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为在地图上多看了你一眼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只因为在地图上多看了你一眼

• 出发日期/2015/07/17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青岛的,可能是上高中,也可能是当初填志愿的时候,也可能是一颗想要去这个城市看海的心......关于青岛的攻略看了很多,自己做的攻略计划也准备了好多份,很多地方都是想到了就加上,看到谁谁谁的攻略里面提到了,而且看起开很不错,那么又加上。因为青岛有很多教堂,然后就想能有个礼拜天能在青岛度过,看看这儿的教堂。最终决定去青岛是在今年五一回家的时候,订好住的地方和来回往返车票的时候,那颗不断犹豫的心才安稳了。然后就是在盼望着暑假快快到来,哈哈哈哈。。。

牙刷,毛巾,吹风机,洗发露,沐浴液,洗面奶,还有洗衣液(我喜欢当天把衣服洗掉,所以用小瓶子装了刚好够用的量),当然,还有换洗的衣服(我是待几天就带几件,这样比较方便),裤子也带两条(夏天容易出汗,方便换洗),鞋子(穿一双、带一双),拖鞋(去海边的话,最好带上,同时在外住宿用自己的拖鞋也放心),充电宝,还有学生证(很多地方都可以打折,很实用啊~)

青岛的老酸奶,青岛啤酒,崂山可乐,煎饼果子,海冻菜凉粉,鲅鱼水饺。。。。

第一天的早餐:山东的煎饼果子,满怀期待的一人买了一个,我觉得还没上海街上卖的好吃,口感怪怪的,以至于后面几天早餐不知道吃什么也不想吃煎饼果子。

青岛老酸奶,这瓶是在八大关吃午饭的时候买的,9块钱呐~我一开始以为都这个价也没觉得贵,后来在别的地方买都是6块钱,感觉被坑了。。。有点不开心╮(╯▽╰)╭

午饭午饭。。。

青岛特色纯天然海冻菜凉粉,这名字好长,因为招牌上就这么写的,晶莹剔透,口感爽滑,还有花生酱的味道特别香,夏天吃特别合适,哈哈哈哈

老酸奶搭配凉粉,爽歪歪

青岛老酸奶满大街都有卖,很浓稠的口感。

第二天的早饭,青医附院边上的饼摊,说是肉饼,结果并不是全部都是肉,里面还放了木耳,香菇之类,肉味很淡。不过趁热吃还可以。

不是全肉的肉饼不是好肉饼!!!

豆腐脑,小米粥

我觉得早上起早点出门吃个早饭,感觉特别好,坐在路边摊上吃早饭很接地气~

这是崂山特产,青岛市区没得卖,也是去崂山的时候,导游说这儿的大馒头可以尝尝,然后去买了俩,真的特别大,是普通馒头的五六倍大吧,才6元钱一个,吃的也是不要不要的,纯的大白馒头,说是用牛奶蜂蜜揉的面,含水分少,放好多天都不会坏。

海鲜水饺,白色是鲅鱼水饺,绿色是蛋黄虾仁水饺,紫色是黄花鱼水饺,黑色是目鱼水饺,我们要的是海鲜全家福,其实完全是冲着鲅鱼水饺去的,一盘20只,这样拍,看起来有点显小,其实端上来的时候,我们都吓着了,好大,而且全是手工做的,面皮是是手擀的,吃起来的口感和之前吃过的水饺完全不一样,所以等了半个小时也觉得值!!!

青岛有很多的便利店门口都有卖这样的排包,味道比较普通。

啤酒街的王姐烧烤,还是最喜欢吃蛏子,所以一上来就一扫而光!!!

就这样一个盘子,里面放面包,上面铺一层膜。

奇怪奇怪真奇怪,啤酒装进塑料袋。青岛原浆,很多的小便利还有餐馆都有的卖,2.5一袋。

第1天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办完住宿,从江苏路出来就到了海边,从这儿就可以看的到栈桥以及回澜阁,回澜阁没什么意思却还要4块钱的门票,二楼更是一些商贩售卖一些贝壳,书签等纪念品的地方。不过想要去栈桥看看的,在回澜阁四周欣赏欣赏美景就够了。

第一天的时候,天气晴朗,阳光特别给面儿,拍出来的照片也很好看。

对面是小青岛

青岛的红礁石很是好看

从栈桥看岸边,早上10点半,人已经陆陆续续多起来了,栈桥边就是第六海水浴场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浙江路上的圣弥爱尔大教堂,到那儿的时候,很多情侣拍婚纱照,有一天都傍晚了,我们经过这儿的时候,还有穿着婚纱拍照的夫妇。

