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行环游欧洲

• 出发日期/2013/04/05

• 玩法/蜜月 环游

前言

这次蜜月之行是我们第一次自助出国。所以我的签 证完全是白板,虽然老公之前在国外读书,去过一些地方,但是他曾经因为工作关系,在伊 拉 克呆了半年,而且他的签证上有德国的黑章,所以我们决定申请申根签证的时候,心里比较忐忑。我觉得我们的个例还是有一定的借鉴意义的。首先简单说一下签证申请的资料。我们申请的是意大利签证,一方面意大利是我们全程旅行时间最长的一个国家,一方面版里说意签相对容易一些。

1、申根签证所需资料。

必需材料

1. 英文或意大利文填写完整并在签证申请表上签名(接受用拼音签名)

2.两张护照尺寸,白色背景的近照

3.护照需签名且在签证到期后至少有90天有效期

4. 往返机票预订(如有最好提供)

5. 酒店确认单(整个行程)或者意大利担保人的担保信(原件)及担保人的身份证.酒店预订单如果是在网上预定的,请把酒店网址链接一并打印出来。如果是从酒店直接预订的,需要附有酒店盖章和负责人签字。(如有最好提供)

6. 所有行程的资料: 包括火车票,飞机票, 船票,国际驾照等等,英文的具体行程

7. 资金证明: 信用卡原件,需附有显示信用额度的最近三个月有消费的对帐单;或者银行储蓄卡原件,需附有最近三个月记录的对账单;或者活期存折原件,至少在半年前开户并且最近三个月都在使用的,

以上均要求余额不少于1万,需原件及复印件。

8. 申请人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

9. 申请人在职及准假证明(中国公司的英文信函,用抬头纸,带公章和有签发证明信的负责人签名,及司地址,申请人的职位,薪水,在意大利(或申根区)的逗留期限,到达离开日期,担保返回中国。

如果无业:结婚的:配偶的在职证明与资金证明,加结婚证带单认证

如单身、离婚,丧偶:需要提供辅助资产证明

如学生:学生证与原件在读证明

(学校地址,电话号,同意出国,

签发负责人名字与职务)与亲属关系单认证。

10.资格证书(医生,老师,记者等等)原件与复印件

11. 中国公司的带年检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带红色公章

12. 境外保险,最低医疗保额3万欧元(原件及复印件, 必须在申根国家有效), 至少30天有效

13. 申请人护照及所有签证(如有)的复印件

辅助材料

11. 房产证,行驶证(如有)(原件及复印件)

12.退休证(原件及复印件)

13. 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当申请人和担保人已经结婚)

14. 出生证(原件和复印件),翻译成意大利文并被中国外交部认证(当担保人是申请人的子女)

15. 工资条(原件和复印件)

16. 当申请人未满18岁,提交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翻译成意大利文并被中国外交部认证,父母许可其出国旅行(被中国外交部认证或在使馆填写的表格)。若其他父母已去世,需提交被中国外交部认证的死亡证明。

注:辅助材料如果想递交的话,必须同时提供原件

2、签证问题

a.往返机票预订单(在廉航、去哪儿等网站均可出,我们在北京的签证中心递签的时候,因为行程单格式不太符合中心的要求,花了几块钱在签证中心楼下的复印店重新出了一份。)

b.酒店确订单,因为签证不确定是否能顺利签过,我们只能订免费取消的酒店,但是订的过程中发现免费取消的酒店价格都比不能取消的高,因为我们决定全部订可以取消且酒店位置相对较好的,也希望能在签证审核的时候增加过签的几率(后来面签的时候,签证的外国MM还看了一下,说我们蜜月应该住好一点的酒店才合适)。等签证出来后,我们重新订了酒店(由于涉及信用卡预授权等问题,工作量还是比较浩大的而且价格也有波动,事后来看,并没有省钱,所以对于过签的把握比较大的朋友,建议大家一次预订到位)

c.所有行程的资料。这个是最让我们头疼的,由于第一次准备,不确定是否能顺利过签,不想冒险订欧铁通票(价格较贵,万一无法成行,损失比较大)。所以一边翻着《走遍全球》,一边在意铁的官网上查火车班次,但是在国内貌似是无法通过网站订票的,我们只能打出来了预订单,但是递签的时候,签证中心没有收,我们后来在签证中心楼下的复印店,看他们有卖整理好的行程资料。我们没有花钱,但是费了很大的劲,下次可以考虑偷个懒。

