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穿越之英国

攻略   >  伦敦旅游攻略   >  欧洲大穿越之英国

• 出发日期/2012/10/13

前言

第1天

机场过夜

这里的人干活还真不知道如何说,既然来这里的人肯定是没有办法出机场的,如果能出,登机口的人早就把这些人赶走,不能赶走的,也就是如此,你再问,再查,在看也改变不了..但他们就是如此翻来覆去的,

我听见那美女说,你可以留在这…

这是什么话,我不能留在这还能留在那?

我自己都早就想好,而且也就是这个结果而已…难道那3个俄罗斯美女不可以留?

不过,他们的态度还是挺好的,折腾完了,有个美女还把铺地的垫给我,说,你自己喜欢睡那都可以…因为那些睡觉椅已满了..

不用了,谢谢..

因为我也没有想睡的感觉.我想拿了也白拿..

不过这个美女还是十分好心,过了不一会,也拿了毯子过来问我要不要,我说,还是不要了,谢谢,

我是怕麻烦,拿了还要还,而且,什么场面我没有见过,比这里更糟的地方都睡过,也熬过了,而且今晚也实在没有睡意,好像自己给自己算了一个十分准的挂,怎么自己有这样的感觉,还是因为有这样的感觉才会出现这样的结局?

要不回广州后开个算命铺,帮别人预测,不知道有没有这么准?

因为,从巴黎游开始我也没有时间写日记,因为,我基本都在火车上写的日记.

我想,这么多天,也这么多事,一个晚上还写不完了…

不过,我还是在4点多的时候努力的睡一会,但好像也没有成功..

这里的人干活真系九吾搭八…昨晚车了我们过来的时候,还说早上有叫醒,还有车送,因为哪3个俄罗斯美女一脸的恐慌,好像准备被卖入火娆一样,真是的,这里的巴黎,是个大城市,真以为是小镇的人没有见过你们这些美女,需要半夜三更来毛手毛脚?

办理登机

但到了差不多6点已十分热闹,因为,已开是办理登机…

我到了柜台问什么时候有车送我回去,早班的美女说,不用,这里不用5分钟就到…

我又上当受骗了…

是不用5分钟,是到坐火车回到K36登机口不需要5分钟,我就知道没有这么近,因为昨晚过来的时候走的也十分复杂,也有点时间。。

巴黎戴高乐机场的设计应该是十分长条型的,里面原来还有火车在各航站楼作为连接。。。我想这也是世界的唯一。。因为,那是机场的内部火车,不回走到外面,然后,这些火车都好像走高架路一样。。

不过这么一走也走出更多的精彩。。

因为,我想他们车我回去不是想自己不走,是不想麻烦,我已不可以过关,但如果自己走回去,很容易走了出去,但我看到,这么早,根本就没有人检查护照。

不过,安检就十分的麻烦了,需要拖鞋过机,拖皮带,昨晚这些都需要,我也不知道他们是一上班没有事做,还是流程规定如此,如果流程规定如此,那昨晚那些人都是可以废掉了。。

然后,当我回到登机口的时候,不到6:45分,闸口还没有一个人,但广播又在不停的叫些名字,我也听不懂,也没有英文,但我知道那是催已办理登机的人去登机,但昨晚我的那个航班为什么就没有了?

看来巴黎机场的管理真是早一个样,晚一个样。

我回到了法航的客服,早班那个美女都不知道那去了,因为,我一到,我就过来叫她帮我确认我的行李是否已在我去伦敦的飞机上,免得象从悉尼回香港,我的行李竟然被澳航漏了在悉尼。十分的离谱

没有人问,随便找了个工作人员,但这时我坐的飞机开始办理手续了。。

飞抵伦敦

上了飞机才知道300。95欧元也算叫坐了一次所谓头等,因为这个头等是11排的那种,由于巴黎去伦敦就40分钟的时间,飞机也不大,但就多了个早餐,普通的也就是个面包。。

前11排的人都有一个盒,两个面包,一块牛油,一小瓶装的橙酱,酸奶,橙汁,有些人还没有吃飞机就开始降落了。

不过,今天又见到国外的飞机,飞国际航班都可以误点,误点的时间比飞行的时间还长,预计是7:30分飞的,我上了飞机就睡了,醒了一次,看看,还停着不动,机长好像说等行李,有什么行李这么重要了?再醒的时候还是没有动。。。

到了伦敦是9:10分,也就是伦敦的8:10分,

飞行的时间和误点的时间已是一样了。。

乘地铁到旅馆

然后过关,这个男的官员特别的多口水,其他好像也没有他这么说的勤快的,不过,他的效率也高,。。。可能有20个问题,边做边问。。就这么完了,其他的人也是如此。。。有时,可能女的拍照片的时候的发型不一样,还需要搞以下给他看看。。

这里的地铁或公交票价让我大吃一惊,竟然需要5英镑多一张单程,一天的票也需要8英镑多,如果做一天那不就是更贵,看来我在伦敦是有排行,鬼敢坐车啊。。。

40分钟的车才到我要去的站。

按我的推算,广州的地铁指引系统因该是学习香港的,但香港的勘定就从英国来的,。。

英国的地铁十分的干净,郊外也是十分的清爽,绿化也十分的多,房子也是看上去比较整洁,看起来还是十分的舒服

车上不单每排坐位上都有整个地铁线路的总图,然后,两边就是这条先的线路图。。。还有电子显示器在显示这趟车的目的地,下一个站。。

报站也是十分的清楚,开车报将到的站和可以换乘能的线路,然后,停了车再报,想错过都难。。

下了车,那些出站的指示也是十分的到位,但出了站,感觉就有点失望,可能晚上下了雨,但地下十分多的烟头,感觉车站外和车站内是两个世界一样。不用走10分钟就到了我预定的旅馆,30英镑一个床,两个房,一个房4个人,一个房是8个人,都有洗手间。。也都满了,没有免费的网络,一天5英镑,两天8英镑,我预定了两个晚上,如果继续在伦敦作为基地,我需要找便宜的,这些是比较干净,但我只需要睡几个小时,随便有个床就可以,等我回广州,我自己的房,自己的床再享受。。

我今天一定需要一天的网络,因为我需要找旅馆,因为,我放了行李后,还不到10点,旅馆需要下午3点才可以进房,原来想可以睡了觉,现在就只能走了。问了前台拿了张地图,他说也不大,划块给我,市中心,和观光区。。

• 电话:+44-20-79425000
  • 地址:Cromwell Rd, South Kensington, London SW7 5BD, UK
  • 简介:外观华美壮丽的博物馆内有海量标本珍藏,被称为“自然大教堂”。

我也开始了伦敦的第二次观光,但自己走还是有个好处,就是可以多看看别人的生活,跟团就是到了站下车,拍照,上车,可以走了。。自己就不可以,需要自己走,到了后,还需要往回走,这样自己的印象也深刻了。

今天以为第一个就是“朝圣”不过,见去了才知道,不是,是个自然博物馆,但这个博物馆的外形还真的特别,。。。看了一下,也不是我的兴趣。。。

伊丽莎白二世和爱德华博物馆

然后了伊丽沙白2和爱德华博物馆,里面也是分了亚洲的中国,日本,韩国,还有南亚,东南亚,阿拉伯和好像是罗马的。。。

在中国馆展出我有兴趣的是,2000多年前,葡萄牙等国家已有富商到中国定制陶瓷,不过,说真的,我想那时那些来外也没有什么钱,订的货实在很一般,和中国的一比就下去了。。不过,图案就十分的特别,在中国根本不会找到,。。不过,在那还是有些上千年以上的物品。

然后就是阿拉伯馆我也是感觉十分的特别,至于其他就没有什么看头了。。

午餐后前往大本钟

出来后,就朝着大笨钟的方向走,今天的目标可能完成伦敦的行程了。

经过一个餐厅,有个招牌,英国早餐才6。95英镑,现在11点,原来的12点,吃吧,吃完再走。。。一杯中的卡扑请路2。95英镑,给了些消费,。。

今天的英国感觉特别冷,穿了外套,走这都不感觉热。。。天气有时好有是不好,整天也下了3,4场雨,我出来保护我的相机外,我也不介意雨中观光

伦敦的旅游指引做得十分的到位,差不多可能200内肯定就有指路的牌,基本有两个地图,一个是放大的,一个是小的,然后还有个圈,基本是在5分钟或15分钟的路程,指示牌是两面的,两面都一样,但“你在的位置”所指的就不一样,都是在你的正前方,就是说,像我是路盲,也不喜欢看,也不太看地图的人,一看就知道像那走,然后,自己去的地方是在自己的左手或右手。。

我今天走得十分的轻松,因为,不需要到处看路牌,这里的路牌不在是指酒店,都是些景观的指示,但已有这么完善的地图,那些都是没有必要看了。。。

在大笨钟那下了第一场雨,十分的大,我也只能到了桥底去躲,等雨小了在开始。。。然后就去了唐宁街,其实那里没有什么好看,门口小的。。。然后就是市中心的购物点,和老佛爷。。。其中也下了3场雨,在国家艺术馆那场也是十分的大。。

然后,还有两场就算小的

这样,伦敦我是基本走完了,听爱尔兰的朋友说,从英国是可以直接去爱尔兰的,我还是想去试一下

返回旅馆休息

今天走了近10多小时,我是差不多19点才回到了旅馆,拿了行李,然后交了钱上网,到了房间找便宜的旅馆,然后就上传照片,明天早上没有观光,看看能睡到几点,今晚也没有吃东西,好像中午的英国早餐确实挺顶肚,。。。不过,我也喜欢吃这个餐,因为,都是些人的菜,容易入口。。

希望今晚可以好好睡个觉,但现在已差不多1点,我好像也没有困的感觉。。。

伦敦风光

第2天

起床后吃英式早餐

早上看手机的时候才8:45分,还早这着了,如果有网络我都是开这电脑,所以,一般都看电脑,但电脑的时间没有调,一直以为是9:45,我想,反正没有什么计划,还是继续休息好了

把昨天的照片也上传,也就再睡,到起来的时候也就是8:45,才想起来这里晚了一个小时

出门的时候已10点了,因为有的是时间,所以,还是省点吧,50元坐一次地铁,而且也就是走20-30分钟的路,..到了对面街,有几家的餐厅在,条了一家有英国早餐的,坐下的时候就看到这有网络,问了服务员,她说没有密码,随便可以上…看来这里还是比欧洲其他国家要先进,但那些旅馆就十分的落后,

今天的英国早餐有些不一样,换了是炒蛋,四分一的煎番茄,然后我点了炒蘑菇,两块黑面包,一块牛油,6.95英镑,一杯热巧克力,2.95英镑,结账的时候是14.50英镑,我看了有差不多1.25英镑的服务费,好像这里都流行收服务费,我感觉十分奇怪,好像没有这么多钱…我看了账单,上面都不是我点的,这里有网络其实都没有什么用,因为很多餐厅的人都十分多,也比较挤,没有空间给你慢慢上,昨天我在一个吧和餐厅就是,进去了,人头涌涌,我就退出来了.

因为我还是会点英文,看了账单上有什么红萝卜羔,我都没有点,而且,账单上除了巧克力外,其他两个都不像是我点的..

她拿去看了看,我也把菜单指给她看我点的是什么,因为结账和点菜的不是一个人,她找到了帮我点菜的服务员核对,然后,过来收前,差不多是10英镑,也道了谦.

偶遇示威人群

这样我就开始了我今天的路漫漫的步行..

第一站肯定是去火车站,,还没有到火车站,就有示威的人群,是一些伊斯兰的人,因为服装就看得出,那些标语都是反GOOGLE 的,说它是网络的恐怖分子,还有什么还自由。。。。等。。

我太长时间没有看任何的新闻,也不知道出什么事,不过西方那些媒体往往都是认为自己是上帝,什么都是对的,但其实他们真的蠢的没有办法形容,这次我看到的是太多了。

所以,我也知道,确实和他们打的一样,他们自己所别人是恐怖分子,其实,他们自己才是地球上最恐怖的人群。因为在他们眼里不和他们混的,就是恐怖分子,然后所有的新闻都是负面的,正面的从来不会报道,也经常扭曲了实事和断章取义的去说事,所以,我从来就十分支持中国把那些无视事实争相乱报道的网站全给封杀,和这些网站有关联的所有公司一概封杀,如果他们想再进入中国市场,那就365天在全球各大传媒把他们误导的新闻还原事实的真相和道歉,否则就没有门,看他们还敢不敢乱来,到这个时候看谁不在乎中国的市场!

办理火车票

在英国,他们问题还是还是比较全面,无论有多少是如此,买火车票可以使用美元,和欧元,当然信用卡是少不了的,这样就十分方便了那些没有英镑的人。。

不知道是他们的效率高还是到了英国,这些都不喜欢搞心理咨询,十分的快就到我了,我问了相关我的英国通票如何办理有效使用后,就问他拿时刻表,他说伦敦火车太多,没有时刻表,但我可以到专门的柜台去把我的行程告诉他们,他们会把相关的资料给我。

就随手想帮我盖章,我马上说,不奥盖,我还没有想好什么时候使用。

因为,我英国的通票是8天的,现在离我回家的时间还有15天,他这么早盖了,我的行程还没有定。

然后,他告诉我,如果我想查时刻表,或通票预定坐位的时候,需要在这里排队,那边的1-4号窗都是负责这些的。然后,也给了张英国的火车路线还是伦敦的,我也没有看,那些字我这么老根本想看都困难,还是不要难为自己好了,

我到了咨询的柜台,这里就更快。。

但除了我。。。我8天的时间需要查。。

当然,我首先问的是爱尔兰的,我没有到最后我是不会放弃的,当我想放弃的时候,我是看也不看,想也不会在想,

那个美女告诉我,可以在伦敦坐车,然后到了港口,换渡轮过去,我问,我这个英国的签证可以去吗,她还专门帮我在电脑上查了相关的信息,她十分的肯定,也把来回的票价告诉我了,差不多90英镑,对比那张机票就便宜太多了,这到底是法国的问题,还是那个国家的问题?搞到我废了一张两千多的机票。。

可能都搞了有半个小时有多,终于搞完了。也拿了我在英国需要去的地方的时刻表,但都是有日期的,我想,除了周末和节假日,火车的时刻应该是不同,其他应该都一样。自己明天或今晚不累在拍以下,然后,明天去买票的时候在落实好了。

因为伦敦也是有众多火车站的城市,每个方向都是从不同的车站发车。

寻找旅馆

第二站是去找旅馆馆,我昨天花了5英镑的钱希望可以在这里省回来。。。

离火车站不远,但车站外有专门的旅游咨询的黑美女把最远的路线划了给我,我问她需要多厂时间,她说一般都在20-30分钟的路程,她还给我一张更大的地图,不过这地图的好处是够大,所以,很多小的路都有,我按她指方向走,但我看到她给我划的是一个大圈,是好走,但十分的远,我发现地图上有小的,所以,我还是按小的走,但过了马路,马上就发现路名和地图上的不一样,我感觉还是对的,但为什么如此?我在纳闷的时候,有个中老年的男人在旁边问我需要帮忙吗?我把我的地址给了他, 他说直走,然后尽头左转,和我选的路是一样的,。。我问他大概需要多厂时间,他说5分钟。。

伦敦的人都十分的热心,很多时候,只要你站在路边看地图,然后东张西望的时候,总有那些些人经过的时候回问你需要帮助吗。。。这些都让我感到十分的感动,我们中国人应该发扬这些好的习惯。因为,当人在外,就算有十分小的帮助也会让那些在外的人感到和在家一样的感觉。今天是第二天,但遇上主动帮忙的人真的不在少数,谢谢英国,也谢谢伦敦人。这里我遇上的比在欧洲其他国家的真的十分的不一样。

第一次跟到伦敦,是最后一站,也是感觉最不好的一站,因为,第一站的意大利就感觉怎么这些欧洲国家得这么好,但见了就这么脏了?

