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大西北哟~~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暴走大西北哟~~

• 出发日期/2015/07/07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只是想看看大草原、看看沙漠、置身青海湖与花海。与三五好友一起,足以。

若是旺季去青海湖,一定要提前预定。不然到时候真的很难找,而且很贵。如果不要押金,可以试着多订几家,因为很多会涨价,或是反悔说没房间了,要你退订。其实就是想一更高价出租。

防晒用品必备!墨镜、皮肤衣、棉袄、长袖、长裤、急救药品。

1、青海即使是在7、8月份,温度有不过25度,甚至有不到10度的可能,要备足厚衣服。在有阳光的天气,昼夜温差尤其明显。做好换衣准备。

2、青海的空气非常干燥,夜间更加明显,要注意补充水分,内补外补结合。

3、在兰州转火车 2小时到西宁。青海湖旁边尽是些3500+的海拔。

4、仍然有关海拔,越往西走,高原反应会越有可能浮现,尤其是过了二郎剑左右的地区后,带老人小孩的要慎重。应备足各种防高原反应的药品。

5、在青海,很小的运动量都会让年轻人感到很累,所以要安排好各个地点,莫着急。要多休息。身体是旅游的根本。

6、青海的紫外线很毒,需要带好防晒品,推荐SPF30以上的防晒霜。

7、眼镜类的:遮光好一些的墨镜。随身最好将移动电源带在身边,以防美景太多,电量不足。

8、青海在7、8月的时候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也是最美的时候,所以是旺季,但是在5、6月的时候,是鸟岛最美的时候,到7月鸟岛就不算是鸟岛了。所以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合适的选择。

9、在青海买纪念品,没必要专门跑水井巷或者人民公园后门去买,景点周边纪念品的价格(如塔尔寺周围)多数都比那两者便宜。

10、青海湖没必要去二郎剑景区买100元每人的门票,车也不让进去,而且里面也不大,人还要排队。到二郎剑之前有一长段路的湖边长满了油菜花,有很多摇旗子在路边的藏民,可以让你到湖边,30元左右每车的价格。可以享受更好的青海湖。

11、青海的旺季是7、8月,这两个月人会比较多,住宿神马的最好通过去哪网之类的网站提前订。

我们主要是吃的比较好,每顿都是下馆子,人均每顿20-60不等。若是吃的比较简单,人均消费大概4000左右应该可以。

第1天

null

【票价】261.5

【出发时间】15:35

【到达时间】21:58

【其他】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凭身份证入场。编钟表演另收费。 编钟演出票价: 单场每人次30元(1.4米以下未成年人免票), 军人、学生、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可购优惠票,每人次20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一(法定节假日除外)、除夕当日闭馆。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0号
  • 简介:聆听战国编钟的美妙古乐,观赏镇馆之宝,了解中国古代南方文明。

【价格】免费,周一闭馆。上午9:00开馆。

推荐指数:★★★★

推荐游览时间:2-3小时。 武汉是火炉,会很热,注意避暑啊。馆内很冰凉,可以带件长袖,防晒有保暖。馆内有曾侯乙编钟(有定时编钟表演,想看的可以问问柜台人员,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两点半有一场。)、 越王勾践剑、吴王夫差矛。很大!!!!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推荐指数:★★★★。游玩时间:3h甚至更久,因为很美很大!慢慢走呗。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樱花盛开的季节,所以没看到很可惜。不过,他们的就宿舍老斋舍真的好棒!好美!还是有很多人来看的哦!

老斋舍

蔡林记热干面馆(北湖店)
  • 类型:热干面
  • 地址:江汉区北湖正街1号(武商量贩北湖店对面)
  • 简介:武汉人“最珍贵”的味蕾“记忆”

蔡林记的热干面是黑芝麻酱,较干,包子比较油腻,吃几个就吃不下了。陈记是热干面是白芝麻酱,口感较润。个人比较喜欢陈记,而且陈记的三鲜豆皮很好吃哦!!!感觉比小吃街的要好吃哦~~

武汉的饮食也是火辣辣啊~~

第3天

null

【票价】343

【出发时间】12:18

【到达时间】次日11:29

【其他】硬卧

第4天

• 开放时间:冬季8:00-18:00 夏季8:00-20:00
  •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东关大街34号
  • 简介:汉、藏、伊斯兰风格融合,建筑漂亮恢宏,宗教氛围浓厚。

每周五下午好像都会有很多人去做礼拜,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他们做完,寺内还有许多人在讲经,大殿坐着许多人。。。虽然建筑有被汉化,但仍然很赞!

