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逃离成都去康定

攻略   >  康定旅游攻略   >  这个周末,逃离成都去康定

• 出发日期/2015/08/01

• 玩法/自驾 短途周末

前言

这真的说可以试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也不是说想逃离,但就是想离开,哪怕是出了成都城区也是ok的,每天上班、回家,时间久了还是想要远离一下的不是吗?偶尔会有这种想法,也是很正常的不是吗?虽然说康定距离成都并不是很远,但就周末的两天时间一个来回也是挺赶的。我不在乎目的地有多远有多美,因为我总能抓住她最好的瞬间。

图片来自百度

有点常识的驴友都知道,康定海拔不是很高,2000多米,但对于大部分城市来说也算是高原地区了。由于我之前去过香格里拉,所以大致还是了解一些高原地区的不同之处。首先天气这一块,衣物绝对要精挑细选,高原上温差大,紫外线也很强,所以长袖外套长裤什么的是一定要准备的,最好着休闲鞋、运动鞋。也有很多人知道高原上要提前吃药物预防高反,身体差的人多准备些,提前吃点红景天什么的总是不会错的。我去高原地区没有吃过任何东西,在海拔4000多米的地方也没有吸氧过,根据个人情况而定吧!高倍数的防晒霜和装逼利器墨镜还有遮阳帽真的是必备的单品。高原上的阳光,可能你感觉不到热,但绝对能让你睁不开眼!我查了下天气,那几天都比较阴,所以雨伞也是必要的,最好能带换洗的鞋袜。去康定的车程大概要8个小时左右,买些小吃零食什么的都是明智之选。我不太愿意在车上睡觉,这样会错过很多风景,所以一般也会备些木糖醇和罐装咖啡,也可以消磨时光。洗漱用品、数据线什么的就不用说了。作为女生,一些女性的私人物品当然不能漏掉啊!基本的护肤品和化妆品还是要带的,不过为了减轻重量,可以尽量带一些小样出行,去网上买一大堆!当然我就不存在这些问题,忘了我是做化妆品的了吗?哈哈!出行的装备一切都以简洁实用为主,太累赘的东西就没必要带了!比如相机,除非你是专业的摄影爱好者,不然现在的主流手机也是能满足大部分人的拍照需求的!

行前所有行李图

第1天

成都武侯区朝阳公寓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浆洗街4号

和朋友约好了中午12点出发,出行前的这一两天又是感冒发烧又是亲戚探访的,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坚持下去,但我一直告诉自己我是一个坚强的妹纸~敬请期待!

• 地址:汉源滨湖大道三段133号
  • 简介:被誉为中国樱桃之乡、花椒之乡、以花海果都为美誉的多彩汉源,自然风光优美,新县城更是攀西线上的一颗明珠。汉源金鑫大酒店地处新县城东区滨湖大道三段,美丽的汉源湖畔,是县城的新地标、一个绝佳观湖观山景点。

从成都出发上高速,直到汉源之前,我都一直在补觉!昨晚的不适让我彻夜未眠!但是到了汉源之后的高速堵得要命,一路都是一些小事故。整整堵了4个小时,前行了不超过80KM!还好坚持过来了!

一路过来都看到很多外地成群结队的车队

一辆客运大巴出故障,拖车前来救援

道路顺畅了,阳光真的好美

• 地址:石棉安顺场安顺老街大渡河旁
  • 简介:配套设施齐全,住宿条件较好。周边景色别致,交通环境良好。配套设施齐全,住宿条件较好。周边景色别致,交通环境良好。

走走停停到了石棉,一路无言的我,开始按捺不住了,拿出了手机不停地抓拍高速两边的美景!但由于路况不好,速度又快,我真的已经竭尽所能了!好几次手机都要掉出车外了。上图!

这里让我误以为我来到了广西桂林

最让我震惊地其实是过了石棉之后的大渡河,河面开始变得不那么平静,远远就听到水花撞击的声音,河水也不再清澈,一片浑浊。但它们奔涌向前的力量,让我为之震叹!可能弯道太多,没有记录下这一瞬间。

越往前走,逐渐感觉到了气温的下降。11-24的温度,我准备的都是长袖、毛衣和外套,但其实真没必要,一件长袖足矣!快到康定的时候,才发现两边的住房都熄了灯了,原来这边的朋友休息都那么早的!

康定香巴拉酒店
  • 地址:康定向阳街12号
  • 简介:康定香巴拉酒店拥有标准双床房、豪华大床房、单间等。提供24小时热水淋浴,地暖、液晶电视、免费国内长途电话、免费宽带上网等设施一应俱全。

中午12点出发,晚上10点整到了康定县城!入住的酒店交通很方便,导航直接到了门口。办理好入住后,第一件事就是方便😅😅😅!我很佩服自己在车上喝了两瓶矿泉水,却从头到尾没有想要如厕的感觉,不得不说我在特殊情况下的自我调节功能还是挺棒的😄😄😄!

