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工作、去新加坡走走看看吧!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放下工作、去新加坡走走看看吧!

• 出发日期/2015/04/05

• 玩法/美食 探险

前言

Time: 2015.04.05-2015.04.07

Country: Bintan, Indonesia

Hotel: Nirwana Resort Hotel Bintan(民丹岛娜湾度假酒店)

Time: 2015.04.07-2015.04.12

Country: Singapore

Hotel: Pan Pacific Singapore(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

民丹岛:

新加坡的2倍以上大,但是对于度假游客,一般都在度假村范围活动。可是度假村范围真的是足够了~!市区超远,必须开车,不过据说游客一般是不太可以过去的。

天气热热的,但不闷,不潮,一点不难受。

海岛人民都无敌淳朴热情,爱调戏~(我每到一个海岛都会有个“男朋友”= =+++)

凤梨西瓜都太好吃惹!

新加坡:

天气属于闷热,甚至觉得比民丹岛热。

满城的绿色植物,干净的街道,一尘不染的设施,艺术感颇为强烈的建筑群……

最重要最重要的是,这里真的是蓝天白云,像棉花一样的大白云!

我的机+酒都是在携程上面直接预订的,携程可以根据你个人需要编辑你自己想要的自由行行程还是挺方便的,比如你想金沙住一晚,万丽住3晚之类的组合都可以。

航班信息:

2015-04-05 09:55-15:35 浦东(T1航站楼)-樟宜(T3航站楼) 东方航空 MU567

2015-04-12 00:55-06:25 樟宜(T3航站楼)-浦东(T1航站楼) 东方航空 MU544

【回程选了凌晨航班,节约了一天酒店钱而且机票费也不贵,回上海是周日,还可以休息一天再上班,我是不是很机智!哈哈哈!】

酒店信息:

酒店选择时,你可以根据你的个人需求,如果在新加坡你比较倾向于购买奢侈品逛街什么的,推荐乌节路的酒店哦~

我的酒店:

2015-04-05 至 2015-04-07(2晚) Nirwana Resort Hotel Bintan(民丹岛娜湾度假酒店)

2015-04-07 至 2015-04-11(4晚) Pan Pacific Singapore(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

民丹岛Nirwana酒店,性价比超高!住的很舒服,样样都有,房间又大。值得选择。(具体其他下面会赘述)

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我这家是在摩天轮旁边的,乘坐地铁到宝门廊站下,步行200米就能到,交通超级方便。它还有一家是在乌节路上的。

新加坡签证:

这里要提醒各位也打算去民丹岛的朋友,你的新加坡签证必须是多次往返哦~!千万不要办单次的了。

携程的签证服务,没有新加坡多次签证,我就去淘宝上面找了一家旅行社办。

材料还是蛮简单的,除了基本需要的以外,加上在职证明、户口本。

(签证要求随时在变,办签证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哦~)

另外,购买携程自由行套餐的同时,别忘记购买旅游保险~

出门在外,必须要有个保障~

民丹岛(印尼)签证

民丹岛不需要提前签证,是落地签。

到达民丹岛后,在出境大厅里,先排队缴纳印尼落地签费用。

(美元/新币都可以交,但是价格不同,换算下来,美元稍稍划算点,价格差不大)

接着拿好在船上填好的入境单排队入境即可,民丹岛的人民都很热情哦~~ 海关大叔也都超可爱,一边敲章一边跟你开玩笑~

景点门票:

在这里,大云不推荐你们现场排队买票哦~

可以提前淘宝上买好的,淘宝是个很神奇的东西你们都懂的~

一般淘宝价格是现场门票价格的5折-7折左右。

大家订好想去哪些景点后,就可以去淘宝比价格了,不一定要一家店里买,价格划算是王道。

这两家是我购买的网址,可以给你们参考:

http://5135u.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9.98.ZARd97&user_number_id=783750519 ;(这家一般采取邮寄方式,还会送点优惠券,发货速度也很快)

有一点要注意,根据自己的行程购买门票,不要觉得哪儿都想去,买了好多好多门票。到时候都来不及,就浪费了。

实在不确定的话,找实体店在新加坡的淘宝商家,这样你可以第二天打算去哪里,前一天淘宝买好,去实体店取票。(但不推荐哦,这样路程上还是很麻烦的)

时差&当地交通:

新加坡和中国没有时差,

民丹岛比中国慢1小时(机票及船票上时间均为当地时间)

