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人生的一角(清迈游记)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旅行,人生的一角(清迈游记)

• 出发日期/2015/07/09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平淡中的酸甜苦涩才是人生,旅行也不过是人生的一角,无需逃避,可以舒展~~

必带——

1、雨伞【7、8月正值雨季】

2、太阳伞【太阳很晒】

3、防晒霜【推荐50+,清迈7-11都是卖的30+的,尽可能提前准备】

4、太阳镜【遮阳、凹造型(*^__^*) 】

5、护照【随身带,买很多东西都需要看护照】

6、生活用品:牙膏、牙刷、沐浴乳、洗发露等【泰国酒店不会提供这类物品,你要闲麻烦也可以在

随处可见的7-11买,便宜】

7、小包卫生纸【当地只有抽纸和卷纸,质量都不太好,小包纸携带使用方便一些】

8、现金【因为在国内要排队我们闲麻烦,都是下了飞机找的ATM现提款。之前有人说紫色ATM利率最

高,但也不完全的,下机出来有各种颜色的EXCHANGE,自己看看哪个高就去取吧,建议多取一

些,因为每取一次都会扣50泰铢.泰国汇率通常是1:5】

9、银行卡【泰国很多地方可以 刷银联,不过少数店只能刷VISA,我了解的是银联优点手续费少,

VISA优点汇率较高,如果没有VISA就用银联也没问题的】

10、有一定厚度的中裤【到清迈几乎都要玩“丛林飞跃”,这游戏时间接近2小时,一直有绳索捆绑在

你大腿上方,我玩时穿的短裤,结果青了一大块,穿中裤遮住大腿肉肉,会玩的更舒适的~】

11、“清迈中文地图”APP【内含各种火爆的美食餐厅、MASSAGE、咖啡馆、酒吧、酒店等推

荐,每项不多但确实很热门的,反而更好选择,还包括了地图,找不到路了可以看看或者指着问

问路】

提示——

1、保温水壶【当地几乎饮冷水,就连在理发店洗头都是冷水(⊙o⊙)热水洗头是单算了钱的!不过7-

11有泡咖啡的热水,肠胃不好的亲可以保温一些热水饮用】

2、小费【听说清迈收小费的状况相较于曼谷要好一些,通常MASSAGE、酒店卫生、接送服务、游玩

项目会收20泰铢的小费,其余的都不太用。7月旅游高峰期,听跟团游的亲准备给200泰铢小费,

要不然工作人员要让你排长长的队,结果我们因为没取钱,不但没有给而且都没有排队就 顺顺利

利的通过了,还兴奋了好一会儿,看来很多习惯都是跟团才养成的!记得小费不能给硬币哦~】

3、语言【真的完全不用担心,当地很多人都会中文,简单的都会,大不了肢体动作(*^__^*) 】

4、胃药【因为我本身也有点胃病,加上那些天都喝凉水,咖啡果汁都是一大杯冰,以致于翻病,肠

胃不好的亲可以准备一点】

清迈很小,没有公交车,出租车也很少,不过随处可拦的双条车、嘟嘟车非常方便。因为我们有朋友在当地留学,所以特别嘱咐过我们凡是双条车能走的地方都是20泰铢一人,晚上可能会加价但也不超过30泰铢。所以我们一 直都是这个价位到处坐,部分司机会因为你是游客要多收钱,我们会讲价或不坐继续拦车.....

1、签证:240RMB

2、机票:2400RMB【去哪儿提前一个月定的东航来回直飞】

3、住宿:160一晚乘以7晚除以2人=560RMB【抱歉找不到符号;-)】

4、吃吃喝喝加交通杂费:1000RMB

5、购物:3000RMB【买了当地零食、板鞋、T恤、护肤品、化妆品还有精油】

6、素贴山半日游、大象丛林飞跃一日游、清莱黑白庙长颈族一日游跟团:680RMB【塔佩门的“华清

迈”订的,个人觉得很便宜了,不多留学朋友说算贵,但和其他团友比我们算便宜价了.......其性价

比还是不错的,看了其他团的行程、物质提供都差不多的。导游全程中文,但指望他给你讲解文化

类的就算了,因为都是临时学了不久中文的泰国人而已。很火的还是“汉清迈”,不过听说偏贵,不

清楚质量怎么样,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在去之前,当地留学的朋友帮我们定的酒店,在清迈大学后门。由于她是中国留学生,所以选择的地方也多是学生住的酒店——Sinthana Resort

1、优点——价格便宜;外部环境还不错;清净安全;小鲜肉多【清迈大学帅哥多哦~】;大学附近很多实惠小吃【现在的我确实不太喜欢油爆、添加剂、脏脏的东西了,如果是学生肯定喜欢】;

2、缺点——如优点,不太好找干净卫生的饭馆;房间老式淋浴头,出水不大,洗头不方便;相较于塔佩门和宁曼路的酒店不是很方便【双条司机总说So Far,但清迈很小,坐车不到10分钟就到了】

好吃的、火爆的通常都在塔佩门、宁曼路,相信我,随便逛一逛,看到人多的店铺就进去吧!点一些他们的推荐菜,没错的~个人觉得就是各种同一味道的西餐,作为四川人,是有那么一点吃不惯呀......

