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尔盖之恋-川西自驾游5天

攻略   >  若尔盖旅游攻略   >  若尔盖之恋-川西自驾游5天

• 出发日期/2015/07/19

• 玩法/自驾

前言

第1天

路上

第一天:开车赶路。甘肃段几个小时的不间歇的急转弯,贾哥开得稳又狠,吹多了空调我终于晕车了。

第一晚:据众多人谣传,闯的鼾声让人无法入眠,我没见识过。

到达九寨沟的时候已经深夜。怡心苑客栈停好车,收拾好一切,女士一个房间,男士两个房间,几个房间晃荡一圈,我最后一个洗完澡,已经凌晨两点了,爬上叶君的床很快睡熟了。

短信的铃声把我和叶君同时吵醒。圆圆发过来的。我挠挠头,有些好笑有些无奈,真是个孩子一般。他和三月被闯的鼾声从梦中震醒无法入眠。

我起身,叶君锁了门。来到楼上房间,两个人绵在那懒洋洋的。三月毕竟和我还不算太熟,我便挤着圆圆裹着被子陪他们看电视。

四点,三月终于沉沉睡去,四点半,圆圆也睡熟了,我反而了无睡意。

闯的声音松一阵,紧那一声像高音刺耳,其实我觉得还能接受。恼火在于,五点,闯突然坐了起来,我吓了一跳,以为他醒了上厕所,结果原来他还在梦中,说了几句梦话,又倒下去继续睡。我直接晕菜!

六点,见几个都睡得甜甜的,我起身离开了房间。阿坝的清晨清清凉凉的味道,雨丝中含着不染一丝尘埃的干净,和重庆的灰蒙蒙大不同。

做了会运动,就见有背包族三三两两出门了,估计是向九寨沟出发了。

七点,娟的闹钟时间,我回到自己的房间洗漱。

八点,叫起两人。闯估计七点过就起来了。

在小店吃早餐,大家都要的牦牛肉面,我吃不惯小面,只有抄手。每个人夹了一块牛肉来吃,呵呵!

第2天

九寨沟

第二天:九寨沟的美丽让人流连忘返,只惜团体活动却来去匆匆。

大小瀑布如珍珠落玉盘,一颗颗晶莹剔透。

蓝色的雪水清澈见底,一根根千百年的老树干卧倒在湖底脉络可见。

非常的美丽,我们在湖畔嬉戏玩闹,和娟摆出不同的pose,留下各种倩影。

直到山下的同事一催再催,我们才恋恋不舍离去。

第二晚:若尔盖县城住下。若尔盖很挚朴,若缘客栈热情的老板娘来接我们车。

每晚十点全城停冷水,我和娟身上不方便,抓紧时间洗澡。

又点了牦牛肉汤,味道还行。晚上才知道燥热,口渴不停喝水。

其他人休息了,我们几个在闯房间打牌。圆圆一个人早早睡了,因为我们在,他穿着衣服睡的。

中途热得满头大汗,我望望,反正穿得多,于是在那跟皮带扣纠结了半天,三月问我干嘛,我理直气壮地说:唉,看来我不适合偷X,第一次解皮带扣毫无天份。然后踹醒圆圆,他自己脱的裤子。

继续斗地主,边打边说笑,又热闹又好玩。我打牌很笨,最后竟然没输太神奇了。

又两点了,我懒洋洋的,反正昨晚和他们一起的,就给娟说挤着睡算了。三月送娟回去结果客栈关门了,三月自己上楼结果胜哥锁门了。

我笑他们,结果还不是挤挤好了,多热闹呢。娟睡闯的床,闯横在她脚边。我把圆圆挤在墙边,睡中间,让三月挨着我的。

起夜,发现圆圆喜欢趴着睡,我换到了最里面。

清晨起床,一聊天,原来这个夜晚大家都感受了一次闯梦中坐起说梦话的经历。看来全都起夜上过洗手间啊。夜猫子些!

这个早上,吃的牛肉小包子。全围绕牦牛转。

第3天

若尔盖草原

第三天:自由自在的若尔盖草原,走到哪停在哪一一走到哪儿黑就在哪儿歇,这是自驾的乐趣!

