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国度——意大利十日自由行

攻略   >  罗马旅游攻略   >  美丽国度——意大利十日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2/06/14

前言

第1天

米兰,你好!

Ciao Milano!飞机晚点2小时,顺利抵达Melpansa机场。连机场举牌接人的都是西装帅大叔,足球队那些都弱爆了。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圣约翰洗礼堂6欧元/人。 博物馆门票6欧/人,26岁以下青年/家庭(2成人+1个6-17岁孩子)4欧/人 登顶电梯12欧,走楼梯7欧。电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5欧;走路楼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1欧。
  • 开放时间:09:00到19:00 2月到10月09:00到17:45 11月到12月09:00到16:0 米兰教堂博物馆开放时间:10:00到13:15,15:00到18:00
  • 电话:+39-2-361691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20122 Milan
  • 简介:米兰标志性建筑,以众多精美的雕刻和哥特式的塔尖而闻名于世。

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 最爱米兰大教堂的登顶

• 门票价格:视比赛而定。
  • 开放时间:视比赛时间而定。
  • 电话:+39-2-48798201
  • 地址:Piazzale Angelo Moratti, 20151 Milano MI
  • 简介: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主场,可入内参观球场博物馆、探访更衣室。

迈出公车看到圣西罗的时候,作为AC米兰的铁杆粉丝,小伙伴说你能想象我此刻什么心情么。结果他激动的心情笋尖被意国各色吊丝打乱。原来今天这里有麦当娜演唱会。各种基友吊丝奇装异服,我们变成了唯二的两张亚洲面孔。

• 电话:+39-02-88455555
  • 地址:Piazza Duomo, 20123 Milano
  • 简介:欧洲最漂亮的商业拱廊之一,奢侈品的集中地。

小伙伴看到米兰的Fan shop走不动路了

逛逛米兰

这样被电车天线搞错落的天空,我期待很久了

电车控

在广场上遇到了疯狂的意国球迷看球赛,那个火爆的场景,让身旁的球迷小伙伴好羡慕

第2天

维罗纳小镇

维罗纳是我此行最爱的小镇,不仅仅是因为爱情的朱丽叶阳台

GLATO

• 门票价格:成人/学生/儿童4/2/1欧元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二至周日 8:30 - 19:30,13:30 - 19:30(十月至六月),每日 8:00-15:30(六月至八月)
  • 地址:Piazza Bra 28, 37121 Verona, Italy
  • 简介:维罗纳竞技场是在意大利北部最大的罗马圆形剧场。如今,是维罗纳最重要的音乐会和歌剧表演场地,是城市的著名歌剧节每年夏天的焦点。
  • 门票价格:全票6 欧元,优待票4.5 欧元,使用维罗纳观光卡免费参观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8:30 ~ 19:30,周一13:30 ~ 19:30
  • 电话:+39-45-8034303
  • 地址:via Cappello 23 - 37121 Verona
  • 简介:莎翁笔下人物朱丽叶的故居,抚摸其铜像右胸许愿,祈求终成眷属。

朱丽叶阳台

传说中摸朱丽叶的左胸可以带来好运,于是。。。。。

第3天

开启威尼斯之旅!

起大早赶火车到威尼斯。今天遇到一些可爱的人。坚持用意大利语跟我们沟通的卖票阿姨;岛上主动要求为我们拍合照还教我们摆pose的大叔;认为我们是日本人的waiter;公车上带狗狗善意的大叔。慢生活,可爱多。28岁你好,我在威尼斯迎接你。

威尼斯最主要的交通工具

这就是我印象中的威尼斯,繁忙的水上都市

经典威尼斯景象

圣马可人太多,我们坐船去对岸人少的小岛,登塔,回望威尼斯主岛,景色美的无法忘掉

逛逛威尼斯的街巷

威尼斯最美的景色也在于这些小街小巷

在威尼斯,我迎来了28岁。这就是我的生日大餐。这顿墨鱼面吃的我,便便都是黑的。。。

• 门票价格:四角形钟楼门票6欧元 广场中心喂鸽子食料2欧元一包
  • 电话:+39-34-93716935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30100 Venezia VE
  • 简介:参观美丽城市广场,欣赏圣马可大教堂等文艺复兴时期建筑。
  • 电话:+39-41-2501801
  • 地址:Sestiere San Polo, 30125 Venezia
  • 简介:站在威尼斯最著名的桥上眺望大运河,感受中世纪风情。
  • 电话:+39-41-2715911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1, 30100 Venezia VE
  • 简介:站在斯拉夫人堤岸与桥合影,远距离观赏桥上的图案及拱形窗花。

第4天

• 电话:+39-41-735440
  • 地址:30142 Burano, Veneto
  • 简介:彩色屋、精美的蕾丝制品、怒放的鲜花,体验童话版的威尼斯小岛。

Burano,Murano,Lido岛。岛民们各种装扮自家小窗口,每家风格都不同。黑猫君可以很牛逼的睡在路中央,老人可以很安详的坐在自家门前看报纸。一切本都不应该被打扰。威尼斯,再见。

