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山沂水——沂蒙山樱桃采摘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5/23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这是公司组织的集体活动,自己完全没有参加行程的制定,景点的选择以及酒店的筛选。虽然不是特别有代表性,但是不写游记总觉得心里少点儿什么,万一时间长了就忘了呢?以前去过那么多地方,湄洲岛,九鲤湖,鼓浪屿,武夷山……尤其是公司组织的九龙谷野外拓展活动,第一次睡帐篷,第一次高空攀越,第一次冲锋漂流还有各种游戏时的团队自豪感……拓展结束校长还让我们每人写一段心得体会上台念,我记得当时自己一腔的豪言壮语空口号,而且那篇文章也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现在真的好后悔!怎么就没好好记录一下当时的各种忐忑,各种挑战,各种骄傲……抽时间一定好好翻翻照片,努力回忆一下然后写下来,要不然时间越久越容易忘。果然那句话是对的:我们发说说传照片更新动态, 不是为了告诉谁 ,我吃什么 ,做什么了, 和谁在一起 ,更不是要得瑟给谁看 ,而是有一天自己真的老了,搬着凳子无事可做晒太阳的时候 ,能拿出自己的日记看一看,回忆一下那年那月 ,和朋友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自己年轻时的容颜,证明这个世界我来过,而且活的真实而精彩。

还是回来说这次的沂蒙山之旅吧。虽然有些不愉快的事情发生,来回路上车子都不太给力,但是因为基本不用花自己的钱,而且还有这么多同事一起,等待的过程我们还可以在服务区嗑瓜子打牌交流感情,而且最后安全回家了,所以,也算相当圆满的啦!

先简单介绍一下这次的景点吧!蒙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区,位于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桃墟镇花果庄村,自驾的话走京沪高速,蒙阴出口下转蒙山。 从沧州到目的地大约四五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摘樱桃的地方也位于旅游区内,不是专门的樱桃采摘园,没有门票。因为我们老板去年去过一次,跟果园的老太太认识且互留了联系方式,所以我们才可以进樱桃园拍照品尝。老两口打理园子十分不容易,因为怕我们自己摘樱桃会给人家糟蹋很多,所以我们只是尝了尝拍了点儿照片,二十多个人总共买了210斤樱桃带走,是老两口花了一上午的时间给我们摘出来的。

公司租车,仿丰田考斯特,每人团费260,不包括当地特色小吃。

第1天

• 电话:0539-4552088
  • 地址:蒙阴蒙阴蒙山国家森林公园检票口处
  • 简介:东蒙避暑山庄位于山东蒙阴蒙山国家森林公园检票口处,由山东东蒙企业集团投资修建的集食宿、旅游度假、拓展训练、娱乐、购物为一体的大型涉外宾馆. 山庄以“居天然氧吧、沐森林浴、食绿色食品”的生态环境堪称国内享

5月23日

早晨六点从张哥(我们老板)家门口集合,还不到济南服务区的时候车出状况了,开到服务区修理了两个多小时,我们都在车上垫吧了点儿零食,下高速都快两点了,本来定的中午12点到吃农家野味儿,现在为了充饥加赶路只能全体德克士汉堡可乐,然后继续开往景区。 到景区已是三点多钟,我们住的酒店是东蒙避暑山庄,就在蒙山森林公园旁边,走两三分钟就到正门。导游给我们分配好房间,嘱咐我们休息一会儿就去樱桃园。两人一间,房间很大,设施齐全,就是心里感觉比较脏,可能前段时间关于酒店的负面报导比较多吧!

酒店内景

酒店外景

农家樱桃园

收拾东西喝点水,张哥跟嫂子已经买了两大兜樱桃回来了,把我们喊过去都尝了尝,有黄色和红色的,大家一致觉得黄色的好吃。张哥嘱咐我们一会儿进园子不要给人家糟蹋东西,要想买第二天再带走。稍作休息,我们就出发去樱桃园了。老太太很热情,告诉我们可以随便摘,随便吃,别把树枝给弄断弄折了就行,要小心翼翼地摘。大家在樱桃园拍照拍的不亦乐乎,看那黄嘟嘟的樱桃,晶莹剔透,忍不住就想咬一口,红色的樱桃一串一串,就像玛瑙一样,真想多摘点儿放手里好好把玩把玩,哪里还顾得上吃呀(主要是刚才都吃的太多啦!)

晶莹剔透的多可爱呀

手机拍的效果不太好

光棍鸡
  • 地址:沂南县南外环山水绿城西侧(近加油站)

在园里转转拍拍,摘摘尝尝,估计时间差不多了张哥就带我们去吃光棍鸡啦!山里养的公鸡,不喂饲料,吃虫子吃粮食吃石子;山里长的野菜,不打农药,满山遍野,随处可见;山里飞的斑鸠,跑的野兔,种的土豆,采的槐花……都是我们桌子上的菜。

沂蒙山最有名的菜,光棍鸡。上山途中的每家饭店都挂着光棍鸡的招牌。非常好吃!

烤野兔,这是纯野味,就是比较硬,跟风干牛肉似的!

凉拌野菜,感觉山里的蒜都比我们平常买的辣

炸黄花鱼

炸薄荷叶,虽然是油炸的,但是配上薄荷的清香,一点儿都不觉得腻

用茄子做的一道菜,特别好吃

咸山鸡蛋山鸭蛋

煎饼裹野菜,不知道是啥菜

槐花炒鸡蛋,鸡蛋的香味再加上槐花的清甜,绝配!