因此做轮船的时候大家要注意算好时间哦~~~

关于新加坡交通,推荐购买新加坡当地交通卡EZ-LINK

我去了7天,所以还是直接买EZ-LINK比较划算。有那种一日卡什么的,对于短途比较划算。如果真的要每分每秒的计算交通费的话。。。。。我帮不了你。~~~

必备神器——移动WiFi

一般旅游我都有租WIFI的习惯,方便收工作邮件,而且价格也划算,方便。

这次我还是一如既往去淘宝搜了一家店,但是这次的WIFI使用时间在四五个小时,以前曾经借过 可以一整天不用充电的WIFI,所以这里我也不贴地址推荐了。

大家可以仔细看看淘宝,

找个值得信赖的哦~~~

行程规划

这个是这次的主要行程:

马来西亚街 周三 休息,要去的朋友 注意了哦~~~

这里推荐下几个超实用APP哦~~不谢!!!

第1天

Staaaaaart~~~~~~出发啦~

大清早出发去浦东机场要做的事情:

1. 值机,托运;

2. 拿移动Wi-Fi;

3. 逛日上免税店;

去的时候 ,上海大雨,一路湿湿的,也总算顺利登机了。

Shanghai>>>>>>Singapore

一路的风景实在太好了,大云最爱看大云~~~哈哈哈哈!

樟宜国际机场
  • 电话:+65 6595 6868
  • 地址:新加坡樟宜机场 Airport Boulevard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经过5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到了樟宜机场。

看看那地板

看看那绿化

看看那设施

确定真的到了新加坡~

图片中的IMMIGRATION 就是交入境单的地方啦~~~乖乖排队~

大云贴士 又要出来了:

由于我们是到了新加坡直接去的民丹岛,在新加坡不存在住宿或者逗留天数问题,

在填写入境单的时候,逗留天数与住宿你都可以空着,海关哥哥会问你的“Today go to Bintan?” "YES"

另外,入境单上有一栏,“离开新加坡要去的国家”,你必须填写民丹岛哦~

(因为民丹岛属于印度尼西亚,你在码头等于要出新加坡的境,进入印尼的境内。)

方形照片都是 在移动中用手机拍的,真是糊的糊,歪的歪~

前往码头

从樟宜机场,前往MRT地铁,乘坐东西线(EW线)到Tanah Merah,出站后坐35路到Tanah Merah Ferry Terminal 就能到码头啦~

新加坡公交车,不按铃不停,不报站,不挥手不停,所以数站数是行不通的,最方便的办法就是去问司机师傅啦~~~~

玫红色的公交~   不过我怎么拍的脏脏的~= =   其实很干净很干净

码头到了,右上角的ARRIVAL/DEPARTURE看到咩?

码头闲逛

大云贴士:

这个码头不止有去民丹岛的轮船哦,千万不要跑错或者买错~~~仔细看下是去Bintan的。

本来想乘下午5点的轮船,可是等我们到那边是4点半已经不能办理登船了。

只能买下一班,晚上8点的

然后就托运了行李,在码头一直闲逛中~

码头大厅,左侧CHECK-IN方向,里面蓝色海豚标记的地方就是买票的地方。

看到上方的巴士了嘛?那个就是35路,公交车站就在码头旁边~ 一下车就能看到~

码头里面的餐厅

晚饭就在这里解决了~

出乎意料的好吃~,海鲜河粉和海南鸡饭 哈哈哈~

• 地址:Jl. Panglima Pantar, Riau,廖内群岛省
  • 简介:娜湾度假村酒店共有242间客房,每间客房均可欣赏到令人惊艳的海景、园景或池景。度假村酒店有齐全的现代便利设施和设备,可供宾客随时使用;此外,设有数家餐厅和酒吧,可以满足最挑剔的味蕾,让您尽享珍馐美馔。度

因为民丹岛的时差 所以感觉自己赚了一小时 哈~~

忘记拍码头照片鸟~~~= =

码头超小的,直接会有各种酒店工作人员,你看到你订的酒店牌子,跟工作人员核对下入住信息,他们就会把你带上大巴,送到酒店啦~~

海岛人民都很热情的~ 人超好~

娜湾假日酒店(Nirwana Resort Hotel)图片

来到我订的NIRWANA RESORT HOTEL~

图片是网上找的~~~

真是性价比超高的酒店~~~~

第一天就愉快顺利的结束啦~~~

第2天

酒店的自助早餐餐厅是露天的哦~~

就在海滩边~~~

感觉真的很舒服~

必须要说的是!

西瓜和凤梨真的太好吃了!!!!!!!