点知,第一个脏,但不只最脏,越走下去的城市就越脏,伦敦是最脏的,但这次的伦敦可以说,在我这个旅程中最干净的城市,除了十分小数的地方有些烟头或废纸外,街道和交通工具上都十分的干净,也没有了有些人的说法,涂鸦是西方的文化的一部分,这里的涂鸦只在国家剧院旁边的一个专门给滑板和花样单车的人设置的一角专门画的涂鸦。。。

不过,伦敦刚开完奥运,这些都十分正常,广州一个亚运都大变样一样。

不过,广州在这些年真的越搞月好看。

伦敦的旅馆是海鲜价,每天不一样,所以,问了也是没有用,如果变了,就需要按变后的价格付钱,不过,还是知道了大概。。

我付了明天晚上的钱,因为16号我准备杀回都柏林。

11。95英镑,如果我在这里续住是20英镑,而且那边是免费的网络。

那就是说,我真的是把上网交的钱省回来了。。

如果我在那边住8天,大概也需要140英镑左右,平均也要到16英镑,但这里就需要至少30英镑,省了一半,当然,那边是什么都没有,洗澡在公共冲凉房,房间是21人,反正我也不是没有住过,我想再差也不会差过在西西里的旅馆。

我在那8天都应该十分多的城市走,回来就是睡觉,现在伦敦这么冷,可以留到回广州再洗。。。哈哈哈哈

交了明天晚上的钱,那就是明天的第一个任务是换旅馆,然后去买票,然后,就是看看有什么地方好走,或在旅馆休息。。

• 电话:+44-20-88911411
  • 地址:River Thames, United Kingdom
  • 简介:沿河漫步或乘船游览英国母亲河,可欣赏到大本钟、伦敦塔桥等诸多著名景点。

今天我选的路线是在泰晤士河的另一边走开始走,从旅馆到河边也是是10-15分钟的路。。

这里的河边不想巴黎,巴黎是大部分好像都给了汽车,然后有些平台是十分的大,但也是停满了车,然后,剩下的就是休闲,但不可以连贯的走。在伦敦泰晤士河的这边岸,一直差不多可以通到我今天去的塔桥,那是我昨天忘了还有这么一个点,是早上起来的时候才想起了,然后,在出门的时候问了前台的美女。

• 电话:+44 20-79678021
  • 地址:Riverside Building, County Hall, London SE1 7PB
  • 简介:泰晤士河畔的巨型摩天轮,伦敦知名地标建筑之一。

很快就作到了伦敦眼。。。其实好像不太远,但我也是错误的估计或给地图蒙了,走过去塔桥十分的远,花了我我好像十分长的时间。

走到我实在没有话好说,今天也是冷到怎么走都感觉冷,身体一直就没有热起来。。

超市买薯片

然后,还是边走边找吃的,但从明天住的旅馆出来的时候已感觉想吃的,离旅馆不远,就超市,进去也没有什么想买来吃的,水就不拿了,已没有力气拿,想喝的时候再说,现在我的左肩或手臂应该是有问题,因为,相机包没有了那条胸带后肩上的力好像就没有平衡过。我想左手应该是长时间的过重的负荷的问题。3。50英镑买了3包一般大的薯片,一包里面有6小包,边走边吃,顶顶饿,看好像也没有吃一半。

• 电话:+44-84-44997111
  • 地址:32 London Bridge St, London SE1 9SG
  • 简介:欣赏有“伦敦屋脊”之称的欧洲第二高楼,标新立异的外形让人过目不忘。

不过一路上都有看的,也有拍的,所以,也就没有感觉,但我从塔桥下来的时候太阳也开始下山,我也需要去英国十分著名的高楼去拍个照,在电影就看多了,但我还没有实地去看看。

但在那高楼出来,天也开始慢慢黑了,不远处,还有一栋十分高的大厦,看来伦敦真的在十年中变了很多,塔桥于那里都没有什么建筑,但这次看两边都是分好看的高楼在那。环境也比十年的那次好很多,

离这个高楼不远就是利物浦火车站和地铁站,我还有一个地方还没有去,就是离SOHO 不远有个比较伦敦味的区没有去,那是今天前台的美女推荐给我的。。。不过,我又走错了方向,我是越走越远,这时已是18:20,我也是感觉需要补充些能量。。但也没有找到吃的。

后来看到两个警察在巡逻,伦敦也是我看到最多警察巡逻的城市,我就上去问问他,他在地图上一指,我都差不多又走出了地图了。。我真的能走。

他说,不要担心,往那县走,就到了利物浦车站,可以坐地铁回去。。

我也知道那个车站,不远,我原来也是想在那坐车,但想我应该可以走得到的,他告诉我从这里回到SOHO起码要一个多两个小时,我也是知道的,

晚餐后返回旅馆

所以,道谢了他们,我就往回走了,也找了一个餐厅吃饭,点的是烤牛肉,还有些菜和豆,还有一个暖的小面包…

吃完就往利物浦地铁和火车站去,单程车票是4.30英镑,比机场到市中心便宜1英镑,如果买张5英镑的车卡,自己存钱,一次是2英镑,我也没有留意进站是多少钱,像广州的羊城通,买了张卡,存了10英镑,其实真的很远,4个站后转线,然后8个站才到我住的旅馆,如果走还真需要起码1个半小时..

到了旅馆,马上洗澡,然后干些文字工作,把今天的记录下来,以便以后需要的时候看看,或更闷的时候整理整理..

因为我想我真的写了很多,拍的照片就更多.如果真的需要整理,我想还真的需要很长的时间,也真的有我忙的,..

凌晨,不过我又看错了时间,我看了电脑的凌晨,在伦敦其实就是晚上11点…我也睡了..

伦敦美图集

第3天

饭后前往火车站

早上8点就醒了,也没有再睡的意思,便开始起来收拾,因为需要转更便宜的旅馆。

其实,十分早,上床的一对情侣已开始走了,十分的早,可能也就是4,5点,不过这对情侣也是有点过分,因为整个晚上都开了盏这个房的灯而没有咨询这个房其他两个人的意见,不过,我和另一个男青年也实在好人,也没有说什么,也就如此了。。。但他们更过分的是,走了还不关灯,因为,他们在收拾的时候我已经醒了,等他们走了,我也下床把灯关了,灯就在我的床头,其实不用下床也可以关,但我也没有留意。

然后再睡过。。

今天这个房的人全部离开,因为我还没有离开,对面床的人起来就走了,不用5分钟。。实在快。。

我起得比他早一个多小时,但差不多10点才走的。

也是去了第二天去吃早餐的地方,因为那有免费的网络,我需要查在爱尔兰的旅馆

也是那个早餐,今天蘑菇换了培根。。。

然后还有一大碗菜汤,今天吃面包的时候也抹了十分多的巧克力酱和草莓酱。。

吃完时间也不晚,还不到12点,然后去了地铁站坐了两个站的地铁到了维多利亚火车站,这里离我住的旅馆就5-10分钟的路,然后,在旅馆的酒吧上网找爱尔兰的旅馆,…也上传了昨天的照片,网速也是可以的,不算慢,那也不是十分快…

搞完了差不多14点,也该到火车站去买明天到都柏林的火车票了.

计划安排

从旅馆到火车站其实有条直路过去,十分的近,到了火车站,排队的人也不多,然后,我买了16号早上7:30分的车到都柏林.

需要在维多利亚车站坐地铁过去,然后还需要转车,到了HOLYHEAD就需要坐渡轮过都柏林。。到都柏林的时间大概是13;30分。计划就是先走都柏林,然后,后天走一个CORK .然后,大后天到北爱尔兰的一个城市,那样,爱尔兰的行程基本就完了,我的欧铁通票也在18号到期,刚好可以去完这两个地方。

但我的计划是21号早上才从都柏林回伦敦,然后21 号开始使用英国的通票,8天的时间,刚好是到28号,29号下午的飞机,其实,也就是上午起床,就可以到机场。。因为是下午2点多的飞机,没有什么时间再去观光,我想伦敦也就是如此了。

旅馆悠闲生活

出了车站,今天还是想去看看伦敦的奥运博物馆,但在火车站出来走了没有十步,就开始下雨,今天早上开始就没有见过太阳,都是十分阴暗的天,既然如此,那就回旅馆。。今天哪都不去。

回到旅馆还不到4点,拿了床,然后付了21-28号8个晚上的床位费,我想在伦敦再找不到如此便宜的床位了,不管好不好,这么多的人能睡,我肯定也是可以睡.在这个旅途什么都试过了,在烂的也给我看了,我也不知道能有再烂的.

然后在旅馆,或是说是酒吧餐厅外面的凳子上吃着从超市买的薯片,是昨天买的,今天买的是4罐啤酒,一瓶果汁,一瓶牛奶,两包面包,差不多10英镑.也是今晚和明天的早餐,反正顶顶肚子.

但因为这里也是酒吧,所以喝了没有半瓶的啤酒就给发现了不过,还好,喝了一瓶,到了下午5点半,外面实在太冷,啤酒不能喝,那就上厨房吃干粮,这里的设施比想像中好,每层都有厕所和洗澡间,而且还挺宽敞的,如果不是,我想也没有这多人预定,这里的生意好像还十分的好,想不到的是,这里的旅馆的入住的年纪比我还大,在欧洲其他城市是十分少见的,有肯定有,但没有这里的数量这么多,下午差不多两点,是入住的时间,来了一大群上了年纪,就是中年.或大点的…

这里的厨房除了有餐台还有沙发,所以,我也可以在这里上网而无须到房间里面去,我想这里会比房间舒服很多,因为那太多人。。。但这里的冰箱也实在够吵的,一直在响,因为还有法国的日记和照片诶有上传,希望今天能传完。

想不到还有这么多文字和文书的工作需要做, 如果想到,还是带个书童一起方便。。。我从小到现在就不喜欢做这些文书的活。。好彩工作的时候没有秘书,但也有很多同事可以帮我处理这些文书的工作。 我去爱尔兰也不准备带行李去,就拿些日用品就够了,天气在那应该是这么冷,现在伦敦已开了暖气,所以在屋内就不会太冷。。。

这旅馆只能免费存2天的行李,所以,我需要交9英镑,存多3天,不过这里的房价确实让我省了很多。今晚不到12英镑,后面8个晚上也不到130英镑,平均就不到16。50英镑,也是我能找到最便宜的旅馆。差不多200人民币,实在是很贵。

在厨房吃这超市的食品,喝着这里的牛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所这里的牛奶便宜,如果不折算是便宜,折算后还是一样的价格,但这里的牛奶象水一样,但广州特好的牛奶就十分的稠,颜色也是十分浓,我不知道那个好,这里的牛奶和喝水没有区别,一点味都没有,有些只有一点点的味,广州的牛奶冷喝也是十分的香。。

有时天气确实让我自己能放松,因为,如果天气好,而自己不动的话,好像自己对自己过不去,到了一个地方不多走走就是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和金钱,没有事可以从来,既然天下雨,我就停止我的行程。。。但回到了旅馆在外面吃薯片和喝啤酒的时候,天又没有下雨,其实,就是让我休息而已,那就顺天意。。。休息这个下午。。明天到都柏林在逛。。。。

十分悠闲的下午,不过我我喝完了那瓶啤酒后,由于承诺了旅馆不再喝,所以,我就收挡不喝了,我也不知道是我喝醉了还是没有留意,在去扔罐和一些包装的时候,竟然被那个凳子。。。这个凳子是木做的,连桌子一起,然后是封闭的,我也没有,所以,惯例从凳子边走出去。。然后,好戏就来了,我给劈趴就竿哒左落个地下,好彩,对面坐的两个鬼仔和一个鬼妹没有听见我的尖叫和惨叫声,也没有听见有东西摔在了地上,我也赶紧爬了起来,我自己都笑,怎么会如此,就一瓶啤酒而已,斤半高度酒我都可以照样开车,。。。看来我是十分的退化了。

上了楼,我的房的一楼,厨房在二楼,这里用的是电子门锁,所以,自己按密码就可以,这里十分的干净,但我也没有到我房去看床位,今晚也就睡几个小时,明天是6点的叫醒,还是在厨房呆到想睡觉的时候就去洗澡,然后睡觉,把明天那的简易袋就可以出发。。

厨房20点关门,想不回房间都不可以。。。

和我想的是一样。。十分的精彩,是7张3层的床,我是靠窗的最上一层,房间应该是满 的,不管满与不满还不是照样睡,还没有到23点,就已开始有此起彼伏的鼻酣声,还有些味道。。。

看来我在伦敦的最后8个晚上就是如此的度过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外面下起了雨,看来有些事不是坏事,只是把时间调到预定的轨道上而已。

这里有个十分奇怪的现象是喜欢在一张小床上合睡,看来实际的空床是有很多。。。男女的,女女的,不知道有没有男男的了?

最好这些都是睡下床,不然半夜两个一下塌下来就搞笑了。。哈哈哈

我洗完也该睡了,差不多凌晨,不过需要等芬兰最后的照片传完就可以

照片上传完是凌晨20分,可以睡觉了,过了不久,房的灯也关了,但这样也阻挡不了门口第三层床的那两个女同志的笑声,也不知道她们搂在一起干什么,反正她们的笑深声是没有停止过,有时也特别的大声,但可能感觉过分了,也把笑声压低,但还是在这宁静的晚上特别的明显…不过,没有过多长时间,我就和这些笑

火车站

第4天

欧铁3个月的通票在这最后一程回到都柏林后就成为了历史,成了我这次旅行的最重要的一件文物..整个旅程我像保护什么重要和贵重物品一样保护这张票,不过,确实是贵,12000多的人民币,就是一张纸,损坏和有污点就不可以使用,所以,什么时候都要看管好这张纸,现在终于可以放心了…

不过,像我这么走法,这张票就十分的便宜,如果连那些预定费和床位费加一起,可能也就是2000欧元左右,我在这98天的行程中,开始使用是7月19日,就是在94天里面,我想我应该有200车次左右,那就是说平均也就是10-13欧元不到,这个价格在欧洲做火车就真的十分的抵了而且还是一等车厢…

终于一个行程结束了,下个旅程也就是最后的英国,那我就可以回家了.

货币问题

belfast也是一个没有特大特色的城市,但这里最大的特色是他们使用的爱尔兰银行发行的英镑,但不可以在英国是个所以,我吃饭后结账就出了个问题,当服务员把不一样的英镑给我的时候我也没有感觉什么,但在放钱包的时候还是感觉不对,因为钞票上是爱尔兰,不是英国,素仪我把她叫了过来,问

这可以在英国使用吗

不可以..

那可以帮我的20英镑换我吗?

因为我埋单是7.55英镑..

但最麻烦是我不够,但最后她还是给了我一张10英镑,然后满街走,回来后,把.45英镑的硬币给我,是不是英镑我也不知道,需要回到英国使用的时候,他们收了就是,不收就是给蒙了,

英式早餐

因为,走到这个餐厅已是市中心的边边,不需要走15分钟,时间也不早,所以,我也需要补充点能量,但怎么都看不到有英国早餐,…

我问她这里有英国早餐吗?