d.其他东西东西主要是证明资金实力的,我们一个人开了8万的存款证明,提供了一个车本房本复印件, 我们都在二线城市,这个年龄,工资是不可能很高的,小康水平。所以在开证明的时候,我们完全是按照真实的数字来写的 。面签的时候,我们前面的一个GG,可能把工资写的太高了。签证官一直在问他,还打算打电话到他的单位去核实,他非常紧张,不停的反对,找了好多理由。反而对我们的材料,签证官并没有表示质疑。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按照可信的来写。另外,在递签的时候,签证中心退还了我们存款证明的原件,只留了复印件。在职证明用的是公司正规有抬头和水印的纸打的,签证官MM面签的时候扫了一眼,什么都没有问。

我们是蜜月,而且平时比较爱玩,有许多同游的照片。所以在签证的末页,用相片纸打了一些排版在一起的我们旅行的照片,事实证明给我们加分了不少。我们在意大利 使馆 面签的时候,签证的 MM非常有兴趣的看了我和老公附在申请材料后面的我们这两年旅行的照片和婚礼照片,她很高兴的祝福我们幸福蜜月愉快。所以,我们那时就知道签证应该是没有问题了。果然过了两天查状态,就显示快递已经发了。(建议小夫妻出游的话,多些带情感和色彩的资料,好过冷冰冰的黑纸白字。毕竟都是人么,都有第一印象分的。)

f.虽然知道行程计划有可能正式成行后会巨变,但是我们当时做行程的时候还是非常仔细,一共列了14天的行程,后来送签的时候,我们看别人都是10天左右的行程,这样订酒店也能少出几天的预订单。大家普遍在出去之前,行程都不可能完全确定下来。所以10天左右的行程单应该就足够了。

g.除此之外,老公专门写了三个材料,一个是我们俩致签证官的一封信,一个是父母致签证官的一封信,一个是关于老公德国黑章和伊拉克工作的解释,前两封信的内容全是我俩的真实有感而发,虽然在送签时签证官在上面停留的时间不到10秒,但是我们相信,我们详细的材料应该对我们顺利获得签证起了很大的作用。也特别感谢我的挚友,她帮我最后润色和修改了两个材料的英文版,谢谢你,亲爱的P。

老公的签证记录上曾经有过加拿大的拒签章,和当时毕业回国时,因为机票问题而延误并转机德国,而盖上的德国黑章。这两个问题,他也专门写了详细的说明材料,来解释。我们面签时,签证MM确实询问了德国黑章的问题,幸好我们提前有准备,所以顺利过关。

关于我们的蜜 月行程,饶了很大的一个圈 子。因为老公曾经在荷兰读书,而他又曾经在布拉格留下过非常美好的回忆。所以这两个地方让我充满了满满的期待,而我又舍不得我钟爱的意大利,所以最后老公决定:满足我想去的地方,一个也不 删。最后的行程就变成了:

罗马---比萨---佛罗伦萨---威尼斯---因特拉肯---伯尔尼---巴黎---雷恩(圣米歇尔山)---阿姆斯特丹---布拉格---库塔和拉(人 骨 小镇)。

一共20天。

第1天

出发!

从国内出发航班时间是夜里,在机场我们还碰见了一个小有名气的行为艺术家,和他聊了聊。去程先飞布拉格,再转机意大利达芬奇机场。欧洲4月的天气,还是挺冷的。尤其下了雨,感觉一阵阵凉风小小的刺骨。到达机场后,乘坐火车到罗马市区,我们在窗口买票的时候,当地人极力游说我们买巴士票,还说巴士快,班次多,我们最终还是决定坐火车。非常方便。下午到达罗马,当天订的酒店是在罗马周边的小酒店,位置非常棒!酒店给了我们一个顶层临街的房间,推开窗户,许多海鸟在天空盘旋。坐在窗边,能听见大圣母堂整点敲钟的声音,非常惬意!步行去斗兽场大概需要15分钟,去地铁站5分钟,去火车站5分钟左右。可以直接在booking 上搜索Gaudi Guest House 唯一的问题是酒店没有电梯,如果大包小包的话,需要自己搬了,或者要掏消费请巴基斯坦好兄弟帮忙搬上楼了。