莫家街
  •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
  • 简介:莫家街位于西宁市中心东大街南侧,与饮马街相对。莫家街迄今已经有六百年的历史了。

莫家街东边牌坊出去左拐直走几十米后,右边的第一条道路右拐进去十几米,有一家牛肉面点,具体叫什么忘记了,不过很好吃!!很便宜!最贵的不过超过20!在右拐点处还有一家羊肉汤店,也非常赞!就十几块,便宜又好吃。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生意很好,我们下午去的时候都已经关门了,早上七点半左右开门特地去吃的!

注意:!千万不要在莫家街那边的马忠食府那边吃饭,那边是专门开给游客的,去的人很多!但是里面东西十分贵而且不怎么样,还不如外面街边的小店面来的地道。

右下角为西宁小吃,酿皮,有点像西安凉皮,但是有些甜,感觉吃了也觉得很腻,尝尝口味就好,我觉得不怎么好吃。还有,西宁那边超级重口味啊,各种辣、麻油、蒜头什么的。感觉吃饭像在喝油。。

酸奶,超级好吃!!!!又醇又香又酸,还可以加糖,酸酸甜甜超级好吃的!!每天都要吃!!嘿嘿。。

宿,莫家街隔壁的小区内的太空舱

具体叫什么忘了。。。除了洗澡是公共浴室需要等以外,其他都很棒!还有洗衣机哦!再也不用担心衣服不干啦!!!楼下就有超市和市场,买东西很方便。

第5天

• 开放时间:夏季:9:00—16:30;冬季:9:30—16:00
  • 地址:西宁市城西区西关大街58号
  • 简介:系统了解青海历史、各民族文化、藏传佛教知识的绝佳选择。

没什么人去,东西不是很多,但是很有特色,可以了解很多民族风情,有情趣的可以去看看哦!!

• 地址:西宁市城东区为民巷13号
  • 简介:观看西北大军阀的府邸,玉石房等建筑豪华精致。 通过陈列展示了解曾经西北王的生平和故事。

【价格】学生票半价:30.

推荐指数:★★★★。游玩时间1.5h。

全国唯一一座选用玉石建造的官邸,耗资3000万大洋,为马步芳私邸,取名为“馨庐”。共有房屋298间,分别由前院、中院、南院、西一号院、西二号院、西三号院以及后花园等7个独立而又联系的院落组成,各院和重要厅宅都有暗道相通。

一开始看地图还以为挺小的,应该没什么好看的。后来进去之后有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通过一扇用玉石砌成的门绕进后院,一片空旷,一扇扇小门又是一片天地,不愧是当时的大军阀,府邸十分阔气,是中国最大的玉石房,每间房都十分的凉爽,觉得还是很不错的!

墙壁都是玉啊~~~超级有钱~~~

第6天

• 地址:西宁市金塔路56号
  • 简介: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参观寺内“三绝”,还有著名的大金瓦殿。

门票80,学生票40。推荐指数★★★☆。

觉得寺庙还是很大的,只是人实在是太多,主殿根本进不去,门槛已要被踩烂,九点多刚进去的时候觉得人多,就想往后走,待会出来的时候再看,便挑了些人少的地走,结果,出来的时候证明,人只会越来越多!!大家要是想看,觉得可以进的时候就赶紧吧!不然没机会了。所以我们也只是走了几个少人的殿。

就塔尔寺,我个人还是挺喜欢的,之前觉得也就一座寺庙,应该没什么特别的,还想不去了。去了之后,虽然经翻新过,但有些小巷还是古香古色,整体也不失大气。殿墙为均一的雪白,远处望去,似冬日前夜一阵大雪过后的景象,让我倍感亲切。总之,是值得去的。最好不要旺季去啦~),

塔尔寺景点对面的花田~感觉好美~算是圆了我的花田梦把~喜欢

• 电话:0971-6320782,0971-2430006
  • 地址:西宁市湟源县西南40公里处
  • 简介:因文成公主进藏在此“摔镜”闻名,有日亭、月亭等标志建筑。

免费,推荐指数★★★★,

!顶山有个拉鸡山,山上有个建筑,觉得很棒!不过这座山海拔3800+m,一下车寒风凛冽,绝对要带棉袄啊!(黑马河看日出也是必备的,如果你不想在湖边冻成傻逼的话!)