她在餐牌找了个相似的给我,也十分确认我是否需要的就是那些…

上来我就知道他是了,因为,面包换了象广州的博猖,也没有果酱和牛油,然后….

不过,这里的这个早餐就是650英镑左右…我还要了一杯咖啡..

十分大杯的咖啡.

我不知道正宗的英国早餐是怎么样的但我在德国potsdam 吃的那个真的是十分好吃,而且品种十分多,烤面包片,牛油,果酱,杂菜萨拉,靠番茄,烤薯角,香肠,还有脆的培根。。。然后就是十分热的番茄酱煮的黄豆,还于果汁和英国红茶。。。应该是12。50欧元,

我想真的没有办法吃到了,在新西兰我也吃过一次,也是十分的丰富,但怎么在英国就缩水得如此厉害?

乘车前往都柏林

明天开始走都柏林,我想也是最多一天,或几个小时就可以完了,今天早上去火车站的路上,才找到了那个汽车总站,就是从码头到市中心下车的地方,因为,这也是我会英国需要从这里坐车,我需要提前知道路线,因为,我想坐 8:45的快船,到了英国就是10:45,因为,10:50还是10:55有车去伯明翰。。。

决定在这里都停留是因为这里便宜,因为如果在英国,周末也是比平时的贵,英国也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了,就等那8天的英国通票。。。

火车晚点差不多40分钟才到,不过,还没有进入都柏林那雨有下了,不过,下车的时候就没有了,这里塞的都是红绿灯,那些都在乱跑,管你什么红绿灯.我当然也在其中,因为,这里的路口实在太多,而且真的要等灯,一个晚上都走不料多少,因为,没有100米就一个灯位..

返回旅馆休息

回旅馆的路中竟然发现这里超市的东西真的很便宜,,可能都晚了四块装的牛肉一块都有200克以上,才3.99欧元,然后,3盒9欧元,由于我没有在旅馆煮过,不知道有什么,所以也不想麻烦,买了两罐黄豆和肠仔罐头,一瓶橙汁,微波炉肯定有的,回去盯了就可以吃,…

回到旅馆,换了房,有是没有干净的床.找了美女帮我换了…

然后洗澡后到厨房盯野吃…

这里的厨房好像比其他的地方不单大,配料都十分的齐备,就是说有油盐等需要煮食的配料…

不过,我还有两天,看看吧…

旅行都差不多结束了,也没有必要省那几个钱了,由于开始不知道如何,也想试试不同生活方式的滋味,现在好像已没有这个必要了…

这个罐头不要说好吃不好吃,如果想省钱这个是最好的方式,因为,3样野才5.45欧元,如果愿意可以两餐,我也是只吃了一罐…

然后感觉今天好像有点体力透支了,吃完就上去房睡觉了..

明天也不需要赶,什么时候起来,就什么时候开始..

贝尔法斯特风光

第5天

起床后前往码头

今晚的房4人房的混合间,但只有3个人,我和两个女的..

她们都比我早睡,在我到房的时间基本都睡了,我也轻手轻脚的去冲凉房洗完也上床了,不过今天的房不知道是对这那个酒吧或的士高,那些低音一直都在响,不过我也很快睡着了,今晚的房由于小,而且也开了暖气机,搞到热醒了几次..

6:15分叫醒响了,我也该出发了

到了汽车站才不到6:45分,人也不多,但最恐怖是没有渡轮码头的车和任何的告示牌,问这车站的人说这那,问另一个说在那,时间也是没有一个准的,作后,终于看到一个老太婆在呢哪个最多车站人说的门口,

请问这是去等渡轮码头的车的地方吗..

我也不太清楚,但我也是去码头..

你是几点的船.

8:05分,你也是去伦敦吗?

是,

应该是在这里了,车是7:30到.

我心里就踏实了一点,因为还是有人等就,就是说,这里应该是了..

车在7:25分到,那就放心了,3欧元

船上吃早餐

到了码头,我赶紧去买票,比网上预定贵了3欧元,44欧元.

也可以登船了,今天是坐快船,船比过来的时候小了可能一半都不止,但也算很大,因为在雅典去桑塔林岛的快船不上汽车,这里是人和车一起...

在爱尔兰看的最多的是那些楼房很多都贴了招租的广告,这些在其他国家是没有的,不过,早上起来走在这里,也不知道是什么感觉,如同街道到一样空空的….经过一个晚上的热闹,街道全是垃圾,和广州年末的花街收市有得比..

在没有几个人的街道在看这个爱尔兰的首都,只是感觉这个城市怎么越看越小?

在船上吃了个所谓的爱尔兰或英国早餐,是自点的,喜欢什么点什么组合,9.70欧元,但付款不可以混合,我打算使用完那些硬币也落空了…在我的概念在中国,好像只要是钱,你怎么都可以,给点现金,再用卡都可以,…这里就是你要不全给欧元,要不就是英镑,或信用卡,不可以混合…这也是十分落后…都是钱,怎么不可以分了?不过,也是不这个国家,我在欧洲基本都遇上这个问题.

关于回帖的评论

吃完早餐也无意的上网看到了一些十分愚笨的回帖,.其实那个文章就是关于美国使用汽车的状况,和汽车的占有率,我大概十分快的看了一眼,这文章就没有什么批评或提高中国的意思….因为,很多数据都没有中国,只有两个,都是中国的不好的,一个是千人的汽车占有率,中国好像才是83,美国是840多,然后,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数,美国2010是3万多,中国的是6万多..

然后,因为太快,就转到了回铁..

我十分少看这些回帖…但今天看的也感觉中国看来有十分少部分的人真的脑是灌水还是反中国反到出面…

那些回复都是说批评美国提高中国…..什么欺骗中国老百姓不可以出国….那些回帖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看别人在写什么.

美国偷车厉害,或西方头车厉害是因为那已是普通的交通工具,如同在中国被偷的自行车也很多一样,第一个数据已十分清楚,美国的车是中国的10倍,车这么普通而且量也如此多,那是十分正常,我在欧洲都看到有人偷车,有没有人偷自行车我不知道,但欧洲不偷自行车,但当街把别人的自行车掉轮子,或其他的就可以说常事.

中国的交通事故死亡比美国多1倍还多,车比别人少10倍,事故死亡比别人高1倍,其他数据也是认同可比性不高所以没有列出来,但有这两样明显的对比,怎么是在批评或贬低美国了,这数据有提高中国的成分吗?

其他那些都是关于美国塞车和汽车被盗的城市排行,因为中国也没有这些数据,我想,真的想比都不可以,但因为持有数量的不一样,比好像也不太客观,但持有量和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数作为对比,我看这文章就十分客观也是反映了中国现在的交通状况…我看回贴的那几个人都是收了某些人的钱,只要不是说美国的好话都会出来叫嚣的一群…

欧洲算走完了,其实,每个国家,每个城市都有好和不好,至于自己喜欢那个生活状况,方式,都是自己可以选择,如果选择使用一些让自己的过部去的方式去攻击自己生活的城市,生活的国家,我想这个国家已比任何国家自由和民主,如果不自由和民主,早就该把这些人给灭了…

这些人在说别人欺骗中国老百姓没有出过过,但这些回复的人也到过那个国家了吗?如果到过,我想,写的决对不是如此的事出来….

我不知道什么叫自由和民主,在爱尔兰,我在候车室等车的时候,有3个警察或是叫火车站警察的人进了候车室,把一个应该也是爱尔兰人的人在喝的饮料给没收了,那个人是有点农民的样,感觉也是有点憨,也不是有什么太不正常,那3个人对这个不知道盘问什么,然后好像还看了这个人的身份文件之类,最后,他们把这个人押出了候车室,也把这个人的饮料给扔了,我看了周围,也没有说不可以喝啤酒,因为,那罐饮料最多就是啤酒,确实不不知道发生什么,我也不知道这叫不叫民主..

但我在火车上还是看到这个在1个多小时后下的车,那他是怎么上车的,为什么要把他赶出候车室?

确实,在如此多人的场合受到如此的对待,我也不知道这些国家的人权和民主自由到底是什么定义,那个人也确实够惨的,当众受到如此的侮辱….真是神七甘早就到大霉…

这些言论十足和我昨天在中餐厅吃饭的时候那个年轻企堂的话是一样的,没有钱的人在说有钱人的话,这样像啊?

中国表面上是很风光,到处都是高楼大厦,但那是假的,都是装出来的…

你没有钱买楼,不等于那是假,也不等于那是装…那些楼不是政府起的,都是市场的产物, 有人买才有人起房子,买了的人至于楼价掉了,是他们的钱缩水了,和政府有关吗?

所以,没有文化,没有钱的人确实说的话就够没有逻辑的…当然,总希望有一天,这些都不要钱,那才叫好,这是什么心态了?

做人穷也好,有钱也好,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态的平和,世界上到处都是不公平的事,但也到处是好事,为什么这么难为自己不去看好的,偏去急那些不好的让自己不高兴了?

不过,如同我前面说过的,是蠢的,你怎么说他们都是蠢的,不然,也不会如此的说那些说了也是白说的话,没有能野到任何人不高兴反而他们这些自己满满成了怨气冲天,每天都不开心的人..

乘车抵达布莱顿

船在10:45分就到火车站,其实到了码头,然后也是坐车到火车站,两边都需要车接驳,不过,也就是几分钟的时间.由于火车站也没有什么票务,所以,只能坐10:55分的车到伦敦,然后到了只有在计划…

我想这班车也是慢车,应该到了也差不多下午3点了….

火车上有网络,但需要收费,一小时4英镑…3小时6英镑,24小时8英镑,30日30英镑.

到了EUSTON 火车站,到了票务那问问我行程,这里的工作人员就比较节省,也没有全部打印给我,就打了今天到BRITON的,回程也没有打,就写个个时间,其实这就可以但主要是其他城市我想节省时间,一天两城的想法好像没有办法在这里得到,。。。因为需要到另一个车站坐,但是比较近,就走5分钟就到

在到那个火车站的时候就有一个十分大,而且也是近200年前建的酒店,。。火车是15:35分的,需要坐1个半小时,是一个南部的还班城市,在HOLYHEAD的天气还好,我真后悔当时不赶,就在那看看,就可以,然后也是今天的行程。。。

车没有走一半的路,已开始迷雾重重。。。然后,越靠近伦敦,天气就越差,其实,也就是越往南就越差,下午5点,我到了BRITON ,分不清那是下雾还是下雨粉,那些没有感觉到,但实在存在的微小的水粉,在路过的汽车的灯光照射下露出的真容。。。

布莱顿观光

这是个海边小城,这里也是十分多的中餐厅,当然,说是小城就是不需要太成时间就可以走完,就一条路,火车站出来正门的对着的路一直走,不需要15分钟就可以到还边,然后这里的还边也不是沙滩,也不知道是不是人工做的石滩,因为都是比较好看的石滩,不像意大利和法国那些乱世。。。而且在海滩边见了些临海的餐厅和一些娱乐的设施,可能这个季节已不是游泳和到海滩的季节,有些设施好像已拆了,海滩是十分长的,但有设施部分可能也就是30分钟的路程,在尽头有个游乐场,。。。这个小城就是如此了。。。

因为那些纷纷的雨,我的相机在我手上感觉是手潮了。。而且,天色已开始黑了,也没有什么好拍,

炸鱼和中餐

我还是受不了炸鱼的诱惑,因为,在澳洲吃多了,也感觉不太好吃,但这里是英国,不可能不吃来试试。。有时我就是如此,明知道结果还是需要尝试,其实,我是希望有奇迹,有意外的惊喜,但实际是,是世界上那有那么多的惊喜,那有如此多的意外。。。

6.95英镑,一条炸鱼肉,和薯条,。。和澳洲的比,那就是澳洲的底食,好像还是那边的好吃点。。

吃完,我是饱了,但来的时候就想去中餐厅试试的,回到火车站,那些中餐厅就在那附近,我也是忍不住,进了其中一间,这里的生意好像还挺好,外卖很多,然后在餐厅坐的也有几个人。。。

我点了一碗牛腩汤河,5。80英镑,十分的大碗,有广州的两个碗,但这里的汤就没有在都柏林的好喝。。。牛腩就还可以。。。但十分多的萝卜干和红萝卜。。

国外高消费

吃完都十分饱,慢满的走回火车站,也就是3分钟的路,到了门口,有19:22分的,还有2分钟,。。。检票的那个人还慢腾腾的。。急死我。。不过,这个走了19:34还有,也是多维多利亚火车站,就是我可以走回去旅馆,而不需要坐2英镑的车。。

在边走的时候还是到了超市看看有什么可以买做早餐的,但看来看去都不是太想买,也不知道买什么。。。

很多人都说这里的东西便宜,但已我的收入来说,我就没有感到这里的东西有多少便宜的,如果,在欧洲,英国一般人1000-2000欧元或英镑一个月的话,就是中国的8000-20000多元人民币,那么比,中国不要说20000,8000元都好过这里的2000英镑一个月的工资,但如果不能换算成人民币,那中国有太多一般的打工仔在3000元,或更少以下,但他们的生活也并不比这里的那些1000-2000的差太多,但差距肯定的,但在中国,如果有5000元,那就好这里实在太多,因为选择比这里多很多。。。

曾经有个朋友和我说,她姐在英国几磅买了好几斤的三文鱼鱼头,我很好看广州单独销售那个鱼头,一般在黄沙都是搭售,基本没有人去买那个。。。但我在超市经常看三文鱼,无论欧洲或英国,肯定就不会比广州便宜,我今天看了一块肉,还是标了特价,10英镑,就是说差不多110元,其实,喜欢吃的,也是在一流的超市买,这个价钱可以买近1公斤。如果在一些廉价超市可能就更便宜。。

当然,很多人说工资与物价对比,但如果按8000元的工资比,我今晚吃了两盘的东西,差不多13英镑,就是140元,在广州中高档的茶楼喝茶可以支付2-3个人了。。。

在90年代前还可以说国外的人好像真的有前,毕竟回来都是好像比较新潮,但过90年代后,回来的看就越来越土,对比在国内的同学来说就还不如一个这里普通打工的,因为,我也有个朋友说,看一个人有没有发展,就看他一年后和前一年的对比。。。

如果按这个理论。那些我看着出国的人和国内认识的同学比,那真是还不如这里倒霉的同学

因为,好的同学楼已好几套,车也不用说了,老婆,二奶,三小姐的都一大群,而这些归侨阿伯阿婆还是像80年代一个摸样。。。那真的没有什么发展可言。。

在国内有不好的地方,这十分的正常,一个五前年的国家,骨头里都是人精,不搞死你就要搞死他,所以,很多时候真的做事确实很难,但如果能冲破这些难关,那也是十分的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

但在国外,国内的人出去很多都是蹲在所有那些国外的唐人街,上次回来的台山仔说,他这里移民才知道,三番市有很多在那一辈子都没有走出过唐人街,他们都不会说英文,那就一辈子蹲在那不到几平米的窝中。。。

其实,那就是很多华人在国外的情况,这里有钱出去的也好过不料多少,只是不需要蹲唐人街那几平方米,自己买了个房子,但在那些荒郊野岭也是如此,。。。不过这都是个人的选择,但我也十分的奇怪,既然出去了,我就要去抢那些鬼老的高级饭碗,一次失败在试,这北极失败了就让下一代来抢,抢到鬼老入唐人街做企堂为止。。。

不过,可惜出国的人都没有那份志气。。。

明天的安排

回来的车好像快了点,去的车十分的慢,不过,这应该算城市轨道交通,。。。

明天的计划去爱丁堡。。。

也是需要十分早起床,因为是7点的车,也不是在维多利亚。。。需要做地铁去坐车,明天试试是不是需要这么早起来,如果不需要,其他的行程都可以晚点起来,也可以尝那免费的早餐。。

我想,回去也是该睡觉了,看看是否可以把今天的照片上传。。

意想不到的事

在briton 小城发生了一些让我意想不到的事,分别有两次,但个人迎面想我走过来讨几士。。。一个是中年女人加一个青年人,说不给,就在那说脏话。。另一个是中老男人,但没有骂。

我来自的中国经常被西方或从西方回来,或没有到过西方的人都在谈自由,民主,当我回到旅馆拿了房钥匙,意外有出现了,英国的免费网络竟然把自己的国家网站给封了,还不止封一个,这个自由和民主所在吗?

