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泉州随便走走!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泉州随便走走!

• 出发日期/2015/07/23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环游

前言

前言

带着宝宝去旅游第四季,要出发了!今年用这样的方式来记录,只是记录,纪录你的成长,纪录你的童年,纪录我们在一起的快乐。我的宝贝儿,我们要一起快乐,一起疯狂了!

185家庭旅馆,漂亮的庭院首先就让我惊喜了。房间虽小但也五脏俱全,位置也十分方便。

第1天

【票价】74元

【其他】深圳北-厦门北

厦门巷185家庭旅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曾厝垵185号
  • 简介:位于古朴的渔村。

庭院,我喜欢。

老板的风水鱼,一进店子,老板交代两个皮孩的就只有一句话“除了我的鱼,你们玩什么都可以。”:-)

有没有一帘幽梦的感觉?

特色泉港小吃

吃着特色小吃,游荡在曾厝垵,发现自己的五官全调动起来了。

长的像小丑的鱿鱼,来一串。

曾厝垵因它而来。

• 门票价格:成人票25元,儿童、学生票15元
  • 电话:0592-2088313,0592-2084184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路2号
  • 简介:这里有着大大小小的炮台,带你走近并了解那段历史。

下午5点才到,要关门了,算了,下次去看吧!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孩子们玩水,永远的主题,海边好多人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都告诉我厦大难进,排队都要两个小时以上,一场大雨把游客们都浇跑了,轻松入园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内
  • 简介:国内最长的涂鸦隧道,十分文艺,适合文青和游客来拍照。

涂鸦的朝圣之地,宝贝们脚丫疼,罢工。

第2天

• 电话:400-888-5111
  •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X607
  • 简介:电影《云水谣》的拍摄地,看客家传统土楼,赏自然清新田园风光。

这里是一个关于浪漫的地方,这里是一个历史厚重的地方。

厦门巷185家庭旅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曾厝垵185号
  • 简介:位于古朴的渔村。

今晚最后一晚住这,几个好友在庭院中叹着水果,聊着天,倒也惬意。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25元,儿童、学生票15元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路2号
  • 简介:这里有着大大小小的炮台,带你走近并了解那段历史。

天气好,赶上发弹演练。

• 电话:0592-5820688
  • 简介:厦门国际邮轮中心促进两岸政策对接,实现海峡两岸全方位滚装运输。

去个鼓浪屿要去邮轮中心?我也是醉了,这次行程中最艰险的事情。11点从胡里山炮台出来,等公交过去邮轮中心,想着快两个小时,慢慢来,不着急。可等了快40分钟,还没有车来,拦计程车,根本没人理我。好容易等到公交车了,已经11点50了。车在演武大桥拐到厦大医院附近,完全堵死了。12:05分,当机立断下车,找计程车。可厦门的计程车真的很难找,进10台车都弃我们而去。本来了都快绝望了,我们的随便拦了一辆私家车,好心的司机居然同意载我们过去,12:20我们终于踏上了去邮轮中心的路,12:45分顺利到达,飞奔去检票,我们没有被船抛弃!:-*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内厝澳码头下船,小朋友兴奋不已,沿着海边绕行,游客络绎不绝。绕行了小半个岛,我们决定往岛内行进。最先到达的景点就是日光岩,在门口瞻望一下,小朋友都不要上去,上面根本挤不上去,果断放弃,改去旁边的郑成功纪念馆。

• 门票价格:包含于日光岩门票内,日光岩门票60元
  • 电话:0592-2061921,0592-2571857
  • 地址:永春路73号
  • 简介:是国内非常大的郑成功文物文献收藏中心和研究基地。

小朋友用走迷宫的方式玩了一圈,就到楼下玩游戏去了,我们大人则慢慢接受爱国主义再教育。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港仔后路7号
  • 简介:看闽南风格融合西洋色彩的园林景观。这里也有很好的观海点。

