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外深刻的旅行——西葡之旅

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格外深刻的旅行——西葡之旅

• 出发日期/2013/09/07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飞机晚点,

被泼油漆,

卡包丢失,

一路上小偷不断...

从来没有想过我的回国之前的毕业旅行竟会如此的波折不断,

但很庆幸的是,护照证件都还在,我还是能顺利的返回,

路上也遇到很多好心人为我们指路,提醒我们要注意小偷,

天气也很给力,每天都是大太阳.

就是因为这些波折,让我对这次旅程格外印象深刻.

第1天

Schedule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 932 08 04 14
  • 简介:欣赏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之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Tips: 强烈建议上网提前买好票. 要不然就要早点去排队,我们那天到达的时候大概8点45分,队伍已经有一定长度了,即便上网买好了票,还是要排队进场,但是速度比没有买票的快很多.

附上网址 http://www.sagradafamilia.cat/sf-eng/?lang=0

最好租用一下语音导覧器,有中文的,这样参观圣家堂的时候会更加清晰明了.有些票里面是已经包含了 导覧器,我们买的是没有包含,去到里面直接租用学生票是3.5欧.

游览时间大概是1个半到2个小时.

光在外面看圣家堂已经觉得很震撼了.

外观的雕塑很是精致

进到里面看,已经不能用任何词语表达进场后的心情.实在是太漂亮太壮观..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因为米拉之家订票的时候要选时间,我们订了12点,看完圣家堂以后坐地铁到Passeig de Gràcia,先会看到巴特罗之家,大概走10分钟左右就能到米拉之家.

米拉之家的语音导览器没有中文的,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就没有租用了.

米拉之家的顶楼

模型

米拉之家里面的小摆设很可爱.

• 门票价格:白天:成人:170元, 7~18岁青少年及学生:145元, 65岁以上老人:145元 夜景参观票:228元
  • 电话:+34 932-160306
  • 简介:参观高迪的杰作,人骨型柱子、面具型阳台和龙脊屋顶十分惊艳。

巴特罗之家的语音导览器有中文,并且包含在票价里面了,不用额外交钱.

• 门票价格:31-78元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10:00-21:00 周日闭馆
  • 电话:+34 934 13 23 03
  • 地址:La Rambla, 91, 08001 Barcelona
  • 简介:巴塞罗那最古老的市场,新鲜的食材和热情的小贩邀你来到吃货的天堂。

结束巴特罗之家之旅,我们直接搭地铁去了Liceu站,在兰布拉大道上找吃的.

波盖利亚市场人很多,我们进去买了果汁喝解解渴.

• 电话:+34-60-2186169
  • 地址:西班牙巴塞罗那
  • 简介:漫步巴塞罗那最有活力的大街,欣赏街头艺人的表演,逛特色小摊。

正对市场往左边走,就能看到歌剧院.因为外观没有很特别,很容易就会错过.

吃完饭之后就在兰布拉大道闲逛,喜欢这种热闹的氛围

中午午饭我们去了推荐的La Fonda吃. 就在兰布拉大道附近. 如果以市场为路标的话,正对着市场的左边走,和去歌剧院是同一个方向,但它不在歌剧院的同侧而是在对侧,走一会儿就会看到麦当劳,看到麦当劳后继续往前走4个街口左转就到了.

这一顿吃了人均11欧左右.性价比挺高的,后来最后一天在巴塞的时候我们还是吃了这一家,但是选的食物不一样,也挺好吃的,因为食物相片在朋友那里,等拿到了再更新. 综上所述,还是很推荐去试试这一家.

Tips:中午1-2点半人比较多,需要排队,过了3点之后人比较少.

La Fonda图片

就在这个小道里面

小道旁边的雕塑,算是一个标志物.

西班牙特色的水果酒Sangria,我们当时不知道分量点了两个1/2之一的酒,结果上了这么多,我们两个女生根本喝不完,酒后劲还蛮足的,我觉得两个人的话点一个1/2的水果酒就够了.

