机场大巴:地铁一号线五路口下,隆海大酒店大堂买票,门口乘车。大巴每半小一趟,到机场一般五十分钟左右,直达各个航站楼,大堂买大巴票25元。

【注意事项】机场大巴防骗:

① 大巴的乘务员着正式服装站在车门口不说话,车前车后说话的都是拉客的。

② 刚走到大巴前面,就会有人问你:你的飞机是几点的?回答后,他会告诉你:后面坐出租。在你还没有反应过来时,出租车司机就会冲上来问:你的飞机是几点的?大巴到机场需要一个半小时,时间有点紧,而且不到航站楼,出租每人四十元,给你送到航站楼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