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艳遇去丽江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古镇 购物

前言

这次旅行是在大学临毕业前,背着老师们出去玩的,学生嘛,没什么钱,所以全程都是穷游;这也算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行,之前我都没出过四川省,没见过大山,没见过大水,之所以选择丽江,就是因为它既便宜又好玩;而且这次完全是我一个人旅游,本来有些担心,但是一路上遇见几个同路人,我们一起玩,一起吃,直到现在也还是有联系。

也许这就是我想去旅行的原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人无数。

旅行该带的都得带,但是去丽江,无论是什么季节,羽绒服都得带,因为这里海拔较高,早晚都很冷的,太阳眼镜也要带,这里日照强,小心晒黑了,最后是现金一定稍微带多一点,丽江、泸沽湖和香格里拉不是大城市,刷卡比较不方便,但丽江古城里倒是可以刷卡,其他地方就难说了。

我带了整整一箱子呢,但是发现古镇里面都是那种不光滑的石头路,很不好拖箱子,所以去的时候,尽量不要带箱子,带一个大的背包还好些。

2000元

本来想坐飞机去的,但是对于一个学生来说,坐飞机还是有些贵,所以选择火车和汽车相结合,但是去了才明白,还是该坐飞机,因为坐火车和汽车真的特别累。

去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的客栈都是出发前提前预定好了的,但由于行程的变动,之前订好的酒店有做更改,但客栈老板人很好,都是免费改的,所以如果要改入住时间,一定要提前和老板讲哦。

在丽江推荐吃鲜花饼,真的玫瑰花的香味特别浓,还有丽江市里面的那家蒙自过桥米线,也很正宗,还有腊排骨,但是像丽江古城里面的东西,味道真的就一般了,有的甚至很难吃,只是卖相好,所以尽量在古城外边吃。

这里的东西味道就一般,但种类多,买了饵块和糯米团子,真的差点吃吐。

购物

丽江和中国大部分古镇所卖的各种纪念品都差不多,而且现在什么东西在淘宝上买不到呢,对吧!

第1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前一天下午搭乘成都到攀枝花的火车,然后早上在攀枝花搭公交车到攀枝花客运站,再在客运站坐车到丽江,期间真的很累,火车接近12小时,汽车也接近12小时,简直要了半条命了,所以温馨提示,如果有同学要走这条线的话,颈枕真是个好东西,不然脖子会断。但是也有一个好处,火车上认识了一起去丽江的小花(化名)和小坏(化名),还有两位去攀枝花考试的学生,虽然车上很挤,因为刚好赶上彝族人回家高峰,连出口大气,都成了奢侈。就这样一直挤到西昌,然后人一下子就没了,偌大一节车厢就只剩下我们五个人,然后就是各种聊,外加斗地主。

早上七点多从攀枝花出发,一直到下午四点多才到丽江,出了客运站又认识了来丽江度蜜月的威哥和他的新娘子,然后我们五个人就决定结伴游丽江。小花说她同学的前男友是当地人,可以带我们去玩,我们就欣然接受了,但是后来一想她同学的前男友,都说了是前男友,会给我们好果子吃吗?所以后面被宰,好像也是理所应当的。

下车不久,“前男友”就来了,他先带我们到古镇住下,因为我已经定好客栈,所以就直接入住。客栈的名字叫“旅人驿站”,一晚100元,老板和我爸爸差不多,而且他家也有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女孩,整个客栈是木制结构,花开的到处都是,超级漂亮。

大家入住完毕之后,“前男友”就带我们去吃辣排骨,这还挺好吃的,旁边有卖三文鱼的地方,也还不错。

吃完饭后,自然就去了酒吧街,真的很放纵,以至于“小坏”同学来了丽江之后,每天都醉生梦死,以至于“小花”都撇下他独自玩耍去了。

坐汽车时,在沿途看到的景色,大山大水,终于实现我的小小梦想,而且到云南境内,手机上收到欢迎短信,真是有点小惊喜。

小而温馨的客栈,而且出门去玩前,老板见我没带帽子,便在门口选了一顶帽子借给我,等我回客栈的时候再还,但是这一借就是五天。

瞧这三个屌丝,哎呀,他们怎么能“配得上”如花似玉的我们呢?

腊排骨,有肉有菜,蛮好吃,看这两个人,是不是很有夫妻相。

白天的酒吧街,还是挺清静,但是晚上呢?

瞧瞧这下面的人,太不矜持了!

第2天

拉市海-束河古镇

在昨晚回酒店之前,“前男友”就告诉我们,明天带我们去玩,一早来接我们。第二天,果然,他还叫上了一辆越野车载我们去拉市海。

刚到拉市海,他就让我们骑马,300元一人,虽然比挂牌价低,但比实际收费还是高了,但我们也不知情嘛。其实,在古城内,有很多拉市海一日游的旅游团可以报,也就一百多。对第一次骑马的人来说,还挺刺激的,就是马身上的味道有点重。

骑完马,我们一行人搭船到湖中心,原来湖里生长着水草,悠悠的在水底荡漾,好漂亮,湖中间有一小块陆地,威哥请我们这些小朋友吃烤鱼,这鱼烤的焦酥,好吃。

从拉市海出来,在路边有一间茶馆,说是免费喝茶,我们就进去了,里面的服务员推荐一种“女儿茶”,第一杯喝起来有一种特别的玫瑰香,所以就买了几罐,后来发现是在残次的茶叶上面撒了玫瑰香精的,其实茶很差,所以大家千万不要买哦!

