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漫游意大利 最浪漫的盛夏品味

攻略   >  罗马旅游攻略   >  牵手漫游意大利 最浪漫的盛夏品味

• 出发日期/2015/07/22

• 玩法/蜜月 漫游 美食 夏季

前言

第二次飞抵罗马城,心情与5年前已有明显不同,那一次是我们的第一次牵手欧洲游,当时还正沉浸在热恋的兴奋之中两个人,走马观花之间权当一切都只是我们恋爱的背景,二人世界之外全无其它,五年之间我们已手牵手走遍了大半个地球,东欧、西欧、南欧、北欧、非洲、大洋洲,除了尚未去极地挑战身体极限,计划中可行的地方几乎全都去到了,因此蜜月旅行我们并没有选择新的地方去探险,而是选择赶潮流的向青春致敬,重回意大利为纪念曾经的我们,一次还愿之旅更是为了祝福现在的我们。

牵手环游世界总有些随性随感,计划赶不上变化更总是正常的,重回意大利之前特别办理了中国电信的国际漫游服务,一来电信的手机资费在意大利接听电话仅每分钟0.99元,拨打国内电话2.99元每分钟。既方便我们和国内的家人随时联络,更让我们和本地酒店、租车公司之间的沟通没有障碍,0.99元每分钟的接听资费在海外绝对是相当经济划算的。 再一个,意大利旅行,我们需要不停更换自驾、步行与电车等交通方式,稳定的网络查询一定是必备品。而一部手机,办理一下中国电信的漫游,就能搞定通话和网络,玩起来也会更轻松呢。这比携带wifi宝、重重的电源是要方便很多的。有一定经济能力的朋友且用量不大的朋友,还是非常推荐中国电信的漫游服务的。

关于电信的漫游资费,更多的海外地区你们可以登陆这个网址看一下:http://allmedia.189.cn/gjmyzf/web/

另外另外,里面有一个微信二维码的活动。你们一定要参加一下,可以赚一点话费。

意大利的申根签证,通过意大利签证申请中心,有过申根记录的朋友们,不用面试,5个工作日签出,费用 60欧元,意大利不是我们第一个入境的欧洲国家,但是是停留时间最长的,申请的60天申根轻松拿下。

基本上通过Booking.com上订酒店,尤其在意大利,每个城市的停留时间之前不确定,都是提前一两天订后面的房间。往往这个时间预订会有一些不错的酒店有特价,轻松拿下。

罗马通票

罗马的Roma Pass是一个比较划算的旅行票,票价34欧(romapass.it),可以免费参观两个博物馆(包含斗兽场,但并不含梵蒂冈的景点),其他景点有折扣优惠,且可以三天内免费乘坐公交车和地铁。在罗马Termini火车站内有旅游咨询中心,可以免费领取罗马地图,对罗马有个简单初步的印象。那里可以购买Roma Pass。

威尼斯卡

威尼斯卡(Venice Card)是为旅客准备的旅游卡。7天有效期(连续)从买卡那刻开始到第七天的00点,持威尼斯卡90%的博物馆可免费参观,还可免费上厕所。票价:6岁至29岁29.9欧、30岁以上39.9欧,圣马可广场票24.9欧。

威尼斯美食推荐:威尼斯菜颇负盛名,如墨鱼面(Spaghetti con sepianera)、豌豆调味饭(Risotto con Piselli)、龙虾面(Spaghetti alscambio)、海鲜(Frutti di Mare)等等都是不容错过的。

第1天

• 门票价格:12欧元(含帕拉提诺丘),优待票7.5欧元,采用联票制,可以使用2天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电话:+39-6-39967700
  • 地址:Piazza del Colosseo, 1, 00184 Roma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罗马还是那个罗马,2000年历史的斗兽场依旧威严,这个椭圆形的建筑似乎总是有一种神奇的魔力,每次走到他面前都会令人肃然起敬,我们虽然不是《角斗士》迷,但一个个勇敢者的面庞也确实非常震撼,再想想被曾被深埋于地下的庞贝古城,如果不是维斯威火山的突然爆发,那座不逊于罗马的城市该有怎样的荣耀,罗马圣天使堡则有着其永恒的特殊魅力,再一次走过圣天使桥,十二尊天使仍然那么飒爽英姿、潇洒得美轮美奂,那一次在特莱维喷泉的许愿池前,我们曾掷出硬币许愿钟爱一生,再次回到“少女喷泉”的我们已更加珍惜彼此,是这个许愿池特别灵验么?总之,在一起的我们今天回来也算还愿了吧。