La Fonda图片

Mix Paella,味道还不错,挺饱腹的.

• 门票价格:成人20欧元
  • 电话:+34-932-957200
  • 地址:C/ Palau de la Música, 4-6, 08003 Barcelona
  • 简介:欣赏音乐厅著名的玻璃穹顶和缪斯女神雕像,聆听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

第一天的最后一个景点是加泰罗尼亚音乐厅.

它有不同语言的讲解,我们那天去到是晚上6点多,7点整有一场英语讲解.整个过程下来大概45分钟.

第2天

行程安排
蒙锥克山
  • 地址:Montjuïc, Barcelona, Espanya
  • 简介:坐落在Plaça Espanya旁,山顶有眺望海港和市区的至高点。山上景点:加太泰罗尼亚国立现代艺术博物馆(推荐) 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

蒙锥克山附近一带

出了地铁站就会看见两座高塔,往高塔方向走就能到达蒙锥克山

• 门票价格:成人票:94元 学生票:66元 16岁以下儿童和65岁以上老人:免费
  • 电话:+34-93-6220360
  • 地址:Palau Nacional, Parc de Montjuïc, s/n, 08038 Barcelona
  • 简介:参观规模宏大的国家艺术博物馆,欣赏充满当地风情的罗马和哥特艺术。

下图就是MNAC,在下面看果然很雄伟壮观.而且在上面也能俯瞰整个巴塞罗那

我们首先去的是MNAC,

开门的时刻表

从另外一旁看的MNAC

里面

里面的一些作品

离开了MNAC,跟着指示牌就来到了奥林匹克旧址

• 门票价格:全票39元,折扣票24元(票价包含导游,展览等)。 每周日下午3点起免费入内。
  • 电话:+34 932 56 44 40
  • 地址:Ctra. de Montjuïc, 66, 08038 Barcelona
  • 简介:曾经的古堡要塞,登高望远的好去处。

本来还打算去米罗基金会博物馆的,但是去了MNAC之后觉得艺术的东西看的够多了,就没有进去,直接就去坐缆车前往城堡.

缆车的价格与时间表

Tips:其实缆车附近就有一个地铁站,如果想直接去城堡不想走那么远的话可以搭到这个地铁站

在缆车上看到的景色绝对是一流!

做了不到一会儿就到城堡了,那天看天气预报说是阴天,结果是大太阳,把我和友人快要晒干了

城堡也是一个俯瞰整个巴塞的好地方.

兜了一圈,然后就搭缆车去做地铁了.与其说是地铁,倒不如说这一段想是在香港太平山上的那段有轨电车.

• 门票价格:公园的核心区域(Monumental Zone)是征收门票的 1.网上购票:成人:55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38元 2.现场购票:成人:63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44元
  • 电话:+34-934-091831
  • 地址:Park Güell, 08024 Barcelona, Spain
  • 简介:高迪创造的传奇世界,参观园内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精美马赛克雕像。

坐上去之后往下走,有种坐过山车的感觉,很值得体验一下喔~

下山之后时间尚早,我们又去了兰布拉大道附近闲逛,顺便去市场里多喝了几杯果汁.

然后才去了古埃尔公园. 出了地铁站之后大概还要走个15分钟才能到公园,途经一个长长的斜坡,对于走了一天的我们来说有点吃力.

在路旁看到的一直猫,它的眼神十分犀利.

途经许多可爱的小店,价格也还是可以接受的.

几经辛苦,终于到达古埃尔公园,可是一进门看到黑压压的人顿时兴致减了一半

要不停的等,找空位,才能照到几张没什么人的照片.

晚上去了看喷泉. 去看喷泉的时候记得要查清楚当天是星期几,我们第一天去的时候傻傻的在那边等了老半天都不开始,才发现那天是星期三...

