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黄龙绝美之旅

攻略   >  九寨沟旅游攻略   >  九寨沟黄龙绝美之旅

• 出发日期/2014/10/12

前言

九寨沟的秋季是最美的,也是最旺的,所以在出发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我们是在成都包了辆车去的,是到成都前在去哪儿网上的当地人找的一家叫大脚的,这家不错,车好,服务好。因为考虑到有老有小,所以选了辆好点的商务车。从成都到九寨沟开车一般需要8个小时,路况很好,不过我们运气不好,路上遇到两次堵车,到沟口酒店用了11个小时!我们预订的酒店离景区大门大概4公里这样,第二天为了早点到景区我们6点就出发了,夸张哦!但这4公里却用了1个小时,主要是太旺了!如果计划得早建议住景区门口唯一的一家酒店,叫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贵宾楼饭店,早上拿票方便,也不用那么赶,而且可以景区一开门就进去,太爽了!在九寨沟里游览建议提前在网上预订,到景区只需要在团队窗口取票就可以了,记得把车票一起预订了,九寨沟里是通过观光车往返景点之间的。 我们第二天游览了黄龙,游黄龙有意外收获。之前因为我们的司机建议我们先游黄龙,谁知堵车没去成,但在去黄龙的路上确遇上了云海,太美,而且我们要从云海穿过,第一次感觉离天是那么近,触手可及!第二天一早我们出发去黄龙,然后又遇到下雪,惊喜不断啊!黄龙景区很多游客说不好看,特别是看过九寨沟以后,其实主要原因是他们可能跟团游的,我们发现下午4点左右还有团队进景区,但这个时间我们已经一路下山了,要想好好的游览黄龙必须早上进去,我们早上从沟口出发到黄龙也蛮晚了,必须坐缆车上山然后一路走下来,9点半左右进景区,下午4点才出来,结果到成都已经晚上11点了!如果时间允许,建议住黄龙景区的酒店,就在缆车口,很方便!

准备好御寒的衣服,早上山上冷,但到了中午又好热,一件单衣就行!九寨沟的酒店不提供一次性用品,也要准备好。中餐建议还是自带干粮,在景区餐厅吃太浪费时间。另外,景区有些固定的地点有小贩卖食物,方便面(提供开水)、奶茶(冲泡的、帮泡好)、盒饭、玉米等等,价格在10元到30元不等。

我们是从桂林坐飞机到成都,在成都住了一晚,之前在去哪儿当地人联系的车辆签了合同,一辆别克商务,1200一天(旺季贵),从成都到沟口顺利的话8小时的路程,路上的风景很美,可以停下看看!从沟口到黄龙景区顺利的话2个多小时可以到达!

如果是像我们一样旺季去,订的酒店离景区越近越好!在沟口有很多酒店,价格100多到上千的不等,如果计划早,就订景区门口的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贵宾楼,很方便,价格在400左右!

我们一行大小5个人,包车费:1200一天,九寨黄龙共3天,住宿两晚,300一晚,两间房,门票:两张全票、两张半票,小孩免票,吃饭大概600元。人均1400左右

在九寨沟沟口有很多饭店,大多是炒菜,价格偏贵,景区嘛,理解,我们5个人吃了一个简单的火锅去了400多!小吃推荐青稞饼,在黄龙景区我们遇见的小贩,5元钱一份,好好吃!牦牛肉,蛮街都是,80到100一斤都有,口感好,可以买点尝尝!

第1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九寨沟旺季是4月1日到11月15日,票价220元,观光车90元,一共310元一个人,6岁到18岁的学生,60到70岁的老人半价(门票半价,车不优惠),6岁以下,70岁以上免门票,车票不免。淡季就是11月16日到次年3月31日,门票80元,车票80元,一共160元一个人。另外,旺季要二次进沟就得重新买票,淡季只需要付20元就行了,但车票还是要买的。路线1:可以考虑先坐车到长海,早上那里有可能在下雪,然后坐车回诺日朗转镜海---剑竹海,然后剑竹海坐车回诺日朗走犀牛海---盆景滩。但团队都是先去长海,所以人会很多。线路2:先坐车到剑竹海---镜海,回到诺日朗在坐车去长海,从长海再回诺日朗走犀牛海---盆景滩。剑竹海到镜海这段是最美的,我们是走下来的,当然走下来需要体力。中午饭可以在诺日朗餐厅吃,但我觉得这样浪费时间,所以我们是自带干粮的!

早上7点半,人山人海啊!

第2天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黄龙乡平松路
  • 简介:五彩的钙化池池水,倒映在湖中的山川树木,景色奇幻美丽。

黄龙的淡旺季是和九寨沟一样的,旺季(4月1日--11月15日),票价200元,淡季(11月16日--3月31日),票价80元,缆车上行80元,下行40元。两种走法:第一就是坐缆车上山,一路走下来到五彩池大概三公里,然后再从五彩池一路走下山大概4到5公里,总共游览全程需要5到6个小时;第二就是从大门一路走上山,然后坐缆车下山。第二种走法累点,但高原反应小,第一种就是坐缆车升高速度太快,会有高原反应,不过从下缆车到五彩池的路上有很多氧吧,可以缓解。个人建议身体强壮的,需氧量大,用路线2合适,我们是第一种走法!

这是第一天我们偶遇的云海!

第二天早上的大雪,这雪只有早上才有,中午就融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