抬头看看蓝蓝的天空,

身边不时会有蜥蜴哥哥出来跟你一起进食,好多鸟把掉落在地上的早餐吃掉~

吃完早饭,去旁边的沙滩走走~

早上的太阳刚刚好,还没到烈

大家都在吃早饭,沙滩椅很空,躺着躺着,越来越不想回去上班了~哈哈哈

站在沙滩,反回来看酒店

天的蓝,树的绿,鸟的欢,风的柔~

休息会儿之后,就去房间换了泳衣

一门心思钻进我最爱的泳池~~~~~~~~~~~啦啦啦~~~~~~~~~~~~~~~~~

NIRWANA RESORT HOTEL 的特色之一,就是她的无边界泳池

趴在泳池边,看着无边无际的大海

心里再有什么心事也都不CARE了……

世界这么大,何必自己让自己烦恼~

别人拍的照片,总归傻里吧唧的~~~~

不过也OK ~ 反正是我~~~~~~~

这里想说的是,NIRWANA度假村真的蛮大的

里面有很多值得兜兜逛逛的地方

酒店旁边的角落被我看到有一只孤零零的大象象~

然后我就走去摸摸它,它就乖乖的坐了下来

旁边的STAFF说可以骑上去,我说不想骑,因为感觉她会痛。

走的时候给了STAFF5刀小费,不知道给多了还是少了……他们也很不CARE的感觉

至少希望大象象可以买点零食吃了~~~~

大家一定要爱护动物哦~~~ 动物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旁边还有个MINI ZOO~

有好多好多小动物,都超级可爱~~~

酒店每半个小时都有一辆SHUTTLE BUS,带游客去度假村的各个地方,第一站从大象园开始,终点站是KELONG餐厅。

很是方便~~~ 工作人员也超级热情~~~~

酒店大堂里有各种活动,有舞台表演,有画画彩绘,酒店里还养了两只超级大蜥蜴哦~~~每天吃早饭都会路过他们。

晚上都睡着了~~~

红树林探险

在酒店大堂之间预定了下午的红树林探险活动。

昨天刚进酒店的时候,有个工作人员就介绍了一个当地地接给我,加了微信,不过,考虑再三还是觉得酒店大堂的比较方便。缺点是他们要提前一天预定萤火虫活动,而地接那边可以直接预订的,而且地接那边有套餐优惠价。

在丛林里穿梭的时候,头顶上的树枝总会出现睡觉的蛇,导游还一直开玩笑去摇树枝,把我们吓得,同船的德国人和印度人疯狂尖叫,我都怕被他们搞的帆船~~~= =|||

水路越来越窄,超有FEEL

下次一定要晚上来看萤火虫~~~~~

红树林探险还是很好玩的,跟各个国家的人一起聊天,然后坐在船头的导游时不时的会拿树上睡觉的蛇来吓唬我们~~~

我就不剧透咯~~~ 晚上的红树林就是观察萤火虫的绝佳地点,可是我没预约到

• 地址:Nirwana Resort Hotel & Villas,Bintan Resorts,Jalan Panglima Pantar,Lagoi 29155,Bintan Resorts
  • 电话:+62 (0)770 692 789
  • 简介:当地最著名的美食餐厅。科隆餐厅在娜湾花园度假村内,菜肴以海鲜主打。

晚餐预约了KELONG 餐厅,KELONG是当地比较出名的餐厅,价钱也是够贵,市区有一家KELONG,我们的度假村里也有一家KELONG。地接他们是说市区的略好,不过我们就在度假村里吃的,也很不错。又方便。

度假村外的那家 就餐环境更加美一点啦~~

这道菜叫GONG GONG 超级可爱的名字,也是看别人推荐来点的。

挺好吃的~~~~是当地才有的哦~~ 必点~~~~~~

这就是餐厅外观,吃着吃着就傍晚了。。。。。

夜色配上海浪的声音

啊~~~~~不想回去上班啊~~~~~~

餐厅旁边的小路走下去是个酒吧~

情调也是满满的~~~

炒饭也好吃 TAT 难道是我饿了~~~~~~

还有出名的辣椒蟹,按斤两的…… 几百人民币一只把~~ 价格是妥妥的。味道也是妥妥的!!!!!!