第2天

• 电话:+39-6-6787759
  • 地址:Piazza della Bocca della Verità, 18, 00186 Roma RM
  • 简介:把手伸进真理之口,千万不要说谎哦!

沿着马塞洛剧场大街漫步行走,我们的目的地是科斯美汀圣母教堂,5年前初到此处时,当时嫌我幼稚的老公并没完成我的小小心愿,气得我半小时没理他,这一次他则自愿地把手伸进了“真理之口”,在安静的小教堂内向上帝笃誓,高喊了三声‘我爱你’,他抽出的手证明了自己没撒谎,哪一个女生会不开怀一笑呢?说道“真理之口”其实是一块雕刻着海神头像的圆盘,在古罗马时代是一块普通的井盖,自1632年被发现起就伴随着一个类似“匹诺曹”的童话故事,传说中把手伸进海神的嘴里,如果说谎就没法拔出来了,《罗马假日》里可爱的公主就因此被吓坏了。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i Spagna, 00187 Roma RM
  • 简介:因《罗马假日》而成为罗马名片的小广场,可欣赏巴洛克艺术的破船喷泉。

西班牙广场的阶梯下,破船喷泉的周围还是没有出售冰激凌的商贩,不过我们会去在火车站附近的Fassi1880冰激凌店能够弥补这小小失落,落在摩尔人喷泉上的鸽子数量似乎是多了,贝尔尼尼的蜜蜂喷泉怎么看怎么可爱,当然还有那几只透着活泼的顽皮小乌龟,没有了5年来初到罗马城时的费力寻找,这一次我们跟着感觉、追随着记忆的画面一路找到了想找的景致,慢慢地游走在罗马城内,与举着地图、手机导航寻找方向的游客们擦肩而过,5年前的一幕幕则跃然眼前一般不断地跳跃着,那就是原来的我们,回到了罗马城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Veni!Vidi!Vici!”这是凯撒大帝说的。

第3天

梵蒂冈博物馆
  • 门票价格:16欧元,26岁以下学生 8欧元,每月最后一个周日全体免费
  • 开放时间:(闭馆前1小时15分钟停止进入)3月-10月:周一-周五10:00-16:45,周六10:00-14:45,11月-2月:周一-周六10:00-13:45,全年每月最后一个周日 9:00-13:45,天主教假期闭馆
  • 电话:+39-06-6988 3332
  • 地址:Viale Vaticano, 00165 Roma
  • 简介:梵蒂冈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的博物馆,内有极其丰富的艺术藏品。

梵蒂冈当然还是要再去的,这一次我们早早出发,赶在人群聚集前去朝圣,新的罗萨里奥大主教让老公特兴奋,无不说罗马是个传奇之地。 教宗选举所在的梵蒂冈西斯廷小教堂(Cappella Sistina),米开朗基罗的巨作《创世纪》和《最后的审判》,天才结晶,震撼人心!在这个世界上最小的国家,罗马城的西北角,天主教会的集权中心,圣彼得广场和教堂大殿的穹顶皆为米开朗基罗的杰作,殿内的雕塑,绘画和黄金制品的艺术成就令人叹为观止。抬头仰望红衣主教,大师已成为过去,而信仰已变成永恒。

