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同享——韩国六日跟团游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食色同享——韩国六日跟团游

• 出发日期/2015/05/27

前言

作者:神兜兜1023

微博、蚂蜂窝:神兜兜1023

微信:oolazy_bone

出团前2个礼拜,看到同程官网价格1600实在好便宜~~立马点掉,请假,粗发~~

感谢领导每每都微笑着打开鸟笼放我远行~~

意外的思密达之旅,就此开启~~

败掉的基础费用如下:

1、团费1600。含6天5晚住宿(4花及以上);含来回机票(D1晚,D6晚);含绝大部分用餐(为了留胃,团餐基本全弃);含签证;大巴+导游等(常规)

2、80元保险。

3、600元离团费(首尔1天)。

4、随身wifi。12*6=72元。

其他生活用款若干,吃货对美食从不手软,败掉不计其数……

行程概要

5/27: 19:15上海起飞,大邱机场降,乘大巴到酒店,解散。

5/28: 上午国立大邱博物馆;车程4.5小时下午1点到达首尔;北村韩屋村;南山公园+首尔塔;广藏市场;东大门;酒店

5/29: 全天离团自由行,梨大-新村-奖忠洞-新沙洞-狎鸥亭-土俗村-三清洞-弘大周边-LOTTE FITIN-酒店)

5/30: 5h车程至釜山,釜山乐天免税店及赌场-酒店

5/31: 海东龙宫寺-海云台-新世界免税店-APEC主题公园-札嘎其海鲜市场-酒店

6/1 : 桐华寺-机场-起飞上海17:15

精彩抢先看

图想想也不能免~~

第1天

开启韩国之旅

到酒店已经11点半了,抑制不住旅行的兴奋,夜游到2点多才拖着不情愿的双脚挪回酒店--|||

(思密达很多饮食店开的都很晚,部分店家1点半还坐满人造人)

我就想找个地方充T-money卡……问了3家便利店都不行,即使年轻的欧巴店员也完全无法交流,英文日文中文全都成了鸡肋,最后靠body language画上了圆满的问号:

事后得知:只有GS25便利店才行……首尔GS25哪哪都是,大邱可真不多~~

街道很干净,地上没有烟头,指示牌亮的好似没有灰尘~~

不知道棒子的花数是怎么评定的?5花的实际住感仅仅比汉庭多配了个宽敞的大堂~~

睡4个小时,闪……

哪哪都爱挂这种彩灯笼,不知道为什么?拍出来效果倒还不错~~

到思密达的第一天一定要吃炸鸡配啤酒!!!再晚也雷打不动!!!

(韩剧看的不多,但都教授还是拜看了)

一份原味炸鸡11000W(本帖内 韩元用W表示,下同),一整只鸡,何止管饱,简直撑死……(最后吃掉2/3,剩下1/3 take out当第二天早餐);

一扎啤酒2500W;

萝卜,送的,沾那2个蘸酱吃。

不得不说,好吃!朕从来不爱吃萝卜,但韩国的却没有萝卜自有的讨厌味道,很清口。炸鸡就更不说了,啧啧啧,脆脆,嫩嫩,香!好吃! 国内的炸鸡满满的面粉味儿,真真是没的比。

还记得初中那年,揣着父亲打赏的麦当劳现金卡,对着店员“我要这个,这个,剩下的钱全买鸡翅”,店员愣愣的回答“那能买20多对鸡翅”,童年的我流淌着新鲜的口水 道:“嗯,全买鸡翅”。

——美食伴着回忆,生活是辣么美好~

不行了不行了……这照片看的……真想立马飞去再吃一份炸鸡……啧~啧~

网上疯传的”香蕉牛奶“,喝了3种口味,性价比不高,好喝算好喝,但也不至于惊艳~~

第2天

尝尝韩式早餐

早餐韩式团餐,也是我全程为数不多参与的团餐之一~~

门口路过上学路上的学生妹~~好嫩~~学生妹……好嫩……学生妹……

如图5个菜+豆腐汤+米饭。偶自娱自乐发现新大陆,这个海苔包米饭,中间再加右下角的鱼干~~意外的好吃,不知不觉一碗饭就吃光了!! (所有配菜和米饭都可以无限加)

