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却人间无数——我的张家界之旅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胜却人间无数——我的张家界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5/02

前言

住在长沙的朋友我建议跟团游,因为我发现去张家界我背包游并没有省下多少钱,还不如跟团方便些,三天的短途游就足够了。

山下的超市物价高,且饭店的菜贵,如果是自助游的话建议提前买些零食带过去。如果你到了张家界再找地陪也是可以的,大约100元/天,由地陪带去吃饭的话就会便宜不少。

从长沙出发有直达张家界的火车,硬座的票价也大不相同,张家界离凤凰很近,如若想继续去凤凰古城可以从那儿的车站搭大巴过去,有不明白的咨询下客栈老板就好。

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推荐给大家——陌上花,就在武陵源的山脚下,离售票点大约5分钟的路程,房间也是干净整洁的,但是他不提供牙刷牙膏肥皂之类的,需要自备,大家最好提前就备好了带去,那儿的超市又贵质量又差,买的肥皂感觉是假的一样。。。。好不爽的!

景区外有很多餐馆,都会卖野味,价格自然也不低。我推荐的是张家界市区,吉首大学附近的胡师傅三下锅,三下锅是在五六种不同的肉和内脏中选择三种来焖,猪头肉(又名核桃肉)味道真是一级棒啊,大家一定要去试一试,第一次吃可能有点不清楚,叫服务员帮忙一下就好,不然肉可能会焦而且会觉得有些油腻,分量很足,两个妹子吃一小份就够饱的了,50元。我觉得环境也不错啊,就是一般的餐馆嘛~

第1天

十里画廊 索峰湖

下午四点到的宾馆,门票是三天通用的,如果你不出山,住在里面的话就几天都可以了。张家界的旅游开发已经十分完善了,很多景点之间都有旅游的公车接送,车票都是含在门票内的,节省了不少的时间,这里的山路说是十八弯也绝不为过,坐久了分分钟要晕车啊。

在售票处,最好拿份地图,是手绘般的,对你规划路线十分有帮助,那里还有景点介绍的仪器,租一个要120的押金,或者可以下载一个APP,这样都有助于你对这些石头的了解。

在司机师傅的推荐下,我们用那可怜的一点时间先去看了看十里画廊,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坐观光车(自费)。不得不说张家界是个“氧吧”啊,空气质量真是杠杠的,看山的时候就要发挥点主观能动性了~

在车上你能看到山间的索峰湖,我个人觉得他比金鞭溪还要棒呢,让我有一种泛舟的冲动啊啊啊啊!离核心景点比较远的地方还有一个人工湖,那是后来才开发的,有些表演项目什么的,需要另付费。

十里画廊 索峰湖图片

十里画廊

像不像一个人比了一个剪刀手

三姐妹峰,这儿的韩国旅游团特别多,你在这里都可以用韩币哦~

第2天

袁家界 杨家界 天子山 金鞭溪

早上八点半左右出发,下午六点左右回的客栈,真的是要累成狗了,完全动弹不得。

只要你有毅力,一天之内走完这些景点绝对不是梦话,而且也能玩得很好,就是回到客栈有种断脚的感觉。每个景点间基本上都有大巴的停靠站,节省了不少时间,景点也安排的相对合理,每个地方用上一个到一个半小时就差不多了。

最美莫过袁家界,可惜我是出游手机党,照不出这美丽的风景,远处的山脉间长满了绿色的树,远远望去,就像是一条直通青天的大道。阿凡达的悬浮山就是在这儿取景的,这也算袁家界的特色之一吧,各各”占山为王“——互不相连,只是保持着恰到好处的距离。还要说说那个迷魂桥,虽然不是玻璃栈道,但行走在这群山万壑中也不乏有人两股战战啊!

传言杨家将曾在此抗敌,所以这儿也有天波府,乌龙寨之类的。

天子山是一定要去的,这儿的山上面还有山!真的有在看另一个世界的感觉!

为了不走回头路,我们决定步行下至八所车站坐车到金鞭溪,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我算是体会到了,脚一直在不由自主的发抖啊!而且还下起了下雨。。。下山的途中你还会看见山中的山泉奔流不息,霎时间觉得这雄伟之间也平涂了几分柔美。

对于金鞭溪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猴子了!特别贪吃,各位千万不要在他们面前拿出食物哦,一定会被抢的!

袁家界 杨家界 天子山 金鞭溪图片

百龙天梯连接着袁家界和金鞭溪,只有前面的玻璃窗能看到风景,大家一定要往前站!!!不然宁愿等下一班,我坐的那趟玻璃窗前站的全是牛高马大的外国人。。唉,真是欲哭无泪啊TT,在这可以俯视到空中花园,天兵神将的景点。

阳光正好 通体舒畅

郁郁葱葱

袁家界 杨家界 天子山 金鞭溪图片

天子山上,有”会当凌绝顶一览纵山小“的磅礴之感。

天子山上处处烟雾缭绕,仿佛处于仙境一般。

这儿的树木都是依附在石头上生长,深深扎根于岩石之中,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袁家界 杨家界 天子山 金鞭溪图片

非常多的猴子啊,一下大雨他们都开始躁动起来了!

溪水清澈见底,说是里面有种鱼的肚子是透明的。。。反正我是没有见到。。。

第3天

这里是以溶洞为主,离核心景区距离较远,且需要另外付费,我在桂林的时候就好好的玩过溶洞了,所以并不是很感兴趣,如各位有兴趣的话,可以自行前往,不过木有景区内的大巴直达了,要自己坐车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