第4天

威尼斯

威尼斯河道上的贡多拉似乎是比5年前多了,或许和意大利经济持续下滑有关,老公竟然还试图想找曾经坐过的那艘,只因为那位掌舵的意大利帅哥和他都是球迷,悄悄透露一下他行走欧洲的秘诀,那就是穿一件当地球队的球衣,这在欧洲是最好的通行证,当地人真的是会把你当做自己人来招待,但看着满眼的密密麻麻,不一下他就放弃了,上一次我们乘坐贡多拉游览了威尼斯,当时正赶上80欧的旺季船价,我们虽然和船家聊得很不错,但也没有太打折,这一次尽管船价已经因竞争激烈而有所降低,但我们还是决定干脆乘坐11路走着重游水城,并且一路玩起了猜桥游戏,威尼斯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水上城市,桥就是这座城市的动脉,据完全统计全威尼斯共拥有404座桥,第一次来我们举着地图和攻略辨识,每一座桥的历史和故事,这一次我们看看5年来谁记得更多?

第5天

• 电话:+39-41-2715911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1, 30100 Venezia VE
  • 简介:站在斯拉夫人堤岸与桥合影,远距离观赏桥上的图案及拱形窗花。

像漂亮拱门的是巴洛克风格的叹息桥,传说中因一名死囚犯在走过这座桥时,见昔日恋人正与新欢亲热,不仅深深叹息而得名,六棱形状的砖石拱桥是拥有超过600年历史的乳房桥,传说中是为了“治愈”同性恋患者而得名,或许只有威尼斯人能想出利用妓女抓住男人心的怪招数,曾经由全铁打造的拱桥是学院桥,亦称阿卡德米亚桥,因铁质过于沉重而改造成木桥,最有名的当然还是由大理石打造的里亚托单孔桥,莎士比亚的名剧《威尼斯商人》即以此桥为背景,不过现在的里亚托桥是1999年才筑建完工,就像现在国内的一批新建筑一样伴随着巨大的争议,不可否认里亚托桥确实很有特色,但就是与水城有些格格不入。

• 电话:+39-41-735440
  • 地址:30142 Burano, Veneto
  • 简介:彩色屋、精美的蕾丝制品、怒放的鲜花,体验童话版的威尼斯小岛。

乘坐威尼斯人日常的水上公交,起航重游一遍故地,彩色岛的各色房屋还是那么绚烂多姿引人入胜,实话说圣托里尼的白房子虽然很美,但久看仍是会审美疲劳的,倒不如彩色岛这般来得爽目明快,大大方方的把所有纯色涂抹在房子上,骨子里散发着自信的味道。玻璃岛当然也是必须要去的了,上一次因为人太多的缘故没去挑战吹玻璃,这一次不能再留下任何遗憾了,一对杯子就是我们此行必须带回去的纪念品,比最著名的“威尼斯狂欢节面具”更令我们期待,只不过我们的水平确实有待提高,制作玻璃杯的确比在景德镇制作陶杯陶碗复杂多了,再看看玻璃博物馆里的陈设,我们的成品还真就只能留在家里喝水用了。

第6天

维罗纳

意大利之行的关键一站当然是维罗纳,但重点并不是宏伟的维罗纳斗兽场,而是朱丽叶的家,坐落在香草广场的一角有一座典型的中世纪院落,一栋二层小楼就是莎翁笔下最著名女主角之一朱丽叶的故居,不大的院子因潮湿已布满青苔,青藤密布则更给爱情增添了神秘的味道,二层的凸出小阳台或许是历史上最著名的幽会圣地了,几乎每一个来这里的游客都是笃信爱情力量的,我们当然也不例外,5年前我们一起摸着朱丽叶铜像的胸部合影留念,祈求幸福和快乐的爱情能够伴随我们长长久久,今天再回来也算是还另一个心愿,当然也为了看一看已被摩擦更亮的朱丽叶。

第7天

维罗纳

慕名而来的热恋情侣们仍在涂鸦着属于自己的爱情锁,而我们则在找5年前留下的那一把,果然如想象中的一样,那一把爱情锁早已消失在空气中了,其实这样很正常,每一处云集爱情锁之地如果不及时清理,恐怕到最后不仅都会成为锁的博物馆,还会让后来者们无锁可锁,这可不是朱丽叶的家想要的,索性就再留下多一把锁吧,那么涂鸦墙又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