所以,在那谈什么自由民主没有用的,都是那些选举的人在蒙骗那些西方的人而自己还自己当自己真的在很自由的国家。。。

在欧洲没有一个国家像英国和爱尔兰装了那么多的摄像头,但这些为了治安我是认为必要的,但如果从人权和自由的角度,这是绝对不可以的。新鲜事真的越见越多,见过了,更感觉自己的国家有多么的伟大和自由民主!

确实只看书读报没有自己走一趟真实,这个钱花得太值得了。。。

我不单从现代欧洲人的眼光去看他们历史,也从自己旅途中体会感受现代欧洲的一些片面,这是书本和别人的口中是无法得到的。

布莱顿风光

第6天

早餐后前往爱丁堡

3:45又不知道是什么无聊的电话,但只是响了一下,但也让我醒了,这个时候醒了,真的不知道如何再睡,但还是在尽量的多休息…

5:45分,叫醒,我十分快的搞完了出门的准备,到了维多利亚火车站,这里有去好像可以去10个火车站,这样就十分的方便…

到了kings火车站,6:33分,去爱丁堡的站台还没有显示,这里有个餐厅好像还可以,所以,也是吃了个早餐,十分简单,就是酸奶加一些谷物,然后几棵蓝梅,1。99英镑。

可能就是普通的咖啡杯大小,可能还没有,十分快的吃完,但还是没有出,随便看看这里可以到的地方,其实,爱丁堡线有我要去的纽卡素,YORK和剑桥,需要转车,那就明确了,这些地方都是坐同一趟车

今天是这次旅行的第100天,也是我旅行到现在为止最长时间的一次,再过9天,就可以在家做回自己的宅男,不知道下次的长时间旅行和室什么时候。。。

我想不会太快,因为,真的很累,需要长时间的修养,而且,国外已没有什么地方值得去这么长的地方,或可以说值得这么游的已经没有了,除了个别国家可以做一些10天8天的游览,但确实,没有太大的欲望。。。。

这些地方无非就是非洲,这里就太难游,太落后,没有办法去,只是一些大城市,然后就是中东和阿拉伯,其实,这几个地方出了交通不方便外,现在还有些战争和政乱,还是不太适合。

还是在家宅好了

上车后感觉天还是很黑,然后也就迷迷糊糊的睡了,但过了好像个站,外面好像还是漆黑一片,到有点光的时候才发,外面的雾十分的大,这是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雾都了,这里的雾和爱尔兰的蓝天,乌云阳光泼雨下来不一样,也和阿姆斯特丹那些田野的那层像云一样压在田头的雾气更不一样,。。。这是整片的。。。基本是20-30米外都看不见的。。。。可能和我在崇明岛工作的时候,那里晚上偶尔也会十分大的雾,但白天好像也没有太多。。。可能这里四面环海,而且距离也十分的近,一路上都没有怎么散过,但有一段路好好点,但后来雾有来了,但能件度有多提高

爱丁堡观光

11:30分,到了爱丁堡,车站在进行十分大的修正工程,但十分的意外发现,这个在我第100天选择看的第101个城镇来说,真是一个惊喜,因为,这里好像十分不一样,有好大一绑野,也是我比较喜欢的,因为,那样就十分简单,知道在那,不需要地图就可以走完,时间随自己的控制。。

出了车站,十分容易就发现,一边是城堡,一边是商业街,我当然是先去城堡,这里的建筑好像比伦敦要大,城堡就是一个护城的工程,还遗留或新摆上去的古炮,进去参观是14。50英镑,我也没有进去,

因为,他们摆出来的照片就是个皇冠

不过,感觉无论是英伦还是欧洲,他们都十分喜欢把那些古建筑当宝,而且会不惜任何代价的搞,在火车站对面有栋大概是3层的建筑物,只剩下了正面的墙一半不到,而且还在上面,这些鬼老就有个钢架把上面的架起来,然后,其他3面都需要使用钢架把隔壁的房子顶住,不然就会塌下来,我也不知道这么搞完的意思在那?我想,如果真的想保留所谓的一致风格,随便重新盖还不需要花那么多的钱。。。

如果他们真的认为,来看的人都相信那是几百年前的原物的话,那不知道那个是白痴了。。

不过,在欧洲,他们确实是作到了,因为,走了一个大圈,基本每个城市都有这么的一条十分”古’的一条街,左右的都回标着不是200年就是300年,或4,5百年。。。好像除了个别城市外,基本的模式都是大教堂,然后大或小广场,然后辐射一圈的商业和餐厅的旅游模式,所以都十分的容易找。。。。也十分容易逛。。。

在古堡的前面发现了一个标志是旅馆的,这里才13英镑一个晚上,不过,走完了这段路,爱丁堡也走完了,还需要住吗?

而且从火车站拉行李上这个半高的波还是十分的吃力,好彩网上真的找不到,在这次旅游,有没有发生抢劫事件前或后都没有太多的夜间除外的机会,好像在中欧,晚得十分迟,9点还没有天黑,那时还在继续逛,到了天黑,好像什么都关了,灯也没有了,所以,好像也没有什么夜景好拍,。。。然后到了南欧,早黑了,但也是没有太多的机会,有的机会好像对那些夜景也不感兴趣。。。好像,希望在伦敦可以拍些夜景,但如果这样的天气,拍不拍都一样

不过,如果真的一直如此的天气,那多给了的2000多元就十分值得,因为,起码来伦敦的两天都算叫好天。。。不然好像现在,真的也是像第一次差不多,第一次到伦敦是持续下雨。。。

不过,我听在都柏林的湖南美女企堂说,那只有6。7月天气是好的,那就说,伦敦挑7月开奥运是有原因的,但那时游英国,我想是十分昂贵的。。

我自己也预计到了在爱尔兰和英国会如此,但没有想到是如此的恶劣,

走完了古堡,也就13点多,十分寒冷的天气,不过,没有在我蹲了好几年的寒冰洞写字楼蹲3年后,我的身体终于是解冻了,我不在惧怕寒冷,因为,那时,好像被长时间冰冷,我好像都成了冰人,也感觉什么时候都冷,现在,就算感觉冷,也没有冷到需要更多衣服去保暖的地步,主要活动以下,或动一下就好了。。

享用意大利餐

想这个中餐厅吃些热的汤或菜,但怎都找不到,最后,还是进了一间意大利的餐馆。。。但今天,吃到了十分热的意大利菜,叫了一个南瓜汤,一个肉酱芝士局千层面,。。。十分的热,然后饭后也是一大杯的卡普请路。。。也没有多少天喝了,回到广州,我想,几十年都不会在喝这么多饿咖啡,主要是我不太喜欢,我还是喝茶茶舒服。

结账是15。95英镑,但这里也是不使用英国的英镑,他们有苏格兰银行发行的磅。。。但和英镑是一个价位。。。这就头痛,因为他们找回的,在英国是不使用的,我想,带会广州,也是没有用,因为,我想肯定也是没有汇率。。。

不过好菜我的零钞还是够支付, 连小费18英镑。。

饭后逛商场

吃完也没有什么地方好逛的,古的看完了,那就逛逛商店吧,这里的商店也不是太多名贵的,都是些苏格兰特色衣服为主,然后每个店都在播苏格兰的音乐,搞到我都想搞只回去广州听听,我是不会在那些纪念品店买东西的。。。

有间全球知名的影音店,但如何也不知道那是比较好的,也没有服务员,看了很长时间,还是放弃了,但出去的时候,看到收款台有个美女该好收完钱,我问她是否可以帮我选张比较好的。。

然后她陪我回到了古典室,也帮我挑了一张,10英镑,也是没有英国英镑找,我最后还是用了信用卡,能用就可以。。。

对于在欧洲来说,英国是一个是小的一个国家,但在世界范围内挂这个国家的国旗,和说英语的确实现在是最为多和普遍的,这也就是小国成就了大事的一个典范。。。无论当时的历史环境如何,或使用什么手段,但还是十分成功的,起码对比法国,英国无疑是超过了法国,应该美国最后没有说法语,在加拿大也是打了个平手,各自有一个底盘,但英国还是占了上风,因为加拿大是英属,都是所谓听英女皇的。不是听法国的。。

但这个小的国家在自己的地盘就没有太出色的表现了,毕竟都是“有文明”的,不好搞,不想那些搞几个监犯,赶几个犯了事的贵族去就可以平息。。。一个小岛,两种货币,所谓的一个国家,不过,如果苏格兰公投独立,那就等于英国可能变成十分小的一个国家。。。

来这里旅游的中国人也十分的多,在古堡那就遇上很多,然后在火车上也有。。。

火车站买礼物

在回火车站的路上,就在火车站的对面,就有间中餐,但这时已是下午4点,我也没有想吃的欲望,还是回去坐火车。。。

到了火车站里面,有班16:30分的火车,那就好,会到伦敦就是21点,也不会太晚,100天,101个城镇在这里成为自己的历史。。。今天也就如此过去,不过,还有件礼物给自己。。也作为一个留念

在苏格兰,我最大的发现,蓝光在这里和DVD是差不多一个价,10英镑2只,和5只30英镑,3只20英镑的蓝光。。。

这里的蓝光怎么会如此便宜?因为,折会人民币,和广州所谓说的全版的蓝光是一个价,那些店都不做,但如果要,他们都拿,但保价都在40元左右,那这里的价也就差不多了。。。实在奇怪,不过,我想蓝光等于在广州那些做的人说,蓝光只有在中国流行,看来这句话是说对了。。。但希望第二句不要成为事实,不然,我就晕死。。

因为,我退了可能有100多张DVD,由于是换了蓝光,他们说蓝光的技术还不成熟,两年左右,那个镀面就会掉,那就等于。。。看不到了。。

搞到我现在不敢在退那些DVD,

不过,SDCD我就是发现有这样的情况,但我没有那播放机,也不知道是不是不可以播,但因为是双涂层,有一层是CD的,所以,总是可以播。。。所以,在唱片市场,这个产品一直没有打开市场,这个市场没有开,另一个数码产品已在唱片市场或网上流行了,就是54K的原音,但由于这个录音没有办法控制复制,所以,也没有敢推出市场,只有一些很小的曲目在数码播放机的店或相关的网站可以购买,选择十分的小,但在效果上是比已出的各类产品都要好。。

当然,很多发烧都只喜欢黑胶的暖。。。但黑胶的那些吧吧声也是够讨厌的。。。

乘车返回伦敦

今天坐了9个小时的火车,所以,明天选择去利物浦和曼切斯特一天两个城市,所以,也需要早点起来,早上一个,下午一个,然后晚上回伦敦,因为,都是2-3小时内的车。。。

在英国,我想买了二等票还是正确的选择,因为,时间短一点的车根本就没有什么等级,就是城际列车。。。

不知道为什么旅行到了最后这些天,感觉好像有点不舍得结束,总想这么走下去,但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这些路和日子,实在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冲过来了。。。

看着自己拍的照片象是昨天的事,但回首确实真的感觉十分的恐怖。。。

火车没有到纽卡素雾随着夜幕的降临好像也增加了。。。这也是我将到访的城市之一。。。也是一天的行程。

今天从爱丁堡会伦敦的火车好像都有些问题,因为坐在我后面的一对香港男女他们本来坐16:15分的火车,但那火车由于故障,所以,那班车的人都到了16:30分这班车,但过了约克,乘务员又通知,由于火车信号灯故障,需要检修,所以火车会晚点,但不会晚点很多…

在欧洲其他城市,我也遇过不少这些事,但在英国的道歉解释工作好像就比较到位了..其他城市好像就是静悄悄的,那就如此,晚了就晚了,一句道歉都没有….

看来英国有很多家火车营运商,因为,不同的火车好像都不太一样,今天的火车由于晚点,我也不想睡,写完了日记,有没有什么事做,重新开电脑,因为早上来的时候火车不停的说火车所有车厢都有网路…

试了一下,真的有,而且是免费的,15分钟….然后1个小时4.95英镑,24小时,9.95英镑,贵吗?

在欧洲,除了下午发现的蓝光感觉真的有点便宜外,我还真没有发现有什么便宜…但那个效果是如何就不知道了…不是大牌就不销售低质量的货品….在广州销售无论是DVD,或蓝光都好,不同的公司质量也未必一样。。。所以,看是便宜,但如果是广州的8元蓝光质量的话,不过,广州8元的蓝光有时还是可以的..那就是十分的贵,如果是广州40以上那种,那就是便宜。

这一班火车终于晚点了1个半小时,不过乘务员也道歉了无数次,英国的铁路管理也是十分的混乱,因为,有时是需要查票入闸,出闸也需要,但有时也是无盐鸡笼,自出自入,因为,他们的票都是有磁码,进出都已安装了闸机,需要读票才可以出,我买的通票都是需要有专门的人在闸边检查放行,但今天进出都不需要…

但他们的地铁基本是进出都需要,而且有时还有多人在闸边监督,比广州地铁在闸口的人还多….

在火车站吃早餐的地方吃了个十分晚的晚餐…6.35英镑,原来点的是个西炒饭,然后,加上番茄汁煮肠仔和大白豆,还有一点点蔬菜萨拉..可能就一碗饭多三分子一…

吃完回到酒店已23点了…今天还算有些收获的…

西方的福利制度

伦敦这种天如果常年大部分时间都如此,真的怎么住….出了火车站,地铁只有出口,火车站没有进口,需要到门外的地铁口进去,天空已是浓雾深锁,而且好像还有点点的雨粉…

奇怪的是,如果英国真的常年这些天气,但看电影什么的,他们都喜欢贴墙纸和铺地毯,那是如何不出问题的,还是这么浓的雾气,房里还可以保持十分的干爽?

英国不知道为什么也像欧洲其他国家一样那么多乞丐,如果像回国的人说的如此好,欧洲这些国家不应该有这么多数量的乞丐满街的讨饭,我也不知道谁在说谎,我欧洲的朋友告诉,他们的福利是比较好,但也不是好的不用做就可以,也不可以靠那些所谓政府补贴过日子,拿了补贴,日子也是十分的难过,当然,你有工作也就是过一种普通的生活而已…

在德国也是如此,但他们的在工作期间交的退休保险占工资十分高的比例,但这些退休金是可以有伴侣继承的,就是说一个走了,剩下那个就可以拿到走为止,这是十分好的事,也就是说,特别是男的交的,先走了,那个女的就掺了,但如果男的走了,女的可以继续拿男的那份退休补贴,那生活就有保障,这是最好的..但不知道有多少个国家可以如此,也不知道可以维持多长时间.