实际在思密达吃到的海苔,与进口到国内的海苔不同,更油,油油的,但不腻~~

随处逛逛

早早的退席,第一个出来逛逛(事后证明:习惯一个人自由行的人,即使跟团,也是个特立独行的存在,在众人眼里俗称“奇葩”)

偶遇中学学校~~女校诶,怪不得刚才会有学生妹路过!!

一大清早的就淌口水真的不太好……

棒子在卫生方面实在是比不上鬼子呀~~这是沿街某餐馆贴在玻璃上的菜单--||| 好恶~

大邱国立博物馆~~全程最无聊的景点,没有之一~~

但是,旅途总是充满惊喜,一大波小思密达向我涌来~~

虽然朕并不喜欢熊孩子,但每每旅行途中看到成群结队欢闹着的娃子们,又总是能激起一番涟漪……曾几何时,朕也曾有这么多小伙伴可以一起欢笑一起打闹……

随着年轮一条条增多,朋友却越来越少,增多的,唯有值得回忆的人,和事。

——少年乐新知,衰暮思故友……

美女~~我抓拍水准又见长了……别怪我……别打我……长大后也别嫁给我……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经过一阵长途跋涉~~北村韩屋村到着~~

不错的地方,除了主干道之外,一些小的支路也颇有情调,自由行的话花个2-3h慢慢逛,歇歇拍拍,想必也是不错的选择~~

主路上很多正在拗造型摆破丝的萌妹纸……总觉得思密达几天特别缺水……想必是口水流的太多~~

这家卖香水的小店不得不多墨迹两句!!

就在主路上~~店里有位美女saler~~是韩国6天见过英文最好的了~~可惜LZ不争气,操着两成熟的chinese english磕磕碰碰假装买东西闲侃……

身材小小的,皮肤白白的,化妆很精致,讲解很主动,声音也很萌~~ LZ真想就这么嫁给她了……如果还有来生,一定好好学英文把她骗回家……

里面数十种香水,每瓶气味各不相同,真的不错的~~只是LZ一男生实在对这些激不起购物欲……抱歉了菇凉,骗你费了这么多口舌只为偷瞄你几眼~~啧啧啧~~

腿太黑,速速给朕退下。

• 门票价格:游览公园免费,使用公园内设施需要收费
  • 电话:+82 2-3783-59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三一大路231
  • 简介:首尔市民喜爱的公园,众多韩剧取景地,四季景色优美。

上图为南山,小山坡 上行路,随拍~~

”大圣到此一游“早已不仅仅是天朝人的专利了~~

但用韩文写出来,倒显得浪漫几分~~

南山观景台--||| 朕坐这里发呆20min有余……左边一桌是欧洲典型搂搂抱抱自拍型情侣,年龄差距目测40+

我知道,他们在用肢体语言向我传达:“小伙纸,不要急,你的另一半还没有出生。”

爱情锁墙~~

南山塔前的爱情锁墙天台,联合国游客大晒场,恰逢日落前夕,来张剪影代替到此一游。

广藏市场
  • 开放时间:10:00~19:00(女装店夜间也营业) 周日、夏季休假(8月上旬)、春节(3天)、中秋(3天) ※因店而异
  • 电话:02-2267-0291~2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礼智洞6-1
  • 简介:广藏市场和南大门市场是首尔市中心的两大市场

广藏市场。首尔版七浦路~~差评~~自由行的各位,请务必舍弃!

满足不了镜头,就要满足舌头了~~

韩式炒年糕 3000W (不错,比国内好吃)

米汁 1000W (一般)

送 1根紫菜卷(不好吃)

• 电话:+82 2-2148-4166
  • 地址:首尔钟路区钟路288
  • 简介:首尔钟路区一座城门,至今已有600年历史,俗名东大门被广为人知。

东大门附近的烤肉串,肉块与卷葱交错~~3000W,口感一般。但有肉总能甜蜜。

拐杖冰激凌,因为网上攻略疯传,偶自然也不能拉下~~

但事实是:难吃!

