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29内蒙自驾之旅

攻略   >  赤峰旅游攻略   >  2015.6.29内蒙自驾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6/28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一直向往美丽的大草原,本来计划7月底去,到6月底就忍不住了(住宿等费用便宜不少)。从决定到出发就用了3天时间,本来想约两辆车,可以小伙伴都没时间,最后带着媳妇妈妈和大姨出去了。和我的小3胖来了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4S店检查车辆---行车记录仪---ETC---超市购物粮草

人均花费2000元左右

住的基本都是连锁酒店,提前在网上预定的,很方便,费用共计1300元

景点门票

石林门票140元、达里湖门票120元(可以团购100元)、白石山门票150元

第1天

济南-赤峰 810公里 10小时

早上6:30在济南出发,晚19:30分到达赤峰(因中途在北京接了个人,所以耽搁3个小时),入住赤峰市松山区汉庭酒店。说实话路上很郁闷,一路高速没有任何风光可言。当时心里很没有谱。

第2天

赤峰-克什克腾旗阿斯哈图石林-经棚 350公里 7小时

天公不作美,早上醒来老天爷在下雨,一早醒来先去找吃早餐的地方,出来酒店门口左转有家羊杂汤及芝麻烧饼味道很不错,吃过早餐8:40出发,赶往第一个景区:阿斯哈图石林,看导航需要七个小时,心里很没有底,这是什么样的马路?三百多公里需要开七个小时(限速30或40),但是值得庆幸的是沿途中一个摄像头都没有。途径热水,顺便吃的午饭,超级难吃(杀猪菜,要崩溃了),午饭后赶往石林的时候所有的失落都烟消云散了,一路上全是草原、零星的蒙古包、成群结队的牛群羊群,这也许就是所谓的风吹草低见牛羊吧。15:30到达石林,大概游玩了两个小时左右,门票140元,有点小贵。18:30游玩结束,赶往经棚入住,好后悔没有住在热水,因为看着那里比较繁华而且都是温泉酒店。到达经棚已21:00点,住的是唐朝宾馆(经棚没有快捷连锁酒店),好老的宾馆及设施,但是房间超级大,办完入住后去吃晚餐,奶奶的,在宾馆旁的醉香民肴,超级难吃加恶心的饭店,还超级贵,手把肉98一斤,要疯啦,吃完我们又去吃路边摊了,顺便喝的大同刀削面,满足了一下受伤滴小心灵,刀削面很好喝,决定这是明早的早餐了。

我的小三胖

终于看见草了

蒙古包-哈哈

小马啊

路上除了牛羊马就没有别的拉

是不是很有爱

牧羊犬在咬马尾巴

阿斯哈图石林

第3天

经棚-达里湖、曼陀山-锡林浩特 220公里 6小时

早上7:30出门去吃昨晚的刀削面,然后8:45出发去往达里湖,途径贡格尔草原,有生以来第一次骑马,今天天气不是很好,一会晴空万里一会乌云密布,骑马过程好坎坷,每次准备骑马都会下雨,第三次终于骑上了,还不到三分钟又下雨,要崩溃。和牧民聊天才知道这里的牧民都好有钱,一家最少的也要六七百亩地、六七十头牛、还有羊群、马群,哎,和牧民比起来我挣得年薪才是人家两头牛的价钱,太悲哀了。去了达里湖,门票120元,看着就像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风特别大、一会下雨、一会下冰雹,什么天都体验过了,又去的曼陀山,就是看了一下景,其他真的没有什么好看的,到下午三点我们开始前往锡林浩特,入住汉庭酒店,去吃晚饭,美团看了一下蝎王府羊蝎子火锅城,来内蒙吃的最舒心的一次晚餐,团购171元里面有6斤羊蝎子,还有其他的配菜,太给力了。后悔当时在经棚吃手扒肉,应该在锡林浩特吃的,住的酒店旁边是手扒肉一条街,大概在80左右一斤。

经棚-达里湖、曼陀山-锡林浩特 220公里  6小时图片

继续旅程

路过草地

可不可当电脑桌面拉

经棚-达里湖、曼陀山-锡林浩特 220公里  6小时图片

达里湖哈

唉,感觉好假啊

第4天

锡林浩特-九曲湾-平顶山-张家口 420公里 5.5小时

因前几天见的草原已经很极致,而且也没有什么新鲜感,所以我们把行程临时更改了一下,原定于今天去锡林郭勒草原的,调整为九曲湾和平顶山,早上简单吃过早餐8:45我们出发去九曲湾,去之前在网上搜集了一些信息及图片,到达目的地后有所失望,九曲里没有水,已经干枯了,简单拍了几张蒙古包就去下一个景点平顶山,快到平顶山时我们就看到了像是被到被刀齐平切掉顶一样的山,但导航给我们导的路修路,全是山路,车子不给力,我们就直接去张家口了,原本在张家口还有一个景点大境门但因为天气下雨也没去成,我们就直接入住酒店了.

锡林浩特-九曲湾-平顶山-张家口 420公里 5.5小时图片

锡林浩特市

路上小越野了下

平顶山

第5天

张家口-白石山-保定 380公里 7小时

今天起的大早5:30起床,6点出发去白石山,挑战玻璃栈道,到达目的地是10:30,逛了五天白石山是游客最多的地方,哈哈哈,终于排队了。没想到的是坐索道上去还要爬大概两个多小时,我们什么吃的都没带,下次去有机会再来一定要背点粮草。到达玻璃栈道的时候大概一点左右,没想到这个景点还是要收费的(5元),有恐高的人估计是甭想过去了。走了三回我们就开始下山了,下山是做的大巴车,又体验了一下盘山路,到达停车场已三点多啦,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开车往酒店赶,到达酒店六点左右,稍微休息了一下去吃的晚餐-火锅。

张家口-白石山-保定  380公里  7小时图片

白石山啊

玻璃栈道

这石头,真给力

张家口-白石山-保定  380公里  7小时图片

第6天

保定-济南 330公里 4.5小时

昨天爬山加开车有点累,早上睡到自然醒十点,去吃了当地的驴肉火烧(直隶一品),真是物美价廉,人均10元吃的好饱,饭后开始返程回济南,到家16:30,开心愉快自由的小假期到此结束。期待下一次自驾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