这是第三天傍晚,我们去中山街路过教堂时拍的,当时已经下午6点半了,依然还有好几对新人在奋斗着。。。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走林荫道,看花石楼等老别墅,四季美景各不同。

从圣弥爱尔大教堂出来,走着走着到了一公交站,本想着先去鲁迅公园的,结果乘车228的时候一个不注意过站了,鲁迅公园有的车报站是报海洋公园,因为两者很近。然后我们就在武胜关站下车了,凭着直觉想着干脆先去八大关得了,反正都是在计划里的,结果一问站牌旁的一个大爷,大爷说沿着紫荆关路笔直向前到头就到花石楼了,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哈哈哈,正所谓八大关就是八条马路,我每一条都留了影。

真的是对秋千一点抵抗力都没有,看见了就想上去晃两下

• 门票价格:8.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黄海路18号八大关风景区内(近正阳关路)
  • 简介:可登高观景的著名古堡式建筑,也是谍战片的热门取景地。

第二海水浴场的沙滩。。。

内心是个小公举,哈哈哈

她愣是要爬上爬下的拍照,穿个裙子也不消停的娃儿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山海关路6号(近花石楼)
  • 简介:紧邻八大关,是比第一海水浴场人更少、环境更好的游泳胜地。

花石楼出来就是第二海水浴场,去之前在网上看到说第二海水浴场的沙子软并且干净,到了之后发现真的是这样,这边的人会比较少,因为它是收费的,门票两块,像第一、第三、第六海水浴场就免费的。

下午三点,人也不多,第一天天气特别好,天空很蓝。

在海边,吹着风,听着海水拍岸的声音,发发呆,感觉真好

可以看到花石楼

• 门票价格:外部免费参观,内部需购买门票。公主楼门票20元;八大关景区通票(公主楼+蝴蝶楼+西班牙风情馆)40元,通票学生票2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居庸关路10号
  • 简介:童话般造型的北欧老建筑,流传着与丹麦公主有关的浪漫故事。

之前说是只能楼外参观,到了以后发现可以进去,一幢三层小别墅,家具不是特别的华丽,但是和公主楼有特别的搭,而且很田园的感觉——黄绿相间的小碎花

小碎花的梳妆台,还有沙发

后面是花园还是菜地?

青岛哪里都是拍婚纱照的好地方,这在第一天的时候,我就已经深刻理会。

拇指姑娘

出来的时候,一个小乐队在排练

刚才那对新人拍婚纱照的地方

散步回去

参观完公主楼差不多四点了,本想着第一天下午去奥帆中心的,然后时间上有点来不及,因为八大关这边过去,到那边差不多也下班了,乘不到帆船。我们就在八大关休息了一下,然后沿着香港西路一路走回去。

香港西路上的窖井盖

后面就是第一海水浴场,人超级多,我是先去了第二海水浴场,所以在经过第一海水浴场的时候就不想下去了,人超级多,沙滩也没有第二海水浴场的干净。╮(╯▽╰)╭

莱阳路上看看海景,感觉超级棒,青岛的红礁石,还有松树,一路上按快门的手就没停下。

远处的是鲁迅公园,路过,但没进去,相比较还是吹吹海风,看看景来的惬意~

海天一色

看看海,发发呆,这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

莱阳路走到琴屿路就是小青岛,这是在小青岛售票处旁边的中国海军博物馆外面拍的

就这样一路散回了栈桥,发现早上在这儿捡贝壳的地方,已经被海水涨潮给淹啦

早上的时候是这样的

这样的。。。

这爬山虎...

老劈柴院
  • 电话:0532-82827782 82827765
  • 地址:河北路16号
  • 简介:劈柴院位于青岛市南区中山路商业圈,是中山路、北京路、河北路、天津路围合的街坊

从栈桥走到中山路,然后一直走一直走就到了劈柴院,劈柴院呢,原本想象中是像集市一样的地方,但是到那儿以后发现全是餐馆,海鲜烧烤啊,臭豆腐啊之类,烧烤居多。。。

劈柴院的大门

崂山可乐,来青岛了才知道有这个,喝了发现挺好喝,后来几天,天天吃饭喝这个。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不在全国卖!