到达酒店后,楼下就是一家冰淇淋店,超级好吃,罗马的冰淇淋是意大利城市中最便宜的,也是量最多的。

我们去的那天正好赶上感恩节,所以没有进入圣彼得大教堂,但是却遇见了教皇在宣讲。教堂里人山人海,但是非常安静。听不太懂。没有做什么攻略,在罗马市区的游历,全程基本依靠走路,虽然非常累,但是非常美好。

前往斗兽场的路上,罗马街景。被夕阳镀上了一层金边,格外漂亮。我们出发的时候,带了一本《走遍全球》,到当地买当地的地图,两个结合着看,找路基本不成问题。还有优秀的目的地背景介绍。

应该是为了防盗吧。

车流熙熙攘攘,和远处宁静的遗址有种强烈的对比。

那天没有拍下特别满意的照片,开了长曝光,但是街上的灯光太亮了,始终没有拍下满意的夜色。一路闲逛,返回的时候已经10点多了。我们虽然买了roma pass,但是在罗马的三天基本都没有搭乘地铁。不过ROMA pass里面包括两个门票,我们去了斗兽场和帕拉提诺山,基本值回票价,而且不用排队。晚上从斗兽场回酒店的路上,沿途都是开给游客的小饭店,随意挑了一个进去,虽然饭不好吃,但是还蛮有情趣的。烛光点点,我们俩在微冷的天气里,享受着早春罗马的夜色

也是第一顿当地的晚餐。可惜不太会点,而且waitor似乎不太喜欢亚洲人,全城唯一对我们笑是我们给小费的时候。实在是不太好吃。也是唯一的一顿西餐,之后20天基本都改中餐了。每天吃中餐的好处是,可以跟当地的华人问问路,坏处是我俩最悲催的一次,找中餐馆找了1个小时才找到。

圣母堂整点的钟声,听起来悠扬沉静,天上时有海鸟飞过。罗马街头的车都开的飞快,特别是一些大排量的摩托,呼呼就过去了。

酒店附近的大圣母堂教堂雕塑。罗马城的石器建造艺术确实让我这个第一次出国的人叹为观止。

罗马街头,对于第一次出国的我来说,这样的景色真的是美不胜收。走在微凉的夕阳余晖中,感觉心都沉醉了。而罗马还并不是全程最美丽的一地。它,只是美好的开端。

大概是到了傍晚,街上行人并不多。我们一路边逛边聊,走到斗兽场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

斗兽场附近的街心花园。我们从酒店走过来只要10多分钟。一路上还有不少小饭店。

我想离他近一点,结果我动的时候相机也动了,把我照虚了。。。老公说相机有自动识别傻帽系统,会把傻子自动照成模糊的。。。。

第2天

在路上

梵蒂冈博物馆。我们是提前在博物馆网站上定的票,省去了不少排队的时间,在并非旅游旺季的季节,我们早上9点到博物馆的时候,队伍已经排的有100多米长了,虽然前进的速度很快,但是能直接入场的话,能省去好多时间拍拍罗马的街景,梵蒂冈的警察和城墙。坐在博物馆的台阶上看着各国的游人也别有风趣。不过网上预约是精确到小时的,我们订的是10点进场,早几分钟都不行。所幸提前一个小时到了在附近闲逛一下。

早上从离博物馆最近的地铁口上来,走路到梵蒂冈博物馆大概要15分钟。前往梵蒂冈的路上,就看到好多这样的涂鸦。为城市添色了不少。

夕阳下罗马的街景

前往博物馆,路过一个花市,一片繁华簇簇拥拥的摆在街边,美极了。小时候一直梦想能生活在一个天天有花的地方,可惜国内的空气和北方的灰尘太严重了。

这景色,但愿长醉于此而不愿醒。

这是一个养老院的门口,来来回回的老年人路过这里,总是停立片刻,默默向圣母示意。我和老公被他们的虔诚所感染,无论信仰如何,心中有敬畏心与满足感,总是幸福的事情~

我们一路沿着河在走,景色非常美,开始是斑驳的夕阳日光透过树影撒在地方,后来渐渐变成了红霞,再后来就变成了远处的湖蓝。意大利人很热情,我们在看地图的时候,会有人走上来,主动帮我们看看,问我们需要什么帮忙。有个一很优雅的老太太,看年纪要60多岁了,画着精致的妆,穿着精致的套装,非常和善的告诉我们沿河有哪些地方景色不错,可以顺便去看看。让在外我的我们,临近傍晚的时候,心里充满了喜悦和友善的惬意。

