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鼓浪屿—饕餮美食之旅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鼓浪屿—饕餮美食之旅

• 出发日期/2014/11/21

前言

11月北方的气温骤降,刚去完长白山天池感受冰天雪地的严寒,转眼又想回味一下夏天的酷热,生命在于折腾,从东北迅速奔向东南。来过厦门之后,我就爱上了这个地方,不只是因为她的美食,更是因为她很有自己的氛围和特色,很希望自己以后还能有机会来到这里,在这里待上一段时间,细细地品味这个有魅力的城市。

第1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对于吃货来说,住在中山路附近的好处就是可以吃!吃!吃!中山路上各种美食应有尽有!!

土笋冻——厦门特色小吃之一,像果冻一样Q弹顺滑!没有竹笋的异味感!

蚵仔煎——量大料足,现煎现做,排队的人非常多!

方燕烤猪蹄——地理位置有点偏,我们无意之间发现的美食,绕路都要回头再买的烤猪蹄!皮烤的焦焦的,嚼起来很有味道!

• 类型:厦门老字号小吃店
  • 地址:中山路353号(近工人文化宫旧址)
  • 电话:0592-2032869,15160096184
  • 简介:集当地传统美食之大成,传承数年经典味道

中山路上非常火的一家店,每次去都是人满为患,烧肉粽很小一个,味道偏酸甜,五香条感觉有点怪怪的,没吃过的可以尝试一把。

1980烧肉粽·四十年老厦门味道(中山路店)图片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南普陀寺是厦门特色景点之一,位于厦门大学旁边,寺庙前面的湖景色很优美,很多游客会到南普陀吃斋菜,寺庙总体来说还是很大气的。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 简介:靠近厦大的免费沙滩,漫步、海边玩耍,这是天然的休闲公园。

沙滩就在厦门大学附近,白色的细沙踩上去很软很干净,11月的厦门虽然也有25度以上,但是海水的温度还是有些凉凉的,迎着海风晒着夕阳,这个画面太美好了!

• 地址:曾厝垵西里53号
  • 简介:古朴雅致的口碑餐厅,农家菜肴喷香勾涎。

因为想尝尝福建菜,所以通过大众点评推荐的饭馆,地理位置有点难找,饭馆很有特色,外观看起来也很有韵味。

稻香肉——其实就是东坡肉,是店内必点菜,肥肉入口即化,毫无油腻感!

干锅笋衣——店家推荐菜,因为笋是厦门的特产,所以就尝试了一下,总体来说,没有很惊艳的感觉。

芋圆饺子——芋头做的饺子,芋头味道浓郁,吃多容易腻。

• 地址:中山路22-24号
  • 电话:0592-2125825,0592-2024670
  • 简介:深受老厦门人青睐的小吃店,好评如潮

黄则和花生汤——中山路上的老字号店,每天限量供应,晚上找到这家的时候正巧遇上打烊,非常非常幸运的买到了最后一份花生汤。味道清甜可口,甜而不腻,因为是热的不知道冰镇的口感会不会更佳。

第2天

闽台特色食品街
  • 地址:思明区古城东路中山路入口处

因为离住的地方很近,所以在去码头的路上就去逛了逛,很商业的一条食品街,跟中山路相比,小吃店较少且看起来不好吃。

思明面包店
  • 类型:面包蛋糕
  • 地址:思明区思明北路2号

去码头的路上有点饿,就在这家店买了些糕点。所以说吃货就是对食物有感应的,没想到看似不起眼的一家店,其实是一家做糕点的老字号,旁边的女孩儿两年前吃过之后又特地跑来这家。买了几种糕点尝过之后都很香甜可口,甜而不腻,师傅手艺很赞!!!!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其实11月旅游是一个很好的季节,主要是因为人少!四点到码头买上票等了一会儿就可以上鼓浪屿了!

到了鼓浪屿咯!!~~

• 开放时间:10:00—24:00
  • 地址:槟榔路25-27号

晚上就在鼓浪屿上逛了没多久,就准备去酒吧坐坐,感觉在这样一个很有情调的小岛上喝一点小酒,自己也变得文艺起来了!哈哈哈~~~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今天正式开启了我在鼓浪屿的美食之路!!!从来没有一个地方让我觉得自己会吃不够的!!鼓浪屿做到了!!!小马哥起司马铃薯简直是我的真爱!每次路过都要买一份才罢休!!!好吃到转圈圈!!!

爆浆起司虾排——芝士味道浓郁,外酥里嫩。

张三疯——口感一般。

潘小莲——酸奶太酸了吧。

沈家闽南肠粉——在小马哥旁边,是我的小伙伴的最爱,一个字“辣”,吃起很过瘾,很好吃!!

赵小姐的店——最喜欢红豆味的,买了好多带回家给小伙伴,送礼佳品,但是觉得价格虚高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在鼓浪屿上除了有很多很多的美食,还有一个重要的特色,就是“文艺范儿”!!!不管你走在那个地方,都能找出一幅美景。鼓浪屿的旅游已经很成熟,拿着本子盖章集邮已经成了我必须完成的任务啦!乐在其中!

第4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在白城沙滩,我跟小伙伴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沿着环岛路一路骑行到曾厝垵,这里一家一家小店互相紧挨着,各种有意思的小店用各自的方式吸引着你,非常有特色!小路错综复杂,一不小心就容易迷路。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这是一个应该化一天时间好好逛逛的地方,由于有人数限制,五点以后可对外开放。所以我们只能在傍晚时分,进校观赏。我很羡慕能在这里念书的同学,因为这里的氛围太棒了,同学们都特别有创意。隧道里的涂鸦与过往的车流形成了一幅幅独一无二的画面,让人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