我个人最喜欢的就是日月山,沿途连绵不绝的山脉,是一片片清新的嫩绿,点缀其中的雪白斑点是山坡上的羊,一望无际的绿与天空的蔚蓝,让人神清气爽,好舒服。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倒淌河镇

门票40。路过,感觉没什么,个人觉得门票40不太值。而且一路上都坐在车上,累的都不想动了。

• 门票价格:青海湖151景区门票价格:100元/人 青海湖鸟岛门票:118元/人 青海湖沙岛门票:70元/人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109国道北 侧
  • 简介:中国第一美湖,曾入选《中国国家地理》全国五大美湖之首。

经过倒淌河之后,从旁边的小路而不是景区门口进去,只要50,推荐指数★★★★。

(师傅还帮我们还价到每人40~)青蓝相接,美不胜收。几个疯子在岸边疯狂自拍。结果把相机镜头的盖子弄丢,花了好久也没有找回。远看湖面,有一种要被淹没的感觉。因为远处的湖平面是比海岸高的。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109国道
  • 简介:黑马河乡至石乃亥乡之间的四十多公里,是公认的青海湖最美的路段。

宿,这边宾馆都比较简陋,大家要有心理准备。而且旺季很贵又难定!我们是提前一个月叫师傅帮忙定的三人间200,我们到时候已经是旺季,房源紧张,房价涨到400一个标间!!!

第7天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109国道

日出。免费。推荐指数★★★★★,确实是我见过最美的日出。早上很冷,穿着棉袄也冻的发抖,从五点半开始,可能快六点日出,太阳缓缓升起,十分耀眼。当全部露出后,恍如天空被开了一个洞,耀眼的光迎面投来,夺目而剔透。很赞!!!

• 电话:+20 2 35708895
  • 地址: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黑马河乡青海湖西面

免费。一片绿野上是绵绵的羊~love it!

出黑马河乡不久,就可以看见连绵起伏的橡皮山麓高高地耸立在前方,像一座巨大的屏障。登上橡皮山的山口,放眼望去,美丽的高山牧场、悠闲吃草的羊群尽收眼底。

• 地址:海西州乌兰县茶卡镇盐湖路9号
  • 简介:观看云朵和山川等倒映在洁白盐湖中的美景,好似天空之境。

学生票半价25,推荐指数★★★。

大概是由于现在将其称为中国的天空之镜,导致今年的人流量剧增。人十分多。若想拍出天空之镜感觉的照片,或许你需要赤脚走进泥泞的盐湖中,或许花15元租一双雨鞋,再踏进湖中,可是湖里是一片黑泥,在岸边看着都有种望而却步的感觉。但向远处望去,真有天空之镜之美!建议;最好不要旺季,若没有勇踏泥泞的决心,去了恐怕只是绕一圈便离去,连拍照都是人的背景。

• 地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

在去大柴旦的路上,可鲁克湖在其附近有一个湿地,师傅推荐的,去年还没有收费,今年就开始收费了,于是我们只是看看便没有进去。不过看了别人去可鲁克湖的照片,感觉好像很漂亮啊!!