一眼望去,全是餐馆,餐馆,餐馆。。。

青岛特色——海冻菜凉粉,我觉得挺好吃的,很爽口,吃起来像果冻,但是它是咸的。

良友书坊
  • 地址:市南区安徽路5号(原邮电博物馆东门)
  • 简介:良友书坊位于市南区安徽路5号(原邮电博物馆东门),它是青岛老城的文化“地标”之一,尽显文艺范儿的复古书店

广西路和莒县路的路口,青岛邮电博物馆边上。

吃过晚饭回去的路过,看着很安静,便进去待了一会儿

很文艺的一家店

买了份地图以及介绍,权当纪念品啦

第2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原本计划是第一天去的,然后时间上来不及,我们第二天报了个团“崂山一日游”,早上吃过早饭导游上门来接以后正好经过奥帆中心,然后就去溜达了一圈。

早上出门前天便阴沉沉的,刚到这门口,雨就开始下了...

大帆船

出海了,刚驶离码头的时候,因为下雨,伞撑着挡住了驾驶员的视线,船头还碰到了岸,不过幸好没什么事。

驾驶员身兼水手和讲解员

感觉有妖气~

看看着云压的有多低

这是当初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帆船项目的比赛场地,奥运的火炬和五环都还在。

白色灯塔的地方叫情人坝,名字很好听,坝的外纹也很好看。一下船就上车去了崂山,也没来的及去看一下。

返航的时候,雨停了

终于比较近距离的拍到了海鸥,耶~

雨衣忘了脱。。。

• 开放时间:旺季6:00-18:00;淡季7:00-17:30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崂山风景区
  • 简介:访道教名胜太清宫,登巨峰观云海与日出。

古语有云: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崂山是个可以看山看海的地方,琼瑶的《还珠格格》里说过: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崂山的山是没有棱角的,原因可能是之前被海水冲刷。崂山一日游是第一天吃完晚饭,从劈柴院出来,在中山路上预定的。青岛的栈桥边还有大街上有很多这种报崂山一日游的小摊。我们学生证门票可以打折,所以加上来回的车加上门票,每人130元。后来拿到票发现打完折票价只要45元一张,感觉好像有点被坑了,但是从市区去崂山大概70分钟的车程(回来的时候路上没有停,我记录了一下时间)也挺久的,所以也没有亏特别多。好像是可以乘公交过去,但是我感觉会更久,想要方便,不是特别在意钱的可以报个团,可以直接送去那边,而且都是上门接的,也比较省事。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崂山景区旅游专用路

爬完崂山,导游说请我们喝茶,然后来了崂山茶文化博物馆。喝了崂山当地特有的茶叶,感觉味道还不错~

远处的崂山,也在山顶上俯视过大地,现在从大地上仰望山上的时候,感觉又不一样了。

崂山甘露茶

崂山石竹茶,喝起来味道很像端午包粽子用的箬竹叶的味道,淡淡的清香很温婉。

崂山玉竹茶,个人比较喜欢这款,看起来样子没什么,但是味道很舒服,还有一丝丝的甜。

喝的满意可以买点,小罐50,大罐100,但是大罐的比较划算,因为大罐装的是小罐的3倍啊。

还有一个是崂山绿茶,忘了拍照,因为是喝的最后一个,也忘了,哈哈哈~

喝完茶就坐上车回去啦,6点钟啦~这个在车上拍的,回去了,崂山拜拜~

• 地址:中山路31号(近妇婴医院,百盛斜对面)
  • 电话:0532-82886606,18562720230
  • 简介:主打海鲜水饺的餐厅,复古风情浓郁

都说山东的水饺有名,崂山回来后在中山路上找吃饭的地方,然后经过了这家,进去了果然没有失望。一直听人说来青岛一定要吃鲅鱼水饺,我之前也没吃过。要了个海鲜全家福水饺,

民国酒店(青岛天主教堂店)·民国海海鲜饺子楼(中山路店)图片

民国海鲜饺子楼

左边有个玻璃窗,师傅就在那边现包现做水饺,所有饺子都是现做。店里的装饰很民国,还放着民国歌曲,还张贴着那个时代歌星的海报。

搪瓷杯,一下亮了,餐厅有免费的开水,大碗茶,饺子汤可以自己去盛。

等了30多分钟,

鲅鱼水饺

蛋黄虾仁

深海鱼馅儿

墨鱼水饺

黄花鱼水饺

还叫了一份酸辣蕨根粉,我就吃了一口,其他全让小猪猪吃了,我已经被10只大水饺给撑着了....