购物

算不上最便宜,不过也比国内便宜,自行衡量决定吧~

入境、出境注意事项

自由行已办好签证的亲一定要在飞机上领取入境出境卡哟!要到目的地前空姐会拿着卡边走边问的,如果来回机票都定好了,可以一起填入境出境卡了。

泰国入境手续办理:

将出入境卡夹在护照中经移民局办理入关手续后,到航站取出托运行李,然后拿海关申报单到海关检查处接受检查后出海关,进入迎宾厅。旅游者可以带入的免税物品包括香烟200支,酒1公斤。

下机后,走过登机桥、廊桥、候机走廊(如是转机旅客,在此上楼办理手续),第一步是来到移民局柜台,递上护照和填写好的出入境登记表,接受检查。移民官在检查完护照签证后,会在护照上盖入境章,上面注明允许您在泰国的停留时间。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出境表会被钉在护照内页上,此表千万不能遗失,否则在出境时会有麻烦。

泰国出境手续办理:

泰国移民局收去出境卡,并办理离境手续,在护照上加盖出境章。交付机场费500泰铢,接受安全检查。泰国出境携带外币不准超过2000美元或不超过50000泰铢。

海关

泰国海关有两条过关通道:绿色通道和红色通道。如果没有东西需要申报,则不需填写海关申请表,直接走绿色通道即可。你携带了进口商品需要报税。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在报关点从泰国海关官员那里拿到适当的表格,然后走红色通道。

绿色通道:入境旅客不需报关的走“无需申报”出口(绿色通道)。

红色通道:入境游客随身携带需要申报物品,例如:交税物品,被禁止、受限制物品等。

特别提示:海关局为了旅客方便,不被检查的所有旅客走绿色通道,但是会按照海关系统国际标准随机抽查。所以,如果你不确定走哪个出口,请走“报关物品”出口(红色通道)。如果你安检时需要帮助,请及时向海关检查员说明并寻求帮助。

绿色通道——

仅有符合以下条件的旅客:个人随身携带物品总价值不超过1万铢;200根香烟(1条)或者250克烟草或雪茄,或者混合携带加一起的重量最大不超过500克,超过500克罚款(1条香烟=10包,每包按4675铢罚款);最大限度1升的酒精类饮料。超过总额必须扔进海关回收筒中,以免被起诉。

红色通道——

在你还没有离开泰国,并且个人使用物品的数量不合理,或者随身携带物品总值超过1万铢,被用于商业用途,业务,或者贸易的物品,例如:模具。

第1天

2015年7月9日:机场、酒店、塔佩门

第一次出国蛮紧张,从出境那一刹那去问HAPPY卡时,便发觉舌头、思维打结中,意想不到的他们几乎都会说中文,打结中的脑袋未反应过劳,只有傻笑,一切都还蛮顺利。同伴RITA将攻略租的蛮细致,顺利出发、顺利上车、顺利到达酒店。

唯一可惜,今天下了一整天雨,让这个小清新的CHINA变得稀里哗啦,属于阳光下的花朵也不得以的被打一地。 不过因为两人也正巧办公,也算能接受慢下的节奏。迎着绵绵细雨,踏着淅淅沥沥的水花,我们一下午将接下来的跟团行程确定后随处闲逛、取钱、买HHPPY卡、买零食、吃中不中午、晚不晚上的饭,也算有意。

真心期待明天好一些的天气,使我们玩的开心一些。

塔佩门街角3

第2天

2015年7月10日 清迈动物园、宁曼路

今天一天又在慢节奏中度过了,旅游总是能让你感觉一天的慢与充实,总期望它每刻都是有意义的。

清晨,吃了一份有特色、不知名的泰式“番茄炒饭”,在热腾腾中开始了,虽大妈让我们在水中加ICE 。

2015年7月10日 清迈动物园、宁曼路图片

动物园中遇到了反复遇见的广东游客。拖鞋在即将离开时,被帅气的泰国大哥主动拿起修好,都让我尤其开心这美好的一天,大家在不同国家的背景下最美好的一面。

动物园(半开放式的,和城市动物园差不多,不过动物园绿化很好,不怕晒)