• 地址:海西大柴旦大柴旦镇大柴旦团结路(人民医院后面)
  • 简介:该店客房整洁,宽敞明亮,环境卫生,配套设施齐全,服务周到,方便入住。

宿,虽然不是很干净,但是已经比黑马河好了,至少我们住的是有独立卫浴的。若是住宿需要提前预定!否则不仅贵而且可能找不到。(我们是提前一个月包车师傅帮忙预订,三人一间,200。到我们住宿那时候,放假已涨到400一标间。)有碰到一家三代出来旅游,却因旺季人多宿满而找不到旅店,带着发烧的孩子在此处转了一两个小时都找不住宿。后来是我们的包车师傅帮忙找了地方。

这个地方曾经是靠矿业发展的,而如今矿业萧条,许多大老板都已离开。导致刚进此地时,只见遍地高楼,却毫无人烟,空城两字再适合不过了。

第8天

• 开放时间:07:30—18:30,​​​​​​​该开放时间为官网最新公告公示,不定期会有变动,详情和日落时间请参考官网。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西北约180公里处
  • 简介:观赏造型各异的雅丹地貌群,景色奇幻壮观,是拍出摄影大片的绝妙地点。

【价格】80

我们并没有去景点,而是在去敦煌的公路边上停靠的,很棒!

进入雅丹,遇到风吹,鬼声森森,夜行转而不出,当地人们俗称雅丹为“魔鬼城”。城堡内城墙、街道、大楼,广场、雕塑。每个雅丹地貌都各具形态,千奇百怪,造型生动,惟妙惟肖。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阳关东路88号
  • 简介:白天是民俗市场,路两边摆满了出售服装、鞋帽以及日用品的小摊;夜幕降临之后则是小吃一条街,搓鱼子、黄面、肉夹馍、臊子面等各种特色风味小吃应有尽有。

跟莫家街一样,是开给游客的,当地人不买,东西很贵,建议不要买。如果实在有中意的东西,记得①在市区或其他地方先问过价钱之后,再来这边讨价还价,这样会有底。【像我们是在住宿的鸣沙山景点内的小店铺问的丝巾,我们成功砍到10/条,然后我们并没有买(嘻嘻,先探价钱嘛!)。之后去了夜市,老板都是丝巾最低不会低于20的,死活不买,态度强硬。不过到晚上12点左右,人流变少之后,他们会松一些,最后我们是15元一条买的(感觉质量好像比景点那里的好,所以觉得应该不是非常亏了。)】

②一定要货币三家!不要进街第一家就买了!!!看见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因为游客买雕刻板,在第一家,他花了200多,然后我们在后面问价,100多就可以。

③注意防盗!!

第9天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旺季)8:00-18:00,15:30停止入园;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淡季)9:00-17:30,14:30停止入园。
  • 电话:400-833-3715,0937-8825000,0937-8825166,0937-8825066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东南25公里处鸣沙山东麓、宕泉河西岸的断崖上
  • 简介:延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的佛教艺术宝库,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

门票:旺季220元,淡季110元。我们去的时候学生票110。推荐指数:★★★半。

提醒大家,现在莫高窟实行限载6000/日,需提前预定,所以大家要去的一定要提前几天上网站预定!!有碰到好多不知道预定这事的,都是到了景区之后就没票了。

景区有安排数字观影,再观光车到莫高窟,每25人一组,有一个免费导游讲解。艺术特点主要表现在建筑、塑像和壁画三者的有机结合上。而塑像很多是经过后代翻新,价值不大,主要是壁画珍贵。惊叹古代艺术!

• 开放时间:6:00—19:30。​​​​​​​该开放时间为官网最新公告公示,不定期会有变动,详情和日落时间请参考官网。
  • 电话:0937-8883388,0937-888207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南6公里
  • 简介:欣赏沙漠与清泉共存的美景,感受西北大漠的苍凉广阔。

学生票半价60。推荐指数:★★★★★。

一开始觉得票价贵,好像也只是爬爬沙漠,看看月牙泉,其实没什么。本不打算去。但最后师傅帮我们安排去了。非常庆幸去了!!感觉很值得!真的一定要去!莫高窟去了,去长见识,鸣沙山,是欢乐!这里是我们六人玩的最high的时候!在沙漠里尽情奔跑,远比在草原里奔跑要淋漓!还可以打滚~看日落~日出日落都看了,我们完满了~!一直high到十点多才回去。(这里日落比青海更晚。)

那天刚刚好下午下了一场及其少见的沙漠雨!所以,傍晚我们去的时候沙漠并不像平时那么热,反而光脚踩沙子非常的舒服!!里面有骆驼可以骑,不过一人100,太贵了。。。放弃。(建议傍晚去哦,不然甘肃本来就比青海要热很多,沙漠更热了!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南6公里