我自己就支持中国长久以来说的话,老豆养仔,仔养仔…

因为这些都是按正常的所谓经济所谓长久正常运行的结果,但如果经济有问题,或出现什么突发事件的时候,真的可以持续吗?

这些所谓的福利制度也不就是西方那些政客在选举出的叟主意,然后才叫那些经济学家这样计那样计,也不就搞了几十是年,而且在这几十年,西方的经济都一直保持比较好的发展的,但不过也就是几十年…享受了一代人还没有,第二代可以吗?不要说第三代这么远的事..

睡觉,明天继续我英国浓雾中的逛街…

爱丁堡风光

第7天

早起前往纽卡斯尔

一个晚上都有人走…这些人可能从3点开始就离开,没有停止过..到5:30叫醒,我也没有起来,因为感觉有点累,只能把计划改了

因为不早起来,一天两城是不可能的,因为这里的天气黑得比较早…所以只能是6:45分起来,然后吃个免费的早餐,然后还是做到爱丁堡的车去纽卡素…

吃完早餐就出门了,可能差不多7:15分,天还是十分暗,也是飘这纷纷的雨,也但奇怪的是,很多地方都是干的,在这么重雾下还保持这么干爽,看来英国的空气是十分的干的,而且这里都是北风,在路上感觉到有雨粉,但好像没有到地面已没有了…

7:46分到了KNG’S CROSS 车站,有8点到爱丁堡的车,也是途径纽卡素,那就可以上了,应该在11点前就可以到,车开了,检票后就可以睡觉。。。

今天有需要检票后才可以进闸,而且有两个人在闸口。。。

纽卡斯尔中国城

到了纽卡素才知道,这也是英国的一个大学场,不过这个大学城比那两个有名的牛津和剑桥要新了,但好像也不小,好像也占了市中心的一半,到处都是学院的教学楼,还有些宿舍,好像进入了广州没有门中大和暨大..这里还有一个特别的地方是,一出了火车站,指示牌就有个中文指引”中国城”,这是在欧洲旅行第一次看到有中文的指引,好像也是第一次看到中国城,这个时间,肯定要去的,因为吃饭时间,去吃中餐…

也不远,不到10分钟就可以行到,也就是一条十分短的街,两边都是些中餐厅,理发店和超市,不过这里中午自助餐好想是挺便宜的,5.50英镑,品种还挺多,因为没有开门,在窗外看的,对面也是一样,好像这边的菜就热点,都在冒烟,而且已有6个鬼和3个华人在外面等开门…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在餐厅门外等吃饭…

门开了,品种确实都多的,按这个价钱也是可以了,味道还可以,但这里吃饭的确实鬼比人多,….只有在开门20分钟后有近10个中国人进来,人才比鬼多,但不到15分钟,陆续来三三两两的鬼,马上也是满餐厅都是鬼看不到人…

我走的时候上坐率都有70%以上,占了90%都是外外,确实让我开了眼界,因为,没有看过在欧洲如此多老外同时吃中餐…

不过,在这里好像是十分平常,对面那家人不多,但也是老外多…然后,经过可以看里面的好像也是如此..

看来只要搞得好,老外还是捧场的.

这里不用说也是很多华人了…说粤语的也多…优点像澳洲的悉尼了..

参观博物馆

吃完就开始走了…围这大学走了些路,然后,进了这里的博物馆,因为,感觉这里应该没有什么可以看的,这里的博物馆也是十分简单,主要是从地球的动物和人类的发展作十分简单,但十分好懂开始,不过,这也是为了让到博物馆的小朋友看的,我想,这个博物馆就是专门针对小朋友的…因为,进去后,很多老师或家长都带这小孩在那做功课…

然后,到了商业街,也是进了影音点,这里的影碟也是十分便宜,3-5英镑一只,十分的奇怪,当然这些都是比较旧的碟,也就是2-3年前,..

不知道是不是现在的碟都降价了,有些,我看看原价也是6英镑.

在火车上看到雾浓,但到了里面,好想也没有感觉到有太浓的雾,地面也不是太湿…进了博物馆,才记得自己没有去大英博物馆,不过,我想也不会去了…如果可以抽出时间…也是去看看,

这里还有个在维修的教堂,应该还是挺可以的,然后就是这里的一个桥头的古堡和城门,都是破烂的原址,只作了些维护…

走快点吧

这样,扭卡素的行程也结束了,到了火车站是15:32分,以为只有16:58分的车回伦敦,还真不知道如此长的时间干什么,在留意看,15:58分就有一斑,而且是快车,就是不需要停很多占,回伦敦前就停2个站,第3个站就到伦敦,19点前可以到…如果准点.

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有点累的感觉,也好像不想走了…感觉时间过得真慢,因为,走快了就可以回家…

我想,英国的其他城市也不会有太大的惊喜…

两个大学第一次来已去过,…还有那几个城市,走吧,坚持到底…

明天也是5点30分的叫醒,希望自己能爬起来.

旅行中的照片

这次旅行拍的照片其实有两个,一个当然就是拍那些所谓的古迹名胜,第二就是为了我自己,记录下我看到的,也记录了我行程的大概的路线,如果有不喜欢旅行,但经常有多余的时间,可以自己在网上找到我照片相关的城市地图,然后,随便找个比较出名的建筑对照,然后,按着照片的顺序也是可以把这个城市在地图上看完了,照片多就有这个好次,从另一个侧面就是关于这个城市在我眼里是怎么样的,…文字上我可能说不喜欢或在这个城市发生过什么好事,过不好的事,但这个城市的风貌就由看照片的人自己去评价…

对于了解一个城市在多的照片也是不够的,我只能通过我的镜头,我自己的想法和视角给湖一个我的答案.

浓雾英国

看来英国的火车都是上下班的时间比多人.我坐的这般车的二等车厢也60-70&的上座率,比来的时候8点那班就好多了,那时只有几个人,…

不过班次是比较密的30分钟一斑,一班是快的,停的站少,一班是慢的,停的站就会比较多,快和慢就差一个小时左右

夜幕下的英国也是浓雾重重…这里开车就十分的困难.因为难见度如此的差,我在崇明岛工作的时候几个月下来也开过几次这样天气的车,真的十分不容易…从火车上看,这里的雾比在崇明岛好想更厉害多了..

所以,如果计划在英国自驾游就需要考虑天气,和最好不要在天色暗的时候开车…

我看过一侧新闻应该是关于英国的,,..说一对夫妇和一些亚洲人在英国开车开到海里去了..他们都说导航是指引他们这么开,..

我当时就想,这些怎么如此简单,也不自己看看路…

不过,现在知道了,在这么浓的雾下,可能下了水自己都不知道,因为这里不是沙滩,都是石滩,不会有太大的区别,只有进水了,才会知道出事…

这些国家其实也是和中国一样,到了一些远一点的地方,就没有所谓的公路,就是车开出来的路,我在悉尼自己开过两次车到郊外就知道,也是没有路,连导航都傻了

买食物后返回旅馆

火车18:48就到了火车站,坐了地铁回到维多利亚火车站,也不知道吃什么,进了火车站对面的餐厅,黑黑的,人也多,也没有人出来招呼,转头就走了,也不知道吃什么,进了火车站的超市,又买了一些食品那今晚和明天的早餐就不用担心了,13英镑,2支橙汁,一支牛奶,都是1升的,一个牛油蛋糕,四个巧克力牛角包,两个炸虾片之类的,回到旅馆到了厨房是我的这些东西…

150元,最多可以吃三餐,150元可以在广州最好的茶餐厅吃4餐好的快餐,比这个肯定就高档太多了.

还是吃这些比我心更冷的食品好了..

因为我记得上次厨房是20点关的,今晚回到旅馆已是过了,所以,问问负责的美女是否可以在酒吧吃我的食品,因为,酒吧的人也挺多的,也不是太好意思。。。外面也太冷,美女说,可以到厨房。。。

上了厨房,那里真的有几个人在忙。。。

我也坐下了先把照片传上去。。。

好彩我中没开餐,负责厨房关门的帅哥就上来了,。。。那就只有走罗,有个美女在楼梯吃些简单的,我问他是否可以在这里的坐在地面吃,因为,很多时候,也有些人在这里坐在地下上网,他说规定是不可以,我说,这不可以,那不可以,那我进房去吃吗?

他也没有吭气,我也没有再说,也就把东西扔到了地面,坐在那就开始吃了。。。

后来,对面房有个美女回来,然后拿了一大袋食品准备上去,我告诉她厨房关了,不要上去了。。。

但她还是上去了,不过把食品放在一边,因为还是很多。。。

她后来下来告诉我,她两周前也在这里住,当时厨房也是关比较晚的,但发生了火灾,我想肯定不是很严重,所以,现在厨房没有煤气,只有微波炉,。。。然后,她把食品拿回了房间,换了衣服出去了。。

不过,实在话,旅馆厨房这么早关是不方便,好像在都柏林,8点才开始第一轮煮饭吃,搞到11点都有人煮,。。。不过,各处的管理不一样,或方式不一样。但有厨房和24小时开是最方便,因为住这些地方就是为了省钱,省完住的,就省吃的,自己煮就是最省钱也是比较好的方式,起码是热的,也合适自己的胃口。。。

但如果出了事故,旅馆肯定也是安全第一。。。

纽卡斯尔风光

不知道是英国的风景不好看,还是我自己过了100天后两只手已没有办法想拍就拍,。。。这几天的照片就没有多少张,而且都是些记录照片,没有太多自己感觉好看的。。。。

第8天

早餐后前往格拉斯哥

早上6:15分,叫醒后,很快就搞完,然后出门,然后也提着昨晚没有吃完的食品.外面天气还是不太好,不过,感觉比昨天已没有那么大的雾,但天空还是飘的粉粉的雨,但这些雨都好像都不了地面..那怪不论在英格兰还是苏格兰,那些有点古老的建筑都在有点高读的地长出了一片片的青苔…然后又有点黑黑的,十分的难看,可能于中欧的建材不一样,在那边好像没有这些青苔,..也许是天气的原因…

到了EUSTON 火车站,还不到7:10分,找了个地方把早餐吃了。

吃完也刚好上车,这边的车都是由一家有名的廉价航空公司经营的,到格拉斯哥是12:07分,十分长的火车旅行,不过,这也是在最后一站最后的一快骨头,因为,其他的城市都在2个小时左右。。

不过,当我和一个朋友说起到这里的时候,他说十分的没有意思的城市。但话这么说,我也需要来看看怎么的无聊,因为,不来,在伦敦我想就更无聊,然后,再无聊,也需要看看,这个旅程能够再所的无聊的城市也见过了,也不在乎见多一个或几个。。。

上了车就是睡,醒了就吃那些食品。。。吃完了再睡,再吃。。。

今天的天气好像是好了,走了好一段时间后,终于可以看到些阳光从那些乌云和白云混合着的蓝天中射出来,但好像这些感觉好的天气很快有边成了乌云一片,反正也不是没有见过不好的天气,继续睡。。

格拉斯哥观光

火车终于到了格拉斯哥,火车站也是座巨型的古老建筑物,这里也是属于苏格兰的地头。。。我想,我应该已走完了苏格兰地头了,这里除了使用苏格兰银行发行的钞票外,这里的火车也专门有售票窗标着苏格兰。。。看来不独立也是个说法而已,。很多东西都是有自己的一套。。。

这里的商店也十分多的苏格兰的特产销售,这里的商店好像没有太多的所谓国际的知名品牌,但市中心的街道上人还是挺多的,这里也有不少的中国餐厅,还有华人的小便利店在火车站不远。走的时候想买3桶的方便面回伦敦住的地方有机会煮来吃,1。25英镑一桶,但由于我也没有零钱,全给了我苏格兰的钱,又不可刷卡,我说,如果这样,我还是不买了,因为,我不知道回到伦敦是否可以使用,那个美女说,只有几家的小店不用,但我在北爱的时候,那个女的服务员就十分肯定的说,在英格兰是不使用爱尔兰银行发行的钞票。。。如果这样,我的这3桶方便面就十分冒险,因为,就等于用10英镑买的。。

在伦敦或英格兰不用,会到中国,这些硬币是绝对不可以兑换的,而且也不可以存,我想爱尔兰的纸币我想也不可以兑换和存,因为我只听说过英国的英镑,而没有听过苏格兰的英镑。不过,在这里或英格兰都看到很多苏格兰的银行。。

看来这个两个岛国旅行也是够烦的,使用了4种货币,爱尔兰是使用欧元,北爱使用的是爱尔兰银行发行的英镑,苏格兰就是使用苏格兰银行发行的英镑,但这两个区域都使用英格兰发行的英镑,但好像就不可以反转。。。

格拉斯哥确实没有什么好逛的,我在英伦差不多是我在欧洲旅行进入商场总和还要多很多倍,因为,我没有到这边的时候,基本就没有进过商场逛,除了超市和食品店。。

但这些城市已没有什么可以看的,不进去也躲不了那去,。。在伦敦实在搞笑的是,我来的时候由于这里比较远,所以也担心回程的班车问题,去拿了份时刻表,上面出了中午两班,下午16:07分一班,就要到晚上或凌晨了。。

但在我回到格拉斯哥火车站发现,没有16:07分的车,赶紧去售票处问问,这里打印出来的是16:40,而且,还有晚上6点和8点多的,怎么如此?

不过,这个城市如果不是那边的时刻表没有显示有下午2点多,不然我2点多就走了,在街上无聊的走走停停3个多小时,因为回到车站是15:35分。

这公司经营的火车十分特别不是每排和每个坐位都有插头,只有在有桌子的才有一个。。

今天下午在格拉斯哥的天气转为了蓝天白云,但可喜什么都没有拍到,也没有好拍的。。

这里最特别的是教堂,在古老的外表下心全是新的,特别是这里最古老的一见教堂,建于1808年,也是这里第一栋建筑物,但教堂里面已改成象个会议室一样,如果不是主背墙的两块教堂风格的窗真的没有感觉是教堂,当然,当看到那些椅子上放的书,也更确认这是教堂。。

我可以进的第二间也是如此,但就没有这见如此的彻底。。。

我开始感觉,我后面的几天我也都是如此这般的过了,但这些商店也没有太多的特色,说是羊毛,但手感实在不感恭维,当然,有些贵到30英镑左右的会好些,但实在下不了手。。。。、

在一间洗澡用品的店,看中了一瓶浴盐,感觉十分的重,盐只有1斤,但那个瓶我想也有1-2斤,16英镑,怕超重,还是没有买,这些在香港也可以找到,而且不是便宜,所以还是没有买。。

看来没有了观光,到这些商店,真的忍不住手的时候,还是挺花钱的。。由于火车还有一个小时左右,还是坐不住,因为这里还有河边没有去,然后,到了河边,随便拍了一坐桥的照片,这个城市有好几座桥,好像也是他们的特色。。。但我只看了这栋了,买的方便面由于钱的问题也没有买成。。。我想,在那商店也会如此。。。不过,那个商店应该是可以刷卡,就等于我在爱丁堡一样。。。

明天去巴斯和牛津,不用早起,能坐8:30分的车都可以。。我想那个城市也没有什么看的,牛津就更不用说了,就是个大学而已。。

到了英国感觉真的好无聊。。。

返回旅馆

货车在21:24分了车站,也就没有什么,就直接回了旅馆。。。

今天进出都没人查。。。

不过这里的火车还是欧洲其他国家要健全些,因为如果已订的位置是有标签或在位置的电子显示有名字,那就不会坐了别人的位置

在欧洲的地铁也不会有争位,好像都不喜欢做的,。。

好像今晚上了地铁,有个女人边上位置放了写报纸,就没有人过去坐,也没有人问射门,都站在那,我在傍边另一个位置,过了4个站,那些都是站着也没有人过去坐,人也是挺多的。。

到了旅馆。就开始传今天的照片,然后就可以睡觉了。。

格拉斯哥风光

第9天

早餐后前往巴斯

回到英国后第一天不需要调叫醒,因为今天的行程都不是太远,虽然是走两个城市,或叫镇,也都不大,..