冰激凌完全没有奶味,掺水过多,水感强烈,口感极差。

外面那层糙米一样的东西也不好吃,像隔夜夹生龙虾片。

纯粹造型卖点。

晚餐的参鸡汤(团餐),不好吃。和次日离团去的土俗村参鸡汤相比,简直天壤之别!

事实证明:攻略用心做,才能觅到棒棒的美食!!

鸡汤淡如水,鸡肉干如柴。

糯米食无味,人参细若针。

——全程最难吃的食物排名,No 1

开启终极吃货模式

到酒店后就自己去觅食啦。廉价团的酒店实在住的太远,幸好周边还算热闹,逛了一圈进了家烤肉店,这儿烤肉和学生妹一样嫩啊~~随便找一家都比国内的好吃……

上图的芒果冷饮……口感超赞!好像在咬新鲜芒果!强烈推荐!

上图,好喝,解暑,便宜。

一个密封的杯子,里面装满了冰。

一包袋装饮料(无数口味,一般置于冰柜正上方)。

拆开杯盖上的密封,把袋装饮料倒进去,盖上盖子,完成。此类饮品思密达随便进家便利店都有,算是国民饮品吧~~

朕是看到大街上有妹纸在喝,特地买来假装与君同饮,好评!!

第3天

离团自由行

本次旅行的本番啦啦啦!!

首尔1日离团自由行~~哇咔咔咔咔咔~~果然还是热爱自由行~~

心情好一切都好~~自拍留念,粗发~~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第一站梨大~~

google地图可以用来定位,然后跟着标点走,但是google是英文或者韩文的,英文也是韩语发音来的,根本看不懂。所以配合另一个神器,”韩巢地图“,很实用,可惜只有网页版。但2个配合起来使,杀遍思密达无忧!

说到实用性,有个APP“韩国地铁”,很实用,很实用,很实用。一切想知道的地铁信息,都有了。

梨大标志性梨花墙~~

女生自由行一般都会来这,因为大学门口一整条女人街。

朕来这的目的嚒~~口水口水~~口水~~女校嘛~~口水~~选妃~~口水……

门口来张留影~~感谢帮偶拍照的中国女生~~感谢祖国孕育的13亿人口,以至于哪哪都能遇上同胞相助!么么哒~

踩滑板上学~~同鞋你要不要介么拉轰~~

同鞋,你慢些,可愿止步听我为你献媚歌唱?

“一步两步一步两步,一步一步似爪牙,似魔鬼的步伐,摩擦 摩擦,在这光滑的地上摩擦,摩擦”……

梨大正门,梨花墙正对面~~一大波精心化妆后的美腻妹纸涌入校园(此时,9:40)~~

据导游(韩国人,在中国工作过15年,中文很好)say,首尔的年轻妹纸,每天不化个十几二十层妆是不会出门的,导游自己才化了11层属于弱爆了(但昨晚卸妆后仍然没能被领队认出来)

女校足球场……门庭冷落鞍马稀~~

著名地标:下沉式图书馆

因为来的早,大多数都还在往教学楼走,拐到图书馆的都是今天没课的~~吧?

好白好细~~谁说来图书馆是为了看书?

介个似乎是教学楼主楼?

要拍一个人物位置恰到好处的照片真的是需要耐心等待的,以至于黑裙菇凉似是把我当成了变态偷拍狂……想想也是,一个大男生跑到人家女校楼梯下,还抗着个大镜头,这是得有多龌龊的信念才做的出来的事儿呀--|||

选秀开始了,谁能有幸被朕翻牌子呢? 左3,姿色不错。

• 地址:31-11 Nogosan-dong, Mapo-gu, Seoul, 韩国 首尔市西大门区新村洞
  • 简介:由于往来人流大部分是大学生和年轻人,所以在新村地区形成了特有的年轻人潮流文化地带。充满着青春和生机。

新村随便逛了逛就走了~~可能因为还早(10:30),大部分店都没开张,闪人,目标奖忠洞,吃货的行动总是介么绝决!