如果想要占到好位置,必须提前半个小时以上去,我们那天去到已经晚了,道路两旁都是人.其实说实话,我觉得这个喷泉很一般,没有太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第3天

兜兜转转

这一天的计划是最休闲的,一是因为我们去那里是找同学,二来是想好好的休息一下,为第二天要坐夜车去里斯本留着体力.我们那天的计划就是走走老城区,去科学艺术城,吃吃海鲜饭. 据说瓦伦西亚是海鲜饭的发源地,抱着很大的希望去吃吃看,不知道是我们随便挑的那家不好吃还是什么的缘故,总觉得在巴塞罗那吃的那家才是最爱,这边的海鲜饭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嘛.

在老城区随便走走就打算先去科学馆玩玩,我们坐车的地点有点远,要走到市政厅那边坐35路去.

科学馆真的挺大的,我们就在外头走了一圈,没有进去参观.

参观完毕之后我们就直奔海滩,科学馆里就有小型的minibus去海滩,地点就在箭头所指的位置.

2欧一个人,价格还算合理.

mini bus的真身~果然很小.

晚上又回到了老城区随便逛逛.顺便觅食.

偶遇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郎才女貌,在广场上深情的跳着舞,这个moment,连旁人看着也觉得幸福.

美丽的海滩

不得不说瓦伦西亚的海滩真的好舒服,人不多,重要的是沙子很软,和巴塞罗那海滩的沙子完全没有可比性,尽管天气很热很晒,但是在这么舒服的海滩上,我们还是徒步了1个多小时.

谁说老人家不可以下海~

第4天

行程安排

在瓦伦西亚休息好以后,第一天一大早坐火车来到了塞维利亚,到达赛维利亚的时候已经是中午时分了,而我们晚上因为要做长途车去波尔图,所以基本上在塞维利亚的时间只有半天. 火车站里面有箱子可以寄存包包,里面也有商店可以直接买到公交一天卡.

我们这一天的行程如下:

塞维利亚大学

西班牙广场

圣十字区

出了火车站以后,我们为了确定晚上坐车的地点:普拉多 圣 巴斯蒂安短途汽车站,我们先从火车站外面的车站坐C1到 Prado DE S SEBASTIAN下车. 短途汽车站就在很近的地方

那栋黄色的建筑物就是车站,车站里面很简陋,没有存包的地方.

确认过后我们再在车站坐车到 Archivo de Indias这个站下, 我们要玩的景点基本上都在这.

• 门票价格:成人:8欧元,16岁以下免费
  • 电话:+34-902-099 692
  • 简介:世界三大教堂之一,哥伦布灵柩所在地。

一下车就能看到教堂,西印度群岛档案馆其实就在它对门,很显眼,如图所示 (左边教堂,右边档案馆)

教堂挺大的,还可以登顶俯瞰塞维利亚整个城市.

从教堂出来之后我们就去找皇宫,不得不说当我看到皇宫门口的那一刻,有点失望,这个皇宫比我以往看过的都要小,不过正因如此,它里面的风貌也与其他皇宫不一样,很有特色.

这个不说真的看不出是皇宫门口吧~

皇宫内部图

皇宫外面的小摊档,好有文艺气息. 如果不是行李限重,真想带一幅回家.

结束以后就去了推荐的Cervecería 100 montaditos,就在离皇宫不远的地方. 沿着电车的前进方向往前一直走, 店就在右边,不难找到.

Cervecería 100 montaditos图片

我们点了它招牌推荐的8款tapas. 味道挺不错的,不然有选择恐惧症的我不知道要挑多久呢哈~

• 开放时间:5月-10月 09:00-20:00每隔半小时,11月-4月 09:30-19:00,
  • 电话:+34-954-224577
  • 地址:Paseo de Cristóbal Colón, 12, 41001 Sevilla, 西班牙 ‎
  • 简介:塞维利亚斗牛广场(Plaza de toros de Sevilla)是西班牙历史最悠久的斗牛场,对斗牛爱好者来说几乎具有宗教般重大的意义,是塞维利亚每年举行的“阿布利尔节”的场所。

吃饱喝足就出发去塞维利亚斗牛广场.

买了门票之后有人专门讲解,讲解下来大概差不多1个小时.

里面很大,如果能看一场斗牛真的会很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