街头的小房子,以前看金庸的书,说大理是个家家有花的地方,到了欧洲才体会这话的意义。每扇窗户都是一个风景。不知道窗后的美人,知否游人在看她,抑或是她在望着游人。

身为mini控的我,这次来老款的mini拍了不少

复古的虫子

繁华即将散去的罗马街头

梵蒂冈博物馆
  • 门票价格:16欧元,26岁以下学生 8欧元,每月最后一个周日全体免费
  • 开放时间:(闭馆前1小时15分钟停止进入)3月-10月:周一-周五10:00-16:45,周六10:00-14:45,11月-2月:周一-周六10:00-13:45,全年每月最后一个周日 9:00-13:45,天主教假期闭馆
  • 电话:+39-06-6988 3332
  • 地址:Viale Vaticano, 00165 Roma
  • 简介:梵蒂冈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的博物馆,内有极其丰富的艺术藏品。

梵蒂冈博物馆,梵蒂冈教堂及广场,圣天使堡,沿河观赏罗马街景,傍晚走回斗兽场附近。

欧洲的美就在于它的随意,走到任何地方,细心去品味,都会发现它的美好之处,我们在整个行程,除了巴黎主要依靠地铁,其他地方全部都是步行的。小夫妻两个人,手拉手,在阳光温暖的春日里漫步,本身就是心的旅途了。

在朝阳里朝着博物馆进发,我和老公都非常激动,这座久负盛名的博物馆,代表着整个梵蒂冈,而梵蒂冈,又代表着宗教的核心。

梵蒂冈博物馆的街心,我们等着按照票上预约的时间进场,早上游客还不算特别多,到10点左右就成批成批的涌出来了。

门口卖纪念品的小摊位。这个角度特别棒,应该给后面的屋大维配一句话:前面亲热的,走远点,我单着呢,心情不好。他们的恩爱,入不了谁的法眼,呵呵。老公拍完这张,我俩都乐了,好像后面那个小人很嫉妒前面这对情侣似的。

这些雕塑小人站在这里日日守望者梵蒂冈,又被世界各地的人买回去,带着梵蒂冈的记忆。

排队等待入场的我,和警察的合影,非常友好的两位意大利老帅哥。

逛了一上午梵蒂冈博物馆,中场休息期间,在庭院里晒晒太阳,这是国内难得一见的蓝天白云。

午后的阳光特别好,不过才第一天的旅程,我就把我的小相机丢了。我们这次出游,老公带着他的大相机,我带了一个小数码,我们在梵蒂冈寄明信片的时候,我怕相机挂在胸前磕到石头台子,就把相机拿下来放在随身拿的手提袋里了。结果中午吃饭时候,手提袋忘拿了,等我过了20分钟想起来再回去找的时候,手提袋里的旅游纪念品都还在,但是相机没有了。我心里内疚的不得了,老公倒是没说什么,说蜜月就要开心,东西已经丢了,事情就过去了。想想总好过拍满了才丢,也算是自我安慰了。

眼镜里的蓝天白云,我们拍这张的时候,正有一群美国孩子坐在石阶上听老师给他们讲教廷的历史,应该某个夏令营。

庭院一角的塑像,博物馆里珍宝各异,反而不知道怎么拍了,走马观花的,也转了大半天。

海神,丰饶之神

传说中的屋大维

这张图片总让我想起罗马假日里,公主依窗相望,是否就是这样的美妙

真希望国内也能常常有这样的蓝天白云,时隔一年,再看这些照片,依然觉得心情都美妙和阳光的像被融化的巧克力一样甜美。

这个是梵蒂冈警察吧。

特洛伊祭司与儿子斗巨蟒的故事

马赛克拼接的地面

梵蒂冈博物馆的雅典娜

再奉送几张博物馆的照片。非常喜欢这张,这种推开窗户,就像画一样的美景,在国内真的几乎没有了。

梵蒂冈博物馆很有名的出口处楼梯,两边都有下楼的入口,但是从上往下看,却像一整条楼梯盘旋向下一样。

梵蒂冈

梵蒂冈的办公区域,一派森严的景象。

雅典学派,小时候在课本上见得多了。第一次看见真迹。

在通往真理之口的路上,路过的神庙遗址。欧洲的天黑的晚,但从梵蒂冈一路走过来,走到真理之口,天已经擦黑了。意大利人的摩托开的真是快,不知道是不是摩托超跑的国度,人人都有着热血般得驾驭之心。