去地铁站路上发现鲜榨果汁~~好喝!!据说店面里的鲜榨会更好喝?!(安琪,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

坐地铁啦

要看美腻菇凉,地铁绝对是最佳候选场所~~

以至于晚些时候在弘大入口站下面坐等下车的菇凉们一波一波的涌出 --||| 真的好无耻啊……大家看完这句就忘了吧……

没出息,没敢搭讪,只敢偷瞄

如上图,每个站都有编号,早些做过攻略,打印了份有编号和韩文和中文站名的地铁线路图随身,很实用。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奖忠洞1街62-18
  • 电话: +82-2-2279-9979
  • 简介:在韩国除了吃烤肉外还有猪蹄必吃,在明洞以及东大门附近,有很多家猪蹄的餐馆,其中非常有名的就是元祖1号,秘制汤汁卤煮,香味诱人,没有腥味,但是猪蹄毕竟较为油腻,建议蘸虾酱包一起吃。

地铁下站跟着谷歌地图走,看到上图,再往前2min就到了,目标很大很好找~~

元祖1号 奖忠洞老奶奶猪蹄~~此行美食的本番!!!超好吃!!

一瓶啤酒+小份猪蹄=33000W

小份猪蹄都这么大大大一盘……朕孤家寡人一个,实在是……撑死! (撑死也没吃完)

底下压着4只猪蹄,再满满的铺上片好的猪蹄肉,肉感肥而不腻,入口似棉花糖般柔软,肉皮弹韧而富有咬劲,只吃一片就能区别出与普通的不同。温度控制也恰到好处,温热易食,且不烫口。吃完,满嘴留香。

• 门票价格:人均90元
  •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
  • 简介:首尔时尚区,聚集众多个性小店,漫步林荫路不乏几分异国风情。

吃完猪蹄,打着饱嗝乘着地铁开赴 新沙洞-林荫大道。

韩国路边树木很少,即使是“林荫大道”也没觉得有多么遮天蔽日~~奇怪的是,30来度的艳阳之下,也就这条路不觉得热了~~

林荫大道+周边的无数小路,满满是女装店铺+咖啡馆。所以……又是一处花枝招展的仙境……口水……口水……(韩国呆久,终有一天脱水而亡)

PS:推荐自由行的女生来这里掏衣服,LZ虽然没逛店里,但路过时候搂了两眼,不贵,没有像网上攻略里写的高档区高档价辣么夸张。

主干道之外的吱吱呀呀小道都有很多咖啡店~~“随便走几步就能有个咖啡店”,这种说法并不夸张。

朕找了家没客人的店泡了半个下午,却发现自己竟还有吉祥物的潜质。来的时候没客人,走的时候满席……

价格在4500W-7000W不等,点了一杯6500W~~好喝~~!!

不得不夸一下思密达的用心!!冰饮加冰是常识,但冰化了之后咖啡会变淡,逐渐稀释咖啡~~而这家店的冰用的混合冰~~浓咖啡结成的冰配合白冰,致使融化不影响口感,却也不会化的太快~~赞~~!

和首尔的咖啡店做个对比,上海满大街的星爸爸、wagas等,口感对不起价格,喝的只能说是环境和情调。

注视着来往的美腻菇凉~~~发呆ing~~~

吃吃喝喝发发呆~悠闲的旅行~即使现在回忆起来,也依然是辣么美好……

狎鸥亭
  • 地址:首尔市江南区
  • 简介:狎鸥亭是韩国首尔特别市江南区的一个地区。狎鸥亭一带发展成首尔市其中一个著名购物区,以售卖高级消费品为主,大部份为欧美进口品牌,并成为韩国时装潮流的指标。

从新沙洞步行到狎鸥亭~~不远~~

沿小路逛逛走走很快就到了,这一带还有很多学校~~正好是学校放学时间(15:45左右)~~大把大把的小学生、中学生在这一带逛~~好元气好青春~~

上图,马路对面是初中正门,恰逢放学时间~~!!