第10天

• 地址:嘉峪关市西6公里处
  • 简介:“东有山海关,西有嘉峪关”,感受天下第一关的历史沧桑。

第11天

• 地址: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村
  • 简介: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

学生票20.观光车票20。推荐指数:★★★半。

整个景区共有四个景点,第一个景点(地势较低)为多个观景台,第二个为爬上一座较高的山,顶上几乎可以看见全貌,第三个近距离看七彩丹霞,第四个我们没去。

由于天气较热,而且走的较辛苦,所以我建议大家如果知道自己体力不足的,可以选择优先看第二个、第三个,因为第二个景点可以看到第一个的全貌,所以其实第一个可以不用去。第四个有做观光车经过,感觉并没有什么。

• 地址: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

你能想象到的绿野,那就是祁连。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祁连山冷龙岭北麓

祁连卓尔山

• 地址:海北藏族祁连县八宝镇中心广场后方
  • 简介:碧绿草原与火红地貌辉映,隔河观赏巍峨雪山,是摄影师们的最爱。

【价格】全票60,观光车20。 推荐指数:★★★半。

能在高处一览地处的油菜花,俯瞰,一片金灿灿!!在阳光下无比耀眼,好美~(不过感觉还是置身花海更让人流连~)

宿,途家家庭宾馆

地址:元通小区

通讯:一五九九七零零六零七六

我特定拿的名片~这是我们住的最好的旅店了!!!是一个家庭套房,三室一厅一厨一卫,各种设备都有~终于可以好好看电视了!客厅很大,还有沙发!感觉超级幸福的!!!而且我们是师傅推荐的,没人按床位算70元,在旺季超赞的!!!推荐大家哦~~(订的时候跟老板说下是周师傅推荐来的,不知道会不会更便宜,你们可以试试哦~~嘻嘻~)

第12天

途家家庭宾馆

出小区门口对面,有一家早餐店,牦牛壮骨汤,汤不错,我喜欢他的煎包,炸的金黄金黄的,特别好看!!!也好吃哦~~

• 地址:东索路东100米

在连绵不绝的山脉难得一见的水流,好有大自然的感觉。要是能下去嬉戏一番该是多么欢乐。不过从甘肃会青海之后,天气又变得十分凉爽,都要穿长袖。水特别冰~~所以只能看看,太凉了。无法下水呀~~

• 地址: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阿柔乡草大坂村3号

免费。可能是地方比较偏,也有些旧,去的人并不多,我们去的时候主殿未开放。不过我喜欢祁连那么居民的房屋,他们都是一层的房子,前面有个小院子用玻璃围住四周和顶上,里面可以种写花花草草,在旁边放上桌椅,四五个好友邻居坐着喝茶聊天,感觉生活过的好惬意~~

这就是他们住的房子,我个人非常喜欢~~以后要是也能有这样房子多好~~谢谢。。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圆山大道
  • 简介:连绵上百公里的油菜花田一眼望不到头,犹如一片金黄色的大海。

这个就不用我说啦~大概很多人都是奔着这个来的~~美美哒~~~不过,真的好冷的。一下车,哇塞!!不行!立马回车里穿棉袄!~~~风吹的整个人都凌乱了。。不过真的好美~置身花海的感觉棒棒哒~~~

西宁-西安(Z274/Z271)

【出发城市】西宁

【到达城市】西安

【票价】200

【出发时间】23:00

【到达时间】次日10:26

【其他】

第13天

钟楼
  • 地址:西安市中心
  • 简介:西安钟楼是西安最具有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接待了众多中外著名人士,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楼上并没有什么。觉得在城下看足以。不过西安真心是个非常繁华的城市,城内古香古色,充满古老的气息,而城外却是一片现代化的繁荣景象。高楼大厦满目琳琅,随便走走都是逛街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74号
  • 简介:国内最大的鼓楼,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夜景尤其美。