下班了的真理之口,我们走过来问了好几次路,真理之口不会用意大利语讲,我俩猜测如果问:where is the truth mouth?会不会有老外听得懂。

不过好在老公是找路高手。

前往圣彼得大教堂

走马观花的博物馆之旅结束之后已经下午,简单在地下吃了简餐,就随着人潮前往圣彼得大教堂。

博物馆前往教堂的路上,可以看见这些教廷的雇佣军,真是太帅了。这两张都是偷拍的。听说都是瑞士人,曾经宣誓效忠教廷,之后世代在这里戍卫。当天晚上要举行节日庆典,内部和广场搭建了临时的场地,据说要提前好几个月预约才能预约到座位。但是比较遗憾,我们没有赶上当天下午3点最后一班进入教堂内部餐馆的队伍。只能在广场感受一下宏大的气势。

这两个应该是罗马的警察。

圣彼得广场
  • 地址:Piazza San Pietro, 00120 Roma,
  • 简介:圣彼得广场可容纳50万人,是罗马教廷用来从事大型宗教活动的地方。坐落在台泊河西岸。广场前面有一条灰石铺成的国界线。以广场正面的圣彼得教堂得名,两旁有巴洛克式柱围绕。

圣彼得广场的外围,从博物馆,一路沿着城墙走过来。熙熙攘攘的全是游人,当热还有几个惦着假 包包卖黑人兄弟。

某个学校的游学吧。

可爱的小萝莉

圣彼得广场上全是三五成群或站或坐的游人,广场上的青石地面被太严烤的热热的,坐下来休息非常惬意。那天主教要在圣彼得大教堂做复活节的弥撒。教堂外面的队伍排的一动不动的。

广场上栩栩如生的雕塑。

罗马街景,沿着这条路从圣彼得广场前的大街直走,就到了圣天使堡。看见一些旅行团被囿于广场之内,却无从体会这种生活里的美好与平凡的感觉吧。

前往圣天使堡的路上,满街的小贩。

街边的小丑,我跟他合影的时候,他很热情,还找了道具给我带在头上。我们投了2欧多,但是看到他的箱子里都是几十分的。想来他们挣钱也就是满足温饱的生活吧。

落入凡间的角斗士。

• 门票价格:10.5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 电话:+39-6-6819111
  • 地址:Lungotevere Castello, 50, 00193 Roma
  • 简介:登上城堡露台,俯瞰圣天使桥、台伯河的优美景色。

到达圣天使堡已近6点,为了更多的体验一下城市生活的感觉,我们决定徒步从梵蒂冈走回了斗兽场!之后的旅程基本都是这样的暴走状态。暴累并非常的快乐着~虽然我们在罗马的景点间几乎没有搭乘交通工具,但是还是买了ROMA PASS,主要是进斗兽场的时候,可以免排队。另外短途的地铁做了几次,基本值回票价。

圣天使桥,风景如画,我和老公从桥一边走到另一边,走走停停,边看风景边跳跳闹闹,竟然走了1个小时,然后我俩决定,不做地铁赶景点了,纯靠“11路”。呵呵

夕阳沐浴下的圣天使堡

如醉的风景

老公说:乖,我拍到一个舔桥得小孩儿。老外的小孩真是可爱,恨不得捏两下。

非常敬业的街头艺人,我们这次旅行,一路上看到好多艺人,都或多或少的给了投了一些钱,他们都非常友善的向我们表示感谢,还有的看我们两个亚洲人的样子,就和我们聊起来。不过很多人都猜我们是日本来的,可能还是国内的自助游相对较少吧。真的每个人身后都有一个故事。我们在法国还遇到了流浪歌手的情人,我和老公唏嘘不已。

街边产自中国的威尼斯面具

圣天使桥上的天使雕塑

遥想一直他们最初矗立在罗马街头时,那圣洁的摸样。现在的他们,带着一抹人间烟火的柔和。

景点里的马车

远远再望一眼圣天使堡

我问老公,如果有时光机让我回到高中,对那时的我说一句话,告诉那时的我,我会嫁给你,我一定开心极了。

圣天使桥头的狮子头雕塑

第3天

考古学遗址

斗兽场,帕拉蒂诺山古罗马遗址,众议院,图拉真广场,许愿池。因为老公喜欢摄影,我又喜欢当他的模特,所以我们全程都比别人都的慢,基本上要花比别人多1倍的时间,拍照,聊天,欣赏,晒太阳。这大概也是自助游最美丽的地方吧。惬意的心情和辛苦的双脚。呵呵