土俗村参鸡汤
  • 类型:韩食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体府洞 85-1(Chebu-dong 85-1 Jongno-gu)
  • 电话:+82-02-7377444
  • 简介:土俗村”有着25年的悠久历史,是具有代代相传特点的传统店铺。店内设有400余个韩国地暖式的坐地式用餐席,宽大舒适。

地铁入口出现~~粗发土俗村参鸡汤!!! (猪蹄还没消化完--|||)

地铁“景福宫”站下来,不多远就能到啦~~

在吃货的道路上,渐行渐远……

鸡肚子里很多料~~手指粗的高丽人参煮到像土豆泥一样的口感;红枣;银杏;栗子;糯米,丰盛至极~~

糯米要用鸡汤稍微泡一泡再入口~~浓浓的参味和鸡汤味,满齿留香~~!!

鸡肉更是嫩的不要不要~~~啧啧啧~~~

送的一小杯高丽参酒~~~甜甜的,浓浓的!!!

毫无悬念,全部吃完——即使猪蹄还未消化完全。

感觉店里一半韩国客一半中国客。(因为来这的国人也都是自由行的年轻人,所以素质也都是很好的,没有高声说话也没有乱丢垃圾)

出来才发现,门口有个玻璃橱窗,一只只鸡赤膊着接受酷刑~~~好有爱~~~有木有~~

三清洞文化街
  • 电话:+82-2-1330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三清洞街
  • 简介:三清洞路上有古香古色的传统韩屋建筑、画廊和咖啡厅,现代与传统相互协调,形成三清洞特有的文化气息。

来都来到景福宫了,随便逛逛三清洞呗~~却也没什么可逛的~~川沙感十足~~~

上图这个加油站倒是满新奇~~油枪吊在上面,拉下来就能加油~~

• 电话:+82 2-338-5742
  • 地址:Mapo-gu, Wausan-ro, 94,Seoul,Korea
  • 简介:弘大购物区指的就是弘益大学前面的商业区,是首尔时尚年轻人最集中的地区之一。

弘大周边~~从太阳下山前开始闲逛到近10点才撤退~~

如果说韩国最喜欢哪里~~无疑是弘大周边!特别是晚上的弘大!!!一万个赞!!!

(明洞?——别扯了,那是中国国土)

(东大门?——很中肯的答案,一半中国人一半中国旅行团,商场都是针对卖给中国人的,个人觉得很尴尬的存在)

街头缠绵的情侣

弘大周边,说大不大,认真走路,不用1小时就能逛遍。

但吱吱呀呀 东走走 西逛逛~~小店钻一钻~~表演看一看~~~再给我10个晚上也不厌啊~~

美食——这一带各种类型餐饮小吃无数!

购物——很多新锐设计师的服装店,款式目测都还不错,只是真的好的价格都不便宜,感觉有点像东京表参道岔路的那些沿街小店~~只是觉得同样花钱更愿意花在东京(仅代表个人喜好)~~

菇凉——晚上的弘大周边无疑是首尔美女密集度最高的点了!!没有之一!!