一边吃饭一边看着日落~~~

吃好晚饭乘SHUTTLE BUS回酒店 再去海边走一圈……………………

走走停停

呼吸着新鲜空气

好不想离开这里……………………

这里的一切都这么可爱~

第3天

回新加坡

今天就要乘船回新加坡啦~

舍不得这里热情的大叔

舍不得这里可爱的天气

舍不得这里的这么多动物

……………………

一路都是可爱死掉的“大云”

蓝天白云 大海船舶

禁不住问老天爷,

如果我每天努力工作,你能不能将蓝天白云还给上海?……

• 地址:7 Raffles Boulevard, Marina Square,新加坡
  • 简介: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 (Staycation Approved) 位于滨海湾地区, 屡次荣获世界旅游奖 (World Travel Awards) 评选的“世界商务酒店”称号。酒店与滨海广场购物中心 (Marina Square Mall) 以及新达城会议中心 (Suntec Con

从民丹岛回来,成功入住PAN PACIFIC~

地铁宝门廊Promenade站出来 ,走200米就到了。

酒店里超级好看,香香的~~ 前台的韩国欧尼超级美,入住心情大增!!!!

出来走走、

把行李箱扔酒店,就打算出来走走

走五分钟就到著名的金沙滨海湾

傍晚时分,夺我眼球的依旧是那蓝蓝的天 肥肥的云~~~~~~~~~~~~~~~~~~~~~~~~

路过鱼尾狮公园,走到了来福士城

我的脚力一直都很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RAFFLE CITY地铁站入口好美~ 然后肚子饿死了,在地铁站地下,找了一家吃越南河粉的店~~~

老板娘强推,加上青柠的吃法,真的好吃好多好多~~~~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是新加坡唐人街,大致上为北到新加坡河,西至新桥路,南至麦斯威尔路和克塔艾尔路,东到塞西尔街。中国城被称为“牛车水”,因为原本的居民都以牛车拉水来清扫。

吃饱喝足,乘地铁去牛车水拿各种景点门票。

就是我一开始提到的在淘宝买好的门票。取票点就在牛车水的珍珠大厦。

拿好票子,就开始逛牛车水啦~~~~~~

牛车水equals唐人街 哈哈哈

不过很舒服,不像国内弄的一塌糊涂,这里又整洁又好看

后面几天超好笑,要去的餐厅都在牛车水,兜兜转转,老围着牛车水,都快被自己笑死了。果然是国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口味。。。。。。

这家店的叉烧和燕皮馄饨真心是好吃!

小小的店,平凡中带着伟大的味道~~~~~哈哈哈哈哈哈

吃完撑死,打算从牛车水直接走去克拉克码头撒泼~!~

一路都是风景~~~

坡县的魅力远不止如此~

• 电话:+65 6337 3292
  • 地址:3E River Valley Rd, Singapore 179024
  • 简介:去珍宝海鲜品尝辣椒螃蟹,在河畔酒吧享受精彩夜生活。

位于克拉克码头的松发肉骨茶,已经开到2家店了。

还是满满的人,外面还要排队等位。

老娘今天也吃不下~~干脆下次找一天来专门吃!!!

码头边有台阶,坐着看着新加坡河

微风徐徐

周围情侣打闹

爸爸妈妈带小孩子出来吹风~~~~~

感觉可以坐上个好几个小时~~~

嘴巴干了,也热了。于是乎,尝到了新加坡的斯达巴克斯~~~~~~

想买星冰乐。。。。可是星冰乐英文怎么说………………被自己蠢死~~

老外才不会叫星冰乐咧。。。。人家很直白的写着 奶油配巧克力碎冰。。。。。。

一天的行程结束啦~~~~~ 回酒店,洗洗睡了~~~~~

第4天

新加坡

由于我是在携程订购的机加酒套餐,携程送了个半日游。

想着,抱着跟导游走走听听也好的心态,去了摩天轮集合。

(当然你们也要做好去购物点的准备)

最喜欢这种五颜六色的巴士了,虽然都是广告,但超级好看啊 不觉得嘛~~~~~哈哈哈哈哈

在车里抓拍的风景

大云讲课时间

有关上图的ERP:这个是新加坡的特色,他们的街道,每天在特定时间段都会开启。任何在这个时间段进入的车辆,都要收税。

这是他们严格控制车流量的方式。

同样的,你在这个时间段乘出租车,除了计价器标的价格以外,通过ERP的税费,也是需要你们承担的哦~~~~~~

有关上图的小纸条:

新加坡停车的时候,如果你要停1小时,就放一张小纸条,停2个小时就放2张小纸条。

这个小纸头是统一购买的,然后上面的日期自己填写。

这种自觉的管理方式,估计也就新加坡可行。真是个和谐的大都市。

PS:他们停一个小时就0.3还是0.5来着。。人民生活踏实真正的小康~

猫猫不理我

碰到他们学校上历史文化课

这种形式真的很好,人手一本小册子,一边听讲,一边对着手上的图片观察这是哪里。。

然后看完一个景点,做手上小册子的题目。

玩耍学习两不误~~~~~

蓝蓝的天 肥肥的云

碰巧露出了个爱心的形状~~~~ 好调皮的咧~~~~~

大云讲课时间

上图这棵树!就是芒果树!当中正好有个芒果看到没!~

上图这个就是凤梨啦啦啦啦,凤梨藏在土里咧~~~~

大云讲课时间

上图这个,就是各种冬阴功啊什么的料理中 会加入的香料

新加坡的每一寸每一个角落,都是有意义的。

牛车水美食街
  • 地址:牛车水335 Smith St, Singapore 050335, Singapore

吃中饭了吃中饭了

导游带去了牛车水美食街,给了几张现金券

(其实,我能说我就是为了这几张现金券来参加半日游的么~)YE~

买海南鸡饭的时候,只要不是出名的海南鸡饭店,点菜的时候记得要鸡腿肉,如果是鸡胸肉的话,真的蛮干的而且不嫩。不过鸡腿肉的海南鸡饭价格稍稍比鸡胸肉高一点,一点点。。。。。。。

乌节路
  • 地址:Orchard Rd City Centre
  • 简介:乌节路曾经两旁是肉豆蔻和胡椒种植园,今天它是吸引新加坡的精英和有钱的游客的区域。

下午去了乌节路DFS

逛街逛到没空拍照……求原谅~~~~

新加坡

出名的亚坤~~~~

上海也开了分店了~~~~~~值得一试哦~~~

味道真的独特又好吃~~~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部分主题园需要门票
  • 开放时间:9:00—21:00
  • 电话:+65-64206848
  • 地址:18 Marina Gardens Dr, Singapore 018953
  • 简介:新加坡绿色新天地,白天观赏万千珍稀植物,夜晚欣赏精彩灯光秀。

紧接着,就去了著名的滨海湾万国花园~~~~~

真的是很大很大~~~~~里面有各种SHUTTLE BUS,有园内逛的,有送去地铁站的~

在园内整个逛完需要不停的走三四个小时左右。所以推荐乘坐SHUTTLE BUS

如果你只打算参观两个室内大温室(其实是大冻室)的话,就没必要乘SHUTTLE BUS啦~~~ 从地铁站出来到大温室,走走还是能走的,实在走不动的可以乘他们专门地铁站来回接送的小电瓶车~~~~

图片顺序乱了……哈哈哈哈哈!

将就将就~~~~

biubiubiubiubiubiu

新加坡路边摊
  • 类型:小吃
  • 地址:Singapore Flyer Pte Ltd Raffles Ave, Singapore 039803
  • 电话:6338 1328
  • 简介:这是首个以上世纪60年代为主体的街边美食中心,其布置摆设及桌椅都营造着复古气氛,游客将在此体验60年代的新加坡。

晚饭就在摩天轮旁边的路边摊解决~~~

新加坡一般都是以这种形式出现的美食广场,

这种管理方式也是新加坡能保持整洁,易于管理的手段之一。

一碗叻沙,我最爱的叻沙~~~~~~幸福满满的回酒店游泳~~~~~

踏着傍晚的节奏

房间窗外的夕阳西下~~~~~~

零P图处理,我的PHOTOSHOP CS6过了试用版…… 好忧伤啊~~~~

在这里求序列号

从酒店拍出去的金沙和摩天轮

这赤裸裸的百叶窗 哈哈哈哈哈哈哈 暴露了~~~~

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Pan Pacific Singapore)图片

游泳去啦~~~

下课!!

第5天

圣淘沙岛
  • 门票价格:69.90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Sentosa Boardwalk全天开放,电梯7:00-00:00,售票处09:00-18:00,游客中心09:00-20:00
  • 电话:+65-67368672
  • 简介:广受欢迎的新加坡岛屿和旅游胜地,每年有两百万游客到访。岛上有引人入胜的探险乐园、天然幽径、博物馆和历史遗迹等,远离城市喧嚣。

今天是酷炫的圣淘沙之日!!!

早早起来,就乘地铁去VIVO CITY,搭乘轨交上岛~~

轨交直接可以刷公交卡的~~~~ 这样是3块新币

如果你是走到岛上的话,是1块新币的上岛费~

大家可以自由选择

凭圣淘沙酒店入住凭证可以免费上下岛~~

PS:另外有人推荐,在圣淘沙先预定酒店,然后拿预定清单上岛,为了躲避上岛费,然后到了岛上再取消酒店预定。我个人觉得,这个办法真的是。。。。。没必要为了那几块新币大费周折。出来玩嘛 就要开开心心,轻轻松松。你一不小心忘记取消的话,这酒店的钱都够你来回成千上万趟圣淘沙岛了~~~~~~

第一个进门就直接冲去变形金刚了!!!!!