斗兽场边得考古学遗址,那天刚好赶上一场暴雨,雨后初晴的遗址上带着夕阳的霞光,天际的云彩真如天与地的入口一样。先送一张遗址的“美景”,再回过头来说说斗兽场。

• 门票价格:12欧元(含帕拉提诺丘),优待票7.5欧元,采用联票制,可以使用2天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电话:+39-6-39967700
  • 地址:Piazza del Colosseo, 1, 00184 Roma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斗兽场斑驳的外壁

和老公初入斗兽场时,还是被里面庞大的景象所震撼。

在斗兽场上,看到的凯旋门,据说当时拿破仑就是看上了意大利罗马人造的凯旋门,而在巴黎复制了一个。

我们站在斗兽场下,望着斑驳的外壁,遥想着它正当盛时的样子。无法想象的奢华。

各种语言的到此一游吧~我猜测。有些痕迹斑驳,已经不知经年~

斗兽场里的十字架,是在铭记什么?在曾经充满血腥的角斗场内显得特别的突兀又特别的和谐。

似乎依稀可以感受到人兽相残时的那种血腥和震撼,虽然已是青苔遍地,却依旧有阵阵凉意。

老公看见这张照片,小心思动动跟我说:乖,你看。做个奶爸也不错么。

帕拉蒂诺山
  • 门票价格:套票(包含斗兽场,古罗马市场和帕拉蒂诺山):16.5欧元 单买:12欧/人
  • 开放时间: 9:00-19:00
  • 地址:Via di S. Gregorio 30, Rome, Italy
  • 简介:帕拉蒂诺是罗马的发源地,曾是古罗马周边最豪华富丽的地方,在山上可以俯瞰古罗马市场。

罗马4月的天忽晴忽雨,琢磨不定。我们正在游逛,突然一阵暴雨,整个人都浇湿了。我们随着人流朝着不知名的地方跑去避雨,却意外的来到了帕拉蒂诺山考古学遗址。原本在行程中不打算去看遗址,可阴差阳错,却收获了当天最美的景色。

帕拉蒂诺山上的古罗马遗址

太阳神庙遗址

古罗马遗址更像我们的圆明园。残破中的一抹坚强和震撼。

曾经的辉煌

曾经辉煌的神庙

似乎是天际的入口,远处翻滚的云卷云舒

当人站在神庙底下,真的会被它的宏大所震撼。

遗址里的新生

雨后的晴天,云彩像挂上去一样,移动的非常迅速

雨后初晴的天气也美得令人心动。

神庙遗址

精美的雕刻艺术

因为我是第一次去欧洲,面对文明的差异,我们这一路上都在讨论文明和宗教的起源。站在帕拉蒂诺山,望着久远的遗址,我们仅仅能做到的就是叹服,却无从体味当时人创造出如此奇迹的虔诚。

从帕拉蒂诺山古罗马遗址出来向后走,就是众议院。欧洲城市都不大,景点相对集中。行走绝对的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飘扬的意大利国旗

国会

这张照片因为天气的缘故,天空美得近乎虚假

像是意大利的国会。我们也是摸索着从考古学遗址的后门出来,转身就看见它。再过去就是众议院了,在美好的日光里,看见如此洁白磅礴的建筑,由衷的赞叹。

米开朗基罗哥哥设计的小卧狮,等我们下站到了佛罗伦萨,开朗哥得作品更多了。

• 开放时间:9:00-19:00(周一关闭)
  • 电话:+39-6-0608
  • 地址:Via dei Fori Imperiali, 00186 Roma RM
  • 简介:近看图拉真圆柱,远看图拉真市场。

议院的街对面就是图拉真广场

经过第一天的暴走之后,对城市的大小我们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也被街景所吸引,跟着不算拥挤的游人,我们从众议院徒步前往许愿池,对于欧洲游来说,穿街越巷的体会绝对是美妙的经历。

哪里都存在的睡街族

这是法拉利的老年代步车么?