表演——形形色色,各种各样!!有一个跳舞的团队,里里外外围了三层人,LZ硬是驻足了近1个小时,直到菇凉们散场……

这里没有旅游团,没有商业炒作~~~完全是年轻人的天下~~迸发张扬、凝聚喧闹~~

好き~~言葉には表せない~~

纵情歌唱的欧巴~~颜值不够无人驻足……哈哈……衰爆了~~

又要看演出,又要看美女……一个人标配两只眼睛都不够使。

思密达地铁开到很晚,市中心末班车凌晨1点2点也还有。

LOTTE FITIN
  • 电话:+0086-02-6262-40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乙支路6街21-31
  • 简介:在热闹的大型批发市场与充满现代感的时尚大厦共存的东大门地区最近又有了新的购物地标,这便是由韩国乐天集团运营的大型购物商场“LOTTE FITIN”。

撤退路上顺道去了LOTTE FITIN买几件衣服裤子~~

到乐天FITIN很方便,2号线(也好像是3,忘了)转4号线的换乘途中就能看到,不用出站。相比满是天朝人的“乐天”,我更相信韩国人自己买东西的商场,而不是针对中国消费者~~

(原因是百度搜到的曝光新闻,“东大门”“明洞”等中国客密集区成为假货重灾区)

购物有感:

a、思密达是女生的天堂,相较,卖男装的真是少~~

b、款式新、潮,性价比高。但做工质量远不及日本。(同价格对比,例如200RMB价位的汗衫,在日本是不会看的到线头的,但首尔的品牌逛了几家,在细节方面确实欠佳)

第4天

开启釜山之旅

要从首尔坐车到釜山(5h),上午算是睡饱了~~

上图右边这个……超好吃!!

“不就炸土豆片嘛,国内也吃过 没什么好吃的”才这么想着,刚巧一句中文飘过“好好吃,再买一串吧”

“I'd like to take one,for cheese,please”……啧啧,表皮脆脆的,里面软软的,特别这芝士粉异常浓郁的芝士味……太!好!吃!了!

袋装饮料+满是冰的杯子~~前文提到过啦~~再喝一次~~

上图处理好之后就变成下图啦,萌趣横生~~

乐天免税店(釜山分店)
  • 电话:051-810-2820;051-810-3880
  • 地址:釜山市釜山镇区釜田洞 503-15 乐天百货釜山分店8层
  • 简介:乐天免税店釜山店位于韩国的港口城市——釜山。釜山是继首尔之后,位居韩国第二大的城市。 免税店销售500余种品牌商品,及韩国特产品。 釜山店位于地处市区的乐天百货店釜山店八楼,

釜山乐天,7楼8楼是免税店,2楼是赌场,其余楼层是常规商场。

先进赌场,每人发1张10000W的试赌券(试赌券应该是同程的付赠,只可以赌大小,因为从小受到良好教育,要远离毒品拒绝赌博,所以我故意输给他了),赌场不大,场内客人80%是日本人,再有2个欧美老外。

代购任务在这家免税店 任务完成率90%,效率!

免税店每个品牌柜台都有会中文的导购,即使部分热销品牌的中文店员会被团团围住,其他店员也都会些英文,所以很方便。银联还有5%的discount,划算。

5层是男装,6层是新锐设计师~~6层很有人气,与楼上免税店都是中国人不同,其他几层都是本土客~~最后在6层又补了件T-shirt~~ (在6层逛了2圈最后只买了件打折T-shirt,也算是够没出息的了--||| )

再来~~~~~~

夜排档饱餐一顿

团餐的时间,一如既往的单飞,附近正好有一片夜排档。这么富有风土人情的,又怎可放过……

摊主老阿姨很热情,但我一句也听不懂~~看着我俩吱吱呀呀的奇特交流~~这位大肚子大叔(客人)实在忍不住,用很难辨别的日语帮忙招呼偶 --|||

临走想拍张照,大叔也很豪爽,将肚皮对准我的镜头摆了个圆滚滚的破丝。

随处逛逛

这天又有个奇特的插曲:

釜山酒店要连续住2晚,位置是不错(莲山地铁站附近),但房间基本是招待所标准,LZ倒是无所谓(床+洗澡+充电,就是我的最低要求,反正是低价团,没触底线都OK)。但团里的大妈们可不乐意了,再加上起哄的,再加上拉不下脸不一起闹的……全团除了我之外的所有人都拒绝入住在前台示威,后来还电话了大使馆,呵呵,真是不简单……