第3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龙口路16号甲
  • 简介:登红顶蘑菇楼旋转观景台,360度俯看青岛幢幢老洋房。

离住的地方伏龙路比较近,每天出门都能看到信号山红色的旋转观光楼。前一天爬完崂山也是超级累,早上睡到自然醒,想着上午在老城区逛一逛,就先去了信号山公园。

每天早上必买的青岛老酸奶啊,然后还买了一个面包。

看着好大~

全是红色的琉璃瓦,和绿树想映衬,很美啊~

可以看到栈桥和小青岛,这算是老城区的最高观景台了

迎宾馆

这个小水潭叫五龙潭

没想到在青岛能见到锁桥,还都是爱心的。

旋转观景台,上去的门票10元。我刚到这儿,立马下起了雨,赶紧避了一会雨下山了。

可以看到住的地方了

下山了,信号山最大的亮点应该是在上面可以看尽老城区的风景,视野很开阔,其他的和别的小公园没有什么不一样。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安徽路19号

信号山公园出来,沿着龙口路一直走,走到大学路,然后第一个路口左拐就是老舍故居。之前高中读过《济南的春天》,我一直以为老舍是济南人,没想到他一直住在青岛。

老舍夫人作的画

骆驼祥子的话剧,有四个年份的版本。

骆驼祥子

• 地址:山东青岛市南区大学路14号(老舍故居旁)
  • 简介:长颈鹿咖啡是一家长颈鹿主题咖啡馆,店内有长颈鹿玩偶。

就在老舍故居的旁边

经过的时候,正好这只猫咪在门口,给它拍照,它也不跑,喵喵的对它叫,它还会配合我看一会儿镜头

好像困了呢。。。

大学路上有很多咖啡馆,路边的涂鸦感觉很文艺,然后忍不住拍了好多照片,嘻嘻嘻嘻.......

• 门票价格:50-60元
  • 电话:400-169-1903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青岛啤酒博物馆
  • 简介:了解青岛啤酒历史,解密青岛啤酒生产过程,尝原浆青岛啤酒。

登州路56号,青岛啤酒博物馆,我觉得来青岛还是要看看。旺季门票60元,送一杯纯生,一杯原浆还有一小包啤酒豆。

大学路上拍完照,走到龙江路公交站乘217去青岛啤酒博物馆。

A馆出来...

酒神——狄俄尼索斯

老糖化设备

啤酒花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靠近台东婚纱一条街)
  • 简介:青岛啤酒街街长约710米,现共有各类门店约50处,其中酒店、啤酒吧、饭店20余处。闻名中外的青岛啤酒厂就坐落在该街,并有啤酒博物馆和啤酒宫等设施。

啤酒街就在博物馆对面,出来就是啤酒街,正好吃个晚饭。

辣炒蛤蜊,辣炒蛏子,海星。

吃饭必点崂山可乐,我还是喜欢瓶装的。

蛏子,蛏子,蛏子。。。

特价哦,只要8块,一大盘。

海星好贵,18块一只!!!

西陵峡路

又乘217到栈桥,然后去了西陵峡路,这边很多夜市的烧烤摊,一路走过去都是海鲜的烧烤味,在青岛的几天,鼻腔已经被海鲜给轰炸的现在想起那味道就不舒服。

海上皇宫,不过现在已经荒废了

海上的海藻被捞起来运到这里加工成海藻肥。

看看海,发发呆,就是想要这样简单的生活。

钓上来一只海星

还有一条鱼呢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15号
  • 简介:德国古堡式建筑,醒目的红色屋顶搭配绿色尖顶钟楼非常漂亮。

回去的时候正好经过基督教堂,早上出来的时候听见了教堂的钟声,因为是礼拜天,我也特意挑了礼拜天能留在青岛,就是想体验一下教堂的文化,可是早上转了一圈没找到门,可是傍晚回来的时候,却自然而然的见到了门,就在每天走过的路上,也是被自己蠢哭了...

第4天

最后一天了,七点半出门吃早饭,然后去圣保罗教堂逛了一下。不知道是因为礼拜一的缘故还是什么,好冷清啊~

信号山...

青岛的马路都是这样的坡儿,这才刚上坡,一拐弯又是下坡,所以自行车特别少。看着很有味道,但是每天爬上爬下很辛苦,特别是晚上回住的地方的时候,一路儿的上坡,原本玩了一天就很累了,可是还得爬...

• 地址:青岛市费县路1号
  • 简介:青岛火车站是中西建筑风格联姻的产物,建筑风格是德国文艺复兴风格。风格独特,距海岸线仅300米。

不得不说,青岛火车站真的是好文艺啊~应该算全国最文艺的火车站吧,不然也应该有其中之一

回去啦...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