估计是哪个小青年的恶作剧

在许愿池边,老公跟我许愿池得愿望是愿此生再来一次罗马,然后转身扔一枚硬币。我许了三个愿望,当然,有一个,是:愿此生与他再来罗马。

许愿池人山人海

在许愿池边上的小教堂,与外面人声鼎沸行程鲜明的对比,里面非常安静。人们静静的坐着,一个有些年纪的牧师和小孩子亲切的交流着。

夜幕下的许愿池

离开许愿池,下一个目标就是饱餐一顿了~第一天失败的西餐后,我们决定之后的旅行全程中餐,为了在罗马街头找一个中餐馆,整整找了一个小时。后来饭菜上来后,我们狼吞虎咽的,连盘子里的汤都喝了。。开餐馆的是一对从国内来的夫妇,女主人很好客,一直小咪咪的,他们的小儿子很一群意大利小孩玩的非常好,但是女主人一直跟他儿子讲中文,说这几年他的中文越来越退步了,今年才给他转了中文学校。如何保留传统如何融入社会可能也是第一代的移民父母所思考的吧。

罗马地铁里的涂鸦~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博物馆4欧
  • 电话:+39-6-69886800
  • 地址:Piazza di S. Maria Maggiore, 42 Roma
  • 简介:世界上第一个以圣母命名的教堂,天主教四座特级宗座圣殿之一。

深夜赶回酒店时候,大圣母堂正在做弥撒,我们进去又看了看,意大利语的听不太懂

回旅店啦

这就是我们在罗马三天的很温馨的小旅馆的大堂。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常常是连说带比划,生怕我们找不到地方。给我的房间也非常好,推开窗,就能看见圣母堂,沙鸥翱翔,钟声沉静~虽然没有电梯要自己搬运行李。早餐还算合口,面包,牛奶,果汁,熏肉。

第4天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i Spagna, 00187 Roma RM
  • 简介:因《罗马假日》而成为罗马名片的小广场,可欣赏巴洛克艺术的破船喷泉。

这是在罗马的最后一天,早春罗马的景色,美得令人心醉。早晨7点多,我们向西班牙广场进发,《罗马假日》中那个公主吃着冰淇淋的经典场景,让它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我们来到广场的时候,太阳还没有升起来,一切都在静谧的氛围中沉睡着。一位早起晨练的人为我们拍照。

太阳慢慢爬过西班牙广场。

一点点叫醒这个沉睡的城市。

清晨的西班牙广场,我们短暂的停留了一下,接下来还要赶紧赶往纳沃纳广场和万神殿。10点的火车前往比萨。

返回西班牙广场时,太阳已经出来了,人山人海,恰巧两位修女如镜,成了我们的景。

人山人海的西班牙广场。下一站,比萨!

走走转转

清晨的欧洲街道。阳光像个美人,慵懒和刺目。

这个应该是图拉真广场的图拉真柱吧,前往万神殿的路上发现了它。

一路摸索着从西班牙广场走过来,转角就看到了万神殿。果然雄伟壮阔。

如果时间充足,坐下喝着咖啡,看着画家们作画,一定非常美好。

广场上的画摊,每一个的画风都不同。

早上9点,圆满完成当天的罗马周游计划,返程前往西班牙广场附近的地铁站。路上一只撒娇的小金毛,我和路人给它挠痒痒,被老公抓怕了下来。

这几位老爷子,绝对是玩票呢。喝着啤酒,聊着天,年龄都不小了,在这里搞行为街头艺术。

• 电话:+39-347-8205204
  • 地址:Piazza della Rotonda,00186 Rome
  • 简介:古罗马保存最完好的建筑,拉斐尔等艺术家的长眠之地,依靠穹顶上方的圆洞采光。

万神殿门前的小喷水池。

壮阔的大厅,我从踏入这里,就一直抬着头仰望那个穹顶,美轮美奂,人在这样的空间里,既觉得自己渺小又觉得内心的广阔与平和。古罗马人的伟大建筑艺术!罗马城市不大,这些相对集中的景点完全可以依靠走路前往,还能欣赏到沿途的美景。从万神殿走出,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纳沃纳广场,那里云集了许多的街头画家,形形色色的画作摆放整齐展示给过往的游人欣赏。我们带走了一幅,虽然画的底板是纸做的,但是之后十几天的行程,我们尽力保存它,知道现在,它还完好无缺的站在我们家的展示柜里。