早上进园一定是有好处的!!!!早上人真的比下午少多了~~~~~~

而且一定要先冲去自己喜欢的想去的~~~~

其他你再慢慢拍照好了 都是不急的~~ 等变形金刚队伍排到2个小时,你就不会再淡定了~~~~~~

PS:变形金刚!!!绝对!!!!绝对!!!!!!值得去!!!!!!!!!!!!!!!!!!!!!!!!!!!!!!!!!!!!!!!!!!!!!!

出来正巧碰到活变形金刚,11点多有一次。关于各种表演时间演出时间,大家在门口拿地图的时候可以看到的,一定要仔细安排自己的活动计划哦~~~~~

我去的时候 红蓝过山车在整修 还没开始营运。。。。。

跟驴子同步率100%的我~~~~~~~~~~~

PUSS这里!每天有定时发放金蛋!里面有各种小东西

我排队排着排着。。。。轮到我乘完出来。。。。工作人员发完了

我哭晕在厕所。。。。。。。。。。。。。

555555555555

这天穿的短裤太紧身。。。。显得壮硕的大腿。。。。。。

一般游乐园里的吃的,都不咋地~

可是!!!!!!!!!!!

这个鸡块也太好吃了吧!!!!!

里面的肉满满的汁水往外流!!!!!!!!

很香很香!!!我买的是熊妈妈套餐,还有熊爸爸。。。估计分量更大~

PS: 我买门票的时候,买的是套票,内含一张园内餐饮抵用券和买纪念品的抵用券。觉得还是蛮划算的,比正常门票贵一点点而已,但能省$5的饭钱,和纪念品钱。

另外,还有一种门票是快捷票,在园区内,不需要排队的。除了正常门票的价钱外,再购买这个快捷票,200多快。如果你们是下午来玩的话。。。还是非常建议买的。毕竟时间很宝贵。

这是餐厅内部。。。。

• 地址:圣淘沙名胜世界,海滨坊1层
  • 电话:+65-65776688
  • 简介:颇具马来风的古镇小道,汇集当地各色美食,口味地道。

在环球旁边的马来西亚美食街,好多好多好吃的哦~~~

你只需要准备好你的胃

我就是。。。。。完全吃不下了、。、、、、

• 门票价格:38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098269
  • 简介:站在巨大的水族观景窗前,与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面对面。

水族馆之旅开始!!!

每到一个国家,那个国家的动物园跟水族馆我是必去~~~~

一个是爱动物爱自然,另外这两个地方都能看出这个国家的特色~~~

进门的地方,是郑和下西洋的教育宣传片。

他们率领两百多艘海船、2.7万多人远航西太平洋和印度洋拜访了30多个包括印度 洋的国家和地区,最远曾达东非、红海。

哈哈哈 mama最讨厌的东西,觉得它长得恶心,一个个头露在外面 哈哈哈哈

触摸池可以摸摸海洋里的小动物哟~~~

派大星的触感。。。。简直。。。。。像橡皮泥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面的派大星在翻身,。。。好想助他一臂之力哦~~~~~~

想到上海自然博物馆的触摸池里的动物被大家都玩死了,真的好心疼

希望大家以后碰到这种机会一定要善待小动物。。。不要伤害他们~~

他们每天接待我们也很辛苦的哦~~~~~一定要遵守工作人员的指令~~~~

• 类型:糖果巧克力的天堂
  • 地址:圣淘沙 Resorts World Sentosa 26 Sentosa Gateway, #01-225-230(近环球影城)
  • 电话:+65-66862100
  • 简介:Candylicious 位于新加坡圣淘沙的环球影城内,面积超过 9,000 平方呎,是全亚洲最大的糖果店,店内有多达 5,000 种不同种类的糖果,无论大人或小朋友来到都必定雀跃不已。

结束了水族馆,前往大狮子塔,路过了CANDYLIOUS~买了伴手礼~~~~

我想说,你不急的话也不用在这里买,我后来几天,略后悔。。。。。市区蛮多商场价格比他还便宜一点点~~~~

大狮子塔

就是这个狮子塔,可以进到内部,看整个圣淘沙的全景哦~~~

攻略说晚上八九点上去看夜景超美,然后我去了发现,人家7点就关门了好嘛~~~~

大家一定要好好查阅景点的关门开门时间哦~~

• 类型:当地特色小吃店
  • 电话:+65-65336128
  • 简介:肉骨茶老店,新加坡人的儿时回忆

去补了心心念念的肉骨茶!!!!!!!!