LZ稍做休整后独自出门街拍,回酒店24:30。此时团已分成了2批,一批年轻的正拖着行李去另一家不远的酒店看房(和LZ在地铁站偶遇),另一批依旧拿着行李围在前台……(后一批据说最后搞到三四点才回房间睡下)  --|||   LZ实在是佩服的五体投地……

还有人说我不团结……老子来玩的又不是来游行的……旅行的时间最宝贵了好么……

做自己想做的事,即使一辈子孤独,也要活出一个人的精彩。

只是,这个插曲当做笑话来看,真心挺逗~~一定要写下来,以防老了忘记 @,@

釜山街拍 之 “电影殿堂”

据说非电影节时期都比较冷清,广场上很多市民在玩耍~~(没有广场舞,哈哈)

玩滑板的欧巴~~

好喜欢上面这张,远处静态的boy仿佛仰望星空的虚无,又好似要追嫦娥而去,近处起跃的小伙伴是辣么天真辣么欢快……(朕属于孤芳自赏型,见谅)

F1.8,曝光1/40s,ISO 1600,焦距50mm

上图,仅为了证明~~思密达也是会乱穿红灯的!!!

电影殿堂全图,4S拍摄

第5天

• 电话:+82 51-722-7744
  • 地址:86, Yonggung-gil, Gijang-eup, Gijang-gun, Busan
  • 简介:寺庙依山傍海景色秀丽,海水观音、大雄殿和日出岩为三大必游地。

人很多,天很热~~

果然还是大光圈虚化效果来的舒服~~

新世界免税店
  • 开放时间:09:30~20:00 年中无休
  • 电话:82-51-479-1100
  • 地址:釜山海云台区海云台海边路296 (中洞) 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해운대해변로 296 (중동)
  • 简介:韩国岭南地区最大规模(7,273㎡)的国际性免税店,有约250个知名品牌进驻营业。

老爷爷正在做的这个饼挺好吃的,后面那张就是成型品了~~

面团里裹上黑芝麻芯再去油煎,完了用大剪刀把饼剪成肉夹馍状,再往里塞两勺子瓜子仁,完成。味道不错~~

人气冷饮~~加长版可爱多?

海云台
  • 开放时间:每年7月1日-8月31日(2个月)全天
  • 地址:Busan, South Korea
  • 简介:海云台海水浴场是釜山具有代表性的观光胜地,右临迎月岭路,左依东柏岛,拥有广阔而优质的沙滩,风景秀丽且交通便利,深受观光游客的钟爱

釜山,海云台沙滩。

你们想看什么,我懂。

上图,这个小正太好可爱啊~~

思密达很会玩雕塑,还记得2月份日本小樽的雪祭,很大一部分雪雕也都是韩国人堆的……

滑沙……看着心痒难耐,可惜只让孩子上去……

没事,朕7月去沙漠滑!尼玛~~

爹地,你跟我什么仇什么怨?

色彩层次鲜明的海水浪花照,总是能让人心往……

一对老外夫妇在等红灯,牵着的宠物狗瞬间变成了各种长枪短炮的麻兜儿……

我的技术不好,把明星狗拍成了多毛老鼠,罪过,罪过……

• 开放时间:9:00-18:00(每月的第一个周一休息)
  • 电话:+82 51-743-1974
  • 地址:釜山海云台区1洞714-1号
  • 简介:远望海云台和广安大桥,与“国家元首”的模型合影留念。

APEC期间提供给与会人员的饮食……我只想说,还能再寒酸一点吗?想我大天朝,给外宾的可都是满汉全席啊!

APEC会场周边有很多绿树成荫的走道,环境很不错,离海云台很近。

区别于沙滩上的嘈杂,这里显的分外宁静。

偶更喜欢这里的惬意~~一杯冰咖啡~就可以拥有这一切~~

绿树成荫间,夹杂着绚丽的红枫,远处的艳阳下,似有美女沿着清泉划过……

可知身后正有只镜头,将你们定格在这花样的瞬间?