• 地址:Piazza Navona, 00186 Roma RM
  • 简介:在广场上晒晒太阳,喝喝咖啡,逛逛小店,欣赏四河喷泉。

那天早晨,天气变幻多端,一阵晴一阵雨,流云夹裹下的纳沃纳广场。

广场旁边悠闲的小咖啡摊

广场上的喷泉雕塑,据说是海神。还有一位有些年纪的老人,一大清早在这里拉琴。

• 门票价格:15欧元,预订:17欧元
  • 开放时间:4月-6月中旬和9月最后两周 8:30-20:30,6月中旬-9月中旬 8:30-23:00,十月 9:00-19:00,11月-2月 10:00-17:00,3月 9:00-18:00/19:00
  • 电话:+39-50-835011
  • 地址:CPiazza del Duomo, 56126 Pisa
  • 简介:比萨城乃至意大利的标志性建筑,塔身因为重力而倾斜,成为建筑奇迹。

从罗马火车站搭乘火车前往比萨站,下车,到达比萨站,在火车站对面的公交巴士站就有直达披萨斜塔巴士线路。行程大概是半个小时左右。由于游客全是去比萨斜塔的,所以非常容易找,但是车班次并不多,所以极为拥挤,我是一路贴在门框上到达目的地的。天还一面出着太阳一面下着雨。

比萨斜塔登塔: 比萨斜塔每个小时可以有20人登塔,门票印象中是15欧一人。但是因为有严格的人数限制,按照买票的先后顺序排号。我们下午4点去买登塔票,当天只剩下晚上8点最后一场还有空席了。虽然下午6点就没有巴士,我们返程是个问题,但是想到也许哪天斜塔就不复存在了,如果不登塔也许会是一辈子的遗憾,我们毅然买了最后一班票。等到8点,事实证明,漫长的等待是值得的。

刚到比萨斜塔,天上就飘来一片乌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之势下了阵暴雨,我们赶紧买票躲进了教堂。在意大利旅游,发现好多地方都可以买通票,如果买了通票就不用分别排队,可以节省许多试驾。但是如果时间不够的话,通票玩不完还是会浪费的。

教堂内部,正面的穹顶上有一幅巨大的马赛克耶稣壁画,也许是收费的原因,里面人并不多。所以显得空旷的空间格外肃穆。

雨后的比萨斜塔。这个角度看,还是很有震慑感的。

雨后的人们都在做着扶塔的动作。

雨后的火烧云。

塔里这这样的逼仄的小楼梯,往上爬的时候对塔的倾斜度感觉非常明显。时而觉得需要用力上爬,时而觉得好像有个无形的力量推着自己走。这种体会在下来的时候更为明显。

站在比萨斜塔上俯视整个小镇,教堂和洗礼堂像一尊尊精美的首饰盒。远处的天空还浮现着红霞,那晚的景色是多好的相机都记录不下来的。只感叹时间过得好快。

佛罗伦萨

从斜塔下来,景区几乎已经没人了,我们在门口遇见一家三口从美国来旅游的游客,和他们share了出租车费,返回火车站,连夜搭乘前往佛罗伦萨的火车,夜里12点,终于找到了我们在佛罗伦萨的酒店。这是一家青年旅社,价格便宜,而且早餐非常好(不过需要加收6欧元)!酒店位置离圣母百花教堂非常近。步行前往佛罗伦萨火车站大概要1公里。佛罗伦萨 Plus Florencehttp://www.booking.com/hotel/it/plus-florence.zh-cn.html?sid=7dd4a57ff7dbb0425eef8091e49d3cf5;dcid=2

从青年旅社出来,早春的欧洲寒意逼人,一对老人坐在街边喂鸽子。我也凑个热闹。

• 电话:+39-55-2302885
  • 地址:Via della Canonica, 1, Piazza del Duomo, 50122 Firenze
  • 简介:世界第三大教堂,佛罗伦萨地标,红、绿、白外观装饰精美。

圣母百花大教堂下面有许多摆摊的小商贩,这家女店主说这些色彩艳丽的美丽的盘子都是她自己手绘的,我们买了一个,获得了拍照的许可。

圣母百花大教堂什么时候都人山人海。按照这样的排队速度我们一天肯定晚不完,干脆偷懒去了旁边没有人去的博物馆,结果阴差阳错,博物馆一位长胡子老爷爷说我们可以在博物馆买通票,这样去爬钟楼,进教堂都不需要排队了,还可以选择有讲解的穹顶之旅(每天登穹顶的人数也是受限制的,而且只有跟随讲解员才可以从不同于一般游客的出入口进去穹顶,并观赏百花的二层长廊),我们也算歪打正着。

这几张都是在钟楼拍的。钟楼的最高点系会还是比穹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