8:07分,自己醒了,也起来很快搞完,到了楼下的酒吧吃早餐,这个钟点人就比较多,差不多坐满了人,因为吃完早餐出发也是差不多了,而且他们吃早餐还是十分慢的,我也就吃了列牌的脆玉米和巧克力米加牛奶,两碗,不到10分钟就搞完了,到了维多利亚火车站,这条线路我第一次见这多人等车,也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英国绅士….其实车厢也不是太挤,门口上不了,那就不上了,不像广州和香港,挤到沙丁鱼罐头一样照塞,塞到门关不了为止,不过,也就等了第3趟车就可以上了,也没有几分钟,这线路的车也十分的密,1-2分钟一斑车,但好像人也不算太多,两个站后转车,那就情况切底不一样,这条线有一半位都是空的…

到了去巴斯的火车站,已是9:31分,需要等10点的车,需要1个半小时多点…

下了地铁,看到外面下雨了,我确实不喜欢伦敦,也不喜欢英国的天气,也不知道是雾是雨,总是那么有点水在你周围,特别恐怖的是,相机基本是感觉到十分的潮

在英国也是我坐欧洲地铁第一个国家在地铁有黄色安全线的,其他一概都没有,法国除了巴黎有些站有安全门外,都是没有安全线…

巴斯观光

到了巴斯,就看到十分过赢的房子,这里的房子都是一字排开一大串,不是直直的,有些弧度,十分长,4层左右,所以,看上去十分有趣,有些在山间,有些在山下,这些景观从来没有见过的,

到了城里,这里的工程也是热火朝天,有准备圣诞节的,当然也有十分多一部分在翻修那些就房的…

不是地方的商业十分多,遍布真个市中心,但也不是很大,可能就20-30分钟就可以直径走完,但这里也十分的金钱味,什么都收门票,从2.5英镑到22英镑不等,反正看什么都要钱,说真的,这么贵的门票我看我还不进的…特别搞的就是一座十分小的楼房叫远东博物馆,当然就是中国博物馆,这是我看到最低门票的,但没有在门口写,但我进去的时候,就知道要收钱,当然,我也退了出来,在门口都看到有什么…我家都可以开博物馆,广州文昌路就可以叫中国远古博物馆…

在伦敦有间博物馆是叫伊丽莎白….博物馆,里面也有些中国的古董,当然那里的古董有些还是挺可以的…不过有些就可以反映出外国人的购物意向…其实和我那些欧洲朋友是没有两样…

从他们的陈列开出,他们的品味都十分的低,怎么说了,那些陶瓷是定制的,但手工到绘画都是十分的差,一看就知道些便宜货,就等于现在十分多的老外在广州购买的都是便宜货,…那些古董除了所谓的时间价值外,一点艺术价值都没有,也看出很多外国人的眼里他们如何的看待中国产品

中国产品

好像陶瓷,10元,和100元的已十分的不一样,在中国买100元的陶瓷回到欧洲,就可以进大英博物馆,因为,他们在中国购买都是十分便宜的货品回去卖个高价,所以,没有到过中国,没有见过什么是中国上胜产品的外国人的眼里可想而知..

第一次见那个德国朋友,我带的是中国最好的丝和丝绒两个围巾,他一看就说是苏格兰的羊绒,我怎么解释都不明白…等我带他到了苏州的丝绸博物馆,他才恍然大悟…好的丝绒比羊绒一点都不会差,也一样轻,手感十分的有软…保暖就更不用说了…

当然价格也不会比羊绒低…当他看到有宋代的丝绸织物的时候才知道什么叫中国制造,才明白我为什么叫他,既然是从欧洲来,货币如此高,用欧洲的价格买中国最好的产品,这样才有所谓的传乘价值,不然,在中国买这么多地摊货回去,是很便宜,但如果中国一看就知道是不好的货,那也没有意思…后来,他在买陶瓷的时候都是挑些真的是好货..

特别在景德镇,100元是个大花瓶,1000元也是一个..但拿会欧洲,1000远的才100欧元,但在整个欧洲基本就找不到可以好过的货品…这样到了中国这才叫价值…

不然,拿回去和别人比才是便宜了价钱,然后满街都有的低档货,那真的没有什么意思了…那还不如不买了…

这里也没有什么好看,在桥头的咖啡厅吃了一个汤,3块面包,一杯卡扑请路,5.80英镑,在最后这几天再不喝咖啡,我回中国就只喝茶而不是咖啡了…

这也是价值所在…20元的咖啡已可以喝在十分好的茶,为什么我要选低档的产品而不选高档的去使用?

今天也是终于出手买了两盒唱片,共五张,25英镑,都是些杂锦的流行歌,我想在香港也有,但这里的价格也不是很贵,看到合适,也就买了,这些唱片我想也是听一次过的,基本没有第3次的,…

巴斯街景
转车到达牛津

回到火车站是14:20分,有车14:48分会伦敦的车,需要坐这班车,然后转车到牛津

也是我今天的第二个城

15:28分到了转车的车站,十分方便,就在另一边月台,15:38分的车,不用15分钟就可以到牛津..

牛津观光

牛津一个以大学出名的城市,但已没有感觉和其他的城市有什么区别,都是那种商业加景点,这里就是大学,好像也在市中心也没有多少大学,不过,这里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时候都是放学,学校就在那些巷子里,所以,小的,少年的,还有些像大学都在街头,人头涌涌…想不起第一次是否来国,或者来过也好像卢森堡一样,搞了个搽边的,随便找个城外的大学看看就这么回事.

在我下车的时候,城是小,但那些观光旅游车也确实不少,没有问价格,因为也没有想坐,但和那个推广的聊了一下,主要是想问问有什么好看,需要这么多的观光车在里等客,不过,客也不过,我在和他聊前开了一辆,也就是10个8个左右..

他说这里的大学有上10英里,这我也会相信,因为,这些农村地方有的是地,搞个球场都2,3英里了…他也没有太硬推销他的旅游票给我,但给我看这些车的观光路线,确实是十分的远,如果喜欢看英国农村的风景,这应该是可以看到了…

今天自己又估计错误,昨天感觉不太冷,所以,也没有把那短T恤穿上,冻到我。。。。

中餐晚餐

晚上准备吃牛扒,但这么一转,又回到了火车站,想想,还是走回去市中心,我也懒行,没有走几步,选了个中餐就吃了,不过,这里的中餐贵而且不好吃,但人还挺多

我也是例牌点了个黑椒牛肉。。。那些洋葱比牛肉还多,然后,也没有什么窝气,用黑锅上,还没有吃就开始冷了,一个鸡蛋炒饭,比白饭贵了。80英镑,白饭要2英镑。

结账是14英镑,这个价钱可以吃到这里的牛扒了,因为不喜欢在那些又是酒吧又是餐厅的吃,然后这里的意大利餐厅还是多。。。

吃完,这里的行程也搞一段落。。。

乘车返回旅馆

因为下车的时候看了看,应该是每半小时有车回伦敦,18:44分,我想可以赶到19点的车。。。

到了车站还不到19点,。。。车是19:04分的,回到伦敦也应该不到21点。。。。

明天又是两个城市,但YORK 的路程比较远,所以,又需要早起来。。。叫醒是5:45分,赶7点的车。。。

明天下午也是另一个大学,。。。剑桥。

欧洲人坐车有个十分有趣的形象,他们都不喜欢和别人做,后面上车的人都在找一个人做的空位,如果有人坐的位置,他们一般都不会看,除非走完了整个车厢或好几节,没有一个人坐的才会到已经有人的位置傍边去坐,但他们坐下就不再换位置,就是有人走了,有空位也不会再换,在中国,我想,所有的人上了车有位置就坐,管他有没有人,再找可能连位都没有了。。。中国的火车好像也没有什么或这么多的空位置,不过,也不不常坐,坐得最多只是广深,那个拥挤法就不用说了。。。

火车不20:12分就到了车站,今天从牛津会伦敦也是没有人查票.连在车上都没有..

地铁卡已没有钱,需要自己存,第一次在机器上存钱,有个十分意外的发现,这里的机器有可能十多种语言选择,我想也是奥运的功劳了,在欧洲,不要说多语言,有英语已十分给面子了…

今晚没有了雾,也没有下雨,但外面还是十分的寒冷,但警察今晚就查街,出了维多利亚火车站,也是地铁站,就看到两个警察在对一个中老年人一个在问,一个蹲在那周身摸…我也不知道这个人需要如此对待吗?...不过,在走过火车站的建筑物,以前都有那么两三个乞丐在讨钱,今晚肯定收到风,一个影都无…

回到旅馆开始上传今天的照片,也是拍的不多照片的一天,…

明天继续….

牛津街景

第10天

早起前往约克

整晚都好像有人进和出,但也很快再睡,但也不知道是几点,有个电话在充电,然后有电话进,但这个人一直都没有理会,真的没有办法忍受,想扔鞋的时候,这个人从好高的第3层滚了下来…其实那边的人也是,没有接就放弃了吧,真能折腾的..

5:45,我的叫醒,实在不想动了,好累,想改计划,但已没有什么好调整了,如果不早去,可能两个城市就有点难,因为,不远,但也不近,主要是需要转车麻烦…而且也不知道需要多长时间去转…

还是起来吧,还有3天就可以不在受这折磨了…

很快就可以出门了…

到了火车站,也是还没有月台信息…也是到了那个早餐店买了两个早餐,一个是所谓的传统早餐,在一个小杯,那个蛋其实就在那个杯中给蒸熟了,然后加了些番茄煮黄豆…一丁香肠都没有,然后选了个草酶酸奶加谷物…两个是3.89英镑,一杯就是中餐两个勺子可以搞完…

如果在那吃还要贵,还是拿上火车上吃,反正满车的人都是吃东西的,你不吃也就不正常了…车上人也不多…

这也是欧洲和中国的区别,中国到现在或很长时间内,高速公路到每个村镇都是有点困难,不要说火车了,如果中国的高铁可以发展到覆盖全国80%以上的地区已十分好了,现在都是靠的是公路运输,而且火车也是便宜和安全,这里的火车也不知道他们如何计算的,我就感觉是班次太密,基本没有人坐,一趟车,可能也就20-40%左右,一等的车厢就不用说了,一个车厢也不到5个人…

但欧洲的火车也就是如此开,半小时,一个小时一班,这是十分常态的列车,有些长途的,就是4-5小时的,不是太多人的,一天的班次也是有好几趟…我想这些国家对这些交通工具应该有很多的不贴,如果不然,按利润的计算,可以减30-40%都未必满员,当然,除了一些线路和时点外,不过,我的行程将结束了,但我真的没有见过有一班车超员的,就是说都没有位置坐,需要站的,..从来就没有见过,可想而知,这里的运力是多么的过剩…不过事实好像和我看的十分相反,欧洲很多城市都在扩建铁路线,也许他们也是赶在有钱的时候快点建,然后,没钱的时候想建也不可能,建完了,等下一个经济周期的到来,就可以赚个盘满钵满…

约克观光

8:45分到了约克,一个十分小的英国小镇,也十分的英国味,其实如果不是英国味还能有什么味?这个岛很就以前被意大利还是西班牙占领过,或是埃及,…以后好像就是他们自己在搞,所以,他们的一些建筑血统还是比其他地方要纯…但从现在的地铁看,这里已不是单纯的英国人的天下了,十分多的颜色…好像中国人在英国也是比其他的国家要多,这么个小镇也有中餐,也有中国超市…

不到10:30就已走完了…感觉有点冷,但现在也不是太怕冷,所以也没有所谓,今天也是第二次回到英国后天气最好的一天,没有太阳,但也没有雨,和雾,知识阴天而已…

奇怪的是,感觉比昨天还冷,因为今天的脚好像都冻冰了

在约克偶尔还是看到一些蓝天和阳光..

在走回火车站的时候,感觉想吃些东西,因为这里的所谓英国大早餐,5.10英镑,我一直都想找回在德国小镇吃的哪顿英国早餐的风味,但今天也是十分的失望…大,也就是那么的一般…还没有那个的三分之二..

因为这个时候不吃,到了剑桥可能已下午3点…那是也不知道是吃晚餐还是午餐…

吃完会到火车站也就是11:08分,有车11:29分回伦敦,我是在到伦敦前最后一个站下车转车去剑桥…

约克街景
不人性化的交通管理

火车进站了,早上还想这里的火车实在太浪费了…

但这个车也不知道搞什么鬼,整趟车也没有50-60%的上座,但基本所有作为都有预定的字条,也没有人坐…搞到有座位没有人坐,有人,还不芝一两个人没有位置坐,我的运气还好,找到了一个没有标签的位置,因为我的相机电池需要充电….我看有些人也是不太理会这些标签,可能也是到伦敦的,因为起码有两个小时,那些如果一两个站的也就站在门边…..这些标签看来也是十分的不人性,而且,也十分的没有人性,我看过一些车的标签,都是写得很清楚在那到那是不可以坐,但这里的标签都是写着从开始到伦敦….那不是玩人吗?连个影都没有…

特别对一些上了年纪的人..不过,他们也是够面皮厚的,反正没有人坐,就叫那些用物品占一个位的人拿开,然后坐下去,管他有没有预定…

这个车也是十分的混乱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不报站,这是十分不正常的,也好像没有多少次遇到这样的事…

到了转车的地方,也不需要等太长时间,20分就可以有车到剑桥,1个小时左右的车,车上也很多的中国学生,确实希望他们在国外有更好的发展,在不远的20-30年,西方就是他们的世界,我想,99.99%的人都不适合回国发展,因为他们面对学习的这10年到20年的时间见鬼多过见人,在中国到处都是人,而人就是管理的最重要因素,你再有本事,搞不好人事关系,那也就是一个十足的倒霉蛋,但在国外就不一样,再大的城市也不过就是美国的纽约,和中国比,那也就是小菜一碟..因为国外的所谓的跨跨国公司全世界的人数和中国一些大的企业比,那真是小儿科,,所以,很多人说那些喝完了洋水回国后水土不服其实就很多在一个观念上,而且更多的是如何去做人的工作…

剑桥观光

早上还是比较好的天气,还没有到剑桥就有点雨飘到了车窗,真的不可以太早说好话,剑桥的观光也是在细微的雨中进行,如果和昨天的牛津比,我更喜欢这里,这里从火车站开始就感觉这里是大学城,虽然我也看错了一些建筑物,因为,貌似教堂的其实就是这里的学校或学院,看来,英国的教堂不大,但手早就伸进了教育,连学校学院建都像教堂..