欢乐长袖长裤出门去吃晚餐、饿了一天了,但这个时候的康定县城,虽然也灯火辉煌,可大多数门店都只是亮着招牌停止了营业。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小餐馆坐下,却因为长久地蜷缩在车内而没有食欲!还是得填饱肚子,这不是闹着玩的!突然发现我的感冒好像全没了!

初到县城,灯火辉煌

站在河岸上听着水声,还蛮惬意的

喝一碗热汤暖胃是必须的啊!

餐馆的老板们都不是康定本地的,也都很好客很友善,详细地帮我们解答了很多问题!于是再次决定了不去跑马山的想法!当地人评价都不高!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每年农历4月8号(好像是)的跑马节值得一看!所以明天还是专心去我心心念念的木格措吧!

回到住处的时候,老板也很热情,一直帮我张罗拖鞋在哪牙刷在哪,还特意告诉我冷了有电热毯!不过我感觉床不是很干净,忘记了带自己的浴巾和睡衣,今晚还是换自己的衣服睡吧!

敷个面膜,明天睡到自然醒!

第2天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雅拉乡王母村
  • 简介:清澈的湖水、蔚蓝的天空和清新的空气让人流连忘返。

今天主要是去木格措景区游玩

早上8点,我自然醒,睁开眼的第一感觉就是:TMD我还活着吗?全身冰冷啊!汗毛都是立起来的!简直是冻成狗了!现在终于知道昨晚老板娘为什么要特意告诉我有电热毯了,早上比晚上整整低了不少于8度。洗漱完毕后去朋友酒店楼下等他。外面比室内还要冷啊,我又回来套了件针织外套,此刻鼻子和眼睑已被冻红!在等待的这空隙在附近的小馆子吃了个早餐!不得不说,咱大康定的消费真心不低啊!小笼包10元,粥2元,酸菜1元。共计13元。虽说不多,但我没想到这点东西要13啊。嘿嘿,不好意思哈!又是吃完了才拍的图,下次注意!

13元的早餐

早餐吃完,朋友都还没下楼他是要整个容吗?我又沿着酒店旁边的小河沟往山坡上爬,因为那里已经有阳光了!😭😭😭,怕冷的孩纸伤不起啊!就那样逆着光往山上一步一步走,不赶时间、没有目的、没有任何想法,就那样静静地一步步地走!

九点十分,终于可以出发了!沿路倒也不堵,但就是灰尘比较大,看到好多人骑行过去的,还是建议带个口罩。九点五十左右就到了景区门口,在路边买了顶帽子遮阳。就看到几辆车在那儿停着,本来以为好冷清啊,结果转个弯过去一看,吓死本宝宝了,乌压压一片啊!马马跑去售票窗口买票,导游证这时候的威力就显现出来啦!直接免票了,但是要给上山车费和保险共95!其他人全票200。导游证还是有用的,不枉我当年考得跟高考那么认真啊!

朋友的全票和我的车票

买票后才是真正的排队长龙开始!

到11点左右,终于轮到我们检票了,结果检票员告诉我,导游不用排队,直接走员工通道就进去了!心中几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排了一个多小时!检票后等车又等了半个小时,不过很庆幸自己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可以看到更远的风景!

上山的路真的好惊险美!好多个180度左右向后急转弯,虽然路很平,可好多地方会有急上急下,感觉心脏有点刺激!就是坐过山车的那种刺激!看着眼前的风景,无数次我都怀疑这条公路是否到前面就没路了,看着路与天连成一线,我就在想这条路是否是直接通往天际的!

蜿蜒绵长,这是一条通往天际的公路!

车子在环山的山路上惊险地行驶了大概半个小时,我们就到达了最顶端的木格措景区!一下车,所有人异口同声地感叹:好凉快啊!是的,估计比山脚温度低个5度左右,而且还伴有微风!

见到木格措,其实我没有想象中的激动,但还是要为这湖水的清澈点个赞!真的好少看到这么清澈见底的湖水了!