靠近回民街,旁边是广场,人非常多。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人真的好多!!!!东西很贵,原本以为里面巷子会便宜一些,其实并没有。都非常贵!里面的巷子一般卖书画、古玩、皮影等小物件,外面繁华的是人挤人的小吃街~~~而且挺长的。。但是吃的东西就那么几样,没多大区别。我们只逛了一部分便走了,往人少的古巷里走走,感觉很不错。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街道西大街1号
  • 简介:西安的市中心,毗邻回民街,还有600年历史鼓楼和钟楼。

有很多卖唱的人,周围是走累了,停下脚步,驻足听他们唱歌的人,感觉好惬意,好享受。

第14天

•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太华南路
  • 简介:穿越千年,回到唐帝国最为辉煌的宫殿群中,感受那个恢弘的时代。

推荐指数:no。

不知道是谁在网上传的照片,以为真的有遗址,结果到了之后走了一早上,热的要死,只有零零散散像春游的家庭组合,或是疾驰而过的路人。才发现,这与平常的公园并无差别,只是更大!走的好幸苦!!!完全没有想象中的遗址,只有一块土地。。。。原来那就是传说中的遗址,,好失望。而所谓的玄武门遗址不过是个高7.8m的人造墙。好后悔。。。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推荐指数:★★★★★。学生票半价27。城墙上骑自行车,45/h,有双人和单人车,价钱一样。一般1.5h内可以骑完。

确实是市标,感觉真的一定要来~~我们骑车到一半瓢泼大雨!!!淋呈落汤鸡。。。然而,当我们等于停一段后才发现,原来只有我们那一半的城墙下雨了!另一半并没有!底面都是干的。。。好忧桑。。不过感觉我们玩的很。。傻缺。。哈哈。。别样的回忆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本打算晚上去看音乐喷泉,但是很累,没有去成。之前在苏州看的音乐喷泉感觉很赞!!相信这个也会很棒的!!大家去看看咯!!

第15天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学生票60.推荐指数:★★★半。

是个大公园~曾今的亭台楼阁,各界各国领导人都会来参观的地方~以及大唐皇帝,杨贵妃,蒋介石等居住过的地方~景区内有观光车,不过个人感觉不需要多话那16/人,因为景区其实不大,虽然景点多,可是都是聚集在一起的,相距不过十几米,走走就到了,而且人多,车不见得比人快。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学生票75.推荐指数★★★★。

我是觉得兵马俑相对华清池要划算多了。毕竟千年文化,世界第八大奇迹,再怎么样也要来看看。

下了旅游车307/306,需要走一段路才能看见兵马俑景区正门,再比较后面,被前面的房屋挡住,不太好找。下车后很多招揽游客的,以及路边买水的老板可能都会骗你,千万不要被他们骗!我们差点就被骗了!真的好黑心啊!!!问卖水的老板,口供跟街边揽客的一模一样,根本是串通好的,说看兵马俑要再坐车去3.5km外的地方,其实就是要骗我们做他们的车!!

兵马俑,有一个主要景点,就在下公交之后几百米的地方,跟着路边的售票处的指示牌可以找到,里面有主要的三个坑,是我们要看兵马俑。他们口中说的3.5km外的其实秦始皇陵遗址,也就是一个土墩,跟西安大明宫遗址差不多,没什么景点。可以不去,千万不要被他们骗!!

出来之后,门口叫卖的本地居民,一篮子桃子,一个1元,一篮子10元,好便宜啊!而且又大个又好吃!!大家可以试试哦!!

第16天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登塔:30元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72号
  • 简介:保存至今的唐代古塔,周边有不少石狮、石马、拴马桩等民间文物。

登塔20元。进景区免费。推荐指数★★★★。

我自己比较喜欢小雁塔的感觉,人不是很多,有种安静祥和的感觉,很喜欢~~

里面还有西安博物馆,不是很大,不过是个乘凉的好地方~~哈哈哈。只能怪西安实在太热了。。唉。。

西安博物馆

西安-福州(T308/T305)

【出发城市】西安

【到达城市】福州

【票价】367

【出发时间】20:11

【到达时间】18:02

【其他】流浪了半个月终于回家了~~身体不是很好的,建议不要玩太久哦。后面几天真是虚弱啊,走走就好累,所以都是半走半停的,西安有些景点都没去成。。。。最后一个暑假,美好的回忆。期待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