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贺兰山岩画~镇北堡西部影视城

攻略   >  中卫旅游攻略   >  沙坡头~贺兰山岩画~镇北堡西部影视城

• 出发日期/2015/07/16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本来计划了一个月打算去青岛的,由于媳妇临时通知要考试,只好遗憾的放弃了这次远行。

其实作为宁夏人,宁夏很多景点基本没怎么去过。我想去沙湖,媳妇想去沙坡头,最后还是她赢了~~

看过了沙漠,沙湖、水洞沟、黄河古渡之类的就不想去了,于是选择去镇北堡西部影视城。

坐的旅游公交,司机说了半天,以为是先去贺兰山岩画呢,又在携程上买了岩画的门票,谁知人先到的影视城。

第1天

• 电话:400-15-51766
  •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
  • 简介:这里是《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之一,可以同时欣赏到浩瀚沙漠和滔滔黄河的美景。

我们是在银川北门的旅游汽车站坐的车,售票员说只有7:50和10点多有两趟车。大清早6点多起来就去买票,7:50发的车,车又到南门汽车站上人,车上会上来三四个卖门票的,很多都是套票,想买就买,不想买就去景区买,宁夏本来就不是旅游热门省份,游客也不是很多,买门票基本不用排队。

如果想坐汽车去沙坡头,建议去南门汽车站坐车,汽车差不多要走4个小时,我们坐的快客美人56块钱。不过我觉得坐火车更快,票价也就二十多块钱~两三个小时也就到了,然后再坐公交去~

沙坡头门票100,学生票只能大专学历及以下的可以买,本科狗很无奈哇~~

我们去的那天多云,很凉快~沙子也不烫脚,光着脚在沙漠里走感觉很舒服,细沙柔柔的~

沙坡头分为沙漠区和黄河区,我们是从黄河区进去的。刚进景区就有个博物馆,那天停电呢没有进去。刚进门就是电瓶车和快艇羊皮筏售票处。快艇和羊皮筏是套票,100块钱,去的时候坐快艇,回来的时候坐羊皮筏。在快艇上吹着风感觉很爽,尤其坐最后边~羊皮筏只能坐四个人,飘荡在茫茫的黄河上,波浪冲刷着羊皮筏,刚开始可能还会害怕,慢慢的就变成了一种享受~

从快艇下来就到了滑沙的地方。我们从左边爬上去的,走一步滑半步,感觉很累,休息了好几次。如果觉着累,可以沿着栈道走~滑沙每个人30块钱,速度自己控制,很刺激~~

沙漠区那边很大,一眼望过去全是沙漠,偶尔会有一棵树~那里可以骑骆驼,单程60元~还有沙漠越野车,这个应该贵点~

沙漠区的沙质没有黄河区的好~里边有很多很短的树枝,如果光脚要很小心~~

里边有租鞋套的,看着挺好的,一直能护到膝盖。有眼镜的戴眼镜,有口罩的戴口罩,有纱巾的围纱巾,有帽子的戴帽子,不然眼睛里、嘴里、脸上、脖子上、头皮上全是沙子,去洗手间也洗不掉~~

去沙坡头就是门票车费贵~其他的也没什么消费的,两个人不到700块钱~~

第2天

•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贺兰山贺兰口
  • 简介:欣赏一万年前古代先民们记录的原始生活,感受质朴的魅力。

以前去过贺兰山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感觉岩画和苏峪口差不多,山上石头多树少,没有南方山的秀气但有自己独到的苍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