一路绕行至核心游览点,差点被门口的游客吓回去。想着来都来了,一定得进去看看,再说还有向往已久的钢琴博物馆呢!进去后发现人并没有想像的那么多。小朋友们对12洞天乐此不疲,一定要找到12生肖。

• 电话:0592-2060238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港仔后路7号菽庄花园内
  • 简介:在音乐之岛鼓浪屿逛钢琴博物馆,看各种造型奇特的的古钢琴。

因为里面不让拍照,就没有拍,但是真的可以说是美轮美奂

• 简介:三丘田码头的地理位置让上岛游客的旅游路线有了多种选择,如可以从福州路到达街心公园,再从中华路或者泉州路到达日光岩、菽庄花园等核心景区。

到达这里时已经超过6:40了,我再一次感受到了人山人海。

• 地址:中山路22-24号
  • 电话:0592-2125825,0592-2024670
  • 简介:深受老厦门人青睐的小吃店,好评如潮

冲着这里的花生汤来的,总算没让人失望。4大2小才吃了140。可团购的馅饼没得拿,说是6点就下班了

黄厝一期一会客栈

原来住的客栈客满了,只好换一家,可一不小心就搬远了,真心远啊!好再老板人不错,出来接我们。房间真心不错,我们定的是动漫主题房,还有电梯,老板还请我们喝茶。

第4天

• 电话:0592-2038888、0791-9510510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岩内村厦门北站环线路31号
  • 简介:厦门北站是福厦铁路、厦深铁路、龙厦铁路中的一个站点,福厦铁路按设计全线共14站。

【票价】20元

【出发时间】13:59

【到达时间】14:24

【其他】厦门北-泉州

• 门票价格:参观讲解都免费
  • 开放时间:8:30-11:30;14:30-17:00
  • 地址:泉州市丰泽区北清东路212号
  • 简介:展品齐全且贴近民生,看完对于泉州会有一定的认知。

见证海峡两岸的历史,空调真足,中午避暑的绝妙去处。

• 地址:泉州市鲤城区西街176号
  • 简介:泉州知名的寺庙,香火鼎盛,可以来此祈福,这里有国内非常罕见的戒坛。

游人不多,环境超好。 从人头涌涌的厦门,瞬间跳到了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瞬间知道了什么是宁静。开元寺,千年古刹,两尊千年古塔,石块运用卯榫结构的典范,惊叹于古人的智慧。

心下一点,虚心常伴。

石制榫卯结构,多大的智慧呀!

第5天

• 地址:泉州市丰泽区 北郊清源山
  • 简介:福建泉州东禅少林寺,相传为唐初嵩山少林寺武僧智空入闽所建,址在清源山之东岳山麓,一向为我国南禅及南少林武术之中心,声名远播。

南少林,虽说是现代产物,但是还是可以欣赏到闽南建筑美术工艺。

• 地址:泉州市洛江区桥南街与蔡襄路交叉口
  • 简介:桥上有宋代四大书法家之一的蔡襄自撰自书的《万安桥记》,欣赏古代桥梁的建筑艺术。

知道中国四大名桥吗?我们此刻脚下就是其中之一,其貌不扬,但历史厚重。看着千年古桥上往来的人,心里只剩下崇敬了,千年前巨大的石块,运输,搭建,想想就伟大。

• 电话:059587330510,13505068115
  • 地址:泉州市惠安县东南海滨
  • 简介:崇武古城位于惠安县东南海滨,当时为抵御倭寇所建,除了古城墙之外还有惠安石雕可观赏。

崇武古城世界石雕艺术之都,可孩子们的兴趣点全在玩水上,畅快淋漓的玩水。

第6天

• 电话:0595-22777675,0595-22771928
  • 地址:泉州市丰泽区泉山路
  • 简介:泉州唯一一个5A级景区,这里有我国现存最大、年代最久的道教石雕造像——老君岩。

记得历史书上的老子像吗?就在此地。小导游尽职尽责的带我们逃票,期间有大人差点当了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