不过,在没有来前,欧洲的朋友就告诉我,这里十分有意思,因为,很那电影十分的似,但我真的不太喜欢那个系列的电影,也没有看多少,感觉一点都不好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连大人都那么疯狂去看…黑黑沉沉的格调的小孩电影…

不过,说的也是,我想小说的作家也就是从剑桥出来,或受剑桥的影响太多,背景确实像这里…

十分多的学院,都对外开放,有些是不开放,这里的街道也不宽…

但确实十分的学校和学院遍布这个城市…..在火车站已看到有中国汉代的墓葬展,但一直都找不到在那,也没有特意找,走到了市中心的边就向另一个方向走…然后也是看到了这个展,这个展确实有十分多的珍贵文物,….参观的人也是比较的多…

我一路都在找中国超市,但这里就十分的奇怪,有中餐厅就没有中国的超市,因为,我想买些方便面作这几天的晚餐,因为都可以早会旅馆,可以煮方便吃,也不想再做野人吃生野..

但不是我想就可以实现,从来到走一直都留意,就是没有…

那到了伦敦.看看有什么可以方水煮热吃的随便解决好了,也就是一顿晚餐,在超市随便买了一瓶拿错了的水,因为是有气的,71便士,我也不知道他拿了多少,反正没有钱找…

乘车返回伦敦

17:15分的火车不停直接到伦敦.差不多一个小时就可以…

人就十分的多,好像基本都是满的,还有单车在火车上,不过,这里的火车有提示有些火车是没有位置为单身,也许允许上单车的…

明天不想这么早起来了,还有最后的3个城市,明天早上6:45的叫醒,然后希望能赶上8:07的车到利物浦,但不知道周末是否一样的时刻表,反正这个时间到了车站也不会太早,..然后就是曼切斯特…

最后的周日是去伯明汉,那这次的行程也就结束…不过,上次到的牛津和剑桥和10年后自己的看的完全是不一样,我也不知道上次是到了什么地方…

我确实没有想到的是在伦敦住了那么多天,也是住21人的大房,我竟然如此的习惯,好像只有一个人一样,没有没有感觉太不舒服

返回旅馆休息

火车18:10分就到伦敦火车站,回到维多利亚也就是18:45不到,也真不知道吃什么.了,还是走了进那间超市左看右看,还是不知道吃什么,最后是选了一盒炒面,最便宜的,2英镑,然后回到旅馆的厨房加热吃,实在不好吃,但也填填肚子…

吃完,由于厨房有个女人在那用手机不知道看什么,边看边十分大声的笑,所以,这个世界上标签有时是没有用的.你写你的肃静,她还是照样如此….还是回到了房间,十分的奇怪的事,我用来洗完澡搽身的T 恤竟然不见了,也到了前台问,其实也知道没有什么结果,因为这么多人,实在不好说。。。

结果如同我想的一样,没有人。但那个衣架就挂满了衣服,其实那个衣架已都挂,怎么会如此?

难怪欧洲的所有购物车都需要用钱来用,这里太多贱了。

也开始上传我的照片。。。

剑桥街景

第11天

旅馆偶遇中国青年

想不到在伦敦可以看到中国青年住旅馆….昨晚9点多的时候进来两个说国语的美女.看上去在留学的,她们看来也是十分习惯住这些地方,进来就摆开了架势,最搞笑美女还带了电源连线,可以拉很长,这对住旅馆有时是十分有用的,因为有时旅馆床位的电插头不在自己的床头,那就需要这些连先线…然后,她到了冲凉房换了睡觉的衣服,然后又开始她的另一个搞笑,不知道什么原因,她的笔记本的屏幕竟然和键盘分开了,她买了,还是自己带的不粘胶,然后坐在我半边的地下开始粘结,竟然可以让她粘结好了,笔记本还可以开…真神,然后,她就爬上了第3层,还边爬边在国骂,当然是骂安排床位的给她那么高的床位,因为她本来长得也是有点矮…

不久有进来了一个看上是华人小伙子….这个就安静多了,放了简单的行李就出去了…

还没有到晚上10点,我就把灯关了,因为房里就5个人,都在床上,所以,关了灯会好点..

我也十分快的睡找了,今晚房里好像特别的冷,但我感觉盖了被子就比较暖,但好像整晚都在醒.

前往曼彻斯特

6:45分,我的叫醒

7:05分到了酒吧吃早餐,也是列牌,两碗…

到了火车站,只有8:07到利物浦,但有8点去曼切斯特的,我就上了去曼切斯特的车,因为早7分钟也好,因为,去那个城市先都一样,因为都在差不多的位置,没有先后…都差不多2个多小时的车程…

曼彻斯特观光

这么冷的天气我是最喜欢睡觉的,加上车上的暖气,车还没有开我就睡着了,就醒了两三次,就到了曼切斯特,天气实在很冷…我两只手什么都没有戴,也是出了脸和头露在外面,感觉最冷的部分.也不知道是没有什么好拍,还是两这只说冷到不想动,也没有拍多照片,因为,从火车站就有3条的免费车奏条路线,我选了3号,不是我看了地图或线路,是这条线刚好在火车站门口的左手,也是我可以最快到的位置,也刚好有车,这样,我也就上了这个车,上了车,看了3条线路,都不是一样,都是环线,其实,感觉也是差不多,一个比较现代,比较新的城市,和自己在电影看到的有十分大的不同,这看比电影好太多了…可能我都是看了些就的电影,或都发生在他们的生活区,这里是市中心..

不过,这里比广州的珠江新城更没有人气,也许是周六,办公楼都不办公,没有人.街道人连只影都没有…

我在汽车往回走的时候,经过了市政厅,我就下车了…

其实汽车也没有走多长时间…

我下车的另一个原因是看到有路标,也看到有中国城,所以,这个时候,慢慢偶过去好像也就是时候吃饭了…

到了一个广场,也好像是开放日,有些当摊,买了一盒草莓,1.85英镑,十分小,比在云南吃的差太多了…

这个广场也没有什么东西看,商店也不是太好,然后问了在推广的人中国城在那,也不远,5分钟的路程,到了中国城也不到11:40分,全部餐厅都是12点才开,也只能在这条接上逛逛等吃饭.了…

但这里好像十分的破烂,但还有些路牌也有中文…

感觉这里没有纽卡素好…有些中国超市,,买了两包方便面,如果早回到伦敦,就可以在厨房煮,如果不可以煮,那就放在再说..

吃饭时间到了,到了其中意见感觉比较好的.进了门,不知道为什么,那个美女一直和我说英文,我也只是点头和回一些简单的英文,我也不知道她是那的人…

当我坐下,她还是用英文问我喝什么,我说水,她就问有要有气的还是普通的水…

总共有3个女孩在这里干活,当她们说话全都是十分标准的广州话的时候,我想,她们都是从香港移民过来的,当年的英国政府这么做不知道30年后,或50年后时候为了当时的决策后悔…

因为在欧洲,英国是我见到最多中国人的国家,因为中国人的繁殖能力,生存能力如此的强,英国这么小的国家,人口本来也不多,十分容易在不长的时间就满地都是中国人…

在这里的超市,已看到有老外在这些店打工,而且,也听到了一个鬼说中文叫他的同事…

这里的中餐也是老外多…餐厅还是挺好生意的…但菜的味道就十分的一般了,品种也是不多…

结账是8英镑.

吃饱了就继续逛,我是最不愿意无意中回到火车站太早的,但这次也是

曼彻斯特街景
前往利物浦

如此,回到火车站也就是14点15分,14:38分后车到利物浦,我也就赶上了这趟车

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也在车上睡了大部分时间….天气越冷我就越想睡,和感觉睡得越舒服…

今天的天气十分的好,从出门的时候,到了曼切斯特,和利物浦都十分的好,有阳光..

利物浦闲逛

这里感觉也更简单,一出车站就看到了博物馆了一些比较大的建筑物,然后,我还是选了最后的教堂作为终点,在火车站门口的左边开始,因为,我想就兜一个圈,从火车站的右边的那些博物馆回到车站…

这里也是有中国城,也不远,离火车站8-10分钟的路程,火车站左边的商业就感觉十分的冷清,也没有什么人…

但这里的教堂,也是我在英国进入为数不多的教堂中最大的一个,规模肯定可以和欧洲的比,因为这里确实很大,布置也和欧洲的不一样,但内容感觉也就那些主题….这里还有个钟楼是101米的,需要收钱,所以一,也没有太多的人上,这里的雕刻好像都不是太大份,相对欧洲其他多家比,这里确实纤细了很多…

• 地址:Nelson Street, Liverpool L1 2OH, England
  • 简介:利物浦中国城是首个在欧洲建立的唐人行。中国城的入口由一座精美打造的传统中式牌坊所标志。这是为了纪念上海和利物浦两座城市结为姐妹城市而设。当时,建筑的结构是逐件从上海原版引进,再由来自中国的工匠重新组装

在来教堂前,就是中国城,因为这个时间好像餐厅都关门,好像也没有什么人,但这里的中文路标就很多…也有一间香港人开的云吞面店,也进去试一下,面还是可以,汤就是开水没有区别,云吞我也不知道怎么搞搞的,实在十分差,云吞有那么做的吗,里面的肉十分的实,也不是爽的那种,感觉就是吃肉碗包了层皮…醋是用陈醋,那就更离谱了,看来也不是正中的,不过,铺里的人都是说广州话,怎么云吞这么容易搞都弄成如此…

4.50英镑结账,其实我也不饿,只是想既然都吃了中餐,还是试试国外的中餐如何…

不过这里的中国超市确实不太像样,乱得想中国偏远乡下的店还差…

那些中菜的配料看上就也是十分普通质量的那种,不过,让我感到吃惊的事,这里的蔬菜竟然和广州的十分相近,就是说,广州有的,这里也有,但选择就不多,…

等车返回伦敦

然后也是按路牌的指向兜圈,也是十分快的回到了火车站,在火车站的右手边,有条街应该算是新开的,商店也比较多,也十分的热闹,圣诞的灯饰已搞了些,应该是如此,因为十分的简单,比广州的更简单,我也没有进商场,十分普通,也不想进,感觉肩膀不舒服,有点疼…

出了这条街,火车站有到了,也是我不想的事,感觉又是没有看到什么..

所以,也继续找路牌指的方向多走了些,但也是没有什么好看的…也只能会车站了,

只有17:48分有车回伦敦,现在才16:50分,需要等近一个小时才可以上车…

不过,也不是太长时间,把照片存入电脑,然后,写写日记,那就可以上车了.

行程即将结束

行程到了这里也就差不多结束了,明天最后一个城市是伯明翰,我想,也是没有什么看头的城市,其实,这几个城市都是后面感觉在英国的时间太长,这个逃票也太贵,不坐多些火车不走多些城市看看吾抵..所以加了这3个,…

如果时间早,明天回伦敦后看看是否可以做些观光,然后,就结束了..

开始我数了107天,后面感觉又不是,是105天,但现在这么下来,是106天,不知道中间有没有错….连3天的飞机是109天.

我有时想,如果到了国外,不在回来,那么他们的生命是否比原来的多出了那几个小时的时差?

去的时候,是逆这时间走,走完还是15号,但回去的班机比来的更早, 但转机等的时间也是比较长,但需要用差不多两天的时间,因为需要向前赶那个时间,…确实,真的很奇怪,如果,从中国到美国或时差更多的地方,我想感觉也更怪的,因为,今天走,飞完几是个小时,回到去还是那天…

我开始茫然,不知道回广州干什么了…第一时间去买蓝光,看看这100天没有去,又需要花多少钱买…

返回旅馆休息

火车18:57分才到车站,这个时间会到旅馆的厨房也关了,看来我今晚也不需要吃什么了…

回到旅馆第一时间冲上去,真的关了,一个美女坐在厨房的地下在看电脑,告诉我关了…谢完回到房,洗澡,上传照片,然后完了就可以睡觉….看来周末的伦敦还是十分的旺场的,一路回来走了第一次过来的路,一路都有些小酒店,都挂着客满…看来英国的醉猫都已定好喝醉后不回家的…在利物浦的火车站,那时才不到下午5点,已有些满深酒气的两个男人摇摇晃晃的去车站,…不过,这里确实流行下午喝酒唱歌,一路逛,都有些酒吧和唱K的地方有些人在那玩了,看来老外十分可怜,因为都住在九经甘远,只有早点完,然后,还要千里迢迢的那农村的家。。。玩一次多不容易。。。

伦敦印象

伦敦的天气一天可能真的几变,回到这里,地下都是湿的,看来是下过雨了,。。。

不过,我在伦敦观光的时候,第二天也不是太好天气,只是没有下雨。。

这次伦敦的通票好像不是好低,因为,我好像这么走就坐了20趟车左右,差不多需要18美元一次,可能也差不多要10-13英镑左右,好像这里一程的车也就是18英镑左右,我第一次远的,连船票也就是48英镑,回程的船票也需要44欧元了。。看来如果不是我这么冲,在英国的通票是亏定了。。

英国的无线网络覆盖面还是比较广,但十分多的限制,网速也是奇慢,有总好过没有。。

不知道那里在唱 K,好吵,好像在大合唱。。。

起码需要两个小时才可传完今天的照片,然后就睡觉,明天几点起来就几点走,最后一个城市。。

利物浦风光

第12天

起床前往伯明翰

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天亮得如此的早,哪两个中国姑娘一早就起来,比我赶场还早,所以,她们在拿搞,我也被吵醒,看了时间才6:45分,还是继续睡,但她们走后,陆续有人走,所以没有能怎么再睡,这些搞这么,周日都是欧洲各大小城市闹鬼的时间,这么早起来有什么用了….

到了8点,我也没有办法再睡,也只能起来,今天还特意戴了保暖的帽子和丝绸围巾….到了酒吧吃早餐,人也不算太多…也是例牌的两碗野落肚,今天多了杯英国茶,加奶加糖….

因为多了两件保暖的,我想也是会比较热了,还真的,无行到地铁就满身汗…

今天也是阴天寒冷…

到了车站,因为卡上的钱已没有了,所以需要存钱,柜台存最低是5英镑,如果在机器存,1磅都可以,但不设找零…从这里到明天的飞机场是2.90英镑,我现在存的5英镑如果回程走路,也明天刚好就可以用这3英镑,反正,我也需要再走走,…我想,不需要两个小时从EUSTON火车站或到我住的旅馆,因为地铁也就是4个站,我也也就是2-3公里不到,。。。

只要不下雨就可以。。

到了火车站,看了信息,怎么搞,只有10:38有车到伯明翰,现在还不到9:24了,这就是欧洲的周日。。

不过,我刚好站在询问台,多口问了一句,其实,有班车路过,是9:50,需要差不多两个小时,也好,好过等一个小时,再坐两个小时。。

在车上也睡不着,然后也真理了一下电脑的资料。。。

这公司营运的火车都是没有插头的,只有那些4人坐就有两个,其他都没有。。。

伯明翰观光

终于到了最后一个城市,也是没有下车就感觉十分失望的城市,因为,感觉是没有什么看,火车站就是伯明翰的市中心,然后,火车站在扩建,不到几步路就是几座3,4层的商场,十分的没有意思的商场,但我也是第一看到如此的多人。。。好像比广州还多人。。。

商场内也没有特别的商品,都是些抵挡货,然后也十分的餐厅,这时也是吃饭时间,全部都差不多要排队,那是我第一于上的。。。

不过,不需要走3分钟,情况马上就边了样,人没有了,街上是一片荒凉,然后,还不是传出一些十分难闻的炒菜的油烟味,我也不知道从那来的,那些路牌指来指去也就是这些东西。。。这里的所谓学院也比较多,有写都在招生,规模就不用说了,比国内的最档次低的野鸡学校更小,看上去也是烂烂的,在剑桥都不是感觉十分光鲜,到了这些城市,能好到能去。。。

不过,这些城市还好,可以顶住一鼎所谓的英国名校到中国去骗钱,不过,也有这么多人愿意上当,今天吃早餐无意看到了中山大学办什 我想也是够豪的,如果就是那几十万,那这条新闻在10年前都不是新闻,不要说今天。。。

关于留学

中国的名牌大学办的那些高级管理人员的所谓管理科目是十万早就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很多人我也不知道他们留学的目的,如果留学为了居留,我想那费事,随便找个结了婚,到了自己想到的地方后再发展。。。读书?有几个能到真的学院,也真有几个能学到,学到也可以用上的人?