碧草蓝天,无垠的草原,成群的牦牛羊,摇曳的格桑花,洁白的藏包。

除了一直绵绵细雨没能去草原上奔跑,其他的都很完美。呼吸着那青蓝干净无尘埃的空气,似乎放飞了身心,在天地遨游。

在黄河源头,冰冻的温度,我们相携爬上了九曲十八湾。

笑闹着拍摄快门,我穿着公主裙,感受着大自然亲昵的冰晶,蕴含着朋友们关怀的热情,心情舒畅而飞扬。

第三晚:离开高原来到了小县城,吃住都便宜了许多。

这次我直接在圣城宾馆开的房间就我们几个一起。为了打麻将我们把床并起来了。

蹲在床上手搓麻将太纠结。大家换了不同姿势,最后身材板板还是不堪负荷,尤其是闯。唉,这个年代的人太娇气啦。

闯上去了,我和娟耍赖换牌斗地主都没打过三月。全部晕菜ING。

这次我和娟睡的两边。清晨起床我睡到圆圆和三月中间去了。好吧,这只能证明我睡觉太不老实了。

三月拍了一张我滚到圆圆身边的睡姿,嗯,我得承认挺温馨的。只能看出圆圆和一个女人睡在一起,看不清是我。所以我偷笑圆圆无语。

早上我们在小镇逛了市集。一些我不认识的水果,价格并不贵。不过最多的还是各种昂贵的菌类,尤其是松茸卖得多

第4天

都江堰

第四天:我们经过汶川,感受到大自然的无情和生命的脆弱,其实我们只要珍惜现在就好!

抵达都江堰,终于回归城市。那般的灯火辉煌觥筹交错。

第四晚:三月订了一个神奇的客栈一一榆城宾馆,新修的非常漂亮,大大的落地镜。问题在于卫生间是全透明的,镜子能照出整个卫生间的情境。

本来预计大家一起,这样就不行了。结果还没开始讨论,因为上厕所我把娟关在外面,她生气了。

她一个人开了个房间,我在男士们的房间念叼怎么办。他们都说不是我的错,也没人陪我去找她。

有些不知所措。我拿了刚充了一点电的手机和钱出门了。

选择了相反方向。娟说过都江堰有条酒吧街。

路上遇见吹口哨的男士,我走得远远的,虽然在赌气,安全还是很重要。

半个小时后,他们发现我不见了。三月最先打来电话发来信息,接着是圆圆。

他们说出来找我了。娟和闯也发来信息,这下娟不生气了吧,他们应该解释清楚了。

不过我还是不知道怎么办。有些迷茫自己做了什么。直到闯说他不舒服,我才停了下来。

抬头一看,顺着路标怎么自己又走回来了,绕了一大圈才想肯定是迷路了。

过去了一个小时,他们找到了我,看着疲倦的闯和圆圆,我突然很内疚地哭了起来,我一直像个孩子般。圆圆把外套裏住了有些冰凉的我。

娟和三月蹲在那,突然发现我们好像老电影片的情境。一群知交好友深夜在街头混迹。

然后我们去烧烤喝酒。一个十岁的小酷男孩,在帮他的小女朋友一家摆夜市烧烤。

又凌晨了,回到房间。大家都睡了,我和闯又单独聊了一阵。

这一晚,我沉沉睡得很好。

第5天

第五天:清晨被他们闹醒,他们要去都江堰,我有些疲倦,不想去。

除了三月跟他们进去了景点,我们在景区外茶楼坐了下来。三个男人跑去给家人买礼物。

圆圆帮我选了一个景泰蓝手镯,璀璨淡紫非常秀气亮眼,闯拍板定下,我很喜欢!

下午一路行车赶回重庆,我定了时代KTV包房,锋锋一直等着我们。

又是凌晨两点,当圆圆开车把我们一一送回,这趟川西自驾行完美结束!

这将是我人生旅行中一次美丽的记忆,但愿我和朋友们的友情也永远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