下面的照片都是从后厨拍到的,依次为咸鸭蛋;咸鸡蛋;不知名野菜,做汤用的;野芹菜;薄荷叶;

还有一张从地里拍到的土豆,第一次见到土豆的上半部分

这顿饭吃的真是酣畅淋漓,各种爽。只可惜樱桃吃多了,都没吃够!大家要去沂蒙山的话,一定要尝尝农家菜呀!强烈推荐!吃饱喝足,打道回府,看会儿综艺节目,洗漱睡觉,本日完。

第2天

• 开放时间:旺季7:30-18:00;淡季8:00-17:00
  • 地址:临沂市蒙阴县城南18公里
  • 简介:漫步森林栈道呼吸纯净空气,登上山巅赏群峰秀色。

5月24日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爬山---蒙山森林公园!导游美女告诉我们上山一共三条路,中路是最好走的,而且能够看到瀑布,到雨王庙可以选择坐缆车下来。一大群人斗志昂扬的开始登山运动!登山过程肯定是各种苦各种累,爬了一会儿就感觉自己没力气了,再也不想爬了,这辈子再也不要爬山了,休息一会儿又鼓励自己一定要继续往上爬,爬完肯定瘦两斤!而且我还背着单反,刚知道了光圈优先和快门优先的区别,特别想拍个瀑布试试效果!终于爬到了瀑布,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泄了气!那能叫瀑布吗!!!???跟小孩儿尿尿似的!顿时就浑身瘫软,再也不想往上爬了!因为爬过比它高比它好看的山,所以觉得上不上去都无所谓,可是同事们都说,既然来了,就一定要爬到山顶,不能给自己留下遗憾呀!好吧,你们赢了!卯足劲继续,很轻松的爬到了雨王庙,原来这还不是最高点,还有四公里的木质栈道,如果继续往上爬,那下来肯定赶不上集合的时间了,如果不爬,就实在是太可惜了,不过大家还是决定爬上去,一定要征服这座山呀,负氧离子最多的地方还在更高处,怎么能轻易就放弃!

终于到达山顶,吹着凉爽的山风,扑面而来是满山的郁郁葱葱,呼吸着山里的新鲜空气,果然是心旷神怡,神清气爽,还有一种无以伦比的成就感回荡在心里。嗯,这种感觉,我喜欢!

一拨人浩浩荡荡地出发了,墙那面就是景区

女同事们凹个造型

中国第一天然氧吧,不知道跟联峰山比,哪个更出名

门口的喷泉

传说中的“瀑布”

终于爬到山顶啦

大家都好棒呀

沿途的美景

这是其中的一个制高点

木质栈道

山顶会师,猜猜哪是我的手?

森林冲锋车

为了不让山下的伙伴们久等,我们选择了坐森林冲锋车和观光车下山,其实要是我自己,我肯定会走下去或者坐完冲锋车再坐缆车再漂流一段,但是集体出行就是有这点儿不方便,一定不要让别人等你,耽误大家的行程就不好了。本来以为森林冲锋车跟观光车差不多,没想到竟然是跟过山车一样的东东,看到我就要吓尿了!大学时候在南娱坐过一次,那种心脏跳出去又跳回来的感觉,到现在都还记忆犹新!何况最近也有坐过山车掉下来摔死的新闻!真是暗暗捏了一把汗!后来看到简介,是德国设计安装制造的,心才慢慢放了下去,德国人的严谨是出了名的,只要扣好安全带,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森林冲锋车简介

给我们开车的小帅哥

别人的队伍

其实还是提心吊胆的,回想起坐过山车时那种惊心动魄的感觉,心就扑通扑通跳,只要后面有一个人坐上冲锋车,司机就会往前开一点儿,就是这么一点儿点儿的蹭,我都吓得六神无主的,大家都坐好出发了!哎呦我去,我该用什么词语来形容当时的心情呢,两只手紧紧握着车两侧的把手,下来手都红的不能动了,还有个同事吓哭了!要不是提前上了厕所,估计我也要吓尿了!任何的语言描述都是苍白的呀!只有亲身经历了才能体会呀!不过要不是我们爬到了山顶,也不会有机会坐冲锋车呀!这简直是整趟旅行中最出彩的部分了!虽然我已经吓傻了!

安慰一下吓哭的同事,继续步行至观光车出发站,一直觉得在山里开车的司机才是最牛的,山路十八弯,忽上忽下忽高忽低,却开的无比娴熟。经历了刚才魂飞魄散般的惊险,坐在观光车上心情完全不一样了,迎面吹来的风带着山里独特的味道,征服这座山的快感还有挑战极限超越自我之后的成就感,眼前的一切和所有……都让我觉得这趟旅行圆满又美好。突然很羡慕住在山里的人们,每天活在云雾缭绕的仙境里,呼吸的是新鲜的没有雾霾的空气,喝的是纯净的天然的泉水,吃的是绿色无污染的野菜,还有山上上下来回奔跑的野味,每天上山下山辛勤劳作就是最天然的运动方式,自己种瓜种豆种樱桃,瓜果蔬菜一概自给自足,卖樱桃赚来的钱就可以用来改善生活。可是后来又一想,也许他们还羡慕大都市的繁华呢!所以说,谁都没有必要羡慕谁,也许你也像我一样觉得自己的生活状态不够好,可偏偏就是有人羡慕你呢!活在当下,享受生活才是王道!可以短暂逃离,但柴米油盐才是真正的生活。

跟大部队汇合,依旧是农家菜,吃完去老太太那里买樱桃,然后无比愉快的踏上规程!到泰山服务区,车又出现状况,调来另一辆车,再出发时已是晚上七点,归心似箭!十一点多,终于安全到家。全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