花这么大笔的费用,如果没有办法拘留,回国后,那笔几十万元的学费就不知道还到时候,如果不出国,起码可以买间厕所蜗居一下,没有吃的也不用冷着。。。

而且,回国的话,国内都有大把一流学院出来的高才生没有事干,有几个单位会看那些从国外野鸡学院回来的所谓留学生?

不过,在外省我也知道,有些官员和有钱有门路的人送子女出国留学,其实,他们就是为了赚多点所谓的镀金名堂而已,这些人一般都会回国,而且,这些人回国也就是有好的工作等,而不需要自己去找,而且,他们由于是留学生,所以,他们的工资或待遇就比国内的高才生待遇要高,但这些都需要门路和关系。。。当然,他们工作也不是所谓的一般单位,都是些金饭碗,摔烂了都值钱。。。

当然,也有这些人中不知福的偏要在国外受穷的人。。。什么人都有,到了一天这些人明白的时候已十分的晚。。

饭后返回伦敦

走了一圈,有回到了火车站,我也决定不走了,也问自己是否来错了地方,因为,还有一个叫伯明翰国际的车站,我想那是飞机场,也就是不到20分钟的火车路程。

找了一间面店吃饭,排左一阵,我到今天作后一天还是没有办法去看英文餐牌,本来我在广州都不喜欢看菜牌,点菜都有其他都点,我是负责吃的,。。

随便要了个面,其实不是面,是米粉,也是冬阴功米粉。。。就一点,吃了也感觉没有饱,9。30英镑,因为想这回伦敦还需要走这么长时间,还是吃多点,再叫了个自己知道是什么的,鸡蛋炒饭,3英镑。。

终于有点感觉饱了,那就走了,也没有再穿外套,因为在商场内十分的热。。

可能是西方万圣节快到,在英国满街都是鬼。。。这里也不例外,然后装潢也是阴深的鬼气,所以,这里的乡下人都出城赶集。。。。

吃完还不想放弃,因为,真的看不到有什么。。。但到了街上,想走也不可以,已在下雨,也好像越下越大,我也只能赶紧回到了车站,14:50有车到伦敦,还是快车,因为,就停3个站就到伦敦。。

终于结束了,好像也没有松一口气,好像也十分习惯这流离的生活。。。

看来,是不是在国内也搞一下,不过,我想,还是分季节到不同的省份会更有意思。。。

不过,最想的,也是我是十年前错过的九寨沟一直都没有机会再去。。

不过,现在我想的是,是不是在自己的摄影档案中也搞了四季九寨沟,因为,我自己家20年前已开始按四季装修自己的房,我想,司机的九寨沟是十分有意思的,在那里可以赖到不拍到满意的照片可以不走,也可以再去,实在太便宜和太方便了,这里的两天普通的生活费就可以从广州双飞5-7天的九寨沟游。

在车上外面一直下着雨,如果回到伦敦也是如此,我想,也是在雨中走会旅馆。。。

不知道是不是二等的原因,不过,这里对英国的通票还是十分相信和尊重,基本看一眼,有时,我还想到底看清楚上面的日期没有,他们就收对了,门口的那些人看你掏出来这个样子的票,不用看就叫你进或开门给你出。。。和其他走国家也是十分的不一样。。

我的英国坐完这趟车就完了,。。。结束了它的任务,我也不需要每天都担心会不会掉了。。

伯明翰风光
最后的伦敦

回到伦敦的ESUTON火车站还不到15点20分,但天气也是十分的阴沉,我想英国的天气也就是如此了,露一点蓝天就是恩赐,时间也是十分的短,但这里由于基本没有什么基建,所以也没有广州那么多的浮尘,但尘还是有的,也不小,因为,我带的是黑色的拉箱,在英国,或在欧洲和我想像或根据有些人说的广州尘大是十分夸张的,我的箱在那放几天不动,也是满表面的尘。。。英国也更不例外,但欧洲很多多家的风都十分的大,这是广州没有办法做到的,这样也是这些国家空气相对比较好的因素,特别在法国巴黎,那些怪风是我没有办法在广州或在北方遇过一次的沙尘包暴类似的,但那的怪风就更厉害。。。而且还是在市中心。。。这么猛的风,而且这些国家都十分靠近海边,所以,也把所有的尘带如海里。。。

由于我没有任何的计划,这么早的时间,也想在行程最后的时间再看看伦敦,所以,也就根据地图想去我一直没有在这次旅程去过的西斯敏特教堂。。。这个教堂不是十分大,因为第一次来的时候,导游也就是在外面经过的时候说了一下,这个教堂的出名是由于这个教堂出了这个世纪英国,或世界上最出名的国际妓女和嫖客戴安娜。。。这个从深宫中由于和一些想赚钱的人的交往后,把她包装成一个十分“贵气”和高尚的王妃,但实际上,这个也是最出名的妓女和嫖客。当然这个教堂也是她出名的第一站,所以也想去看看。。。

但最终我在差不多2个多小时的不行和路边的指引下是没有办法找到这个教堂,反而走回了白金汉宫,也走了一次伦敦的超级豪华品牌一条街,但不知道是时间晚还是周日的原因,这条街的人少的可怜。。不过,还没有走出这条豪华街,可能就几百米,天色就更黑。。时间还不到16:30分。

到了白金汉宫的时候天色就更黑也就基本没有办法用普通的方法拍照,也感觉有点雨,所以也没有拍太多照片,到了维多利亚火车站,其实从白金汉宫到火车站也不到15分钟的步行距离。。。

不过,现在的这个火车站好像也没有太多的火车从这里出发,不知道是不是由于有工程原因还是什么。。。。

返回旅馆休息

既然开始下雨,我也只能回旅馆了。这时还不到17点。

我自己也不敢相信,因为这个时间真的太早了,但天色也实在太黑了,那雨不大不小的飘,也没有感觉要停。

回到旅馆到房间拿了那两报方便面,也是我在伦敦最后的晚餐,最后买的也是在这里吃完不需要再带会广州。

由于笔记本没有电,所以,到了厨房第一时间就是充点,准备吃完方便面后写最后的日记和上传最后的旅行照片。。。

但好像在这次旅行最后还是给了我一个不是太按计划的结局。。。笔记本的充电器坏了,由于我用的是最新款的机器,没有任何的备用或通用设备可以共用,但我好像也没有太多的想法。。

厨房的碗也十分的小,一个小的方便面还需要分两碗才可以煮完,吃完,我也没有尝试去找什么维修或什么,因为天色很晚,这里的商业状况我也不知道是说十分落后或怎么,想找到销售电脑,或有这么新的电脑销售的也确实有问题。既然如此,我也就是睡觉吧。。

不到20点,我已在床上开始睡觉了,也就是伦敦最后的一晚,也是欧洲最后的一夜,这次旅行的最后一次在这些旅馆的睡觉。。

在10年前到西藏旅行的时候,也睡过所谓的大通铺,但也没有这次的精彩,因为,这里遇上的比我在西藏睡的更差,感觉也更脏的都有,人数我想不可能超越了,21人男女同房。。。。

当然有了这些旅馆,我这次的旅行才可以在住宿方面可以有省钱的途径和方式,如果没有,那就不知道整个消费到什么地步。。

因为,在欧洲最差的所谓酒店,也没有国内的那些廉价酒店好的,也需要最少50欧元一个晚上,而且都是远离市中心的,而且这个价格也不是容易找到,周末或特别节日,那就100欧元也十分难找。。。这里的酒店是十分昂贵。。我在十年前的旅行跟团时所谓住的5星酒店根本就是个笑话,如果和国内比,大部分都只能叫旅店,或2,3星以下的酒店。而且都是远离市区起码1个小时的车程。

晚安,伦敦,

晚安,英国

晚安,欧洲

伦敦最后的风景

第13天

收拾好前往机场

番屋企!

由于晚上太早睡了,所以,也早早起来,想着也没有什么做,7点30分就准备好了,行李也收拾好,这次旅行的3对鞋子最终也在伦敦扔了2对,因为感觉会了广州也不回再穿。。。拍了个最后鞋子的照片,就留了一对意大利便服鞋。。。也是穿回广州的鞋。。

吃完早餐,也慢慢的再尝了一次这里廉价的茶包,我也该走了

8:30分,我已到了维多利亚火车站坐地铁,因为,去飞机需要在这里坐一个站,然后转车就可以。。。

十分的奇怪,这里的所谓上班繁忙期,在转站的时候,我发现有几个检票员在检查过往所有的人,如果卡上不够钱或有问题,就马上处理。。

实在好搞笑。

有两个给埭住了,在填写什么表和用电话咨询什么。。。我是够过了,不过,后来才感觉真的好险,我卡上有3英镑,昨天问的时候那个人说是2。9英镑就可以到机场,所以我以为十分的放心,不过,那个检票的说了一句,十分的聪明。。。

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到了稀丝路机场。。。出闸的时候,我的卡上显示是负了1。80英镑,就是说,这程车是需要4。80英镑。。

我到了地铁这里的售票的窗口,把这个卡给退了,拿回了3。2英镑,也有了这个些硬币。

完了后就需要登机手续,因为收拾的时候已把需要在超重的时候抽出来的行李,25。60公斤,我自己还是和出来的时候差不多,66。7公斤。帮我办理的帅哥没有要求我抽行李,由于可能太早,行李不可以现在上机场,所以,只能放在一边,等时间到了就可以上,可能搬的次数过多,或过重,或那个箱本来就不是太好,当我在广州机场拿到这个箱的时候已有了一个没有穿的小洞,好彩也没有穿到箱,不过这个箱也完成了任务,我也不会再使用。。这就是意大利制造的质量,到此,我在不相信所谓的这些先进国家的所谓高质量,如果能在广州找到质量好的产品,我绝对不购买所谓这些先进国家的产品,实在太没有质量可言,价格贵过国产的10倍,确实不是精明的消费者行为。

机场候机

到了伦敦的希斯路机场,第一件事是办理那个公交卡的退钱,因为,原来的卡上有些钱,但不够支付这次的票,卡上只剩余了3。5磅左右,所以,还是没有办法想的5磅纸币。。。

由于电脑没有电,所以,这篇最后一天的日记也是到了广州后的22天后才完成的,不要说那篇完结篇。。。

也是太早到了机场,也没有事做,也不服气每电脑用,也不相信这么大的一个机场没有电脑销售店,最后还是给我找到了,也实在够运气,他们也有这个类型的电脑销售,只是型号低了一些,但电源是合适的,但这里的销售帅哥以为可以找到合适的配件给我,但最后还是白忙了一段时间,由于我的电脑插了他们的样板电脑的插头,所以,我也问了他是否可以在这里充电,他说没有问题,但没有几分钟,应该是这里的店长,把这个帅哥训了一顿,我是看到眼里的,当这个帅哥经过我身边的时候,我问了他,但他还是挺好,没有说什么,就说,没有问题,几分钟吧,我也明白了这几分钟的意思,我也是在几分钟走了。。。

今天猛烈的台风袭击了美国很多的地方,英国的电视好像是自己的国家发生的事一直在直播,不过,看到这风灾,我就知道,那个黑人肯定是可以连任了,其实美国的大选对我来说,谁上都没有太大问题,就是看美国人怎么选,如何选个大话精或大话王上台而已,对于针对中国,那个上台都一样,因为这些不是那个人的问题,是他们国内的政治问题,是他们的意识形态的问题。也是他们维持一贯的侵略和霸道的强权的方针的问题,但对于上升中的中国,谁也没有办法阻挠,也没有办法延迟阻止中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的事实。但中国在数百年的第一,仍然有很多的问题,也有很多穷人,也仍然是个发展中的国家,因为,这里的人口一平均下去,能在全世界的中位数以上已是十分好的,如果连人均都是第一,这个世界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的状况了。

剩下3。5磅,只能买到的是一杯小的咖啡和一个饼,也是我可以买到的,也不想刷卡吃什么,因为,已十分厌倦于这里的食品,贵兼十分不好吃。

多哈转机

终于到了可以上飞机的时候,由于喝了咖啡,也由于昨晚睡得也十分的早,所以,真的没有办法睡,但长长的8小时多的飞行也够闷的

竟然在飞机上的电影名单上有画皮2,也看了一些,但在这么小的屏幕看实在没有意思,而且颜色也十分的差,在回广州自己家看的时候,实在一天一地,而且发现,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碟竟然删减了这电影最精彩的部分,就是水中换皮的那么分钟的画面,。。施斋没有办法理解,不过,我也没有看太多,就没有看了。。

到了多哈机场,由于需要等3小时的转飞,也有6欧元的硬币,不使用的话回到广州也是废了,但这欧元在这里也每不到什么,只有是一杯最大的咖啡。。。

多哈机场和第一次在这里转机不一样的是,这次人多了十分的多,然后,也有很多中文的销售标签,当然,中国人也是够多的

我想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如此多人,但最后,我想由于很多人都带这个牌,我才发现,这是在广州举行的交易会最后一期的会期,也是十分多的中东,或这个地区的人会参加

上了飞机,才感觉真的如此,这一堆,那一堆,这些中东人或阿拉伯人也挺好玩,年纪不小,但感觉还是小孩一样,一个上了年纪的人的电视坏了,死活不愿意换位置,因为这里都是他们一帮的,他们也经常在飞机上像围这一起开会。。。因为,也不止这一堆,我坐的是中间的过道,两边都有如此庞大的会议。。。有时有些人由于坐在里面,中间的人睡了,就这么站在凳子上爬出来,坐我前面的应该是第一次坐飞机,由于不知道什么碰到了灯的开关,他一直想关实在也找不到如何关掉,他就死劲的去拨那个灯的盖,我实在怕他真的弄坏了,所以,急忙拉他的手去遥控那里,告诉他如何关灯,这样才停止里亿他的行为,实在很好玩。。。

这些人比欧洲人更急性子,飞机还在滑行,全部都去拿行李,搞到点空姐走过来阻止。。。

顺利回家

广州终于到了,终于回到了家了。。。。

因为那杯大大的咖啡,我这个8小时的飞行基本是睡不了,那么我想今晚我肯定是可以睡了,现在是下午的4点。。。

到了飞机的外面,虽然是阴天,但这里的风景是如此的漂亮,机场是如此的豪华和宽敞,当自己感觉在追赶所谓的国际化的时候,原来自己的城市已是个领跑者,这里才是最国际的城市,也是最美丽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