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相遇即别离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丽江,相遇即别离

• 出发日期/2015/06/29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购物

前言

一瞬间的心血来潮去了丽江,没有去任何一个旅游景点,不愿意做一个“打卡”客,只是想安安静静的在古城呆了两天,放空自己!我不是一个多情的人,却甘愿拜倒在属于这儿的美景的石榴裙下

因为心血来潮,所以没做准备,也没看攻略。就一张机票,行在路上

我是直飞丽江!

建议如果不着急,就先飞机到昆明,再转到丽江吧!直飞丽江会比转一下贵很多

只要在古城内,打车统统只要10元!

做旅游小面包也只是3元一位~

在丽江,住宿一定要住客栈,住纳西族小院!

每家客栈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不嫌麻烦的话,也可以每天一换哦

腊排骨,三文鱼,黑山羊,这三样一定要吃啊!绝对好吃没商量~

购物

古城里到处都是卖东西的!我建议尽量找当地人或者客栈老板带你去买,会有很大的折扣哦

第1天

• 简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位于中国内陆中心,是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空中交通枢纽,中国第五大机场。

一大早就赶到了机场,准备飞往丽江~结果发现,想要搭乘去丽江的飞机,又要做接驳车,ok,忍你~

一大早的赶飞机,困就一个字

和飞机的近距离亲密,吼吼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在古城里呆着,你会安静下来,也会慢下来!在丽江,不睡到10点再起床简直对自己太残忍

大水车!丽江古城著名旅游景点!感觉真的是“到此一游”,随便照了一张,便去探索我心中的古城

“俺在丽江等你”这几个字仿佛有一种魔咒,每个人来丽江,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故事,来丽江,因为丽江在等你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兴仁下段71号
  • 简介:古城地标之一,长满植物花朵的石桥,非常适合拍照留念。

走在青石路上,感受着时光赋予这座古城的历史!累了,便坐在大石桥上,点上一支烟,看着过往的路人

古城有着属于自己的美!不需要去刻意的美化~

桥旁边的老房子早已开起了酒吧,里面有着驻唱歌手,唱着令你心动的音乐!累了倦了,不如坐进去,听上一首小曲,喝上一杯香茗

• 地址:古城区七一街崇仁巷
  • 简介:里面的一趟街全部是是小吃,可直达木府。

夜晚的丽江会比白天更加的热闹!喧闹的酒吧,劲爆的音乐将疲惫的人们重新唤醒,纸醉金迷!然后23:30以后的夜是安静的,偶尔可以看到还在外面散步的情侣,也可以看到流浪歌手在路边唱歌,一群人围着他尝试着去感受他的情怀!

夜丽江,人来人往…

夜晚的古城有着不一样的魅力,令人沉醉

夜已深

也许这样安静的样子才应该是这座古城本该有的面貌

官门口!

第2天

• 地址:丽江古城区大研街道五一街文治巷160号
  • 简介:客栈是一所座落在丽江古城中心地带的纳西庭院,院内设施齐全,有十余间各式规格标准间客房,客房全部木质结构,古朴典雅,亭台水榭,古木苍翠,宁静舒适。阳光百合客栈同时带有各类现代化设备,精心的装点摆设,幽静

老板和老板娘人超好,回去的有点晚了,又是一个人,然后老板就陪着我在院子里喝酒聊天吃花生(花生也是老板娘的私人珍藏)。这家店总的来说很棒,价位也很合适,环境也不错

一个四方小院,住着来这里的人

门口两侧装点的生机勃勃,回到这里,就会全身放松,仿佛到家了一样~

阳光百合,来丽江住的第一晚!感觉棒棒的!强推~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第二天就是在古城里乱转,不需要地图,我也不需要知道将去哪里!在这里,我喜欢一个人在古镇里游荡,喜欢一个人席地而坐发呆,也喜欢一个人点起一支烟,看着青石路上来来往往的人群,喜欢一个人走在不知名的小巷子里,不怕迷路,因为我知道,总有一条路可以带我出去。

清晨的丽江和晚上的丽江完全是两个极端!如果想感受安静的丽江,那么请早起!因为这里有你想要的一切~

这家店名我很喜欢,叫做故事!来这里的每个人都有着属于他们的故事,也有可能在这里,重新发生一段或几段故事…

丽江的天是蓝色的,没有了城市里的钢筋水泥,却还了这片土地一份蓝天~

无意中走到的一个小巷,被这深深的美景所迷惑,又继续向前,走到了小巷最深处,才发现原来是死胡同!不过很值得,拍下了如此美景~

在这一刻,才感觉到了古城街道,而不是菜市场一样的喧闹~

猫空门前的盆栽!我想这里应该会有鸟儿的栖息吧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关义街光院巷49号
  • 简介:土司官邸,建筑宏大精美,《木府风云》等热剧的取景地。

因为当日某综艺节目在里面拍摄,所以无缘进入木府!于是在木府周边转了转~其实这就是生活,哪里有十全十美?这就是一个遗憾,正因为这样的一个遗憾,下次我还会再到丽江,完成我所有的遗憾~

站在木府门前,想进却进不去,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遗憾,确实美丽的

一只默默发呆的猫,静静的坐在树下,望着天空发呆,在思考什么?或者什么都没有思考~

丽江图书馆,感觉也是很有年头的地方了!可以去看看,出于尊重,没有在里面拍照~

北京青年的取景地儿。当年的故事我已记不得,你呢?

• 地址:五一街兴仁上段88号
  • 简介:辉煌了三十余年的小吃店,品质始终如一

来丽江古城必吃的一家店!味道好,而且不算太贵~最关键是味道好

鸡豆凉粉~

包浆豆腐,一口咬下去皮酥里嫩,再沾上干辣椒放入嘴中,味道好极了!切记,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啊~

纳西烤鱼,也属于必吃之一,麻辣鲜香这四个字来形容这道菜绝不为过!

干锅腊排骨,绝对属于回味无穷的一道菜!后味很足,值得体验~

阿安甜品.五一街店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古城区五一街振兴巷1-1号

不知道什么时候阿安酸奶开始成了到丽江必去的店!其实价位有点高,而且酸奶一般!但是…最重要的可能就是他的情怀,里面有太多太多记录了不同的故事~

红豆酸奶,8元~~

这就是那些记载了情怀的本子~

每一个人来这里都会写上一些

将属于自己的故事告诉每一个来这里的人,曾经,我也来过~

• 地址:古城区七一街
  • 简介:总的来说,七一街小吃一条街是一个商业化程度非常高的地方,因为物价偏高,所逛得人多,买的人少。味道一般,环境卫生还不错。

在丽江的最后一个晚上,下起了暴雨!莫非是因为我就要离开,而舍不得我?

这便是丽江的天,前一秒阳光明媚,后一秒乌云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