在新加坡我的最大感想就是,冰薏米水和酸柠水 太TM好喝了~~~~~哈哈哈哈哈哈

• 电话:+65 6337 3292

在克拉克码头的反蹦极设施~~~

乘的人不多,看的人多~~

把人从下面一下子弹上去,所以叫 反过来的 蹦极~~~~

我好想去,可是必须两人才能乘~~~~

• 门票价格:33新加坡元
  • 电话:+65 63333311
  • 地址:30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803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前往摩天轮~~

新加坡的夜晚来的特别晚,大概7点半以后才黑

如果你打算看夜景的话,尽量晚点去~~

摩天轮是22点关门的~~

我9点去,人很少很少,一间里只有我们 ,超级舒服~~~~~~

摩天轮结束之后!就回酒店休息啦~~~~~

从摩天轮走回酒店大概10-15分钟就到了,很方便~~~~

第6天

前往新加坡动物园

今天是我的动物园日!~~~~~

白天去日间动物园

晚上去夜间动物园

妥妥的好安排~~~哈哈哈哈哈

动物园有班车接送的。我的酒店门口的大巴站就有,很方便。

大家可以去官网查看班车时间和地点,成人6新币。

链接:http://www.zoo.com.sg/chn/visitor-info/how-to-get-here-3.html

自行前往的朋友,一定要查清楚公交地铁路线哦,没有地铁直达的,都要换公交。还记得我说过的坡县的公交无报站,不按铃无客人不停哦,一定要好好记路线。毕竟动物园离市区有段距离的。

我这里推荐一条线路:地铁乘到宏茂桥 (Ang Mo Kio),然后乘坐138到动物园。因为宏茂桥 是这个公交的终点站,我觉得毕竟不容易乘错。另外还有926也到动物园的,不过我没乘过,不知道具体怎么样~

沿途一直被蓝天白云所吸引~~~~

空气太好

环境太美

差点以为是自己错觉自己还在地球上……………………

• 门票价格:成人32新加坡元;儿童22新加坡元。
  • 电话:+65-62693411
  • 简介:全开放式的驯养模式,观赏红毛猩猩、长鼻猴等珍稀动物。

进动物园啦~~~~~

新加坡的日间动物园最大的特点是:

这里没有过多的栏杆,你走在小路上,小猴儿就在你头上的树枝上吃东西~~~

小松鼠就在你身边逛马路~~~~

你总是会被身边冒出的小玩意儿弄的一惊一乍,

但你也要够细心才行,他们都很调皮哦~~~跟你玩捉迷藏~~~

(当然大型动物肯定有栏杆的~哈哈哈哈哈)

就在头顶的小猴儿,真的超小一只,可爱死了到处看~~~

游客都聚过来看他,他就高冷起来了~~~

呆在指示牌上的小猴子~~(原谅我不分种类,都叫小猴子)

这个外国宝宝简直太可爱了~~~屁颠屁颠 然后被河马吸引了去 哈哈哈哈

门票包含游览车的,一共有5个站点好像,在站台排队上去。

5新币可以给长颈鹿喂食拍照

我感觉长颈鹿快撑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等待夜间动物园开门

夜间动物园就在日间动物园旁边,必须经历的就是等天黑入园的过程。

所以趁太阳公公刚刚下山过程中,我给大家介绍来回的交通线路图。

如下!是动物园的直达巴士,成人6新币。具体经过的站点要仔细查清楚哦,然后选择个巴士上车就好啦~~~巴士旁边有工作人员,不确定的话你也可以问下她哦~~~

动物园的直达巴士有个缺点,就是他固定的时间表,有时候你出园后,巴士要等30-45分钟才有下一班。这个时候,就推荐大家按照我开头介绍的方法回市区。公交车站就在动物园门口,直达巴士隔壁。所以大家不要怕,到处都很方便的哦~~~~~

穿马路的时候,又再次被天空吸引了~~~~

• 电话:+65-72693411
  • 地址:8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729826, Singapore 新加坡万礼湖路80号
  • 简介:世界上第一个专为夜间动物而设立的野生动物园。

