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者黑)远离城市的宁静~

攻略   >  文山旅游攻略   >  (普者黑)远离城市的宁静~

• 出发日期/2014/05/01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爸爸去哪儿》的热播,让我们知道了普者黑这个地方,当时看节目就觉得风景很赞,而且开发的晚很多东西都是天然的。我们五一的时候有3天假期,也不能去远的地方,当时昆明到普者黑有超便宜的特价机票,然后我们就选择了普者黑,去看看小志爸比和我们最爱的kimi走过的地方~

【普者黑概况】普者黑景区位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境内,距县城13公里,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总面积388平方公里,核心景区165平方公里,属于滇东南岩溶区,是发育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以"水上田园、湖泊峰林、彝家水乡、岩溶湿地、荷花世界、候鸟天堂"六大景观而著称。

【需备物品】雨伞(我们去的时候就赶上大雨了还没带伞又难打车淋成狗了);雨衣和水枪或者盆(普者黑游船的时候会有打水仗项目,那里也会有卖这些东西但是价格要比外面贵);手机或相机记录下美好的景色~

【注意事项】普者黑各小景点比如仙人洞等开放时间是7:30——17:30 ,去游玩要注意时间。

昆明到普者黑往返有特价机票,但因为我看到普者黑机场到普者黑景区还有较远的距离,所以一直在大巴车和大灰机间犹豫不决,最后选择了坐大巴车去普者黑,回程的时候坐飞机。

【去程】昆明---丘北    在昆明东部客运站坐车,大约5个小时车程,我订的票价是139一张。到达丘北后可打车到普者黑景区,司机不打表计价,收了50元。

【回程】普者黑景区到普者黑机场,只能包车,或者刚好遇到时间一致的乘客就能拼车。包车要价360元(我问了好几个司机都是这个价),最后是客栈老板帮忙讲价收了300元。

普者黑---昆明    在去哪儿上买了特价机票,一共接近200块一个人。

【交通】去程车票+回程机票+打车费,大约1000块左右,人均500多块。

【住宿】1晚住在丘北县城+1晚普者黑景区,620元(五一房价上调,平时要便宜很多),

人均310元。因为我们是每人一个房间,如果是同性友人出游就能同住一个房间,房费就能省一半。

【门票、船票、马车等】门票每人200元(包含游船和各景点小门票,大约4小时),有学生证能便宜一些,但不是半价,175元。直接进入普者黑景区是不要钱的,就是那个门票只是游船的通票。如果不想游船游览各个景点,可以选择乘坐马车游览,驾驶马车的是当地人,它们收费200元两个人一辆马车(包含各景点小门票),我们最后选择了马车游览,毕竟尝鲜嘛!

【吃喝】两天大概花费300元,人均150(主要在景区被坑了一次,不然还要更便宜,具体怎么坑后面会说)

第1天

• 地址:丘北常青西路116号
  • 简介:本店提供停车场,规模很大足够停下旅客车辆,绿植茂盛天然氧吧,距离轻轨站和商业中心、椒莲广场不远,经过一座城,寻觅一间房,消去您满身的疲劳,我们将以热情的服务,舒适的房间,期待您的到来。我们,在这里,等

早上11点的大巴车,到达丘北县已经下午4点了。在客运站乘坐出粗车到酒店很近,只付了个位数的打车费。这个山庄是在去哪儿网上预订的,150元/间/晚。里面设施齐全,性价比很高,床很大,还配有电脑。

这是山庄大厅。要打车去莲花广场或者普者黑景区可以让前台帮忙叫车,毕竟这边打车有点儿困难。

丘北莲花广场

到房里放下东西后感觉时间还早准备出去溜达溜达,前台姐姐说附近有个莲花广场,晚上有音乐喷泉。然后我们就去了,也没先吃晚饭,后来后悔至极!前台帮叫的车到莲花广场花了35元。

下午的莲花广场,人还很少这时候,天黑了之后人就越来越多了。

晚上的音乐喷泉,来看的人很多,持续时间也很长。

川味轩

看着音乐喷泉突然下暴雨,狂风大作,我们还没带伞!这边超级难打到车,好多来这边看喷泉的都是开着车过来的。后来想起来的时候留了那个司机的电话,可是他也需要时间才能赶过来,我俩就找了个地方避雨等着他,饥寒交迫!后来司机来了载着我们到了吃饭的地方,因为天太冷我们决定吃火锅,这家火锅很辣,但是吃着很爽,赞!

第2天

普者黑景区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打车前往这次旅行的重头戏——普者黑景区。

入住了普者黑夏雨驿站,我看了在去哪儿网上平时几十块就能住了,但五一涨价了,是160元/间/晚,住宿条件比前一晚是差多了,不过当时这里开发的不是很好,所以住的地方比较少,所以也没得选了。

这是夏雨驿站的外观,看着还行,挺有特色的,但是房间里面就不怎么好了。

这是夏雨驿站外面,是一片荷塘,景色还是很美的,所以如果对住宿条件不是很挑剔的人选择住这儿也是极好的 ~

坐马车开始游览了。马车太颠簸,拍的照片都失焦了。哎,拍照技术不好。

我们没有选择乘船,因为没坐过马车想尝试一下。但是后来我觉得乘船应该会更精彩,因为乘船不仅可以参观景点,还能在荷花间徜徉,还能打水仗,吃小船上贩卖的烧烤。

坐马车欣赏沿途风景,然后到了小景点比如仙人洞啊什么的就要坐船进入游览(不用另付钱,马车夫会帮你买票),我们当时由于早上起晚了,耽误的时间有点儿多,到那儿就没来得及把所有小景点都游玩,就游览了2个。到第二个景点观音洞的时候已经超过下午五点半了,所以就不能进洞了,但是能爬山。

仙人洞就是大溶洞。

乘船进入仙人洞的沿途,风景也是超赞的~

这是仙人洞的入口,船要从这儿开进去~

过完一段水路后就要上岸开始步行了,洞里面有点儿冷,最好带件外套进去。

造型各异的石钟乳,里面有给各种不同造型的石钟乳取的名字。

从仙人洞出来后,就看到了等在洞外的我们的马车夫,我们接着乘坐马车前往观音洞,沿途还有一片果园,能进去里面摘果子的。我们时间比较紧就没进去。

到了观音洞时间超过了,我们只能去爬山了。

说到这里,就要说到此行程中最坑的一件事儿了。马车夫说让我们先吃点儿东西再去爬山,我们当时也饿了,就同意了。然后有一个慈眉善目的阿姨就走过来带着我们到了景区山脚下的烧烤摊。我点了一份土豆,还有些肉串,还有鱿鱼。等上菜了,我就看到一盘油炸小鱼,我就说我没点这个呀,她说:你不是说要小游鱼吗?这就是小游鱼啊.....然后我就无语了。心想算了吧她理解错了也不怪她。然后就开始吃了,肉串味道怪怪的,土豆也像是变质了一样。最后结账的时候,问她多少钱,她说:就算你们100块吧。.........当时我才知道自己上了贼船了。只能自认倒霉。(后来在我们住的夏雨驿站的侧面有个烧烤摊我们点了比这里多的菜,才收了20多块钱,可见这家人真的太黑心了)

沿途。

观音洞景区旁边的爬山处。

第3天

普者黑机场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包车前往普者黑机场了,大概2个小时的车程,还是挺远的其实。

这个五一假期就这么匆匆忙忙地结束了~

我觉得普者黑这个地方还是得静下心来多花几天去感受它的美,去体会那份远离城市的宁静~