中午没吃什么饭,就直接去束河古镇了,那里比大研古镇要小,挺幽静的,别的就没什么了。从大研古镇回来,就下午四五点了,太饿了,就找了一家川菜馆吃饭,其中有一道“过江龙茄子”相当好吃。其他什么血肠呀,就比较普通了。

由于在骑马的时候摔坏了相机,晚上又去修相机,所以束河就没怎么照相,遗憾呀!为了和大伙们玩,晚上我搬来和他们一起住,晚上逛了逛古城,看看夜景。古城里面有很多鲜花饼店可以免费试吃,如果你脸皮够厚,吃饱是没有问题的。

一人一匹马,刚开始有点害怕,骑着骑着就自然了。

和新娘子在湖中间的合影,缘分呀!但是那时的我,好胖呀!猜猜谁是我?

从新客栈二楼拍的,很喜欢这样的感觉,与世隔绝。这家客栈的老板们也很有意思,一个漂亮,一个温和,一个帅气。

瞧着一群厚脸皮,就知道吃吃吃。

第3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第三天大家的行程都有各自的安排,没办法在一起走了,所以在前一天晚上,大家回客栈喝了一回,留下联系方式,就各自去远方了。

今天应该我是走的最早的,因为我要去泸沽湖,一路走出古城,街上人很少,也顺利的在客运站坐上了去泸沽湖的班车。这次的司机是四川人,很幽默,在他车上的光盘里全是民族歌曲,就比如什么《套马杆的汉子》之类的,一路上还唱了起来,和我们说笑话。等到了泸沽湖客运站的时候,他看我一个人,笑着对我说:美女,明天我回丽江,还是坐我的车噻。我只能说:呵呵呵,妹妹后天才走。

当我第一眼看见泸沽湖的时候,真的被它的美惊呆了,太纯净了!泸沽湖周围分布有几个村子,我住在大落水村,湖中间有个半岛,叫里格。

成功入住酒店后,因为现在是淡季,酒店没有饭,所以买了包泡面对付了一下,就沉沉的睡了。

司机大哥专门在观景台停车,让我们去照相,真的太美了。

客栈的外观,可以直接看见湖景,150元一间,没有空调,有电热毯。

第4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今天的主要任务环环泸沽湖,早早的吃了碗热热的糊糊和饼子,在大落水村租了辆自行车,好像是50元一天,出发前老板特别说他家的鱼也特别好吃,让晚上过来吃鱼,我满口答应了。

在泸沽湖边有很多小的景点,建议大家每到一个景点都可以进去玩玩,但是由于我是一个人,车子又没有锁,所以很多景点都没去到,遗憾呀,还是成群结队去好玩。结果我很早就环湖一圈了,租车的老板都说我骑的快,而且和我同出发的电瓶车都比我晚回来,可能他们卿卿我我去了吧,好伤心。

到了泸沽湖,我才知道,原来泸沽湖属于四川境内,按理来说,我应该在西昌下火车,然后直接到泸沽湖,再由泸沽湖转到丽江,还省时间,省路费些,哎,都怪自己太仓促了。

早上的泸沽湖,湖面上有一层白色看见了吗?我想这应该是湖上起的雾吧。

里格,被粼粼波光包围着的半岛,太漂亮了。

一个人的倒影,是不是挺落寞的。

情人桥下的草海,其实一般,我就觉得湖漂亮。

大落水村的街道,因为现在是淡季,所以人比较少。

第5天

泸沽湖-丽江

今天从泸沽湖回丽江,也是直接在泸沽湖客运站坐车,但是还是舍不得,这里真的太美。

待我回到丽江的时候,我才从“小坏”的口中得知,威哥和新娘子去了大理,“小花”也去了泸沽湖,但比我后离开一天,而“小坏”呢?继续在丽江醉生梦死,晚上去喝酒,下午起来喝茶,晚上再喝酒。我能怎么说,祝他玩开心!

第6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尼旺路附近
  • 简介:云南地区的藏传佛教寺庙,素有小布达拉宫之誉。

一早还是从丽江客运站去香格里拉,下午三四点就到了,出了车站,又买了去普达措国家公园的汽车票,准备第二天就去。

从客运站直接坐公交车就可以到古城了,但是我没有去古城,而是在古城外入住了,然后去松赞林寺,还是挺壮观的,特别是那贴了金箔的塑像,还有蓝天下盘飞的黑点(乌鸦)。

去香格里拉的时候,是坐的副驾驶,当我一觉醒来,就在山顶上,头上的白云,远处的雪山,仿佛一伸手,就能碰到天。

那风大的哦,经幡吹动呀!

第7天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 简介:古城布局犹如八瓣莲花,转起巨大转经筒,在诵经声中感受藏人的虔诚。

本来打算去普达措的,但是听客栈老板说现在普达措要花没花,要草没草,没什么看的,所以就打算不去了,逛逛独宗克古城,幸好去了古城,因为听说以前的古城现在已经烧毁了,可惜呀!

从香格里拉回来的时候,遇到两个也要回丽江的妹子,大家就一起回来了,但是她们没有预定房间,所以我就邀请她们和我一起睡了,客栈老板也没介意。

古城街道,卖的都是藏族物件,古城的牦牛酸奶很好喝,奶味很浓。

超的转经筒,有很多老婆婆在转了,我也去转了几圈。

第8天

从丽江离开

今天得从丽江离开了,因为出来有些久了,再加上我已经逃课一周了,再不回去,老师肯定会发现的,那就惨了。

第一眼看见丽江,率先看到玉龙雪山,威哥的新娘说:“看,玉龙雪山着火了。”哈哈,再见了,丽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