第5天

锡耶纳老城区

这座小镇不枉费我们折腾一上午来这里。37度的天气,爬上快让我背过气去的塔楼,托斯卡纳景色尽收眼底。这个古老的城市,是个奇迹。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8, 53100 Siena SI,Italia
  • 简介:锡耶纳大教堂(1136-1382)是意大利最大的教堂之一,它融合了雕塑、油画以及罗马-哥特式的建筑风格。

第6天

• 电话:+39-55-2302885
  • 地址:Via della Canonica, 1, Piazza del Duomo, 50122 Firenze
  • 简介:世界第三大教堂,佛罗伦萨地标,红、绿、白外观装饰精美。

佛罗伦萨,38度的高温。最让我痛苦的一天,但却是我最想念的城市。一定有一天,我会重新回到这里。

逛逛佛罗伦萨
韦奇奥桥
  • 地址:Ponte Vecchio, Firenze, 意大利
  • 简介:这座著名的桥梁以出售各种珠宝首饰而闻名,这些首饰做工精细,并且可以砍价。传说老桥是但丁与其夫人相遇的地点,因此这里也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情侣游玩。
  • 电话:+39-55-0450705
  • 地址:Piazzale Michelangelo, 50125 Firenze FI
  • 简介:佛罗伦萨市内最高点,俯瞰全城美景的最佳位置,拍照的绝佳地点。

第7天

逛逛比萨
  • 门票价格:15欧元,预订:17欧元
  • 开放时间:4月-6月中旬和9月最后两周 8:30-20:30,6月中旬-9月中旬 8:30-23:00,十月 9:00-19:00,11月-2月 10:00-17:00,3月 9:00-18:00/19:00
  • 电话:+39-50-835011
  • 地址:CPiazza del Duomo, 56126 Pisa
  • 简介:比萨城乃至意大利的标志性建筑,塔身因为重力而倾斜,成为建筑奇迹。
逛逛卢卡

第8天

• 门票价格:12欧元(含帕拉提诺丘),优待票7.5欧元,采用联票制,可以使用2天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电话:+39-6-39967700
  • 地址:Piazza del Colosseo, 1, 00184 Roma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 电话:+39-6-699841
  • 地址:Via di San Gregorio, 00186 Roma RM
  • 简介:巴黎凯旋门的蓝本;站在凯旋门前遥想罗马皇帝凯旋而归的情景。
  • 门票价格:单票
  • 电话:+39-6-39967700
  • 地址:Via di San Gregorio 30, Roma
  • 简介:爬上山顶,游览巨大的露天博物馆,尽览斗兽场和古罗马广场全景。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Venezia, 00186 Roma RM
  • 简介:在维托里安诺纪念馆顶部俯瞰车来人往的威尼斯广场。
  • 门票价格:折合人民币100元。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i Trevi, 00187 Roma RM
  • 简介:罗马最漂亮的雕刻艺术作品之一,在许愿池边背对喷泉,抛硬币、许心愿。
逛逛罗马

第9天

• 电话:+39-347-8205204
  • 地址:Piazza della Rotonda,00186 Rome
  • 简介:古罗马保存最完好的建筑,拉斐尔等艺术家的长眠之地,依靠穹顶上方的圆洞采光。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Navona, 00186 Roma RM
  • 简介:在纳沃纳广场欣赏贝尔尼尼的作品四河喷泉。
  • 简介:在广场上晒晒太阳,喝喝咖啡,逛逛小店,欣赏四河喷泉。
  • 地址:Piazza del Popolo, 00187 Roma RM
  • 简介:在广场上欣赏古希腊方尖碑,参观三座圣玛利亚教堂。
  • 地址:Fiume Tevere
  • 简介:漫步罗马母亲河畔,欣赏罗马美景。
  • 电话:+39-6-6787759
  • 地址:Piazza della Bocca della Verità, 18, 00186 Roma RM
  • 简介:把手伸进真理之口,千万不要说谎哦!

第10天

圣彼得大教堂
  • 电话:+39-06-6988 3731
  • 地址:Piazza San Pietro in Vincoli 4/a, 00184 Rome, Italy
  • 简介: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堂之一,也是天主教的中心,著名的天主教教徒朝圣地点。
梵蒂冈博物馆
  • 门票价格:16欧元,26岁以下学生 8欧元,每月最后一个周日全体免费
  • 开放时间:(闭馆前1小时15分钟停止进入)3月-10月:周一-周五10:00-16:45,周六10:00-14:45,11月-2月:周一-周六10:00-13:45,全年每月最后一个周日 9:00-13:45,天主教假期闭馆
  • 电话:+39-06-6988 3332
  • 地址:Viale Vaticano, 00165 Roma
  • 简介:梵蒂冈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的博物馆,内有极其丰富的艺术藏品。
  • 门票价格:10.5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 电话:+39-6-6819111
  • 地址:Lungotevere Castello, 50, 00193 Roma
  • 简介:登上城堡露台,俯瞰圣天使桥、台伯河的优美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