在夜间动物园门口,有块休闲区。还有个舞台。

上面在进行喷火表演~~~~ 围观群众不亦乐乎~~~还有互动~~~~

超级人性化,因为大家都在等天黑,在万般无聊中~~~这种表演太及时了~~~~~

进去啦~~~

大排队进去的~~~毕竟门口等开门的人一拥而进。。。

夜间动物园是以游览车的形式进行的,每辆车上都有一个导游为大家讲解身边经过的动物………………

全英文的讲解,让我好吃力,全是专业名词。。。

我的渣技术,根本无法给你们带来美观的夜间图片。。。。。请原谅。。。。。

游览车中途是可以下车的,你可以自己走在小路上。。。。里面全程没有路灯~一般大家都不敢下车走。如果就跟着游览车的话 大概在半小时左右游览完。最后有个很精彩的动物大表演~~~~~~

看完夜间动物园也很晚了。。。

然后乘公交回酒店啦~~~~有点累 不过好开心~~~~

第7天

滨海广场
  • 开放时间:每天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
  • 电话:(65) 6339 8787
  • 地址:6 Raffles Boulevard Singapore 039594
  • 简介:凭借其临近滨海湾和新加坡最宏大的一些酒店,如文华大酒店(Mandarin)和东方酒店(Oriental)的优越位置,滨海广场入驻了许多大众时尚精品店。例如 Zara、Mango、Topshop、Mis

今天是最后一天啦~

早早起床,理好行李,办退房,然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

就准备出门最后感受下坡县的魅力~~~~

在滨海广场遇到,他们退伍军人的仪式,好多亲朋好友都来接他们。。。。。

哈芝巷
  • 地址:Haji Lane
  • 简介:哈芝巷曾经是一条两旁矗立着战前房屋的空荡街道,如今大批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的进驻已使这条旧巷重获新生。

太阳真的不是一般的晒~~~去了美美的哈芝巷~~~

哈芝巷并不长,短短的一条小街,各种特色小店~~~

AL FRANK就是那家闻名远外的饼干店~~~

零面粉饼干 ,原料纯正。不过最好一星期内吃完哦~~~

好吃~~~ 老板还很客气各种味道给我吃一块 哈哈哈哈

• 类型:当地特色美食
  • 地址:卡达耶纳卢尔街1麦克斯韦食品中心#01-10(近牛车水)
  • 电话:+65-96914852
  • 简介:人气海南鸡饭馆,米饭松软,鸡肉鲜嫩多汁

吃中饭去啦~~~~~前往天天海南鸡饭!!!!!

天天海南鸡饭就在这里面啦~~~在牛车水哦~~~~

找不到路的时候,我真的很感谢GOOGLE 地图~~~~~~高效率~~~又准确

由于我的失误,点了整整半只鸡的海南鸡饭~~哈哈哈哈哈哈

超级好吃啊啊啊 啊~~~~~

下面这个是云吞鱼丸,我把店面也拍下来了。大家可以去试试~~ 大热天这样一晚好鲜好舒服~~~~

这个是蚝饼,热的时候很好吃,冷了就略腥味~~~

• 门票价格:8新币
  • 开放时间:平时上午11点至晚上6点,周末上午11点至晚上8点
  • 电话:+65 6514 0111
  • 地址:新加坡Marina Boulevard11号红点设计博物馆
  • 简介:艺术爱好者的天堂,白天感受艺术气息,夜晚体验夜店氛围。

红点博物馆~~~

太美太美

那种艺术感~~~~~去了才知道哦~~~~哈哈哈哈哈啊 卖关子~

著名的红点博物馆~ 就在海南鸡饭旁边~~~~

太爱这满满的艺术FEEL了~~~~

荷兰村
  • 开放时间:大部分商铺在10:00-22:00营业
  • 电话:+65 6468 5334 ‎
  • 地址:211 Holland Avenue, Holland Road Shopping Centre, 新加坡
  • 简介:具有民族风格的艺术和手工艺的宝库。

吃完午饭,前往荷兰村看看~~

荷兰村并不大~

到处都是小酒店 咖啡店~~

撑死的我只能饱饱眼福 哈哈~

有种韩国弘大的感觉

不过没什么商店~ 到处是老外聚在一起聊天~~

赞美广场附近在施工~~~

无缘啦~~~~ 不过附近真的很美~~~~~~~

逛逛商场

再逛几个商场,就要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啦~~~

这个面!!这个面!!!!

看上去平凡无奇!!!!

但是味道真的好好吃!!!!!!!!!

就在MARINA SQUARE里面~~~~~~~~~~一定要去尝一尝!!!!!

各种豪车
拜拜啦~新加坡

回酒店拿好行李,准备去机场啦~

新加坡机场也是可以慢慢逛的~ 还败了很多东西~~ XDDDDD

拜拜啦~坡国~~~ 有机会一定要再回来~

下次一定要住在圣淘沙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