睡得好香~

2015年7月10日 清迈动物园、宁曼路图片

宁曼路“THE SALAD CONTEND”,人很多,东西还不错,人多的地方一般都不错哦~

中午到宁曼路迟到了预防便秘的SALAD,菜叶多的让人惊奇,感觉自己就像吃草的动物一般,说也准,一码吃完,马上便便 。哈哈哈哈哈~

芒果沙拉和胡萝卜菠萝汁

2015年7月10日 清迈动物园、宁曼路图片

说说泰国的物价,很划算也实在。在国内旅游省吃俭用的旅资,在这里都可以畅吃畅饮,不必顾虑过多,实属难得。

与RITA一天一导游的方式倒使我主动讲英语的意愿增强。虽水平有限,倒也能让他人明白,如不出意外,出国语言倒真的问题不大,说出来,表现出来就已足够。

第3天

2015年7月12日:免税商场

购物商场楼上的美食,一份大概5元,味道、卖相都很不错的,好像叫“香蕉饼”

又是一天休闲游,SHOPPING TIME。一早起来便与RITA在朋友集合直奔机场免税店。在他们两个的热情介绍与交流中,购物也变得蛮有趣、快乐的。吃到了在泰国贵贵的泰式火锅,虽味道都是一般,不过也算难得卫生,要知道泰国事物多是解便、蚊虫乱飞的。

购物结束也都接近6点,在大方、热情的两位朋友带领下,我们又来到了热闹的塔佩门“周六市场”,人山人海,市场街是我逛到最长的夜市街,各种物品、琳琅满目,算不上便宜,也算不上美观,也就图个热闹,所以对“周日市场”也就没有什么意愿了~未买任何东西,发觉购物观也趋于理性,更倾向于耐用、经典、实用的东西,期待明日的丛林飞越......

第4天

2015年7月13日:美登大象公园、丛林飞跃

偶然发现,清迈四季开车很有礼貌。这几天从未听到过鸣笛声,即便有行人挡道,四季也能安静的等待直到发现。清迈大街很少行人斑马线和红绿灯,所以总会有来往的人随处穿过,在看似混乱的交通现状中,清迈司机都是先让行人。这些都让我惊奇与感动,有些事看似乱实则齐,而有些事却看似齐实则乱,或许还有人吧?

其次,是他们的卫生。清迈人不喜欢中国人不讲卫生,几天时间,在我们进入如此多的洗手期间,惊奇的发现他们的卫生特别干净,即便厕所不是美的、华丽的,确实非常干净的,干净到死角,干净到垃圾桶,每个洗手间都备有卫生纸,不过他们卫生纸质量并不太好,听别人书是因为他们保护森林不愿砍伐树木,所以卫生纸纯度不高,也算是一件难得的做法,不过总感觉不想使用,脏脏的。

而马桶旁总会有一根管,同事来前向我讲过这一疑惑,我来此探寻了一番,发现确有一个好处,便是替代便刷,水管冲力强,可直接冲刷残便。

最后,泰国消费、物价确实低,估算我这次总共消费7000人民币左右。生活所购物品,而这花费都是满奢侈、轻松地。每天想吃就吃,想玩就玩,实在愉快、惬意。

2015年7月13日:美登大象公园、丛林飞跃图片

迎着清晨最早的太阳,我们在40B却特别美味的玛奇朵咖啡中开始了一天忙碌、刺激的旅程。

去大象公园的路途上的美景~

有点像云南,可惜热热的

2015年7月13日:美登大象公园、丛林飞跃图片

大象表演后

丛林飞跃

除了第一天的大雨,后几天天气非常不错,之前为天气着急的我们终于能轻松地进行期待已久的刺激游戏——丛林飞跃。吃了丰富的自助午餐后小憩了一会儿,就开始了整个下午的紧凑安排。本以为本以为飞跃就是从这座山飞到那一座山就结束了,没想到泰国飞跃是那样是在,整整飞跃了近60种项目——滑翔、垂直落下、滑板、骑车.....一切在电视上看似简单轻松的项目,在实际操作中却是紧张、害怕的。过程做总是被教练“恐吓”的突如其来,使得游戏更加刺激,由于蹬地过猛拖鞋反复脱掉,也都是教练帮忙弄好,美好的的记忆。不过身体可不大受的了,后阶段又累又饿、大腿也疼,如果再多玩一会儿,怕也只能死撑了,回酒店后发现大腿也都青紫了。

第5天

2015年7月14日:素贴山、长颈族

一早,又在门口咖啡馆买了一杯卡布,陪着三明治特别幸福的感觉。对面有个超可爱的小帅哥在玩猫,多看了两眼并和RITA开心的讨论他的帅,经过他旁边是又多看了两摊,没想到他尽然向我挥手招呼,太开心了,回挥过去,真是开心的一早,期待明天还能看到他!~~

不过没想到因为连续两早喝冰咖啡,以致胃疼再犯,一路玩的也特难受,回来途中多亏RITA为我买了药,吃后好了不少,虽然后来她很讨厌的说着让我给钱还公费!