• 地址:釜山广域市中区札嘎其海岸路52
  • 电话:+82 51-713-8000
  • 简介:韩国最大的水产市场,可以在这品尝到新鲜味美的海鲜。

扎嘎其市场,海鲜流吃货圣地。

活章鱼生吃~~哈哈哈~~好赞~~

开价一盘30000W,还价到20000W。抓出来,蹬蹬磴几下手起刀落,3只章鱼5秒内被碎尸万段。浇上麻油,撒上芝麻,上桌。

还在不停的蠕动~~下图盘子外桌子上那一条触角就是自己爬呀爬呀爬出来的 --|||

放进嘴里还能与强劲的吸盘玩耍……

吃的口感很一般,只是这新鲜感,视觉、特别是触觉上的冲击感~~哈哈哈~~

16.9度的韩国烧酒。店里有3种烧酒,老板推荐说这种,偶一看logo女主有事业线,当即就要了这个……口感不错,360ml一瓶下肚后有点小醉~~哈哈哈~~

醉了就会话多,之后在一家沿街宠物店的玻璃橱窗前,一名恰巧路过打扮时髦的瘦瘦韩国大妈对着我巴拉巴拉的讲韩语,我则对着她巴拉巴拉讲日语,互相都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半蒙半猜就这么交流了5分钟有余……现在想想真是有够搞笑……

(回想下,大妈的意思就是那两只猫,全白的和黑白相间的不应该关在一起,全白的和楼上那只全白的关一起才好……)哈哈哈~~

入住酒店啦

基于昨晚,全民(n-1)的半通宵抗议,今晚的住宿换到了一家高大上的酒店~~

目测新开张没多久,相关定酒店的APP都搜不到他家的信息,地图上也没这家店店名。

沿街走走

思密达最后一晚,最想吃的竟然是炸鸡~~!!~~嗯,不对,应该说,果然是炸鸡!!

18000W一份炸鸡,辣味,全是翅膀和翅根,皮脆,肉嫩,又香,量还大!配着清口的萝卜,就着冰爽的韩国国产啤酒。哇咔咔,这等享受,乐哉,乐哉!

以至于,回国至今仍念想着那份美味……

PS:这次思密达两家炸鸡店都是选的没什么名气的小店,不是大名鼎鼎的TWOTWO,也不是连锁遍地的“校村”,可见真的是传说中的“随便找家都好吃”~~啧啧~~

第6天

清晨,散散步

早上闲逛发现一个玛莎拉蒂汽修厂~~

沿街某私人面包店,装饰摆设精致明亮,一进屋,诱人的香气扑面袭来,强烈的刺激着蠢蠢欲动的味蕾……勉强维持风度 买了2个面包当早餐~~

服务也很好,示意想坐在户外,女店主立马抢到前面把遮阳的顶布摇出来,还把桌子椅子拖到阴影下。赞一个~~

一般都会走水泥大路,但只有二般的LZ才有机会告诉你们探险的成果!

看到有个路牌有中文标记“桐华寺古道”,想必是另一条可以通往桐华寺的古路,走起……

事实证明,古道虽然部分路段较崎岖,但有别于水泥浇筑的康庄大道,古道确也有其独有之韵味~~而且,静静的,没有旁人,唯有溪流与鸟鸣伴耳,还有昆虫蜘蛛若干……

这个叫“说法殿”的,走近一看……尼姑食堂……囧~~

韩式的寺庙确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尼姑庙是可以有和尚的。

韩国矿泉水很贵,一瓶矿泉水1600W(偶尔能看到900W的)。

只有在寺庙,畅饮管饱。

每个彩灯笼之下都有一张写好祈福文字的纸片。经过江户川的神推理,应该是经常换的。证据就是标记上的日期都是2015、2016。

返程回家啦

对着窗外不知是济州还是日本的岛屿,怀揣不甘,悲伤的结束了旅程……

再见了,思密达的美食和美女们……

再见了,MERS……

最后留下记忆的,还剩那些便利店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