山上有一段路,进去走一趟之后,鞋子基本就可以报废了!都是突起的石块,灰尘也大得不得了!但是天空真的好美好蓝,根本就那样心思去注意脚下。到了一篇跑马的草地,这里有几户藏民搭了帐篷和简易房子,外面都围了经幡。一位藏民姐姐很是美丽大方,于是就坐下来,在她家吃了酸奶、拍了藏族服装!酸奶10元,穿衣服上马20元,但是是要用自己的设备照,其实价钱还算公道!我是她今天的第一个客人,之后周围的游客就都围了过来换上衣服一起合照。风真的很大,阳光也很强烈,我戴着墨镜,镜片后面的眼睛都在不停流眼泪,也不知是那无情的风还是那多情的日光。

酸奶味道很棒,最上面一层还会放几勺白糖,初入口时很酸爽,而后就咀嚼到了白糖,嘎嘣响,满满一碗,吃着酸奶看藏族小伙跑马,我的嘴角已经上扬得控制不住了!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跑马,费用20,藏族小伙牵着马跑,速度还挺快的,丽江拉市海的骑马是好多游人的马拴在一起慢慢前行,这个真的就跟在赛马一样了,不过路程不会很长,估计来回就400米左右。

这就是走完那几百米之后的鞋,鞋面上都可以写字了!

下山路上,见到藏民卖这个,40元一斤,好多人围着买。看着像珊瑚礁,材质又有点像盐,我回来后问了当地人他们也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呢?希望下次朋友们前去的时候能帮我打听下!(后来已经有人解答了,这是蜂蜜!)

离开跑马场继续下山,到了最底下的金沙滩好像是叫这个名字。这里的水质再次让我尖叫了,怎么会有那么清澈的水,怎么能做到一点杂质都没有!我都不忍心伸手去碰一下!这里有骑牦牛的项目,但也就是坐上去牵着牦牛绕沙滩一圈,而且速度特别慢!

返程我从乘车点坐车到了三叠瀑附近,就一路步行下来。基本都是沿着右侧的山和水在前行,空气真的很清新。有几个游客伸手摸了一下流水,冰得缩了回来。一路上也都有人卖高原炸土豆的,5元一盒,我这个吃货又忍不住了。土豆和我们平时吃的感觉不一样,感觉这个水分比较少,粉质多,嚼一下满口都是土豆的回香。一路沿着路标向七色海进发,但有点郁闷它和一般的湖其实没有任何区别啊!走完七色海就搭车回山脚了,索性又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本想再好好拍照录视频,没想到迷迷糊糊睡着了,醒来都到景区大门了。

回到住处,确实有点累了,赶紧洗漱休息,有朋友跟我说附近的广场在跳藏舞,我又屁颠屁颠地背着背包出门了。

这边的藏舞在很大的一个广场上举行,所有人围成几个大圆圈,中间是音响设备,舞蹈动作和电视里见到的藏舞差不多,好多小朋友也混进去手舞足蹈。风真的很大,头发都吹得打结了。再往坡上面走竟然是溜溜城和酒吧一条街,新发现啊!晚餐是在一家藏香猪火锅店里进食的,锅底真的好贵,198还是个小锅,里面包括了一斤猪肉还有些菌菇。风吹得我真的好口渴,一口气喝了三瓶维怡。菌汤很香很鲜,猪肉韧劲很大,蘸点酱料味道还是不错。

共计消费280!

吃饱喝足后才感觉到身体有多疲惫,一回来赶紧敷面膜躺下睡觉!BTW,面膜请一定记得放热水里烫一下!不然冰死个人😭😭

第3天

康定香巴拉酒店
  • 地址:康定向阳街12号

睡到自然醒,就已经上午十点多了,收拾了下东西,看个连续剧,把房给退了,去德克士喝了点东西,两点半左右出发离开康定,到了泸定的时候五点左右,下大雨!也看到了气象台发布的雷电预警、自然灾害警告。

德克士吃了个草莓圣代,布丁直接吐了。

回来的时候,刚开始有点蒙蒙细雨,水雾缭绕,景色甚好!但是小雨之后的路真心不敢恭维,两边也不时有塌方落下的石块,一路跟在坐三轮车似的颠来颠去,建议大家切勿在大雨天行驶。。从石棉上了高速后,雨势慢慢加大!甚至连路都有点看不太清了,好几次碰到前面有大卡车,路面全是激发出来的水气!危险指数其实挺高的,我的右眼皮也一直跳,一路都不敢闭眼,死命拽着车把手。

这个隧道里没有灯,也是醉了!

看到这一幕,我的心真的是提到了嗓子眼!我还没有男朋呀,还没有结婚生小孩啊!

写到这里时,天空中电闪雷鸣!吓死本宝宝了!我不想写下去了,希望你们看到游记的时候,我已经安全地到家了!嗯,一定的!

最后,啰嗦几句,之所以这么认真滴写这篇游记,是为了给我9月的进藏之行做准备,整整一个月,到时候也要写游记!8月,好好锻炼身体,9月,去挑战自我!敬请期待~

线路中的康定和稻城取消了,直接成都到香格里拉去德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