今儿个运气还真不错,晚饭后坐双条车回酒店居然又遇到帅哥,这个帅哥健康、坏坏的,SO SMART~我们也不吝啬的与他塔山、夸奖他,因此也少了不少车费!

终于发现泰国本土帅哥了,实属难得,不过也惊讶的发现自己从“被搭讪”的角色逐步转换为“搭讪者”角色,心酸呀~

素贴山顶上的清迈全景

各种金碧辉煌,进入都需要脱鞋,山下有买电梯票的地方,我们以为很高,结果看排队人太多,就自己爬上去了,10分钟就上去了,完全没必要做电梯的

第6天

2015年7月15日:清莱黑庙白庙

旅行图片一张张发出总是那样美好,连自己看上去本是平淡的时刻也突然美丽起来。          其实,很多时候旅行并不如照片中那样美好,至少不是时刻的,它也有平淡、也有苦涩、也有心酸…不过人们往往更希望一切表现出来的尽是美好的。比如照片拍了10张终于选出2张还不错的;比如本是拥挤的人群却要不断换角度拍出清静的景色;比如烈日下汗流浃背的着急着拍出照片却无心静下欣赏真正的美;比如与旅伴出现矛盾却还要微笑拍下…

所以,旅行在我看来要想它充实,必须接触别人,不懂的景色在何地都是相同的,而人是不同的,通过人一切导致才可鲜活起来,一切走马观花至少可以慢下来。

虽然很热,但是清莱的天空比清迈蓝很多,但白庙内不能打伞,没有遮阳的树,真的非常的热,所以才会有开始那一段话~

黑庙可以用伞,而且很多树,很凉快~其实它是一个博物馆,环境还不错,有点像小公园!一定要在黑庙内买那里的小菠萝,好像是30B一袋,里面有5块小菠萝,关键是很好吃,又甜又多汁,清迈所谓的小菠萝绝对没有那样美味!吃过最好吃的菠萝呀~~结束后问道导游才了解清莱的泰文就是直接用小菠萝命名的,那里就是专产小菠萝的地方,幸好我没有错过呢~虽然工作人员要求你买了只能在那个区域吃,不可随意带

长颈族村落,各个年龄的他们都在制作手工围巾,与其给他们小费,她们更期望你购买物品

脖子最长的老奶奶,村落内贩卖的长颈族手工艺人偶就是她

第7天

2015年7月16日

今天应该算是在清迈最后一天了,我们轻松、悠闲的度过了这一天。

懒懒的起床,看了一会儿电视剧,又懒懒的吃了早餐加午餐。早早的来到了塔佩门坐了一个小时舒服的足部MASSAGE,脚步轻松很多,着渴望明天还能做个面部MASSAGE,可惜......(名字是满出名的“LALA MASSAGE”,如果可以尽可能的预约,或者错过高峰期去,通常正下午和晚上是高峰期)

随后又买了些HERB BASICS的精油以及脸部按摩器和手部按摩器,按摩器都能刚好按摩到某一神经,难得舒服。可没想想到却遗失了,我们根据路上所拍照片,寻找线索,RITA毫无怨言的陪伴我折返重新找到,感动~答应请她喝好喝的, 但因为我无法刷卡变成她请客~

在被听不懂英文的双条车老司机带领下,我们找不到自己在哪儿,而且钱也不多了,打算走回去,却了解游客是不能在清迈大学随处走动的,只能做门口的游客观光车,正在郁闷时没想到遇到了清迈学生,而且她会中文,喜欢柯震东,她热情的请我们坐上她的摩托车带着我们开到了SO FAR的大学后门,又自行这会前门,可爱的逃过顾念,希望你能亲眼看到你的偶像哦~

塔佩门街上有个小伙子推车卖的“椰子冰激凌”很好吃的~清凉不腻人,关键料特足:最底层糯米团、中间约4整勺椰子冰淇淋、顶部是没吃过定义名的脆脆米、椰子壳边上的新鲜椰子肉。每次走到塔佩门都会买一个,30B一个太划算了,稍微美观下进入中国商场绝对不下30人民币呀~

第8天

2015年年7月17日:回成都啦

着急的在小小的免税“摊”购买了一些护肤品,认识了才初一就自己出门旅行的小弟弟,因为种种原因延机2小时的飞机。我们终于可以简洁的说一句——再见,清迈

正如文章开始所说,每个地方无所谓好不好玩,一切都看你的状态。旅途中的一切,无需逃避,可以舒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